寻味关西——只为那残留的遗憾(8日7夜漫游奈良、那智胜浦、白浜、宇治、神户、高野山、大阪)

沙沙 (上海) LV.4
2016-07-02 23:09 1811/7
  • 出发时间/2016-06-03

2014年5月突然间迸发的一个念头让我踏入了学习日语的茫茫不归路中。。。。。然后总想着学成之后去那游历一番。
2015年5月4个姑娘志同道合决定赴日旅游。首选大阪京都奈良,短短的5天4夜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以及来不及实现的遗憾。奈良若草山那翠绿的山坡一直是我心头抹不去的惦念,为了弥补当时的遗憾。2016年6月,毅然决然再次踏入关西地界,却意外得到了很多惊喜。

DAY 1:上海 -------- 高田町(奈良县)

第一天:
  浦东T2---关西T1    南航CZ8389航班
出发前2个月订到了南航的特价机票,来回1700RMB,超值!当然超值也是要付出代价的,飞机延误2个小时后才起飞。理由也是够无语的,因为一个旅客临时弃飞,航空公司卸错行李,已经上了跑道的飞机又被拉了回去。乘客们开始大吵,后来飞机上3个乘客又因为安全问题被警察请下飞机。好吧,从飞机上看大阪夕阳的计划错空了。。。

晚上7点半到达关西机场,过海关排队半小时。之后把护照,入境卡给海关,录指纹,拍照片,过关。这次明显比去年松很多,去年被盘问了为什么来日本,还让出示酒店预订单。拿到行李后,把报关单给海关就可以出机场了。
坐JR或者南海电车要上2楼,如果是深夜到达的,1F门外就有深夜巴士。去年坐的深夜巴士,今年到的比较早,而且预订了奈良的酒店,所以直接去JR售票口买套票。这次的行程中有白浜和纪伊胜浦,所以选的是关西广域JR五日券,网上提前预定8500JPY,现场购买9000JPY。
网上预订地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pass/
对于这个套票我只想说:真便宜!!! 从奈良到纪伊胜浦单程就要7000JPY左右,而这个5日券可以5天内自由乘坐JR!

套票使用注意事项:
1:只能坐自由席,新干线不能坐。自由席在哪里?低头看站台地上贴的标志“自由席”,就是中文字,只是读法不一样。
2:进站的时候把票塞到闸机里,捡完票机器会自己吐出来的。放心!
3:不能弄丢,丢了就不能买第二张。妥善保管!
关于如何从机场走到JR售票口:上了2F,跟着标识一直走就能找到,日本的标识非常清楚!JR售票口是绿色的,门头有JR这2个英文字母。另一个就是南海电车的售票口。2个进站口也在隔壁,差点就走错了

我和小伙伴乘坐JR特急はるか前往奈良的郡山站(奈良站的前一站)。JR特急はるか一般都是在4号月台发车,到天王寺换乘JR大和路快速*奈良行。从关西机场到奈良大约在1小时30分左右。

行程的第一站订在奈良主要是因为我那心心念念的若草山,而选择住在郡山站旁边主要是因为一个叫Grand Sunpia Nara的酒店。一看到图片就被它的外貌给吸引了,满满的法式浪漫。这酒店属于大和郡山市地界,离JR奈良站就一站5分钟的距离。而且酒店就在郡山站旁边,非常便利。是此行中我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一个酒店。660RMB/2人/晚(含早餐)
周末很多新人在酒店边的教堂里举办婚礼。退房的时候碰到了一对,可惜不能留下来观赏下日本的婚礼。
酒店预订地址:http://travel.rakuten.cn/hotel/info/145493/

酒店check in后,去了一家酒店工作人员推荐的居酒屋"奈间藏荣/なまくらさかえ"。
走到店门口,看到一群穿着黑西装白衬衫,拿着手提包的日本男人,日剧的既视感分分钟扑面而来。
周五的晚上对于工作了一周的日本男人来说,是个“花金”的时刻,和同事朋友们在居酒屋聊天喝酒,不到打烊绝不回去。

马刺

章鱼

牛油果芝士披萨,非常非常好吃!第一次吃到那么小的披萨

居酒屋环境。灯光做的非常好看着就有食欲

玻璃橱窗内的造景,台面下的小门洞可以进去更换物品。

回到酒店准备洗漱的时候被洗漱台上的瓶瓶罐罐给惊到了,连卸妆油和乳液都有
日本酒店的卫生间大多都是成品组装的,排风都做的挺好。这家酒店的卫生间还有地暖,赤脚踩上去超舒服。这点和国内有很大的不同。

DAY 2:奈良市 -------- 那智胜浦町

第二天:
 7点准时起床洗漱。在日本,女人不化妆不出门。为了我朝声誉,怎么也得入乡随俗得收拾下自己。8点去楼下的餐厅吃早餐,一到餐厅就有服务员热情地接待,耳边还回响着轻音乐。真是个美好的早晨啊!

早餐没拍全,盗用下卖家秀,内容一样的。健康又好吃!

买家秀和卖家秀95%的相似度

餐厅的环境
晚上的时候这里可以预订晚餐,好像是哪里的大厨来做的法餐。需要提前预定,19:30分之前到店用餐。因为到酒店的时间略晚当时就没有定,然后意外发现了奈间藏荣这家居酒屋,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哈哈哈~~~

这琴看起来挺贵的样子,可惜不会弹。

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能共。。。。

原本打算一刻钟吃完早餐的,结果一道道等上菜,吃了整整45分钟。去周围散散步的计划又流产了。吃完早餐山田先生已经等在大堂了,火速收拾行李退房。向奈良春日大社出发。
因为傍晚要从奈良站坐JR去纪伊胜浦,所以把行李寄存在了奈良的案内所里,2件1000JPY,可以存到晚上19:00。
案内所门口就是巴士站,在2号站台坐巴士去春日大社

这只鹿很漂亮,大家都围着它拍照。动物界也是要看颜值的!
后面的木板上写着都是为春日大社的建造捐助过的人。花上1000JPY可以将你的名字写在瓦片上或者木板上或者其他什么地方,随后会把写有你名字的物件放在修建的建筑物上。祈福建功德的同时又是个挺不错的募捐方法。

当天是星期六,老师带着学生游春日,给他们讲解历史。貌似这只小鹿也听的很认真

作为无信仰者对于神社和寺庙不是特别感兴趣,走马观花地参观完春日大社后,就开始了今日的重头戏——走春日原始森林
考虑到时间和体力,没有走全程,而是选择从春日山游步道北起点进入春日原始森林,登顶后经由若草山下山。
 春日原始森林步游道(北)---若草山(全程2.3公里)40分钟
 若草山顶----若草山脚(全程1.4公里)40分钟

步游道边上的休息凉亭,很精致,有味道!

刚刚走进步游道的时候,还有零星几只小鹿。这只的眼神真是萌化了!

从这个碑开始就正式进入春日山原始林了。里面人烟稀少,偶尔有当地人徒步爬山,除了我们没有看到外国游客。所以非常的幽静,偶尔有年纪大的从山上下来的话会跟你打个招呼。

一路都是这种石子路,所以鞋子一定要穿对

走到半路中的时候碰到了鹿超人,哈哈哈,赶紧合影一张

各种层次的绿色,非常丰富。护眼模式和清肺模式双双开启。

小伙伴是爬山好手,一路上蹭蹭蹭地往上走,几个转弯后已经不见人影了。还好上山的路只有一条。

不同角度,不同光线看到的植物感觉都不同,感觉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

春日山到顶后,穿过一个停车场就能进入若草山,门票150JPY 。三重目是最高的地方,中间是二重目,再往下是一重目,再下就是山脚了。
我们在山顶上坐了很久,6月初的山风吹在身上很舒服。有2个日本小姑娘带着饭团坐着山坡上,边欣赏风景边用午餐。太惬意了!
山顶的鹿没有仙贝吃,估计只能吃草

下山的道路

在山坡里有当地人摘野菜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有个小朋友过来问我,这里有什么?我说,啥也没有。小朋友转身就走掉了。强烈的好奇心啊

从远处看去,山坡上的人是如此的渺小

特意请假来为我们导游的山田先生,人超好!

小房子是家茶寮,我们在自拍臭美的时候,山田先生去买了特产来吃。

冰冰凉凉的口感很不错

午餐在若草山脚下正对面的餐馆里吃的,天妇罗荞麦面,800JPY,味道不错,吃的很饱。
恢复满满活力后,开始了下个景点——东大寺二月堂(免费)

不小心误删了一些照片,所以二月党楼上的照片只有这张了。不参拜的话看看也就15分钟左右。

参观完二月堂后,顺路去东大寺(门票500JPY)。此为到此一游的景点,很多人很多人!但作为世界遗产木结构的建筑确实挺宏伟壮观的,很喜欢它的色调。里面的草坪保护的非常好,翠绿翠绿的。

中间那个窨井盖太煞风景了。不过日本就是如此,功能永远排在第一位,其次再考虑美观。

参观东大寺用时半小时左右,之后前往依水园。这个地方是在网上查日式庭院的时候偶然看见的,挺经典的一个庭院,原本以为在日本也挺有名的,结果山田先生说,完全没听过。
依水园的门票900JPY同时附带可参观旁边的美术馆

真的是一步一景,拍照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以前住在这个庭院里的人简直太幸福了!
远处是东大寺、若草山和春日

参观完依水园后,差不多3点左右,离我们出发的时间还剩1个半小时。于是就开始闲庭信步地穿梭在奈良市的大街小巷里。从依水园出发经由兴福寺、猿尺池、小西町到达JR奈良站。

奈良一日游行程:
JR奈良站----春日大社-----春日山步游道北起点------若草山山顶-----若草山山脚用午餐------二月堂-----东大寺----依水园-----兴福寺----猿尺池-----三条通步行街-----JR奈良站。全程没有走回头路,坐了一次巴士,其余都是步行,不紧不慢地晃荡着,也就没有买巴士一日券。

下午4点半坐上了JR大和路快速去天王寺站换乘JR特急くろしお号去纪伊胜浦,站内换乘很方便。这里就要非常感谢一下《案内换乘》这个APP,几点在几号站台发车,几号站台到站后在几号站台换乘写的非常清楚。

下图所示的就是从奈良出发的路线图:16:54分在2号站台坐JR大和路线区间快速*天王寺行这班车,17:29分在17号站台到达,然后去15号站台换乘17:36分JR特急くろしお这班车去纪伊胜浦。全程4小时15分,中途有列车员检票的,把JR优惠券给他看,然后告诉他去哪里就可以了。这趟车上有卫生间,有点像国内的动车的感觉。

这个APP唯一的缺点就是,貌似只能识别日语。不会日语的同志想用这个,就得提前下载好日语输入法和查好车站的日语拼音写法。例如:紀伊勝浦的英文字母是kiikatsuura,只要用日语输入法打kiikatsuura,就能出来这4个字。而且大多地铁路线图都有英文字母标注的,这样即使不会日语也能轻松查路线。
google地图没有用过,不知道会不会更方便。

听山田先生说,我们离开奈良后就开始下雨了,还真是幸运啊。中途路过串本,好像也是个挺有名的地方,查天气预报的时候能看到它,哈哈哈。

因为一点小失误,订酒店的时候订到纪伊天满去了,不得不再等班电车坐一站去纪伊天满。

没看错,是个非常迷你的小站,没有闸机没有职员,一切自助。而且来回都在一个站台上坐车。很多日本电影里都出现过这种小站。
d

出游前用VPN在谷歌街景地图上事先查好了周边环境,所以一下就找到了去酒店的路。9点半夜深人静的小路上,2个行李箱的滑动声特别响亮。步行5分钟后终于到达了酒店。前台是个白发老爷爷,非常的热情。向他咨询周围吃饭的地方,他特意帮我们打电话确认是否营业并且仔细的告诉我们去这家店的路线,一直在担心我们找不到。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对的,在幽暗的小路上2个饿疯了的人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才终于找对地方。一打开门,看到里面坐的满满的当地人,喝着啤酒吃着小菜聊着天,居酒屋文化!

店名叫《吾作》,下面的图片的路线图,非常值得推荐的一家店

估计是不太有外国人到店用餐,所以店里的菜单都是手写日语,而且都是没有照片的。这个有点麻烦。
我们点了一份刺身拼盘、生火腿色拉,炸鸡块,一杯橙汁,一杯梅子酒,一共3400JPY。2个女生吃的很饱,性价比不错!
纪伊胜浦那块是有名的金枪鱼胜地!估计也是因为新鲜,所以刺身都不怎么冰,上海的日料店刺身口感都比较冰一点,所以反而有点不习惯。

对于爱吃炸鸡块的我来说,这家的鸡块简直太好吃了!咬开来里面满满的汁水,哪个鲜嫩啊!

坐满了当地人,氛围很好,坐在里面吃饭有种入乡随俗的感觉

隔壁桌的三个当地人,一听我们是来自上海的,一下就亲热起来。他们的公司在上海有分公司,白色T恤的大叔还去过上海。席间还问到迪士尼乐园啥时候开园。看来对迪士尼日本人民真的都相当关心啊!昨天还看到日媒报道了开园当日很多不文明现象。。。哎。。。。

以口味以及人气来看应该在当地挺有名的。
位置在一家医院的旁边

从早上7点起床到第二天凌晨2点就寝,20小时的时间从奈良县移动到和歌山县,感受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所以这一天也是整个行程中印象最深刻最满意的一天!

DAY 3:那智胜浦町(那智山、中之岛酒店)

旅行的时候总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每天到点就起,不带赖床的。
醒来拉开窗帘,外面下着中雨。本来还想吃完早餐去酒店外的海滩上走走的,这下就变成龙悠闲地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是日式的,味增汤、金枪鱼刺身、玉子烧、海苔、味增汤、米饭。
大清早吃米饭还真有点不习惯,不过这家的味增汤做的挺好吃的!

去不了海滩,也只能在街景地图上感受下了。旅行,天气真的很重要!

当晚入住的是纪伊胜浦站那边的中之岛酒店,查完电车时间后发现还剩20分钟左右,立马退房赶去车站。错过一班大概要等一个半小时左右。
在这里不得不表扬下日本的酒店,退房手续便利到自要把钥匙给前台就可以走了!

到了码头,坐了摆渡小船去酒店寄存行李。一天换个酒店不好的地方就是得每天得拖着行李走。

左下角红色框是我们前一晚住的酒店,右上角那个是当晚要入住的中之岛酒店

纪伊胜浦站的铁轨

去那智山的车站就在JR纪伊胜浦站对面,买了往返的车票一共1000JPY。可以在那智山上自由乘坐,比较划算。

下雨天,山里湿气很重,云雾缭绕的,别有一番意境。
要传的照片太多,容我犯个懒,后面就都上原图了。

我们坐到了大门坂前驻车场站下来,准备走一段熊野古道,事实证明走古道的过程比在山上看寺庙有劲。

顺着左边的柏油小道一直往上走就是通往熊野古道的路,只有一条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了

一路上走过去,每家每户都种满了花草,这个季节正好是日本紫阳花开的时节。

走着走着突然间画风就不对了,一群“古人”从旁边的房子里鱼贯而出,场面如此难得,怎么也得合张影啊!

左边蓝衣服小哥很有镜头感内~~

爬台阶比走山坡累,基本爬个50阶左右就得休息下。

一家五口来爬山,爸爸带着4岁左右的姐姐走在前头,妈妈和奶奶带着3岁左右的妹妹在后头慢慢爬。姐姐完全女汉子,一路默默跟着爸爸往前走,过一会就看不到了。妹妹虽然走的慢,但没有嚷着要妈妈抱,一步步慢慢跨着石阶。独立能力从小开始锻炼,真棒!

此处的画风很适合练就一门神功,哈哈哈   李莫愁附身

一路走走停停40分钟后到了终点站那智山的停车场。自动贩卖机里买瓶饮料,坐下来歇歇脚,外面的雨依旧没有停。

休息完后跟着指示去那智大社,一路上各种盛开的紫阳

因为下雨天又是平时,山上几乎没啥人,简直幸福死了

山景小餐馆里除了我们一个人也没有,点了乌冬和荞麦汤面来吃,热热的汤面驱赶下身上的寒气。
这家店还有卖南高梅的,3袋1000JPY,味道很不错!
南高梅、纪州梅酒、蜜柑、金枪鱼这这周边的特产

这条路往上就是那智大社和青岸渡寺,又是寺庙到此一游的节奏

我们去那的前一周正好是那智山的紫阳花节,花还没有开败
下雨天紫阳花和鸟居更配哦~~

800多年树龄的老树

青岸渡寺
这时的雨势有点大

晴见亭的网红冰淇淋,梅子口味和香草的。这么一摆,一下档次就显得高级了
日本的甜筒好像是全国统一价300JPY

那智大社三重塔,背后是133米的那智瀑布,好像是日本三大瀑布之一来着,反正到此的游客必拍这么一张照。哈哈哈

过了三重塔就开始下山了,下面可以近距离看瀑布,为了这个瀑布,还特地建了一个飞泷神社。

满眼都是绿植啊,还没人。赚到了!

梅子树。在水果蔬菜店的时候看到这梅子想要买来着,结果店员说这个不能直接吃,要腌制后才能吃。
以后每每路过这种店,小伙伴的眼睛总是要看它几下,哈哈哈。

山上有放小木棍的篓子,看到记得拿根当拐杖用,省力。走的时候在车站旁都有归还的地方。

远看以为路面上都是凋零的花瓣,结果发现是混合在柏油路里的白色石子。造路者们有颗浪漫的心

逛了差不多3个半小时后,我们准备坐车回胜浦站。

小伙子来自澳大利亚,叫啥没听清。。。(英文破。。。)来的时候坐的同一辆车,没想到走的时候又碰到了。

回到胜浦在附近的街上随意逛逛,偶然发现了这个。
前面在熊野古道上碰到的“古人”就穿着这个一模一样的衣服。
怎么看怎么都像是在化缘,施主好心给点吧

胜浦渔港
多乐士涂料广告上的那只狗狗

回到酒店的时候外面已经放晴了,打开房门的一霎间顿时觉得这钱花的值了!

中之岛酒店预订网址:http://travel.rakuten.cn/hotel/info/5335/

让我静静地打会坐

酒店顶层有个步游道,可以去到山上的展望台。

走到半路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足汤,赶紧进去泡泡脚解解乏

小海蟹霸道地横在路中央

中之岛酒店的全貌,虽然内部装修有点年头了,但是温泉这个卖点还是吸引了很多客人。遇到最多的就是日本奶奶和爷爷。退休生活看起来相当不错!

渐渐地夕阳西下,在阳台观景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男士的露天温泉。好吧,要长针眼了。。。。。
这绝对是设计缺陷啊!

订的是附带晚餐和早餐的住宿,所以进酒店后就没再出岛了。图片是搬过来的卖家秀,实物比图片效果打6折。

这么吃法很健康的感觉

汤可以做到这么清也真是佩服!

吃完晚餐回到房间,发现被褥已经被铺好了。赞!赶紧换了衣服去享受露天温泉

温泉是全裸入池的,所以不能拍照。搬了2张官方照来

尝试了一次后,终于可以理解他们的泡汤文化了。除了舒服不知道该用啥来形容。泡完温泉可以在休息室里,喝着冰水躺在按摩椅上按摩。里面还给女士提供了一切洗漱护肤用品,就差放上化妆品了。

回到房间边看电视边休息。
电视里在放一个综艺节目,讲的是日本女士和外国男士相亲的事情。之前也又看到报道说,现在很多日本女生倾向于嫁给外国人去国外生活。这点感觉亚洲地区都挺相近的。

第三天的行程就此拉上了帷幕。终于赶在12点前睡觉了。

DAY 4:那智胜浦町 --------白浜町

运气不错,天气非常的好!早上6点半又赶早去泡了下露天温泉。靠在池边,看着海浪轻轻地拍打岸边。毛孔里不断冒着的汗珠,感觉全身都在排毒。

办理完退房手续后,搭上摆渡船去胜浦站坐电车

下了摆渡船后远远地望见一群小学生在写生,一个个都晒得黑黝黝地看起来特健康。

站在那默默地看了一会

这孩子的画风绝对是毕加索的风格啊,一团乱麻中我怎么也看不出画的是船。老师非常耐心地在边上指导他,估计内心也是崩溃的。
日本如果要拍小学生的话是不可以把他们脸拍清楚的,去年朋友在电车上拍了一张学生的照片,被老师要求删除了。

走的时候在车站附近的特产店选购特产,一位非常热心的老爷爷为我们推荐了几样东西,每样都还不错。最喜欢的是金枪鱼仙贝,强力推荐! 连不太喜欢海鲜的老妈都说好吃!

奈良坐了4个小时的火车到这个民风淳朴的小镇,待了两天一切都满意,很值得到此一游!

下一站是白浜,从纪伊胜浦站过去需要坐一个半小时的火车。
到此时我们的买的JR套票已经物尽其用,超出了它本身的价值

火车自由坐席的位置会贴在每个站台的地上,站在那排队。这趟做的是由新宫开往新大阪的,途径白浜,基本上去都是有位子坐的。

知道白浜这个地方,也是从马蜂窝上看的游记。一向喜欢海边,所以也是这次行程中比较期待的一个地方。

没有拍车站照片,只好去谷歌街景地图上截图。由于去我们酒店坐公交车单程就要430JPY,行程中还有要去离酒店较远的toretore市场,以及第二天回JR站,坐公交车最少也要4次。所以就买了二日券(1500JPY),可以在两天内随意坐车。

在白浜住在希摩尔梅樽温泉饭店,携程上预订比在日本乐天网上预订便宜。酒店左边是千叠敷和三段壁,步行20分钟左右可到,右边是白良浜海滩,步行15分钟左右。

寄存好行李后,从酒店出发去千叠敷。一路上走走看看拍拍可比坐公交车去有意思。
路上遇到的一家主题民宿,挺有意思的。前台的沙发上还坐了个奥巴马

对着蝙蝠侠袭胸,哈哈哈哈

这条路感觉像是白浜的主干道路一样,所有的景点、酒店沿着这条路总能找到。

小坡上一家还没开业的小酒吧,看着环境非常不错!

跟着箭头走就能到千叠敷

就在箭头指向往前一点点,饥肠辘辘的我们找到了一家吃饭的店。白浜的吉祥物大概是熊猫,哪都能看到。

小伙伴点的茶泡饭,看似普通,口感确是极好的!!!又意外觅得一味美食

噔噔蹬,千叠敷到了。这是个免费的景点,此行最喜欢最满意最意外的两个地方就属若草山和千叠敷。
大浪拍击在石头上,海风呼呼地吹着,头顶还有两只硕大的老鹰在觅食,有时它突然往下飞的时候,真的很担心下一刻就被它给叼走了。

一个人悠闲地在海边钓鱼,他的竞争对手是天上的两只老鹰,哈哈哈

盗版沉船湾的感觉,美翻了!

远处看到一对情侣,举起手机拍下了这一瞬。
内心极度渴望也能有那样的时刻

爬上顶把照片给他们看,问他们想不想要。友香直点头说想要,于是留了邮箱。
给这张照片加了个滤镜,有点泛黄的记忆感,旅行中总有各种小温馨。

太平洋的海水

渔夫已经收起钓鱼竿准备离开,我们也即将前往下一个景点三段壁

离开前在休息所买了冰淇淋,我选的蜜柑香草口味,小清新
日本,每日一个特色冰淇淋,雷打不动,哈哈哈!

去三段壁坐公交车可以这站下,或者三段壁下也行,个人感觉这站更近一点。

通往三段壁的路,跟着指示牌走总能找到

有了千叠敷在前,再看三段壁就有点索然无味了,所以建议先去三段壁再去千叠敷

这地方也就是站在栏杆处看看海。底下有个窑洞进去的话要买门票(1000JPY),古时候熊野水军训练的地方。
个人看法不同,反正我是觉得这地方是本次行程中最吭的景点了。

水声很大,有点像水帘洞,哈哈哈

就这一条洞穴设了几个不同观看位置,其实每个地方看看都差不多。所以才觉得吭,哈哈。

这里是个热门景点,感觉比千叠敷人要多。我们一进下洞的电梯,立马就放中文解说。估计要是洋人,就放英文解说了。

这个人好像是这景点的创始人,面孔很日式。

蓝天白云的看着心情就好

从三段壁坐公交车去toretore市场 ,需要提前看好站牌上的时间,一个小时内大概只有2、3班车。

toretore市场入口

很好喝的饮料!纯正!

对,没看错。在海鲜市场吃的是披萨。就是这么特立独行。哈哈哈
本身就对海鲜有点过敏,来了4天每天都吃,有点小担心。而且对于西餐的喜爱远超于日餐。
当年日本有有厨师去意大利学习热潮,所以日本意大利菜味道据说都很正。不过貌似扯远了,这就是个玛格丽特披萨,哈哈。旁边那个像油面筋的东东是薯条,这是吃过最长的薯条了。

吃完东西后准备坐公交车回酒店小憩,然后去白良浜海滩散散步

从房间里望出去的景色,要是有个阳台就更完美了。不知道是不是怕海啸啥的,这个酒店的房间好像都没有阳台的。

云有点多,看不到日落

从酒店走到海滩途中的风景

白良浜海滩的南入口处有个足汤

温度刚刚好,而且每天有专人打扫的,很干净!

去的时候是6月初,到了7、8月的时候这里就会挤满人了。有夏休的日本人都会来此度假。

白良浜的沙子是从澳洲进口的,号称夏威夷的姐妹滩。脚进去冰冰凉凉的,细沙很轻柔地按摩着你的脚,难忘的触感!

走到此处突然很想做这么件事情纪念下到此一游,自我感觉比在沙滩上写名字稍微文艺一点,哈哈哈。
旁边路过一对东北情侣,男的大大咧咧地喊了句“真会玩”,女生还跑过来拍了张照。偶的凉拖有粉丝了!

一对日本夫妻坐在岩石边,老公在看手机,老婆在看风景,就这么安静的坐着,各自享受着自己的时光。
保有自己空间的同时又能相互陪伴,不也是一种很好的相处方式吗。在我身边做你想做的事情,想说话的时候,你能回应我就好。

7点左右,夜幕渐渐低垂,是时候回酒店泡温泉去了。

有了昨日在中之岛酒店泡温泉时被教授的浴衣的正确穿法,今日就显得从容很多。
网上找的图解:http://blog.sina.com.cn/s/blog_82cb598e0101eyrh.html

同样不能拍照的,所以找了官方图来。我们大概8点去的,里面一个人除了几只蚊子一个人也没有,后来才陆续来了2个。这就是平时去旅游的好处啊!

哈根达斯是自动贩卖机里买的,300JPY。便宜!大概国内6折的价格。
第四天的行程就在泡完温泉吃冰淇淋中结束。

DAY 5:白浜町 ----- 宇治 ----- 大阪

早上6点半出发去海滩散步,店门都还没开,路上也没啥人。
插着耳机,一路闲庭信步,享受独自一人的幽静早晨。

一个宠物医院的入口

一只假的黑柴

海滩上一个人都没有,承包的赶脚,哈哈哈

奇怪的海浪

微信小视频拍的,像素比较渣

远远的望见一只柴犬的尾巴,就这么一路跟过去,结果柴犬没看到,到是发现了这个三所神社

顺着大门走进去,有着几间古朴的小木屋

从神社的另一个出口出去意外地看到了圆月岛

还发现了另一个足汤

本着看到足汤不泡对不起自己的原则,我又进去了
这次又是VIP专用

这边就比较多一点居民区了,在白浜就没看到过几个当地人。感觉像空镇一样的

行程早已不在计划中,看到山坡上有人走下来,好奇心驱使之下就走了上去,结果看到一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
里面的冷气真是够强悍,穿着短裤的腿在抗议了。于是匆匆兜了圈,买个2个布丁就出来了。
森永乳业这个名字经常出现在日剧的冠名当中,心想应该不会难吃,结果发现不是一般的甜啊!

回去的时候,再次路过海滩,这次是真的要告别了。

回到酒店吃完早餐后,天开始下雨,于是我们决定提早退房去宇治
酒店有班车到白浜站,接和送都有,但是时间不自由,所以我们开始就选择买巴士二日券(1500JPY),坐了4次巴士丝毫没有浪费。

外面下着雨,行李箱替我们排队

白浜车站
在自由席的地方等车。去大阪的JR大概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有一班,为了避免浪费时间一定要提前查好时间。

JR特急黑潮号,应该是国内动车的感觉。当晚住的民宿要4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去宇治。搭乘黑潮号去终点站新大阪下车。

大阪站内有很多投币式的自助储物箱,很便利。把行李寄存在那以后就可以轻松游宇治啦。
需要注意的是自助储物箱纸币只能用1000的,硬币是500和100这种。
于是我们还得跑去便利店买东西破钱

大阪的厕所是拿过日本厕所设计奖的,路过那的同志一定去去看。这是后来从山田先生那听说的,正好去名古屋出差的他路过新大阪时看到后,知道我是做设计的,后来还特意拍了照片发给我。太贴心了!

人性化地特别添置了儿童洗手池,非常尊重儿童的独立性!

日本的小便斗之间是没有隔板的,这和国内差别挺大。地上那块深色的是PU砖,可以除臭抗污。男同胞们应该都能理解。

没能看下女厕所有点遗憾啊。

去年来过一次宇治,商业街那块也就那么回事。有味道的还是宇治川上神社这面的街道。都是民宅更能体验当地生活。

居民区的街景

黄色房子是宇治吸引我的最大因素,这是一家名叫RAKU的咖啡店。环境一级棒,食物也好吃!

入口门厅

一家很小很精致的店,色调柔和,应该没有女孩子不喜欢这样的地方
这张是去年去的时候拍的

今年桌上换了摆设,感觉更美!

去年来这的时候是晚上5点多,店里就我一个人。这次是下午2点多,除了店员多了个老爷爷。中间那个姑娘剪了短发,去年是扎了个马尾。
挺意外自己竟然记得那么清楚的

吃着吃着又来了个年轻人,很认真地在那看书

手工缝制的杯垫,文艺范十足

小伙伴点的是A套餐(汉堡肉配米饭+橙汁+甜点)一共1500JPY;我跟去年一样吃了热狗套餐,同样有饮料和点心1400JPY;与去年相比价格有提升,但品质比去年好。色拉里加了胡萝卜碎和蜜柑碎,口感很特别。

点心是芝士蛋糕,撒一层糖粉做底,放上一小块芝士蛋糕,旁边挤一坨鲜奶油,放上3片蜜柑片,加上一朵不知道叫啥的香料草。摆盘满分!

去洗手间的时候看到有告示说,这家店在招兼职,只周末兼职也行,给报销车费,时薪多少就不知道了。真想去应征啊,这么好的环境。

吃完这顿不知道该算晚午饭还是算早下午茶后,又继续开始游宇治
宇治太太们都是种花好手,每家每户前都布置得特别美,而且各家有各家特色。

这家的主人姓松本门口就摆了颗松

院子里还有个陶艺小猫头鹰。
一看就知道女主人是个会生活,有情调的人。

走着走着就到了宇治上神社,老规矩,不参拜,只看景。

翠绿的枫叶到了秋天就变成红叶了,所以秋天来宇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仏德山是计划之外的一个地方,恰巧看到就决定爬一爬,不知道山上有点啥。

因为没有爬山的设想这天就穿了凉鞋,还好山坡还算平稳,一路走得挺顺

爬了大概半小时左右,我们看到了一个凉亭。外面的雨也下大了。索性就觉得坐在这里歇歇脚。拿出前面为了破钱,在新大阪的便利店里买的饮料喝起来。

坐在凉亭里,看着雨中的宇治街景,悠闲地喝着饮料,就差身边来个男神了。哈哈哈~~~
不过没男神也没关系,我有温柔大姐姐

这个饮料叫做蔬菜生活,号称里面有一天所需蔬菜中维生素的含量,110JPY一瓶。好喝,所以后面的几天又买来喝了,几个味道都不错。
亭子的后面有个小房子,我们以为这是山顶的一个小神社什么的,想着参观完就下山的。结果发现只是个厕所。。。。再往上还有台阶。突然意识到我们还没登顶呢。

顺着台阶又往上爬了,结果就看到下面这货出现在了眼前。所谓的山顶就是这个!!!!一口鲜血闷在胸口啊!

箭头上西笠取指向的那边有11.4km的路程,估计应该是上图中所说的大吉山的范围了。
这几天我们爬山也爬够了,再加上已经5点多,再不下山天黑就危险了。所以终止了继续冒险的行程。
其实很想走走看这个东海自然步道的,但是不知道前方有何物的好奇心硬生生就给憋回去了。

下山的时候还碰到了2个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正朝着山上走去,我发现很多日本的老人都喜欢爬山,而且精神气一点不输年轻人。

原路返回到宇治上神社

途径了长谷川的家。拍这张照片主要是想发给我朋友的。因为她号称未来日本男朋友的名字叫长谷川,哈哈哈哈哈。
此照片献给长谷川露文同志,你男朋友家不错哦!

到这里后,回JR宇治站的路就和来的时候不一样了。小伙伴是第一次到宇治,怎么也得去景区、商业街那块看看。

站在宇治桥上看宇治川激流勇进。日本很多河的水都很小,有点像缺水一样的,京都的鸭川是个代表。而这个宇治川的水倒是意外的磅礴!

这家门前的树够特别,第一次看到长的像道具的真树,叶子摸上去粉粉的

路边一家卖抹茶特产的店,看到很多人坐在那吃冰淇淋,味道肯定不错。
继续秉持每天一个冰淇淋的原则,果断买入。除了好吃没有别的形容词,到宇治一定要吃!

下图就是宇治的步行路线图,我们从JR宇治站出发的,也可以从京阪电车宇治站出发。宇治用一下午的时间逛逛就够了。我们没去平等院,外面有个地方可以看的到里面,觉得一般般就没进去。平等院凤凰堂是10日元上的图案。

从JR宇治站出发到京都站换乘电车去新大阪拿行李,再从新大阪到樱川站,我们住宿的地方。
住了4天酒店后,剩下的3晚选择住民宿。一是大阪的酒店贵又小,二是住民宿能体验当地人生活。而且还能洗衣服什么的比较便利,就像在国外有个家一样的感觉。
民宿是从Airbnb上预订的,房主叫工藤,为了方便中国客人还专门请了个中国留学生做代理。

门厅有点像酒店式公寓的感觉,是个电梯房的公寓,房间在2楼,住了3天从来没遇到过邻居。
全程没见过房主真人,安装指示从信箱里拿了钥匙就直接进去了,到退房时再把钥匙放回信箱就可以了。

入口小门厅,很温馨的感觉,穿衣镜每天出门都要照一照,哈哈哈,就是这么臭美

整个房子大概40~50平米左右,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2张1.5米的大床,软软地很舒服,基本每天都是粘头就睡

从住的地方沿着道顿堀川一直走20分钟就能到达道顿堀。一到那就被人山人海给淹没了。之前的前天小伙伴还一直跟我说:怎么这么奇怪呢,我在日本看不到人。哈哈哈,本国人、外国人都在这呢!

去道顿堀吃了章鱼小丸子,本想再去千房吃下大阪烧的,一看队伍那么长就放弃了;小伙伴想吃拉面,结果一澜也是人山人海。后来随便找了家应付了下,吃完“回家”睡觉。
第五天的行程结束。

DAY 6:大阪 ----- 神户(摩耶山、六甲山牧场)

连着5天上山下海的,小伙伴表示极度需要休息调整下。于是这天我们兵分两路,她在民宿附近随意逛逛,我按计划去神户
早上从阪神樱川站出发途径西九条换JR大阪环状线去大阪站,再从大阪站坐JR神户线去六甲道,全程50分钟左右。

大阪站内。同样是火车站,人家真的比我们做的好。商业成熟,人气很旺。
日本的很多火车站上面或者旁边都有百多公司,例如南海難波站有高岛屋,難波公园;大阪站有三越伊势丹、附近还有阪急等;京都站有大丸百货。而且火车站的人流真的把商业带动地很火,人气满满的。
日本的很多百货公司都是电车公司开的,例如,阪急百货、近铁百货、阪神百货。。。交通费那么贵,电车公司估计也是有钱的主。

从JR六甲道出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家KFC,一家麦当劳,瞬间有种还在上海的感觉。KFC在日本好像挺少见的。
我在那东张西望的时候,有个日本女生主动问我需要什么帮助不?我告诉她我在找18路巴士,她有点意外地说这里没有18路巴士。刚刚明明看到开走一辆,这里应该会有。跟她这么说后,她热心地带着我把一溜车站都看了一遍,终于在最前面的车站上找到了18路的信息牌,一起开心地笑了。真是个温暖的姑娘啊!

根据事先查到的信息,坐18路巴士可以到摩耶山缆车的乘车处。结果在车站苦等了半小时也没有来。后来发现站牌上写着102路巴士也可以到,果断选择探索新道路。
实践下来的感觉是这样的,18路巴士应该是专门的观光巴士,而102路更多的是当地人出行乘坐的巴士,所以平日相对车多一点。

车站看出去的街景

在这辆102路公交车上我体会到了神户的老年人真多!一车除了3、4个年轻人外其他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车上还出现了老人给更老的人让座的情形。我当时坐在最后一排有台阶的座位上,真是不好意思再坐下去了。想着给老奶奶们让个座,坐我旁边腿脚还算利索的老爷爷跟我说,就这么坐着没关系的,老人们不喜欢有台阶的位置。果然看了下四周都拄着拐杖呢。于是就这么继续厚着脸皮坐下去了。

车子越开往摩耶山方向越多的上坡路,有点像过山车爬坡时的感觉。
坐了将近40分钟后,终于到达了摩耶山缆车下。下了巴士,随手东拍拍西拍拍的。然后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在喊“こっち”,转头一看刚刚在公车上跟我说不用让位的老爷爷扒在车门上,用手指着缆车的买票处。顿时明白过来,他是在担心我不知道怎么走呢!公交车也就停在那没开走。顿时三步两下地跑去售票处买票。看到我终于找对方向,在相互地挥手中老爷爷放心地坐回车上,公交车渐渐消失在眼前。
神户人民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之前去的地方大家也很热情,但神户人民的热情感觉是那种发至内心的。

我到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又是包场的感觉。日本人民都去哪了?

买好票等了会后索道缆车来了。第一次坐这种缆车,难免有点新鲜感爆棚。上车挑了个最前面的位置坐下,开启了拍拍拍的模式

索道缆车沿着山坡一路向上行驶

对面来了一辆下山的索道缆车,由于大多轨道上山和下山都是共用的,所以他们一定得算好时间,在前面的交叉轨道上换位。

小红遇到了小绿。感觉有点像小学时候的应用题,两车同时出发,A车每小时多少时速,B车每小时多少时速。经过几小时后能在什么地方相遇之类的这种题目。哈哈哈

前面的坡度有点抖,索道都要立起来的那种感觉

这个司机有点小萌,人超好。前面在等车的时候去上厕所,他还帮我看东西来着。

从摩耶山脚到山上有两段路程,一段是索道,一段是缆车。索道从摩耶山索道站开往虹之站,缆车是虹之站开往星之站的。可以分开买票也可以买联票。

这是在虹之站的观景台边拍的神户市景

白天云很多,天有点灰蒙蒙的。其实这里更适合晚上来看,但是平日缆车傍晚5点多就结束了,看了夜景就下不了山。周末的话缆车运营会延迟到晚上8点多,看夜景正好。

顺着这条路往前走就是虹之站到星之站的缆车了,从这里开始也有路可以走上山。

站在缆车上准备出发

土包子第一次坐这种缆车,有点小兴奋,嘿嘿。

大概2、3分钟就到站了

登上掬星台眺望整个神户。这个位置最适合看神户夜景,貌似比六甲山那里看得更全。

指示牌上会告诉你哪里是哪里,这点挺好的。不然也看不出什么门道。在大阪天王寺站那里的阿倍野大楼上看大阪夜景的话,玻璃上也会告诉你看到的地方是哪里。

在星之站2楼的餐饮店里吃的午餐。日式意大利面,用日本的拉面代替意面,非常好吃哦!香肠条、青椒条、洋葱头的搭配我牢牢地记住了,回家后也照着做了份。嘿嘿嘿!
这份套餐大概100JPY吧,不太记得了,一个女生刚好吃饱。

六甲山观光地图。本来想着拍下来找不到路的时候看看,后来一路走前面也就一条路,哈哈哈。

从摩耶山星之站走到六甲山牧场有4km左右的路,有公车,但是我到的时候没有车。于是就决定自己上路!
马路上几乎没有走的人,偶尔来往有几辆车。

走着走着就到六甲山牧场了。从摩耶山出发去六甲山牧场的话,最先到的是它的南侧停车场。那里有店卖冰淇淋的,一定要吃。用的是牧场里的奶牛的奶水,非常健康新鲜。牛乳冰淇淋、酸奶、鲜牛奶,是六甲山牧场的又一大卖点,别错过了!
六甲山牧场的门票是500JPY,当天可以自由进出。然后意外发现南侧停车场那边的口,如果你不买门票也能进。但是作为一个有素质的游客,怎么能这样呢,咱又不差500日元。
和山田先生碰头后,我们开启了牧场探索之旅。

向往牢笼之外生活的山羊

饿了啃啃铁丝网也好。。。
牧场内有告示请游客不要喂食,很多动物动超重了

据山田先生说这是匹日本马,腿比较短,哈哈哈哈

绿绿的草坪配上白色的木质围栏,以前就只在台湾偶像剧里见过。这回亲身体验了把,真好!

一对夫妻在草坪上野餐

绵阳们热得拼命往阴凉处钻

那么热的天,凉凉脑袋也是好的

门上是小兔子的名字,虽然住着小别墅但看起来很向往外面的生活

睡觉姿势太特别了

我们登上了牧场的最高处,远远地能望见山下的神户

六甲山牧场很适合一家亲子游,小朋友们绝对喜欢。因为是平时,所以人不是很多,能幽静地爬爬坡,看看景色。

参观完六甲山牧场后离预定的晚餐时间还有2个多小时,于是决定从六甲山下山,顺道去逛逛阪急西宫花园逛逛。

关于神户的游记有许多,但关于西宫市的几乎没有。这次正好路过,得以看了下街景。
神户依山傍水,整个城市线如同山坡一样。听山田先生说,在神户住的高的都是有钱人。
因为之前的阪神大地震,现在的神户几乎是新建的。
与之前几个地方相比,神户的经济发达很多。之前马路上的车都是迷你实用型的,而神户的马路上豪车比比皆是,住房也漂亮大气很多。

这家主人够个性!
日本家家户户门前基本都有些精心打理过的花花草草。所以看到这家的时候,一下就变得特别醒目。

阪急西宫花园因屋顶花园而闻名,是日本营业额最好的三大商场之一。网上资料少之又少,在好奇心驱下决定到神户的时候一定要去那看看。
远远望去就已经看到茂密的植被了。

乍一看就是个广场的感觉,一点都不会想象到这是在一个百货公司的顶楼。

晚上当灯光开启,漫步在花丛中一定特别浪漫!

日本商场对于PVC地坪的喜欢真是超乎想象。

阪急百货无论开在哪里,标志性的门头永远长那样。很经典!上海的新世界大丸百货的门头也是借鉴的它。

商场地面大面积铺地毯,你在国内一定没看到过。但是在日本地面铺地毯被认为是高级感的象征。
试着走了一下,脚感确实不错,地毯也挺耐脏。但是着火的时候。。。。就算是阻燃地毯,时间到了也总会烧起来。对此山田先生的回答是,日本的东西品质好。哈哈哈。

商场里的一家小杂货店,女生进去应该会像掉在米缸里的老鼠一样兴奋吧。

随着夜幕降临,外面的灯渐渐亮起来了。
这里也是看神户夜景的好地方
在31层高的餐厅里边吃晚餐边看夜景, 本次行程中最小资的一个地方。

孤独地歌唱家

短短的一句话,真的感觉到被欢迎了!

原来行程中计划着要在神户住一晚的,但是由于想去的地方太多,最后舍弃了这家酒店。
能远远地望一眼也够了

神户港夜景。
那艘夜景游轮跟黄浦江上的游轮差不多的感觉,只是没有大大的交通银行的广告,哈哈哈。

神户港边上的商业小街,跟老码头那里的感觉有点像。

虽然短暂的待了一天,对于神户的喜爱之情已油然而生,只因热情的人民

DAY 7:大阪 ------- 高野山

早上8点出门坐一站地铁到南海难波的信息中心买了关西周游二日券(4000JPY)。这个券在关西区域内除了JR和特急电车外可以自由乘坐电车、巴士等,对于旅游者来说非常合算,又便利。
买好票从南海难波站坐南海高野线去高野山,中途在桥本换上山的电车,到极乐桥下,再换上山的索道。
沿途都是田舍风光

早上的时候阴天,看出去天有点灰灰的

清澈的小溪流,无奈电车开太快,点开相机的时候已经走远了

农家民房,跟市区里比起来简直就是豪宅

日本的乡下别有一番滋味,如果能有机会在那住上一个月应该是个不错的体验。

纪伊细川站,这里的居民要是坐电车出行的话,还得走一段山路,感觉有点不太方便,特别对于那些老年人来说。

跟去摩耶山坐的索道一样的,从极乐桥下来换成这个上山索道后到达山上的巴士站,坐10分钟左右的巴士才能真正地到达高野山,路途略繁杂。

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我们直接坐到了奥之院站。下来去那边的案内所吃了个午饭。
本想着直接从这边的案内所借个语音讲解器的,结果这边只还不借。无奈之下只能走10分钟的路到一之桥案内所去租。

结果发现正确的游览方式是从一之桥这边进去,一路上参观墓地走到终点弘法大师御廊,再从御廊回走到中之桥出去。

参观路线简图,数字代表语音解说的内容,需要租语音解说器才能听

租个语音解说器还是有必要的,不然一路只能看看石碑,啥也不知道。不过语音解说也不是每个都能一一对应找到的,我们就是错过了一段又看到,又错过一段又看到这样子。500JPY也不是很贵,边走边看边听故事也不错。

远远瞧见一坊主走来,日本的和尚叫坊主。
自从看了《朝9晚5,帅气和尚爱上我》这部日剧后,就一直好奇着现实中坊主的真实面目

漫画里的和尚长这样,萌萌的

电视剧里的和尚长这样,养眼!

现实中的和尚长这样,看着挺嫩的,也是极少数,哈哈哈。
所以还是看看电视剧就好了

参观墓地就顺着一条道走下去,两边都是各各寺院的承包地。藏在这里的都是那些希望能沾沾弘法大师佛光的人,这点还真是到哪都一样。
一路上就这么看着导览书听语音看墓地,走走停停挺惬意。

一开始不知道这石像是什么,问了下日本朋友后才知道是地藏菩萨。地藏菩萨日本被认为早逝孩子的守护神,每个地藏菩萨的背后都有个悲伤的故事。。。。
这是百度来的具体说明: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3f0300102dzkx.html

下图是地藏菩萨头上斗笠的来历,故事大致说的是从前在某个地方住着一对贫穷但善良的老夫妻。在一个大雪风飞的除夕夜,出来卖斗笠的大爷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光着头的地藏菩萨,大爷大概觉得这么冷的天光着头太冷了,就把自己的斗笠给了菩萨,冒着大雪回家了。大年初一的早上大爷在自家门口的地上看到放着的饼和装饰品一些东西,追出去一看,发现了地藏和尚的身影。(不到位之处还望多多指正)
一直相信好人有好报!

一个个都是墓碑

纯天然的植被,自然美才是真的美

看了说明后再看这张图片有点不是滋味啊。。。。

看到这个墓碑的时候瞬间出戏啊!

看这排场中村家应该是个财主

去的时候人少,就遇到了一个外国旅行团。特意放慢脚步等他们先走。然后就能休闲的享受这片树林啦
高野山特别受欧美人欢迎,据说还有老外在寺庙里修行的。。。。。

逛着逛着天就放晴里,阳光下的绿植看起来真舒服。用句日式说法,感觉被治愈了

又见一坊主
本以为高野山里面到处都能见到坊主的,结果大概一共也就看到了4、5个这样子。不知道人都躲哪去了

大爷赠送的斗笠就这么一直戴着了

参天大树大概也就是如此了吧

往里走到御廊桥的时候就不能再拍照了。

整个参拜道感觉差不多有2公里的样子,走一圈下来有点小累的。从中之桥出来以后就在车站边喝饮料边等车。车子有去高野山大门前的,有去高野山站的,所以要看好,别坐错了。
下一站,金刚峰寺。

我们只在门口饶了一圈没进去,直接去了高野山大学。参观和尚学校比参观寺庙有劲,哈哈哈

从树林里望到的金刚峰寺的围墙,顶上的植被真美!

噔噔蹬,高野山大学到啦。出乎意料地安静啊!

看来看去都觉得这个篮球架是个摆设,在小石子地上怎么打篮球啊!

这大学有百年历史了

怀着一颗不安的心我们轻手轻脚地进入了教学大楼,地面干净到没敢踩进去。教室里有上课的声音,非常想进去偷偷瞄一眼,哈哈哈,当然只是想想没有付出行动,被赶出来的话场面可不太好看。

再一次见到高野君,依旧萌萌哒

这就是整个大学了,1栋教学楼,1栋办公楼,1栋礼堂性质的楼。

高野山大学旁边的一座寺庙内景。
本来计划着要体验一下宿坊的,但是带独立卫生间设施的比住五星级酒店还贵,共用卫生间的又不太想住。考虑再三最后决定一日游。

当日的最后一个景点大加蓝,在金刚峰寺附近。坐公交车可以到金堂前站下,步行一会会就能到

很美的一条枫叶小道,秋天来肯定更美

进去后依次看到的是东塔、三昧堂、大会堂。。。。。,鲜红色的那个是根本大塔

根本大塔,超喜欢这颜色!

这个好像是不动堂。。。记不太得了

台阶边的地面颜色真好看

超精致的一个献灯,这设计、做工必须给满分!

远远看到有个人在那参拜

走进一看是个外国姑娘,特别虔诚,相比之下我只能默默看一眼就走开了。。。。
非常奇怪的天色,塔后面是阴天,塔前面是晴天

这应该是金堂,廊前吊着的灯金灿灿的

从围墙里望出去看到了一家寺庙,干净!

最后看一眼根本大塔,现在看到的应该是后来重新修建过的。这里和奥之院是高野山上的二大圣地。凡是到高野山的都是必去的。

下午3点多原路返回大阪

下山时路过的某个小站

桥本车站,从高野山下山的电车这里是终点,下车后要往前走换另一俩到大阪的电车。来的时候也一样

等了20多分钟后终于发车去大阪
看出去一切都是那么清晰,再次感叹下环境保护的真好!

经过2小时的车程终于回到了大阪難波站,本来想着去千房吃大阪烧的,想想又是排队又要走路的,就决定就近解决。
这家店是在南海通的入口处,小小的店招,经过一个小楼梯爬到2楼才能到

章鱼芝士玉子烧简直棒急了!!我们一共点了4个菜,吃完后略撑。
下面的大阪烧一半是自己完成的,虽然没千房的好吃,但也不错

这家店的名字《たけくらべ》
后来听山田先生说一家叫《ゆかり》的店在当地超级有名。网址:www.yukarichan.co.jp 网上看了下有挺多家分店的,可惜了事后才知道。

晚上9点半,在難波地下街里的一家甜品店,我们点了一个巧克力布丁巴菲和一个草莓巴菲,太罪恶了!不过味道都很赞!

草莓的样子跟模型还挺像

巧克力布丁的就严重走形啦。
日本男生好像也喜欢吃甜食的样子,点单的时候看到2位男士也结伴来吃

第7天的行程在美味的甜点中甜蜜蜜地结束啦

DAY 8:大阪市内闲逛

本次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的安排是闲逛+购物。
将民宿钥匙放回信箱后,我们出发坐地铁去難波寄存行李。
经验之谈,存好东西一定要拍几张周围的环境的照片,不然可能连存在哪都找不到。离开前愣是转悠了一刻钟才找到了这个储物柜。路盲的硬伤!

存完行李,出发去帮同事买他心心念念的模型。根据他给出的方位,终于找到了位于日本桥的专门卖手办的地方。走到那门口已经有了在那等了,仔细一听原来说的是国语,听起来真亲切啊。除了比较干净点外,感觉大阪上海挺像的。

向店家打听过后,同事要的两个手办一个是停产不卖了,一个是延期发售了,也是够背的。
还好那地方离日本桥站挺近的,我们直接坐地铁去了北浜。途径一家房产中介的时候顺便看了下大阪的房价。

就中心地带来看,租金跟上海差不了多少,但是他们的收入和我们的一比,感觉就不一样了。
上海的物价连日本人民都觉得高。。。。

路过宠物店的窗口看到一只小可爱
日本待了8天就看到过3次柴犬

从北浜站的2号口出来往回走一点就到了《五感》,也是今日的重点行程——五感北浜本店吃早午餐。这家店是从他们的大众点评上得知的。利用历史建筑改造的一家西点店,非常的有人气。一楼是卖甜点的,二楼雅座可以吃早午餐,下午茶。

入口门厅
五感的点心是爱和自然,听着多优雅

一盘主餐+一壶红茶+一叠布丁+一小杯罗宋汤折合人名币也才70块钱左右,配上这环境,性价比真心高!

据说关西太太们都挺喜欢去咖啡店喝个茶什么的,我们旁边就有一桌,大概40几的样子,打扮得体挺有气质的。

走的时候各自买了点点心带回去,包装那个精致啊,关键还不收包装费。这里超市也是的,塑料袋免费。

吃完早午餐顺路去中之岛看看,这里大阪市政府的所在地。也是白领们工作的地方。
正值午餐时间,河边坐了一排白衬衣、黑西裤的上班族在吃午餐,一片望过去场面还挺大。

写字楼都没有特别高的,就像这样一小栋一小栋紧紧挨着

大公会馆
最后一天怎么也得来张到此一游照,哈哈哈

小学生们在野餐,感觉他们课外活动挺多的,之前还碰到外出写生的

典型的上班族服装,那天温度在30°左右,太阳特别厉害,我穿短裤都觉得热,真是难为他们了

白衬衫、深色西裤、黑包=上班族

北浜站——中之岛-——淀屋橋,正好一个小圈子,不走回头路,接着从淀屋橋坐地铁到難波的高岛屋帮朋友带东西。去到7楼退税的时候,满屋子的中国同胞,愣愣等着半个多小时啊。
退完税,取好行李出发去机场。8天的行程也接近尾声。。。。

回程飞机再一次延误了。。。。

回顾整个行程,
最喜欢的地方是白浜和若草山顶,
最欣慰的是每顿食物都很好吃,而且性价比高
最吭的景点是三段壁的窑洞
最感激的是遇到了很多友善又热情的人

旅行就是个体验当地民风的过程,看看他们是如何生活的,看到的感受到的东西难以从记忆中抹去。
最后,在年迈时的回忆中感叹:那里我曾经去过。

旅行也是个放松的过程,幸苦工作之后的一个小憩,也让未来的生活充满动力。
下一个目的地会是哪里呢?
期待中……

本篇游记共含19540个文字,4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攻略做的很棒!内容详实。照片拍的很美!如身临其境。谢谢你的“”分享“”!!

2016-07-04 12:46

引用 沙沙 的图片:

生生给自己看饿了

2016-07-04 17:1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4 17:19:1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女孩子果然都爱甜点

2016-07-04 20:26

特别喜欢这种非主流的旅行线路

2016-09-13 08:46

引用 番茄茄(.﹒︣︿﹒︣.) 发表于 2016-09-13 08:46:17 的回复:

特别喜欢这种非主流的旅行线路

回复番茄茄(.﹒︣︿﹒︣.):一直觉得小地方更有味道,而且都是人的话再美的地方也就没那么美了

2016-09-13 09:06

想带着娃走一遍,又怕暑假人太多,可是照片看着真心动

2017-02-12 22:03

引用 sunqinsunny 发表于 2017-02-12 22:03:42 的回复:

回复sunqinsunny:白浜海滩7.8月是当地的旺季很多人,最好是建议6月份出去,天气也舒服。其他除了奈良,其实人还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