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兰卡威-吉隆坡冲动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8-28

一直想去周边看看,但是每次有假期的时候,又总有其他想去的地方。
终于,在2015年的所有的假期里面多了一个叫做抗战胜利70周年,所以立刻在淘宝办了签证,又在亚航上面买了去马来西亚的机票,这一趟旅程去了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整一趟旅程中印象最深的有两点: 第一,马来西亚的英语普及率非常高,所有人都可以用英语正常交流,但是在这次的旅行,英语水平不怎么样的我,用了英语,普通话,粤语和潮汕话完成了所有的对话。
第二,公交的空调太冷了。。。。。。

这篇游记的所有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摄的,如果有私人需要用到的童鞋请先跟我说一下;如果是商业用途,请跟我联系。谢谢。

槟城

首先要吐槽一下我们住的地方,我们住的酒店是槟城国敦胡姬酒店,四星级,我在booking上经过一番精挑细选,终于选出来的,这个酒店环境好,服务也不错,可以看见大海。
       唯一不好的就是显示是市区,但是离各个景点都不近,再加上槟城的公交站长得连亲妈都看不懂:只有线路的名字比如:2,没有写方向,没有写是哪一个站。再加上这边大家开车速度巨快,如果你不是自驾,住在这个酒店,走出酒店门口,分分钟就会变成一个走在高速路上的人。
       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以后,感觉整个人不止生命指数不够用了,连选酒店的智商也相当捉急。

第一天,办理完住宿以后,我们在酒店周边玩了了一圈。
第二天,我们决定出发到愉园茶室,这是一个很多人介绍的茶室,东西味道跟其他地方没有什么差,门口有一个超级有名而且好吃的潮州煎蕊,2.5马币一碗,很喜欢。
这里还有一个我马来西亚迷恋上的长相相当清新脱俗的饮料,虽然这个饮料是酒店附近的一个夜市发现,名字忘了,就记得酸酸甜甜的超好喝

吃饱喝足后,我们开始了槟城疯狂徒步游,但是第一眼看到的是:黑云压城

槟城路边由于看不懂公交站牌,迷失的小女孩

路过一个貌似警察局的地方

开始下雨的时候,刚好走到一个清真寺,决定进去躲雨,被告知女生需要穿上特别的衣服

穿上寺庙的衣服,感觉自己变成哈利波特了,就缺一个扫把。。。。。。

清真寺旁边的教堂,当天好像有活动

一堆人在这里寻找知名壁画,但是这一幅,我第一眼看,只觉得这个标题应该改成‘装鬼吓人的女孩’

我们开始在街上乱走,完全没有攻略,走到哪里算哪里

荡秋千的午后时光。。。。。。我们一起玩耍吧,这里离姓氏桥很近

然后我们走路去了姓氏桥

最后一天,离开槟城前由于还有些时间,本来想去看看唐人街,最后,决定往香料园的方向出发,但是看见香料园的门票高达85马币,决定拜拜啦您,但是,柳暗总会花明,我们发现了香料园对面的海滩,虽然说这个海滩不管沙质还是水质都跟巴都丁宜海滩没什么差,但是只有当地人在这里玩,没有任何游客,也不像丹绒海滩都是都是做生意的

香料园,原谅我看见植物只想着花钱买来吃,没想过要花钱买开看

兰卡威

槟城兰卡威有三种方式,飞机,大巴,轮船。轮船是我的第一选择,但是由于同行小伙伴晕车,所以我断定她肯定也晕船直接选择坐飞机。
槟城坐飞机到兰卡威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在机场一个相当显眼的地方找到了maybank(也可能不叫这个名字),取了马币。在机场大门方向附近有一个卖出租车票的柜台,你告诉她酒店叫什么,柜台会告诉你多少钱,付完款收到一个收据,上车前把这个收据交给司机。机场太小,懒得拍照。

住宿
我们住的是兰卡威世界度假村,环境好,服务佳,有热带树木,泳池,餐厅,码头,大海;但不幸的是发现又住的有些偏远,离可以买买买的地方需要打的,大概12马币,当然走路也可以,慢慢看慢慢逛,半个小时吧,毕竟从房间到酒店门口就要走个十来分钟,开车到珍南海滩大概需要5分钟,这里其实非常适合那些想避世的人居住。但是像我们这种既没时间避世也没有开车的,还是住到可以买买买的附近,会更加适合。

我们住的是双床间,一个晚上大概300人民币吧,蛮划算的。最重要的是,有个大阳台,阳台外面第一眼好有热带丛林的感觉。
我们后来到了吉隆坡发现机场有他们家的logo,到云顶玩的时候,才发现赌场和赌场的酒店原来是他们家的。。。。。。

这个长得像灯塔一样的建筑物,就是促使我选这家酒店的原因

通往前台的走廊

主建筑门口的路走到尽头拐弯,就可以看到通往酒店大门的这条路,没有车的人,走得生无可恋

办理完入住已经差不多傍晚6点钟,走出酒店的时候,遇到一对正在环岛游的中国夫妻来问路,当他们知道我们要去珍南海滩时,友好地提出顺便送我们一程,车子刚开始启程,我们就遇到了拦车打劫要东西吃的猴子家族。作为一个每年都在峨眉山看见猴子的人,这个猴子真的没法引起我的兴趣,只是觉得好个人与大自然万物和谐相处的地方。
逛了珍南海滩,吃了烧烤,买了水果和饮料,物价比上海低很多,但是珍南海滩就是一个做生意比较成熟的海滩而已,可以花钱的项目很多,天上飞的,水上漂的,跟槟城的丹绒海滩没有实质区别,还不如酒店有看头:靠岸的游艇,驻唱歌手,海风和月光

酒店

第二天一早,我们自行安排了环岛一日游,本来打算租个小摩托,但是看见珍南海滩里东方村50公里,果断放弃。
酒店旁边的码头,停着还没出发去跳岛的船只

走出酒店没看见野生动物,可能是因为出门比较早。下了坡左拐,走进了一条不知名的没有人烟的小路,因为我在路口看见的大海,听到它在呼唤我们过去看看,而事实证明听从直觉可能遇见最美的风景。

我们一路踏浪而来,走到珍南海滩,早上的海滩比傍晚时的似乎美上不少。在麦当劳解决完第一个早餐,不要问我为什么在马来西亚吃麦当劳,我只是需要点咖啡因醒醒脑
秉承着向左走有海滩的认知,出了麦当劳,走到了一个能向左拐的小路,我们已经到达这趟旅程中最美的海滩:
白色的沙滩,几个外国美女,飞来的鸟儿,徐徐的清风,如果不是已经到中午,太阳暴晒,我都想就这样赖着赖着……

穿过海边的独栋小木屋才发现,这里原来是一个渡假村,隔天去潜水的时候,大巴在这里接了很多中国人,我终于彻底明白,中国人只能在花钱的地方才能找到,不喜欢不要钱的白色沙滩
出了度假村,对面就是一个的士站,到东方村忘了是50马币还是80了,反正这边都是统一价格,有个价格表详细地列出点与点之间的距离以及价格,去东方村的路上看见了帆船,经过了树林,天气晴好,风景秀丽,但是我们并不知道我们这一天的好运气已经在慢慢离去。
到了东方村,买了天空之桥的缆车门票,忘了是一人30马币还是35了,但是随手拿的饮料是不给带的,建议在进去检票前把饮料放包里,我的饮料由于拿在手上被收了,Sharon的水安安稳稳地待在手提包里面。
坐缆车到天空之桥,正值午后巨晒时光,像我这种不懂欣赏建筑创新的人,只觉得晒,好晒,巨晒,但是老外一脸享受。
一直以来都不明白为什么欧美的人比我们喜欢晒太阳,他们都不打伞的,我们不只擦防晒还打伞,难道是文化差异造成的?呵呵,后来才明白,明明是天气造成的好吗!像英国这样的国家,六月底还是处于天天阴雨绵绵,最高气温25度的水平,但是8月底已经进入秋天,一年冷的天数,目测超过250,见到太阳当然欣喜若狂,喜大普奔。这种其实跟电视剧里面干旱了三年,突然求雨成功,大家站在大雨中完全不打伞还喜极而泣是一个逻辑。想想,你可曾见过东南亚或者非洲的朋友表示他们很喜欢晒太阳?

由于这是我们这趟旅程门票最贵的一站,决定让小伙伴出场,看看有没有好心人,能让我们捞回点晚餐钱。。。。。。但是不到三秒发现有共同想法的国际友人有点多。

听说瓜镇很不错,我们在东方村门口打的花了50马币到了瓜镇,我只能说默默地买了几种不同口味不同牌子的饮料,然后逛了逛,就果断离开,怎么看都是一个十八线城市的模样。

我们决定转战丹绒鲁海滩,去拜访一下世界十大日落海滩之一,但是我们想到开头,却没有想到结局。
友情提醒:不管开车也好打的也好,请记得不要把目的地选为丹绒鲁海滩,请选到四季酒店。

这边的沙滩只有两种颜色:黄、黑

我只想知道有没有人取过这个角度拍婚纱照

我们在这里泡泡水,吹吹风,等太阳公公回家,等海水水位跟着太阳一起降落,慢慢露出穿越小岛的通道

在终于等到的时候,的士都下班回家了,呵呵。我们走了一段路,看着天慢慢地暗下来,看着路上只有我们两人。好不容易到了四季酒店的路口,让门卫帮忙叫了个车。如果从四季酒店进去,就少了这个麻烦,他们家门口有的士……
第三天,芭雅浮潜,人超级多,中国人,外国人,目测中国人超7成。
在去芭雅的船上,看见阳光一点一点地散落在海面,金灿灿的,有一种看见金库的错觉,心情莫名地愉悦

水里看到很多彩色的热带鱼,表示并没有什么感觉,不过海水很绿

直到我看见了小鲨鱼,脑子里面浮现的是如果有一条,那么可以一半清蒸一半爆炒

最后 一天跳岛,我们在AB motel门口的旅行社订的,25马币,超级值回票价
第一个岛:孕妇岛,其实就是走了长长的一段路,看见了一个湖

第二站,红树林看鹰

最后一个岛,自由活动,建议自己带吃的,因为来到这里已经中午,岛上有一个小商店,大家都在排队买泡面和饮料

下午,我们启程飞吉隆坡,附赠一组冲上云霄的照片以弥补兰卡威候机室太小没拍的空缺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