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前人”的脚步 就在北京周边玩耍-房山山里那嘎达儿-7.4更新文字

• 出发时间/2016-07-02

就介样出发了

看了坛子里朋友的游记,对那个破败的壁画非常感兴趣,因为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就决定一定要在它消失前去看一看,拍些照片留下一些印记。就约上好友,走起~这是在清明前后,结果悲剧的是…马上就到了,封山!他奶奶个腿儿的……得,再计划吧

就在昨天 对!下半年的第一天,党的生日的那天晚上,做了个重要决定,出差前,我要出去玩!
马上要出差了,礼拜一就走,一下就一个月啊……跟朋友一商量,走你🤓
目标和之前去过的朋友一样,长流水村和北下寺村!唯二不同的是,我们的交通工具还不错,是跟我走南闯北的小红~当当,看我们的合影🤔,还有就是季节……还是挺纠结的,最后再说明吧😜当时个悬念(虽然大家估计都知道)

对了,关于出行方式 当然是自驾啦~

关于费用,因为我俩开车,也没多准备什么,所以我就大概其算了个油费和过路费,木有收费景点,所以就估计了200块~吃饭是后来去房山奥莱才吃的,所以就只是预估了大概~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拍照片的,但一懒[我是个懒人],就没拿单反……又一懒,连微单都没带……后来一想,一不做二不休,Gopro也不带了,就一个6S支撑了我这次的照片😅

人家对照片还是有要求的!en!

就这样,我们计划好了出发,啥也没带,车里有啥 就带了啥……其实,自驾的话,像我俩这样的懒人,不喜欢爬山和徒步的,大半天就可以了,要是喜欢这些的朋友,还是要多准备些水和干粮的。然后就是防晒,由于我俩实在懒……防晒也没涂😱

这是写在前面的话………………

出发前一天,也就是党的生日那天,我信誓旦旦地说,明早七点我来接你!结果直接睡到七点半……就这样,我们早上八点半出发,听着974就这么粗发了[以下为配图,节目名称不大对🤓]

约的在菜百,直接走京港澳,还挺方便,就是西站有点儿堵😳从杜家坎上高速,到闫村出口出,过路费10元,大概开了有一个多小时,就杜家坎比较稍微有些堵车,过了就好了,大概十点多就到了,大概40来公里就可以下高速了。然后向周口店方向,就随着导航走,具体路线还真说不明白,导航到这两个村,都能直接导到。

我们先到长流水村,到个什么体育馆,右转过桥,沿路一直沿路走即可,路比较窄,比较陡,路上有些坑洼和碎石,开车要小心,我们撤退的时候,因为看了一眼小蜥蜴……哐哐哐……拖底了……要小心啊……

也有公交车到 房32 貌似是,那站就叫长流水,但走上去着实有点儿远
我是1·4L 手动挡车型,完全没问题😎要是越野车,还可以开的更高一些,但千万要小心,都是碎石路。

在我理解"长流水村"应该就是常年不流水,所以才叫长流水🙄我随便编的啊,木有问度娘,不过我觉得中国的取名方式就是缺啥就叫啥。

这个村,感觉是个废弃的村子,房子有的塌了,有的没人住的,但也有那么一两户,有大公鸡,有大鸭子,有大狗狗🐶🐔🐴🐤

山上有核桃,桑葚,小山杏,小桃子

最重点说说这大蒲公英,真的好大 好大,飞起来真的好漂亮 好漂亮,但遗憾的是,拍虚了,就木有照片了😢

下面先上长流水图,比较懒,就不多描述了😁

长流水村

其实,这里的蒲公英跟我们正常在城市里看到的那种可是差远了,如果说那种蒲公英吹出去,飞起来的是降落伞,那这个一定是宇宙飞船的降落伞,每一颗种子的伞都很大,吹走之后,随着风旋转着飘向远方(PS:想有美丽的效果,一定要有足够的肺活量,,,否则这个大家伙会在你手里,纹丝不动的)

我的推荐,如果是越野车(比如木马淫、爸道这类的硬派货,可以开的更高些,因为有车轮印向上延伸,但其实路上还是蛮危险的,因为碎石比较多,路大多比较窄,如果想掉头,那可是十分纠结的,倒车更是以边是山,一遍是山崖,,,大家可以脑补体会一下这感受。反正我小红是没戏了,沿着水泥路走到最后,是个三岔路,我们就将车放在了这里,就开始下车瞎逛了,三个方向分别走了一些:
1. 水泥路延伸的方向(请原谅我 完全分不清东南西北,,,只能这样说了,总比跟大家说上下左右强些,我个人觉得):水泥路结束后,就是碎石路了,路边的山石都是很锋利的感觉,有些石头都风化了,我随便找了一块,轻轻一拿,竟然从石头中取出了一大块,石头发黑,在阳光下,反光很强,我觉得应该是含铁比较高吧(大神可以指点,对于我这种学渣,,,真的不了解)。整条路开始还好,越向山上走,从上面滑下来的碎石越多,我俩懒汉一看这情况,径直就撤退了,,,
2. 就是水泥路向右的方向,其实是进村子的方向,整个村子感觉有些死气沉沉的,路两侧的老房子大多都倒塌了,正对面是格格不入的水泥房子,不知道做什么的,但依旧是没有人,再往里走,就会发现整个村子,唯一有生气的地方,鸡、鸭、狗~嘿~全了,大公鸡,小母鸡,大公鸭、小母鸭、小狗、小狗和中号狗,,,我俩才接近一些,狗狗们就开始叫了起来,大公鸡也挺直身子看着我们,只有鸭群(其实就三四只)呆呆的在路边卧着,,,山坡下的中号狗狗完全无视我俩的睡觉~过了充满生气的这处宅子,就能看到一个蓄水池,又是分岔路,还是那句话,我俩懒汉也就走了几步,就撤退路,路途上呢偷偷摘了两个核桃带回去了,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用原始人的方式,开了一个,结果满手黑,也洗不掉,,,一看就没干好事儿,,,对了,沿路上还有桑葚和小山杏,尝了尝都不是特别甜,就没手贱~路上有一块块人工挖掘的农作物,涨势不错,看起来想摆人家一个棒子走,但转念想了想,在这荒山里,又是无服务状态,回头问人家:我们摘了个棒子,能微信支付不?那我们岂不是尴尬了,还得问,大哥大姐,您家有wifi没,不然没法支付啊,,,至此,我俩已经热的不行了,瞬间决定,转移!
3. 3?还要问我哪里来的3?! 当然是我们来的路线了,,,哎,智商指数令我堪忧呀,,,其实我也想了半天,为为毛要写三个方向的路呢,,,

这里的房子,其实还是蛮精致的,但我估计就是交通太不方便了,年轻人都搬去城里了,老人也就都随着下山了,这个村子就间间没落了,院子中长满了杂草,这两个院子的房屋还算是康健的,估计年纪也不算大,始终屹立于此,看起来,也是蛮精致的了~

上面这张图 对!就这套院子,我真的看上了这个地方,真的想将这套院子能够买下来,设计改造成属于我的安乐小窝~为什么呢,其实看看左侧院墙的那个角落,站在院子里,因为院墙高度刚好合适,完全就感觉这个院墙已经建在了悬崖边缘,站在院墙跟前,看到的就是蓝天和远山,真的是太美了,通过文字描述、照片、还是任何的方式的介绍,都是苍白的,只有真的去看了这个景色,才能够感受到了我看到这个院子的感受,我对这套院子被遗弃,感到非常的伤心,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处景色,就这么荒废掉了,我当时真的有个冲动,想要把这里弄下来,自己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院子,等我!等我再来!

这就是我的小红,从14年1月到了我家,跟我奔波到现在,已经6万多公里了,每天奔波在大北京,载着我穿梭100公里上下班。载我去了很多地方~从14年底开始,陪我去了郑州平遥;15年带我去昌黎看了最孤独图书馆,也带我去了雄伟的天下第一关,同年9月的阅兵,又载我们来到了美丽赤峰,去到了克什克腾旗~没错,是克旗,而且我还带着我的小红驰骋在大草原上,看着美丽风景,也遭遇着救援车辆甩我一脸泥的境遇;到了今年,年初,我们去了张家口,趁着大雪,在崇礼住了一晚,早上把我小红冻得直喘粗气。。。之后又去了河南郭亮村景区,经过安阳~再到最近一次远行,从北京出发,途径蓬莱,上长岛,到烟台,做轮船去大连,最终返京,全程大概有个小2000公里,三天半时间(我看看有木有时间总结成游记,虽然行程很紧张,但还是玩儿的很尽兴)!我小红是不是非常给劲儿呢~这是我出差前的最后一次出游,虽然只有大半天,但仍然是他陪伴我~年底,我继续计划着我的远足,只要时间允许,我要出发!

北下寺村

从长流水粗发,原路往回走,跟着导航走即可,到了桥的位置,过桥右转,一直随着路走,到一个有村子名字的石头,继续往右,走不多一会儿就到了。
圆明寺就在村委会的后面。
大体情况前面有说,就直接上图吧🤓

圆名寺 被认定为应受到保护的地方,但不知道为什么,只修建了个进门的地方,里面我认为最该保护的东西,缺就这么被风雨和阳光肆意侵蚀,这个地方就在村委会后面,就算不是非常的远古,但必经是文化传承,不应就这么随意放弃任何一个具有传承意义的建筑。

屋顶的挖票已经快要没有了,有点儿像是“地中海的感觉”,但建筑结构本身的榫卯结构,让这座建筑依然矗立。

以上两张,是整个壁画中,还算是比较完整的部分,作为一个学习设计出身的人,想当年我们还在临摹着这些大师的作品,但在这个地方,就这么被糟蹋,看着就感到可惜。

这估计是后来贴的报纸吧,,,就是觉得这又是一层时间的记忆,就拍下来留个几年,也需再过不就,连这一层时间的痕迹也都消失了呢~

当我看到《读者来信》这四个字的时候,我真的笑了出来~辣个时候就这么开放啦~跟微博@了这家报纸了的感觉~

前面为什么特意说了两个季节的问题呢😳因为夏天 枝繁叶茂,满眼绿色……和冬天完全不一样😰我们对着照片找了好久……

那边联通无服务,移动可能好些,最好下载好攻略,免得没有网络很纠结😏

就这吧

我补充了写文字内容,码码字,从小语文就不好,只会写写流水账,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也想不出怎么写;逻辑性也比较若,基本都是想到哪里写哪里,,,写着写着发现,呀,该换地方了~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照片也是用爱疯妃拍的,可能效果上会稍微有些瑕疵,趁着出差的日子里,如果不忙,能够抽出时间,还真的想跟大家分享分享我们端午节出去玩儿的这一趟:
一辆小红 两个人 三天半 四个轱辘 五个地方 六六大顺啦~ 其实我就是嘚瑟的围着渤海湾饶了一圈儿,我们全程用了3.5天,人均消费2000出头~照片已准备好,再p一p,捋一捋思路,写个大家~

计划的年底自驾,也希望能够成真~让我趁着年轻,多出去看看,虽然是只单身汪 但让我好好享受这单身的时候吧~

The End…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7-04 17:25

京郊的美景真不少!随便个山村就值得去。

2016-07-28 22:20

照片拍的好棒啊~记得上次去也去到了这几个地方,而且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