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八夜曼谷-芭提雅-苏梅岛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17

今天终于领到毕业证和学位证了,好开心~~ 。虽然读书的时候经常出去旅行,但是我都懒得写游记,高中的时候写个800字的作文都要我命的。经过毕业论文的磨练,毕竟咱也是写了3.5w字的人了,加上第一次出国玩,嗯,决定还是记录下来。
高能预警! 文笔不佳,流水账而已。。 希望能为大家制定旅行计划提供帮助。

准备工作

平时旅行就是大包小包的我。。。 第一次出国玩必然是大箱小箱的。。 (⊙o⊙)… 夸张了一点,一个24寸行李箱收纳完 然后我一个小包,男票一个书包。
1、行李物品:洗漱用品(安利下muji的分装瓶)自拍杆、衣物(长袖外套,飞机上很冷的)、人字拖、墨镜,防晒霜(2个涂抹1个喷雾用来补防晒)、老干妈3罐(男票是重庆人,强烈要求的)
2、药品:感冒药、阿莫西林、创口贴、蒙脱石散、晕船药、吗叮咛
Tips:感冒药很关键。。 第一天在去芭提雅的大巴上猝不及防的。。我快要好的感冒就加重了,泰国的空调都像电费不要钱一样。。温度又低冷气又强。
3、签证:因为我们时间不够啦~ 所以选择的是落地签,大概排队花了20分钟。需要的材料有:护照申请表、1000泰铢、2寸照片、入境卡、回程机票订单
Tips:申请表是下飞机后跟随人流走,在落地签窗口的旁边即是申请表填写的地方,申请表也可以提前在国内下载好打印哦。如果没有带照片可以在旁边直接照相30元一人,工作人员还会帮你填写申请表。
4、现金检查:海关的规定是每人10000泰铢哦~ 我在成都工行换的汇率是5.32. 不过我们没有被抽检。
Tips:提前在国内换好,我们一共换了20000b,其中10000b是国内换好的,剩下的是取款机取的泰国方面的手续费已经涨价了,一笔是100b,国内是1%。两个人不太奢侈的话20000b的现金应该是够的,包括退税,我们还剩了不到1000b的现金。建议还是办一张华夏卡,反正以后也用的到。
5、酒店通过booking提前预定的

ONE

重庆FD557亚航1062*2=2124元  行李费20kg 150元  餐食26*2=52元
如果不是通过亚航官网预定的机票,行李票和餐食要通过代理商来预定或者自己拨打官方客户服务电话预定,不可以通过官网预定。
由于男票工作原因,我们的机票订的很晚,价格并不是很划算。飞机餐也很难吃,如果一定要订的话还是辣鸡饭吧。飞行期间,机长开飞机开的很猛,期间还经历了1秒的失重,真的不算是愉快的体验。亚航的飞机降落的是廊曼机场,一个很破很小的机场,很快就取完行李了。瞅了瞅机场的汇率兑换4.89,嗯真坑。。。在飞机上吹了3个小时的冷气,真的冻得直打喷嚏,买了一杯热咖啡只要40b,喝了好温暖。
A1BUS 曼谷-芭提雅
A1bus 机场出门左手边走,然后会看到素万那普机场的班车和A1bus停的不远,票价是30b。注意A1bus的冷气非常的强。曼谷北站在mor chit附近,bus会先在轻轨站停,曼谷北站是last stop。
下图是A1bus的照片

达曼谷北站后,下车后穿过一个都是摊贩的巷子,然后问摊主bus station的具体方向,步行3min就到了。穿过大巴的停车区,到售票大厅的48号窗口购买到芭提雅的票。站台如果不变的话是78号站台,上车之前一定记得问问检票员哦。下面这张蓝色的就是车票了,117b一张。注意你所购买的车票是有座位编号的,上车之后要按照编号坐。

班坤9号酒店
第一晚入住的是班坤9号酒店,位于某浴室(好大大还是什么玩意来着。。 男票看到激动了半天)的小巷子里。我们从芭提雅的汽车站坐了一个tutu车100b到酒店。酒店不大,有着一个mini泳池和小花园。不到300的房间,出乎意料的很大,阳台可以眺望到海边,O(∩_∩)O哈哈~ 好评先。

房间很干净,很大

折腾了一天终于到了喂饱肚子的时刻~~强烈推荐的是这家
从好大大那个出口往右手边走不远,过马路有一个大排档(旁边应该是旅行社大巴的停车场) 应该叫TOM yum 餐馆吧,菜单是这个样子。深刻的对比了建兴酒家和这家大排档,我很男票一致认为大排档好吃,特别是不爱吃甜口的朋友们,一定会认同我们的意见。当然建兴酒家的螃蟹品质更好,就是有点甜腻。米饭不太好吃,菜品实惠味美,强烈推荐。两个人一个螃蟹一个鱿鱼一个morning glory 两杯可乐500多b吃的非常开心。

walking stree
因为没有提前预定,tiffany秀没有晚上的场次了。建议大家提前1-2天预定,不要像我们一样傻眼。然后,我在老司机的带领下(就是np)去了walking street。坐了个tutu车过去,要了我们200b,(⊙o⊙)… 目测我们被坑了。一路沿着海滨公路从安静到繁华 。
嗯。。 进了2个gogo bar ,tiger要180b一瓶,里面不许拍照。只是简单的看看。。。此处省略1w字。

为了更好的体验芭提雅的夜,我们决定沿着公路步行回酒店。海边椰树下有好多的嗯 ladyboy 不过都长的很丑,也许漂亮的都在bar里演出去了。np不怀好意的说时间晚了,好看的都工作去了
即使很晚了,芭提雅依然很热闹

TWO

东芭乐园
提前在淘宝订好了东芭乐园的半日游168rmb/人,其实旅行社是提供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的组合一日游,但是去了四方水上市场的朋友跟我说四方完全是被同胞们炒作起来的,如果有机会还是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再考虑到时间因素,我们只去了 东芭乐园。
早上一个丰田小巴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导游的中文十分流利,没多久我们就到了。先骑大象20min,我和、np骑一只,出发的时候就会有工作人员拿着单反给我们照相,这是为了结束的时候进行兜售200b一个照片带一个简单的相框,我们那张照的一般,所以没有买。
骑大象的过程中我们的大象师傅打了好长时间电话,我很np很郁闷商量着不要给他小费了,不知他是听懂了还是突然醒悟了~ 找我要了手机,一个翻身下去就开始给我们拍照,大象超级听话配合着各种角度摆造型,ps师傅选的滤镜我都很喜欢。对比下别家的师傅,我们拍照的张数更多,时间更久,冲着照片的面子我开心的给了50b的小费,说实话直接单反照的跟我们大象师傅照的比起来差远了。。。

骑完大象随处溜达溜达,就要准备进场看表演了。进入剧院是不可以带零食和水的。第一个表演是民俗表演,网上有些朋友说很没趣,但我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演员们穿着泰国各个民族的代表性服装进行舞蹈表演,舞台效果很不错的。

记得在民俗文化表演快要结束的时候偷偷离场哦~ 大象表演是在一个户外的剧场,早点过去占到前排哦~ 大象表演非常有意思。。有大象踢球,扔飞镖、跳舞等节目。大象会到观众区讨要香蕉和小费,大家都是趁此机会赶紧合影。表演结束后,大家可以近距离的和大象们合影。100b一个人,有两头大象因为装饰的非常华丽,游客们都是排着队来照相。就是我合影的那两只。

结束东芭乐园的行程后,我们简单的吃过午饭就出发前往曼谷,同样是100b的tutu车到芭提雅车站,订的酒店在nana站附近,于是我们买的到曼谷东站的票。到达东站后打车前往酒店,这也是唯一一个曼谷肯打表的司机师傅,其实路程并不远,但是曼谷的塞车真的太厉害了,短短的路程开了近半个小时,导致后来我们如果没有别的交通方式才会愿意打车。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ukhumvit 11(曼谷素坤逸11号智选假日酒店)
价格是351元一晚。nana BTS下了之后朝着巷子里步行7min,下楼对面就有一个很大的7-11便利店。挨着nana夜市,巷子又比较窄,总的来说酒店的巷子有些脏乱,特别是路边摊占道很严重,不过我依然认为这个酒店性价比非常的高,酒店房间宽敞、干净、明亮,酒店前台服务人员非常热情友好,早餐选择很多,味道也很不错!忘记拍图了。。 从booking上扣下来的 酒店和照片里呈现的一样哦。

晚餐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路边摊吃的,然而并不好吃,价格比芭提雅贵而且海鲜炒饭里的虾不新鲜。。 差评。晚饭后,我们步行到了central world,随意逛了逛,穿过了nana夜市和2个地铁站。由于前两天行程比较赶,我们没有去购物直接回酒店休息。

THREE

美好的周日,开心的用过早餐,我们乘坐bts去周末市场逛逛。天气非常热,有一些摊位是没有空调的。跳过了服饰区,直奔的是手工艺品区,有许多手工制作的小物件、工艺品和画作等。周末市场也很适合买礼物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我在这里买了2个烛台和青草膏还有一些香皂。物美价廉,不过np逛的不耐烦了,一直在催我离开没有办法愉快的玩耍了
中午的餐食是在这家餐吧吃的~ 喝喝小酒,吃了个咖喱鸡饭。大叔十分抢镜,只要有镜头对准他就会摆个pose,都不专心卖海鲜饭了喂。。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去离酒店不远的foot joy做了个马杀鸡,不是很推荐这家,有些敷衍。np洗了个脚,说还不如重庆的富侨。。
王权免税店
送上购物流程先
第2个图是登记卡,购买东西都要刷一下
ps 退税窗口如果是素万那普机场的话是在10号出口边上。

记得一定要带护照哦~ 办理登记卡,然后领一个购物券,如果购买10000b就可以打9折。然而最后一天的时候我在青旅的柜台看到的coupon比免税店柜台领的划算呢。。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也没有机会使用了 上个图看看

值得购买的物品主要是常规的免税化妆品、泰国的香薰身体护理产品等,bath&bloom 还有sabai-arom等牌子。化妆品打了9折,还挺不错的~ YSL方管208rmb,sk2大红瓶霜80g大概803rmb给大家简单参考下,不过建议如果有时间化妆品可以去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看看,远远望去有折扣的。。不过我们赶飞机没有时间了,所以没有细看。

FOUR

第四天的行程是大皇宫和曼谷老城。乘bts到了暹罗站,然后准备打车过去。我站在游客信息亭看着一些告示,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的问我要去哪里,并用泰语给我写了小纸条告诉我打车过去100b。泰国的旅游服务业真心做的很不错。
哦 对了~ 曼谷的出租车司机很喜欢用塞车的借口狮子大张口,然而事实是我们从暹罗到大皇宫一路畅通。
因为贪睡,我们到达大皇宫的时候已经11点了。。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包括3个景点。记得一定要穿长裤或者长裙哦~ 不然还要租纱笼,不过说实话他们的纱笼还挺好看的。。。 帽子、墨镜必不可少,正午的阳光真的很吓人。大皇宫建造的金碧辉煌的,然而不知是否因为我们去晚了的缘故,电子讲解器已经租光了。。我们看不懂文化,就只好看看建筑拍拍照了。ps大皇宫照相真的很漂亮

逛完玉佛寺和大皇宫,天气一言不合就开始电闪雷鸣,雷阵雨。。。 醉了。。我们在正对着出口的咖啡店躲雨近1个小时,天气仍没有好转,于是决定先吃饭,如果大家不是很挑剔餐食,同样在大皇宫出口正对着的那条街有许多小餐馆,我们找了一家有空调的随意吃了些,等雨小买了个雨衣30b,跳过了柚木宫,直接去卧佛寺,一直说要去体验传统泰式按摩的。
卧佛寺相对安静很多,参观卧佛的时候,歪果仁一直在说amazing,np又开始吐槽了,这都amazing 他们是没见过我们的乐山大佛。。、
封你吐槽小王子好不好?

如果找不到马杀鸡,一路问过去就好~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泰式按摩是420b~ 真的很舒服,就是里面冷气太强了,要跟他们说把风扇关了(我也不知道开着空调还开风扇是什么心态。。) 马杀鸡就是在下面这个房子里

从卧佛寺出来跟着google地图步行到码头,想去河对岸的郑王寺。码头隐藏在一堆商铺之中,左边的渡河码头,右边的是游览船。3b一位,真的好便宜,因为只是简单的过个河,5min就到了。跟着goggle一直走,然而我们似乎来得不是时候,郑王寺在修缮。

之前没有机会看Tiffany show,所以我们只好在曼谷看金东尼了,在淘宝上订了票48rmb一位,比起来真是便宜。金东尼在地铁Sutthisan站,我们在剧场附近的麦当劳吃了饭,非常奇怪的是,我们发现曼谷人非常爱吃炸鸡而不是汉堡,作为餐厅里唯一吃着汉堡的两个人,还挺另类的。。
表演一开始,一个中国女性自称经理的人开始了电视购物那一套,什么我们非常幸运,剧场请到了著名书法家xx,于是xx写了一幅字,标价500rmb,卖了20分钟的字画,表演才算正式开始。金东尼的演员们漂亮的不多。拍了个小视频,我和np都比较喜欢蓝色裙子的那个,暂时叫她台柱。表演结束后,我们都想去找台柱合照,刚走出剧院一个猝不及防,另外一个LB(ladyboy)一把就我拽过去了,我回头一看嗯虽然不是台柱还是蛮漂亮的,我就同意跟她合影了。谁知还捆绑了一个不好看的。。。np被丑的一口一个老公叫的鸡皮疙瘩起了满身。。嗯 嗓音还是男性,架不住他们的盛情,我俩和这俩LB合影了  要了我们200b。。 np觉得被敲诈了,就拉着我走。我撺掇np去跟台柱合照,但是有了刚刚的阴影,他没了兴趣,我们就赶回酒店了,毕竟第二天还要乘飞机去苏梅。

FIVE

曼谷-苏梅 PG133 价格: 900*2=1800
从nana站乘BTS到Phaya Thai站换乘机场线,机场线有两条,因为我们不是很赶时间,所以做了慢的蓝线,价格是45b一位,大约半个小时到机场。Goodbye NANA

苏梅万丽酒店Renaissance Koh Samui Resort & Spa  价格是830rmb一晚,我们订了3晚。
酒店位于拉迈海滩,离机场大概车程30min,如果没有提前网上订接机也没关系,苏梅机场有接机柜台,做minivan是按人头和酒店距离算的。拉迈海滩一个人应该是117b,如果想包车的话乘坐taxi是750b  。
在订酒店的时候,我向酒店要的是honeymoon set up,所以到达之后要稍微等个15min,尽情享用酒店提供的欢迎冰淇淋~  O(∩_∩)O哈哈~  两个球,一个是芒果的一个是柠檬草的,说实话不咋好吃,奶味少了。
到前台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开始给我们推销升级房间1200+每晚可以住比现在的房间大几十平的,而且带一个mini pool,我好心动呀。。 但是np说我们的行程主要都是在外面玩,就不要住太贵的了,好吧,这次泰国行钱都花机票上了,还是省点吧。
尽管如此,我们的房间还是很漂亮,本来预定的时候这个房间是花园景观房,我们的楼层是5楼,so 意外的我们变成了海景房。床上铺了玫瑰花瓣的桃心,不一会儿,客服人员就送来了冰桶和香槟。没有什么比喝酒吹海风更惬意的事情了

SIX

作为一个度假酒店来说,早餐只能说一般,但是酒店工作人员的服务真的很棒,亲切的打着招呼,冲我们微笑,心情都会变好。

酒店的沙滩不太好,海只能算作一片浅滩,早上甚至连浅滩都没有了。。。 裸露的沙滩有很多寄居蟹和像便便一样的东西,朋友说是死珊瑚。。我们也不确定这个东西,嗯、、 感觉不太好。如果看重酒店私人沙滩的盆友,我不是很推荐万丽。不过我们的行程是出海和环岛,嗯 那就关系不大了

btw,泳池还是很美丽的

到前台租了小摩托,便宜又方便,250b一天,不用押金和护照,钥匙丢给前台就算还车了。其实在来苏梅之前,我们是打算租汽车的,因为之前在网上查攻略的时候,有些网友提到了翻车和暴晒问题。可是实际看到了苏梅的路况时,我们发现还是摩托车比较好。开汽车的盆友应该会感到头大,狭窄的道路,占道的小贩和嗯。。乱窜的摩托。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以时速30的步骤前进,前去拉迈海滩逛逛。这是我们的小白,Honda的小白,骑起来很方便设计安全,坐起来也蛮舒服的。(*^__^*) 嘻嘻……

拉迈海滩果然非常安静,蓝绿蓝绿的海水很漂亮,np早就下水了,我却在岸上画纹身,半个小时不能下水

等纹身干透的我。。 只能无聊的拍拍拍

还有点花。。。 hey 这是我的纹身 。话说小贩真是狮子大开口,一上来就1200b。。。 我300b拿下了

这是苏梅的地图,苏梅真的很小,不过中午才出门还要玩水的我们知道了湄南海滩。。40b的油就够了

到了查汶海滩我就去游泳了,给大家参考下水上摩托艇的价格。

查汶的沙滩说不上白,但绝对是软软的,踩着像棉花糖一样舒服。

我们环岛的终点就是这里了,位于湄南海滩的silent beach。这是一家小旅馆,在booking上都找不到的。我们在小bar里点了一瓶tiger和鸡尾酒静静的看日落。话说这家小旅馆有着绝对一线的海景房,虽不知道里面环境怎样,至少大环境非常好。我们问老板价格,老板说是400b,简直不敢相信,我以为我听错了甚至又问了一遍。np打趣说这是苏梅一线海景农家乐。。哈哈哈

回程的路上,我们去central festival夜市,到处都是吃的。买了一碗海鲜炒河粉,讲真,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炒河粉,只要80b。

这是夜市里非常有意思的摊位,diy设计的人字拖。价格便宜又好玩,果断来一双。这个人字拖软软的很舒服不输哈瓦那

这是我的作品

SEVEN

今天的行程是出海,南园岛-涛岛
AGAIN,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定。。。MR.TU快艇已经满员了。。我们改为乘坐L公司的快艇,某宝预定价格为189一位。
我大概解释下区别,mr.tu的快艇团队人数更少25,而我们是40人。我们是浮潜2次,mr tu是浮潜3次。现在反而挺庆幸没有选择mr.tu ,因为就这两次浮潜,我们都被晒死了。浮潜的时候太阳杀伤力真的是太强了。

这就是我们的快艇了。导游是个泰国人,说的溜溜的英语和中文。在途中导游会给大家发矿泉水和浮潜装备,注意浮潜装备不要弄丢,赔偿金是1500b一个哦。我们这个团以中国人为主,有7,8个欧洲的歪果仁。

南园岛真的很美,人字形沙滩又白又软。海水清澈见底。

不过注意浮潜区的沙滩非常膈脚,都是破碎的贝壳和珊瑚,踩上去甚至会疼。如果大家有自备的潜水的鞋袜最好不过了。哦,对了,强烈建议大家带着救生衣去浮潜,这样你可以往远处游,累了可以休息。额,我就是把救生衣落在船上的那个。np游的很远,说看到活的珊瑚和好多漂亮的鱼。然后他脚贱,被鱼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个潜水点在涛岛附近,但是不上岛。就在离快艇不远的海水浮潜。这次机智的我带了救生衣,真漂亮,后悔没有租go pro

玩的太累了,回酒店休息收拾,早早的休息。非常开心的一天

EIGHT

曼谷航空PG144 苏梅-曼谷  936*2=1872 rmb
苏梅的机场虽小,却十分漂亮,像个mini小镇。嗖嗖的寄了行李,安检完,我们就去找吃的了。pizza company,现做现烤的pizza +2瓶可乐 545b 小贵,不过十分美味,皮薄肉多,我的菜。ps 我们还有小半瓶老干妈,就着披萨吃了,多接地气儿。。呵呵。。

CHAO HOSTEL 超旅舍 360rmb
曼谷的最后一晚,我们订的是国家体育馆站附近的青旅。由于紧挨着暹罗商圈,这附近的住宿价格都算是比较高的,跟holiday inn同样的价格却只能住青旅了。这是booking好评的一家青旅。然而。。忘记订青旅的我们。。可是牙刷牙膏拖鞋什么都没带的。。。
青旅的装潢还是很有设计感,大厅提供全天的咖啡、茶和小饼干,但是全自助。就是要自己用咖啡壶煮咖啡,烧水泡茶,然后使用完毕要洗干净哦
ps 吐槽下这个青旅,我们的房间只有一个假窗户,而且房间很潮。。
还有 早上的早餐根本就难以下咽,我推荐去隔壁宜必思的7-11买个三明治要好得多,哦 隔壁还有一个m记,也是不错的选择。

尽管条件一般,青旅的位置确实十分方便,步行5min是一个lotus超市,我们在这里买了牙刷牙膏和好多零食第二天带回国。商场里还有一家boots,我又顺便买了些护手霜送给朋友。

刷刷大众点评,附近正好是好评如潮的建兴酒家。步行10-15min看到一个大螃蟹标志的即是。我们点了中份的咖喱蟹、鱿鱼、柠檬鲈鱼和morning glory。价格是1550b

总的来说,建兴酒家更适合甜口的盆友。不过螃蟹真的很美味(不是这道菜。。是螃蟹,我强调下)  非常新鲜,肉肉也多,吃的还是很满足的。川渝的盆友们。。我就不推荐你们来了。

写在最后

我墨迹了好几天才把游记写完,我真是个懒人。。
非常难忘的一次旅行,学渣就是词穷,不过我爱苏梅,我还会再来的~~

最后的最后,晒下我在周末市场淘的小玩意儿。非常漂亮的烛台,300b

这是个hand made的包,然后金属logo可以自己选择,包带的标签还可以印上自己的名字,一共只要180b~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04 01:03

引用 风木喜欢Momo_Ko 的图片:

哈 大叔萌 饭看着也香!

2016-07-04 18:1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04 19:25

引用 alison_silo 发表于 2016-07-04 19:25:53 的回复:

回复alison_silo:谢谢,丑的都是np拍的 哈哈哈

2016-07-04 21:02

引用 香香大头妹 发表于 2016-07-04 01:03:23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香香大头妹:

2016-07-04 21:0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8:19:50 的回复:

哈 大叔萌 饭看着也香!

回复耳背de阿怂:旁边鸡腿饭要卖的快些,大叔忙着副业(模特)去了 不过他们都是一家店的,鸡腿饭味道很赞

2016-07-04 21:06

引用 风木喜欢Momo_Ko 发表于 2016-07-04 21:06:20 的回复:

回复风木喜欢Momo_Ko:大半夜的 饿了。。

2016-07-05 00:54

引用 风木喜欢Momo_Ko 的图片:

8顶泰国!好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