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9天8晚 亲子出行呼伦贝尔~(强烈推荐暑假7-8月出行)

squirrel77 (上海) LV.10
2016-07-02 23:22 1833/2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又一次旅行归来,机缘巧合下一次和朋友的相约促成了这次行程,仍按以前写功略的方式,我会从“行”、“住”、“穿”、“景”、“食”全方面介绍本次行程。唯独可惜的是孩子他爸因为工作没能一起参加。

先说下费用吧:我和皮皮一大一小的总费用:住宿费用2751.50元;包车费用2800元;机票约2500元/人来回;餐费2064元;门票250元;骑马越野车540元;购买回上海礼品750元;大概约在1.4万左右,如果是一家三口,增加餐费1000元;门票200元;机票2500元,估计是1.7-1.8万左右啦!

特别注意,这次出行,我们机票、住宿、包车费等因为是在6月,还没有到暑假,所以价格还是算低的,如果是7-8月份去这些价格肯定要不浮。

这次出行回来才发现微单的照片都像素很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设计了4M左右的照片,但实际都只有1M左右,所以好多图片都渣得来,我那个心疼呀,好在手机里还是拍了些照片,所以这次也没有什么大片,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本次出行四个家庭共计11人,7大4小,人多还是很热闹的~先介绍下我们的这个大家庭!

从左到右,左小E一家三口,中乐乐一家三口,右哈哈一家三口(哈爸在乐乐小朋友后面的那位),在最后排的就是本楼主啦皮皮一家二口(是不是要把皮皮爸爸PS上去才更完美呢?)

行--行程

上海--海拉尔             景:伊敏河、反法西斯公园
海拉尔--满州里          景:呼伦湖、草原足球比赛、套娃广场、大教堂、满州里夜景
满州里--黑山头          景:猛马公园、草原跳跃照、放风筝、小雨骑马场、住蒙古包、山顶观日落、烤全羊、篝火、晚上星星
黑山头--恩和              景:根河湿地后山观景、白桦林【需要体力爬台阶】
恩和--室韦--临江        景:恩和骑马上山踩野花、室韦隔河看俄罗斯、哈乌尔河【需要体力爬台阶】、晚上骑马上山看日落
临江--莫尔道嘎           景:老鹰嘴、龙山公园看日落【需要体力爬台阶】
⑦莫尔道嘎--根河--额尔古纳
                                        景: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小火车(出发去额尔古纳之前)、敖鲁古雅驯鹿(莫尔道嘎-根河路上)
额尔古纳-黑山头-海拉尔
                                       景:穿越大草原、超市购物
海拉尔--上海              景:出发上海前泡了温泉

以上就是本次行程的可以叫得出名称的景点了吧,其实一路上都是景点,随便拍张就是名信片,⑧额尔古纳--海拉尔这段是不必再去黑山头的,因为这段路直线路程非常颠簸,车程需要3个多小时,考虑到孩子可能吃不消,所以和长城(包车师傅)商量之后,我们又再次回到黑山头直接穿越了呼伦贝尔大草原回到了海拉尔,这样走就只能啥弃了2个景点,金帐汗和莫日格勒河了。

详细地图如何走,可以看下面的手工地图(不是我画的,感谢下恩和国际青年旅社,出自于他们之手),景点照片,会在“行”、“住”、“穿”、“景”、“食”中的“景”详细给大家介绍的。

对于行程:如果你也怕颠簸【海拉尔-额尔古纳】这一段,个人建议可以考虑反过来走,从海拉尔直接先穿越呼伦贝尔大草原到黑山头,再到恩和室韦临江、莫尔道嘎、根河额尔古纳黑山头、满州里、海拉尔

行--机票

上海出发去呼伦贝尔
机票:(2月份我就订好了6月份的机票,所以价格还是挺给力的),总价4795【阿里折扣-200】
去程:上海-呼和浩特(经停)-海拉尔
           东方航空 FM9127   09:40-15:40
           成人1280   机建燃油50  儿童1280   航空险30人
回程:海拉尔-呼和浩特(经停)-上海
          东方航空 FM9128   16:40-22:40
          成人925     机建燃油50  儿童1290   航空险30人
建议东航APP购买,价格和携程、阿里差不多,但是东航的航空险包括的内容范围比较广,延误,行礼遗失等,在改签、值机等功能也可以在APP上操作(孩子值机貌似需要直接官网或者电话)

具体上海出发的航班可以参照上图,我们是计划周六出发,所以一直没有查到原来其实时间段还有直飞的航班,BUT,上海虹桥起飞的航班虽然要经停(同一辆飞机,不过必须要全部下飞机等30分钟后重新再登记),但其实总时间还是可控制的,还给发2顿一模一样的飞机餐,我觉得还是值得选择的。

其他城市想了解航班的,推荐大家一个连接:

另外再提醒一点,旅游一定要计划早,我们是16年2月份订了16年6月飞的机票,所以基本拿到来回对折的价格。当然7-8月份肯定要贵一点。

关于儿童票,如若有低于5折票,但儿童不能买怎么办,推荐下同行的哈哈妈妈给的经验:(东航)官网购票,孩子的票就选成人,然后在证件这这里选其他,输入孩子身份证号码,即可买到和成人一样低于5折的票啦!这个方法仅在东航官网上成功过,其他航空公司是否有这功能等大家来验证吧。

行--包车

费用:费用:7人坐的车,一车2户,每户大约400元/天,9天行程接机送费免费后,一家7天包车费用约2800元。

一般去呼伦贝尔必须有车,自驾或包车;朋友比我早一个周去的。一行也是10多个人,他们选择了自驾(其实算上油费价格比包车贵),在大草原有机会可以开开车也是非常享受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自驾一定要买个全险,草原路不好走,车子被小石头砸了几个凹,最后赔了4000多块才解决的。

对于人生地不熟又带着孩子,所以我们首先肯定是包车,兜兜转转问了几家,价格居然也出奇的一至,后来在淘宝找的雨晴户外俱乐部,给我们安排的包车师傅就是:长城和张凯。要说评价,我真的可以洋洋洒洒写个几百字,从我个人感觉而言,真的非常不错。之前说好的包车价格:包括7人座车、司机、油费、车桥过路费、司机的住宿费,但是事实的确增加了很多增值服务。

描述下对长城和张凯直接观的感受吧:路熟车技好,自带导航、上车是司机,下车是导游。还帮我们省了很多景点的门票,有些可以不用门票绕到别的山头看的景,都给我们绕了;无论有无电梯每天帮我们搬行礼;车上也一直备着矿泉水,有时候晚上酒店没有水的,也特地外出帮我们买水;我们点菜时也提醒关注价格;没有带我们去景点购物,走的时候带我们去了海拉尔最大的购物超市;拍照技术也是杠杠的;还要特别说明一点,张凯小师傅玩魔方非常厉害,几天时间还教会了我们的一位妈妈转6面魔方。其实点还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了,如果你也正好在寻找好包车师傅,可以加个微信聊聊。

长城微信手机号:13789508018
雨晴微信手机号:14747119955
张凯微信手机号:Scum809715

费用共计:2792元/8天,平均349元/天,这里的酒店没有特别好的,但所有的酒店都是白色床单被套,至少视觉上还算干净,最能吐槽的就是酒店卫生间,洗完澡后马桶全被淋湿,地板也全湿了。再想上厕所的时候就不是很方便了~

海拉尔
 宿:7天连锁酒店呼伦贝尔海拉尔中央桥店 134元/间

【booking in 预订】

【优:旁边就是伊敏河,还有适合孩子活动的小场所,价格便宜】
【缺:中央空调,6月份是没有空调的,卫生情况一般】

满州里
宿:满州里饭店   480元/间

阿里旅行信用住预订】

【优:就在繁华的大街上,几天里最好的一晚了,酒店大床非常少,订了免费大床升级小套】
【优: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
【优:纯俄式风格,还是很有特色的酒店】

上图的照片是满州里饭店的大套房了,如果大家经济条件允许,而且你又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想拍满州里夜景的,可以选择每楼的01室的套房(楼层越高超好),一室一厅,主要是白窗纱后面是一个大阳台,正对的满州大街的夜景,非常赞~~,不过价格估计也不便宜~~

黑山头
宿:哈萨尔蒙古包  350元/间

【雨晴户外帮忙订的房间,自己在携程等官站根本找不到蒙古包住宿】

【优:这是一个新建蒙古包群,外面看上去就很新,里面的顶也做得非常漂亮】
【缺:6月份的晚上还是很冷的,晚上我们有些人还开了电热毯】

恩和
宿:恩和牧场国际青年施社(草景房) 300元/间

【一共订了四间草景房,但官网上限订2间(预付),另在BOOKING IN订了2间(现付)】

【优:有一个大玻璃可以直接看到草原,公区区域装修小资】
【优:在这里吃了顿中餐,性价比很高】
【缺:房间内设施应该是的有住宿最差的一次了,晚上也需要开电热毯】

临江
 宿:额尔古纳伏尔加庄园    350元/间

【雨晴户外预订:给的价格比携程的便宜,携程500元/间】

好不容易找到一张图,其实主要拍马来着,后面的那幢蓝色尖顶的房子就是庄园,还是有点小装修风格的,我们住的三楼尖顶房,顶不算低,要房间时候强调一定要有窗,其实那窗也开不了,而且在顶上的窗是没有窗帘的,我零晨3点醒了,房间亮的都早上6点了,所以如果对光线特别敏感的其实要个无窗的就OK啦~

【优:房间够大,有空调,三楼尖顶房尖顶挺高,不压抑】
【优:号称是临江最好的住宿了,但不当地人开的】
【缺:餐厅菜价格偏贵,三楼没有电梯】

⑥莫尔道嘎    宿:莫尔道嘎舒洋大酒店  350元/间

【雨晴户外:这天没有考虑好住根河还是莫尔道嘎,所以让雨晴户外两处住宿都订了】

【优:有空调,算是标准三星
【缺:早上8点以后水就不热了】

额尔古纳
 宿: 额尔古纳金喜来宾馆  300元/间

【雨晴户外预订】

【优:就在广场对面,非常热闹,应该是新开的酒店,还是不错的】
【缺:服务实在一般,房间里的电话是打前台永远没有人接】

海拉尔
宿:海拉尔颐和温泉酒店    528元/间

【携程预订】

【优: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温泉比想像中好】
【优:酒店餐厅菜价不贵,味不错】
【缺:半夜停电1-5点,正值欧州杯期间,要看球的小伙伴伤不起】

温泉门票68元,儿童1.2米以免费,1.2米以上半价,入住酒店温泉客人温泉票20元,,但是只能入住当天使用,我和前台沟通了半天要求明天给20元温泉票,最终还是被否了,后来乐乐爸爸出马就立马搞定了,看样子还是人格魅力高外加异性相吸~~话说我是不是要上张乐爸的照片~

上海
宿:家  ?元/套

【缺:天不够蓝,云不够多,空气质量差,起床后要上班】
【优:除缺点之外,其他都好~哈哈】

穿

此次出行前,什么事情都觉得已经安排妥当,但对于穿着,完全还是无头绪,因为带了孩子,所以衣服也不能少带,下面总结下这次出行带的行李吧:

如果不考虑洗衣服洗裤子的前提下9天行程需要带以下衣裤吧:【6月、7月、8月、9月初可参照】
儿童需带:长裤9条【防晒和防虫,不怕的可以带几条中裤】;内裤9条;袜子9双;短袖上衣9件【女孩子的话可以考虑裙子】;皮肤衣1-2件【建议买户外专业品牌】;长袖2件或簿长袖外套1件【临江室韦黑山头晚上可能需要】;运动鞋子2双【建议买一双洒溪鞋,专给孩子踩水用】;拖鞋1双;防晒帽1-2顶【最好买有护颈的,但帽檐别太大,拍照不好看】;太阳眼镜1付。
【6月及9月初还需另备】冲锋衣1件;抓绒服1件;优衣库棉服1件;簿绒裤1-2条

其他东西:毛巾、牙刷、儿童牙膏、防晒霜【指数高的最好】、防蚊贴或防蚊手环、防蚊液、电蚊香、儿童洗澡液、洗头液、晒后修复芦荟胶、湿纸巾、餐巾纸、免洗液、水杯、孩子用的碗筷、我还带了一条大的纱巾有空调的晚上当毯子盖、U型枕

常用药物:我们这次行程主要乐乐妈妈带了比较多的常用药,不过很幸运,除了用到了邦迪,其他药品基本上没有用到。因为带孩子出行,所以降温、冶拉肚子的、消 炎的都适当带一点,行程中还有是比较偏的地方,万一有个急需,自己带点药总比啥都没有的好。

成人需带:请参照儿童,可以适当减少,成人应该不会穿的很脏,个人感觉6月、9月不出汗的情况下,1条裤子或裙子穿2天不成问题,7-8月话可能会出汗大家就自己考虑是不是每天一换啦,需要洗衣服的一定要带洗衣液和晾衣架,最好随身再带2个夹子,有时候车上比较晒,可以用衣服夹下档太阳。

【如果是女性】:可以考虑带2条飘逸长裙和一顶草帽,如果有漂亮的纱的话,可以一起带上,拍照效果要比压舌帽和长裤感觉要赞很多~当然还有必要的化妆品、洗面奶、卸妆液、护肤品及面膜,面膜,面膜~~~

这次我们行程最后一天安排了海拉尔颐和温泉酒店,所以我们还备了游泳衣、孩子救生圈等

图荒了,放张我们出发时候的行礼照片,28寸的箱子+纸盒箱【考虑到9天行程也有大部分时间在车上,所以从上海买了点零食以及防晒帽、防晒霜、雨批、雨鞋、湿纸巾、餐巾纸等可能不需要每天带去宾馆的东西我都放在纸箱子里,到时候直接放在车上就OK】

满州里--黑山头          景:猛马公园、草原跳跃照、放风筝、小雨骑马场、住蒙古包、 山顶观日落、烤全羊、篝火、晚上星星
恩和--室韦--临江        景:恩和骑马上山踩野花、室韦隔河看俄罗斯、 哈乌尔河【需要体力爬台阶】、晚上骑马上山看日落
⑦莫尔道嘎--根河--额尔古纳
                                      景: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小火车(出发去额尔古纳之前)、 敖鲁古雅驯鹿(莫尔道嘎-根河路上)
额尔古纳-黑山头-海拉尔
                                      景:穿越大草原、超市购物
海拉尔--上海               景:出发上海前泡了温泉

DAY 1 第一站:
上海--海拉尔海拉尔的伊敏河 【6/18 18:00】

就在我们住的酒店7天连锁酒店旁,如果窗口朝向好,直接开窗就可以看了~

伊敏河旁边的建筑,这个是牌坊?~具体有啥寓意还真不知道~

晚饭后随手拍的天空~ 【6/18 20:00】

DAY 1 第二站:
上海--海拉尔】反法西斯公园

此景没有去,就不多做介绍啦,不过大家相约去苏州去看大坦克,非常期待再次相聚出行~

DAY 2 第一站:
海拉尔-满州里】 途经大草原足球比赛【6/19 12:00】

上个大合照,别问我为啥把这么多羊放中间,因为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成群的羊,就是太怕生,还没有等我们踢完比赛,一只也找不到了~

DAY 2 第二站:
海拉尔-满州里】途径呼伦湖【6/19  14:00】

貌似门票不便宜,我们就在外面围栏外看了下,貌似没有很大特色,就没有考虑进去。拍了个介绍,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DAY 2 第三站:
海拉尔--满州里】途径套娃广场【6/19 17:00】

细心的朋友有没有发现照里的混凝土搅拌机~~套娃广场正在整修,预计是要迎接暑期旅行大军~我们只能拍几张照片,没能进去参观~有点可惜~

DAY 2 第四站:
海拉尔--满州里】途径大教堂【6/19 17:40】

照片仅为到此一游~~~这地方真没有啥看头,建议不用去~

大教堂的一角,这灯破的,应该也需要整修了吧~

DAY 2 第五站:
海拉尔--满州里】遇见俄罗斯美女【6/19 19:00】

原来以为皮皮比较喜欢男生,不过经过这次拍照,才明白喜欢美女不分年龄,拍完照片后皮皮一直惦记着漂亮姐姐,在写功略的时候又被他看见了照片,强烈要求我帮他打印出来,说是随时候可以看~~

DAY 2 第六站:
海拉尔--满州里】满州里夜景【6/19 23:00】

没有带三角架,手持拍的能拍成这样我觉得已经算不错了,很多人感觉说像上海南京路,的确有点像,晚上等孩子睡着,我悄悄下楼拍的照片23点30分,准时关灯,喜欢拍照的小伙伴,需要抓紧时间。

DAY3 第一站:
满州里--黑山头】猛马公园 【6/20  10:00】

因为周一闭馆,所以我们也只能路过拍个照片了,个人感觉这个公园挺适合孩子,里面貌似还有一个魔天轮~~

DAY3 第二站:
满州里--黑山头】深入草原,我们拍的各种飞跃照片 【6/20  10:50】

最下面那排黑黑的就成群结队的牛,其实刚拍的时候离我们很近,后来也是胆子小,于是就走到这么后面去了~

DAY3 第三站
满州里--黑山头】放风筝、钓鱼 【6/20  11:30】

个人比较喜欢的两照片,分享下~

这应该是它离我最近的一次了~~近距离观查下,我能不能说这里的奶牛貌似长像基因有待改善呀~

DAY3 第四站:
满州里--黑山头】小雨骑马场 【6/20 16:30】

【终于来到花钱的景点了】骑马小圈100,大圈200,越野车200一圈,马师带孩子骑另外还要+30块。长城帮我们讲了价,骑马大圈也收了100,越野车第一次玩200一 圈,后面我们自己谈了,也给了100一圈的价格。

女生骑马的确英姿飒爽~~【特别说明:在马场孩子是不能单独骑的和父母也不行,一定要由马场的师傅带骑,马场的马鞍前面翘的比较高,基本上只有一个人的位置,所以男宝在马场骑马需要有马师带,他们会把地方留给孩子坐,不然2人乘一骑,男宝的小JJ容易被挤到

其实除了骑马,越野车也非常好玩,若要说在内蒙哪里花钱最多,一定是此处,因为除了第3天我们来了,最后回程我们又来了一次,无论是骑马还是越野车,在草地上驰骋的感觉是非常棒的。

DAY 3 第五站:
满州里--黑山头】黑山头看日落 【6/20 20:00】

DAY 3 第六站:
满州里--黑山头】篝火“晚会” 【6/20 22:00】

晚上太黑拍出来的人物实在不忍直视,就发张篝火照片,代表有这事啦!“晚会”有缺限,人太少,不过张凯和长城都给大家唱了歌,孩子们拿着荧光棒围着篝火还是挺开心的,这应该也是他们第一次看篝火,新鲜感实足,最后大家每人轮流唱了一首,算是开了个小型KTV“晚会”吧。弱弱的说一句,6月份的黑山头晚上好冷,冷的半夜都不想出门看星星了,我想我应该错过了DAY3的第七站 黑山头的星空,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我一定8月份来,也一定要在这里半夜看星星等日出~~~

DAY 4 第一站:
黑山头--恩和】途径某山顶看根河湿地【6/21 10:30】

DAY4 第二站:
黑山头--恩和】白桦林【6/21 14:50】

完全忘了拍景,就拍了几个娃~~此处无需门票,不过都是台阶路,登顶需要体力,登顶有个休息平台,可以府看山脚!走一圈到山顶估计40分钟,回程25分钟~

白桦林山顶的风景~

DAY 4 第三站:
黑山头--恩和】错过的火烧云日落【6/21 20:00】

一般是阴天或者下雨天之后的那天晚上,出现火烧云的机率比较大,这次只能远远的拍个2张照片,没能登山顶看个全景的些小遗憾~

DAY5 第一站 :
恩和-室韦-临江出发去室韦前在恩和骑马上山采野花【6/22 9:15】

住的恩和国际青旅舍门口就有一块骑马的牌子,60元/小时,皮皮和乐乐起得早,所以我们一行五人就骑马上山了,但山上的景色却出乎意料的美~~2小时打个来回,每人花了120元,绝对值回票价。【强烈推荐的点】

孩子们是自己独自骑一匹马,有人牵着马绳一路走上山的,来回估计马背上1个小时不到点,外加我们在花堆里玩了会,共计时间2小时,回来的时候可能还是骑马时间过长,膝盖部位还是很酸痛的~~皮皮也有同样的感受,不过这个小酸痛一点也没有让他对骑马却步~同一天的晚上,我们又再骑马上了临江的山头~

DAY 5 第二站:
恩和-室韦-临江】哈乌尔河景区【6/22 15:31】

门票50元/成人;儿童1.2米以下免费

又是一人登高的体力活,不过路比白桦林好走,孩子们玩玩兜兜转转估计用了1个半小时

DAY 5 第三站:
恩和-室韦-临江室韦(此站就是跳望临国俄罗斯)【6/22 17:30】

走的时候买个冰激凌,我悄悄的告诉你,机场要卖25元一根的~~~

DAY 5 第四站:
恩和-室韦-临江】骑马看临江日落【6/22 19:10】

日落前的额尔古纳河(界河)真漂亮~河对面是俄罗斯的森林~

从怀孕开始就认识妈妈们~我们是最亮丽的风景线【哈哈妈妈去哪儿了?下次补上】

不要问我日落的照片呢?日落和黑山差的差不多,我就不重复放了,喜欢看日落的小伙伴关注明天行程,那个日落挺美的~

DAY6 第一站:
临江-莫尔道嘎】途径老鹰嘴钓鱼、踩水、吃西瓜 【6/23 10:00】

这个点是活动最丰富的点,孩子们玩的超级开心,感谢两位包车师傅帮我们带了鱼杆、蚯蚓给孩子带来了一次不同凡想的户外活动~

美景,放张全景的,看这水中倒影就知道这水有多清澈~

看看我们钓鱼的成果~~

6月份踩水,水感是冰的,下水5秒能感觉有点刺骨,多次偿试才能适应~不得不说,皮皮的适应性要比我强多了~

知道这里为什么叫老鹰嘴不?答案就在上图里~

挺有意思的照片~~摄影师很有想象力~

DAY 6 第二站:
临江--莫尔道嘎】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6/23 16:50】

门票160元/人,觉得太贵,所以没有去,只是路过拍了个照片。但小朋友想坐里面的小火车,后来包车师傅长城帮我们想了办法,省了门票钱。

DAY 6 第三站:
临江--莫尔道嘎】龙山公园日落 【6/23 19:00】

需要体力爬山,but此山车是可以开到山顶的,省体力的直接开车上吧!

猜剪影了?谁是谁?

今天的日落比起昨天要美得多~有点小火烧~

DAY7 第一站:
【莫尔道嘎--根河--额尔古纳】莫尔道嘎森林小火车【6/24 10:10】

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张凯的对象~这张照片画面感太像,像不像有四个娃的小两口!

小火车全程1个小时不到点。可以途径4个下车点拍照,车上另有讲解员讲解。

儿童50元;成人100元

DYA 7 第二站:
【莫尔道嘎--根河--额尔古纳】敖鲁古雅驯鹿园【6/24 16:00】

门票收费30元,喂驯鹿的苔藓10块可以买一篮~

这头是在整个园区里鹿角最大最好头的一头啦~~骑下拍照另外收费貌似10元/位。

四位辣妈同框啦!有没有感觉我和小E妈妈头上也长了鹿角啦!【整个园区游玩下估计1个半小时足够~】

DAY 8 第一站:
额尔古纳-黑山头-海拉尔黑山头小雨马场骑马【6/25 12:35】

回去前的最后一次疯狂~~通过包车师傅长城在饭店认识了这里老板,小雨老板承诺只要我去,骑马免费,立此为证~虽然9天行程有两次路过马场,越野车倒是开了,但马真的没有骑,快马还是驾驭不了,感觉屁股会好疼~

DAY 8 第二站:
额尔古纳-黑山头-海拉尔】穿越大草原途径湿地【6/25 16:00】

DAY 8 第三站:
额尔古纳-黑山头-海拉尔海拉尔最大的超市购买礼品【6/25 18:00】

主要买了牛内干(100元/斤、蓝莓干50元/250克、奶酪10元/袋、共计花费680元

DAY 9 第一站:
海拉尔--上海】出发前海拉尔颐和温泉【6/26 10:00】

在地下室B1,新风做得还不错,有一个60-90CM高的大池子,挺适合孩子玩,水温还不错,除此之外,周边还有小池4-5个吧,另外放药材的泡池8个,只要20元的门票费用,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对于内蒙的餐饮,其实比我预期想象中贵点,而且小饭店的价格反而比大饭店的来的贵,很多游记都写到一般他们有两份菜单,当地人与游客可能给的菜单不同,不过我们也不纠结这些,即然之则安之,难得来一次,还是需要做点的贡献的吧~话说回来,他们的菜量还是比较大的。9天去了好多家餐厅,就选几家觉得还算有特色的给大家介绍下吧。

海拉尔】 成吉思汗广场 诺敏培拉 饭店
【强烈推荐:奶茶】应该是整个9天行程里最好喝的奶茶,非常地道
【强烈推荐:酸奶】
这顿早饭我们吃了毛400大洋,主要是让我去点菜,啥价格都没有问题,要了2条肉肠和2盘布里亚特包子算是比较贵的,如果少量或者不点,那应该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要问这两个肉肠和小包子的味道,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看这价格感觉性价比不高呀~

海拉尔】&【满州里】卢布里西餐厅
【强烈推荐:餐厅风格好,有金发碧眼的外国服务员,肉食都非常美味】
就是住的7天连锁酒店马路对面,当地非常有名的西餐厅,貌似满州里这家是旗舰店,个人觉得来内蒙必须要去的餐厅
这次没有参与点菜,上了很多肉食,费用1036元。

满州里】贝加尔湖西餐厅
【强烈推荐:性价比太高了,味道还是可以的,奶茶好便宜,可以自己调制】
餐厅就在满州里饭店的楼下,非常便利~
一共消费569元

黑山头】哈萨尔蒙古部落 烤全羊
【强烈推荐:好吃!好吃!好吃!】
费用1600-2000(烤全羊)

烤全羊切的第一刀是草原上最尊贵的客人~这客人不太好当,切肉之前要连干三杯白酒才行~~这两位爸爸的酒量都很历害

恩和】芭莎中俄饭店
【强烈推荐:没有吃过俄餐,今天这里尝试,还是挺有特色的,红菜汤有惊艳到我了】

友情提醒,猪肉串价格贵的,在上海估计也就是25块左右,店家说是从俄罗斯运来的,好吧我暂且相信吧
【还好点菜的时候长城提醒让我问价格,不然按1人1串点,估计结帐菜价又贵了】

额尔古纳】好久不见
就在住的金喜来边上,菜价还行,有点像连锁店了,菜的味道还有点像上海的。几天都吃的是蒙餐味偏咸,到这里来吃反而有了点亲切感!

海拉尔】幸福农家菜
饭店装修得还不错,有点农家大院的感觉。菜味还行,如果找不到适合的饭店,可以考虑,有包房在大桌,但有菜单没有标价格,这点好奇怪~总感觉给我们的价格涨价了~

【太平镇:老鹰嘴--莫尔道额的路上】太平饭店
【强烈推荐:这家饭店是我们包车师傅张凯妈妈开的,我们在老鹰嘴钓到的鱼到这里加工了下,绝对是美味,后来在其他饭店也点过,口感就差很多;还有小鸡炖蘑菇也是好美味的;其他给的菜价相比别的饭店都要经济实惠多了。在这里感谢下张凯的妈妈还赠送了我们一道菜】

结尾

最后我还想花一小段内容感谢下这次出行包车师傅长城和张凯对我和儿子的照顾,因为皮皮爸爸没能参加,很多项目如骑马,越野车,骑摩托车、放风筝、钓鱼对于我来说都是弱项,可能没有办法带皮皮一起完成的,长城还是很照顾我们的而且可以很真实的感受到他对孩子的喜欢,还特地给孩子买了泡泡抢和足球;给我们拍了太多经典照片【飞跃的照片基本上都是他拍的】;还有一次登山观日落把我忘给皮皮带外套了,他都也会记得帮我带着【这点让我非常感动】,除此之外当然还包括体力活:如搬行礼,孩子走不动抱孩子、抗肩膀等等。。。。

总而总之,言而总之,如果皮皮爸爸也想来一次呼伦贝尔,我一定还会找你们~~

Ending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