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西塘南浔三个古镇旅行对比

• 出发时间/2015-10-24

我想去江南水乡看看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女生都像我一样,有一个想要去江南水乡看看的愿望。杭州上大学的我,凭借地理优势,已经走遍了浙江的三个名气比较大的古镇--乌镇西塘南浔。这次写的游记就是根据个人对三个古镇的感觉,给大家出行一些建议。

乌镇西塘南浔三古镇对比

本人旅行时间:乌镇2012.4,西塘2013.8,南浔2015.10
可能因为时间的不同,各地风格会有所变化,以下是根据我自己出行的感受写的,仅供参考。
名气:乌镇西塘南浔
景区大小:乌镇西塘南浔
年轻人游玩地选择建议:西塘乌镇南浔

江南水乡的代表--乌镇

提到江南水乡,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乌镇,so do I.电视电影节、电商大会,都选在乌镇,也许因为乌镇名气大,也许因此乌镇名气大。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清明节假期,见识到中国人口的众多,见识了人挤人。
交通: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大巴车直达乌镇
门票:乌镇分为东栅和西栅,门票可以单独买,也可以买联票。单买的话好像东栅比西栅便宜。我和朋友当时去的时候买的就是联票。对了,乌镇的门票学生票限高中及以下,大学的学生证是没有用的。联票¥150(2012.4去的时候的价格)
东栅:胡同小巷,有名人故居,景点居多。我们当时真的是走马观花,见缝插针,因为人实在太多。
西栅:相对于东栅人要少很多,可以漫步,可以观赏江南风光,还有染布厂。水边有饭店,坐在窗边的地方,还可以看到桥下有小船划过。印象深刻的是西栅的公共卫生间,还是星级的,里面的环境真的很赞。
住宿:节假日贵的要死,我们刚刚大一完全没有提前订房间的概念,所以原本打算过一夜的想法被现实打败,当天就直接回杭啦。
听说乌镇最美的西栅的夜景,如果想去乌镇,建议在西栅留宿一晚,感受一下我没有感受到的美景。

那时我还不会拍照p图

年轻人游玩的选择--西塘

大学的情侣闺蜜最喜欢的是西塘,因为西塘有风格各异的民宿,有可以逛的特色小店,有可以吃的美食,有可以玩的酒吧一条街。
交通: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大巴车到嘉兴汽车站。
门票:提前团购西塘景区里面的民宿,到时候会有民宿老板到车站来接,不需要门票就能进入景区。
西塘是设施最全的水乡,逛吃游样样都有。当时是和男票一起,下午到那边,安排好住宿,出去觅食,路上还可以逛小店,有饰品、有花茶,吃的地方也相对集中,各种小吃店。我们当时选的是一家韩料店,但是一点也不好吃,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脑抽选了一个没有任何当地特色的店吃饭。然后就是逛啦,石板路、小桥、流水、江南的房屋、也会有厦门那种风格小清新的店面。
酒吧一条街是西塘的一大特色,聊天放松,听驻场唱出他们的音乐梦想,这里的酒吧大多是音乐驻场酒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本人不逛酒吧的原因,感觉西塘的酒吧好贵,一瓶RIO就要¥50大洋。
很多甜点冷饮的小店,墙上都有很多留言贴,四面八方来的人写下心情,也写下承诺。我们当时也写了承诺,可惜现在已经是一个履行不了的诺言啦。。。晚上往回走的时候因为都是一样的小巷,还走错了几次路。

假装有照片。。。

生活气息浓厚的水乡--南浔

南浔是相对于前两个生活气息最浓的古镇水乡。
交通:自驾湖州南浔湖州南边的一个小镇。
门票:南浔白天是要门票的,但是晚上就不用,而且有小门可以绕行进去。我们当时就是小门绕行的。
其实我并不算真正的到过南浔,因为我们是下午去的,真的开始在景区逛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而我又在南浔里的猫空选了半天的明信片。所以看到的只有南浔的夜景。给我的感觉就是南浔可走的地方很小,一条河,两岸的风景就是全部的南浔。这里也有很多小店,但是也有人家。无意中看到了有人在河边用木棍敲打洗衣服,这也是让我感受最深的南浔气息,它是我们眼中的景区古镇,也是他们每天生活的家。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04 17:40

引用 小橙子 发表于 2016-07-04 17:40:14 的回复:

回复小橙子:😁😁后续还有补充的游记,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