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后会无期》 东极岛

_苏阿宅 (苏州) LV.3
2016-07-02 23:28 220/4

前言

2016.6.26-6.28
之所以知道东极岛是因为电影《后会无期》,有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东极——中国最东面,晨光第一缕照射的地方。

去程:常熟-苏州(大巴 1h 17rmb)-宁波(高铁 接近3h 181.5rmb)-沈家门(大巴2H 52rmb)
因为交通有点不便利,百度并且结合其他攻略都推荐高铁到宁波再转车,所以我们也试了一下,事实证明又贵时间也不短,中间还要等车,所以并不推荐。

回程:沈家门-苏州北(大巴  RMB 170)
沈家门有直接到苏州的大巴,应该也是不久才运营的,班次也不是特别多,车程5h左右。

DAY 1

我们到达沈家门住宿的酒店(仲景酒店)已经8点多了,放下行李赶紧找吃的,住宿的地方离码头比较近,对面有海鲜大排档一条街,其实价格都不便宜,记住可以还价,千万不要脸皮薄一定要还价。住宿的酒店对面是渔港,清晨可以听见渔船出海的声音。

Day 2

清晨的渔港小镇,船舶的声音,发动机嗡嗡的响声,都是我们没见过的景色。很美、空气也很清新。

注意视频,请在有WiFi的情况下看,当然你流量多我也不阻止你哈!

吃完早饭我们就准备出发了,住宿的酒店离半升洞码头只有三站公交车,走路过去也就10-15分钟左右。本来之前想在淘宝上订票的,但是代购票价实在贵,所以我们自己买的,如果旺季(暑假)时候旅游人比较多一定要记得早起排队。船票中仓和下仓其实没有多大区别,都可以去甲板上,我们由于没有买到下仓票才买了中仓。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东极岛
下仓:100 ;中仓:130 ;上仓:150

东极岛属于外海,我们去的时候浪比较大,‼️一定要买晕船药‼️,我们那个船舱有人吐的稀里哗啦,几乎是一路吐到结束,如果实在难受可以去甲板上,风吹吹清醒点,同行的小伙伴也吐了,比较轻微。

东极岛分庙子湖岛、东福山岛、青浜岛、黄兴岛(百度的),如果要去青浜和东福山岛是在庙子湖岛转船的。我们在船上买了到东福山岛的票(RMB 30),东福山岛属于景色最美的,还没怎么开发,岛上晚上12点之后还限电,岛上居民生活很简单,早早就睡觉了,不像城市生活。不过由于交通不方便物价也都不便宜,蔬菜都是20,但是景色很赞,环岛步行4个小时左右。
(岛上有地面上有很多海蟑螂,当地人说这是大海的馈赠,由于我看见密集的动物就会起鸡皮疙瘩实在接受不了,一定带好驱虫的,选择住宿要选二楼的免得有虫,当然不害怕的无所谓哈)

岛上的房子都是石头建成,也可称为石头山城,其实本土居民都只剩老年中年人,小孩都搬到舟山了,上学、上班。你会发现岛上居民来来回回你都见过!岛民也都比较热情客气!

傍晚可以到第一缕阳关观测点看日落,早上可以去看日出,我们去的时候本来报道要下雨,好在天气给力没有下雨,但是我们也没有看到日出,不过我们看到了日落。

在东福山岛有这样一群游客,看见垃圾他们会随手捡,环境是我们的,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赞👍
午饭和晚饭我们都是在阿军大排档吃的,味道不错,价格不便宜但是可以接受。
晚上的海有另一种美!

Day 3

早上我们4:30就起床了,没有看到日出,只看到了天变亮的过程,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没有出现,不过等待的过程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我们去的时候暑假还没开始,所以人并不多,但是看日出的人不少。

买了返程票,在庙子湖岛玩了两个小时,庙子湖是一个开发的比较完整的岛了,岛上吃的住的很多,但是景色不如东福山岛。
回沈家门的船上我们一上船就开始睡觉了,时间过的超快,而且没啥反应,开心。

三天旅程不长,但是东极确实适合短途,时间充裕的也可以去青浜、庙子湖岛各住一晚,感受不一样的景色。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想去嵊泗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04 17:26

玩的开心就好,人生就是这样的走走停停

2016-07-11 10:45

引用 jbingo 发表于 2016-07-04 17:26:14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jbingo:需要知道些什么?我写的还算详细哈

2016-07-27 23:16

引用 晕死 发表于 2016-07-11 10:4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