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自然,畅享清新,我们的加拿大班夫温哥华之行(内附详细行程实用信息)

阿掐小飞侠 (北京) LV.7
2016-07-02 23:31 3206/15
  • 出发时间/2016-06-09

去年就已开始谋划加拿大之行,最终在今年的端午假期成行。虽然时间较短,只去了班夫和温哥华,但落基山脉的风光和温哥华的舒适宜人,都让人印象深刻。加国旅游设施与服务也非常完善,绝对可以入选最佳自由行目的地。此次出行我的手机就拍了小1000张照片,GR同学的单反也拍了500多张照片,真的是随处是风景。吐血整理了海量美图与行程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也算是为此次出行划上圆满的句号~

关于行程

此次是利用端午假期与年假,时间还是有一些紧张,所以只去了卡尔加里、班夫、温哥华,行程安排如下:

Day 1 - 6月9日:北京-温哥华-卡尔加里,住卡尔加里

Day 2 - 6月10日:卡尔加里,下午到班夫,住班夫小镇

Day 3 - 6月11日:班夫缆车、班夫小镇、露易丝湖,住露易丝湖

Day 4 - 6月12日:梦莲湖、翡翠湖,住翡翠湖

Day 5 - 6月13日:冰原大道、哥伦比亚冰原、贾斯伯小镇,住Jasper

Day 6 - 6月14日:开车返回卡尔加里,住卡尔加里

Day 7 - 6月15日:卡尔加里-温哥华斯坦利公园

Day 8 - 6月16日:出海观鲸

Day 9 - 6月17日:吊桥公园,骑车游览海港一线

Day 10&11 - 6月18、19日:温哥华-北京

行前准备

1、签证。
可办多年多次往返,可查阅签证办理专版,不赘述。

2、机票。
加拿大航空官网直接预定。我们是4月中旬购买的北京温哥华往返机票,选择了可改签、可退票,折后约6500/人。这个价格在6-10月份旅游旺季还是不错的。乘机时,国际和国内两段航程座位都是全部售空,可见夏季加拿大非常火爆,建议尽早预定机票。

3、住宿。
Booking预定。我们在4月份就预定了全部酒店,具体内容参见文章介绍。

4、景点门票。
参考游记推荐,我们提前在网站购买了班夫缆车和哥伦比亚冰原的门票。提前购买并没有折扣,但可保证时间,也可以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相对较方便。此外,在温哥华我们安排了观鲸行程,也需要至少提前2天在有关公司的网站上预定行程和shuttle服务。具体网站和预定信息参见文章介绍。

5、租车
我们在卡尔加里、班夫是自驾游。GR同学出行前在一个叫“租租车”的网站上预定了Alamo租车公司的卡罗拉及同等价位车型。这个网站可以预定各个租车公司的车,租金比租车公司官网便宜。租金是出行前交纳一部分订金,提车时再交剩余部分的费用。最后我们提到的是SCION白色两厢小车,几乎全新。我们预约的是卡尔加里机场提车与还车,非常方便。
加拿大自驾需要对国内驾照做公证,具体内容可自行查阅。

6、关于天气
山区的天气真心是一天四季,此次行程我们就曾一天经历雨雪阳光,建议带着冲锋衣或者类似外套、还有雨伞,舒适的徒步鞋也是必备的。

第1天

6月9日
北京-温哥华-卡尔加里

此次我们选择的航班均是加拿大航空。北京直飞温哥华是AC 30,飞行时间11个小时,北京时间下午4点起飞,温哥华时间中午11点30到达。当地时间下午5点40我们再由温哥华卡尔加里卡尔加里时间晚上8点到达。整个飞行时间还是挺难熬的……加航也是星空联盟成员,我和GR同学的国航金卡、土航金卡这一趟充分发挥了作用,尤其是加拿大国内的航班,节省了行李托运费用,很方便。

Tips:在温哥华机场,出关排队较长,大概需要45分钟。如果要转机,建议至少预留1个半到2个小时。因为我们购买北京温哥华往返机票后才买的加拿大国内航班,所以不是联程航班,无法直挂行李。这种情况下,如果两程航班都是加拿大航空,那么在北京机场值机时,建议一并打印第二程航班登机牌,转机时可省去办理登机牌的手续。需要注意的是,在温哥华机场还是需要先取行李。取行李后再走加拿大国内航班中转通道,把行李按指示放上托运带就可以了。

到达卡尔加里机场后,按照机场指示牌,找到Alamo柜台,顺利提车,SCION白色两厢小车,非常新,只有1500公里。

加航航班上推荐的加拿大啤酒,还不错,也有小瓶红酒可以选择。

我们这次出行,刚好赶上在卡尔加里的LC同学6月10日的研究生毕业典礼,所以我们就把行程安排为先到卡尔加里,返程时再到温哥华游玩。在卡尔加里我们就借住在LC同学家,第一顿晚餐就吃到了艾尔伯塔烤牛排,牛肉质感超棒,还搭配自家酿的红酒和冰酒。一整天只吃了飞机餐的我们,好好补了一顿!

第2天

6月10日
卡尔加里-班夫

第一晚还是没能逃过时差的困扰,GR同学从凌晨3点就推醒我,问我时间是几点,然后就再没睡着……好在早上要参加LC同学毕业典礼,要早起。作为土著研究生,能有机会感受一下西方大学的毕业典礼,还是一个挺新鲜的体验。国外把毕业典礼当作与婚礼一样重要的仪式,全家和好友都会出席,校园内也有很多志愿者为典礼服务。

毕业典礼仪式感非常鲜明,校长穿着国王一般的黄袍,还会有专人举着权杖引领,教师们的各色袍子很有意思。毕业生们依次入场,亲友们坐在两旁的观众席。当宣读毕业生宣誓的时候,号召在场的卡尔加里大学校友起立一块宣读新的誓词,观众席中很多人站了起来,这一刻体现的归属感和传承的意义还是让人印象很深刻的。

中午毕业典礼结束后,我们先在卡尔加里的mall中找了通讯公司的摊位,准备买一个当地的上网卡,以备导航和联络等不时之需。一般情况下,购买电话卡是需要使用当地ID并签订合约的。像游客这种临时使用的是需要购买特别的prepaid套餐,并不是能随处购买的。在温哥华机场,我们曾试着在711购买,就没有买到。

经过推荐,我们最后选择了chatr公司一个25加元的基本套餐、加15加元的1GB网络流量套餐,然后再另付10加元sim卡费,加上税费总计52.5加元。在选择套餐时,一定要注意不同套餐的使用区域,班夫是山区,很多unlimited的套餐就无法在班夫使用。(不过事实证明,在班夫很多地方信号就是不好……囧……)

自驾的GPS有多种选择,可以在租车时选择租用GPS,或者在国内下载加拿大当地的离线地图。这次LC同学把GPS借给了我们,而且还有中文语音提示,非常好用。出发前我们也下载了离线地图,事实证明GPS还是比离线地图准确,可以提供路况的实时信息。

买完电话卡,我们顺便在mall里吃了午餐,在超市购买了食品、水果等物资。卡尔加里税率低,而且城市大超市物价也比较便宜,建议在出发班夫之前,在卡尔加里补充物资。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沿着1号公路向班夫出发了。当天天气不作美,雨水不断,沿途的景色也没法欣赏了。卡尔加里开车1个半小时就可到达班夫小镇。在到达小镇之前,路上有购买国家公园门票的通道。LC同学借给了我们加拿大国家公园通用的park pass(灰常感谢老同学的实用支持!),直接挂在车内后视镜上就可以,所以我们就可以走pass holder的通道,直接通过啦!1号公路并不是公园专用道路,所以入口处并没有强制要求车辆购票,但是,进入国家公园后,很多景点的道路都是公园专用道路,在路边随时可能有白底绿标的小车检查车辆是否有park pass。建议大家还是按要求在入口处购票,门票也很便宜。另外,2017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加拿大旅游局发布的消息是2017年全年加拿大国家公园全部免费,所以2017年来旅游就不用买票啦!!!

到达班夫小镇后,我们先到预定的Rundlestone Lodge办理入住。班夫小镇有很多住宿的酒店,价格差别不太大。我当时直接在booking上选择了性价比较高、提供免费停车位的一家。酒店住宿条件还可以,有地下车库、游泳池、hot tub等。缺点是距离小镇downtown大约有2公里,雨天走起来还是有点远。

下午我们看雨势变小了,就开车到离小镇很近的Lake Minnewanka和Two Jacks转了转。到湖边后,遇到了短暂的天晴,云雾缭绕中,又是别有一番风景。

在Two Jacks湖边遇到的呆萌肥硕大松鼠(不过它没有尾巴,也许是土拨鼠?)

班夫国家公园内经常会碰到红椅子,这就是公园设置的推荐观景点。可惜当天阴雨天,要不静静的坐在这看着湖面,肯定特别美好。

晚餐我们根据Trip Advisor的推荐,在小镇downtown选择了一家叫Block的kitchen+bar。小店很小,座位有限。我们凭感觉点了三道菜,配着啤酒,味道很不错。不过看到酒保小哥数完现金以后直接开始切柠檬做鸡尾酒,内心还是对卫生状况略微有些担忧……

饭后,我们到街对面号称加拿大最好吃的冰激凌店——Cow’s,吃了冰激凌。小店装饰的很有趣,冰激凌味道也不错!

第3天

6月11日
班夫缆车、班夫小镇、露易丝湖

班夫的酒店房价基本都不含早餐,自助早餐大多是15-20加元一位,还是略贵的。于是,我们在卡尔加里囤的吃的派上了用场。水果、火腿肉片都可以放在房间的冰箱,配着吃一顿早餐也挺丰富。拉开窗帘,窗外一片阳光明媚,我们顿时对今天的行程充满了希望。于是早早收拾好,退房开车去了今天第一个目的地,班夫硫磺山缆车(Banff Gondola)。

出发之前我先在brewster官网上预定了门票。brewster这个网站是加拿大落基山区旅游的官方网站,banff、哥伦比亚冰原的门票都能在这购买。此外,各个景点的运营时间、shuttle服务等各种信息都可以在这查阅,非常方便。
网址:http://www.brewster.ca/activities-in-the-rockies/brewster-attractions/banff-gondola/

插播一句:此次出行最大的体验就是加拿大旅游的软硬件服务都做的很好,网站信息查询方便,各个景点也都有information centre,提供地图和各类咨询,可以做到出行无忧。此外,强烈推荐各位在微博上关注“班夫国家公园”,班夫君经常会有很实用的信息,以及推荐路径等,还可以评论私信咨询班夫君。加拿大旅游局还有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天都有推送,也推荐关注。这也可见加拿大为拓展中国市场真是狠下了一番功夫。

硫磺山缆车离小镇不远,坐缆车登上硫磺山顶以后能俯瞰班夫。缆车9点才开始运营,网上购买门票也需要在现场排队到窗口换成纸质票。我们不到8点半就到了,于是先在周围转了一下。当时虽然气温很低,但是天气非常好,景色很美。我催促GR同学赶紧拿相机拍照,人家很傲娇地表示要到山顶用广角镜头拍才好看。于是我只拿手机拍了两张,最后证明这真是宝贵的两张相片……在路边再次偶遇了正常的小松鼠~~

好不容易排队换了票,排队坐上了缆车,时间已经9点半了。我们夹在一个韩国旅行团中间,一个缆车坐4个人,旅行团中的一个小哥和我们一车,非常贴心地帮我们拍了合照。随着缆车上升,我发现乌云开始密布,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登顶后发现果然全是云和雾,根本什么都看不到,而且不到5分钟,就开始下雨,雨中还夹着冰雹,都快冻傻了。于是我们立刻冲回去,直接坐缆车下山了。到山下发现也是大雨,天气真是太多变了……

山顶看到的风景就成了这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效果……

下山就成了雨中游

硫磺山这经历不禁让我们想起2013年去德国的情景。当时在湖区某个山(德国地名真心记不住……),准备坐特别漂亮的红色小火车到山顶看湖区全景,上山小火车车速比较慢,吭哧吭哧1小时到顶,发现全是雾,还下着雨夹雪,只好坐同一辆车下来了……这次真是昨日重现……缆车票是42加元一个人,就这么打了水漂啊啊啊……由于这不可抗力,我们也只能在小镇周边转转了。

去看了传说中的Bow Falls,确实非常迷你……而且就在当时,天空放晴,出太阳了!!!不得不感慨天气比造化更弄人啊……

班夫小镇也终于露出了真容~总算看了个真切

路边很多都是纪念品商店,橱窗里非常有意思的一件T恤和酒瓶架,哈哈

在小镇简单吃了午餐,我们就向Lake Louise出发了。

Lake Louise离班夫小镇也不远,大概50多公里。所有导航地图都会推荐直接走1号公路,因为距离较近,而且是高速路,时间短。但是在微博上,班夫主页君有推荐走Bow Valley Parkway到Lake Louise,沿途风景更好。Bow Valley Parkway实际上是1A公路,基本与1号公路平行,但它是公园专用道路,沿途有很多小景点的指示牌,也经常会有停车区,供大家停车赏景。走这段路时,刚好赶上太阳出来了,风景超级棒!强烈推荐~~

看到蓝天白云,还有路边的山脉,我们真是灰常兴奋开心~~顺便让小白车出个镜!

不满足于路边停车拍照,我们就按照指示牌,拐进了路边一个小景点。沿途有很多小的景点,有的是小溪,有的是瀑布,有的是观景台,有的是推荐的徒步trail或者峡谷,有的则是可以供房车宿营的营地,指示都很清晰。我们在茂密的森林中慢慢往深处走,周围非常安静,看着阳光从树枝间洒落,有鸟鸣声和远处的溪水声,真的像是童话中森林的感觉。即时没有特别的风景,安安静静地走一段,也是很舒服的体验。(GR同学的针织衫非常应景,一个走过的哥们还说了句nice shirt

在另一个路边开阔的停车场,一抬眼,眼前是翡翠绿色的河水,配上森林,真是太美了!非常惊喜~~面对这样的美景,手机党在单反面前也毫不逊色!

一路走走停停,我们还是很快就到了Lake Louise边的酒店。当天预定的酒店是Deer Lodge,离Lake Louise非常近。Lake Louise湖边有著名的Fairmont酒店,但价格确实太高,于是我退而求其次选择了Deer Lodge,这样就不用再从湖边折返回班夫镇上了。Deer Lodge也算是历史很悠久的酒店,我在booking选择了双人房,check in之后发现房间小的可怕,一张1.5米双人床,摆了行李箱以后几乎就不剩什么空间了。并且,在房间里能清楚听到脚步声和楼上住客的走路的咯吱声还有晚上酒店弹奏的钢琴声。窗户的百叶窗漏光严重,非常影响睡眠,完全不推荐。所以建议要么体验一晚Fairmont,要么还是老老实实选择镇上的住宿吧……

看到如此令人失望的房间,默默哀叹以后,我们立刻放下行李冲去Lake Louise,希望看看美丽湖景弥补受伤的心灵。湖边游人很多,湛蓝色的湖水配上云雾,真是宛如仙境。

参考之前的游记推荐,我们选择了走到Beehive teahouse的trail,希望可以走到Lake Anges Teahouse,在号称落基山海拔最高的teahouse喝茶赏景。Trail都是山地土路,沿途很多徒步游客,很多人都会非常友好地say hello打招呼。(加拿大之旅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外国游客都非常喜欢徒步旅行,很多还是牵着宠物一块徒步,分不清到底谁遛谁……哈哈)

到Beehive teahouse这条trail全程大概5.7公里,来回11公里左右,要全部走下来还是很有挑战的。我们吭哧吭哧爬了不到3公里,就开始掉雨点,然后瞬间变成雪花,本以为只是零星飘雪,谁知道雪越下越大,爬到第一个目的地Mirror Lake时,就已经是鹅毛大雪了。我们看到这雪景时,内心真是震惊加崩溃,六月飞雪,说好的夏天呢……???不过看到这么如梦如幻的雪景,冷一点也值了!!当时内心的os就是冰雪奇缘那首let it go,真是太应景了!

过了Mirror Lake,本来我还想坚持继续走,但无奈道路实在太泥泞,GR同学又非常担心相机,所以还是折返了。随手一拍就能看出来这个雪到底有多大……PS:如果有计划走这条trail去看看路易斯湖全貌的童鞋,建议穿着合适的登山鞋,背上水和吃的,爬起来还是挺累的……

从山上逃也似的奔回车里,我们就直接开到Lake Louise小镇(类似服务区)找吃的去了。

这一天感受了阳光雨雪、四季变换,再回到Deer Lodge那么窄小的房间中,内心真是无比复杂……只能抱着美好的愿望,期待第二天在翡翠湖的住宿能够令人满意了……

第4天

6月12日
梦莲湖、翡翠湖

一晚上几乎没睡好,我们很早就起床出发了。早上8点多我们就到了梦莲湖,景区人还很少。按照推荐,登上了rockpile的高处,雪山树林环绕下的梦莲湖太惊艳了!太阳也非常给力地从厚厚的云层中露了脸,阳光下梦莲湖的层次更加分明,而且在高处和湖边是完全不同的景色。

就着美景,帮GR同学拍了张大片,哈哈

忍不住自拍合照一个~

到湖边继续拍~

最后来几张班夫公园的主角,呆萌松鼠!

在梦莲湖拍够照片后,我们就向Emerald Lake进发了。翡翠湖在Yoho国家公园,离梦莲湖大概30多公里,也非常近。开往翡翠湖的路上也会途径一些景点,比较出名的是自然桥(Nature Bridge)。

一路顺利,我们10点半就到达了翡翠湖。因为当晚预定的Emerald Lake Lodge就在翡翠湖上,我们停车后,就先步行到酒店前台,询问能否办理入住。酒店的政策是保证下午4点可入住,但当天我们很幸运地赶上房间已整理好,可提前入住。于是我们立刻把车开到酒店停车场,然后坐摆渡车把行李送到了房间。Emerald Lake Lodge是在湖心岛上,车辆需停在挂着酒店牌子的专用停车场,然后到停车场内小房间去给酒店前台打电话,然后会派摆渡车过来接送客人和行李到酒店。千万不要自己扛着行李过桥去找前台办check in,会很累的……

酒店全景,湖心小岛~

酒店入口,都是一栋一栋的小木屋

虽然这家酒店比较贵,但这环境真的值回房费了!强烈推荐!不过酒店只有环湖的小木屋是有湖景的,我在预定的时候,特意写明了希望预留有湖景的房间,check-in之后发现是小木屋的一楼,阳台正对湖面,非常开心!建议大家一定要提早预订,写明需求~

房间很宽敞,洗浴用品都是欧舒丹的!

加国lodge必备配置——壁炉。有兴趣的可以按说明自己烧木头玩……这次住的酒店全都没有拖鞋,很多lodge甚至没有电视,但是,壁炉永远是标配,加国人民对壁炉是真爱!

阳台景致

酒店的环境很好,岛上很多五颜六色的小花,还有很多小松鼠和小鸟。不过酒店完全没有手机信号,只在前台所在的小楼里才有wifi信号,可能想让住客彻底享受一个安静的环境吧!

这个酒店的最大弊端是餐饮没有选择,只能在岛上吃,会比较贵。中午我们点的一个双人combo加一碗汤,用黑面包配着肉片和奶酪吃,蘸点奶油汤也很不错。但是在晚餐时,我们发现老外都把这道全是肉的拼盘当前菜……食量真的不是一个level的……

吃完午饭后,我们休整了一下,然后到湖边租独木舟划船。非常推荐体验独木舟,湛蓝色的湖水配上红色小船,这个画面本身就够美了!划到湖中心,在湖水和雪山的环绕下,用手机来点音乐,随风漂荡一会儿,真是惬意啊~~可惜还没等我多享受几分钟,突然就刮起了一阵妖风,还开始下豆大的雨点……我们只能迎着风拼命往岸边划……当我精疲力竭,快到岸边的时候,竟然雨过天晴,出太阳了!真是无语凝噎……

请从照片中感受一下当时的妖风……

然后就是各种溜达拍照~~随手都是风景!

背去的三脚架就发挥了这么一次作用……谁能想到,GR同学在加国从来就没撑到过天黑,早早就昏睡过去,更别说拍落日和星空了

预定这个酒店时,看日落、看星星都是计划中的安排。可惜6月份山区的天气太多变,而且晚上10点以后才会逐渐天黑,厚厚的云层让看日落看星星都成了泡影。半夜2点多我因为时差醒了,带着一丝侥幸冲到阳台上看了看天空,果然在云朵之间露出了一小片星空,就像云朵之间流着一条星河,超级美……要不是因为室外太冷,真的想冲出去看星星!

第5天

6月13日
冰原大道、哥伦比亚冰原、Jasper小镇

因为今天要去哥伦比亚冰原,路程还比较长,于是我们早早就起床退房了。去冰原,会走著名的冰原大道——Icefield Parkway,即93号公路。这绝对是此行最美的一条自驾线路,沿途处处是风景。我们按照指示牌,先后在Herbert Lake、Bow Lake、Pyeto Lake,还有另外几个小景点停留,每个地方都是风景大片。

Herbert Lake,走下树林的小坡,抬头就看到了这十分惊艳的景色~~

Bow Lake

佩托湖全景。湖水的颜色太美丽了!

再来张手机拍摄原图

当时碰到一家五口在拍合照,爸爸在调相机,妈妈带着3个小姑娘,孩子们都超级可爱,胖嘟嘟的蓝衣服小姑娘坚持自己爬上栏杆,最小的趴在妈妈怀里马上就要哭了,中间的小姑娘则特别有镜头感,一直看着镜头笑的很开心。我们就在一旁等着幸福的一家拍完合照。妈妈觉得很不好意思,就主动提出帮我们拍了合照。这也算旅行中很美好的小细节啦!

继续前行,就在路边惊喜地偶遇了bighorn sheep。之后还有一次是遇到没有尾巴的羊,非常悠闲地在路中间散着步……

翻山而过的冰原大道

Columbia Glacier全景~

从翡翠湖到Columbia Icefield全程大概170公里,加上观景、服务区加油休息,最后我们大约10点半到达了冰原。我在网上预订的是glacier adventure和skywalk的套票(没有单独售卖的),预订时需要填写参观的日期。到达后,可以持预订确认单号直接兑换门票。简单吃了午餐后,我们就开始了冰原参观。

其实冰原参观也挺简单的,就是shuttle bus,然后乘坐冰上专用车,开到冰川上,自由活动20分钟-半小时,然后就返回。之后可以直接乘坐shuttle bus到skywalk。参观之后,感觉这个景点的灵魂是司机兼讲解员……每个讲解员都非常乐观、健谈,边开玩笑边向大家介绍冰川或者山脉、树木等。我们的冰川车司机是个发型超级酷的女生,介绍全球气温升高,冰川每年都在融化,然后结论竟然是也许一百年后再来参观,这就会变成一个beautiful place……shuttle bus的司机则是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小伙子,他在介绍冰川边缘的松树虽然不高,但实际有700、800岁时,就会开玩笑地说,在冰原上长高很困难,所以这里的司机也都很矮……哈哈~

返程的时候,刚好和一群夏令营的小学生一车,司机很开心地和小朋友们聊了起来,当时刚好路边有遇到几只脏兮兮、长的也不可爱的羊,司机小哥就用了ugly来形容,有一个小朋友立刻高喊:It's not ugly. It's beautiful in its own way! 然后他的同伴们也都呼应,Yes, it's special! 司机小哥也立刻承认这只羊确实是有它独特的美……看来西方国家也有从娃娃抓起的、深入到骨子里的“政治正确”。

我和GR同学都对工作人员这种乐观开朗的情绪印象深刻。摆渡车司机其实是件很无聊和单调的事情,但他们都非常enjoy,和不同国家、背景的人聊天开玩笑,开开心心地做着简单的工作,热情而温暖。这种情绪都直接传递给了参观的游客,这可以算是冰原最大的亮点吧!

威武的冰原车~

当时我俩在车上属于穿的最少的,其他游客都是帽子围巾、还有羽绒服的……还好那天天晴,没有雨雪,要不我俩估计是连车都下不去。冰川上确实很冷,不过只是下车拍照呆10几分钟,冲锋衣和单裤还是可以hold住的。

skywalk看起来很高,但其实不可怕。景点还有很多宣传水循环和动物的讲解材料。

景区的有些小细节也很有意思。冰川周围有很多山峰,有的是有名的、有的还是无名的。在停车场或者附近的停车点,都会立着小木牌,小木牌指向某个山峰的方向,木牌上写着山峰的名字和海拔。我也是听讲解知道Athabasca这座山峰后,才在停车场注意到这个细节。在国家公园经常能遇到这种贴心有意思的小细节,非常赞!

参观结束后,我们就直奔Jasper小镇。半路上导航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让我们下了冰原大道,上了一条小道,稍微绕了一点。但走错路也有了惊喜,就是看见了一只蹦蹦跳跳的小鹿。小鹿真的很机敏,我们停车想拍照,它就跳进了树林里,隔着树丛回头盯着我们看,似乎是嘲笑了一下我们反应真慢……然后就优雅地跳走了。看来鹿真的比路边那些山羊灵巧地多。

我们在Jasper预定的是Tekarra Lodge,也是小木屋。不过booking上的地址是错误的,我们刚开始没有找到,后来是用手机的google地图找到的。酒店非常适合自驾游客,每个房间里都有厨房设施,可以自己做饭。酒店后面就是一条河,景色很美。

我们的小屋门口~~

小木屋内景,必备壁炉……

放下行李,我们立刻冲去镇上找吃的。GR同学毫不犹豫地选择了KFC。KFC的炸鸡套餐都是10块装的,一人份可以点5块,什么吃的都比国内大一号,包括薯条。虽然我一直坚持KFC是垃圾食品,不过国外的薯条确实还是不错的~

饭后,我们就去Pyramid Lake附近转了一下。当时雨后出太阳,其实已经晚上7点半了,但是太阳大的像正午,完全睁不开眼。Pyramid Lake旁边也是一个酒店,对着湖面,风景不错,估计也是一个住宿的好选择。

第6天

6月14日
Jasper - 卡尔加里

Jasper小镇很小,远处就能看见雪山。早上起来退房后,我们就在小镇上的bakery吃早餐。

一家很可爱的冰激凌店。可惜早上没有开门,只能拍照留念啦!

吃完早餐出来就开始下雨,由于GR同学心心念念回卡尔加里购物,Jasper开到卡尔加里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路程不近,所以我们就没有在贾斯珀公园继续逛,而是直接返程了。刚刚出贾斯珀小镇,就在路边看见了几只鹿,但明显不是昨天那种机敏的鹿,而是悠闲的在走在路边。这感觉非常像森林奇遇~

继续前行,雨越下越大。当时就庆幸没有选择继续在公园玩,要不估计也是啥也看不见……返程也是继续走冰原大道,在见过松鼠、土拨鼠、羊、鹿之后,就特别想遇见熊。很多游记都说在冰原大道能看见熊,于是我也非常期待。

抱着美好的期待,念念不忘,果然有了回响。途中,我远远地看见有几辆车都停在了路边,第一反应就是有熊!我立刻让GR也跟着停在路边,果然,大家都是在围观路边草丛里的一只黑熊。黑熊看上去不是很大只,悠闲地坐在草丛里拔草。大家都离的比较远,而且保持绝对安静。我悄悄地靠近了一点,想拿手机拍视频。这时,熊抬头和我对视了一下,当时我就被吓到了。虽然之前觉得照片里的熊都是可爱无害的,但真的看见并对视一眼,还是真的挺可怕的。我赶紧让GR拿单反抓拍了几张。就在这时,有辆公园的工作车辆路过,工作人员立刻停车提示游客退后,保持距离,熊还是很危险的。听见这话,我们赶紧就撤了。回到车上,镇定过后,回想这两天看见这么多小动物,还是很开心,这次班夫之行真是很圆满~~~

返程路上,再次见识了山中天气的多变。小雨变成了大雨,然后变成了雨加雪。路过冰原时,看着远处云雾缭绕的冰原,估计要是这天气上冰原,肯定冻得不行。这么看,我们也是运气不错!

中午1点多,我们到达了卡尔加里chinook centre,一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简单吃了午饭,就开始逛街。卡尔加里的消费税是5%,比温哥华的11%低,所以在卡尔加里买东西比较划算。这个mall里有一个Hudson's bay,都是打折款,很适合买男装,尤其是牛仔裤和运动装。levis牛仔裤人民币两三百随便买,under armour打折的透气运动上衣也是人民币一两百,比国内划算很多。还推荐逛lululemon,加拿大很有名的运动品牌,价格大概是国内的一半。

晚上继续在LC同学家蹭吃蹭住,享用了烤牛排、烤肋排等大餐。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希望下次再来加拿大能吃上你做的冰激凌~~!

第7天

6月15日
卡尔加里-温哥华

早上,我们和LC同学告别后,就出发去机场,准备还车后飞温哥华

机场还车非常方便,按照指示牌提示,找到Alamo公司的还车点,我们租车时选择的是prepaid油费,所以不用查看油箱,直接还车把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非常简便。

卡尔加里温哥华时间相差一小时,10点10分起飞,温哥华时间10点40落地。到达后,我们坐机场快轨,也就是Canada Line Skytrain到市内。车站都是自助购票,选择Zone 2的车票,9加元一个人,可直接到市中心,很方便。到达Vancouver City Centre站后,我们一人拖着一个箱子,步行大概15分钟,就到达预定的酒店,Blue Horizon Hotel。酒店的地理位置很不错,周围是饭店和购物街,出行也非常方便。我们预定的Whale Watching,还有到吊桥公园,在酒店门口都有shuttle bus点。

Check-in之后,我们直接在酒店对面的sushi店吃午餐。午饭有套餐的Box,很便宜,我俩吃了两个套餐,外加小费,一共才花了20加元。而且套餐还是带三文鱼和吞拿鱼生鱼片的,作为刚从山区出来的游客,真心觉得太划算了!

吃完饭后,我们步行前往stanley park。Stanley park非常大,绕海边一圈是9公里,可以欣赏海景和Lion Gate Bridge。公园内部面积也非常大,有如原始森林一样的参天大树,中间还有湖泊。我们是从Rose Garden进入公园,沿着海边走了快5公里,觉得实在太远了,就拐进了树林,最后绕了一个小圈。城市有这样一个美丽舒适的公园真的太棒了!

先来张公园地图,公园里还有温哥华水族馆。

这个木屋是公园的餐厅,环境太美好

可以坐马车游览,不过比较贵,时间也比较短

即时是阳光这么大的下午,公园里也有很多跑步的人

每张长椅上都刻着捐赠人想说的话

暴走啊暴走…………

水上飞机和快艇

这里也有美人鱼~

它们才是公园的原住民~~令人羡慕的悠闲生活……

走了好久,总算是到狮门大桥面前了……哈哈

公园里有个儿童戏水乐园,这乐园旁边很贴心的有个烘干房

拐进树林,仿佛换了一个天地~

暴走之后,我们选择了酒店门口的日式拉面作为晚餐,我特地点了辣味的,意外地非常好吃,熟悉的味道真是感人啊……晚上本来计划走到Gastown,但下午消耗太大,于是就改成了逛街购物。Robson Street上有很多店铺,GR同学买了阿迪的鞋子和Tommy的衣服,Tommy折扣相当划算,针织衫打完折才200多人民币。

第8天

6月16日
观鲸之旅

Whalewatching是相对较冷门的活动。因为在温哥华我们没有租车自驾,通过公共交通去维多利亚岛路程非常复杂,需要倒2次公交再坐渡轮,路途时间太长,所以我就放弃了去维多利亚岛看经典的布查特花园。经过挑选,我们最后决定参加观鲸行程。

温哥华有很多观鲸公司,我最后选择的是有shuttle服务的Vancouver Whale Watch公司(网址:http://vancouverwhalewatch.com),可以直接到我们住的酒店门口接送,很方便。通常需要至少提前2天预订观鲸,6-9月份是比较适合的季节,每天会有2个时间可以选择。我们预订的是早上9点的航次,早上7点45分shuttle到酒店门口接我们。观鲸全价是130加元/人,shuttle是15加元/人,我们还订了8加元/人的船上午餐。网上预订后观鲸公司都会通过邮件联系,确认信用卡信息和具体行程。

当天早上,我们在酒店门口的Tim Hortons吃了早餐。Tim Hortons是加拿大当地很普遍的连锁快餐店,我们在温哥华的2顿早餐都是在这吃的,非常方便。强烈推荐店里各种甜甜圈,我最爱的是choclate dip,1块多加元,很香甜~~

本来以为观鲸参加的人比较少,事实是shuttle bus都坐满了。

开了1个小时,总算开到了南边一个小港口,我们就准备从这上船。

交完费,领到登船ticket后,就来取专用的防风服和帽子。航行时风很大,所以必须要穿这种衣服。

穿完以后就成了小黄人!哈哈,还蛮可爱的~~

雄赳赳气昂昂准备登船!

我们预订的就是这种有二层甲板的船型。

上船时,我非常机智的选择了后部,这样就不会被晒伤了,嘿嘿。后来证明不仅防晒,还能防风,风真的非常非常大……

一个建在灯塔上的鹰巢

上甲板留影一张,之后我就缩在下面没挪窝……哈哈

用力看,这些都是一坨坨的seal!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whale出现……船都开过了美加边界,开进了美国的海域。期间看到了几只跃出海面的海豚,然后就是赏景了……

最终,绕了一大圈,还是没有等到whale出现,就这么返航了…………

返航时看到的很绚丽的一幕,完全无ps的手机原图!

虽然没有看到鲸鱼,但也算出海观景吧~!观鲸行程都有warranty,如果没有看到鲸鱼,可以随时免费再来一次,直到看到为止。一趟航行通常是5-6个小时(我们这次5个小时,下午2点多才靠岸),一趟下来感觉还是挺累的。下船之前,我们每个人的船票后盖了一个return pass的章,凭这个下次我们就可以免费再来一次。因为这个行程时间太长,我们就放弃了,等以后有机会再来。和我们同船的就有直接上了3点的船,继续等……还有的直接预订了第二天的行程,准备再次尝试。

在等shuttle返回的间隙,我们在码头转了转。码头有一些小店,我喝了港式鸳鸯奶茶,还买了手工雕刻的木制Beaver装饰,很有意思~

返回酒店以后,我们休整了一下,吃完晚饭GR同学竟然选择了看NBA决赛,哎,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9天

6月17日
吊桥公园-海边自行车游

早上我们悠闲地起床吃了早餐,就在酒店门口等去卡皮拉诺吊桥公园的班车。班车每10-15分钟就有一班,很便利。等车时,遇到了公园的售票员,小哥是固定驻扎在这个上车点的agent,拿着pos机随时可以出票。他非常nice地直接卖了学生票给我们,大概35加元一个人。班车上司机还会讲解沿途的风景,过了狮门大桥后,很快就到了吊桥公园。

入园盖戳~

一进门就是图腾柱,表情都很有意思~

这就是大吊桥了,人真心多……不过吊桥很大很稳,完全不用怕

过了吊桥就是一小片森林体验区,有科普和一片小吊桥。

特别特别大和高的树

在这也有一个小小的skywalk,真的非常mini……

对比之下,还是我拍的照片比较好啊!

吊桥公园不大,两个小时就足够了。我们中午就坐shuttle bus回到了酒店。中午继续吃了寿司,事实证明确实贪心了,根本吃不了啊…………

吃过饭,我们就溜达着准备去租自行车,真的不能再暴走了……租车也不贵,24加元可以租4个小时,骑车时必须带头盔。我们的路线是先沿海边骑到Canada Place。然后再回到斯坦利公园,绕一圈公园。

一个准备追风的男纸~

骑车累不累先不说,pose一定要摆好~~哈哈

水上飞机停机坪

终于看到狮门大桥的这一侧了~

正宗加拿大鹅毛!

骑了3个小时,总算画满这一圈啦!

最后在公园海边的长椅上看到这句话,很有感触,是的,在这不仅看到了温哥华的美景,还有贴心的设计与舒适的环境,确实是一个宜居宜游的好地方~

第10天

6月18日
温哥华返京

早晨check-out后,在Tim Hortons吃了很丰盛的早餐,没机会品尝所有口味的甜甜圈,只有拍照留念啦!

这个是枫糖的dip,也很不错

出门看见一只表情特别呆萌的狗狗……哈哈哈哈

因为当天是周六,买地铁票的时候发现周末票价统一变成了2.5加元,也算一个小惊喜!返程一切按部就班,不过温哥华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很划算,尤其是契尔氏、雅诗兰黛和兰蔻,都比T3便宜,还买到了超级划算的资生堂红腰子肌底液。

结语

在看How I Met Your Mother时,来自加拿大的Robin说,过生日时老爸直接从直升机把她放在森林里,然后给了把刀,说3天后来接她。虽然是戏剧效果,但每次提到加拿大,总会想到这个情节。然后就是荒野猎人里那种原始的大自然和顽强抗争的小李子。到了班夫以后,才真的理解了加国人民与大自然联系是多么紧密,爬山、徒步、划船、看动物、甚至打猎,都是特别自然和普通的事情。即使生活在大城市,也有自带原始森林和海岸线的公园,真是非常令人羡慕。

PS,这次加西之行是我自己第一次全程策划的旅行,效果自己还比较满意,GR同学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是很有纪念意义。

加拿大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旅行目的地,下一次有机会想再去东部和北部看看。当然了,还得再来温哥华看一次鲸鱼……哈哈,有了多次往返签证,这一切都很方便啦~刚刚离开,就已想念,希望早日再与清新美丽的加国重逢!

竟然这么快就写出来 质量还这么高 点赞!!!

2016-07-03 22:06

引用 卡米阿 发表于 2016-07-03 22:06:55 的回复:

竟然这么快就写出来 质量还这么高 点赞!!!

回复卡米阿:到最后都快写哭了……

2016-07-03 22:18

赞一个!手机党也不错!

2016-07-03 22:26

引用 阿掐小飞侠 发表于 2016-07-03 22:18:26 的回复:

到最后都快写哭了……

回复阿掐小飞侠:真美!我已经看的睡不着了😳

2016-07-03 22:26

引用 Kamaimai 发表于 2016-07-03 22:26:31 的回复:

赞一个!手机党也不错!

回复Kamaimai:有品味!

2016-07-03 22:38

引用 卡米阿 发表于 2016-07-03 22:26:45 的回复:

真美!我已经看的睡不着了😳

回复卡米阿:假期用完,剩下半年都没盼头了

2016-07-03 22:3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04 19:25

请问楼主 飞卡尔加里温哥华转机的联程机票 也要出关吗?

2016-07-04 22:48

引用 兔兔Fiona 发表于 2016-07-04 22:48:53 的回复:

请问楼主 飞卡尔加里温哥华转机的联程机票 也要出关吗?

回复兔兔Fiona:对的,转加拿大国内航班都是要出关的

2016-07-05 02:19

引用 xineren 发表于 2016-07-04 19:25:54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xineren:

2016-07-05 02:19

好厉害!我是明年的6月9日出发~~所以你们的行程非常具有参考性呢~
对了,自行车租赁是在哪里?因为我住在ENGLISH BAY这里  所以我准备租个一天到处转~~不知道可以按天算钱咩?谢谢!

2016-07-09 18:24

引用 猪小小 发表于 2016-07-09 18:24:13 的回复:

回复猪小小:斯坦利公园周围很多租自行车的店,我们直接就在看到的第一家租了,没有比较价格。价格和车型也有关系,当时那家店说的是晚上7点前还车,实际上还是都按小时来的。我觉得english bay那边应该也很容易找到租车点,不用担心

2016-07-10 16:34

引用 阿掐小飞侠 发表于 2016-07-10 16:34:31 的回复:

回复阿掐小飞侠:太感谢了~~么么哒~~~

2016-07-11 08:44

东部还是别来了,什么都没有,北美最壮观的景色,都在西部;东部就是一些个城市,没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