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亚悠闲的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6-14

写在旅游之前

1关于签证:找个旅游公司办一个,其实很方便,也很快捷,几乎99.9%签过。
2关于机票:国内国际都选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i,可以带2件行李,每件23kg,我觉得国行对于行李这个管的会比其他的航空公司要相对的严一些。往返机票+澳洲国内机票8454,墨尔本进,悉尼出。
3关于电话卡;在网上买了一张为期15天的电话卡,可以上网,可以打电话,价格135.
4关于住宿:几乎取得地方都有小伙伴,所以住宿钱各种的省。
5关于加油:在澳洲加油相对于澳洲本土人来说还是蛮便宜的,加满一箱油大概7.8十澳币,澳洲的加油站都是私人的,所以每个加油站的油价也不一样。

day1沈阳-北京,北京-墨尔本

沈阳没有直达到墨尔本的飞机,所以只能到北京转机,到墨尔本北京时间晚上12点多的飞机北京起飞,飞墨尔本,第二天墨尔本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到达,虽然此时墨尔本是冬天,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冷,浑身热血沸腾。

day2吃吃饭,睡觉休息

因为到达墨尔本的时候已经快3点,在加上出飞机,取行李,等小伙伴接到我的时候已经过去了1个小时了,再加上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也很累,所以决定回家吃饭,睡觉休息,养足精神第二天hao

day3墨尔本市区闲逛

早上睡觉睡到自然醒,吃着面包喝着牛奶听着音乐,新的一天开启了,要重点的说的是,这边的牛奶其实好便宜,要比水便宜多了,牛奶500ml的大概在2.5-3刀左右,一瓶正常装的水最便宜也要2.5刀。所以我的目标是多喝牛奶。
今天的行程是:皇家植物园,圣派翠克大教堂

虽然当时的墨尔本是冬天,银杏叶已经枯黄了,但是为什么草地还是绿的,绿的,绿的!我很不解。

圣派翠克大教堂位于墨尔本市圣派翠克公园旁边,是19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哥德式建筑.教堂内有丰富的工艺作品收藏,包括细致的彩绘花窗玻璃;巧夺天工的木雕及石匠工艺,都突显出天主教堂的宏伟与庄严。大教堂是1863年由著名英籍建筑师威廉华德尔jqk William Wardell ]所设计,1897年10月正式启用,而教堂三座尖塔一直到1939年才完成,以纪念天主教会在维多利亚设立百年。歌德式建筑的尖塔高103公尺,充分展现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与华丽。
圣派翠克大教堂是墨尔本也是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这座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大教堂,大部分用青石建成,由著名英籍建筑师华岱负责设计。1897年10月教堂正式启用,但教堂三座尖塔直到1939年才完成。

day4 墨尔本接着逛

其实今天的行程真的很简单,因为晚上就要告别墨尔本,飞往黄金海岸
上午去了维多利亚艺术中心,下午路过涂鸦街,参观一下涂鸦街,之后就被打包带到了机场

说真的,在里面我啥都没照,就照了这个浑身布林布林的鹿,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好看,第二个是我就只能看明白这个,其他的画我真看不懂,ps:这个是不要票的哦

维多利亚艺术中心不远处就是这个弗林德街火车站了,
福林德街火车站是墨尔本中央火车站,又叫弗林顿斯大道火车站。火车站大钟是墨尔本的标志性建筑。在这里停驻一刻看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当地人的人来人往,会体会到时间留下的痕迹。从一百多年前至今,福林德街火车站一直是墨尔本市火车交通的枢纽,而现在它的意义不仅是火车站,更是人们心中一个墨尔本的象征,串起了墨尔本的过去、现在和将来。附近美术馆、咖啡馆。电影院鳞次栉比。对面是圣保罗大教堂,同福林德街火车站一起形成了墨尔本最有特色的景观,时间仿佛倒流至上个世纪。
里面有免费的wifi

短短的一条小巷子里,两面的墙上都是当地青年画的画。
特别的有艺术气息,而且油漆味也很重,听说这里的涂鸦每天都在改变,就是不知道,这个是直接往上画还是先清除再画

day5 冲浪者天堂---黄金海岸

头一天晚上坐了2个小时的飞机飞到了黄金海岸,这飞机坐的真便宜啊,就是没有餐,连要个咖啡都收钱,就只能喝白开水了。
虽然黄金海岸没有小伙伴,但是央求了认识的导游姐姐,在当地帮我找了一个团,属于临时加入的团,我也只能说原来在国外参加团和国内也没什么两样嘛。。。。。时间就是赶赶赶,地方就是多多多,免税店就是买买买,景点就是拍拍拍,上车就是睡睡睡。。。。

好吧,只能说我照相水平有限,但是真的很美,由于去的时候是冬天所以下水的人很少,几乎都是在海边踏踏浪,踩踩沙子,说到沙子,这的沙子真是好细,好像面粉一样。

树袋熊离得太远也只能照个大概,不过可以抱考拉照相,20刀一张大的四张小的相片,来澳大利亚,肯定要抱着照一张,软软的,不过。。。这个味道还是蛮大的。第五张图那个是只树懒,看了好几只就这一只给面子让我拍到了正脸。不过的是天空不作美,溜达半道下雨了,只好买了一把雨伞。不过还好不是很贵。

热带水果园必不可少的就是水果了,不过在这里,不仅可以观看到水果,还能坐着船观看景色,其实就是坐船喂鸭子。

day6布里斯班

南岸公园原本是1988年万国博览会的会场地址,在展览结束后,市政当局原本想改建成公寓住宅,遭市民反对,而后改弦易辙,成为一个亲水公园,除了餐饮与停车费之外,完全不收费,是所有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因为时间不允许,要不然真的很想坐坐摩天轮尼。

这里虽然叫袋鼠角,但是遗憾的是在这里你寻找不到袋鼠。它其实就是布里斯班河转弯儿形成的袋形地带。这里所以叫袋鼠角有两种传说:一是,据说这个海湾象袋鼠的尾巴,所以当地人称其为袋鼠角,就像非洲好望角一样;二是,据说这里以前是政府捕杀袋鼠的地方,以前这里袋鼠成灾,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政府就把袋鼠向袋鼠角赶,袋鼠或者掉下悬崖,或者被围杀。所以后来就有了“故事桥上无故事,袋鼠角里没袋鼠”的俏皮话。
我在布里斯班的行程就要结束了,简单吃过饭之后,司机师傅就把我送到机场,我将起飞飞往凯恩斯,去看传说中的大堡礁

day7凯恩斯我来了

因为在飞机上碰到了来自沈阳的老两口,东北老乡,热情的很啊,老两口极力邀请我加入他们的团队(刚开始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的半吊子英语,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打错特错,因为老爷子是个英语老师,太卡脸了。。。。)所以我的行程就稍微的改变了一下,但是该去的一个都没少

热带雨林公园,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这里的气候不明显,当地人说的,对于我来说,除了热就是晒,没有其他的了,他们说这个地方没有四季,只有雨季和旱季,这个时间正好是旱季。中午在热带雨林公园吃的自助餐。
下午可以去库伦达雨林小镇逛逛,那里有古老的建筑,咖啡,酒吧布满小镇,有独特的手工艺术品,画廊,还可以欣赏到画家,陶艺家,摄影师,以及雕刻家的艺术品,饿了,这里还有餐馆。
小镇里还有一家大超市,对于许久没见过大超市的我是相当的幸福,因为可以买好吃的,可以买牛奶,这的东西比外面的小超市要便宜很多。

day8 day9绿岛

先普及一下:首先,绿岛并不是绿色的岛,其次,大堡礁并不是个岛,而是一片珊瑚群。

坐着船去绿岛,这个船和船业不一样,只有一艘船是开到绿岛以后,一直停在码头边不走的,剩下的都是开到码头以后都会离开的,而且是有时间限制的,午饭可以在船上解决,如果你买了那艘船的船票,如果不想再船上解决的话,岛上也有饭店,不过味道就不好说了。没带泳衣的小伙伴可以刀岛上买。
如果不想当天离岛的话,岛上有酒店,可以在岛上住一晚,第二天再离岛,不过绿岛真心不大,所以个人认为没有必要花大价钱在岛上住一晚。由于当天天气不好没能坐上直升飞机观看大堡礁的全貌,留下了遗憾。

day10悉尼

上塔观悉尼全景

在皇家植物园可以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重合,夕阳西下时拍起来更美

近距离接触悉尼歌剧院,虽然没进去过,但是我来过

悉尼大学,并没有正门,只有在出口处有一个悉尼大学的牌子,我找了半天正门,最后只找到了一个牌子,而且悉尼大学是没有门卫的哦,外来人员都可以进入去参观。

day11依旧是海滩

虽然海滩不大,但是景色很是不错,若不是因为天气冷,真想在踏踏浪。
中午吃过午饭后,就开始了疯狂的购物了,超市中各种囤货,各种代购,各种买

day12 回归

早上睡到自然醒,把行李打包好,可以在想想还有什么东西没有买的,可以抓紧买,因为下午的飞机要回家啦,说真的出来10多天还真有点想家尼。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04 15: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