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宁静&澎湃的海#幸福的旅行#

mengl2003 (郑州) LV.8
2016-07-02 23:34 928/3
  • 出发时间/2016-06-03

最近突然觉得,如果在每次远行后不写点东西,久而久之,那些旅途中的小幸福、小激动、小窃喜都会被遗忘,就如同在沙滩上堆了个城堡,几个浪打来,沙子就散开了,再也看不见城堡的摸样。
    这次行程安排在涠洲岛主要有两个原因:1、当年看田野兄在岛上拍的照片,这片海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国内还有这么干净的海?2、孟11小朋友太小,还带着偶爹妈,海岛游休闲,最合适。(os:这几年我是要把海岛游干伤啊,因为已经决定今年过年带爷爷奶奶去普吉,oh,no)
  时间:6月3号-6月11号
  花费:大概统计2W4大1小

行程安排篇

行程:
6月3号 郑州南宁 飞的  宿南宁站附近如家(大郑州北海的飞机不是每天都有,而且机票较贵,选择中转)
6月4号 南宁北海  高铁 宿银滩附近
6月5号 北海涠洲岛  打船 宿鹿港
6月6号-7号 宿鹿港 (牛栏山村)
6月8号-6月10号 宿原宿(滴水丹屏)
6月10号 涠洲岛-南宁 船→高铁→打的 宿吴圩机场酒店
6月11号 郑州南宁

关于小宝宝海边出行物品的个人建议

11小朋友本次出行1岁8个月,所带物品有吃、穿、用、玩四部分,他自己的东西几乎装满一个20寸的行李箱。
    吃:爱吃的各种零食、水果(切成小块装盒,带个小刀和一次性盒子,整个行程都可以用)、米粉、奶粉
    穿:短袖、短裤多带几套,海边小朋友的衣服很容易就湿了,连体防晒泳衣两套,速干浴巾(这个非常重要,避免宝宝从海水里出来之后吹风从而生病),小草帽,太阳镜可以准备一个
    用:纸尿裤(按数量带)、小碗儿、勺子、叉子
    玩:小朋友平时比较喜欢的几样玩具,小飞机、小卡车等。
    虽然11已经可以吃很多东西了,但是海鲜除了鱼虾蟹,其他的他都吃不了,虾蟹他还不怎么爱吃,所以在岛上的几天11小盆友吃的最多的都是海鲜粥,导致后来喂他吃粥他就莫名的发脾气,还有米饭弄点水给他泡泡,还有饺子、面什么的都吃,但是他确实吃的不多,米粉吃的还不错。关于出去小朋友的吃的,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帮助。

孟11小朋友是个爱飞机的少年,这次出门前我把他的小飞机装进他的包包里,到了机场看见大飞机,拿着自己的小飞机,呜呜呜呜,开心的一直在给你“飞机是在天空中飞”这件事情。一遍,一遍。。。

登机,再次开启“只有粑粑的童年”,麻麻只是个照相的。

本次照片几乎全部出自iphone 6s plus

雷暴篇

这次涠洲岛之行,让我对一个事情有了深刻的认识——雷暴!
   以前好像很少关注过这种天气模式,估计郑州也就盛夏的时候可能有这种天气,来南宁的那几天,天天雷暴,天天!从飞机开始降落开始!
   飞机降落之前就看到远处的有片天空在疯狂的闪电,没想到自己将会降落在那片闪电中!!!(但是据我们一周的观察,虽然有雷暴,虽然雷暴时雨很大,BUT,北海的雷暴时一阵一阵的,很快就结束,所以不用怕。)
    取完行李,联系上提前预定的接机司机师傅,出了机场,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吓得孟11一直吭吭的往室内cheng!

此处有掌声!
    提前订的接机师傅接到我们之后带我们去停车场,刚出机场就是电闪雷鸣,还没跨出临时泊车处,顷刻间,倾盆大雨。接车师傅说我们有老人和孩子,他一个人冒雨把车开过来。车上聊天,才知道这个师傅原来是驻马店人,偶们的老乡。估计他觉得家乡话亲切,一路上都在跟我们讲河南话。到了入住的酒店,还在雷暴,师傅又一个人冲出去,到酒店借了4把伞出来,帮我们拿行李,把我们送到酒店里面才走。
     满心的都是感动。
     一夜雷暴,第二天一早高铁至北海

南宁-北海高铁上

事隔大半年,小脚丫再次踩在沙滩上,11小朋友应该已经没有海南岛的印象了。

把11和姥姥姥爷留在海边,我和露露哥去老街逛了逛。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糖水、虾饼之类的就一般了。

早早的打车来到北海国际客运港,天气是这样婶儿的,心塞!

关于北海涠洲岛的船票
    我是在TB定的,考虑到老人和娃,买了商务舱,每张收10元代购费,位置很好,第一排,给你订单号,码头有自助取票机,身份证取票。
    后来到客运港候车厅后发现,可以在网上预订,自己预订!BUT,我忘记记录网址了,sorry!

涠洲岛住宿篇

全家出行,有老人有娃,住宿我一般会选择相对较舒适的。这次选的是鹿港和原宿。涠洲岛几乎都是民宿,据观察好多都是文艺小清新款的,大家可以多选选。
    鹿港位于东海岸离天主教堂、贝壳沙滩都比较近,电车都是10分钟内,步行有点远。装修风格地中海风格,一个小院子有大概10间房左右,门对门那种。我订的是标间和亲子间。带小朋友的话,方便小朋友们一起玩,如果没有小朋友的话,私密性不是很好。
    原宿位于滴水丹屏,出门步行5分钟就到沙滩,左边是滴水丹屏,右边是石螺口沙滩。家具、饰品都是木制的,一楼前台有吧台、书屋可以吃早饭和临时休息。洗发、沐浴露是sukin。我订的是花园标间和亲子套房,后悔没有定海景房,当时想着要出门看海。这家私密性相对较好,带小朋友的话,可以在一楼休息区和别的小朋友玩。

上岛前,跟鹿港老板要了酒店司机林哥的电话,接站,面包车到酒店40块。

把11和姥姥姥爷扔在酒店,我和露露哥去海鲜市场(天主教堂对面的小市场)买菜去!
    去程步行,回程下雨,打三路10块。

酒店的肉肉,雨水多又怎样,有太阳,就能茁壮成长!

涠洲岛海岸篇

据我在岛上一周的经验总结(非官方),涠洲岛上面的海滩分三块,东海岸、北海岸(贝壳沙滩)、西海岸(滴水丹屏、石螺口沙滩)。
    先介绍一下涠洲岛东海岸。我们住的鹿港就在东海岸,步行很快就能到海边。BUT,不知道为什么,东海岸的垃圾特别多,至少下午涨潮不适合过去散步,我们沿着海边往北走了大概10多分钟,有村民弄的遮阳伞可以休息就停下了。我觉得东海岸真的不适合游玩,以后几天再也没有去过。
    北海岸,也就是贝壳沙滩,我觉得可能是由于海岸对面就是北海市,大陆板块,所以这边的海水明显比较平静,尤其是早上,沙滩上有贝壳和碎珊瑚可以捡。适合游玩。
    西海岸,外部海域较大,这边的海水比较汹涌,即便是早上退潮,也是哗哗哗的海浪。尤其是第一次过去实在下午,海浪汹涌的有点吓人。适合游玩。

我和我男朋友!

捏着鼻子跟牛互哞哞

脑爷把对麻麻的部分爱留给了你。。。

电动车篇
    跟大家讲一下电动车在涠洲岛的重要性,当然,电动车不是唯一的交通工具,还可以包面包车、拼敞篷电动车、三轮摩托、自行车等都可以,但是,我觉得电动车是自由性和方便性比较兼顾的一种交通方式。
    在鹿港,也就是牛栏山村,我记得租的是80/天,半天40块。(在此BB发泄一下,我们租两天整,最后一天早上去了趟来回大概10分钟的贝壳沙滩,8天左右就还车了,但是老板愣是多收了我们40块/台,没有可谈的空间,⊙﹏⊙b汗,原著民很彪悍)
    在原宿,也就是滴水丹屏,60/天,但是没有半天的选项,半天也算一天,8号中午到10号中午,跟小哥还价,260/两台。其实在滴水丹屏可以不用租车,因为沙滩很近,租车主要用来去南湾海鲜市场吃饭用了。

海鲜市场篇
    在此介绍下涠洲岛的海鲜市场,我们去过两个,一个是天主教堂对面很小的一个市场和南湾海鲜市场。
    天主教堂的市场是第一天中午去的,海鲜摊位也就5个左右吧,没什么可选性,记忆中当时买了三种海鲜,价位大概是石斑鱼45/斤、皮皮虾60/斤、扇贝12/斤。这个市场是鹿港掌柜小姐推荐的,可能是她觉得这个近,比较方便才推荐的。BUT, 比起南湾市场的价位,这个真心贵的有点离谱!
    南湾市场,是岛上最大的市场,摊位很多,有新鲜的海鲜还有干货可选,比起教堂那个,价格就可爱多了。BUT,也是有坑的。我第一次买个的价格和最后几次买的价格波动也是很大的。市场里的老板很会看脸的,觉得脸熟,给的价格相对比较实在。记忆中比较实在的价格,石斑鱼28/斤,鳗鱼20/斤,红皮(波士顿?)龙虾60/斤,兰花蟹30/斤,霸王蟹30/斤,胖蛏子15/斤,扇贝1/个,鲍鱼2.5/个,生蚝2/个。
    技巧:多转几家,多问价格。
    海鲜市场买来的海鲜,随便找个饭店都给加工。我们吃的有三家,味道我觉得没什么太大差别。鹿港房东家、食庐(湖北人开的)、重庆小厨(东北人开的)。

鹿港的这两张椅子躺着特别惬意。

涠洲岛鳄鱼山公园,好像也叫火山地质公园,都是红色的火山石,还有爬满峭壁的仙人掌。
    电瓶车20块来回,如果拖家带口有老有小,建议乘电瓶车,如果没有,步行完全可以,需要爬的山都有台阶,不是很高。建议赶早或者赶晚,否则很晒,真的很晒!请参考照片中的红苹果脸蛋!

这张我男朋友好可爱!

我亲爱的粑粑麻麻!

其实上面那个不明物体是姥姥的手。。。

就是这样晒死人的大太阳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分分钟来了场雷暴!

七七家的糖水店,以一个甜品爱好者的角度来讲,一般,价格不低。

雨过天晴后的公路上,美的不像话!

清晨的贝壳沙滩,也就北海岸部分,海面温柔平静!

11小朋友舔着舌头尝盐水

西海岸的浪大很多!超汹涌澎湃!

为什么觉得把我照成了矮子!

在麻麻的指挥下,粑粑抱着娃疯狂的跑,只有一张实现了3组,but,娃的头有叠影。

在一个小棚子下躲雨,雨打的声音哗哗哗,小朋友不愿意听,堵上了耳朵,堵耳朵新技能get!

姥爷和11娃

为什么我要张嘴?

依旧张嘴

天降活猴儿

11小朋友不喜欢踩沙滩,粑粑要一直抱着、背着。。。

畅游大海的祖孙三人。。。姥爷、粑粑、11

这大粗胳膊。。。

BYE,广西

回来喽~~~~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4 13:5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04 19:25

引用 孤独的薰衣草 发表于 2016-07-04 19:25: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