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四日游

尚未同步 LV.8
2016-07-02 23:45 1067/3
  • 出发时间/2016-03-26

香港澳门完全是一时兴起,本来是几个朋友说是约着一起去,结果后来只有三人行,所以整个行程也很随意,目标就是睡醒了就去闲逛,逛累了就休息,然后各种吃吃吃。

[DAY1]上海-澳门

早上8点多从浦东机场出发,10点多就到了澳门,机场很小,入关很简单。刚好有到酒店的直达公交车,到酒店办好手续也不过11点多。酒店在凼仔岛北边,在公交车上一路看窗外的风景,繁华的赌城外衣下还依稀藏着昔日小渔村的影子。
 办好入住,在酒店稍事休息,三人背着包拿着相机坐公交车在新葡京酒店附近下了车,入眼便是造型奇特的新葡京酒店,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咱不赌,就路过看看。

一路跟着拥挤的人流,在窄窄的街道中穿行,向着大三巴牌坊方向出发,中间经过玫瑰圣母堂和民政总署。
玫瑰圣母堂以黄色为主,以绿色门窗、白色雕刻的花纹为辅,在蓝天的映衬下,还挺漂亮。

一路上会有很多吃饭的小店,不过可能因为正是饭点,每个店都挤满了人。本来开始还兴致勃勃的想试一下十二道峰味中介绍过的猪扒包,后来一看感觉就是一个面包中间加了块猪排,看上去油腻腻,而且还不便宜45澳门币一个,就没了兴趣。
继续往前就到了大三巴下面的一条购物街,街道很窄,没想到平时人也这么多,短短的几百米被各种手信店(特产店)占据的满满当当,光钜记手信就有好几家分店。来了澳门怎么能不吃最有名的葡式蛋挞呢,很多店都有卖,好像9澳门币一个(这里补充下,在澳门是通行港币的,不过港币跟澳门币是按1:1算的,有点不划算)。边走边各种试吃,到街的尽头便是澳门八景之一的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旁边就是炮台山,上去的路有点陡,很多人也都跟我们一样,走走歇歇。从炮台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澳门岛和炮打葡京。
从炮台山下来有一条很陡的坡,一辆车从上面开下来,真担心一个不小心刹不住就撞墙了,一路走走看看往澳门塔方向去,经过一些自己也不知道名字的地方。因为受葡萄牙殖民的时间比较长,澳门的很多建筑还是西方风格,而且颜色也以明黄,绿色和红色为主,呈现一种很明艳的风格,照片拍出来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逛完澳门岛后,回酒店稍作休息,直接奔赴下一站,官也街和威尼斯人度假村。
看介绍说官也街是澳门著名的小吃街,但实际上还是手信店居多,并没有太多的小吃。入口处是一幢黄色的涂鸦建筑,一路上各种店里都有很多试吃,我们就一边看一边试吃,等穿过街我感觉自己已经都差不多饱了 ,这边推荐下杏仁饼,挺好吃。
威尼斯人度假村跟官也街隔得不算远,穿过官也街不一会远远就可以望见威尼斯人的钟楼。威尼斯人里面的大运河购物中心是模仿威尼斯,中间是人造河,两边是各式商店林立,贵的平民的都有,我觉得爱购物的妹纸们要预留个半天才能逛完,当然了这里最大的特色是屋顶,整个屋顶做成蓝天的样子, 虽然外面已经天黑了,但在里面还有种仍然是白天的错觉。一楼是赌场,去里面闲晃了一圈,同去的朋友还小试了两把手气,赌注多是以500港币起。度假村里有个美食广场,吃的东西也不少,不过位置有点难找,而且个人觉得味道真的很一般。

晚上回去在官也街买了盒杏仁饼结束了澳门的行程。
这里说下澳门有很多酒店有免费的摆渡巴士到威尼斯人,不过我们觉得走走看看也挺好,也就三公里多,但事实上晚上回到酒店,感觉自己要累疯了,算了下一天居然也走了有十几公里。

[DAY2]澳门 - 香港中环

checkout之后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到港澳码头,买了最近的一个船次,澳门香港离得很近,坐船到九龙码头不过一个小时。
去之前查了攻略,网友说推荐办八达通卡,在最近的地铁站办了卡往酒店去,在酒店附近的一家茶餐厅解决了午饭。

下午的行程:九龙 -> 中环(苹果旗舰店 ,半山扶梯, 太平山,兰桂坊)
九龙到中环我们是坐天星小轮,因为之前看网友推荐说是可以体验下香港人平时的交通方式,下了船有条长廊通到中环码头苹果旗舰店。到了中环最大的感觉就是老外很多,立马有种international的感觉。偶是乡下人。。。
逛完苹果旗舰店就去半山扶梯。整个系统全长800米,垂直差距为135米,由有盖行人道和天桥、20条可转换上下行方向的单向自动扶手电梯和3条自动行人道组成。这里本来是港人的公共交通系统,但是很多港片在这里取景,渐渐的也成了一个景点。王家卫导演的《重庆森林》中,饰演警察的梁朝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女主角王菲就从公寓窗口窥视着他。

半山扶梯两边开始是各式小店,酒吧或者小饭店,再往上更多的就是住宅。看了香港人民的公寓,真想感慨一下国内那些觉得自己房子各种不如意的亲们,你们真的应该来香港看下,立马幸福感Up Up.我们本来是要到去太平山缆车站,结果半山扶梯坐过了,后来七绕八绕到的时候已经四点多,而且等缆车的队伍老长老长,机智如我,立刻放弃了缆车改坐上山的小巴。
半山上有很多香港有钱人的别墅,所以这种小巴也是上去那些有钱人家坐帮佣的人们的日常交通方式。上山的路比较窄,遇到对面来车的情况司机们都会放慢速度小心错车。以前看娱乐新闻,说马云也在山顶白加道22号买了套豪宅。借用一段娱乐八卦的原文:据悉,在这条长度只有1.7公里的白加道上,挤满了你熟知或者陌生的富豪们:恒基李兆基家族、华置大股东刘銮雄、英超伯明翰俱乐部股东杨家诚、“光学仪器大王”黄克兢及其家族成员、金边赌场老板...可以说,组成了一个巨大的财富圈层,是一个邻居家串个门都是个新闻巨大财富圈。
平山顶有个广场,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的夜景,视角很不错。山顶广场里有蛮多小店和吃饭的地方,价格也还合理。不过下山的巴士有些结束的比较早,所以这个一定要看好。巴士是双层的,在漆黑的山路上一路下坡拐弯,看着外面星星点点的光,还是有点小刺激的。

下了山,去了酒吧一条街兰桂坊,找了家小店解决了晚饭。兰桂坊应该是很能体现香港夜生活的一个地方,不过个人不爱喝酒,也对这种地方不是很感冒,纯属到此一游。

[Day3]南丫岛 - 维港夜游 - 庙街夜市

第二天起床,找了家早茶店坐了两个小时认认真真的吃了一顿早茶,各种肠粉,虾饺,叉烧包,香港的小吃其实大多以主食为主,其实很撑肚子,所以大家点的时候开始一定要先少点一些,不够再加,不要像我们一样刚起床饿了看到吃的两眼放光,一冲动就点多了。浪费可耻呀!!

南丫岛香港境内的第三大岛屿,还是发哥的老家,从中环码头坐船可到。很多香港人周末会去岛上转转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岛上有两个码头榕树湾和索罟湾。我们是到榕树湾,然后徒步到索罟湾。
一到码头,就有几家海鲜店,瞅了下价格不算便宜。一路跟随人流走就好了。

途中碰到一只拉屎的喵星人,喵星人一本正经拉屎的样子有点好笑,所以少不了引得一些人围观拍照。拉个屎被这么多人围观,真想知道当时这只喵星人的心理阴影

从榕树湾到索罟湾,一路要先上山再下山,对年轻人来说大概要两个小时,老人和小朋友估计要三个多小时。然后从索罟湾坐船回去,从索罟湾回去比榕树湾要快点,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
今晚是香港的最后一晚了,当然不能错过最大的看点维港了。我们在携程上定了个饮料酒水的套餐,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才99块钱,算是挺划算的,船上大多数是老外,有中英文对沿途风景的介绍,吹着微凉的海风,听着时而的船汽笛声,看着近在眼前的维港夜景,整个人不由得都很放松。

上了岸,大概7点半,离八点的幻彩咏香江夜景表演还有半个小时,已经有很多的游客在码头为自己抢了一个好位置候着了,我们也赶紧的。
虽然也看过外滩的夜景,但是维港的夜景还是另有一番感觉。一来可能是它背靠半山,半山豪宅透露出的繁华会让你感慨这个城市的贫富差距;二来它是动态的,配合着音乐对岸的高楼和地标会进行灯光变换,让这个画面变得更加动感起来。我想这也正是维港吸引了这么多中外游客的最大原因吧。

看完表演,肚子早就饿得不行了,赶紧去今天的下一站,庙街夜市。夜市很热闹,穿过一长段各种卖小饰品小件的摊位之后,就到了饭店比较集中的一段,很多大排档,各个国家的人混在一起,喝着啤酒,吃着海鲜,会让人有种已经到了盛夏的感觉。

[Day4]香港 - 家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上最后一顿港式早茶,再去油麻地警署追忆一下当年TVB的辉煌,以一份鸡蛋仔结束本次香港之行。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03 20:4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