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夏天--泸沽湖6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6-26

关于行程

2016年6月26日(周日)——2016年7月1日(周五) 6天5夜
2车,8人,快乐一路~~~

D1:成都西昌(446km)
D2:西昌泸沽湖·草海(254km)
D3:泸沽湖·里格半岛
D4:泸沽湖·里格半岛
D5:泸沽湖—石棉(440km)
D6:石棉—成都(266km)

关于行前准备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
护肤品:防晒霜、补水面膜、保湿乳液。
衣物:短袖、中袖、长裙、外套、披肩。
鞋:平底鞋、拖鞋。
别看准备的东西有点多,但洗漱护肤品都是便携装,一点不占地方,衣物卷起来放行李箱里,既省地方又不会弄皱,我一个20寸的小箱子装了老公、儿子和我近20件衣物,还有洗漱包化妆包等等~

另外,考虑到自驾携带物品方便,大家也一直喜欢自己倒腾的乐趣,器皿都备得有,这次我们一行决定预先准备些食材,到泸沽湖自己煮乱炖和火锅~
于是,做了以下准备工作:
1、便携卡式炉+气罐+汤锅
2、一次性碗筷、桌布
3、浓汤宝、魏记火锅底料
4、扣肉和午餐肉、脆皮肠、盐源买的排骨、青笋、小冬瓜、番茄、土豆、黄瓜、四季豆、白菜
5、啤酒、红酒、起泡酒

D1 成都—西昌

一直很喜欢云南高原的湖泊,那儿纯净的蓝天,明媚的阳光,清爽的空气,让生为盆地孩子的我无比迷恋。
洱海的境、抚仙湖的净已深藏我心,今年暑假,和朋友约着带上孩儿去感受泸沽湖的静。

出发前,一直关注着泸沽湖的天气,那儿有时雨有时阴的预报,让我心颇有忐忑,潜意识里总认为只有阳光才能让此番旅行完美。然而在泸沽湖的时光,晴天雨天阴天我们都遇见了,真是各有各的美,果然一切随缘便是称心。

6月26日,早9:00 成都出发,天气阴。
开车路过雅安,遇磅礴大雨,在高速路上小心翼翼飞奔着,这是第一次旅行遇大雨,心里悬悬的,还好过了泥巴山隧道雨就停了。
中午在汉源午餐,下了高速路边一溜烟都是餐馆,吹着汉源湖的风,吃一顿热腾腾黄牛肉做的汤锅,憧憬着美丽的泸沽湖,心情超美~

这次度假,恰逢我做好我的水桶包,小小的包身居然很能装,于是背着它共度这段快乐旅行时光~

当天下午抵达西昌,天气依然阴。已经是第N次来这美丽的月城了,先到邛海边逛了一圈,然后再到预定的酒店入住。拍张照,人是其次,主要是想和我的小桶包留个影,两周的制作时间,对于我,不容易呢~感觉姜黄很抬色~

办理好入住,步行5分钟来到火焰山烧烤,这是来西昌的标配,烤肉醉虾和豆腐好好吃!落座后有阿婆卖花串,买了一串茉莉绕在手腕上,鼻尖一直萦绕着一抹熟悉的淡淡的芬芳。饱餐一顿,我们一行吹着小风散步回到酒店早早休息,结束了旅途的第一天。

D2:
夜宿西昌,一夜大雨,清早雨停,空气十分清新。酒店早餐后,我们继续去泸沽湖的路程。
西昌南下高速,迎接我们的是崇山峻岭,这一天都是在翻山越岭中度过,尤其是西昌到盐源一段,全是盘山公路,转来转去把我这个不晕车的人也转得七晕八素的,若不是中午抵达盐源午餐,估计我已现场直播。。。。。

TIPS:在这里提醒容易晕车的人儿,建议出西昌时就把晕车贴贴耳朵后面,然后早餐不要吃太饱或空腹,自己备一些小酸酸含嘴里,应该挺得过。

抵达盐源,便是蓝天白云,紫外线强烈晒得皮肤有点痛,餐馆里先喝一杯热热的醋水,感觉不晕车了,天气又这么好,心情顿时无比舒展。

下午4点左右,抵达泸沽湖的草海。泸沽湖是要收门票的,成人100元,儿童50元。

初见草海,下午的灿烂阳光和大片的云交相辉映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04 01:03

引用 icacom 发表于 2016-07-04 01:03:24 的回复:

回复icacom:谢谢鼓励得空继续码字,文采不好像流水账,请见谅哦

2016-07-04 15:1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05 16:46

真美!

2016-07-07 09:45

你好,请问开车的话从西昌到泸沽湖那段的路危险不?

2016-07-13 10:47

引用 屋顶上的小猫1989 发表于 2016-07-13 10:47:25 的回复:

你好,请问开车的话从西昌到泸沽湖那段的路危险不?

回复屋顶上的小猫1989:不危险,但从西昌到盐源的山路弯比较多,搞得我有点晕车,其他一切都好。出行自驾一定要把握好速度,安全要放在第一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