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周末二日游

kevin LV.2
2016-07-02 23:55 1711/1

准备

自从元旦去厦门鼓浪屿溜了一圈回来就没再出远门,这次是因为临近端午,周围的同事常常提起要去哪哪度假,把我也撩拨的想出去浪了,加上最近工作烦闷,遂在周四晚上十点和小伙伴电话沟通下避开端午的人流在这个周末出去溜达溜达。两天时间也不长,本想着要自驾去周边哪个城市转转,但无奈江浙地区有意思的地方都去过了,打算去扬州镇江晃一下,问了当地的同学都说没意思,再远的地方自驾又太累,干脆就打算不开车了去远一点好玩点的地方。
       看了看去哪儿网的机票,意外发现去青岛来回单人1千出头点就搞定了,想想周末去海边吃吃海鲜也不错就果断定了双人的来回机票,剩下的行程安排、酒店住宿都留给小伙伴去搞定了。
       第二天起来带了一套衣服,洗漱用品和相机就上班去了。下班后直接开车去浦东找小伙伴汇合,吃完饭后把车停小伙伴小区里面,再坐公共交通去浦东机场,无奈当晚上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本来21:15出发22:40到的,硬生生搞到凌晨12点才到,叫了易到用车到住的地方已经0:40了,简单洗漱下就趴了。

第一天

青岛是少有的自然风光跟历史遗迹结合的比较好的城市,由于是海滨城市,所以饮食上就靠各种海鲜也能满足了。
       介绍下住宿的地方, 在德国风情街上的如家,周末去超便宜的,108一晚含早餐还很丰盛,旁边就是著名的劈柴院(类似鼓浪屿上的小吃街)。早上9点起来,洗个澡出门都10点了,叫了易到用车,师傅很热情带我们在市南区兜了一圈,沿途向我们介绍景点。青岛历史上曾经被德国日本占领,目前还留有许多那个时期的老建筑。
       按照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总督府->栈桥->塔楼1901咖啡馆->嘉木美术馆->青岛天主教堂(哥特式)的顺序,把历史建筑逛了一圈。完后就去了大名鼎鼎的四方路水产市场吃饭啦,这边很多海鲜加工店,直接在市场里面买完拎到店里给点加工费就行,价格相对便宜不少,报下我们买的东西:鲍鱼15元*4,波士顿大龙虾130元*1,扇贝、蛏子二十多一大盘;饭后又去了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瞅了瞅。

塔楼1901这家咖啡馆逼格略高,适合文青

第二天

这次来青岛原本只是打算逛下市里面的,真没想到因为各个景点之间比较近,会这么快就转完了,基本都是靠走路,稍远的也是出租车15块以内搞定了,于是准备第二天去5A崂山景区玩下。行程上考虑到晚上的航班,所以决定叫司机送我们去崂山,把衣物特产等东西放车上,下午再通知他来接我们直接去机场。
       崂山被称为海上第一山,少有能把山和海能结合的那么好的,崂山是多个景点拼在一起的,不想太累,就选择去仰口景区,可以爬山也可以看海哈。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