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郎第五篇章------《神山圣湖》

• 出发时间/2016-06-10

萨嘎-------玛旁雍错-------拉昂错-------塔青

一转眼已经是第五篇了,阿里行也来到了第四天。虽然我还是很讨厌写游记,敲击着键盘,回忆着琐事,不是我一贯写作的风格。但是,却发现,能在深夜去回味曾经拥有梦境般生存的日子,想来也是幸福美好的,而我也怕哪天我这段游记结束了,又或者是我对他的记忆模糊了,我会失去这片拥有的美好。废话不多说,进入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正式开启了阿里的篇章。三哥通过一夜司机房的交流,在路上结识了另外三个司机。因此我们在从萨嘎出发的时候,从原来的一台瑞风商务,变成了四架车并驱,三哥美名其曰一路大家都有个照应。另外三架分别是两辆霸道和一辆猎豹。一路共行,我们基本都排在四辆车末尾,一当然是性能所限,二还是因为某辆车里的乘客觉得三两越野之间夹杂着一辆商务在美感度上不和谐。当然了,我们是胸怀宽广思密达的阿里郎伐木累,为了满足对方的小心愿,我们大度选择了在最后,而我们也是仅仅在车里大骂了一个小时而已。
    第四天上午的行程其实挺枯燥无味,基本都是路途。其中唯一可以勉强拍照和玩耍的就是某个无名的沙丘。

沙丘前的垭口

来到沙丘,有点类似于小沙漠。我们车四个还是比较兴奋(不兴奋的当然就是司机老三),冲上沙丘一顿乱拍,要的就是在西藏额小沙丘上拍出是撒哈拉的风采。

阿里郎的召唤

我们在沙丘

树苗娃娃

由于其他车辆的人早早回到车里等待出发,因此我们赶回汇合部队继续前行。当然了,在回车前屌丝老五鼓动我一起从沙丘上滑沙下去。丢人的我俩把现实想的过于美好,由于沙子过于粗糙,摩擦力较大因此我俩基本滑不了几公分就停了,到底的结果还粘了满身沙子,被三哥嫌弃。

沙丘

继续前一段,吃了顿便饭,就开始正式进入阿里地区。一路依然还是走走停停,看到美景和野生动物还是会驻足拍照。我们在下午将近五点才来到今天的第一个大景圣湖-------玛旁雍错。

在路上

挂经幡

这应该是我们此行的第三个经幡。由于三哥为了给我们省钱,而且考虑到时间将晚,第二天还要转山,所以三哥决不进入玛旁雍错的景区(进去一人是150的门票)。不进入景区只能在沿途的马路上观赏圣湖的壮阔。这也成为了我们此次行程对我来说最大的遗憾,由于没有进入圣湖景点,只能远观圣湖的风采。虽然在远处更能观赏到圣湖与自然震撼华丽的交融,但是,却少了与圣湖近距离触碰的亲切。不过,从远观角度上,圣湖与天地交融的壮景要远远震撼于羊卓雍错。云不仅成为圣湖装饰上的巧思,更成为了玛旁雍错与天沟通的桥梁。

玛旁雍错

三哥为了更好的让大家拍到圣湖的壮丽,不惜牺牲自己的爱车作为天梯,让大家爬上去寻找最好的拍摄角度。但万万没想到成为大家摆拍自己的道具。

老五

二姐

大姐

当然了,三哥最后的内心是悲凉的。好在最大质量的我选择了放弃,让三哥内心似乎寻觅到了一丝愉悦和安心。在玛旁雍错呆了一会,我们便选择去旁边的鬼湖------拉昂错。据传圣湖鬼湖原本为一湖,由于气候变化,湖泊退缩,水面下降,才由一条狭长的小山丘把它俩分开。 拉昂错湖属微咸水湖,由于湖水不能饮用,且湖岸周围植物绝少,故被称为“鬼湖”。而加上湖周边泥泞的沙地,经常让不知深浅的司机深陷其中,这也让鬼湖更加名副其实。而在来鬼湖之前,开猎豹的司机就信誓旦旦的说要将车开到湖边,三哥便寓言他会深陷沙地。果不其然,在我们即将离开鬼湖之时,猎豹车。。。出不来了。

鬼湖拍照的三哥

步行到鬼湖

阿里郎与鬼湖的合影

在是拖车的事前,还是介绍下鬼湖的美。相比于玛旁雍错的壮丽,鬼湖更像是一副精致的盆摘。但是依旧有雪山,有海鸟,依旧在云层中透射出太阳的光辉与之交融。但是鬼湖岸边的沙地着实有些麻烦,鬼湖离柏油马路相距大约还是有1到两公里,所以很多不想走路的人还是选择驱虫前往湖边。就我们在鬼湖的一个小时,起码看到了四辆车通过救援才离开了这片沙地。当然了,也有彻底报废在这片沙地的。而那辆猎豹完全是靠着霸道的马力以及霸道司机的经验才得以脱困,不然就要在这享受鬼湖浪漫一夜。

霸道救援

如次“霸道”

在看到霸道车救援成功后,我们便选择离开继续前往今天的目的地。而在驱车前往的路上,神山冈仁波齐终于露出尊容,完整展现在我们眼前。

神山尽显

在这片宁静的山峰下,冈仁波齐显得如此宁静深邃。而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就是他山脚下的塔青。而明天的行程,就是跟他此生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去感受他的神奇。在快到达塔青的路上,以及在进入塔青安检时候随拍了两张夕阳西下以及海鸟的翱翔。(在进入塔青有购买神山景区门票的售票点,一个人150元)。

塔青

翱翔

进入塔青,找到住所,吃饭时候遇到一个刚转完山的,聊了两句,便准备休息以备第二天转山之行。而在那也同时打听到转山有7公里是有代步车辆的,只要花一个人几十块钱就能省去7公里路程,而代步车炒年糕8点半开始首发。但是为了表现我们对神山的信仰,我们还是决定明天不坐车全程徒步。而本不打算转山的大姐在我们一路的诱引下最终选择跟我们转山,而打着带我们转山招摇撞骗的三哥最终因为膝盖不适选择不去转山。就这样在失去向导的情况下,我们闭眼休息祈祷期盼着明天转山之路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