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毕业旅行的旅行——云台山&安阳4日游(学生党看过来~~~)下

• 出发时间/2016-06-01

前言

【和《不是毕业旅行的旅行——云台山&安阳4日游(上)》一样,可忽略】
一直都想写篇游记来着,苦于没有时间,但现在有时间了,所以要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旅游资源,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表嫌弃哦!!!
由于马上就要毕业离开河南了呢,所以呢,想把河南没有玩过的地方再玩一下。几经考虑,我们选择了云台山安阳,前两天去云台山游山玩水,后两天去安阳领略人文风情。
游玩时间:2016年5月30日-6月2日。
大致路线和交通方式呢,就是第一天上午从郑州做城际高铁c2952去修武,在修武西站门口又去云台山的大巴,10元一位,大约三四十分钟吧,比从郑州修武的高铁票还贵。我们在云台山的游玩路线与计划还是有点出入的,day1:红石峡→子房湖→茱萸峰;day2: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由于没水,就没去)→岸上服务区→万善寺。其实感觉只有去过之后才知道怎么安排路线更为合理,所以在下文中,我也会给出一条的我推荐路线,这里就先埋个小伏笔吧!晚上从修武西坐c2914到焦作,再从焦作坐k590到了安阳。day3:安阳步行街→文峰大外围→安阳市博物馆&图书馆→安阳文字博物馆;day4:殷墟→果园→郑州
住宿:一共在外面住了三天,都住的青旅,所以没花太多钱。云台山住的是云台山背包客青年之家,一晚59元,在去哪订的,条件还可以,但淡季不推荐去;去安阳住的安阳美途青年旅社,去的时候大晚上11点多打电话问才知道搬家了,住宿条件不太好,不推荐,但老板人还是挺好的。
花销:我们两个女生,而且有学生证,住的还是青旅,所以四天下来每人就花400软妹币多一点儿~

安 阳

Three

安阳的住宿条件不太好,不过出门在外,能有个歇脚的地方就不错了不是嘛
大清早从住的地方出发,准备找一个市井一点的地方去吃当地特有的早餐。于是我们步行去了步行街,虽然有点小远吧,但是能在这座陌生的城市走走还是挺好的,增加亲切感嘛!就这样,我们到了步行街附近,找了个小摊,吃了份扁粉菜加饼和豆腐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扁粉菜这个小吃,喜欢到让我忘了拍下来,只能留存在我的记忆里了。扁粉菜和豆腐菜有点像,但里面的粉条更劲道些,而且放的辣椒也很香,所以大家去了一定要试试哦!其实本来还想去试试豆沫的,但实在是吃饱了;还有个炸血糕也挺想试试的,但无奈没找着。吃完早餐,我们沿着步行街一直走,看到了钟楼。

感觉好像只要是古城,如西安啊、开封啊什么的都会有钟鼓楼呢~四不四!接着我们就直接往文峰塔那边走了,路上遇到了郭璞祠和一栋不明的小塔,差点就以为这就是文峰塔了,后来还是觉得文峰塔应该更高更瘦一些。

噹噹噹噹!正在的文峰塔要出来了~貌似在装修,所以我们从看到的第一眼就一直在怀疑这是不是文峰塔。不过因为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文峰塔里面也没什么,所以也就在外面看了看。

看到重点了嘛?!最后一张照片里面出现了一只羊,是的,就是一只羊,第一次看人在城里养羊,太让人惊讶了!
接着,我们乘坐36路去了安阳博物馆。值得一提的是,安阳的公交车到站不一定停车的,你得招手他才会停,我也是无语了。经过10站,大约半小时,在市图书馆下车即可。安阳博物馆和安阳是图书馆是在一个地方的,感觉这还挺与众不同的,而且也挺好的。拍了几件文物供大家鉴赏,很喜欢那面镜子墙和陶熏灯。

安阳博物馆出来在外头吃了个饭我们就决定去中国文字博物馆了。从安阳博物馆附近可以可以坐50路经过四站在公交东站下车,就可以看见中国文字博物馆了,这也是我们这一天主要要去的地方,里面有着中国文字的起源。对了,个人感觉50路比较少,不招手很容易错过,我们就这样活生生的错过了一辆50路,结果在大太阳底下等了好久好久

其实一进中国文字博物馆有个天圆地方的设计,挺好看的,但是没法拍全,所以大家自己去看吧!真的很值得一看喏~话说这个中国文字博物馆可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一座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哦,也是中国首座以文字为主题的博物馆呢。所以也算是一座和有特色的博物馆了吧!我很喜欢“贞”字的甲骨文,像只小猫一样,特别Q。突然发现,这个字和蚂蜂窝的图标有点像呢!

Four

好吧,看完中国文字博物馆,随便吃吃喝喝买买回去睡了一觉就到第二天咯~
第二天还是起了个大早,竟然又想吃扁粉菜,于是第二天早上又吃了扁粉菜,哈哈!然后在附近随便找了个可以去殷墟的车站,正式踏上第二天的旅程。ps:其实感觉殷墟外面的景色也很美呢~

接下来介绍一下殷墟吧!殷墟门票90,同样,因为我们有学生票,所以两人一共90软妹币哦!殷墟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王陵遗址、宫殿宗庙遗址和殷墟博物馆。我们刚进去的时候有一堆老夫妻也进去了呢,他们在一棵合欢树下打牌,感觉好有爱呀!

接着直接先去了殷墟博物馆,还默默的蹭了导游。感觉殷墟博物馆里有很多很精致的小物件。还有一件值得看的就是“司母戊鼎”或“后母戊鼎”了。虽说司母戊鼎是殷墟这边出土的,但据说是运到国博去了,可是,可是可是我们这次在这里看到了真迹哦,导游说又给运回来了呢。其实很开心的是,司母戊鼎真是很早就一直在历史课本上看到,这次能看到真迹真是有点小激动呢~

从殷墟博物馆出来,我们便在宫殿宗庙遗址里各种逛,其中,又看到碑林、一面有好多甲骨文的墙(可惜没有赵字)、妇好墓以及里面很好看的装潢等,很喜欢这里。

等把宫殿宗庙遗址转完,我们在里面一棵很大的玉兰树下啃着干粮(其实一点也不干啦,有蛋挞、红豆饼、小面包),感觉很是惬意呢。接着,我们就坐着车(凭门票免费),去了王陵遗址。路上的风景特别美,会经过一片麦田,金黄金黄的,特别漂亮,看着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好吧!我承认,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麦田,可是真的很美很美!其实个人觉得宫殿宗庙遗址没有很多可以看的地方,随便转转就行了。其实刚进经过了一片麦田我已经很知足了

从宫殿宗庙遗址出来,我们发现外面有个果园,里面种了杏和苹果,只不过苹果还没熟,于是找到园子的主人,买了门票进去了。很好玩,第一次进果园。

就这样,我们的四天两成之旅就结束了,很满足,很开心,也有很多意外收获。

Tips

1、安阳的青旅并不发达,去安阳旅游不建议住青旅。
2、安阳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都不用门票哦。
3、去安阳一定要试试扁粉菜哦。
4、殷墟和中国文字博物馆都非常值得一看。
5、不要错过从公交站到殷墟路上路边的风景哦,很不错的。
6、坐公交一定要记得招手停车,不然很容易错过!

尾 声

4日游中安阳部分也结束了,希望能给想去安阳游玩的小伙伴们带来帮助。云台山部分请见我的《不是毕业旅行的旅行——云台山&安阳4日游(上)》http://www.mafengwo.cn/i/5530589.html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04 10:25

引用 liailing_ 发表于 2016-07-04 10:25:09 的回复:

回复liailing_:其实现在去挺好的,夏季应该是云台山最佳旅游时间了,因为夏季有水,说不定可以看见泉瀑峡里的大瀑布哦!我们去的那时就没水,所以没去那边。

2016-07-04 10:3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4 10:5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liailing_:刚刚说的是云台山,要是安阳的话,毕竟是人文景观,我觉得什么季节去都很合适,只要不是旅游高峰期就行。

2016-07-04 11:10

看了这篇游记打算去安阳看一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