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游走Thailand/曼谷、芭提雅、清迈、苏梅岛14日游/出发吧,我的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18

交通出行问题回答

1、BTS(轻轨)/MRT(地铁)
曼谷的地面交通情况非常不好,堵车是常事,想要快速到达目的地最好选择BTS或者MRT
BTS每一个站点都有换零钱的窗口,极少数可以直接买票,可以换了硬币去自助购票机根据旁边的线路价目表投入相应的金额就可以成功购票,实在不会可以救助旁边的泰国人,他们都是很友好的
MRT的自助购票机和国内地铁的操作方式的是一样的
泰国是不需要过安检的,车厢内的冷气都非常冷,报站都有英文,注意听的话是不会坐错的

你没有看错,MRT的票就是我们打麻将用的筹码!

2、出租车
曼谷的出租车都非常凉快,基本都会讲英文,遇上那种超级会讲的司机,我的英文水平就懵逼了……
租车起步价是35B也就是人民币6块多,一公里多少钱我忘记了,但是曼谷的交通很拥堵,堵车时候走的表那都是心里滴的血
如果你不是热的快屎了,就请去做BTS或者MRT吧

3、突突车
相信你们在各种综艺节目上都见过了,此处无图,因为这玩意开的实在太快了!
上车前和他们搞好价钱,泰国人都很讲诚信,说好的价钱不会到了再跟你胡乱要价,因为价钱是讲定的,所以不管遇上多长时间的堵车,怎么绕路都是这么多钱,所以比起出租车更推荐这个,而且他比出租车更快,相信坐过国内三轮的你会懂。

温馨提示

1、泰国的冷气非常足,所有有门的、有天花板的地方都很凉快,也可以说很冷
2、泰国人普遍都会说一些英语,特别是出租车司机和轻轨的工作人员,苏梅岛的英语基本都很好,所以沟通上没有什么障碍
3、泰国酒店的电压和国内是一样的,插头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用转换器
4、小费问题,泰国人的服务态度都非常好,如果你觉得满意可以适当给一些小费,20B起
5、如果你真的不差钱,可以不讲价,基本上东西都是可以讲价的,看个人能力,但不要太过分
6、泰国的酒店都是没有洗漱用品的,也没有拖鞋,全部需要自备
如果还有别的问题要问,可以在游记里评论问我,我会尽可能及时回复的!

Day 1:西安到曼谷

去的时候购买的是亚航的飞机,第一次坐亚航并不知道还有买行李费这回事,到了机场称完重30公斤要480人民币,OH!NO!这就算了,上了飞机我想喝口水人家问我要60B,WHAT!这也就算了,我等着吃个飞机餐吧,WHAT居然要买!吃也就算了,我冷吧,想要个毯子,WHAT还要收费!亚航的宗旨就是nothing is free!
在此温馨提醒各位以后有可能坐亚航的小伙伴们,行李费在你买亚航机票的时候就提前在它们的APP上买好,价钱会比机场便宜一半,如果你是在去哪儿网等网站购买的亚航航班可能人家不给你Booking number,你可以直接打亚航人工客服办理;飞机餐现场定和APP上价钱差的不太多,前提是你得有现金;想喝水就自己安检完买一瓶带上去,实在觉得冰就揣自己怀里暖热再喝;穿厚点热了还能脱。

这家酒店位于素坤逸,步行10分钟就能乘坐BTS,最近的是NANA站,距离暹罗广场很近,周围酒吧很多,外国人云集,便利店很近,晚上周围小吃摊很多,酒店自身环境服务都非常好,重点是早餐很好吃,性价比很高,强烈推荐给你们。

记住我们现在的肤色,后面的故事就是我们的肤色进化纪录片

Day 2:乍都乍周末市场、金佛寺、唐人街、四面佛

早起的一天,叫醒我们的更应该是美美的早餐

出发吧,乍都乍周末市场!
前往乍都乍周末市场,可以乘坐BTS到达Mo chit站下车1号出口,然后跟着人流走就可以到达市场,之后第一时间要到一份市场的地图挑出你想要逛的区域,这样可以极大的缩减你费腿的功夫。
温馨提示:市场里的所有东西都要讲价,举个例子,手工香皂100B可以买到4块,但是他们会给你说60B一块,如果你刚进去兴奋冲昏头脑就会像我一样50B买了一块还以为自己搞了很了不起的价钱,心累……
市场里随处可见各种特色小吃,价钱都不贵,可以都尝尝
来,我来上图

此时的我们虽然吃着冰淇淋,但是已经汗如雨下,是时候找个咖啡店休息休息了

强烈推荐第一排的那两个长条帕尼尼,很好吃
是时候吃中午饭了,快快快,把碗端起来

此趟行程里所有的吃的都是楠哥找的,都很好吃,重点表扬一下!

这家店叫Ban Khun Mae,图中的三道菜都是他们家很有名的,我吃过了都很好吃,特别是图一,一定要点!

结束午饭,出发金佛寺吧!

因为我们去的有点晚了,里面没有办法看了,如果大家要去,一定要赶在4点之前,早去早好,不然只会白跑一趟。
金佛寺的旁边就是唐人街,很近,可步行前往

这家店叫T&K seafood,两个人吃下来200人民币足以

晚上的唐人街景色更好看些,但是因为实在没什么好逛的,我们熬不到天黑就撤退了
出发前往四面佛,此处无图,四面佛在去年爆炸后应该很多人都知道了,那里香火很旺,狄波拉也会去拜,据说很灵,四面佛外面有很多买花环蜡烛和香的铺子,可以多问问价钱,我们因为没有问就直接在门口被一个大妈强买强卖了……

曼谷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然而这还只是后面泰囧之旅的开始……
放上两张自拍,跟你们说晚安……

Day 3:郑王寺、大皇宫、Health Land

新的一天开始啦,我先去吃个早饭

很明显,我的食量开始增加了
第一站,郑王寺

你们一定好奇为什么船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哈哈……
早起在酒店订了出租车去大皇宫,结果上了车司机给我们说过去坐船最快,所以“贴心”的把我们送到了一个码头,拿着我们的200B开心的走了,坐船嘛,坐就坐呗,我看过攻略里面也就20B一个人就到了,没想到这居然是个私人码头,两个人1500B包船过去,我擦!机智的我就说了我们穷不包船,我们要去坐公共的船,结果人家说哎呦,不好意思嘞,我也不知道那个船要去哪儿坐!WHAT!这意思就是我们被黑了,最后好不容易讲到1000B两个人才出发,心中跑过一百万头草泥马,翻白眼中,勿扰……

好在之后的景色很好,前面的事情就忘记吧

郑王寺距离大皇宫很近,建筑实物真的很漂亮,很值得一看
今天是楠哥的库里决战日,昨天晚上就说今天要穿库里球衣帮他加油,结果一口毒奶毒输了,后面的照片里楠哥都没怎么笑过,也就情有可原了

第二站 大皇宫,出发吧!

总结大皇宫就两个字:人多!建筑很好看,一定要进到玉佛寺里面看看,不能拍照没法和你们分享,有机会亲自去看看
温馨提示:进入大皇宫女生不可以露肩膀和膝盖,也就是说要穿短袖和长裙,男生不可以穿背心和短裤,如果你们不听就会和我们一样被强行包装成老干部形象,真的是除了热和丑,没有别的想说的

大皇宫的旁边就是卧佛寺,因为我们出来的时候开始下暴雨,所以只好先躲雨,最后雨停了,卧佛寺关门了,真的是囧!

这一趟旅程我一定是来消灾的,手机在三脚架上夹得好好地,结果到了石板地扑腾自由落地了,起来屏碎了,不过还好还能继续用……哎

回去路上偶遇华南蓬火车站,很复古的感觉,要坐火车的小伙伴可以来此感受一下

回到酒店稍作整顿就出来觅食了,推荐一个商场给你们叫terminal21 ,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做主题,2楼还有一家维多利亚的秘密,有折扣下来和免税店差不了多少,泰国的免税店里是没有这家店的。

结束觅食,出发马杀鸡,因为杀的睡着了所有没有图片,推荐一家health land,有中文服务人员,服务态度很好,最火的就是他们家的古法按摩2个小时550B一个人,还有精油的最低是1700B一个人,如果容易过敏推荐古法按摩550B的,很舒服。
我们去买宵夜喽,晚安……

Day 4:都实宫公园、考山路

不跟你们分享早餐了,因为我越吃越多了
第一站 都实宫公园

看到攻略上说都实宫公园是泰国国王去过欧洲后根据泰国的传统建筑加上欧洲建筑的灵感盖的这个公园,想说应该很适合拍照吧,所以穿了我心爱的白裙子,结果去了之后被告知不能拍照,WHAT!这么热的天我穿了这么长的裙子跑了二里地就想拍着照结果你给我说不能拍照!心中跑过一万只草泥马……
上面你们看到的所有照片都是在建筑外的花园拍的,这个范围是可以拍照的,但是建筑内部是不可以的,建筑内是泰国皇室成员的私有物,各种奢华,我想说泰国的金子和大米一样价吗?!
如果你对金子不感兴趣就可以不用来这个地方了,距离市区也很远

前面的累不是真的累,下面的食物是我们步行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的,店铺的名字是Krua Apsorn Restaurant,被称为全曼谷最好的泰国菜,实际尝过后确实很好吃,值得前来,就是网上给出的地址基本都是不对的,我们也是用谷歌地图好不容易找见的,所以帮不了你们了,想吃就迈开腿吧!

吃饱之后,在老板的温馨提示下我们坐了在泰国14天中唯一一次的公交车,了了我的一个小心愿。

泰国的公交车是没有站名的,也没有什么线路,只有车号,所以自由行的话最好不要尝试公交车,会真的懵逼

这一站,考山路,大把大把的欧美帅哥在等我!

终于完成一次我想纹身的梦想,老板说这个颜料一周就会掉,我信了,可是现在两周过去了它还没有掉,大妈,我3天以后就要上班了,你让我怎么办!

好啦,今天的行程结束喽,明天一早要做去芭提雅的大巴车,晚安啦!

Day 5:芭提雅 避孕套餐厅、Tiffany's show

早起,出发到曼谷东客运站,乘坐大巴车到达芭提雅,车程2个多小时,发车很快

这家就是超级有名的Cabbage&Codoms Restaurant 它有曼谷店和芭提雅店,个人更推荐芭提雅店,环境非常好,临海,东西很好吃。
因为开始看见他们家的名字就有点排斥,但是了解后发现这家店的老板开这家店是一种公益宣传,实际上环境很好,食物也不错,值得前来

顺便说一下,我们在芭提雅是租的摩托车,200B一天,租车的时候需要复印护照,路上会有警察拦,基本外国人都会被拦,只要掏了400B的罚款你就可以随心所欲的骑两天没人管,这其中的奥秘我不说你们也懂了吧

HIGH不过5分钟就被警察拦了,一首歌都没唱完呢!!!

收拾心情,去看大海吧!

收拾吃饭准备去看人妖秀……

温馨提示:蒂凡尼人妖秀可以在淘宝上买票,价位会便宜多一半,会给你电子票去了打印出来到那儿换实体票就好。
人妖秀表演了各个国家的节目,舞台做得很好,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出来可以和人妖拍照,他们是不会强拉你让你摸他们的胸的,但是拍照是要收费的

因为早上的大巴车堵车最后没有来的及去四方水上市场(就是杜拉拉升职记里面徐静蕾玩的那个地方),有机会的来的小伙伴帮我去玩一下吧

Day 6:清迈 清迈大学 千人火锅

定了12:50从曼谷飞往清迈的航班,早上不到7点就从芭提雅出发,因为大巴车来不及,只好包车回曼谷,全程2个多小时,最后讲价讲到1200B出发,最囧的事要来了,因为这趟航班还是亚航,从早上7点开始我就不停的打客服买行李费,好不容易要付款了,结果手机欠费了,于是换了一个新卡,好不容易接通都要进入要付款页面了被告知刚好8点50了,起飞前4小时不可以进行任何的增值业务,我已经面瘫了……心中跑过一亿只草泥马……最后因为航线短30公斤的行李掏了370块钱的行李费,不说了,我去静静……

当然,泰囧嘛,最可怕的事还没有来呢,好不容易到了机场,候机中,听到可以登机了我们就去检票了,我已经检票过了发现楠哥被拦下了,一问才知道这趟飞机是飞往普吉岛的,和我们的登机口一样,我擦,要不是楠哥被拦住,我们就要去普吉岛了,那么下了飞机后的我们……

这家酒店是微博上一个网红推荐的,看图片觉得非常好,结果实际看到就深深地觉得被骗照了,每天晚上飞机都从自己的天灵盖飞过,那种爽歪歪的感觉你能想!
除了便宜再也找不到更好的说服我的理由了……

整理心情,出发清迈大学……
顺便说一下,我们在清迈依旧租的是摩托车,这里没有人管,就是红灯的时间非常长,等到人想屎!

有抠姐,腿嘛,想要几米有几米!

每一个认真给男朋友拍照修图的女生都应该被温柔对待……

清迈大学由于之前游客来访的某些行为打扰了这里学生的正常生活,因此现在清迈大学都是要买票的,然后由观光车集体拉着绕学校参观一周,其中会停15分钟拍照,其余时间均不可以下车,整体而言,学校很大很漂亮

我在想这么热的天要吃露天火锅的神经病应该只有楠哥了,结果进去一看这么多人
这家在各种攻略上都有推荐,但是我们只想说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火锅就是白水煮菜,烤肉就是直接烤熟,然后沾他们的酱汁,吃饭的地方苍蝇很多,东西都是自助的,东西不是很好吃,也不干净,还有人一直在唱邓丽君!听我一句劝,真的不要来!

很明显,我们都没有怎么吃就出来了,实在忍不下去了,换个商场吃东西吧

清迈的天有妖怪!

Day 8:清迈古城 清迈夜间动物园 凤飞飞猪脚饭

酒店没有早餐,早起去古城吃早餐吧

清迈古城内寺庙很多,我们只参观了其中最有名的几个和塔佩门,上图吧

有一种热叫热到懵逼!

热的不行了,休息半个小时再出发……

除过以上三个寺还有一个是古道寺也很有名,其中帕辛寺女生不可以露膝盖,所以最好穿长裤或长裙

结束古城一日游,出发夜间动物园吧……
清迈夜间动物园距离古城有一定距离,我们是包车去的500B来回,夜间动物园的门票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价钱便宜很多,也是电子票去了换实体票,夜间动物园内的所有额外消费,比如吃东西,买给动物喂的东西等都是不可以用现金的,要在检完票的旁边办理充值卡,300B两个人足够,没有花完可以退
夜间动物园最好赶黄昏也就是5点多的时候去,天亮的时候可以逛园区,看表演,等天稍黑就可以去坐游览车看夜间动物了

这个是园内所有表演和游览车的时间表,大家可以根据这个自行安排时间

结束动物园的行程果断让司机把我们送到凤飞飞猪脚饭,老板娘因为像凤飞飞而有名,我个人觉得不是非常像,但是东西很好吃,性价比很高

明天出发清莱,睡觉啦!

Day 8:清莱 白庙 黑庙 oasis spa

这个温泉是清莱途中的一个小景点,就是大家可以泡泡脚什么的,可以吃温泉煮蛋,撒上他们的料汁味道更好

接下来就是3个小时的车程,睡觉吧……

清莱一日游,我是在蚂蜂窝上定的,酒店接送,白庙黑庙本身是免费的,所以没有门票钱,管午饭,推荐给大家

黑屋博物馆后门有非常好吃的小菠萝,导游说这里的小菠萝比清迈的更小更好吃,我们买了两袋子回去都吃掉了

之后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白庙,白庙外有餐厅,吃的种类很多

吃饱喝足,出发白庙……

温馨提示:在进入白庙的时候会有一座桥,是连接地狱和天堂的,因此在桥上千万不要回头,切记,走过桥之后可以回头看

这家餐厅叫The good view bar&restaurant ,很有名,需要提前至少一天预订,东西很好吃,环境也很好

结束清莱一日游,是时候来个马杀鸡了……
oasis spa是清迈很有名的spa馆,我也是在蚂蜂窝上面定的,他家很有名的芳香精油按摩,门市价一个人1700B,蚂蜂窝有优惠,建议大家定古城店,方便找,我们去的是宁曼路店,有点不好找,但是spa馆可以接送,很贴心

Day 9:美旺大象营 宁曼路 周日市场

美旺大象营半日游是我在淘宝上预定,比起名气大的美莎大象营没有大象表演,更原生态一些,可以骑大象,给它喂食,给它洗澡

去的时候最好带一身衣服,如果你要给大象洗澡的话,衣服百分百会湿,哦不对,是大象给你洗澡的话……

回到酒店后,换衣服出门吃饭逛街去吧……

这家发清海南鸡饭在网上很有名,东西确实很好吃,店铺就在三王纪念像不远,店铺内部就像泰剧里面一样,哈哈

个人觉得宁曼路没什么特别好玩的,也没什么好逛的,除了这个IBERRY比较有名,他们家所有的冰淇淋都很酸,我们都没有吃完,慎点!

这里没什么好玩的,出发周日夜市吧!
周日夜市从4点钟开始,最好早点去,人少好逛,夜市开始时从塔佩门开始会封路,夜市场面很大,东西超级多,有很多可淘的,都可以讲价,但是一定要小心自己的包包,最好背在前面

夜市里也有很多的好吃的,逛累了就可以吃东西,还好我们来的早,出来的时候天空又有妖气了,清迈的阵雨下的很大,5秒钟全淋透的程度,快快撤退,这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明天回曼谷买买买,晚安清迈,我们一定会再来的,晚安,小城故事

Day 10:曼谷 king power免税店

我一定是脑子便便了,才会定早上7点多飞机,早上5点起来,定了去机场的出租车泰国人都非常守时,一定会提前来,至少提前10分钟

强烈推荐大家去买泰国航空的班机,飞机很稳,飞机餐很好吃

这家酒店强烈推荐给你们,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好不容易才订到了一天,加上服务费一天是500多,但是真的很漂亮,房间里面可以各种拍拍拍,距离地铁站步行5分钟即可,酒店含有早餐,老板娘也很漂亮,哈哈

我们要去免税店了,泰国的免税店在市内,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分别设有,市内的较大,牌子全,坐地铁到phaya Thai站出来步行10分钟就到了,免税店要用护照和预定回程机票注册购物卡,只有注册了才能购买,在1楼大厅注册,但是今天听到最多的就是:不好意思,这个系列的口红都断货了,不好意思,所有口红都断货了,那么问题来了,这些口红到底卖给了谁!

推荐这家冰淇淋店给你们,冰淇淋很好吃,也不贵,就在MBK商场里

Day 11:苏梅岛 查汶海滩

没错,我又定了早上7点多钟的飞机,哎……楠哥要骂死我了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环境超级好,我预定的时候是330多一天,现在已经涨到800块钱一天还没有房,可见火爆程度,性价比超级高,位于拉迈海滩,很安静

在酒店玩够了我们要出发海滩喽,在此强调,在苏梅岛最好租摩托车或者人多包车,因为打出租车非常贵,基本都是100左右人民币,摩托车一天是300B,两人的小汽车最低是900B,但是汽车最好提前一天定,我们就是当天去定结果没有汽车了,最后只好继续租了摩托车

阿公石和阿婆石算是苏梅岛很有名的景点,距离我们的酒店很近,景色很好

准备好狗粮,我要开始秀恩爱了!

查汶海滩出来就是一个很大的central festival,注意,苏梅岛的星爸爸是没有苏梅岛的城市杯的,遇到商场怎能不逛?!

晚上,楠哥说带我去小小奢侈一把吃顿贵的,人均200+,好吧,那就去吧,走了半个小时的路,终于找到了,果然,这个餐厅真的好棒,TREE TOP restaurant是苏梅岛很有名的餐厅,主打西餐,整个餐厅只有8张桌子,每个桌子就是一个独立的树屋,环境非常好,据说这里的求婚成功率极高,至少需要提前一天预订!
不过看到菜单的那一瞬间我是懵逼的,不是说人均200+,为什么怎么点都是人均400+呢,还是不喝酒的情况下,那我们也不能掉份儿直接走吧,为了面子吃吧,好在东西真的都非常非常好吃,也算值了。

明天去浮潜,好激动,晚安啦

Day 12:南园岛 龟岛浮潜

提前一天在酒店预定了第二天的浮潜项目,一日游一个人1600B包含所有费用,来回接送,午餐和浮潜用的眼镜

吃过早餐后,坐等司机来接……

龟岛距离南园岛很近,快艇5分钟时间,所以一日游里面他们都是绑定的,龟岛是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出的最佳潜水点之一,第一次浮潜好紧张,由于我有严重的海水恐惧症和脚不挨地吓尿症,所以整个浮潜的过程里我都是极度紧张的,因为楠哥要照顾我,所以也影响的他没有玩尽兴
温馨提示:
1、最快艇的时候一定不要坐在船尾,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痛不欲生的在海上被浪扇一个多小时的嘴巴子
2、一定要带一条干浴巾,不然回来很有可能会发烧
之前我有提过在大皇宫我把手机屏摔碎了,但是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现在泰囧之旅放大招了,因为手机屏有缝隙所以手机进水了,毙了,直接坏掉了,而且我还因为海水过敏了,浑身起的包谷珍,真的是够够的了!
因为回来后我有点要发烧的迹象,所以之后的时间都在酒店里休息

Day 13:查汶海滩 海鲜大排挡

因为前一天的浮潜导致自己一觉昏睡到第二天中午,起来吃过午饭就出发查汶海滩,贼心不死的还想在大海里浪浪,结果因为救生衣有问题加上我之前说的那两种心理疾病,导致自己差点被淹死,所以此处无图
为了安慰我,楠哥居然想用沙子把我埋了企图转移我的注意力,醉了……

虽然我过敏了很严重,但是在苏梅岛的最后一天怎么也得陪楠哥去吃顿海鲜大排档才说的过去……

Day 14:回国啦!回家喽!

没错,我又一次定了7点多飞机,我发誓,以后出门一定不会再定10点钟之前的飞机!酒店的餐厅非常贴心,早上5点多就给我们做好早餐还有鲜榨果汁打包给我们带上车,so sweet!

苏梅岛机场很小,但是非常非常漂亮,像一个大花园

从素万那普机场到廊曼机场,打车又慢又贵,从素万那普机场3号门出来有一个大巴站,会询问你的回程航班记录后会给你印一个星星图案,然后你就可以免费乘坐巴士到达廊曼机场,没错,是免费的,车程大概是1个小时多一点,车内很凉快

我们要回家啦!

这次让闺蜜提前在国内打人工客服帮我们买了行李费,50公斤下来是370块钱,哎……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回程航班莫名其妙的就把我们升成了商务舱,第一次第一个上飞机,土鳖的我们俩好激动,哈哈!

终于回到我大西安啦!

这趟毕业旅行为期14天,经过4个城市,加上购物消费两个人下来是2万多块钱,因为其中有不必要的开销,所以仅作为大家参考

楠哥,我说我想去那里玩,他就一定会答应我陪我去,绝对不会放我鸽子;我出门他什么都不让我提,就让我拿个手机拍照;我就看一眼他就要给我买;我肚子还没饿他就让我吃饭……这样的楠哥,我想和他去所有我想去的地方。
毕业旅行,以纪念我大学5年的青春,旅行结束了,愿这趟泰囧能让我们消灾以后一切都顺顺利利,泰国很好,我很喜欢这个国家,我们一定会再来的……
下一站又是哪里呢?

The good view bar&restaurant   这家餐厅要怎么预定啊亲亲

2016-07-03 23:1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04 10:25

引用 xxyyblue 发表于 2016-07-04 10:25:10 的回复:

回复xxyyblue:有可能哈

2016-07-04 12:58

引用 林琳酱 发表于 2016-07-03 23:13:30 的回复:

回复林琳酱:我们是让酒店前台预定的,因为是当天预定的只订到了当天晚上9点的

2016-07-04 12:5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04 13:56

引用 coco在旅行,嘘! 发表于 2016-07-04 12:59:22 的回复:

回复coco在旅行,嘘!:好的谢谢

2016-07-04 15:37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7-04 13:56:55 的回复:

回复pinky:

2016-07-05 23:19

苏梅岛上的住宿地点从哪里订的,住宿条件行吗

2016-07-07 13:54

引用 杂果 发表于 2016-07-07 13:54:10 的回复:

回复杂果:酒店名称我已经发在游记里了,用booking 预定,环境很好,游记里有图片

2016-07-07 19:32

引用 coco在旅行,嘘! 发表于 2016-07-07 19:32:00 的回复:

回复coco在旅行,嘘!:那应该是满房了,订不了了

2016-07-07 22:27

你们两在大皇宫租的衣服,哈哈,快笑死

2016-07-17 11:58

引用 BC 发表于 2016-07-17 11:58:52 的回复:

回复BC:所以说一定要穿好再去,不然

2016-07-17 16:44

引用 coco在旅行,嘘! 发表于 2016-07-17 16:44:24 的回复:

所以说一定要穿好再去,不然

回复coco在旅行,嘘!:你们去的夜间动物园是包车还是骑摩托?清迈骑摩托警察查得严吗

2016-07-17 16:45

引用 BC 发表于 2016-07-17 16:45:23 的回复:

你们去的夜间动物园是包车还是骑摩托?清迈骑摩托警察查得严吗

回复BC:包车去的来回500b,清迈骑摩托车没有警察管但是租车需要押护照

2016-07-17 21:43

这次出行一定是非常有意义的。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16 16:35

纹身漂亮呀

2016-08-26 09:46

引用 RizaRoy 发表于 2016-08-26 09:46:31 的回复:

回复RizaRoy:是用昆虫尸体做的染料,保持了两个多星期就消失了

2016-08-28 08:00

您好,您這次是2016年出去的嗎?您是辦理落地簽還是旅遊簽啊?

2016-09-12 15:48

引用 dannaltian 发表于 2016-09-12 15:48:38 的回复:

回复dannaltian:对,16年6月中下旬出去的,提前在百程签证上办的旅游签证,很方便,材料很简单

2016-09-13 07:54

你居然拍照的人妖和我们拍的是同一个,(兰裙子那个)当时我们就只找个这个拍照,还要排队。都觉得这个还长的可以。

2016-09-13 11:00

引用 蜜桃西瓜 发表于 2016-09-13 11:00:25 的回复:

回复蜜桃西瓜:对的,只有他还好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