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台湾环岛自驾游(4)台北

2016-07-03 00:12 184/2
  • 出发时间/2014-09-28

南投-新北-西门町

Day 10 从清境农场下来,走高速回台北
清境农场--新北市路线Google地图349公里,3小时10分钟,我们好像3小时左右。
路线:清境农场--仁和路(途径雾社水库)--埔雾公路--国道6号线(水沙连高速)--国道3号线(福尔摩沙)--新北出口
车程很快,下午就到了西门町,放下行李后,去新北交车,老板送我们回酒店。
台北不是第一次来,上次来也住了好几天,这次主要围绕西门町逛吃,看看电影,再去看个什么展览,再买点名牌,再....差不过就这样吧~
住的是西门町的内江旅馆,放下行李后接近天黑了,就在西门町附近逛吃逛吃吧~~
首先跑去手机街,希望找到最新的iphone6,可是,被告知没货哦~,然后是屈臣氏,“宠爱之名”做活动,乱买一通之后找了家日本料理店---美观园吃饭,10星推介!!!
绝对朴素的装修,跟茶餐厅一样。两层楼,三排桌椅座无虚席,本地人多,还有不少是日本人。

吃完去旁边的电影院看“移动迷宫”,除了逛吃,看看电影才算真正的休闲嘛~~看预报10月7日“德古拉”公演,真可惜,我们2号就要走了...
不甘心地继续找遍全西门町,都没有一台现货iPhone6....
好吧,电影也看了,明天再去个博物馆~

第二天,我们决定要在台湾吃一次牛肉面...还要去永和豆浆老店整点豆浆油条,然后去博物馆看个展览,不要一回到台北就买买买~~~姑娘们其实是文艺女青啊....
可是.,...在西门町附近的新光三越买了SK-II后,我们完全忘记早上互相讲过的话,立即跑去信义区的各种大牌(不要问)血拼....彻底破产啊我们俩 ...具体情况不讲了,这么久了还是会痛,感觉不会再买了....
早早回家的好.....出来玩就算了,购什么物呢我们.........
怀着伤感的心情,我们去了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

炸豆腐超赞~~

吃完豆腐就去吃烤海鲜...太大只了...我几乎吃不动了...哦,旁边来了拖家带口的北方游客,各种粗鲁,挺讨厌的...赶紧走
如果是第一次来台北,建议先去士林夜市吧~~
就这样,11天的深度游台湾就此结束,稍微有点儿遗憾的是这次另外一个朋友没能同行,另外就是依然没时间去北投的三一行馆泡温泉...
或许,下次吧~~
小结一下这次的费用吧,总的来说,平均一个人的费用约8500,涵盖香港-台湾往返机票,11天的住宿,门票、租车以及吃饭费用。购物,潜水,看电影这些就没有算进去了。
首先是租车费用
公司:OK租车公司(在台湾属于比较正规的车行【需要租车可以找我哦~我加了他们的微信呢】~当然,你也可以直接上淘宝租,找些小的车行更便宜)
租金:RMB约7000;
8天3w多NT$折合人民币不到7K(如果4人分账会划算很多。我们是特例因为没有车了,租的是3.5排量的RAV4,建议最好租台雅力士或FIT,费用绝对减少一半!)
路费:RMB500;
台湾的高速公路上没有收费站,在我们的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有个IC卡,路过会自动划账(真先进~),环岛8天走了1640公里,路费总共不到500RMB(真心便宜啊!我们去趟深圳都200多了好吗!)
油费:RMB700;
3.5排量的车没想还挺省油的,加95号的油,总共加了三次,第一次加了1500NT$,第二次好像是1200NT$,最后一次800NT$,差不多是700元RMB的油费,平均每天不到100RMB....不会算了,反正觉得挺便宜的。另外,停车基本没有需要付钱,要付钱也是100NT$左右一天,超便宜的。
然后我们两人每天吃饭的费用大概是1000-1500NT$(含零食,饮料),相当于RMB200-300,出门在外差不多了,我们不奢侈。
住宿:住的就花得比较多,有很便宜也有挺贵的,这里不一一计算,各位自行参考吧。
路况:一路上,省道、乡道没少走,路况均不错。
TW的机车特别多,道路如果可以都会划分出一条机车道,汽车最好不要去占人家的道哦,被警察抓到会罚款的。红灯停车区总是会为机车划出一个停车带在汽车的前面,绿灯要让机车先过,要习惯。另外,台湾人开车没有人乱闪灯,也没见过一个开高灯的,更别提按喇叭,我觉得直接可以将这两样从车上拆除了,根本不会有人用的。
如果你因为电话啊看地图啊什么的需要停车,请靠边停下不要挡道。不过,就算你很慢,大部分的小车还是会很老实的跟在你后面一起慢(让我想起黄小姐以龟速开了几十公里的省道,后面拖了一路的车尾巴 ,估计大家都快疯了)...所以,你最好自觉点啦~
当然,所有地方也有叛逆的人,偶尔,我也见到一两台车在飚,通常这个时候,我就会怀疑...是不是跟我一样租车的大陆客呀?这么猛....
总之,这是一个很守规矩的地方,各项设施与服务均让人很满意。
很开心的一次旅游,也初步实现了在国外开车的愿望,下一步,我希望可以在美洲、澳洲或欧洲开车~呀,非洲也不错呢~~
再见了~~台湾~~谢谢你~~台湾~~

本篇游记共含1986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04 17:40

引用 zhouleehom 发表于 2016-07-04 17:40:15 的回复:

回复zhouleehom:嘻嘻~~我也承认自己很懒修图呢....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