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瓜夫妇的山城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其它

印象重庆

好像从小学开始,就跟风喜欢毕业旅行,那时去的是苏州上海无锡一带,但是除了记得当时水土不服以致发不了声之外,记忆都模糊了;初中遇到了史先森,以后的毕业旅行也都是他在身边,初中毕业去的潍坊富华游乐园,一大群人一起去游乐园,呆了两天,好像还不错,亦是记不清了,不过那时非主流正盛行,所以坐摩天轮和旋转木马时自己那颗少女心得到了巨大满足,印象深刻;高中毕业去了威海乳山青岛,只是后来在青岛一呆就是四年,也许跟这座城市也是有缘;大学期间也没有安分多少,跑的最多的还是泰安济南青岛威海这些子省内的城市,跟学校院里去了趟香港,途径深圳住了两天,三月就已经生机勃勃的城市;跟先森也先后去了北京上海,虽说父母大学四年从没在生活费问题上吝啬过,自己也会因为奖学金时不时的发笔横财,但每月的日子总是过得很紧巴,异地恋的人儿有多幸福就有多难;大约是从大二下学期开始,就与先森计划存钱来完成我们的毕业旅行,开始打算的很好,旅行的钱全由我们自己出,但大三老林来青岛开演唱会,十年的老缠粉加上一位支持她的蓝朋友最后的结果就是花光了当时存了大半年的一千多块钱还不够,又搭上几百块开心的跑去了演唱会,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陪先森去济南听了周杰伦的演唱会,没办法,那也是人家的情怀;15年的圣诞节,宿舍里的妹子们都要外宿考研,通过司考又保研成功,加上在法院实习有辣么一丢丢的实习工资,觉得应该奖励一下自己,两人一拍即合就去了上海,总之一系列事情下来,到毕业旅行这天,存的旅游基金里只剩下了3000元,厚颜无耻的问家里要了补贴,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山城之旅。

六天五夜,算是大学四年里行程最不紧张的一次旅行了,但是重庆实在太美好,走的时候还是会有遗憾。标题虽是重庆印象,但是前面啰里巴嗦一大堆也没说到重点。重庆,是座繁华又具有历史年代感的城市,市中心商业圈虽比不了北上广,但也差不了多少,最关键的是消费水平虽然高但物价低,与这里慢节奏的生活方式相匹配,感觉这里的市民都能生活的很富裕,很悠闲;城市的文化底蕴总会与它的历史挂钩,而这里的故事也赋予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居民住房大多不是高耸林立的大厦,甚至有些破旧,但别有一番风味;来的时候担心“火炉”会以怎样的温度迎接我们,没想到这六天一直保持20多度的凉爽天气,雨也是夜间下,很是舒服惬意;重庆的美食自不用说,确实美味,不过真的太辣了,自认为在这方面已经很优秀的我还是被重庆的辣碾压了;特别提一句,不知道是我们运气好还是地域的原因,山城人民都特别热情善良,一路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就连大排档路边拉客店员的热情都不会让人觉得厌烦,虽说旅游总是会被宰客,但这一路都没有特别不愉快的经历,不胜感激;最后关于花费,我们没有很节俭,但也没有很奢侈,毕竟是学生,就以学生的方式来旅游,机票是从去哪儿网订的特价机票,酒店也都是网上预订的,前面提到过重庆物价感人,两个人总计花费粗略计算在6000多块。

6.25 第一天 八一路好吃街、解放碑、洪崖洞

出发前得知从淄博有直接到济南机场的大巴车,为了方便省事,退了火车票,只是大巴车真的比火车贵好多啊喂~!
    不过也正因为不坐火车了,第一次见到先森刚买的车车,小蒙蒙你太好看了,我再也不叫你欧大头了~!
    济南的机场还是蛮大的,上个厕所都费劲,两人还跑错了路(捂脸),虽说安检不严,但还是建议早去。
    14:40-17:00,济南重庆济南天气晴朗,心情美丽,落地后被“火炉”凉爽的天气惊呆了,话说先森穿着短袖短裤呢~

没有见识的我,真的是第一次在机场见到这样的扶梯,话说现代人真的是太懒了。

东航提供的飞机餐有鸡肉米饭,还是挺好吃的,对于先森在飞机上非要橙汁我也是没办法╮(╯▽╰)╭

到了重庆,爱上山城,只用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坐过几个城市的地铁,都远远不及重庆轻轨的十分之一,这应该也算是山城的特色,因为地势原因,时而在楼房中穿梭,时而在地下行驶,一会又到了江面上,3号线江北机场向市里走的这段路大多都在地上,依山而行,列车到站停在半空中,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玄妙。
    在市里的这三天我们把酒店定在了解放碑附近,到哪里都不算远,出行方便,靠近较场口地铁站,周围就是八一路的好吃街,这个酒店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们这几天愉悦的心情,在此裂墙推荐——重庆好来屋酒店公寓,老板人特别好,还没到重庆就把路线发给了我们,酒店在一座必须刷卡进入的大楼里,安全性高,而且免费升级房间,160元/晚住了一个90平米的套间,楼层高,江景卧室,窗外就是嘉陵江,从客厅能看到城市中心商务区的夜景,厨房浴室一应俱全,还有个大浴缸,虽然一直没有尝试
    行李安顿好之后,某吃货就像脱了缰的野狗一般拖着男票来到了好吃街,不过话说八一路好吃街,你尊的是有点短小哎。。。港真是有点失望的,不过多少是吃了点小吃。。。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我去重庆为啥要吃长沙的香肠
    还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蜜汁模糊

介个应该是自己弄错了,并不是重庆特产的小汤圆,你看它多大的个儿~!!就是普通的汤圆嘛╮(╯▽╰)╭~不过在被辣的不行不行的时候,还是挺好吃的~救世主圆圆~

这个品牌后来看到好多家,应该是连锁的,价格不贵,但是不对口味,没吃完就扔掉了

看到排队的人多就去排队了(这是什么心态),其实就是一根烤串,无功无过。

由于现实中的好吃街比想象中的小了好多,逛了一圈时间还不晚,查到解放碑、洪崖洞就在附近,就顺道溜达着过去了,建议这里不要相信导航,问当地人有一条比较暗的小道,可以非常近的走到洪崖洞,而且小道也不是特别幽暗,很多人从这里走,道路两侧好多人在搓麻将,据先森说有人手里还拿着毛爷爷,我们好像发现了了不起的事情,不过第一天晚上就因为一点小事生气了,满心期待的千与千寻现实版和大桥看的也没有多少兴趣,很快就回我的大套房了。

据说在洪崖洞里可以体会到从哪一层出去都是马路的神奇景象,但是去的那天人实在太多了,一到人挤人的地方就会莫名烦躁,两人很快就出来了,有兴趣的可以去感受一下~

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洪崖洞四层,到重庆吃的第一家老麻抄手,也是最好吃的一家,要的中麻,感觉还好,先森觉得麻的舌头没知觉的了(嘲笑。。。),就因为这顿印象太好,后来吃了很多家的抄手,但感觉都没有这家正宗了。

6.26 第二天 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

第二天早餐开始,就发现重庆人民是真的爱吃辣啊,话说你们大早上的吃这么辣的小面真的没问题吗。。。(黑人问号脸)
    第二天主要是坐1号线向西走,去了磁器口古镇,本以为会像大多数古镇一样,走走就出来了,没想到这里还是挺大的,里面小吃很多,买了好看的手链,这里面有很多卖特产的,买了重庆辣椒酱和桃酥,那个麻花特别有名,本来就是奔着买陈昌银麻花去的,但是去试吃了一下,没觉得多么好吃就没买,建议买前自己尝一下,合口味再买,如果想寄明信片的话,最好也在这里面寄,很多小店都很有情调,出了磁器口会有很多私家车拉客,去渣滓洞和白公馆的,要价虽然也不是很高,但还是推荐走两步路出来,到大路上打车去,起步价就到了,重庆的出租车非常多,有时候小黄能排成一队,也是一景啊,啊哈哈哈哈。
    到了渣滓洞会有人拖着你买票,还好司机师傅下车前跟我们说了这两个景点都是免费的,来了直接进就好,总之让你买票就是不鸟之~
    渣滓洞和白公馆都是相对比较沉痛的景点,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没把这两处列入行程,只是因为比较近所以就过来了,但是不虚此行,让你近距离的接触了那一段历史,真实存在发生过的事情所以更让人震撼,就是白公馆一言不合就爬山真的是有点累,为了去看小萝卜头遇害的地方我们两个上了年纪的人也是拼了,历史很沉重,上山的步伐也很沉重。。。

还真的是哪儿都有卖鱿鱼的,关键是先森到哪儿都要吃鱿鱼,这你治不了

应该是当地的饮品,刚开始喝有点喝不惯,喝一次之后每次看到它都想喝,一定是有毒

在磁器口古镇的一个巷子里,他们家好像养了一条狗,还挺凶猛的样子,不过被主人戴上了口罩,意外萌;
    店铺看起来有些破旧,觉得应该价格比较美丽所以进去的,但是他们家的杂酱豆腐花简直不能更好吃,抄手虽然也不错,但赶不上洪崖洞那家。
    因为这一路吃了太多小吃,也不是很饿,没点多少东西,感觉他们家的特色应该是凉粉和担担面,我就是看店名瞎猜的,啦啦啦~

走累了可以去这家转运楼坐坐,在磁器口正街110号,一个老茶楼戏院,就算不买票进去看戏,也有免费的游客休息区域,可能是期待值本不高,里面的节目意料的还不错,最精彩的应该是川剧变脸吧,有点腻害的样子

白蛇传选段。

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不过里面的鸭蛋黄还是挺好吃的

在磁器口终于吃到了凉虾,呃,并不喜欢,或者不要加这个红豆蜂蜜,味道略怪异。。。

不能理解一个大老爷们这么爱吃这种花花绿绿的东西

从渣滓洞女子监狱里向外看,里面的环境特别阴暗潮湿,都是跟我差不多年龄的小姑娘,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度过的,那一代人的精神支柱又是什么,现代人又有什么样的信仰?
    特地看了看每个监狱前面的牌子,遇难时最小的一个少年只有十七岁。

据说是重庆前几年发大水,重见天日的渣滓洞洞口,真相只是短时间内被掩藏,历史总是公正的。

如此秀美的地方,过去曾是个集中营。

白公馆里的刑讯洞,据说原来是个防空洞,被占领后改成了刑讯洞,里面一点光线都没有,有的游客打开了手电筒,能看到众多刑具,刚进去的时候并不知道这里是干什么的,但还是觉得毛骨悚然,被人群挤到最里面只想快点出去,压抑的喘不上气,莫名的特别害怕,在外面时觉得挺有意境的洞进去之后好感全无,哪怕现在坐在电脑前看到这张照片, 还是一身的鸡皮疙瘩。

走了一天,下了轻轨又一路找到这家火锅店的时候真的是累趴了,据说这是重庆火锅中排名第一的火锅店,店面比较破(难道这是重庆店面的特点),不知道是不是上了舌尖上的中国2的原因,店面扩充到了楼上老宅,上去的时候楼道光线昏暗,还以为自己要被拐卖了,店里别说wifi了,数据信号都没有啊!
    很多人都说当地人根本不知道这家,这家不好吃balabalabala的,但我俩吃的挺欢腾的,简直好吃到飞起,服务员的服务态度满分,看我们两个实在太笨拙,就一直耐心的教我们要怎样吃,每种食物要怎样煮,一定要多倒香油,吃油碟等等,先森还问人家要海鲜酱真的是罪过啊,我们俩把鲜牛黄喉当成锅底几乎没动也是醉了啊;第一次吃这么多香油的油碟还以为自己会腻的受不了,但第一口就被征服了呀~!!香油把辣锅中的辣味吸收,保留了辣椒的香味,配上一点点蒜末,简直完美到不行,特别推荐嫩牛肉,吃完之后又加点了一盘,滑肉片也好吃,就是我这种不太会用筷子的人表示无能。。。吃完再想想我大山东的羊肉牛肉卷。。。重庆饭店里的米饭好像大多不要钱,但我们两个硬生生吃肉吃的醉生梦死,走不动道,邻桌三个人吃了200块钱,我们两人吃了230元也是厉害。。。

6.27 第三天 罗汉寺、朝天门、洋人街

第三天早上,两人决定坚决不吃重庆小面,山城人民战斗力太强,习惯早上吃清淡的齐鲁儿女着实招架不住,就在较场口附近的好又来店里点了一碗杂酱酸辣粉,一碗担担面,为了给自己留条后路还要了一碗糍粑,结果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天真,你不要被酸辣粉的外面迷惑,微辣真的很辣,因为实在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问老板这边人不放辣是不是也有辣椒,微辣肿么可以这么辣,到现在都记得老板那个谜一样的微笑,好像在说,哈哈哈哈,你个辣鸡
    辣到爆炸的两只吃完去了罗汉寺,在去重庆之前我还特地又看了一遍疯狂的石头(现在再看拍的确实不错呦~),罗汉寺是电影的取景地,门票不贵,而且每位游客送三根香和一盏莲花蜡烛,没有什么宗教信仰,所以兴致不大,刚好去之前在飘蒙蒙细雨,寺庙里景象还不赖,建文帝被朱棣夺位后出家为僧的传闻,据说就是在这座寺庙里修行,另外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欢喜罗汉说的一句话:“何为喜?由听觉、视觉、嗅觉、味觉和触觉而感到快乐之喜。何谓庆?不由耳眼口鼻手所感觉的快乐,就是庆。”
    罗汉寺距离长江索道和朝天门都不远,但是两个景点方向不一致,现在来看推荐先去长江索道,坐个往返,再去朝天门,我们因为直接去了朝天门,然后坐船到了洋人街,就没有再回来,没有坐成过江索道,有些遗憾。朝天门是两江交汇的地方,嘉陵江和长江,可能是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太好,一直阴天,或者是我们角度选的不对,两江合流处并没有特别泾渭分明,不过也是能看出一江清澈一江浑。
    因为一直想坐轮渡,但史先森的同学说这些船都比较坑,就没坐,到了朝天门发现发往洋人街的轮渡只要15元,往返20(如果没记错的话),百度洋人街貌似也还不错,就一去不回头的走了,再见了,我的长江索道~(港真,那时候我还以为去了洋人街还可以坐过江索道回来的,呵呵呵呵。。。)一到洋人街感觉大多是儿童项目,那个比较有名的厕所其实也没啥意思,就去了一个地震体验屋,出来天旋地转,是真的很晕,转了一圈,吃了不少小吃,但感觉不带孩子来也没啥意思(好像我们有一样),就坐索道上山,打算坐个往返就回去坐船的,没想到这索道是真的很长,5块钱坐了得一公里吧,在洋人街你能体验到前所未有的低价,据说小火车一块钱能坐一圈也不知道真假,反正我们是没找到小火车在哪儿坐,坐索道到了另一边才发现草鸡大的成人游乐场,惊呆惹,原来你介么大,尊的是误会你了,看起来水上娱乐项目做的很好,夏天来的话比较推荐这里,不过20多度,我们还是无福享受。到了山的那边是个小区,里面有电玩城还有一些商铺,山城的地像是不要钱一样,小区内娱乐场所辣么大,好多人在那里搓麻将(早就听舍友说这边的人爱搓麻将,这趟算是见识了。。。),从那里面出来可以坐公交直接回市里,票价草鸡便宜,两块钱坐了一个多小时吧,途径十八梯,真的有些破旧,加上据说里面吸毒和嫖娼现象猖獗,最后也没去这个重庆老区;总体来说洋人街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在景区票价方面做得非常好,取水处也是一元自助取水,鱿鱼串十块钱六串,面包两块一个,完全不存在宰客的现象,景区也没有门票,这样的景点,只是在里面走走心情也会很好呀~

看起来吃起来都很美味的杂酱酸辣粉,但是就是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

必须推荐一下这家的饮品,就在好又来店铺旁边,早餐辣的实在不行了,临时出去买了一杯喝的,结果救火的饮品意外好喝,价格稍有点贵,好像是16元一杯,不过觉得真的值这个价格~!赞~!

去罗汉寺在小什字站下就可以,出门向后转,就能看到寺庙大门了,留张图给这个站是因为它到处都是pink~pink~,完全喜欢啊有木有,我这个少女心都要炸裂了

大隐隐于市,周围都是林立的高楼,在寺庙里却感觉很平静,很淡然。

这是一个阴盛阳衰的时代,先森的蜡烛着的着实有些可怜

这是一只懂宗教的喵,平衡感也不错

这家面包店的面包便宜而且好吃,据说平常异常火爆,排队排百米,我们去的那天天儿不是很好,游乐园游客稀少,很幸运马上就买上了,先森还要回去买一个,被不愿多走路的我拦住了

据说去重庆一定要吃一次烧烤,跑了一天两只虚弱的人儿都不想多走路,就选了一家地铁站附近的烧烤吃,不过毕竟九村烤脑花比较有名气,虽没去大石坝那一家,这里也很不错~!

生蚝

仙贝,感觉要比生蚝好吃,特别鲜嫩,一定要一口吃掉,满口河鲜的香气。

虽然很喜欢田螺,但这家实在太辣了,就交给了史先森

重庆的烧烤喜欢把串串撸下来,这样看起来像是麻辣香锅,但确实是烧烤的味道,虽说少了撸串的乐趣,不过味道真的是很赞,建议喜欢撸串的提前跟商家打好招呼

真的是第一次吃脑花,火锅实在没有勇气挑战,但这家烧烤的招牌就是烤脑花,不得不点,开始吃辣的尝不出味道,后来把辣油全部撇掉之后发现真的还蛮好吃,重庆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喜欢吃下水,而且演变到今天,做的还介么好吃

6.28 第四天 武隆—芙蓉洞

因为提前订好了返程的机票,又从网上查的攻略说武隆不得不去,所以第四天就离开了重庆市里,去了武隆,时间有限,好像有个大足石刻的地方也还不错,但此程没有去,又一个遗憾。在去武隆的前一天晚上,12306突然发短信说列车因为故障停运了,没办法,只能第二天去四公里坐汽车过去,车票60元,流水发车,应该可以从网上订票,也推荐提前从网上订,秉持出去玩绝对早起不了的两只还挣扎着九点多到了汽车站,但十点左右去武隆的车票都没有了,只好买了十一点的,高速还堵车堵了将近一个小时,以至于接下来的行程都非常紧,不过因为等车实在太无聊就在四公里汽车站进站口的一家面包店买了三个面包吃,都炒鸡好吃,特别是毛毛虫,简直是两只的最爱
    不得不说武隆确实是个优秀的旅游城市,到了重庆如果行程允许,是个一定要去的地方,但是功课要做到家,由于县城屹立于山间,交通不似市里那般发达,到了五六点钟很多地方就没车了,出租车听说你要去景区也会乱要价,不打表,反正本宝宝为了这个赶路也是心力交瘁。到了武隆汽车站已经下午两点多的样子,武隆有三个景区是比较有名的,芙蓉洞,仙女山和天坑地缝,订了仙女镇上的旅馆,所以在武隆的第一天决定去芙蓉洞,据说下午四点就停止检票了,从汽车站出来会有到江口的车,每人四元,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途径盘山小路还会有小瀑布洒下来,公交车如果没把上面的通风窗口关闭,请你们保重,反正史先森是被淋了一身水,下了公交会有去芙蓉洞的中转车,往返10元/人,最后一班好像是5点半,师傅负责接下来,如果有像我们一样拎着行李的游客也不用担心,芙蓉洞的游客中心可以免费寄存行李;芙蓉洞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大的溶洞,而且比别的溶洞大的不是一点半点呀,见过别的溶洞有古代人生活的痕迹,不知道芙蓉洞有没有,不过芙蓉洞里面是真的有点冷,另外建议,哪怕当天没有雨,去武隆的景区也要带把伞,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就自己开心的漏你一身水
    从芙蓉洞下来就六点多了,武隆汽车站也关门了,没办法只好找黑车,其实也还好,到仙女镇80一车,平均下来20每人,但我们去的这几天景区人一直不多,也凑不齐,所以两人花了50元上山,上山一定要带一件稍厚一点的衣服,不然穿梭在穿着长裤长袖的当地居民里的你会些许突兀,感觉仙女镇超然于世外啊,到了宾馆安顿好出来已经八点多了,虽说时间不算早,但镇上已经没几家店铺是开门的了,随便找了家烧烤吃,没有名字,但是意外好吃,特地叫老板不要把串串撸了,也算是圆满了。

这里的风景是真的很美,由于地势高的原因,云彩都在山上飘着,空气清新,神清气爽,但无奈两人不但不是专业摄影师,连业余的都不是,过分的是每次看到先森给人家拍的皂片都想分分钟换蓝朋友,去天生三桥的时候更是不敢轻易亵渎自然的美,所以就凑活看吧,请无限发挥想象,自带PS功能

这里是景区广告上的地点,现场看的时候还是挺壮观的,不造为什么拍出来这个狗样子,一定是手机出了问题

我发4实物还是比较绚烂的,这已经是拍的几张里比较美的了,表示手残党已经尽力了,扑街

出芙蓉洞的地方有卖吃的的,如果不是很饿还是忍忍吧,这里的重庆小面就是辣挂面,老麻抄手就是辣馄钝,讲真事脸,我没有骗你们

6.29 第五天 仙女山、天生三桥

可能是在重庆住的大套房实在太舒服了,这一晚睡得并不开心,山上气温比较低,屋里没有空调却有挥之不去的下水道味,不过宾馆送了两条大毛毯,也不至于睡觉的时候冻起来,反正就一晚,将就着过吧╮(╯▽╰)╭,有人推荐到仙女镇可以租别墅住,因为只有两个人,觉得房间太空旷晚上会害怕就没有尝试,感觉如果人多的话,租一栋别墅确实很划算,这边价格也不高。
    早上终于见到这镇上的人儿了,吸取在重庆被老板嫌弃的教训,早饭直接要了不辣的羊杂面,据说这个镇烤全羊比较有名,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但两个人对烤全羊表示无力,店家不单点没办法,不知道是不是很久没吃这么清淡(?)面食的原因,羊杂面好吃哭,好像还是第一次吃羊杂面,味道很棒,重庆这边的面都是按两卖的,但镇上这边的秤与市中心的秤绝对是不一样的,同样是二两,在中心吃不饱,仙女镇吃半碗啊,同样点了钟爱的老麻抄手,但依旧不如洪崖洞那家,往后心灰意冷没再点过,所以再次推荐洪崖洞的老麻抄手(敲黑板~!划重点了~!)。
    早饭后去了仙女山,好像距离镇上还是蛮远的,海拔2000多米,要一直向上爬,在仙女镇上有中巴可以到,10元/人,坐满开车,坐不满多交钱也可以,总之100一趟,不然不发车,所以虽然人少很多时候很便利,但是有利就有弊,总有两面。仙女山的景色能排第二吧,毕竟天坑的地位不可撼动,还没到景区就能看到成群的牛马羊,有些甚至跑到公路上,似乎都不怕人,景区有小火车,专门为我们这种虚弱的人提供便利,坐在小火车上感觉一伸手就能碰到动物,真的是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啊。之前在商讨毕业旅行地点的时候最初定的就是内蒙,想去大炒原,去个不是高楼大厦的地方,后来听同学说这个季节已经有草原蚊了,两只吸蚊体质的人望而却步,仙女山也算是稍稍弥补了一下这个遗憾吧,先森还顺便体验了一把射箭,人家可是很早就想在家里摆个射箭场了呢(啧啧啧啧、、、),仙女山可以骑马,但两只瞅了几眼,买了羊肉串就回去了,哦,山上的物价也不高,羊肉串十块钱六串你敢信?下山由于赶时间拼了个车,10元每人,跟公交一个价,就是两人跟两位老人挤在三个人的座位上不是很舒服,特别提一句这个是因为两位老人留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很活泼,很有学问,心态年轻,看起来非常恩爱,所以非常羡慕这样的人生,两个人的一生一定充满了故事,感觉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彼此搀扶着度过,又会有什么坎儿过不去,虽然这样,老太太掏出6P的时候与先森还是不约而同的对视了一下,奶奶,我想到你比较时尚,没想到你如此赶潮流。
    由于我们起的不早,仙女山玩的又有点high,到酒店拿了行李再到游客中心的时候已经三点了,工作人员说三点之后不再接受行李寄存,在我们好说歹说,连连保证五点之前一定回来的情况下,两位心软的工作人员只好答应,并说五点肯定不可能,说为我们拖延半小时,今儿五点半下班,结果事实证明还是人家有数,跟先森说好我们不抬头,大步走不停留,保证五点坐上车返回,结果天坑实在太美了,玩完返回游客中心的时候已经五点四十了,工作人员虽然下班了,还是负责任的找了个保洁阿姨在那里帮我们看行李,在此万分感激,另外三点之后售票中心只卖一个景点的票,天坑、地缝任选其一,因为游览不完了,所以地缝最终还是没去成,加上印象武隆也没去,所以在武隆的遗憾还是比较多的,武隆一天真的是玩不完的,就算住一晚上也要每天早睡早起才能游览完吧,我们两只简直是反面教材,到现在都记得售票员冷漠的拒绝卖给我两套票时的小委屈,都怪先森每天早上起辣么晚~!哼~!╭(╯^╰)╮

好像一直没有放抄手的皂片,为了满足你们的好奇心,给嫩们来一张清晰地图片~

话说这张图和上面那张放到一起是不是有点罪过。。。不过还是挺好吃的。。。

本来觉得连连赞叹的我太没见识了,可是人家大导演都这么说了,看来他也没啥见识

爱我的男票为了凸显介个变形金刚有多大,好心帮我照了张皂片,尽可能的远离中。。。
    爱我的舍友们说这里面并没有我,爱我但是老花眼的爹爹并不知道这里面还有个活人

坐这个观光梯下来,据说人多的时候要排比较长的队,但我们真的是一秒钟都没等就坐上了,你说气不气人,不过建议景区把观景玻璃清理一下,港真这样尊的什么都看不到啊摔,不知道不坐这个下来要怎么走,网上有人说走到电梯下客的地方就已经很累了,所以还是选择它吧,科技改变生活啊年轻人~

这里面真的是一步一景,拍多少张都不为过,但是拍多少张都拍不出这般鬼斧神工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其实从下面院子里往上看感觉更棒,但是无奈我们尊的拍不出来,客官自己去体会吧,实在不行可以去看电影

一言不合就溅你一身水,去芙蓉洞机智的带了伞,但是来天坑寄存行李的时候有点着急,把伞放到了行李箱里,不过也是因祸得福,两个人从这里飞快的跑过去之后都笑的很开心,好像是小孩子,觉得这样很有乐趣

感觉我过去就可以升天成仙了,严肃脸

水很清,很凉,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如果你有一个多动的蓝朋友你也会知道,然后把我也拉过去感受了一把

在仙女山和天坑算是玩疯了,但是玩完之后丝毫没有松懈反而是高度的紧张,到游客中心的时候已经5:40了,从仙女镇到武隆汽车站需要半个多小时不说,它坐不满还不走,来的时候没有买上及时的汽车票,所以很担心赶不上最后一班回重庆的大巴车,即使时间来得及,也怕没有票,本来还指望八点多的火车保底,结果发现八点多的火车因故停运了,这一趟旅行似乎与火车结下了梁子,一路都没坐成。
    所以从游客中心出来就一路疯跑到马路对面坐下山的车,不知道是不是奔跑的形象过于丑陋,沿途有好心的大叔说:“不要着急小姑娘,车会等你们的~”谢谢大伯,但你抑制不了我内心的博尔特~!!就说我们一直是被上天眷顾的情侣,到了车上发现已经坐满了,就还有两个座位,简直就是在等我们来,中巴9元/位,比上山花的50元算是划算多了,下了车又一路狂奔到售票厅,感觉自己都要扯着售票员的衣领问人家还有没有回重庆的车,人家说60一位的时候感觉自己整个世界都亮了,回头看着拖着我的行李姗姗来迟的史先森,抱着他说“我们可以回重庆的时候”差点没落下真诚的眼泪,好像是被囚禁多日又不给饭吃的小可怜,其实到这时候我的毕业旅行算是圆满结束了,一下子放松下来,也感觉饿了,在车站随便买了一些东西,发现重庆的豆干尊的蛮好吃的,可惜上车之后才发现,应该多买一些的,不过买完这一大袋子零食之后,先森口袋里的现金只剩下个位数,也是蛮尴尬的
    这张皂片是从武隆重庆路上拍的,大巴车刚开不久,应该还在武隆县地域内,算是一种道别吧,我说生活在这里的人一定很幸福,有这样的风景,先森说,我们还会回来的。

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最后一晚把宾馆定在了机场附近,就一晚上没多少要求,随便定了一家有接送机服务的,反正住了那几天大套房是什么宾馆都嫌弃了,宾馆其实也还不错,白天在武隆的时候就打电话说了宾馆的位置及交通信息,只可惜先森没听清楚,我也迷之自信的买了直接到江北机场的轻轨,幸好坐的那趟车不直接到机场,转车时先森越想越不对,干脆打电话一问才知道是在双龙站下车,下车后宾馆会派人来接;找了一路银行发现重庆市民大多用本市的银行,五大行网店一个都没看到,最后还是在中信银行取的钱,然后就开心的吃饭去了。
    宾馆后边就是大排档一条街,两个人本来还在悠闲地交谈着什么,突然出现好多店家来拉客,过个街就跟领导视察工作一样,一下成了整条街的焦点整个人都懵了,转了一圈感觉都差不多,就找了一家老板看起来比较面善的坐下了(其实主要是先森觊觎小龙虾很久了),老板确实特别热情,一直问我们菜感觉怎么样,需要再加什么直接说,味道不对他再改之类的,米饭免费,先森加了一次米结果老板把饭桶直接搬过来了,结账的时候老板娘跟我们聊起来,问我们旅游的怎么样,其实饭菜虽好吃但在重庆这样的美食之都并没有特别出彩,不过这家老板的亲和力胜过一切,感觉又是一对幸福的小夫妻,待人温润如水,热情但不做作,也许他们没有很殷实的家底,但会拥有一个富有的人生,祝福他们好了。

先森爱吃到不行的麻小,不过对本宝宝来说太麻太辣了,好吃也不能吃太多,我还是吃远处的玉米比较好
    老板虽然一直问我们缺什么,但我们也不知道缺什么呀,只能一直说,好吃~!好吃~!

今天才发现,搬运工出的这款饮品还是蛮好喝的,安利给嫩们、

6.30 第六天

跟宾馆协商半天,最后还是5:30就得起床,虽说两人平时确实比较懒,但这种事情上。。。。。。我还是能把先森拖起来的
    一早就下起了雨,宾馆派车直接送到了机场,不过也因为这样,没来得及多买一张不用的重庆地铁的地铁票,这似乎成了我旅行的一个习惯,反而是最喜欢的城市轻轨没买上,不过旅行总有遗憾,这样才会有下次不是~
    江北机场安检特别严,会耗费一定的时间,幸亏两人去得早,还抽空去肯德基吃了顿早餐,似乎每次出去玩都会吃好几顿快餐,只有这次,重庆美食实在太多,吃汉堡就是罪过啊,离开时实在没钱了,机场里也只吃得起快餐了,虽然也并不便宜
    07:40,重庆济南,09:30,济南阳光明媚。

后记

用了两个晚上的时间,把这趟山城之旅的游记打完,一边打一边回忆,发现这次旅行真的很美好,
    选的旅游地点很美好,天气很美好,风景很美好,心情很美好,身边的人很美好,一切都刚刚好,
    重庆是一座去了就想带身边人一起再去的城市,先森说以后一定会带父母来这里旅游,我相信我们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没有华丽的语言,就是通篇流水账一样的游记,不为给谁看,只想留给自己,留给先森一个回忆,
    如果侥幸能帮助想要去旅游的人,不胜荣幸,希望这份美好,你也能体会到。

细细看完啦~感觉你俩好棒呀!干货很多~

2016-07-04 00:22

你没看错 阿青就是小公举的那个阿青

引用 阿青 发表于 2016-07-04 00:22:04 的回复:

细细看完啦~感觉你俩好棒呀!干货很多~

回复阿青:你对我简直就是真爱,这么长都细细看完了

2016-07-04 00:44

很幸福的游记,期待楼主以后和父母再游重庆,也祝你和史先森幸福长长久久。
另重庆是山城,重庆人也大多有山里人的性格,热情直爽好客。

2016-07-04 00:50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7-04 00:50:02 的回复:

另重庆是山城,重庆人也大多有山里人的性格,热情直爽好客。

回复lizagl:哈哈哈哈哈,谢谢~手动比心~heart~
对山城人民印象真的太好了,再次比心~heart~

2016-07-04 10: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04 10:56

引用 肩上纹着蝴蝶 发表于 2016-07-04 10:56:26 的回复:

回复肩上纹着蝴蝶:快去吧快去吧,草鸡棒~!!

2016-07-04 13:4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04 15:25

引用 sherr_y 发表于 2016-07-04 15:25:44 的回复:

回复sherr_y:这么问太笼统了~我也不造从哪儿跟你说~反正多看看别人的游记准儿没错的~功课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怕~预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