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太阳——大西北小环线的四天春夏秋冬

2016-07-03 00:38 1477/3
  • 出发时间/2016-06-23

开篇

一直期待的大西北之旅终于实现,虽然只是短短三天的小环线,虽然没有看见期待的蓝天大白云、日落日出和银河,但也一路惊喜……

西宁出发就开始一路下雨,随着海拔的升高,雾气也越来越重,导致我们不得不放弃了日月山,但幸运的是行程中最期待的茶卡盐湖,奔着它去的方向,天空也越来越晴,最后竟然看见了蓝天……

还有最后一天在祁连,连续8天降雨后,终于为我们放晴……在大阪山观景台拍照时还是一片蓝天白云,刚刚离开,后面的乌云就黑了上来……我们继续一路前进到黑泉水库,大家刚刚上车准备离开,巨大的雨点就砸了下来……

所以说,我们是一路追着太阳,三天,800多公里,让我们和这些小伙伴相遇,世界总是那么小,缘分真的很神奇,我们一起经历了春夏秋冬,看过雨雪冰雹和彩虹,体验了非同寻常的大西北

感恩,祝福

一起拼车的小伙伴和司机吕师傅,他们来自西宁重庆还有同航班的北京小伙伴

实用信息都在这了,就要一目了然

旅行日期:2016.6.23~27
【Day1】北京首都→西宁曹家堡(21:05-23:45),入住西宁夏日丽景酒店
【Day2】西宁→塔尔寺→151基地→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入住环湖西路23.4KM“秘岸客栈”
【Day3】黑马河日出→环湖北路→大通河→大冬树山→冰沟林海→祁连,入住祁连天镜南门客栈
【Day4】祁连卓尔山→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门源大阪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西宁,入住西宁海悦酒店
【Day5】西宁曹家堡→北京首都(15:20-17:45)

预算明细
【机票】850/人(往返含税含险)*2人=1700元  Ps:要感谢蚂蜂窝商城的特价机票
【接送机】去哪儿接机87/单程计价+机场大巴21/人*2人=129元
【环湖游拼车】780元(这个价格要根据季节而定)
【酒店】西宁夏日丽景酒店298/晚+秘岸客栈400/晚+天境南门客栈150/晚+海悦酒店324/晚=1172元
【门票】塔尔寺60/人*2人+青海湖20/人*2人+茶卡盐湖50人/*2人+祁连卓尔山70/人*2人=460元
以上不含吃饭及购物总预算4241元是不是超划算

装备
【衣服】单层冲锋衣及日常长袖上衣、披肩等
【药品】藿香正气胶囊
【洗漱用品】湖边住宿条件不能保证,建议带上洗漱用品

省钱省心的小秘密

青海湖7-8月是旅游旺季,之所以称之为旺季,首先气温舒适,其次就是景色最美,但旺季的价格都是翻倍的,人也会多起来,所以从旅行的成本还有赏景的角度综合考虑的话,特别建议大家在6月下旬到6月底之间去,这时候草原的草也长出来,青海湖边的油菜花也开了(但门源的油菜花因为海拔高气温低还没有开),气温也比较舒适,但还是需要带上单层的冲锋衣,早晚会比较冷

【关于机票】
850元北京西宁的往返含税含险机票,绝对超值,特价机票这个事就要看运气了,本次特价机票是在蚂蜂窝自由行商城订的,大家可以关注下

【关于拼/包车】
特别推荐淘宝店铺“紫藤豆豆”,可以选择拼车或包车,拥有自己的紫藤车队,绝对靠谱,我们拼车师傅是吕师傅,人很好,也会很顾及大家游玩的感受,为大家争取时间,砍价,而且路上可以随时停车拍照玩耍~
拼车有固定线路可选择,包车可以自己订制,非常推荐~~
Ps:如果没有特别丰富的经验,不建议自驾,如果赶上阴雨天走山路很危险

【关于住宿】
以上行程中列出的酒店和客栈都是比较推荐的,都是综合对比位置、条件等等,性价比超高的
酒店预订除了几大旅游网站外,大家可以关注下百度糯米,经常有活动,可以优惠不少,本次西宁市区的两家酒店全部通过百度糯米预订的
另外特别说明一下行程中提到的“秘岸客栈”,秘岸客栈位于环湖西路23.4km处,周边还有很多其他的湖边客栈和帐篷,对比了一系列湖边客栈,如果决定住湖边,还是比较推荐他家的,客栈全部使用宜家的家具,是两个年轻藏族朋友开的,整个调调很文艺,很特别~但如果为了看日出,客栈的位置并不是最佳观看点,另外就是安全问题,虽然对客栈的设计很赞赏,但是安全系数太低,如果不是结伴而行或是有男生同行,不建议入住湖边的客栈(如果拼车或包车,师傅会推荐住宿,早晨会开车接大家去看日出,其实也很方便的,当然前提是遇上靠谱的师傅)

晒图时间到……

即使赶上阴雨天,也不要气馁

第一天的茶卡盐湖,也是行程中最期待的茶卡,事实证明,不论什么样的天气,茶卡依旧美丽……

其实当天气温很低,在盐湖上风又很大,是真心冷~~但是在盐湖上吹着吹着风,忽然就发现对面的天空变蓝了,其实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

青海湖边,只是灰蒙蒙的天空有些遗憾……

青海湖边海拔低的地方,这个季节油菜花已经开了

第二天清晨,本打算看日出,但一是因为天气不给力,二是因为位置不加,又留下了小小遗憾

这张是请清晨本来也打算看日出确不得不改成看地鼠的两个姑娘帮忙拍的

路边都是可爱的羊群和牦牛群

大冬树山的自驾游客

第三天清晨的牛心山

蓝天下的卓尔山,几天没见太阳的我们,开始撒欢儿~~~~

蓝天,白云,公路照

雨后的彩虹,兴奋了一车的小伙伴们,旅行的惊喜就是这样

仅此纪念开心充满惊喜的青海湖之旅。。。

祝同行的小伙伴下一目的地玩的开心,吕师傅一路顺风!

本篇游记共含2073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尾的照片真的是一样一样的,而且陶兴更好看呢

2016-07-05 14:24

引用 后知 发表于 2016-07-05 14:24:52 的回复:

回复后知:哈哈,我的和你比起来太糙了

2016-07-05 14:26

引用 miemiesi 发表于 2016-07-05 14:26:52 的回复:

哈哈,我的和你比起来太糙了

回复miemiesi:哪有啊,你文字写的好太多了,各种很细致,我都是照片弄累了,文字就开始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