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甲米之海岛篇

Tindy (广州) LV.5
2016-07-03 00:47 532/1
  • 出发时间/2016-06-22

这次出行主要是海岛潜水休闲游,只带了6s拍照~
在三个地方停留:
     奥南沙滩(2天,PP岛潜水)
     兰塔岛(2天半)
     甲米镇(2天半)
1、不建议在甲米镇待太久,可玩的东西不多。
2、奥南沙滩的夜生活丰富,白天去各个海岛玩也方便。
3、兰塔岛待开发,喜欢原生态、安静的朋友强烈建议去。

消费清单(除去购买手信部分)
        吃喝玩:     1456RMB
        住宿:         855RMB
        机票:         1140RMB(亚航,去程633,回程507,含航空保险)
        出行保险:  85RMB(保出行意外、行李被盗、卡被刷等等)
        happy卡:   55RMB(送防水袋)
        潜水装备:  129RMB
        泰国签证:  199RMB(唯品会419大促时买的)
总共花费: 3919RMB(个人)

酒店推荐:
      奥南沙滩 - Deevana Plaza Krabi(蒂瓦娜广场酒店 )
      兰塔岛 - SriLanta Resort(思丽兰达度假村)
      甲米镇 - Dee Andaman Hotel(迪安达曼酒店 )
PS:
蒂瓦娜广场酒店门口附近有spa馆,7-11,离奥南海滩稍远,饮用水收费,但是环境较好,游泳池赞。
思丽兰达度假村有两个游泳池,有很大的沙滩,房间在海边不远的小山腰上。

餐厅推荐:
      奥南沙滩 - Aning Restaurant
      兰塔岛 - Diamond cliff beach(钻石悬崖餐厅)
      甲米镇 - Poo Dam

Day1 - 奥南

飞机在凌晨两点起飞,大概五点多到达甲米机场,600THB包车(机场大巴四人也是这个价钱)去酒店。由于太早,只能在前台简单办理手续,暂无法入住。

前台短暂休息后,外出觅食。

7-11门口,前一秒万里晴空

后一秒就下雨了,飘着白色的东西也不知道是啥

吃了早餐,更有困意了,幸好酒店旁边有一家spa馆,躺了一个多小时做个全身spa才出来,雨刚好停了。

十一点入住,补眠

酒店里的饮用水需要付费。

居然有密码锁,赞一个,虽然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以锁的

睡醒无聊,各种自拍等小伙伴们起床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要出发奥南沙滩看日落啦啦啦啦~

前往奥南沙滩的路上,这位“东方美女”的神情吸引了我,给画师点

讲真,奥南沙滩不如我家(茂名水东)的“中国第一滩”好看,海水很脏,也不蓝,唯有日落时的晚霞加分。

晚饭在沙滩附近的小餐厅解决,店面积虽小,但客流量很大,多数中国人,好吃!

晚上十点多从奥南沙滩回来,画师依然在画,敬佩啊!

Day2 - PP岛周边游

PP岛周边游,我们是跟了当地的一日游团,800泰铢一人,不包含上岛费(上岛费400TB/人,在船上时给导游)

一起出行的船上很少中国人,有欧美、印度的,相片最右边那个男生,有些怀疑是某明星

海水很蓝。

下午四点,PP岛周边一日游结束,刚下船就开始下暴雨。
入住的酒店房间在一楼,虽然是有庭院小阳台,还是略显阴森~
主要受同住的小伙伴影响,那家伙出发前听了什么泰国旅游住酒店的忌讳、注意事项等~
外面下着暴雨,天色已暗的时候,酒店停过一次电~精神紧绷了~
导致深夜迟迟无法入睡,非要跟她挤一张床才安心~ 想想还是有些后怕~

雨停后,出来觅食~

超nice的夜晚~ 刚落座就响起我最爱的歌曲《Quando,Quando,Quando》,超级感动。这支乐队演奏得很棒,唱着很多首我熟悉的歌曲,有那么一刻我是精神游离状态的。

Day3 - 兰塔岛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这里阳光充足,扫去了昨夜的恐惧。

早餐过后check out,和昨天认识的小伙伴汇合,出发兰塔岛。

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啦,一起来的人数较多,check in有些缓慢。

海边有一吊床~   泳池旁边有一对欧美小情侣晒日光浴~

住宿环境很喜欢,建立在小山腰上的独立小房子,全木材料,装修很日本feel。夜晚坐在阳台,可以看到满天星星,可以听到海声,就是蚊子飞虫多(在泰国海岛随身带“蚊怕水”是必须的哦)

在房间稍作休息后,我们要租摩托车瞎逛觅食了。依然是人多事多,租车过程花很多时间,虽然“翻译”(英文很好,成了我们的专职翻译O(∩_∩)O~)已提前在网上联系了租车老板。

一番折腾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传说中的Diamond cliff beach(钻石悬崖餐厅)。餐厅是建在靠海的山上,地基一半是海边礁石,一半是山石,欣赏大海的视角很棒。食物也很合口味,非常推荐!

随走随停,有人会开摩托车真好

有两个附近的居民在海边打捞海鱼,昨天PP岛潜水见得最多的就数黄黑间隔的这类鱼了~·

小伙伴拣到只只有一个钳的螃蟹,地上那些可是海参啊~当地人说他们抓到海参会放生不吃的,why?我也布吉岛~

又一只半边钳的小螃蟹,好Q

准备出发,向标志性建筑物 - “兰塔”靠近。

天色渐晚,在最前面的小伙伴电话说,入南塔的门已关。
停在半路等小伙伴们过来集合,野生猴子沿着电线杆过来抢食啦,它们完全不怕人,中途还搬来救兵,只要可乐不要水。

虽然不能到达“兰塔”,我们还是找了一个沙滩走走,来张合影,耶~

夜色降临,我们需返程回酒店啦~
一路上看到许多萤火虫穿梭在丛林~还有多处电线杆的线路坏了,发出的滋滋响~  没人修理~~兰塔岛还很原始呐~

回到酒店,换好泳衣到海边的游泳池游泳(我们四个还是个半桶水的旱鸭子)~ “翻译”教我们些基本工,终于学会了如何让头浮在水面游~开心得不得了O(∩_∩)O哈哈~

游累回酒店洗澡,稍作休息后,到附近的7-11买些零食,回到酒店前的海滩吃吃喝喝聊天。
那天碰巧是我的生日(订机票前忘记了),我的28岁生日当天没有蛋糕,没有爱人,没有太多祝福,但还能和家人视频也算满足了。
“哥哥”(“翻译”的表哥,我们也随他喊)用打火机的火当做蜡烛让我许愿吹灭,这一举动还是挺触动的,真感谢这段旅程能与他们同行。

Day4 - 兰塔岛( 出海)

起床吃早餐~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心情依然美美美~

早餐过后,租船出海钓鱼,行程随我们定。

船上有两名工作人员,他们把钓鱼线绑在自己的脚拇指上,抽着自己亲手卷的烟,很有当地的味道。

拉好线,摆好杆,开始钓鱼啦~
小船有些轻微晃动,海风轻轻抚来,小睡一会吧~

船的另一面风景,是一座像是泼了墨的小山,美~

不知名的岩洞,攀岩爱好者应该会很喜欢到这里。

涨潮了,钓不到鱼啊~船员建议我们先上岛上玩~

前行,风景如画~

来张合照~

登岛,不知道什么名字,但看到很多被带过来的游客,遇见几个中国阿姨,攀聊了几句。

这个岛可以潜水,但是比较浑浊,需要游到很远的地方,才能勉强看到一些海鱼和海胆等。我穿着救生衣游了很远,佩服自己O(∩_∩)O~

水很浑浊,潜水什么都看不到啊啊啊~

泰国,我看什么都是特别的。O(∩_∩)O~

今天的出行,船员包我们饮用水和午餐。这是他们的快餐啊~ 可是很好吃呢~业界良心~

下午上岸回酒店,由于我们租了24小时的摩托车,继续向“兰塔”靠近,诺,就是它!

站在最高处拍一张,右下方再走几步就是悬崖的。很想把悬崖边上的激浪拍摄下来,担心会不小心掉下去~,要是有架无人机就壮观了~

野生猴子喜欢吃的果实

返程,一望无际的海,柔和的阳光折射在海面,形成明显的分割线,照片无法诠释它的美。

这么美,当然要停车拍多几张啦~

晚餐依然在Diamond cliff beach(钻石悬崖餐厅) 解决,榴莲奶昔必不可少。

刚好日落,满足~

虎虾,大概300TH

Day5 - 兰塔岛前往甲米镇

兰塔岛的第三天,八点多自然醒,快速收拾好后,舒服地坐在阳台椅子上,看天空,听鸟叫,还有不远处的海浪敲打沙滩的声音,很美好~

放眼望去,视野所及的三分之一是天空,天空与树木相接的地方是海边,这让我想起看过的科幻片,存在着四维空间,陷入无限遐想......

其他小伙伴也许还在赖床,或是洗漱或是收拾,管他呢~反正十点门口集合,我愿意挤出更多时间好好感受这一切,想到这里有些窃喜。

bye~

酒店的waiter开着电瓶车来接我们~给了50THB小费

早餐过后,在等其他小伙伴吃早餐、check out时,我又跑到海边来感受啦~

超nice~ 很享受这样的独处~ 有机会再来的话,一定要躺在这里发呆足足一天~~在这酒店里能待上半个月那就更完美了~

构好图,让小伙伴帮我按下拍照键,结果很满意!

酒店里有两个游泳池,这个是最靠近海边的。

第二个游泳池,位置靠里一点,第一天入住的夜晚是来这里游泳,游累了休息抬头看星空~ 时间慢得很美好~

大家都check out后出发甲米镇~路途两个多小时

“翻译”早之前在booking上订了酒店,check in的时候,发现前台很像我一个朋友,特别的是,他居然不像之前遇到的泰国人,皮肤白净(后面才知道甲米镇上的居民皮肤并不黑

很想跟他合照一张,发给朋友~~不好意思上前搭讪,只好偷偷拍一张

“翻译”他们住的酒店虽然靠近市中心,但没有游泳池,剩余的房间没有阳台,国内的商务酒店差不多,我们决定走远一点,找个有游泳池的酒店。

图片为去酒店的路上,大中午的暴晒啊~~按着Google Map没找到酒店的大门入口。向当地百货老板问路,她很友好地给我们指引路线,还提示我们,说那家酒店价格在周边来说较贵,建议我们就近找其他。

but,实际呢,跟“翻译”住的酒店是同样的价钱O(∩_∩)O~我们很满足了

PS:线下的酒店费用贵一些,我们咨询了下前台,最终决定在booking上订房间再把信息给店员check in~ 足足便宜一半。
酒店每隔一个小时,会有专车免费送到镇中心(步行大概二十分钟左右)。

看过“翻译”他们的房间,对甲米镇的酒店是不抱什么希望的,想不到一打开门很惊喜~ 非常满意,阳光充足,茶、水、咖啡都免费。一样的价格,但环境根本没法比。
我们四个很开心~在太阳底下暴晒值得·O(∩_∩)O~~

阳台

楼下的泳池~

小伙伴们午睡,我出来随逛觅食~按着Google Map找水果市场,棒棒哒~

不得不说,泰国的榴莲真心赞,香!甜! 不是旺季,当前的价格跟广州差不多。

这家老板会说挺多中文, 忠厚老实,帮忙挑好的山竹,还主动优惠

这一盒榴莲,我一口气吃了三分之二~O(∩_∩)O哈哈~~

甲米镇标志性建筑物~

背后来一张~ 甲米镇很多红绿灯都会采用动物的造型~

上海鲜大餐~~味道不错,但价格略贵,老板会趁你不注意把总价写多了~
大家选海鲜时记得看着工作人员称斤,结账时也核对一下单子。
店名:Poo Kai(大众点评可搜)

吃饱~逛夜市~ 图片可以略过~ 没有值得收藏的手工艺品~

甲米夜市逛完,回到“翻译”住的酒店大厅,商量第二天的行程。过程中,终于还是跟前台合了影~(其实“翻译”帮忙打破哒,害羞~)

Day6 - 周边游一日(丛林穿越、漂流、山地车)

甲米镇的第二天,早早出发周边一日游团(猪仔团)。
大概的节目有:丛林飞跃、漂流、山地车、骑大象,鱼疗~

大象没骑,值得一提的是,山地车。会开摩托车的话应该会觉得很刺激。泥泞的道路,山丘~工作人员在带我们时不停地耍车技,超cool~
但很危险~只戴着头盔,没有别的安全措施。我本想尝试自己开车,没想到刚开始就差点翻车了~~

早上出发时,刚好遇见大学生游行队伍~ 忘了是什么活动

园区里的榴莲树~

晚餐,依然海鲜大餐~这家性价比很高,就在旁边,客流很多~
店名:Poo Dam(Poo Kai的旁边,后来才知,在大众点评上5.5高分)

标志性建筑物合影~

Day7 - 甲米镇购物

晚上就会飞回广州了,所以当天就是逛,买买买~ 泰国各种药值得推荐~ 比如卧佛寺的青草药膏、蜈蚣丸、蚊怕水、晕车药、八仙通鼻·
Mistine粉饼和眼线笔就别买了~质量差得不行~

在镇上看到黄金,想买些~ 无奈~ 当地的老板比较排斥中国游客~爱理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