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6日游

写在游记之前:
       提前办好了签证,淘宝200多,泰国签证很容易不需要啥资料,大概是一周出证的样子。本来计划在端午节去,但是突然接到单位通知端午前要考试,不能请假。只能一怒之下鸽了小伙伴。端午过后,通过换休请假,强行凑了6天假期,决定独自一人去泰国。签证有效期3个月,过段时间说不定一忙起来忘了这事。。

D1:
      中午下班偷偷跑回家,收拾行李准备出发。由于有了上一次从香港机场出发的经验,对于时间也提前做好了计划,路上并不急。搭乘3点半和谐号从广州站出发5点到罗湖。取了钱,听说入境泰国时可能抽查随身携带的现金折合1W猪以上,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是保险起见还是带着吧。下午过关去香港的人很少,半小时不到就搭上了地铁,在上水下车,慢慢悠悠吃个饭,逛逛商场,乘车到香港机场差不多7点半,时间还很宽裕。换票过关登机。9点半起飞,3小时的路程并不算长,一部电影,睡一觉足矣。到达曼谷时当地时间23点55分,订的BKK机场附近的酒店就近休息,酒店有车接送机,还比较方便。第一晚果然过于兴奋,加上房间空调声音太大,估计快4点才睡着。

D2:
      早上睡到10点起来,酒店送到机场,在机场有BUS有机场快线到曼谷市内,也有BUS直达芭提雅。我选择了BUS直接到考山路,不需要换乘,比机场快线方便一些。
      差不多40分钟到达了考山路,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有很多民宿青旅,沿路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纪念品以及有当地特色的服饰。但是由于这边是老城区附近没有地铁没有天铁,交通不太方便,所以我没有选择住在这附近,因此今天游览曼谷市区的景点时需要全程背着行李。
      大皇宫
      卧佛寺
      郑王庙
      租船游湄南河
      下午5点多,到达Taksin站,乘BTS到siam附近住宿。晚上在附近逛一逛,做了一个泰式马杀鸡,,好疼,然而杀完之后全身都很舒服,还想再来一次的感觉

D3:
      今天的计划是大城一日游,睡到自然醒,吃了饭后到胜利纪念碑搭车去大城。这里很小,一个人我选择租一辆自行车进行游览。整个行程需要4小时的时间。这里是体验泰国佛教历史文化的好地方。运气还不错,刚参观完回程的时候下起了雨。

D4:
      芭提雅一日游,中午在Ekamai的汽车站乘车去芭提雅。来泰国不看人妖不是白来了吗,所以虽然时间不多,还是安排了一天来芭提雅见识一下被很多人推荐的Tiffany Show。泰国美女很多,但是来了芭提雅以后我竟然有一种这样的错觉:人妖真是比美女还要更美!!!真是一次毁三观的旅程啊。。。Tiffany Show从灯光、舞台、编剧到演员都是一流的水准,绝对值得专程来看一次。听说每隔一段时间,会对所有演出内容重新编排,每次来看都会有不同的体验。晚上在酒吧喝喝酒,听听歌,跟路人吹吹水,看看发酒疯的各国人,也是另一番感受。

D5:
      芭提雅绝对是度假的好去处,我住的海景房一晚也就300多的价格,正对大海视野非常好,要不是时间有限我真想在这里多住几天。。。下午回到曼谷,本来计划今天去采购一些纪念品带回国。但是突然来了一阵暴雨,让我又只能在酒店做马杀鸡了。这次选了精油马杀鸡,杀得也非常舒服。

D6:
      早上11点飞机回程,前一晚选择住在机场快线的附近。下午3点到达香港机场,去中环逛了一圈,买点东西吃个饭。再回广州

后记:
       这次出游时间太短,行程虽然提前进行了计划,但还是略感仓促,并不符合我自己一贯的旅游习惯。泰国的物价消费相对来说并不算太高,游玩的方式又多种多样适合不同口味的游客,因此算是一个非常好的度假旅游地点。下次来的话计划走北部清迈清莱路线,在下一次玩南部普吉岛。哈哈计划了这么多,然而并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时间再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