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伪驴第一记

路上的疯子 LV.5
2016-07-03 01:30 1304/4
  • 出发时间/2016-04-29

相约去武功山还是去年的事情,当时看别人朋友圈发的照片就爱上武功山的草甸,对于徒步这件事大家的热情并不算高,10个人的群就三个人决定去,另外的都是外带的,哈哈。
        武功山由于离广州比较近,之前是打算就一个周末去的,但是由于请假的问题、徒步后要休息的问题,我们最后还是决定五一去了。
        我们的路线是比较容易的路线,徒步的时间两天加起来15个小时左右。从龙山村出发,途径发云界、绝望坡,最后到金顶,然后从金顶坐缆车下山。
        关于住宿:我们是提前订好客栈的,客栈名字叫鹏程客栈,在绝望坡对面,从龙山村到鹏程差不多9个小时吧。不过我们订客栈的小蔡同志订错了时间,导致我们的双人房变成了七人房的大通铺,但是还是很欢乐。特别提醒在节假日去武功山徒步的同志一定要提前订好客栈,要不然分分钟没地方给你们住,我们当时就碰到几个女生差点没得住。
        关于餐食:我们第一天早餐是在龙山村农户家吃的,午餐是在发云界一家客栈吃的,晚餐是在鹏程吃的,第二天早餐是在鹏程吃的,午餐是吃的自带零食,晚餐在萍乡市区吃的。
        注意事项:
        1、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就是因为疏忽了这个,就晒了几个小时,然后回家就狂脱皮;
        2、关于零食:如果你们的正餐计划像我们这样解决的话,建议不要带太多零食,因为真的是浪费体力,我们就是到第二天中午才解决完所有的零食;
        3、关于饮用水:路上是没有小卖部的,但是在客栈你可以装水,例如你中午在发云界客栈吃饭,所以建议带一个水杯,然后买一瓶1.5升的水我觉得就足够了;
        4、关于必备品:武功山上早晚有点冷,带一件稍微厚点的衣服;客栈是发电的,所以不能充电,备好充电宝;客栈条件较差,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自备;护膝、登山杖、雨衣是很有必要的;鞋子一定要防滑,都是泥路,坡度挺陡,下雨就更滑;带上常用药,以防万一,因为上面除了客栈什么都没有。

Day1,广州-萍乡

广州萍乡有普通火车,也有高铁,但是我们29号下班赶不上高铁,所以我们坐的是广州东站到萍乡的T172,第二天凌晨三点多到萍乡的。之前觉得到萍乡的时间挺坑爹,但是事实证明那个时候其实刚刚好。我们约凌晨4点出来火车站,找到之前联系好的包车师傅,我们7个人一共280块,一个小时后到达龙山村。

Day2,龙山村—发云界—鹏程客栈

早上5点多到了龙山村,师傅帮我们找了一家可以吃早餐的农户,10块钱一个人的早餐,给我们煮了一大盆面,吃着吃着还发现盆是漏水的,面汤就这样被漏了出来,于是老板又拿一个盆说叠在这个盆下面,可是老板没考虑到这样把盆叠在一起也解决不了里面那个盆漏汤的事实,被我们否决后他才不得不洗了一个盆重新倒进新的盆里,也是蠢萌蠢萌的。
        吃完早餐后大家买水的买水,化妆的化妆,上厕所的上厕所,搞完之后差不多6点20分,我们出发了。

人物介绍(从左至右):小飞同志、小兰同志、谢老师、谢老板、小蔡同志、张导、本人。
        当地居民说从我们身后这条路要好走一些,只是好走的路都是很短的,没多久我们就开始爬山了。

其实这个路都还是挺好走的,至少它比较平整,后面的山路真的是绝了,感觉和没路没什么区别,有的地方还很陡,都是手脚并用爬上去的。

这个山路一路上除了我们都没有人,我们还特别自豪说出发太早,没人追得上,后来才发现其他人根本不走这条路,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们走的那条路,反正到发云界就看到好多人从另一个方向齐聚过来。走了几个小时了碰到一个逆行的驴友,说前面还远着呢。

爬了4个多小时,我们终于从树林中走出来看到了草甸,大家都兴奋不已,而且阳光正好,一切都很美。

这张照片的解说就是:好开心,我们终于看到草甸了。

本来我是说给小兰同志拍一张文艺风的,不知道怎么就拍成了这样了。

翻过上图这个坡,再过一个坡就到发云界了,到发云界差不多中午12点吧,刚好是吃午饭时间,我们随便找了一间客栈点了几个菜,人均好像不到50块,具体有点不记得了。吃完饭休息半个小时,下午1点半我们继续出发。

在草甸里金鸡独立一下~~

上图是发云界出来第一个陡坡,照片拍不出来,就是从这里下去,然后又翻到对面的坡上去,就这样翻过一个又一个的坡,这样的陡坡大概有三个还是四个吧,还没到绝望坡的时候你已经开始绝望了。

这姿势,也是没sei了。

小兰同志是去上厕所,这厕所我没去,但是小兰同志对其“赞不绝口”,你想想,你就这样背靠山坡面朝山峰上厕所,那感觉应该很不错。

厕所请右拐!

其实拍的时候我没注意,后来看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前面有两颗情侣树,哈哈。

表情就是这么拽~~

这石头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个坡是好汉坡,对面就是绝望坡,我们就住在下面。下午四点多我们到达鹏程客栈,所以第一天加上午餐时间我们走了差不多10个小时。

这是到客栈的最后一段路,小兰同志拍的这张照片。小兰同志一路是我们的领头羊,她早早的就到了客栈,对于一个每年徒步100公里的人来说这个徒步是比较轻松的,小兰同志和小飞同志是不用登山杖的,也不用护膝的。

第一天的天气是上午太阳,下午阴,偶尔还下雨,所以大家都是没想过看星星的。但是我由于晚饭吃不下,于是晚上泡了小飞同志背了一路的泡面,等老板的开水也是等了好久,等着等着就发现星星越来越多,除了我们张导,其他人都睡了,我跑进房间发现谢老板还没睡着,就给他说外面好多星星,后来发现大家都起来看星星了。于是大家都说,这个泡面吃得值。

Day3,绝望坡-金顶-萍乡市区

和我们一个客栈的其他人都早早的出发了,可是我们这群人却磨磨唧唧的,应该是八点多才出发的。小兰同志早早的起床了,然后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人爬上了绝望坡,心里面那个痒啊,我们起床之后她就一直念叨一直念叨。老板说我们这个是豪华版的徒步,因为大家都走了我们还在睡觉。

吃完早餐,拍了一张合照,我们出发了。由于早上下了一场很大的雨,所以绝望坡有点滑。张导的鞋就是不防滑,所以一路上滑了好几次。

绝望坡

一早就仙气十足

爬上绝望坡的风景

风大到不行啊~~
        提醒大家一句,不论早上多冷(冬天除外哈),都不要穿长袖在里面,否则热死你,我就是防晒服里面只穿了一件长袖,一路上又没厕所,根本没办法换衣服,热到不行。

张导的表情会说话:大爷很累了

大家说这张很有feel,其实就是在一个小坡上拍的。

快到金顶的时候大家对走哪条路产生了分歧,一条是如上图那条路,沿着那条阶梯围着这个山坡走;一条就是往这个坡上爬,因为看到有人直接从坡上下来,于是认为爬上这个坡就到金顶了,一个坡上下来的驴友也是好像不明真相一样说金顶就在上面,可是爬上之后才发现金顶在对面,然后又不得不从另一面坡下去,可是那个坡的风超级大,还特别的陡。

爬上这个坡之后一阵大风把所有的雾都吹过来了。

谢老板为了拍照也是挺拼的。

这个坡草的颜色有了鲜明的对比,不知道是阳光的原因还是水分的原因,或者其他原因,反正我也不知道。

对面就是金顶,于是我们又开始下坡~~
        谢老板可能是在吸天地之精华吧,而我们的小兰同志因为风太大,已经坐在地上了,我自己呢就感觉像疯了一样,觉得这个大风吹着特别爽,特别开心。

照片拍不出这个坡到底有多陡,不过小飞同志已经手脚并用滑下来了,在好汉坡她都是蹭蹭蹭的就下去了,这个坡却不行。
        下完这个坡应该是中午12点多,因为下了一个太陡的坡,也因为不想走石阶,而且也确实累了,我们其他人都不想上金顶了,可是小兰同志和小飞同志还是上了金顶,其他人就在下面自己找地方拍照了。

我和张导去了一堆石头那里,都是很大很大的石头堆放在一起。

张导拍照技术还是可以的,拍出了悬崖的感觉。

让张导思考一下人生吧,我们先回去了。

两点多我们开始往下走去坐缆车,金顶的缆车有一级、二级,二级是在金顶附近,一级是在下面一点,从我们那儿到一级缆车大概要走四五十分钟吧,就是石阶下坡,走着腿比较难受。缆车人比较多,不过排队也还是挺快的。下到景区门口我们本来打算直接包车回市区,结果那些人要价都要300以上,而且没有讲价的余地,因为人家根本不怎么理你,于是我们又坐景区的巴士出去,然后包了一个车,7个人210块。
        回到市区我们去小姨家常菜吃了个晚饭,也是看其他驴友推荐,不过他们家的味道真心不错,可能也是因为我们真的好饿。吃完我们就徒步到火车站,大概半个小时吧,然后坐晚上9点57分的T171回广州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