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洲----跳大海,浮潜捉海鲜(香港露营系列之三)

• 出发时间/2016-06-25

很早以前,听人说:记忆是所有惆怅的根源。如此说来,青春也该是一场记忆,一场我们无法躲避的记忆。那时的年少无知,对未知的地方总是充满幻想,于是,背起行囊走南闯北去旅行,增加心底对世界的认知,让记忆多了一点点谈资!

冥冥中,从忧伤中来,于无息中看着岁月从身边流走;回首间,那抹眉间的愁容如印记般定格在属于青春的位置上,卷入生命的河流里,在波浪中回旋。走过了,那便是我的青春,带着淡淡的苦涩,溶入了轻悠的旋律。

梦想和幸福,一直在追求。挫败与失望的背后是太多伤感与迷茫涂抹的色调。落拓地生活着,和所有寂寞的孩子一样,想要颠覆包括自身在内的一切,在理想与现实的边缘游弋。也许该说是梦想,即便是不能实现的理想。

我们中的每一个都拥有着美丽的梦想。梦想在远方,幸福在远方,所有的伤感与迷茫也在那遥远的地方。在那远方,除了遥远,我们却一无所知,抑或原本就一无所有。

这么一来,当青春逝去,剩下的便只有了记忆,哪怕是令人惆怅的记忆。那些原以为早已遗忘的温暖,隔着时光的缝隙也会扑面而来。

是记忆,是关于青春的记忆,是关于青春美好的记忆。

因此,不得不为将来可供回忆的青春留一点资本,至少不能让它一片空白。也许,多年以后,当一个人独自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在日落时让嘴角露出一丝笑意。这个孤独的形象似乎会让过往的路人同情,然而,谁又能体会到我彼时彼刻的美妙旅程?我正坐在记忆的马车里,马不停蹄地马不停蹄地踏上幸福的回忆之旅。我会记起某个冬夜,窗外还飘着细雨,一家人围着火炉说着家常话。母亲边做着针线活边絮絮叨叨地嘱咐求学在外要学会照顾自个儿,自己全然没把母亲的话放在心上。会想起某个夏天,那天的阳光很通透强烈,一群欢乐的少年正背着包袱,去往那期待己久的海岛!

当青春逝去,有人会记起一切与青春有关的记忆。那么,多年以后,我再次面对这本纪念册式的游记,所要做的只是把这依然斑斓的页面轻抚,然后,望着午后的阳光,微笑。

此游记的背景音乐是黄品源的《海浪》。在这首注定成为经典老歌的《海浪》还没有成为老歌之前,这本来应该是很平凡的一首歌,完全泯然于众多的港台流行歌曲之中,若是没有那次上川岛海边听到那神奇的点睛之笔----“我听见海浪的声音站在城市的最中央”。也不会令我回忆中找到一些冲击的画面。总有些人,总有些事,让我们回忆起来的时候,是有一种疯狂的感觉的,只是疯狂过后总是无奈。长啸之后是深深的叹息,总归是无可奈何四个字。

呃。。。。。。话题跑太远了,都快跑到东平洲外的太平洋海域啦!现在是写游记模式,没有人会愿意看我在装文艺13.
当然,为了让看游记的人有继续下去的欲望,先放几张图片吸着眼球先,文字不看没关系,图片总不会骗人的。图片由同行的队友分享,谢谢各位摄影师及出镜的模特

香港东平洲介绍:

香港东平洲位于本港东北面的大鹏湾,邻近内地大亚湾,地形有如一弯明月,由于地势平坦而称"平洲",有说因避免与坪洲混淆才改名"东平洲"。全盛时期,岛上曾有千多名来自内地大鹏湾的居民,其后逐一迁往市区,现在这里实与荒岛无异。

除了石景,这里还育有多种珍贵生物,包括三十多种石珊瑚、四十多种海藻、一百三十多种珊瑚鱼、百多种无脊椎海洋生物,以及共九科之多的蝴蝶。因此,继沙洲与龙鼓洲、海下湾、印洲塘后,渔护署在2001年将东平洲及附近海域列为第四个海岸公园,以保护该处的珊瑚群落、海藻床和其他海洋生物。每逢假日,岛上都聚满郊游人士,有的进行远足、观石或露营等活动,有的潜水欣赏珊瑚,令本来渺无人烟的小岛热闹起来。

东平洲岛形如新月,是香港最东的一个海岛。东平洲除树木成荫外,还被多种海滩植物包围,鸟语花香,海涛如醉,别有一番风味。东平洲有一幅瀚大的海蚀平台,躺卧在石面上赏月或于更楼石上观日出是多么写意!

东平洲另一个景色最美丽的地方就是「更楼石」和「难过水」。更楼石是由页岩组成的石塔,香港的领域中是最东的。向前望便是宝安县的七娘山、钓神山的地方。「更楼石」前是一个悬崖,这是由于南面的海洋长年侵蚀而形成的。日子久了便成了垂直的峭壁。峭壁下的地方称为「难过水」这是由于有一段小路比较崎岖不平,而且不时有浪冲激。难过水前的断崖,有人说他象一个人头,有眼、耳、口、鼻,乡民称它为「石神像」,再次便是「海螺洞」要潮退才可进内,景色十分美丽。

因为此处地理景观独特,沿岸是一层层由沙石沉积而成的页岩(Shale),所以是研究地质学的首选考察点。早在远古时代,水流将多种沙石物质冲积成大片岩层,后来地壳变动,令本在海底的板块露出水面,加上海浪的风化侵蚀,行成更楼石、难过水、斩颈洲等著名奇石。

东平洲海岸公园为香港四个海岸公园之一,于2001年订立,位处香港境内最东的位置。岛上页岩和其它由海浪侵蚀所形成的地质特征均拥有独特外形;例如:斩颈洲、龙落水、更楼石等。海中有超过31种石珊瑚和130种珊瑚鱼等,适合浮潜活动欣赏海岸生态。除了在指定的康乐钓鱼区外,岛上其它范围均不可垂钓。

想接触东平洲的海底世界,不妨透过浮潜或潜水欣赏珊瑚群落。东平洲潜水会提供多款潜水套餐,费用已包括教练及装备,价钱大众化。令设由专人教授的水肺潜水初班,凡年满十二岁、略懂游泳者便可参与。懂潜水者亦可向该会租用装备。

这些资料都可以在百度上查找到,另外我想对岛上的情况做个简单的概述。淡水是做为一个海岛是否适应住人的主要标准,东平洲岛上有海水净化设备,基本可满足生活用水。岛上有发电装置,能满足较小功率的电气设备,如冰霜,电风扇,我是没有看到岛上有人安装空调。所以在岛上住民宿要求别太高!吃的话就丰盛多了,各种无污染的海鲜贝壳类产品,岛上也有青菜蔬果供应,价格比较高。岛上有几十间民宿,士多,大排档,在东平洲岛上生活是不成问题的。

此次东平洲之行是继麦里浩径,蒲台岛后的又一次港岛系列之露营活动,由鲁大师做攻略策略,我是名誉领队,队员在前面几次活动成员基础上加入了十几名新鲜血液,是历次来最多人数25人!成员太多就不一一介绍,我在游记里看心数再做简单的带过吧!哈哈!谁要做推广的请缴纳推广费,反正我的游记曾经做过小彭护士的征婚广告。虽然过半年了也没有一个应聘者,这归结于作者没收到小彭妹子的推广费,也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作者游记覆盖面太小。哈哈!
其实,我是不会告诉你,我这是对小彭的打击报复。在岛上拿手术刀割我!

第一天:广州--香港东平洲露营

↑↑↑
2016年6月25号,周六。广州,晴!
23人在广州东站集合搭乘9:53分的C7117和谐号到深圳。其中发了一段曲折离奇的小插曲,老鬼同女友快到车站时发现老鬼的通行证未携带,于是又折返取证,那时阿开以为赶不上车就做了后备方案:香港大学地铁站等。
我们将要去候车室时看到老鬼小两口急匆匆地赶来安检口,我们都一致认为人数到齐啦!其实都是老鬼的套路,他的包遗落在的士上!噢买咖,这是晴天二劈雳,我们是让老鬼雷得外焦里嫩吖!没办法,后备方案还是得执行,悲催的老鬼。

一行人上车后,我却很讶异地看见老鬼同阿开坐在座位上!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是的士司机致电老鬼后又特地送包回来,老鬼出门遇贵人哟。23人到齐

车窗外的天空格外晴朗,估计大家这两天都会晒成黑5度。

↑↑↑
一行人到达深圳,顺利从罗湖口岸过关。我第一次使用卡式通行证自助过关,感觉那不是一般的快呀,十分钟不到就搞定。过关后等部分小伙伴充八达通时,95妹子同阿环坐在地铁大厅的靠墙处。不知道谁在她俩面前扔了个草帽,于是各种钱币都往那扔,表弟从口袋里掏出几百港币扔下,然后一群人冲上去一抢而光!看来做乞丐收入不错嘛。哈哈

准备去搭乘港铁,老鬼两口又是各种秀恩爱,而逗比阿环拿捕鱼网去逗他们,我也是醉了。

购物小组初始计划是在上水购置今晚的晚宴食材,上了地铁后改变计划在大埔墟买,离大学站只一站之遥。6人在一个热心阿姨的指引下很容易就去到百佳超,一顿疯抢下花费1700港币。然后快速搭地铁到大学站与前方部队集合。在香港中文大学的众志堂用餐!

↑↑↑
吃饱喝足后去马料水码头搭下午15:30分的船。走在太阳暴晒的马路边,热浪焗得我们一身汗,好在只需二十分钟的徒步路程。

大学站出来就可看到7-11便利店,左边是往码头的方向。

去码头的路上,远方的天空白白朵朵,水天一色!

↑↑↑
穿过一隧道,就可见到水马料水码头。左边往塔门岛,右边往东平洲。在这码头我们将要迎接另一个白天使--凉粉及其男票!凉粉之前去过塔门岛。

此人就是新认识的伙伴,凉粉!她应该是看我上一篇蒲台岛游记给吸引过来的,是中山二院的一名白衣天使,没加入我们之前去过很多地方,是一名经验驴。她下一个目的地是去印度喝尸水,真是个胆大的妹子,哪儿人不详。估计是来自星星的逗比。

波波夫。挨踢男,第一次认识是在中山五星营地,那时我比较孤寂,一个人走,所以相谈不多。回来后他加了我,然后我们又一起去了香港麦里浩径,火凤龙拉练线,也一起腐败约饭几次!是一个说话很诚恳,热心肠的男人,他的加入也令逗逼群人气度飙高了几度。

↑↑↑
鲁大师!相识2015年12月份的武功山,机关公务员,此行活动策划者,做事有条有理,从攻略的完整性可体现!第一次我带队麦里浩径就约定每人做一期攻略,第二期攻略是由二姐珊珊操刀的,第三期鲁大师,第四期的快来认领,但估计是夏天过后的事了。

左边的头晕晕是个吃货,吃货,资深吃货!一起去过的地方不计其数,经验驴!

左边的是桂峰山彭缘,医护工作者!
右边是二姐珊珊,曾表示要在自黑的道路上一去不回头,曾经的初驴现在变健美了,负重能力也提升啦!己经完美地从女神过渡到女汗纸阶段。恭喜,恭喜!

她俩是打算拿手中的港币付我游记推广费吗?一百块你买了不上当,买了不吃亏

出海啦!

15:30开船,风不大,云层在慢慢飘散

船舱里的空调时冷时热,我跑到船头吹海风。右边穿白衣服是表弟,做基站的,听说经常加班,这两天也是瞒着老板去浪,看来户外才是至爱呀!表弟是韶关人,有一扎帅气的头发,第一期的麦里浩径有参加。话说表弟是在去年阿婆田溯溪认识的吧!

咣咣咣。。。。帅气的老鬼出场,在游记开头部分就讲到这个大头虾有三高:身高,颜值高,嘻嘻,三脂高不高就得问阿开了!这家伙坑我好几次了,哼!别以为我会忘记。

↑↑↑
哎呀,此人除了黑,不会写别的了!
这是阿开口中的三黑,阿彬!太阳独宠的对象,你看看这均匀的古胴色。一笑只露出排牙齿白的

此妹子在我游记里几乎是每篇都有出镜!多年的同事,一起走过山和大海,颜值担当!

蓝色梦幻,在麦里浩径被老猪改名95妹子,因为其身份证上的出生年份是95年。在世界百强企业里的肯德基任职,大家若是想去肯德基聚餐,找她没错!三期香港行均有参加,徒步登山如风一样的女子,曾在武功山被封为女子第一。

↑↑↑
第一次同行的NG,经验驴,曾同达达参加某户外团队的领队挑战赛,热心人士,一个钢管玩了大半天。嘻嘻,一旁的波波夫无限仰慕的眼神!

颜值担当的二姐!英姿飒爽地往船头一站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我不会告诉她,我连拍了十几张。
珊珊住大萝岗,出行比较耗时,所以所多腐败约饭都不能参加,很爱傻笑又自黑的妹子,性格非常好,哎玛呀,说得我都脸红了!

↑↑↑
 这片云像什么,发挥一下你的想象

“此女一入摄影深似海,从此女神是路人”  这番豪言出自她本人朋友圈,我一个字也没有改动过!
其实一枚摄影的女子很帅气呀!
嗯嗯,,此女子就是程小展!
麦里浩径第一期之行报名后又放鸽子的女子!

↑↑↑
让你见识一下程小展女性的妩媚!

每个可爱的人背后都藏着一个二的本性。哈哈

赵十一,又是2015生12月份武功山的一分子。也是同小展一样麦径往放鸽子,鲁大师的鸽子肉吃多了吖。我发了这张照片在朋友圈,大家都说这个漂亮!事实也很漂亮的人,有需要拿电话号码的吗?50块

穿红衣服的达达站在旁边,一脸幸福的模样。达达是经常见面的老友啦,每次户外都负责任地做好收尾工作!

↑↑↑
咳咳!高能妹子即将出现,准备好纸巾。别污了,擦口水!

这眼镜妹就是颜值担当的小彭,武功山游记里有她一段征婚广告,这里不多介绍,有兴趣的去翻我游记《烟雨武功山》。

小彭有一口文静的普通话,职业是护士(助产护士),每个男人都会有制服情节吧?哈哈,你敢说你没有!

小彭也是个带刀护士,我不得不表彰一下小彭救我一命,此行在东平洲的长沙滩上,她挥刀的行为。
而已挥刀对象是我  的脚趾头,后面详细地讲述!

↑↑↑
从左到右:达达,95妹子,小彭,背后是夜明(我)。
哟!小彭有酒窝喔。

在大海上要航行近一个半钟。
海面很平静,不断地有鱼穿棱在船头下方,海浪翻起的瞬间有一道道彩虹,头晕晕貌似有拍吧!
洁白的云朵飘在岛上方,不断地变幻着形状,偶尔还能看到海鸟掠过水面叼着鱼儿,悠然自在地飞翔在上空。
脑海里一直闪现着船舷边追逐着一群海豚,海豚时而带着浪花跃出海面,吱吱声后又钻进海洋的怀抱……我勒个去,又跑题了!

↑↑↑
站在船头来个全景图。
此时想吟诗:大海吖,全是水,骏马呀,你四条腿.......

颜值担当的两枚女子。
快到岛上时传来一阵欢呼:“有信号啦!赶紧朋友圈PO照”
呃,,我们得有点追求好吧,要发大家一起发!嘎嘎

此时接收到的是 中国大陆4G信号,香港卡反而没有。
在做攻略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这次大家都没有购买香港电话卡,在这里使用手机就如同在广州
东平洲岛的对面就是深圳的大鹏湾,东西冲海岸线就在不远处。

航行90分钟,终于可见到陆地,期待已久的跳大海泡澡,浮潜捉海鲜等等一系列狂欢活动馬上就要开展啦!

踏上东平洲岛

↑↑↑
东平洲是香港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是香港最东面的海岛,全岛面积約1.1平方公里。东平洲拥有香港最年轻的岩石,仅有5 500万年历史。这里的沉积岩是由层层平叠的粉砂岩构成,形态非常独特,犹如千层糕,十分有趣。岛上设有“平洲环岛郊游径”沿途可尽览岛上的地质特色及海岸地貌,包括海蚀平台、海蚀崖、海蚀柱等。是香港政府一个原生态自然保护区,平时没有交通工具到岛上,周六周日每天也只有一班船往返。

上岛后由码头沿右边的海岸线行去去长沙滩,看到不少人在潜水!
岛上士多有装备出租,价格不详,听说浮潜装备只需40港币!

↑↑↑
徒步在沙滩上只需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们的营地。大伙择地而搭帐篷,在沙滩上扎营很舒服,软绵绵的,比山上的硬地板舒服多啦!

扎营后我第一时间跳进大海的怀抱,小伙伴们也陆续加人玩水行列,刚开始我还悠哉悠哉地游着,一不小心感觉脚下踩到了什么东西而一阵刺痛,我嗷呜一声抬起左脚,只见大脚趾上扎满了海胆刺。我滴个亲娘吖,长长的刺还稳稳地亲吻着我的脚。呃,此时在香港能说香港脚吗?

我慢慢地走的岸边,右脚又感觉踩到刺,伸手捞出原来是一只大大的沙胆,长长的刺让有密集恐惧症我不寒而栗,真特么两脚踩地雷呀!宝宝心里有苦说不出啊!

↑↑↑
上岸后Emily关切地帮我拔海胆刺,脚趾头黑点全是断在里面的刺呀。
听人说海胆刺不拔出来会起鸡眼,于是我咬紧牙关让Emily拔,拔掉长的那根马上就有血冒出来。
嗷呜,嗷呜

↑↑↑
Emily将能用手拔的刺全拔了,然而还有很多断刺扎进肉里面,95妹子又去拔了几根仙人掌的刺来帮我挑,可是不割开皮很难挑出。
这时坑货小彭出场啦!
只见她从腰包里默默地掏出一把小手术圆刀,让95妹子闪开让她来,

只听她豪迈地说:“让我这个动过刀,会缝针的医生来”。

后面聊天时她又说了一句:“病人家属都会投诉我,说我动手后很痛。。。。”  我顿时满脸懵逼了!这还是医生吗?

小彭:没事!不会很痛的。   (我至今还记得她那文静的普通话在耳边回荡)

夜明:你确定不会痛?

小彭:你一个大男人还怕什么痛,别叽叽歪歪的,赶紧!

夜明:.........你老悠着点!

我呆呆地看着小彭手起刀落,几个人一声惊呼:“哇!飙血啦”!一张纸巾顿时染红了。
我心想,这下落在小彭手里,我死定了,她还不会有仇报仇,有恩也报仇吗……。
“脚在人家手里,任由刀割”  当时我悲壮地想道!能落个全尸应该不错吧

其实手术刀割开口子时感觉不到痛的,当挑到刺时才是钻心地疼吖!旁边的NG是个麻醉师,好想问他有没有麻药,痛得我差点飙眼泪!

泡海澡,浮潜

↑↑↑
动完手术后我又跳进大海里,与大家打成一片,但心里明白不由得我放肆,小心翼翼地在海里游泳

黄昏下的大海依然平静

波波夫在鲁大师的教授下学仰泳,悟性还蛮高的,一个多钟就掌握了要领。

↑↑↑
老鬼同阿hoi 这对CP是专业虐狗搭档。

小彭护士今天人品大爆发,专业探海胆二十载,今天她踩到六七个沙胆,每次踩到了就呼我过去潜进海里徒手捞上来。

唉!没眼睇。
我眼已瞎。

↑↑↑
快7点了,小伙伴有人喊饿了。!

帅哥文杰,第一次负重露营。前几篇游里有讲到他的情况,做为一个心机婊,当然是叫你去看我之前的游记啦!

彭缘在鲁大师的教导有方下,开始能浮起啦!(梅关古道游记里有她的介绍,看不看随你。嘻嘻)

↑↑↑
咦!这,,这,这是凉粉啊!好性感地说。中山二院的护士

达达!经常来餐厅探望我,热心的小伙伴。单身,单身,单身。重要的事都是要说三遍的。

波波夫是用拖鞋在学游泳的啊。挨踢男真是开脑洞了

↑↑↑
我借用凉粉的浮潜工具也玩了一会。(没有介绍,想要了解的直接私聊我吧,哈哈)

探海胆高手小彭,一脸懵逼地坐在沙滩上,原来是脚底被海里的石头刮了一道深深的伤口,正想哭哩。

好深的一道伤口,做为一名护士是不敢对自己挥刀吧?

↑↑↑
一只活海星,不知道是被哪位大神捞上来的。

一堆沙胆,听岛上的居民说不好吃,于是我们又将它们扔回到大海里。我们只是享受捕捞的过程,结果认为会在意呢!开心了就好。

夕阳下,一群逗比青年欢乐多。没下水的小小杰静静地坐在沙滩上,面朝大海,看着我们装B

↑↑↑
出自小小杰之手。
在大海里挥动的双手,我们都在笑着,没有一点掩饰的成分。多年后我们看回这张相片时,是不是会庆幸自己的青春里也有那么几次肆意的旅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野炊晚宴

↑↑↑
游泳是耗体力的,一群女士去冲凉。我同头晕晕,文杰,表弟4人各带了一套炊具,开始准备晚餐啦!

生命之火,热情在跳动。

吃完饭后,我们也相继到新昌士多冲凉,每人10HK还送一支冰冷的矿泉水。老板真的很会做生意!
被太阳晒了一天,大家都很乐意花20HK点了一杯冰镇的奶茶,香港人好喜欢喝柠檬茶,去到哪一座岛都有人出售此款冷饮!
喝着冷饮聊着家常,在岛上的夜晚过得是灰常嗨心噶!

↑↑↑
嘻嘻,红色的帐篷在沙滩上会不会有点暧昧的情调呢?难道说是小倩出现的背景?

大小伙伴们在沙滩上拍夜景,星空,美女。一堆人围在一起看鬼电影,我也是醉了,上次在蒲台岛也在讲鬼故事,就那么期待它的出现吗?好吧,那我祝你们今晚如愿以偿吧!不用太感谢我。

在沙滩上虽然有点海风,但还是比较闷热的。庆幸的是没有几只蚊子来攻击大家,我乖乖地钻帐篷里啦,此时也已是凌晨2点了,睡一会就醒来听小伙伴们也聊着天,然会又潜睡一阵。
在迷糊壮态下听到有人着急地说:小彭不见了!
与小彭睡同一帐篷的静静半夜醒来发现身边没有她在就着急去叫唤,大伙也是吓了一跳。赶紧起来找,原来小彭嫌太热就跑到我搭的吊床上睡觉了,听也后来说没有蚊子咬,也真是神奇了。这妹子胆不是一般的肥啊!大家虚惊一场!

被吵醒的鲁大师,95妹子等几人干脆不睡,打着头灯去页岩区捉蟹。
他们去了多久我也不知道,迷迷糊糊睡着了!
半夜无歌也无梦!

第二天:迎接太阳升起

↑↑↑
一阵欢呼声再次将我吵醒,看上一看时间是早上5:12分,天已经微亮,平静的大海微波荡漾。

再三看到火烧云,心里已经没有当初的心动与雀跃。

这个背影被我拿来当游记头图了。

彭缘与珊珊,好美

那对虐狗的!

帅气的表弟表演啦!

↑↑↑
谁是摄影师,快速来领奖!表弟给

太阳已完全升起!图中是一个181CM的男人和一个120斤的女人。

昨晚捉蟹队的战况,还不错喔。
95妹子带了点大米,早餐就是蟹粥。

↑↑↑
鲁大师将蟹拿到海里清洗,我同表弟生炉煮白粥先。

都还是活生生的。

现在全是死翘翘了!哈哈
早餐是由新鲜的蟹粥与面条。。
吃过的还记得那个味吗?

以下几张图片来自程小展的供图,是我喜欢的风格。

↑↑↑
七八点的沙滩已经晒死人啦,海岛上的气侯果然不是我们这些内陆人能接受的,过来体验一下就好啦。

一拔人去环岛,不想运动的就集中去新昌士多冲凉吃饭,65HK一人,包括冲凉。热情的老板还帮我们打探到中午11点加开了一班船回香港市区,于是招集大家收拾东西准备返程。没有环岛是种遗憾!
总要留点遗憾,给下次一个圆梦的机会!

离岛。再见东平洲

↑↑↑
珊珊整晚没睡,上船被空一吹就呼呼大睡。这孩子也真的是累了

这三个蒙面大盗,你们赶紧自首吧,我已向香港警曙举报!

呃。。。。。静静还那么精神!而阿彬黑得只剩下一口白牙。(港铁上)

↑↑↑
一直忘记拿小哆啦出来摆拍,在回广州的高铁上才记起。

结束两天一夜的海岛露营。

此行的一点点感悟:

其实感悟都写在游记的开头部分啦!这个是用手机APP手写的一段前人已有过的感悟,我也认同这观点。哈哈!

写游游记心真的好累!回来一个星期才交稿

对户外徒步,登山,露营有兴趣的可加个人微信:dahua_weixin

夜明
                                                     2016-07-03凌晨01:32

棒棒哒!夜明兄!

2016-07-03 02:04

你帅到没朋友啦!

2016-07-03 02:51

忍不住多看了几遍😄

2016-07-03 17:25

夜明不仅是个带头大哥,在你的影响下,大家也都慢慢养成了做活动和写游记的能力,这就是大哥光环~精彩的游记,把大家全程欢乐都记下来了~

2016-07-04 07:16

引用 一次华丽的旅行 的图片:

楼主说到心坎里了

2016-07-04 17:36

2016-07-04 19:26

引用 yoanjel 发表于 2016-07-04 07:16:43 的回复:

回复yoanjel:唉,跟你比我差远了。

2016-07-04 19:5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引用 boxter_ 发表于 2016-07-04 19:26:0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boxter_:谢谢鼓励!

2016-07-04 19:58

引用 胡正梅 发表于 2016-07-04 19:57:11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胡正梅:哈哈,有吖!旅行中每个细节都是珍贵的回忆。

2016-07-04 19:59

很不错

2016-07-05 04:5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4 17:36:07 的回复:

楼主说到心坎里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认同!

2016-07-08 00:0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boxter_:谢谢鼓励!写游记的目的是将美丽的风景分享给更多爱美之人。

2016-07-08 00:0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5 04:51:4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只是旅行后的一种随笔,将记忆里的片段通过图文大致地保存,怕流逝的时光偷走了回忆。

2016-07-08 00:08

楼主,请问下,船的时间表你有么

2016-07-11 00:20

引用 罗小鱼 发表于 2016-07-11 00:20:39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下,船的时间表你有么

回复罗小鱼:周六仅一班去东平洲,下午15点30分。周日从东平洲也仅一班出岛17点30分。如果人多会增加一班。看人流情况

2016-07-11 02:27

引用 一次华丽的旅行 的图片:

2016-08-07 23:40

哇很棒啊团队

2017-01-03 00:31

请问东平洲可以租帐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