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 四日游青岛(此游记包含大量晒娃图)

• 出发时间/2016-06-17

第一天 6月17日

出发喽~——关于动车

小猴子出发了(请不要吐槽条纹配格纹的搭配,这娃早上起不来,上衣是前一天晚上穿着就睡着了,也就没换)~

出发:天津南站 → 青岛站       车次:G177       票价:259 ( 二等座 )    发车时间:08:03
南站发车的动车都是上午就能到,这个车次大概是中午12点多到的。西站和东站发车的,都是下午甚至晚上才到,第一天全浪费在路上了,不划算。所以推荐坐南站发车的。还有一趟能在11点多就到的,没买着票。

返程:青岛站    → 天津西站    车次:G174       票价:269(二等座)   发车时间:16:10
这个时间比较合理,到天津是晚上八点多,地铁啊出租啊都很容易坐到,别的车次到天津太晚了。

另外说一句,感觉青岛不太适合自驾啊,全是单行路。丘陵地带还容易溜车。

到地儿喽~——关于食宿

特别提醒,出门前一定要下载一个百度地图,并且把青岛地图离线下载好了。
要不流量刷不起啊。
青岛了,最流行的牵手旅行照。

吃饭喽~

下了火车,离办理入住的时间还早得很,所以先去吃饭。
去年来青岛,也是在这家餐厅吃的,很多本地人都来这儿吃饭,价格公道,味道好。光顾着吃,忘了拍照。
就是菜量比起天津很多大众菜馆要小很多。
但是旅游城市,咱不能要求太多,没有38一只的大虾就应该知足了。
具体地址我说不上来,跟着百度地图走的,离青岛火车站步行也就十几分钟。
在百度地图上还有一家叫"九龙餐厅(大沽路老店)"那家比较小,菜品也不太相同,据那家的店员说他们两家不是一回事儿。
但是我去的这家招牌上又写着原大沽路餐厅搬迁至此,我想可能是家族内部斗争吧。

下面的照片,是去年来时拍的。

由于我不是海鲜爱好者,所以没怎么点海鲜。我喜欢肉!肉!肉!

天津好像买不到这个吧?酸梅汤和可乐的完美结合,很多小伙伴都喜欢喝。
还有人让我给带回来好几瓶,讲真,好重。
2016年7月27日修正:我昨天发现华润万家有卖崂山可乐的两块九一瓶,喜欢喝的小伙伴不用像我似的傻呼呼的从青岛背回来了。

住店喽~

去年9月份,第一次来青岛,住的四季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了疏于打理,感觉卫生条件不是太好,设施好像也挺旧了,这次就没选那里。
这次是从YHA(国际青年旅舍联盟)的官方网站(http://www.yhachina.com/d.php)上订的四季海旁边的“邂逅国际青年旅舍”。
我们订的家庭房,206元/天。有一张大床和一张一米二的单人床,可以住四个人。我们一家三口加上我婆婆。

关于YHA的会员价:
可以先在YHA官网上预订旅舍,以会员价预订就可以,然后入住时直接在旅舍前台办理一张YHA的会员卡,就可以以会员价结算了。
会费是50元/年,会员期内可以在YHA认证的国内旅舍以会员价入住,好像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具体说明网站上有。

旅舍内部环境

徒成狗的多肉们

可爱的迎宾

嗯~哪儿都好,就是这电梯已经有四个月没维保了,最后一次维保是今年2月。

旅舍周边环境

这是旅舍门口的“大白”,去年来的时候还是白白净净的,今年居然纹了个花臂。
旅舍门口有很多写着字的小牌子,随便拿来照相的,很多小铺子门口也都有的。

国际惯例,两点以后才能办入住,我们又等了好久才等楼上做完房。放下东西,厚厚的涂上一层防晒,走~玩儿去!

玩儿去喽~第一天下午 第一站:栈桥

青岛标志性景点——栈桥
步行只要十几分钟。
不需要任何门票。
另外提醒想去沙滩一定要穿塑料鞋,石头太多硌脚啊。

远远的看到海军博物馆停泊的军舰

一块玻璃居然被打磨成这样……接下来是不是应该感叹一下大自然的力量。然而我想说的是:
我恨那个把玻璃扔海里的人。

海边的游乐设施,没问价,但据说可以划价。

挖沙子的家伙什都是从家带来,其实没必要啊,海边有卖的也不贵。

美人鱼~

第二站:海军博物馆

从栈桥往海军博物馆,打了优步。但是发现青岛的优步和天津的价格差狠多,感觉贵多了,有的时段叫优步比打车还贵。
而且青岛太多单行路,得绕好远,所以还是公交划算。
我们这几天刚好赶上了青岛的出租车司机罢工,一辆出租都看不到啊。

海军博物馆票价是50元/人,60岁以上老年人是半价,但要凭身份证。所以带老人出行千万记得随时带着身份证,很多门票都有优惠。
美团上有团购,双人票是90元,但要提前一天预订,我们没预订只好买正价。想去的朋友要记得提前订票,便宜点儿是点儿。
可以登上军舰参观,但是上面都是直上直下的铁梯子,年纪太大的人不太适合,我婆婆长年逛早市练就的强健体魄完全无压力。

我老公把我婆婆扶下去,脖子上挂着娃下去的,把我一人儿扔上面了。

还是我儿子心疼我,"妈妈我来救你"。

海军博物馆是17:10分停止售票,只要买上票就能进去参观,不清场,几点出来都行。但是我想谁也没勇气摸着黑在那儿呆着吧。

第一天游览结束,回去吃饭,睡觉。

回去的时候又打了优步,门口是单行路绕行了好久,青岛的路就是这样,再往前走一个路口,走到下行的道路上就不用绕远了,当时没纳过闷儿来。

玩儿去喽~第二天 第一站 崂山 仰口线

邂逅青旅楼下有24小时的便利店,对面有7-11,街角就是麦记和KFC,解决早餐很容易的。
我们在7-11买了粥和火腿煎蛋烧饼,就奔向旅游大巴站了。
巴士站就在火车站右侧(背对着火车站的右手边,在马路对面,原谅我这个不会分东南西北天津人吧)。
也就是华联商厦的左面(背对着华联商厦的左手边,请再次原谅我这个不会分东南西北天津人吧)。

照片是在巴士站拍的 呵呵

仰口线就是可以看到海的,景色不错,也有缆车,但是是那种比较简易的,没有轿厢。
仰口线的发车时间是7:10分,票价15元,老年人无优惠,120CM以下儿童免费,车型是双层大巴。
要坐在车厢右侧,就是不和司机一面的那边,虽然会晒,但是一路海景尽收眼底,特别推荐坐上层,视线好啊。
到达仰口景区大概要将近两个小时,可以在车上补眠。
在仰口景区可以买单独仰口的门票以及连带太清景区的通票。
单独仰口是90元,通票是130元。购买通票可以凭票乘座景区的巴士去往太清景区。60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可以领免费门票,但是也要领的。
进门时会有工作人员把门票扫码,老年人还要录入指纹。
因为我老公恐高(是真的恐高,蜜月旅行时坐过一次缆车,把这家伙吓的冷汗哗哗的,从那以后我就相信他是真的恐高,而不是以恐高为借口逃避擦玻璃),所以我们先把步行上山。
本来最担心的我婆婆和我儿子这一老一小体力不支,没想到人家祖孙俩是体力最好的。

瞧这坚毅的小背影儿!

一路上捡了一大堆松果。

因为有雾,不太清楚,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山下的海滩,景色非常美。

怕小家伙儿太累,我和奶奶劝他坐索道下山。结果他想了半天,决定还是走下去,原因:害怕!(遗传基因太强大)

为了奖励他独自爬上山,对于一个刚刚四岁的娃确实是件挺了不起的事儿,奶奶奖励了一支冰棍儿,五块钱的冰工厂啊。真贵!
对了,要买水的话,在山下第一个摊子最便宜,五块钱两瓶,山上就是五块钱一瓶了。但是登山杖是越到山顶越便宜。
黄瓜在山下是五块钱三根,山上不知道,桃子要三块钱一个。

哎呦,累死宝宝了。

回程的巴士第一班是从下午两点一直持续到四点还是四点半我忘了,上车的地点就在到达时下车的停车场。一点半就可以上车了,要是只玩仰口的话,绝对能坐上第一趟回程车,尽量早点回来坐车,因为旺季时,会没座位,两个小时的车程,还是爬完山,站着的感觉可不美妙。
我们早早就从山上下来了,带着娃又去山下的海滩玩。去年来的时候这里还没开放,我跟我老公是翻墙进去的,今年已经开放,这片海滩风景特别好,水也清澈,很适合挖沙子成瘾的娃们。这次去忘了照景色,回头补张去年的。真的美呆!
只有一张娃的。

晕,手机拿反了,照着我自己的肉手了。

本来从家带来了挖沙子的家伙儿,去崂山时我怕老公背着太重,就没带上。结果到海滩边上奶奶又给买了一套,桶是10块,铲子5块,都是铁皮的还不错。划价后是12拿下的。娃穿的鞋也是现买的,其实和他从家穿来的那双几乎一样,只是去崂山没带上,这双鞋20。跪拜天津老太太的砍价水平吧。

旅游巴士沿路经过很多景点,奥帆中心啊 五四广场啊 还有那个叫什么零基准的地方,我忘了。
我们选择在奥帆中心下车。很容易找,下了车马路对面有很多小玻璃房子的那条路就是通往澳帆中心的。
这条路还经过海信(和天津的一样奢侈品高端商场)还有一个百丽广场(定位应该是和大悦城感觉差不多)。
进去逛了一圈儿,GAP ZARA HM 优衣库 各国“班尼路”都有的。赶上GAP大减价,考虑到回程负担太重没敢买。
百丽广场负一有永旺超市,可以在这儿补充一下饮用水。

有人在船上拍婚纱照

澳帆中心海边有投币的望远镜,记得带一块钱的硬币。可惜我们那天赶上大雾,啥也没看见,娃超级不爽。

第三天——五四广场、海底世界、第一海水浴场

第三天一早,优步去了五四广场。再重申一遍,在青岛优步真心不划算,比天津贵多了。
另外,五四广场也确实没啥可逛的,只是有个朋友在五四广场有个梗,为了笑她,特意去了,哈哈。

不用说都知道,五月的风。

看到树下有一条黄黄的颜色吗?是一只懒懒的狗狗,一直趴在那儿。

沿着海边的路往海底世界方向遛达,看见这只超级活泼的狗狗,每次把球叼回来,它都是随便交给谁,只要有人给它扔出去,它就好开心。

小家伙对路边的小野花感兴趣了。

准备浮潜,好像在捞什么海产品。

骑行者

15元两串的铁板鱿鱼,买贵了,应该是10块两串,要15可别给啊。

路过的沙滩上,一位老大爷在沙滩上写的李后主的词。四十年来家国……

第二站 海底世界

首先说明,海底世界和极地海洋馆要是两个不同的地方。海底世界是鲁迅公园附近,第一海水浴场旁边。
我们从五四广场一路步行到另一标志性雕塑“天地间”
见下图。

这里刚好是个丁字路口,顺着路口走到前面一条马路,就有公交车通往海底世界了。具体走法问百度地图。

海底世界的门票是130元,老年人凭身份证半价,学生证半价。美团上有团购是110元。售票处分东西两侧,东侧(不要以为我怎么突然搞的清楚方向了,因为人家门口写着了)售票处,售普通门票,老人票。团购的电商取票处要去西侧的售票处。而且一定要注意,要提前团购,这个要在收到购买成功短信一个小时之后方能换票入场。
海底世界门口有黄牛声称可以低价买到票,要115。骗我不知道美团么?
因为人生地不熟,我举着手机问东侧售票处的售票员问她这个团购(团单就是“青岛海底世界”地址是市南区莱阳路1号,售票员说他们这是4号,无语)是不是他们这里。她翻眼看了一眼告诉我,这个不一定是我们这儿,我们有官网。(内心一万只羊驼奔过)我又去西侧的售票处问,前面有几个大学生,我问了她们,她们说就是这个,没错。在这儿鄙视一下东侧的售票员。
再次强调,去之前要提前团购门票。不过,海底世界门口有卖各种小吃,又在海边,吃吃喝喝带着娃继续挖挖挖,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终于换了票进场了。海底世界分成好几个场馆,水母馆、海兽馆什么的,跟着指示走都能游览到的。

哈哈哈哈 派大星

煎蛋水母,好像一锅蛋花汤啊。

你瞅啥?
瞅你咋地?
你进来!
你出来!

海鲜爱好者估计逛到这儿已经饿了。

海底世界里唯一不用看说明就认识的生物——潜水员。

感觉是两个有故事的BOY。无意中拍到的啊。

奶瓶鱼,娃要玩,30块钱两个奶瓶。但是看起来他对当奶爸没啥兴趣。

转发锦鲤求好运喽~这些锦鲤居然是在屋顶上的,要抬头才能看到。

第三天 第三站 第一海水水浴场

海底世界旁边就是第一海水浴场,按照海底世界的游览顺序,游览结束后是从马路对面的大门出来,过马路就是第一海水浴场了。
六月份去青岛的亲,可以考虑不用带泳衣,根本下不去啊,冷死。

从第一海水浴场出来,跟着百度地图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回旅舍的公交车站。
青岛的公交车大多是一块钱的,我就没坐过两块的,因为大多也没空调。

公交车站后面是一大片草坪,非常非常大。很多准新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我娃穿着我的衬衣,非说是婚纱,也要拍个照。哈哈。

第四天 青岛啤酒厂

火车是下午16:10分的,来不及再玩别的了,所以第四天只定了一个目的地:青岛啤酒厂。都很期待呢。
跟着百度地图,在百盛附近能找到去啤酒博物馆的公交车,站名叫什么我忘了,上车可以问司机。
下了车还要走一段路,跟着百度就行了。
门票是60元,团购双人票是100元,无需提前预订,会有两次赠饮,一杯原浆,一杯纯生,说实话我这平时不喝酒的人,也觉得挺好喝的呢。
60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半价:30元。65岁以上是免费参观,但是就不赠饮了。
购买团购票以后,会有一个二维码,不用换票,进馆时直接刷二维码就行了。老年人的半票要持票参观。

啤酒厂外景

说的没错,皮!

啤酒博物馆分A馆和B馆,A馆主要是各种陈列,历史介绍。

A馆是不用验票的,随便进。

桃园三结义 原来喝的是青岛啤酒啊

叶帅的题诗怎么莫名的戳笑点呢?

下面这张照片是A馆的出口,挺有特色的景致。
knock knock knock penny~knock knock knock penny~

天生怕蜡像这是什么病?我说的是我。

我娃对这种像电路图似的东西特别感兴趣。其实人家那是啤酒的生产流程。

这个叫“酒从天上来”。仔细看这个水龙头是悬在空中的,没有任何支撑。
我老公前前后后的研究半天,才明白的时候,我已经百度过了。嘿嘿~
知道什么原理的,我就不在这儿抖机灵了。不知道的,我就不剧透了。
大家身临其境去研究吧。

第一杯赠饮的啤酒,原浆,非常好喝。还赠啤酒豆,就是一小包花生,我没吃。
这边还有特色啤酒,就是把自己的头像印在啤酒标签上,35一瓶,就是酒吧里那种小瓶的。

赠饮之后,进入一个隧道似的区域,就进入青岛啤酒厂厂区了。

娃对流水线非常感兴趣。

在整个厂区的参观区域,我们见到的工人不超过6个。让做生产管理的老公佩服的五体投地。

到了参观结束的时候,会有第二杯赠饮,对了,赠饮要凭入场的二维码或门票领取。我婆婆差点把门票弄烂了。

纯生~

在第二次赠饮的地方就有卖外带啤酒的了,原浆是45还是48块钱1.5升,有很专业的罐子。
想买的朋友最好提前点去订啊,因为可能要等好久才轮上给你装。
本来我们是想买的,可是人家说这个只能保存24小时,要不然就变质了,只好作罢。
娃爹不解恨,买了一扎和我婆婆一起当时就喝掉了。呵呵 啤酒肚就是这么来的。
自驾来的朋友可以买,装上车就回家,我们这下午的车,想送亲戚朋友都来不及。

忘了写一个有趣的地方,有个醉酒小屋,是让大家体验醉酒后的感觉,跌跌撞撞的。小屋外面有台电视,可以看到里面“酒鬼的丑态”。
里面都是斜坡,非常奇怪,就是莫名其妙的摇摇晃晃,没有外力的。挺神奇。
但是提醒有血压高心脏疾病的游客不得进入。

按照参观路线出来,在啤酒厂正门旁边就有回旅舍的公交车。

回旅舍收拾好东西,退房,退押金。拖着行李带着娃去栈桥一通挖。然后又拖着行李去吃了一顿九龙餐厅。
差不多到时候了,步行去火车站,也很近的。

旅程结束 回家了

买的从青岛站到天津西站的票,晚上八点半多到的吧,这会儿还有地铁,很方便。

依依不舍离开青岛,已经在谋划下次去的行程了。真的,青岛真的是我除了北京(因为太近,所以没事儿去逛逛)之外,会一去再去的城市。
非常喜欢那里的夜晚,有一点点城市的嘈杂,徜徉在中山路上,真的有点点海滨小城的惬意。那么轻松自在。非常非常怀念那种感觉。
好吧,我还会再去的。直到把青岛逛的和滨江道一样熟!

引用 笨笨的河马宝宝 的图片:

哈哈 这个后期我给满分~

2016-07-04 18:1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04 19:5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5 11: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8:14:34 的回复:

哈哈 这个后期我给满分~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哈 晚饭给自己加个鸡腿

2016-07-06 15:52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07-04 19:57:1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yolanda:我这回来赶紧写 要不也得忘了😁

2016-07-06 15:53

引用 boy_ligang 发表于 2016-07-05 11:25:4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boy_ligang:是的 去年才开始意识到这一点 以后一定要出去遛达遛达 从自己活腻歪了的地方去别人活腻歪了的地方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