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机与流浪者——穿越越南的大城小镇

兔子荻 (贺州) LV.4
2016-07-03 02:15 3588/17
  • 出发时间/2016-06-08

从两年前就想踏上这片土地,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推到了今年。今年年初就在筹划这次的越南之行,原计划是4月份出发,由于一个小伙伴有事不能前行,所以延迟到了六月。然后六月越南国内的机票越南国内的机票一直涨价,种种窘况也没能阻止我们这次的越南之行。

话不多说,直接先上部分美图。

关于行程

day1: 南宁(集合)   宿:城市便捷酒店(南棉店)
day2:南宁河内       宿:河内兄弟旅馆
         <  [三十六行街  还剑湖  圣约瑟夫大教堂  水上木偶] >
day3:河内—胡志明    宿:西贡欧洲水疗酒店
         <  [范五老街  中央邮局  红教堂]>
day4:胡志明—美奈    宿:海燕家庭酒店
day5: 美奈
         <  [白沙丘(日出) 红沙丘 渔村 仙女溪]>
day6:美奈
day7:美奈大叻    宿:郁金香二号酒店
         <  [V Cafe  春香湖 大叻夜市]>
day8:大叻
         <[疯狂的房子  Dalat Train Cafe  大叻旧火车站  Da Quy]>
day9: 大叻芽庄    宿:勒斯莫尔精品公寓酒店
         <[婆那加占婆塔  Nhat Phong 3 Seafood Restaurant]>
day10:芽庄
          <[芽庄四岛游  芽庄海滩 芽庄夜市]>
day11:芽庄河内南宁     宿:银河大酒店
          <[中山路]>
day12: 南宁—家

行程日期:2016.6.8——2016.6.19

关于花费

简单的记录了一下↓

对的!!总花费不到四千元,而且我们一点都没有省,吃好玩好住好!!!各种热带水果应有尽有,只要有海鲜绝对吃,出门打的,房间也都住得很好!详细的后面会跟大家说到。

关于路线

之前看了很多蜂窝的攻略,原计划是想从河内岘港,因为有同学在那,可以有人带着玩玩,但是后来觉得行程安排得太紧,而且我们不想坐将近是十一个小时的夜间bus那么折腾,于是就放弃了岘港会安这一站。当然,时间充裕的朋友倒是可以选择这个行程走这一段,朋友说现在岘港也是旅游城市,还挺不错的。

后来计划是先飞芽庄,最后回到胡志明,可是因为一直没能定下行程,然后机票也一直涨涨涨,本来是打算到河内以后晚上的飞机直飞胡志明的,但是机票涨得不忍直视,于是改成了第二天一早飞胡志明的飞机。我们也就反方向走了这一程。机票我们都是在阿里旅行买的,因为相对比较便宜,出票也很快。

所以最终的路线变成了:南宁—友谊关—河内—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河内南宁

出门前做的简单计划↓

关于签证&通讯

我们的签证都是淘宝办理的,另纸签,不需要寄出护照,直接拍护照给淘宝店家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

但要注意的是,照片一定要拍得够清晰!!!我和我朋友拍了N遍,才给我们通过,满满的忧伤啊!
关于具体的办理方法店家会很耐心的告诉你的,这个完全不用担心,按照店家要求去做就行了。

签证一天就出签了,因为刚好周末,我们让他周一再给寄出,一起出行的朋友刚好有个是在南宁的,所以周一当天寄出,下午就到了,非常的快!

因为我们办理签证这一家淘宝店,有电话卡套餐,所以我们就一起买下啦。加20元就可以买一张3G流量3G高速上网卡,这张卡不能打电话发短信,只能上网和接电话,对于我们这个卡是够了,如果需要打电话发短信的可以选择别的卡。

因为越南大部分的酒店,餐厅之类的都有WiFi,我们在越南待了十天,最后好像还剩下2G,非常耐用啊,我都已经经常断掉wifi拿来刷视频了!

不用担心自己的手机用不了这个卡,三合一卡型免剪卡,插入手机就直接激活了。

在友谊关过关的时候也有很多人拿着电话卡卖,好像是五十块一张,可以砍价,如果来不及网上买电话卡的也可以到友谊关再买,记得砍价。

关于机票

我们的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买的,但是在这里要专门拿出来说的原因,是关于行李托运的问题。

买机票之前咨询了我越南的朋友,喷气航空是没有行李托运的,然后捷星航空托运要另费,还有其他的一些航空也都是要另费,我研究完只有越南航空是有20kg的免费行李托运的。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买越南航空的机票,比较方便。当然,如果你们行李不多,就一个双肩包什么的就可以选择最廉价的喷气航空啦。

PS:越南的机场安检感觉不是很严谨,在国内习惯了严格的安检,在那边反而觉得不安全了,矿泉水都是可以直接拿进去的,所以大家没必要把水扔掉啦。

关于酒店

酒店方面我们只有河内的酒店是在booking订的,其他的都是在agoda订。

因为agoda的酒店评论数不够多,所以我们都是在booking看评论选酒店,最后去agoda订,大概便宜10%-15%。booking比较全面,可是agoda便宜又可以直接支付宝 。

我们在越南的所有住宿都非常的好,位置也很不错,一路上也遇到很多的好心人,对比出发前的准备,简直超顺利!

然后越南酒店的床有一点超郁闷的就是没有棉被,都是床套,睡起来感觉很不习惯啊。而且枕头都很高,睡不惯高枕头的我直接不要枕头了。

去了越南才发现他们那边的人英语都好棒啊,只要是餐厅、酒店、做点小生意之类的,英语交流基本无障碍,反正作为学渣的我只能默默跟着学霸走就对了,当年不好好学英语,出了国就成白痴了。辛苦学霸一路给我们三个人各种点单、入住、打车等等等!!!

河内
酒店:Hanoi Brother Inn(河内兄弟旅馆)
价格:¥112 标准间/晚(含早) ×2间
推荐指数:   早餐+
推荐理由:非常的推荐这家旅馆!我们下车以后就直接打车到旅馆,折合成人民币大概是30元这样,没有很远。旅馆在三十六行街,到旅馆后,服务员都超级热情的给我们提箱子,坐下倒茶后再给我们办理入住手续。办理完入住手续后,还拿纸质地图给我们讲解地图路线,附近的超市,景点,推荐去的地方,很有耐心,也说得很详细。
由于我们是第二天十点的飞机,订了六点车去机场,然后这家旅馆早餐时间是七点,因为之前看攻略说他家的早餐非常好吃,我又非常想吃,所以朋友跟服务员沟通,说可以给我们打包好在路上吃,真是太感动了!一个水果法棍、一个鸡蛋、一瓶水,水果法棍真的很好很好吃!

胡志明
酒店:Saigon Eerope Hotel&Spa(西贡欧洲水疗酒店)
价格:¥357.08 四人间/晚 (含早)
推荐指数:  早餐+  泳池酒吧+
推荐理由:我们下飞机后,为了方便直接在机场出口订了车去酒店,折合成人民币大概60元这样,大约二三十分钟,并不远。酒店位置在范五老街里面,对面就有新咖啡,ok便利店,做什么都很方便。酒店还帮我们订了第二天到美奈的车票。

酒店的泳池不在酒店里面,离酒店大概也就两百米左右,转个弯就到了,是一个泳池酒吧。咨询酒店经理会告诉怎么过去,然后给了我们游泳券,还有9.5折的消费卡,还每人送一支啤酒。因为当天是周末,酒吧有歌手驻唱,里面那个胖子唱歌超级好听!泡在泳池里面听歌的感觉超级赞!想有这样一番感受的可以去尝试。酒吧吃的东西一般般。

酒店的早餐超级无敌好吃!超级业良!是自助早餐,每人还可以单点一份主食。我们吃了很多,旁边一个老外一个人吃了一桌子东西,还不停的给厨师点赞,delicious!!!

美奈
酒店:Hai Yen Family Hotel(海燕家庭酒店)
价格:¥297.7  四人间/晚
推荐指数:  海景+
推荐理由:美奈的酒店是朋友介绍的,他每年冬天都会跟家人到美奈度假,都是住在这儿。酒店这边比较安静,适合度假的人选择,离新咖啡非常近,离市场也就两公里左右。旁边有一家餐厅非常的赞,也是朋友介绍去的,我们在美奈这些天几乎天天都在这儿吃,后续会专门介绍!

这家酒店我们刚开始订的适合是sea side,这个是在一楼,出门才能看到海,前台有一名小哥会说中文,我们第二天专门找了它,有房以后,就给我们升级了seafront,两晚一共加了120人民币,入住了三楼的超赞海景房,在阳台坐着就可以待一整天!需要住海景房的亲们一定要看清楚选择,留言可以备注高层。

酒店有游泳池,我们每天晚上都有去游泳。后面有楼梯可以下海滩,因为涨潮海水都上来了,我们没怎么下去玩,但是还是看到很多人在下面冲浪,非常嗨啊!

大叻
酒店:Tulip II Hotel(郁金香二号酒店)
价格:¥234.04 四人间/晚
推荐指数:  服务+
推荐理由:酒店在大叻市中心、大叻市场、春香湖、新咖啡、疯狂的房子都很近,步行就能到。服务态度超级好,虽然前台英语一般般,但是都热情的招呼我们,帮我们搬行李,带我们上房间,做详细介绍等等。

不足的地方是隔音效果不是很好,酒店水压不太上得去。

芽庄
酒店:LeSimoLe Boutique Apartments&Hotel(勒斯莫尔精品公寓酒店)
价格:¥355.36 四人间/晚
推荐指数:  服务+
推荐理由:酒店不算难找,虽然在巷子里面。前台老板娘超级热情,给我们介绍四岛游、泥巴浴都很有耐心,由于我们是早班机从芽庄飞回河内,酒店也给我们预定了车,很准时的来接我们。

然后老板娘非常的逗,也非常的nice!!本来我们预定的是四人间,一个大床一个上下铺,老板娘给我们免费升级了一个两房一厅的房间,还带有厨房,简直住得不想离开啊!

图片最后那个是我们预定的房间,中间那个是酒店免费给我们升级的房间。↓

旅行清单

首先护照签证这些就不用说了。

然后就是洗漱用品护肤品衣服裤子等等~着重要说的是,越南虽然是热带,很热很热,一般短裤裙子就行了,但是一定要带一件秋装外套!!!大叻常年二十度左右啊,我和小伙伴们差点就被冷傻了,晚上去夜市的时候还看到有人穿着呢子大衣!!!所以一定不要到那时候被冷感冒了!

我们还备了一些创可贴、穿心莲、肠胃药、驱蚊水之类的,小伙伴们晕车也备了晕车药晕车贴,大叻美奈这一段路,山路十八弯啊,平常不晕车的我都差点受不了了。

如果有骑摩托车打算的还是备个口罩吧。防晒衣,泳镜,墨镜,雨伞这些也不可少,我们在大叻两天,两天都下了雨,大叻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的。

关于货币兑换

越南可以用美金,也可以用越南盾,我们懒得麻烦,就没有去兑换美金,直接带着人民币出行。

第一次兑换越南盾是在友谊关,换了五百块,按汇率算下来他们大概就赚了两三块这样,所以说还是很划算的。

之后我们都是直接用我的桂林银行卡在ATM取钱,因为桂林银行全球取款无手续费,按当天汇率,所以我们也没算太多,差不多就行了,也是图个方便。后来发现汇率每天都在变,人民币越换越少,不过也差不了几块钱。

关于越南盾的换算,我们之前一直都是去掉三个零除以3,经常觉得很难除,后来我们在美奈遇见的三个妹纸告诉我们直接去掉3个0乘以3其实也一样。例如500,000,就是不管后面3个0,直接看500,再去掉一个0,再乘以3,500,000,50万=150人民币,按汇率算下来差不了两三块,便捷很多!在越南商家说价钱的时候基本不会提后面那3个0,都是几十或几百,所以按他们说的直接去算就好了。

ps:大家可以下载一个iMoney,很好用,担心自己算不对的时候,可以拿出来按一按,汇率是实时波动的。

关于在越南导航的问题

越南之后我们在国内用的什么百度啊,高德啊都不是很好用,去酒店景点这些都是需要导航来帮忙的。

推荐用探途离线地图,地图是中文显示,不用像自带苹果地图一样,或者百度出到那边用不到,而且还有中文语音导航。

地图里面还会有一些简单的景点介绍之类的,很是实用。

拍照设备

1.Sony ILCE-5000:小伙伴用来拍景还有人物篇
2.iPhone 6、iPhone6 plus:拍食物,自拍等等·~~

修图软件:美图秀秀、mix、Instagram、IN。

带着我们躁动的灵魂出发了!!!

星期五下班,带着行李就坐上动车出发啦!
心情真是好到爆棚。

沿途的风景↑ 很美吧!

历时四小时,跟小伙伴们相聚南宁

关于去越南河内的国际大巴

大巴票我们是提前五天电话预订,然后南宁的小伙伴再提前去集散中心取票。

给大家附上南宁越南各地的发车时间↓

PS:回程我们是包车的

我们订的是集散中心早上7:45的票,大概历时8小时达到河内良安车站,到河内的时间好像是越南时间15:30左右。

集散中心离南宁站不远,我们住在这边附近,早上步行过去。大巴很舒服,发了一瓶水一个面包一个苹果。

哈哈~带上学长借给我的装逼小神器出发啦!第一次坐国际大巴。

大概历时三小时这样到达友谊关,中间有过中国边检,会有兵哥哥检查身份证,之后就一路到达友谊关,然后下来换乘电瓶车直接进入友谊关里。这里有很多兑换越南盾和电话卡的,我们换了五百块人民币。在这里不用担心找不到方向什么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怎么办,拿好行李戴好换乘卡就行,因为一会到越南那边要换越南的大巴。

出发之前一直看新闻说什么过关的时候要夹钱在护照,才会给通行什么的,但是我们都没有夹钱,很顺利就过去了。因为是节假日,还排了蛮久的队。过完关之后还是会有电瓶车接我们到越南那边的临时停车场,换乘越南的大巴开往河内,大概十二点左右上的车。

越南这边的关口,哈哈~

上车以后发的水,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娃哈哈!

河内

游玩时间:1天
酒店:Hanoi Brother Inn(河内兄弟旅馆)
行程安排:第一天傍晚逛三十六行街、还剑湖和教堂,吃小燕糯米饭、法棍,晚上去看了旅馆推荐的水上木偶,夜宵吃了檬粉还有叫不出名字的一些东西。第二天上午乘坐酒店帮订的车到机场,然后坐飞机去胡志明。

很赞的旅馆,前台超热情,房间也很温馨,虽然晚上我们回来跟着导航找了很久,但是还是找到了!

入住好以后我们第一站就去了小燕糯米饭,从我们住的地方过去大概也就十分钟步行路程,很近的路程,可是可能因为当时太饿了,还是觉得自己走了很久。因为当天刚好是端午节,小伙伴一直嚷嚷着想吃粽子,糯米饭也算满足心愿了~很好吃的糯米饭很好喝的豆汁,而且价钱还很便宜!我们一共加了两次东西!

四个人才吃了七十块钱!人均二十块不到!已经吃得饱饱的了。

三十六行街。穿梭着去小燕糯米饭的路上,络绎不绝的小摩托,的确是一道风景线啊! 老街道的精致,别有一番风味。

傍晚的还剑湖,夕阳西下,景致显得更有味道、更迷人。

看到很多人在环湖跑步,忍不住脚痒啊!!好想也去跑一圈,可是穿着拖鞋,也没有时间去跑,所以就拿手机记录了路程,感觉也是棒棒哒!

还剑湖边卖的看起来像甜甜圈一样的东西,小伙伴看着嘴馋,忍不住买了两个试试,很甜很甜啊,面上一层都是糖粉,有点像小时候吃的一毛钱一条的那种。

到达圣约瑟夫大教堂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刚刚暗下来的天空带着深邃的蓝,还是很漂亮,很爱很爱越南的天空,让人觉得特别的轻松。

游客照一张~~~

看起来很特别的一家法棍,有当地的居民在这买,然后我们就去买了一根,因为有香菜什么的,不是很合我的胃口,看起来倒是还不错。

水上木偶表演前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些饮料,琳琅满目的货架,什么都想尝尝=。=

水上木偶表演,位置就在还剑湖旁边。全程都是越南语,有点像中国的皮影,算是越南自己的文化吧,看节目的基本都是我们这些外国人,可以去感受一下,门票也不贵,一等票好像才400越南盾。

不要在意我的渣技术,哈哈~里面比较黑,灯光又太亮,手机拍下来就过爆了~

看完水上木偶之后,在门口看到很多本地人在吃这个,我们开始以为是檬粉,也就凑热闹的去点了一份。后来发现只是,至今也不知道叫什么,吃起来感觉好像是木瓜丝,很多很多肉,味道还不错,我还挺喜欢的,有人知道这个叫什么吗?

吃完回旅馆的路上才看到了真正的檬粉,虽然小伙伴都很饱了,但是对于一帮吃货而言,还是没忍住进去点了一碗尝味道。简直太好吃了!!之后的我们几乎每天都在找檬粉,现在回来还好想念檬粉的味道~好像是35000越南盾一碗,不算便宜。

胡志明

游玩时间:1天
行程安排:下飞机后,从机场直接打车到酒店,好像是六十块人民币的样子。洗漱完毕后出门又是吃了个檬粉!哈哈~然后步行前往红教堂和中央邮局,大约两公里,走起来还是蛮远的。逛完之后回来的路上顺便去了个滨城市场,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晚上去酒店的泳池酒吧游泳听歌,闲情逸致。

之前河内旅馆给我们打包在路上吃的超赞的水果法棍!我们本来是十点的飞机,但是七点多就到机场了,然后越南航空给我们改签到了八点半的机!于是我们提前了两个小时抵达胡志明。

越南航空的飞机餐,那个三明治很好吃,水果超甜!感觉都吃不够!

飞机上的航线图,无聊的看了一路,知道自己到哪了还有多久到,感觉棒棒哒!不过越南航空的起飞降落真是太快了,失重好难受啊!!

抵达胡志明新山一机场了!!蓝天白云,美爆了,也热爆了!

酒店温馨的大床,还配有冰箱。

酒店的free水果!红毛丹好甜!

在范老五街吃的一家檬粉店,味道很赞,价位略高。

海鲜檬粉。

硬生生直接加进檬粉里的薄荷,人家都是摘叶子放进去,我们是整根扔进去,真是太搞笑了。我们也是后来才发现原来本地人是这样吃的!

这个春卷超好吃的!!

一个超爱ice  coffee with milk的小伙伴,一天可以喝几杯,越南的咖啡的确是很香!

去红教堂的路上买的两杯果汁,一杯是牛油果和香蕉,一杯是牛油果和芒果,好像放了牛奶和奶油,很香浓!

走得都要中暑了,才终于走到红教堂,之前用的破导航还带我们兜路了!在那里拍照的时候刚好一旁边的养鸽人放飞了鸽子,简直美哭了!

为了拍这张合照,要被晒焦了!!!真的超级晒啊!

我是一心奔着中央邮局来的,每去一个地方旅行都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一是喜欢收集邮戳,另一个是因为觉得很有纪念意义,可是我都回来一个多星期了还没收到我的明信片!!!

中央邮局里面,很雄伟壮观有木有!!

从滨城市场出来以后就看到这家传说中的PHO24餐厅,这家的檬粉也很出名,没忍住又进去吃了一碗,我们几个真的很爱吃!!!

吃完檬粉出来看到路边摆摊的大妈在做烤香蕉,我之前是看一路上有你,沙溢去蹭别人的烤香蕉吃,当时还觉得烤香蕉有什么好吃的,结果自己看到也没忍住去买了一个来吃!酸酸酸甜甜的很可口啊!推荐推荐尝试!

胡志明街头的摩托大军,真是太惊悚了,所有的外国人都在拍照。那边的车子都不会让人的,所以去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亲眼目睹一个摩托车和一个面包车相撞,我再一转眼看人就已经走了。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看到一栋迷彩大楼,觉得很骚!哈哈!

在路边看到一家甜甜圈的图片超漂亮!走累了就顺便进去休息一会,随便点了两个居然点中一个榴莲的,超香的!

回到酒店休整了一会,我们就出发泳池酒吧啦!因为当天刚好是周末,所以每人送了一瓶啤酒,还有乐队驻唱!那个胖子唱得很好听!

点了一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很黑暗的料理,西瓜是辣的。。。

游玩时间:3天
行程安排:day1:胡志明早上八点的大巴到美奈,中午隔壁小哥的饭店吃饭,晚上游走美奈街头。
                 day2:白沙丘日出,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day3:逛市场,买海鲜,走沙滩。

在胡志明酒店的早餐,有自助和一个单点主食,非常的好吃,很合我们的胃口,给厨师大赞!入住这个酒店的亲一定要吃早餐!!

美奈

早餐过后便搭上了酒店帮预定的去美奈的大巴,是Travel的,卧铺,很舒服,睡了四个多钟,就到达了美丽的海边小镇——美奈

我们下车后就直接打了个taix到我们的酒店,中午时分,办理入住。因为是中午时分,外面好热好热,办理入住也还算快。

海燕家庭酒店办理入住需要压护照,还蛮不放心的,但是前台说是为了给警察检查,后来问了之前在这里住过的朋友说也是这样,我们也就只能这样了。入住完之后就跑到酒店后面去拍照,酒店一看出去就是大海,实在太美了。我们第一天住的是sea side,要出了房间才能看到海,在预定的时候没有sea front这个选项,所以就将就先住了一晚上。下面照片放的都是后面住的海景房,真的一定要住海景房,实在是太美太美了。房间待着就能玩一天呀!

小伙伴悠闲的坐在阳台玩手机,被我偷拍的~!

thanh binh!!!这是这家饭店的名字!忘记拍照片了!一个普普通通的棚子搭建的,也是我们的朋友介绍的!就在海燕酒店出门右转三十米的位置,刷着朋友的脸,认识了这家店里的小哥。开始边跟朋友聊着微信,边找这家店,在美奈大中午的,走在空旷的街头,真是感觉要晒爆了,几番周折才确定是这家店。进去之后跟小哥确认认识我们朋友之后,小哥说,刚刚一直跟我们打招呼,我们都没有理他,哈哈~我们都热傻了,哪有空去看别人。

点了单之后,就开始默默的等东西吃。小哥过来跟我们闲聊,很热情的!然后还找小哥帮我们预定了第二天行程的吉普车,说会找一个有耐心的人带我们去玩,7美金一个人,也不贵,真是超赞的!还有小哥家的东西真是又好吃又便宜,我下面放着一大堆!!才吃了一百三四块啊亲们!!!那个菠萝饭都要满出来了,压得严严实实的,绝对的业良呀!去美奈的朋友一定要去尝尝小哥家的菜,特别是椰子,我从来没有喝过那么甜的椰子,不是最后亲眼看着小哥给我们切开,我们都以为是他放了糖。他说都是自己家种的,只有自己家的卖完了才会去市场买来卖。

小哥家的果汁都非常的好喝,水果味超浓的,混合草莓那个真的超香。首先说明我没拿广告费啊!!是发自内心的觉得好吃好喝,以至于后来我们去到哪都还在想着小哥家的美味。

就是这个菠萝饭!!!以至于我们现在都回家了,还天天在群里念着,实在是太好吃了。后来我们带去的我们酒店那三个妹纸,也说好好吃!口口肉啊!

这个椒盐虾也很香,朋友说有点咸,可是我很喜欢!!!

芝士生蚝。吃多了国内的蒜香生蚝,觉得芝士生蚝真是太美味了,芝士味道超浓郁,对于一个对芝士无法抗拒的人来说,简直爱得不行!

饭后甜品。

这是小哥给我们送的芒果,好甜好甜!

饭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实在抵挡不住美奈大中午的太阳。

下午起来以后,我们本来是要去找ATM取钱的,先去了第一个ATM,居然取不出钱,然后又走了两三公里,找第二个ATM。身上所有的越南盾加起来就剩下两三块人民币,真是太好笑了!看到沿街都是美食,三个人都饿着肚子,忍不住自嘲,说好的来越南当土豪,差点就要饿死在街边了!哈哈~沿路的风景很美可是我们当时却无心欣赏了。

夕阳下的美奈,盖不住她的柔情。

跋山涉水的终于取到钱之后,看着路边哪家人多,就随便进去吃了。结果跟中午吃的一对比,差太多。草草吃饱之后,就回酒店游泳了,想着晚上再去小哥那里吃个夜宵。哈哈~

每天傍晚或者晚饭后,我们都会去游泳,实在是太完美了!泳池基本就我们几个人,因为还是淡季,而且又不是周末的缘故,基本上酒店都蛮空的,第一天刚到的时候,我们午饭过后休息,还有很多熊孩子在泳池打闹。那天之后,发现唯一有人住的两间海景房,都是中国的妹纸。离开前那天晚上我们才在泳池相遇,哈哈~也是缘分呐!

对!我就爱晒吃的,不要问我们几个怎么那么能吃,这是吃货的世界。游泳后的夜宵,吃饱好睡觉啊!!!依旧是小哥家的美食。很诱人有没有!

美奈的第二天,预定的吉普车是早上四点半来接我们去看日出。起了个大早,各个都懵懵的,可是又很兴奋。出酒店门口,司机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过白沙丘的路上好像还蛮远的,坐着吉普车感觉自己酷毙了!走在沿海公路的时候,天边已经开始翻白肚了,很激动,又很怕我们赶不急日出。后来路上还发生了个小插曲,有辆吉普车抛锚了,我们的这个小伙子还下去帮了下忙,我们当时就懵了!万一赶不上怎么办,还好一下子我们就走了,赶到白沙丘的时候,下车我就一路往山上奔去,还没奔到顶,就看到太阳冒头了。小伙伴看我在前面穿着个凉鞋提着个裙子狂奔,说我像个疯子似的。你们都不能体会等过N次日出,每次不是下雨就是阴天的感受!!!这次终于在美奈看到日出了,心情激动得简直要飞起来!

沿海公路。很美有没有!

看到红彤彤的太阳升上来的那一刻,仿佛时间都停止了,周围的一切都是无声的,实在是太美了!

第一次看日出,真的很激动!

小伙伴走的是逗比范儿~

我走的是文艺范儿~!哈哈~不过太阳好快就升上去了,一下子就很刺眼很刺眼了。还没来得急多拍几张照片。

看完日出后,在出口等小伙子,顺便跟吉普车合张影!

白沙丘出来以后,小伙子就带我们直奔红沙丘了。传说中的一边是大海一边是沙漠。七点多钟,太阳已经火辣辣的了。

早上出门早,墨镜太阳伞什么的都没带!!!晒得完全睁不开眼啊,也没力气再往上爬了。

小伙伴帮拍的沙漠大片!!自己超喜欢这一张!

这是传说中的你在拍风景,我在拍你,哈哈~太搞笑了

关于这张照片还有个故事,小伙伴把照片放朋友圈,他的朋友看到这张照片以后说,怎么感觉好像看到了斑马???哈哈哈哈!害我们当时都笑抽筋了!!

渔村。从红沙丘出来就到渔村了。本来是要去渔村买海鲜回去给小哥加工的,但是这个季节都涨潮了,渔船都没有靠岸,所以没有能买到新鲜的海鲜,还蛮遗憾的。

没能买到海鲜就直奔仙女溪了。溪水很清凉,光脚踩着软软的,小伙伴们有些嫌弃,感觉像小时候玩的泥巴。不过越走到深处,景色越是迷人。

这是在海燕酒店斜对面的一家西餐厅,也是我们之前吃的那家饭店的对面。环境还好,就是热带地区很多小虫子,有两只狗狗,刚进去的时候觉得他们很凶,后来喂它们吃骨头就乖乖的了,东西的味道也还不错,价位也不高,晚上还蛮有情调的。

几乎餐餐必点的春卷,好好吃!!好喜欢!以前吃过国内的,觉得不怎么好吃,去到越南完全改观了!

这个海鲜饭,料还挺足的,口感也很不错。

抱着一个啤酒瓶浪荡在美奈街头。很帅有木有!其实就是天黑了,要步行去买榴莲,拿个啤酒瓶防身!

猫山榴莲,五块左右一斤,一个才三十多块,马上叫老板帮我们打开,还没走出店门口,就已经被我们吃得差不多了!超级甜超级香啊!现在看着口水都在流,好想好想吃榴莲!

第三天起早小哥就带我们去逛了美奈市场,买了很多的海鲜和水果。因为不是季节的原因,所以海鲜也并不是很多,但是也挺满足了。虽然是市场,但是还是觉得特别的兴奋,毕竟是国外的市场,还是觉得跟国内的挺不一样,挺好奇的。

买了这么一大盆的海鲜,才花了130左右的人民币!小哥收了我们45的加工费,五个人吃到撑呀!

小哥饭店旁边的莲雾树,结了好多好多果,第一次见长在树上的莲雾,超开心的,跟着小孩子一起摘了好多。小哥就给我们拿回来吃了。可能是还没有够熟,所以还有点涩,可是超新鲜的,后来冰过以后水水的,马上变得超美味!

我们简单的海鲜大餐,味道很赞很赞,小哥家的加工费很实惠,大家也可以买去找他加工哦!

海螺肉,脆脆的,刚开始觉得还蛮好吃,小哥说我们买多了,吃到后面就有些腻了。

饭后的水果大餐!!真的是超级甜。选水果的时候,我拿着红毛丹一直往袋子放,小伙伴趁我不注意还把他捡出来了!因为他们觉得我捡太多了,已经控制不给我去买果了!后来吃的时候,都知道好吃了吧!!!冰过以后更加甜!吃水果我就能超满足了!

龙宫果,也是一种很甜的热带水果,长得跟枇杷似的,很好吃哦!

最爱的红毛丹!据说很上火,可是我还是吃了很多很多,先满足了嘴再说。

饭后休息,便下酒店的沙滩走了一回。再见了,美奈

大叻

游玩时间:2天
酒店:Tulip II Hotel(郁金香二号酒店)
行程安排:day1:美奈出发至大叻,中午吃V Cafe,下午逛春香湖,晚上大叻市场。
                 day2:早餐过后,疯狂的房子,中午Dalat Train Cafe用餐,下午大叻旧火车站,晚上Da Quy用餐,逛夜市。

预订了早上七点半的新咖啡,从美奈出发大叻。大概历时四个小时左右到达大叻,一路向上的山路,感觉离天越来越近,很蓝的天空,大大片的云朵,让人感受到离大叻越来越近了。下车后一阵凉风来袭,果然是很冷啊,常年温度持续在二十度的大叻,果然是个避暑胜地。

大叻的酒店也是需要压护照的,前台服务态度满分。

在酒店入住好之后,就选择了大叻出名的V cafe吃了个午餐,一路上的风景尽收眼底,真的太喜欢这个如油画般的小镇了。午餐时,天宫不作美啊,看到大片大片的乌云飘过来,瞬间乌云笼罩,这边开始了下雨,远处还是蓝蓝的一片。

V Cafe推荐pizza,还有草莓汁,椰子蛋糕!草莓汁真是酸酸甜甜的原汁原味,椰子蛋糕跟我们平常吃的西点有些不太一样,但是味道还是很香。

椰子蛋糕,椰子味很浓郁。

必不可少的春卷。

从V Cafe出来从蓝天变乌云密布,顶着寒风绕着春香湖走了一段,本来想走一圈的,雨越下越大,发现还有好远好远,果断回头了,不然估计小伙伴们都得吹感冒了。

大叻pizza。我没有尝,小伙伴尝了说还不错。

湖上泛舟,很有小时候在公园划船的感觉呀,觉得这里的生活很少悠闲自在。

湖边卖烤玉米烤红薯的婆婆,这边都喜欢挑着在街边卖,买了一个红薯一个玉米,红薯还挺甜,玉米已经硬得咬不动了。

大叻夜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酸奶,非常的浓稠好喝,其他的东西还好,没有让我们特别印象深刻的,而且当天晚上下雨,非常的冷,我们穿着裙子短裤,看到别人穿着呢子大衣,满满的都是心塞呀,随便待了一会就回酒店了,所以大家去玩的一定要带好衣服啊!

这边的吃粉的习惯就是上一盘生的菜,不管是豆芽还是薄荷,直接往汤里一放就可以吃了,吃了这么多天,我们都还是很不习惯的。

大叻的夜市非常的热闹,熙熙攘攘的人群。

因为一直看到天气预报,都说大叻这几天的天气不好,前一天晚上休息前我就跟小伙伴们说,我们明天要早起,天气预报说中午十一点就要开始下雨了。因为当天晚上一直在下雨,我们还蛮担心第二天也没有好天气的。还好,早起是个阳光明媚的天气,梳洗吃饱后,就步行前往疯狂的房子了。刚到里面就被迷得不信,太童话了,据说疯狂的房子是越南国王的女儿设计的,真的很有童话王国的感觉。加上蓝天白云的衬托,站在这个制高点俯视下面的五彩斑斓的小镇,真是美不胜收!

恐高的人爬在龙骨上面的时候还说蛮紧张的,我不怎么恐高都觉得有些脚软,特别是人多的时候,只有一个人的位置,我们下去之后,发现突然多了很多人,应该是来了很多的旅游团,到处听到都是国语,来越南这么多天,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国人。

中午时分已经开始变天, 庆幸我们出门早,看到了蓝天下的疯狂的房子,看到了蓝天下的大叻大叻的天气真是一言不合就变天啊,前一天还是蓝天白云,下一秒就乌云朵朵,连续两天都是这样的天气了。

中午下雨了,才万分不舍的从疯狂的房子出来,打了一个车到Dalat Train Cafe吃午餐,一个环境超nice,由旧火车厢改造的非常有情调的餐厅。吃的东西一般般,但绝对是小清新必去的地方,拍照胜地啊。比大叻火车站更适合拍照,因为大叻火车站人太多了,都是旅行团的游客,拍张照片都要排很久的队。

奉上文艺小清新的一组照片~这里拍照真的太有feel了!火车厢是很多文艺范儿拍照的首选啊,这个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人不错,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我在拍车厢,小伙伴的迷之笑点啊!!!

一只淋湿的超可爱的汪!

餐厅的院子看出去的风景也是超赞的!只可惜雨一直下啊!

饭后就步行去了大叻旧火车站,人来人往,很多人排队拍照,我们刚刚在火车餐厅拍了,在这也就少了很多欲望,主要还是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暗。据说坐大叻旧火车站的火车能看到大叻的风景,可惜我们去得迟,赶不上了,有机会还蛮想体验一下的。

晚餐是在Da Quy解决的,看蜂窝的评分,性价比比较高,选择在这里吃越南火锅。火锅就是全部东西一起放下去,再全部一起捞上来,味道不错,汤也超好喝,我们连汤都喝了一大半,吃货真是太可怕了!

烤驴肉。味道也是很赞呢!

一直想吃的椰子冻,在大叻找到了!超级好吃啊!!!一定要尝,满分推荐!

芽庄

游玩时间:2天
行程安排: Day1:泥巴浴,占婆塔,晚餐Nhat Phong 3 Seafood Reataurant.
                  Day2:芽庄四岛游,芽庄海滩,晚餐QUAN OC XUAN ANH。

依旧早上七点半的新咖啡离开大叻。这一路真是要疯了,山路十八弯,车上一共就八个人,可能是车子太轻吧,非常的飘,不晕车的我贴着晕车贴都差点要吐了,太煎熬的一段路。下了山之后明显就感到温度高了起来,又来到了火辣辣的海边城市了。入住酒店,小伙伴跟老板娘聊得很嗨,不知道怎么给我们的四人间升级了两房一厅,还带厨房,真是太给力了!

很民族风的房间设计。

入住酒店后,就出发去了泥巴浴,酒店帮订的车,直接到泥巴浴的地方,比我们想象的干净,开始以为会很脏,后来发现我们的是四个人一只大木桶,新放的泥巴水,瞬间觉得安心了些。泥水暖呼呼的,还蛮舒服的,大概泡了半小时,就时间到了。后来泡了一会温泉,实在太热了,受不了,就没有再继续玩,里面还有泳池之类的。

泥巴浴结束之后,就坐了之前订的车之前搭我们到占婆塔,好像才三块钱多的门票,真是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晚餐找了这家网上热推的餐厅,在海边,可以看到海景,环境挺好的,吃的东西一般般,而且很贵,上菜很慢,味道也不是很好,所以不是很推荐。感觉芽庄已经被很商业化了,大街小巷都能感觉到商业气息。

关于四岛游的跟团信息

酒店帮我们订的是FUKKEY MONKEY的四岛游,比较多外国人,感觉比较好玩,因为他们很能活跃气氛,挺推荐的。因为之前美奈酒店的妹纸告诉我们说她们跟的团没有那么多老外,都是越南人比较多,氛围也没那么嗨。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四岛游。酒店帮报的团,早上八点来接我们出发,到码头上船出海。船上有来自世界好些国家的朋友,特别是老外们,都特别特别的嗨。

第一个不知名的岛屿,有海族馆,需要自费,我们没有去看,就在旁边走走,拍拍照。

这张是去第二个岛深潜前拍的自拍,留个纪念,然后看看自己潜水完之后会变成什么鬼样,哈哈~

深潜的地方,开始换衣服什么的,然后会有专人给我们讲解一些注意事项,下去以后要怎么呼吸,其实蛮安全的,刚要下去的时候很紧张,但是是有一对一的教练带着下去的,下去之后也就没怎么感到怕了。可惜我们自己没有带水下相机,小伙伴要了水下拍照,六十块人民币才16张照片,拍得不是很好,太遗憾了!

午餐是在船上解决的,简直就是长桌宴啊。没有之前在美奈认识的妹纸说的那么难吃,但是也不怎么好吃,勉强吃饱吧。怕饿然后对吃的又挑剔的一定要带好干粮啊!

已经在船上跟着音乐嗨翻了的老外,下面都是我们这些亚洲国家的在默默的拍照。

午饭后的跳水,只要跳到水里面就可以免费喝酒。那些会游泳的或者是大胆的一蹦就下去了,我和小伙伴下去玩了一番,当然,是穿着救生衣走下去的。酒感觉就是健力宝加啤酒的混合,味道居然也还不错。不过在海上面飘着真的好晒好晒啊!

跳水结束之后就到了最后一个岛了,这个岛要上岛费,但是不贵,越南的景点门票收费都非常的低。这个岛也是最蓝的岛,带着渐变色的蓝,清澈见底的海水。没忍住又走了一番文艺范儿。

总有那么一两张转变画风的逗比照片,一个拍一个系列再次出现!

小伙伴一路上被我哼这首歌洗脑,在海边忍不住录了一曲,哈哈~!不要在意细节,纯属好玩!

下午回到酒店我就去休息了,小伙伴出去芽庄海滩散步,还买了两只大龙虾,是活的直接给我们处理好然后烤熟,30人民币一只,烤得很香再挤上小柠檬很好吃!

今天的晚餐经过朋友的推荐,终于找了一间海鲜大排档。刚去到就遇到了两个中国人,说他们已经在这里吃了第二晚了,很好吃,价位也不高。

吃了以后的感概是,昨晚为什么没有找到!!!很好吃的海蜇,还有螃蟹,而且的确不贵,一餐下来不到两百块!吃得很爽啊!

海胆略腥,明知道,可是就是忍不住想尝试一下。

今晚之后,我们就要结束这将近十天的旅行,回国奋斗了!再见了!越南

大早就坐着酒店帮我们预定的去机场的的士出发了,还在路上看了个日出啊。芽庄的机场真的超级远,我们八点的飞机,五点半就出发了,老板娘说我们太早了。芽庄机场非常小,但是我们不熟悉,觉得还是去得早比较安心。

离开芽庄,离开这抹蓝。

关于包车的相关信息

我们返程是包车,河内机场到友谊关是越南的朋友帮预订的,约好飞机抵达时间,他就会准时在机场等,会说一点点中文,人挺好的,开车很快,让人有点没有安全感,哈哈。河内机场到友谊关是100万盾,我们四个人,车挺大的,还能坐得下。友谊关到南宁这段,也是提前跟他预约,谈好价钱,出关前告诉他就在关口等我们了,我们跟他谈的价钱是400人民币,车很大,可以坐6个人。

到机场之后,之前朋友帮订的包车已经在这边等我们了,联系上之后就一路直达友谊关,到友谊关过完关之后,再继续包车回到南宁!我们的越南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回到祖国大陆的怀抱,很是踏实啊!却也很想念越南的海,越南的美食,越南的一切!下次再会!

时光机与流浪者。我们说好想乘坐时光机,从出发的第一天开始,重新在越南街头流浪一次。美好。回忆。

麻豆那张怎么不放粗来?

2016-07-03 22:09

引用 我的 发表于 2016-07-03 22:09:19 的回复:

麻豆那张怎么不放粗来?

回复我的:放了呀

2016-07-03 22:10

辛苦了红包在路上

2016-07-03 22:16

看了想再去一次……

2016-07-03 22:27

引用 SS 发表于 2016-07-03 22:27:45 的回复:

回复SS:今天还和家人说带家人一起走起!

2016-07-03 22:46

看了以后发现“逼格”好高,还想再去!!我有朋友比我们去迟五天,那边就都是雨季了。。。

2016-07-03 22:59

引用 小露 发表于 2016-07-03 22:59:19 的回复:

回复小露:哈哈哈 写得腰酸背痛 总算是完成了, 我们运气很好 基本没有什么下雨

2016-07-03 23:03

难道不是吗……

2016-07-13 14:02

2016-07-13 14:0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13 14:02:34 的回复:

难道不是吗……

回复浅浅快跑:😂😂😂应该不是吧

2016-07-13 19:0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13 14:01:27 的回复:

电瓶车?

回复浅浅快跑:对啊 😳电瓶车会带你入关 办完再带你过越南的停车场坐车😳

2016-07-13 19:04

引用 兔子荻 发表于 2016-07-13 19:04:05 的回复:

对啊 😳电瓶车会带你入关 办完再带你过越南的停车场坐车😳

回复兔子荻:电瓶车让我第一反应就是两轮的电动车脑补了一下画面……

2016-07-14 10:2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14 10:29:08 的回复:

电瓶车让我第一反应就是两轮的电动车脑补了一下画面……

回复浅浅快跑:不是那种😂😂四轮那种 跟抢车位似的 特别是行李位!

2016-07-14 13:15

请问大叻的椰子冻在哪?😍

2016-09-16 11:31

引用 樂在其宅 发表于 2016-09-16 11:31: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