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杭州西湖亲子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带小孩

人物及出游前准备

人物介绍:墨墨(男6岁,学龄前儿童),墨墨妈(非常神圣的职业:教师),乐乐(男8岁,二年级小学生),乐乐妈(职业:会计)。
执笔:乐乐妈。
出行准备过程:可谓是波折重重呀。墨墨妈和我是6月初开始计划暑期的亲子自由行的,最初计划着是去江苏常州(野生动物园,中华恐龙园,嬉戏谷)+溧阳(南山竹海),主要交通涉及到火车,租车自驾,预算和攻略提前已经做好,个人感觉非常完美,可是通过各方了解,常州这几个主题公园不是特别好,我俩商量着要不就去上海迪士尼吧,用墨墨妈的话说:“咱们去当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去。”想法一拍即合,待乐乐期末考试时间定下来后,我俩就开始着手准备了。综合考虑了一下,觉得飞机走比较合适,所以6月14日我们预订的春秋航空7月2日7:00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9:10杭州萧山机场的特价机票,一大一小含税票价一共558元,由于飞机起飞时间太早,我们商量着提前一晚到正定石家庄正定机场、
杭州上海的住宿由墨墨妈在阿里旅行去啊手机APP订的,这个手机APP非常强大,后面我给大家详细介绍。紧接着我从上海迪士尼官网上订的两大两小7月5日-7月6日的两日门票3320元(一大一小两日门票1660元),并且手机从官网上扫描二维码下载了迪士尼APP,这个也是我们后来游玩的重要使用软件之一。可是,突发事件来了,墨墨今年上小学一年级,报名时间与我们迪士尼冲突了,由于我们订的特价机票,不能改签,退票只退税费,机票钱是退不回来啦。在此特别要叮嘱一下准备出游的朋友们,订票前一定要考虑周全。另外迪士尼的门票,距离入园48小时前可以有一次更改日期的机会,前提是当天的门票可以购买的情况下。墨妈和我商量乐乐期末考完就走,此次回来7月4日——7月6日墨墨小朋友参加保定市小学登记报名,所以把迪士尼的门票日期改为6月28日——6月29日。好了下面正式介绍本次自由行的时间和路线啦。

2016年6月26日,第一天

G8938保定东——北京西(7:28——8:16),成人+儿童95元。

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地铁7号线导4号线,票价4元。
G13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10:00——14:55),成人+儿童829.5元。

上海虹桥——御青路如家酒店,地铁10号线导11号线御桥站下,票价6元。2号出站口出站后步行3分钟。地铁出站时的长长楼梯,非常考验妈妈们的臂力,箱子里吃的,穿的,用的,很沉很沉。御桥出站时,由于这站购票人少,在此处购买三日地铁卡,45元一张(第一次刷卡起72小时内无限制使用)

入住时间:2016年6月26日——2106年6月30日,四晚共计975元,每个家庭487.5元。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默默妈用的这个阿里旅行去啊这个手机APP啦,预订时无费用,可免费取消订单,入住无押金,房费退房时支付宝自动扣款,房卡直接甩给前台就可以走人,最最让人满意的是我们入住的同等房间的价格比其他网站便宜多了。周边有超市、小吃店、药店、菜市场非常方便。此处给墨墨妈32个赞。

入住安排好后,稍作休息,我们就来到旅馆附近的餐馆觅食了,两大两小,吃的最嗨皮的就是我儿子,墨墨、墨妈和我都吃不太习惯,饭统统太甜了,突然很想知道上海的糖尿病患者都吃些什么,嘿嘿嘿。墨妈和我唯一觉得就是汤喝着还行,因为不是甜的。晚餐不贵,我们一共花了50元整,一家25元。

在这里先提一下我们经常光顾的便利店吧,跟韩剧里经常演的便利店一样,门口的橱窗处有一排长长的桌子,便利店供应的餐食可以坐在那里吃,商家可以微波加热。接下来两天迪士尼之行,乐乐的能量全靠这里的紫菜包饭提供。

这段,我犹豫来犹豫去,还是决定写下来吧,毕竟是我们旅行中的印记,我们地铁到御桥站出来时经过了无数个水果店铺,哈哈哈,说的有些夸张啊。墨墨妈看到这些南方水果很是欣喜,等我们安顿好入住后,她正好出去办点私事,回来时墨妈心仪的荔枝和杨梅也跟着一并回了酒店,也许是它们俩个惹的祸,墨妈把肠胃吃坏了,去年我俩带孩子去香港玩,我带的药特别全,结果一样都没用上,这次我是一样药都没有带,没想到遇上需要的时候啦。第二天早晨起来后赶紧买药,幸亏我们后来经常光顾的便利店旁边就是药店。友情提示,出门在外,还是把常用药都带上吧,不管用的着用不着。

2016年6月27日迪士尼

原订7月5日——7月6日的两日门,改为6月27日——6月28日玩耍啦。一大一小两日票价1660元。
本来早晨,我们出来的不算晚,8点出来的,早餐+买药+买紫菜包饭,外加孩子们浪荡,地铁11号线经过三站到达迪士尼,此时二门安检处已经排了些人啦,早9点通过第一道安检大门,安检特意找了个男的,检查的还算松,没有深刨我合乎标准的包包,节省了一些不必要的时间。第二道门,我去,人好多呀,排了20分钟才拿到门票入园(网上订票顾家,到二门时直接刷身份证取票),排队领票期间有一位热心的导游告诉我们提前半小时可以入园,心想明天我们一定早来。由于入园时已经9点20了,我们果断放弃原定第一个飞越地平线的计划,改为逆时针游玩,先由明日世界走起,此区域创极速光轮和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设有FP,我们体验的第一个项目创极速光轮当时排队时间30分钟,感觉可以接受存包直接排起,体验感受:刺激、酷、牛X。导致体验完毕后还流连忘返。小食休息片刻,我们拿了第一张巴斯光年星际营救EP(11:25-12:25)之后直奔星球大战远征基地,里面有星球大战人物,装备等,儿子排了几个人物一起合照,放映厅里播的《星球大战》俩孩子看的津津有味,我一点兴趣都没有,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有一个乐高体验厅。时间差不多到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走起,体验感受:略显幼稚,坐着轨道车拿着激光枪击打靶子。地图里明日世界区域景点32-39,除36创界雪佛兰数字挑战未投入运营外,和我们放弃的太空幸会史迪仔外(我们香港玩过,不选择上海再次体验),只有一个喷气背包飞行器未体验。明天补上这个。随后我们来到梦幻世界,小飞侠天空奇遇,排队时间30分钟,但是真心不推荐大家,不过还是以孩子的感官排第一位吧。之后领了第二张七个小矮人矿山FP(16:50-17:50),应儿子强烈要求晶彩奇航,游船体验,会看到阿拉丁神灯、花木兰、美人鱼等卡通人物,还会通过一段城堡下的水晶岩洞。这时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来到了宝藏湾,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刚说排队,服务人员通知我们临时关闭,沿路我们来到了船奇戏水滩,小孩玩水的地方,不穿雨衣绝对绝对会全身湿透。以后体验感受全部省略,因为大人的感官和孩子不同。俩孩子要划船,探险家独木舟走起,这个项目可是个体力活,自己拿着浆划,这一天,腿脚累就算了,胳膊也不放过。划完船本想找地方休息,这个精力充沛的儿子非要玩探险岛里的绳索挑战道,类似野外拓展训练,非常精致的项目,我由衷的不想陪着干这个,老天开眼,儿子穿的鞋不行,拖鞋凉鞋不行。同行的墨墨本来累的不行不行的啦,看到挑战道精神头也来了,墨妈带着墨墨去玩时儿子嫉妒的不行。我只能带着儿子去玩别的,看看时间当时15:20,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正好15:45开始,排这个吧,剧舞台演出剧,即可以欣赏美丽的故事情节,又可以休息,苍天呀,好不容易到了演出时间,结果工作人员通知我们因舞台故障暂时关闭,这是今天碰到的第二个关闭的项目啦,好郁闷。那玩什么呢,剩下最火的另外两个项目了,排队时间都是105分钟,而且这俩的FP早就领光光了,排吧,翱翔.飞越地平线走着,实践证明非常值得,虽然漫长的排队等待过程是非常痛苦的,17:40体验结束后可以用爆跑形容,因为七个小矮人矿山FP截止时间17:50,哈哈,我的爆发力还是可以的,到达快速通行,小矮人矿山17:55体验结束,有FP就是牛掰,在七个小矮这里与墨墨他们汇合,准备打道回府,回程也不要错过体验,旋转疯蜜罐,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留下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今天除雷鸣山漂流外,几乎都体验了一番,明天着重孩子们喜欢的项目。建议,一日门票的童鞋,如果入园早的话,先排飞越地平线,出来拿雷鸣山漂流FP,看清FP上下一次领取FP的时间,去排创极速光轮,因为这个项目速度非常快,体验完毕,如果离第二次FP时间较长,可以在明日世界附近玩,然后去领小矿车FP,如果这四个项目都能体验,门票回本了,也不枉此行。个人感觉除了创极速光轮外,其他项目均没有香港迪士尼吸引人。那个飞跃地平线跟天津方特里的飞越极限类似,只不过迪士尼做的非常精致而已。

2016年6月28日迪士尼

吸取昨天游玩经验,我们一早就来迪士尼占位排队了。8:40入园,一路步行至雷鸣山漂流,途中路过城堡时遇到工作人员问卷调查,9点迪士尼开始运营,9:17雷鸣山漂流体验完毕,跟香港海洋公园里的水上项目类似,值得推荐,此项目需要穿雨衣,要不会全身湿透,穿着雨衣我的短裤和鞋子还都湿透了呢。出来后我们决定分开行动,由墨墨妈带孩子去坐七个小矮人矿车,我在此地的FP领取处排队领飞跃地平线的FP,此处只能领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的,火爆程度到9:34分只有飞跃地平线的FP可以领,而且时间是17:00-18:00。此时下起了大雨,风雨无阻,拿到FP去和墨墨妈汇合,走到那里他们刚刚出来,时间恰到好处。矿山出口的厕所休整片刻,顺便躲雨。这两天上海的天气,雨说下就下,气温还算可以。10:05小熊维尼历险记,此时根本不用排队,这个游戏很受俩孩子追捧,由于人非常少,又坐了一遍。有些类似香港迪士尼的小小世界,不过维尼熊里肯定只是熊,小小世界是各国的娃娃。出来后我们分开游玩,我们选择了昨天临时关闭的没玩成的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墨墨还是玩的那个乐乐遗憾的古迹探险营里的绳索探险家,11点结束宝藏之战,汇合途中又看到风暴来临剧场的时间刚刚好,这个推荐大家要看一看,非常精彩,不多剧透,12点左右结束直奔金色童年盛典,盛典结束,直奔明日世界拿创极速光轮FP,此时12:40马路已经陆续戒严,因为一点有花车游园。此时排喷气背包飞行器30分钟,感觉还可以接受,这个没有FP,一般都是50分钟起,做了做乐乐工作玩了一个这个,感觉还行,就是体验时间1.5分钟太短了。和墨妈约定这里汇合,中场休息,休息的位置旁就是E空间百事舞台,主角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大白,有小朋友上台和大白一起做操,乐乐毛遂自荐,结果人员已经满了,他只好在台下跟着一起做,14:10散场时,工作人员主动找到他说如果想上台,可以14:50来。我拽着孩子走了,墨妈和墨墨在继续此处休息,一个这有什么玩的呀,导致后面的漫威动漫学院全程倔着嘴,里面我觉得最好玩的动感游戏体验他都没兴趣了。不管那个,接着前行,15点排了一个米奇俱乐部,由于没拿地图,看到有人往里进,我拽着乐乐闷头也进去了,失败,是跟米奇合影。出来后看APP里冰雪奇缘15:30开演,高效率走起,走到那刚刚进场,女孩子应该喜欢多一些,乐乐感觉一般。回返明日世界,途中路过城堡,想登上去看看,乐乐问第一位工作人员并按照第一位工作人员指的路线走,然后碰到第二位工作人员,他的回答还是直走左转,我们围着城堡整整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上去的楼梯口,果断放弃。此时创极速光轮的FP时间快到了,直奔过去。玩这个必须提前过去,即使有FP卡,因为需要存包,一柜难求呀。存好包包后,我们快速通道进行,可是就在快排到的时候,乐乐突然想去厕所,并且告诉我坚持不了,此处友情提示,如果不是快速通知进入的朋友,排队已经排了一半,可以找到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一张卡片,等到方便完以后,再回原位排就可以。由于我们是FP进入,厕所完毕后同样还是快速通道进入,但是需要重新排队,此时这里人也多了起来,排我们后面的三位歪国老头老太太精神头那叫一个足。此时,与分开的墨墨汇合。17:20体验完毕后直奔我们一早拿的FP项目飞跃地平线,剧透略,推荐。如果玩不够,回家后可以方特解解馋,虽然不在一个层次。出来后与墨墨再次分开,因为实在有些累,而且出口紧挨着人猿泰山剧场,而且正在进场,观看完以后,我们这一天游乐设施体验即将告一段落,最后我们步行环绕了一圈乐乐遗憾的绳索探险家。好了,时间差不多了,需要占据有利地形观看烟花啦,感受烟花燃放较少,大多是光电影像,故事情节丰富。不过散场后的地面大家看看……,去年我们香港迪士尼时,烟花散场时墨墨丢了他玩具上的小枪,原路回去找都没找到。凡事就怕比,一比见分晓,国民素质还需提高呀。此次上海两日迪士尼感受,虽有些许小遗憾,但是总体感觉很棒。

看完烟花我们没有随着人群从早晨进来的检票口出,而是选择了迪士尼小镇这边的口出园,今天已经超负荷运转了,但是经过乐高时,孩子们又走不动了,话不多说,大家看图看表情就知道啦。

2016年6月29日上海科技馆+外滩

睡了个大懒觉,在我洗漱和唠叨孩子的时候,墨墨妈已经网上把上海科技馆的门票(糯米网,票价60元)和地铁路线搞定了,路上把早晨解决了一下,乐乐太能吃了,两个肉包子外加半罐南瓜粥共5.5元。地铁口出来就是科技馆的其中一个入口,此时购票处已经排起了长龙,网购换票8号窗口人非常少,超1.3米需要购买学生票,由于网上只有成人票,在换票同事给乐乐直接窗口买了学生票,票价30元。玩时没有提前做攻略,走到哪玩到哪,馆比北京的大,内容也丰富,小剧场特别多,多种多样的教学方法,这熊孩子就是看热闹来的,唉。对于他来说彩虹乐园最棒,类似北京科技馆的儿童乐园,玩到工作人员清场才恋恋不舍离开。随后我们地铁直奔南京东路,出来准备步行到外滩,没走几步,儿子眼尖看到路上有双层敞篷观光车,走过去问问票价30元原地上原地下,围着外滩转一圈,而且1.4米一下孩子免费,再加上墨墨今天穿着小拖鞋玩的脚丫丫磨了,保存体力上车观光,感觉不错。下车后决定外滩行这样可以接受,就地觅食,这是这几天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适合北方人口味咸的,吃饱喝足回返,原定吃完饭直接去迪士尼看烟花和小镇里的乐高再玩会,由于这俩孩子状态都不太好,墨墨脚疼,乐乐晚上吃撑了想吐,酒店路上药店来了盒儿童健胃消食片,六片下肚后趴酒店床上和墨墨又玩了起来。

2016年6月30日前往杭州

早晨退房,前往杭州
御桥地铁11号导10号到上海虹桥站,票价6元。
G7303上海虹桥站——杭州站(11:34——12:49),成人+儿童116元。
杭州站乘坐出租车,到杭州中山南路五洋客栈。2016年6月30日——2016年7月2日,两晚共计384.6元,每个家庭193元。

同样的墨妈在去啊订的,办理入住后,我们本想着出客栈吃点饭,刚刚走到门口,当地的大妈就热心的告诉我们去哪里玩比较好,还热心的把我们带到公交站牌亲自指着在哪站下。虽然公交站牌就在酒店对面,呵呵。于是我们按照当地人说的,乘坐308公交车2元一人到九溪下车,墨墨在公交车上睡着了,孩子肯定是累坏啦,到站后,墨妈把他叫醒,就有拉客的面包车上来搭话,去不去九溪烟树,对了,我们下车的地方对面就是钱塘江。饿了一天了,先找地吃点饭吧,司机指给我们前面不远有沙县小吃,这里的小馄饨备受两个孩子的喜欢,墨墨吃了整整一碗,乐乐除了这个还吃了整整一份蛋炒饭。价格不贵,馄饨5元,蛋炒饭9元。从沙县小吃休整完毕后,在隔壁的超市备足了水,我们就出发了。此时那会搭讪的司机迎过来了,一人5元(小孩不要钱),九溪烟树走起。景色很美,我们一路逆流而上,顺着乾龙古道一直来到了龙井二村,孩子们跟着延路一直走,都很棒,两边的参天大树,还有成片成片的茶园。路上遇到了龙井村的村民,一路给我们介绍并告诉我们游玩路线。到过有私家车载客的地方,30元送达到回客栈的公交站牌处,每个家庭15元。公交回酒店,每人2元。

回返酒店休息够了,晚上南宋御街美食夜市走起,出客栈左手边就是。

2016年7月1日杭州西湖自行车环游

早起客栈旁边的商店租车,押金200元一辆,25元/天(早8:00——22:00)。路线:雷锋塔(票价:成人40+儿童20)——苏堤——花港观鱼——杭州饭店码头乘船到三潭印月岛(成人55元+儿童27.5元,票价包含上岛门票。也可以租一条小船,路上问过价格180一条应该可以还价,但是不能登岛,如果想近距离看那三个石塔,还是坐小船合适。)——白堤——断桥——楼外楼——沿途路过的景点不再进入,都累了。回程途中,孩子们去肯德基爷爷那补充些能量,乐乐点了35元的套餐全部吃光光。今天把妈妈们累坏了,晚上的音乐喷泉取消,晚饭也不带孩子们出去吃了,我从小吃一条街买回客栈吃的。

2016年7月2日回家喽

昨天墨墨妈妈同样还是在去啊网订的河北的航空的机票每个家庭1060元,同时把去机场的用车也订了,商务小车,司机舒服态度特别好,客栈到萧山机场共80元,每个家庭40元。同样甩前台房卡我们就走了,棒棒哒。航空晚点司空见惯,到石家庄正定机场下午三点多,买好回保定的机场大巴车票(成人45元+儿童23元),再次找肯德基爷爷报道,16:35机场大巴准时发车,到七一路凤凰城18:05分,带儿子打车8元到家。

2016年6月26日——2016年7月2日游玩总结

交通:2356.5元
住宿:680.5元
门票:1892.5元
吃饭:500元
合计:5430元(一个家庭)
备注:此次自由行采用家庭AA制,住宿费用除以2计算。早餐和其他部分共同开支,由我先行支付,并记帐。墨墨妈妈建议一家出200放一起花,剩下的再平分,由于乐儿吃的多,我按照实际支出统计的,这样比较公平。除现金支出外,墨妈和我全程支付宝付款,即安全又便捷,如便利店,药店,肯德基等。
感受:很幸运和墨妈相知相识,我们有着共同亲子旅游的爱好,墨妈性格随和,遇事沉着,而且方向感极佳,偶有丢东西的习惯。墨墨非常可爱非常孝顺。乐乐是个淘气的大男孩,非常非常淘气。我呢,性格大大咧咧,嗓门也不小。2015年香港迪士尼、海洋馆+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就是我俩一起带孩子玩耍的。今年的上海迪士尼、科技馆、外滩+杭州西湖,也很美满。期待明年的旅行……

完美!!以后翻出来看看真的回忆满满,多谢乐乐妈辛苦撰写!!以后继续相伴出游,带儿子看世界!!

2016-07-03 19:38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非常幸运彼此的共同爱好,带儿子一起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