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收官之旅——圆梦皇城

• 出发时间/2015-11-30

序:
     每个人的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个皇城梦,只是这个梦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做的太久太久......。
     一转身已到了人生的秋季,还有多少梦想没有实现?还有多少梦想能够实现?
     那日在与闺蜜闲聊时,我们不约而同地提到想去实现一个埋在心底很久很久的愿望,去看一看那位我们敬仰的伟人,去陪离开我们近四十年的伟人一起在冬季的皇城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行程功课我义不容辞地接了下来,进京成为那段时间的生活主题!在浏览了大量的自由行游记后,预定了往返机票、六晚住宿,并仔细的做好在北京每一天的出行线路,然而第一次进京总归还是百密一疏,那些尴尬成为了行走京城的花絮!
       出行方式:  自由行
       出行时间:2015年11月30日——2015年12月6日
       出行总天数:7天
       出行人数:   2人(女)
       交通工具:高铁、飞机、公交、地铁
       人均费用:2180元
       行程安排:
              D1:合肥——北京(因雾霾航班取消,临时改高铁)
              D2:天安门广场—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中国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南锣鼓巷
              D3: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鸟巢——水立方
              D4: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大学(进不去)
              D5:长城——北海公园
              D6:雍和宫——恭王府(因修缮关门)——什刹海——烟袋斜街——王府井大街
              D7:北京——合肥

11月30日:清晨打开窗帘雾霾弥漫了整个合肥城,心里忐忑不安,预定的东方航空MU5169航班是否能够正常起飞......?在去机场的路上收到航班取消的短信,在机场临时决定改高铁进京。网上购票,打车去高铁站,一路狂奔终于在傍晚6点多钟到达京城,入住宾馆(特别推荐北京国营新升宾馆,电话:010—63035584,有种回家的感觉,蚂蜂窝网上预订的,六晚标间:708元)简单休整后就迫不及待地去寻找天安门广场,为明天观看升旗仪式探路。(从宾馆走到天安门广场10分钟左右)
     注意事项:在北京南站地铁入口处充值了二张公交卡,每张200元(20元押金),公交、地铁通用,其实肯德基、麦当劳、还有部分超市都可以用,因为没有人提醒,也没有预料到后面的麻烦。当地规定退卡时里面金额不能超过100元,而且退卡的地方是有规定的,离开京城前去指定的地点退卡,因为金额超过100元,为了二张卡好心情打了折扣......。

雾霾里错把前门当成了天安门,拍了二张照片总是感觉哪里不对。

住在大栅栏西街旁的朱家胡同里北京国营新升宾馆,外出非常方便, 虽然 雾霾笼罩整个北京城,我们还是无比兴奋的在大栅栏周边转了一圈又一圈,

12月1日:从其他蜂蜂的游记里了解到每个月的1日、11日、21日,升旗仪式现场国歌是由军乐队伴奏,其他都是广播播放,12月1日清晨5点多我们来到天安门广场和雾霾一起等待那庄严时刻......,很遗憾国歌响起,雾霾依旧,未能见到威武雄壮的仪仗队国旗升起的神圣时刻。

毛主席纪念堂——其实我们就是为您而来。火红年代成长起来的我们,无论时事如何变化,我们还是怀念那个物质贫乏,却纯真无忧的岁月。
              注意事项:天安门广场的安检非常严格,毛主席纪念堂不可以带包进入,有专门存包的地方,15元。

中国国家博物馆—— 曾经在书籍和电视栏目中见过的众多历史文物,在这里都真实地展现在眼前,跟随着古老的文字和那若隐若现远去的乐声,仿佛穿越了千年!

这是一个可以怀旧的地方,一店一铺都能够勾起许多美好记忆。

无意间走进的雨儿胡同成为归来后常常想念的地方!

12月2日:清晨北京的天空美的让人难以置信,天安门广场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更加雄伟庄严,我们登上天安门城楼,站在领袖们曾经站立的地方,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以后的几天里蓝天白云就这样眷顾着我们)

紫禁城——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穿行与各个宫殿,行走在御花园,惊叹故宫建筑群规模的宏大壮丽、御花园的幽静!

故宫角楼的景色曾经在图片中见过,也是最希望能够在此驻足,亲手拍摄一张角楼美景,天随人愿!

这里我们来过,只是为了这璀璨的夜景!

12月3日:冬季的颐和园少了游人如织的场景,寒风凛冽里的皇家花园却多了一份难得的宁静。

圆明园——残垣断壁令人叹息,那一场大火灼伤了谁?

12月4日:八达岭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一鼓作气登上北八楼,做一次真正的好汉。皑皑白雪之上邂逅孤独、可爱的猫咪。

12月5日  雍和宫——一种精神,一种信仰,让人们聚集在这里。我站在仓央嘉措的佛像前,默默地想起 梵音  白云  梦痕

恭王府大门紧闭,探究和珅府的奢华成为此行的遗憾。

二位吓我们一跳

美翻了的 “火凤凰”状晚霞,是京城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一次次驻足夜幕下的天安门广场、长安街、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寻找记忆里永远抹不掉的愿望。梦圆此行。

大栅栏西街的京味贾家,一个好有感觉的饭馆,在京的几天里也就他们家的伙食能够合口味。在这里我们悄悄地过了个简单而快乐的生日。

12月6日:结束快乐旅程!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想写的太多,却不知从何处落笔,修修改改这么久还是无法表达我真正的心情。皇城的景,皇城的人,都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皇城永远是我仰视的地方。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04 14:5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04 17:25

引用 grandcentral 发表于 2016-07-04 14:56:54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grandcentral:谢谢!希望能够帮助到你的行程!

2016-07-05 12:31

引用 adaoyi 发表于 2016-07-04 17:25:5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adaoyi:走过的路,看过的景,留下文字给自己一个交代。行动了就会乐此不疲!

2016-07-05 12:34

照片拍的好棒啊~记得上次去也去到了这几个地方,而且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真的很棒!

2016-10-26 10:41

感谢朋友的赞美,皇城深厚的底蕴用文字和图片难以表达,只有身临其境用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