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谱的我的独自旅行-- 坎昆&瓜纳华托

• 出发时间/2016-06-20

关于这次旅行

坐标美国,这次summer决定去一直想要去的墨西哥晃一下,第一次单独去非英语国家旅行,还是有点小担忧,再加上同学朋友各种轮番说着墨西哥多么多么的不安全,执意要去的我决定晚上早点回酒店不出门(实际上还是出去了,还玩得超级晚),别的城市我不知道,但是我想说去过之后坎昆瓜纳华托真的太!安!全!了!至少我没有遇到什么安全问题,不过独自出游的同学们还是要多小心哦!

第一次有写游记的冲动,因为这是一次麻烦超级多但是乐趣也超级多的旅程。出发前定了机票,用booking定了瓜纳华托的酒店,在坎昆住的airbnb。就这样,完全没有计划的我踏上了这次旅程。我的麻烦从第一天就开始了。。。。

因为拿有美国f1签证可以直接入境,不用办签证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于是我兴冲冲的坐上了飞机,然后我就发现我的脑子进水居然i20没有带!!!!(i20是在美国读书的学生都有的证明身份的文件,回来入境的时候必须像海关出示不然无法入境)。当时我就慌了,在飞机起飞前给室友打了电话,还好室友还在家,答应我立刻就去寄最快的快递寄到墨西哥。虽然心里还是有点小慌,但我努力安慰自己千万别被影响到出游的心情。。。。

飞机上戴上眼罩准备睡觉前卖个萌请隔壁的小哥帮忙拍了张照片,我想说,不是我要的效果

ps: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助到不爱计划就去旅行的朋友。。。。。。(认真脸

两天两夜,游荡在这座奇妙的小山城 ,瓜纳华托

到了,迫不及待机场来一发照片。对了,关于照片,要么就是自拍,要么就是请路人,墨西哥的人民很热情啊,都会帮你多拍几张的。如果有一些照片你觉得我腿很长怀疑我p图了,那我告诉你我确实是p图了。。。路人哥哥姐姐的拍照技术常常把我拍成1米2,如果不拉长我可能会哭的:)

用uber打了车,在机场等待中....yeah~~~终于来了这座看过照片就忘不了的城市~~~猴开森~~~

到了预定的酒店(巧克力酒店),我的麻烦又来了,因为本人不负众望又填错了信用卡信息,于是被前台告知无法入住。。。。这是一个在半山腰的酒店0。o。。。。。

上来的时候山底有个小哥看见我一个人提着箱子就上来帮我,我本想给他小费的,可是他摆手走了,深藏功与名。。好感动。。

上坡中

虽然没住上酒店,拍了张照片,能看到圣母大教堂

被告知无法入住后,还好前台小哥会说英语,瓜纳华托的英语普及率很低,小哥说带我去找另一家酒店,又帮着我把行李提下了山。。。。

下山中。。

最后住在了一家叫el meson de los poetas的酒店,不到80美金一晚,房间很干净,装修也很墨西哥风格,我个人很喜欢。

离小镇中心三分钟路程,周围很多景点环绕,联合花园和圣母大教堂都两三分钟的路程,大家如果来瓜纳华托一定要住downtown才方便哦!还有就是语言不通的话你只要记住景点的名字或是手机里存个照片问一下路人都会给你指路的,这里我几乎没看到亚洲人,大部分是墨西哥人,但是感觉民风淳朴~

酒店的环境一览:)

放下行李直接往外冲,逛了联合花园,还有几个不知道名字的地方。。。

自拍来一张~联合花园很热闹,有很多游客也有很多本地人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出我的眼镜不一样了(哭泣脸。。。

因为在机场拍了张照眼镜立刻就不见了。。。:) 我平时真的不是那么丢三落四的人哦。。所以这趟旅程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在联合花园旁的小商店买了个眼镜100比索!!!6块美金~~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便宜又笑出声了

台阶上坐着很多当地的学生,还有些抽烟的小帅哥

接下来去皮皮啦纪念碑!

可以自己走上去。。但是超远的。。问路的话别人会带你到缆车售票处,50比索来回超便宜,在美国总是觉得什么都好贵,来了墨西哥有些东西都是便宜得我当场放声大笑~~~

介个样子的缆车~

下了缆车大概还要走两分钟吧,路过得小房子,每次旅行吧,觉得陌生的就是美的~

全景来一张。。好像位置选得不是很好。。

皮皮拉纪念碑~

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爱上这些五颜六色的小房子,会想要知道这些小房子里住着什么样的人,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咳。。文艺的照片配点文艺的描述吧。。(冷漠脸)

纪念碑下面的小孩纸

因为很想拍一张夜景,所以一直在这呆到了晚上。。

一个城市的夜晚总是和白天有很大的不同。

之前在纽约帝国大厦看过的夜景,是那种大城市的辉煌绚烂,可是你会觉得那个大城市漂亮却不属于你。瓜纳华托的夜景很安静,因为我不想呆到很晚所以走的时候小镇的灯光还没有全部亮起来,那样星星点点的安静小镇才会让我觉得我是其中的一部分,有点想要在将来住一段时间。我的摄影技术不好,所以相信我,真正看到体会到的,一定比这张照片多得多。

下山的时候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到了downtown一个看起来比较热闹的餐厅,楼下还有桌球

之前听朋友说来墨西哥吃东西一定要吃那种看得见食物或是看得见图片得,不然很容易点到甜牛奶泡饭什么的。可是我偏偏不听呢:)

因为我觉得直接点菜单上的东西会比较酷啊,有时还能惊喜的点到好吃的东西呢~~老板不会讲英文,我唯一听懂了一个beer,于是我狂点头~跑了一天来杯啤酒应该是极好的

于是老板给我端来了这样一杯啤酒。。。怎么说呢,喝了一小口感觉像是馊掉的盐开水还有点辣,周围那一圈。。没错。。是辣椒面。。

喝了一口啤酒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可是啊,我觉得一口都不喝就走掉的话好像对老板不是很有礼貌呢。。。(哭

于是我决定闭著气把这杯酒给灌下去。。。

来张闭气前的照片,内心给自己点一万个赞:)

来,干了这碗爱情的毒药。

第一天就在对这小山城的好奇与馊盐巴水的环绕下过去了,回酒店的时候九十点了把,街上的行人还是很多

第二天白天的行程就是毫无目的的瞎逛和拍照了

白天的瓜纳华托道路很拥挤,车挤车,不过司机要是看见你过马路的话都会很nice的停下来让你先走

自拍棍这种东西真是个很好得发明~yeah~

这是哪里?我不知道。。。

圣母大教堂

这张照片是两个路人大妈给我拍的,从她拿手机的姿势我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拍完后大妈突然哈哈哈哈哈大笑起来,我也是惊呆了。。。

看完照片后觉得自己腿短到了人生巅峰,果断美图秀秀给自己拉长了三分之二。。。大妈好坏。。

四处都有这种卖切好水果的小摊,卖水果的大哥问我要不要在我的西瓜上加辣椒粉,我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虽然我的家乡在贵州,我们从小也吃过雪梨裹辣椒这样的东西,但是西瓜我是完全不能接受有辣椒的。。。

找了个长椅坐下吃西瓜,休息一下~

路过的小摊子,都是一些手工的小首饰什么的

又到了吃饭时间,这次学乖了,用yelp找了一家有图片看起来比较靠谱的餐厅,不知道是不是我饿早了,,餐厅里没几个人。。

等饭的时候厨师送来了一杯饮料,指了下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哥,说这是我的朋友请你喝的。

我表面上还是比较云淡风轻的说了谢谢,,,因为外国人真的很爱搭讪的。

但是内心还是超嗨被搭讪的~~哦也~~~

然后服务员还给我送来了小哥的电话号码。。

我想说,小哥啊。。您说西班牙语我真的没办法呢。。

回去的时候天已经有点暗下来了,如果晚上不出门也许真的会错过一些美妙的事情呢。

在路上看到几个穿着演出服的人,我就问他们是不是有表演。

他们有几个会说简单的英语,就给我介绍了下这是一个tour,每个游客100比索,他们会表演乐器和舞蹈,边唱着西班牙的传统歌曲边带着游客夜游整个小山城。。

我一听觉得很酷啊,立刻买了票。。

整个tour差不多两个小时,大概一百多个游客在后面跟着吧,载歌载舞好热闹~

人真的好多,西班牙歌曲热情奔放,他们也时不时邀请游客跳舞,这里面我相中了一位小帅哥,真的长得好可爱啊,还请我跳舞了,可惜没人帮我拍视频。。。一会给大家看小哥的样子啊哈哈哈哈啊

全程西班牙语,游客也很好控制,叫干嘛就干嘛哈哈哈哈

我看别人干嘛我就干嘛,反正也听不懂

这个环节男生女生分开站,对歌,然后对面男生送花,

有点我们国内男女对山歌的意思。。。

还有大家拉着手,后面的游客从手下钻过去

前面提到我觉得长得很可爱得小哥,在这个视频里的最后一个boy,天太黑了我真的尽力了。。

看见我拍视频冲我招了招手~~开心~~~~~yoyoyo~~

两天两夜的瓜纳华托之旅算是完美结束了,旅行中收获的小乐趣,跟陌生人的谈话,未必都有照片但是却永远会成为心底的小回忆~

第二天的飞机飞坎昆加勒比海 ,我来了~~~~~~(你在哪)~~

坎昆,有最美的海

坎昆是一个典型的旅游城市,一切好像都是为游客建立的,也许因为这个时候是淡季,去哪里都不会太拥挤。

不管住哪里交通都很方便,但是建议最好是海景房。我住在cancun plaze 19.5km区域,来的时候房东已经帮我签收了我的i20(发邮件沟通的),朋友还说我没有i20还没心没肺的玩那么开心。

另外,在坎昆是完全可以用美金的,不用换钱都可以,除了娱乐项目比较贵本地的消费真的挺便宜,我到超市买了一堆零食和洗发水香皂什么的总共9美金,再次感动落泪。

交通要么打车,我建议可以坐bus,就两条线一目了然,24小时还很便宜。

因为要在坎昆呆三天,每个酒店都会有地方可以定不同的tour,除了在海边发呆一定要去玩娱乐项目,我去的那家给我推荐了几个我从中选了我比较喜欢的,

介绍的人叫Pepe,人很nice,还给我打了折留了电话说遇到麻烦可以给他打电话,虽然我没遇到什么麻烦但是下面的地图上有pepe的电话如果大家到了坎昆想要预定娱乐项目可以找他,他英文很好。

最后我临时决定的三天行程是这样的:

day 1: xplor主题公园,玩一天,包含自助餐,一百多美金吧(因为最后一快打了折我不记得具体价格了),跟xcaret比较的话呢就是xplor的项目比较刺激好玩,如果带小朋友的就比较适合去xcaret。

day2: 白天 -丛林游,大概两三个小时吧,是一个可以自己开小快艇的项目,我一个人最后和导游在一个船,开到一半有很多鱼的地方还可以潜水去看鱼。
          晚上 -coco bongo,传说坎昆最大的夜店,cnn报道过,噱头是秒杀拉斯维加斯的一切夜店。。。我觉得更象show场吧,有很多不错的show,但是人真的巨多根本没办法好好跳舞的。75美金票价,无限畅饮~在官网预定就好了

day 3:女人岛,坐的是那种完全没有遮挡的party船,大家都穿很少上船,我这一辈子都没被这么暴晒过。船长和导游会不停的给你倒酒,气氛很好,但是有几个男的下船的时候路已经走不稳了。。。还好我没贪杯,这个tour也包含自助餐

好了,上照片拉~~~

可以要一张这样的地图,bus就一来一回两条线,导游会告诉你去哪里到那一站下,有的tour车也会直接到酒店接

xplor几乎是穿着游泳衣玩的,手机也不方便带身上,园里有locker可以存放物品,发给你的头盔上有感应器会给你拍照不过最后要90美金买照片,我的照片反正是照得很丑像鬼一样,但是还是想留做纪念,跟卖照片得姐姐撒娇了好久最后便宜了几十块。。。娃哈哈哈哈哈~~先上两张照片然后想给大家讲一下我得历险记。。。(哭

在园里吃的自助餐,虽然味道一般但是真觉得是来墨西哥吃得最好吃的一顿了。。。。。

排队的时候遇到四个从德周过来度假的黑人妹妹,她们看我一个人排队就很感兴趣的跟我聊天,说觉得亚洲女生不爱自己一个人旅行,我说其实好多的好不好。。。

其中一个女孩叫monica(我很难记住外国人名字,记得住monica是因为老友记。。),她问我有没有去过德州,我说没去过从电影里看到过。。。她马上哈哈大笑问我是不是德州电锯杀人狂。。。还说dont worry那是很多年前在小镇上,你去城市里没关系的。。。。。(认真脸

第一次觉得钱花得值,缆车让你玩个够,不象之前去有的地方排队两小时玩一分钟就下来了。。

如果说关于这次旅行有没有什么关于安全的问题,那就是玩项目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什么回事,因为自己一个人,当时反正是真心吓尿了。。

xplor公园有一个划小船的项目,有两个人的或一个人的船,手里拿着两个小木块在溶洞里划,,

话说这个溶洞一开始是觉得漂亮的,而且排队的人挺多,几艘船一起进去我也就没什么担忧。。

真正划进去之后感觉还是很困难的,一直控制不好方向,慢慢的我身边的船都超过我了,前后左右都没有人,当时就有点虚。。。溶洞里除了水就是岩石还有一点很昏暗的灯光。。

虽然心里有点害怕但是想赶紧划出去就没事了,可是越是使劲船就越是不动,突然间还调了一个方向!!我的妈呀!!!(现在想想可能是我划的方向不对) 我这人算女孩中胆子比较大的,但是。。。。姐姐怕鬼啊!!!!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盗墓笔记》里面那个藏尸洞。。。。真的一模一样好吗,我觉得那个粽子现在就尼玛在我脖子上呢。。。。好想哭啊,周围也没人,弱弱的喊了几句help。。。。(没有大声潜意识里还是觉得这个样子有点丢脸吧)

但是我想我要是在这不动的话到晚上关门了没人发现我我真的会死在这个洞里吧。。。报纸上就会说女留学生胡乱划船惨死小溶洞。。。。啊啊啊啊啊。。。越想越可怕。。我要回家,,,我要找妈妈。。。。

于是我加了把劲往前疯狂的划,终于在一会后看到了别人的船跟着出去了,整个过程应该就十几分钟,但是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自己进溶洞划船了。。。。。:)

来张照片吧,溶洞里的摄像头自动拍的,实际真比这个暗多了。。

我知道我看起来很蠢,我当时内心是崩溃的,正在发力披头散发的往外划~~~~~~~

出来以后长出一口气,立马就奔向了另一个项目,玩得开开心心。。我的心大着呢。。。

对了,在公园里的时候是自由行,不过四处都有路牌和工作人员,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哦,但是记得不要一个人去划船哦,不然女鬼会从水里伸手抓你的:)

Jungle Tour 时间比较短,没有车接,所以我到门口坐了bus,二十多分钟到了目的地,车上也没什么人,也~~一个人的公交车~~(白痴脸

超级晒,而我不负众望又忘记带防晒霜了:)

虽然不会游泳,还是想体验一下去水的感觉

这是导游大哥,应该被我气死了吧,因为我一下水就完全不会动了,趴在救生圈上被他拉着走,而且还要拍照片。。。呵呵,上岸的时候大哥累的半天没说话:)

我来到这里。。。为了尝一口这咸苦的海水。。。。

没少喝反正:)

梦想之一就是以后能赚钱买艘小船,因为觉得自己开船的样子很酷啊。。哇哈哈哈哈~~

任何城市,请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夜生活。但是在外面尽量不要喝醉拉。下一站,穿着清凉的小裙子去coco bongo~~途中发了朋友圈,一个直男癌朋友说我穿太少了。。。我去夜店难道你要我穿羽绒服去吗???再见!

里面很大的两个屏幕,工作人员会从客人里找些人上去台子上跳舞,然后你就会出现在大频幕上,今晚跳得最好的是一个差不多五十岁大叔,各种扭,现场气氛很high,我也被工作人员问要不要上去跳舞。。我没去。。。不是害羞。。是因为我跳舞真的太难看了。。。

路人的迷之摄影~

喝酒的时候认识的墨西哥女孩,她们都好会跳舞哦~~

裸男??酷!!!哈哈哈

如果来坎昆,也想体验下夜生活,一定记得去coco bongo 。。。好像广告,可是人家并没有给我钱。。。。。。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去女人岛,这次暴晒到回美国两个星期了再也没有拍过照片,因为本人现在黑得像碳一样,人生第一次穿了比基尼,

这次发照片朋友圈好多朋友说我变胖了。说实话我只想说关你屁事。

其实我也有很努力的在减肥,但是我觉得瘦和不瘦是我自己说的,我如果觉得瘦了我会开心那我就会去减,真的很不喜欢别人老是来评价我的胖瘦。。。。

对了,我就会说两个西班牙单词,见人就说,非常好用,

一个是bonita(漂亮),一个是wa bou(帅哥)好像是这么发音

每次说完这个大家好像就很喜欢和我玩的样子,,哈哈哈哈

也可以下水,但是我没有。。。因为不想再让导游给我拖回来了

大家都穿比基尼,好多辣妹~

酒水无限畅饮~~也不知道是什么鬼,反正挺好喝~

这趟去女人岛的船上最开心的认识了这一对来自阿根廷的情侣,男孩子在球队踢球的英文还行,女孩子不太会说英文,但是人很nice一直教我说西班牙语,上岸后他俩还请我喝了一杯鸡尾酒,三个人手舞足蹈的聊得很开心~

最后以一张在海边的照片结束我的第一篇游记吧~

这片海我承包了~~~了~~~了~~~

引用 Maggie梦绮儿 的图片:

恩 很文艺呢,和上面的图片完全不是一个画风

2016-07-04 17:3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04 19: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4 17:38:37 的回复:

恩 很文艺呢,和上面的图片完全不是一个画风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原本就是属于这个画风的:)

2016-07-04 23:45

向往的墨西哥

2016-07-09 19:03

真美!

2016-07-11 09:52

很不错

2016-08-17 03:24

姑娘你可太胆大了!别人给的饮料就敢喝。一个人旅行还是小心点好,我也经常一个人走东南亚,不过墨西哥··想想还是有点怕。超想去。
ps,我也讨厌别人评论胖瘦。不要理他们喽!

2016-08-23 11:11

请问你如何去到瓜纳华托的啊?可以的话加个微信吧...我想请教一些墨西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