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公主漂流记(福冈,济州岛5天4晚)

三月刚从霸气的量子号回来,没想到那么快又与公主号再次约会,只是这次带上了家人一起在海上度过了愉快的五天时光。
个人微博同名:Q蜜思杨小妞Q http://weibo.com/1886770592,有任何关于旅行的问题欢迎随时私信骚扰
个人公众号微信:EYES_ON_AY, 分享旅行和摄影,欢迎关注
码字修图皆不易,如要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注明出处,不然小心我追上门哦
加勒比量子号邮轮参考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76314.html

关于行程:
D1——17:00上海吴淞邮轮码头启航
D2——全天海上吃吃喝喝,游泳晒太阳,看帅哥看表演
D3——9:00抵达日本福冈,18:30开船
D4——7:00抵达济州岛,下午13:00起航回程
D5——8:00返回上海吴淞码头

关于交通:
上海吴淞国际邮轮码头——地铁三号线宝杨路站下,转乘位于宝杨路站附近的公交车(宝山9路、160路、508路)到达码头或转搭出租车至码头,大约15元。返程时码头有专门的班车送往地铁站,比较人性化。
TIPS: 上午12:00开始码头开始拥堵,打车会花费很久进港,建议避开高峰时间。

关于公主号:
若想事先查询公主号的各个船舶及航线情况,可登陆公主官网查询 http://www.princesschina.com/,之后联系旅行社预订签约。
目前公主邮轮国内有蓝宝石公主号和黄金公主号,主要以日韩和东南亚航线为主,国内停靠港口上海天津以及厦门

行前准备:
1.护照
2.现金和信用卡(VISA、MASTER或AMERICAN EXPRESS)
4.墨镜,防晒霜,雨具,泳衣
5.WIFI——船上使用海事信号,非常非常贵,建议在船上尽情享受生活,远离手机;如果一定需要使用联络的话,船上也有24小时网吧和无线Wi-Fi,可前往服务台咨询;下岸后的话,可提前在网上购买日韩通用随身wifi,一台机器可接四到五部设备,15元左右一天,码头集合的白色棚内就有取换地点,非常方便

从码头到登船还有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所需做的是。。。。。。(省略无数字),行前旅行社会有非常非常详细的出团通知书以及邮轮注意事项,比我写的详细太多,看完就毫无问题啦,妥妥的带上好心情准备出发咯。
我们这次预定的是海景阳台房,都位于12楼,蓝宝石公主共18层(偷笑(*^__^*) ……)房间内的悬挂液晶电视一进门就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我们啦

房间比想象的还好,两个舒服的单人床,写字台,小餐桌,直接冲到阳台向外眺望大海,可惜现在还是咖啡色的,期待明天早上起床的无敌海景

呐,房间内的插座就这么两个,美标的三眼插头(两扁一圆),切记切记,如果你有电子设备是中国的三眼插头,切勿忘记带上转换头,不然就浪费了哦。除了这两个插座以外,厕所还有一个两眼的。

卫生间看着虽然小,但是一应俱全, 卫浴用品竟然是欧舒丹的,赞一个!另外有个蓝色洗漱包,里面有牙刷牙膏、剃须刀,房间每天还提供两瓶矿泉水,有电水壶和小冰箱。
TIPS:因为海上风大,阳台门不是时刻开着透气的,所以一定记得带上保湿喷雾,房间还是挺干的。

不用担心衣服裙子不够挂哦,公主号的大衣柜给你满满的诚意,我们俩所有的衣物都挂上也毫无难度

桌上有公主日报,也就是每天公主号的行程,天气情况,娱乐活动信息等等,不用担心无聊这个问题,完全不够时间玩啊。至于出入境要求,安全检查以及船舶注意事项等,每天也都会贴心提示。
接着要做的呢就是去绑定信用卡了,不过这个时候服务中心超多人的,大家都在排队绑定,不着急用的话可以晚上再去。绑定完之后就不用随身带着银行卡了,只要一张房卡就搞定所有消费,全部是美金结算哦。
说实话,行前就听说了公主邮轮的美食是一大特色,接下来让我用诱人的照片来证明“吃在公主”这几个字不是空穴来风哦。

超好吃的一道前菜,蟹肉蔬菜沙拉佐新鲜弹嫩的虾仁,就餐于“史德林牛排馆”,位于14楼船尾,营业时间17:30——22:00,不过这餐是我们自费的哦,一人才29美金,不要嫌贵,接着往下看。
顺便说一下,邮轮上如果你想全程都吃免费的也没问题,有5个正餐厅和1个自助餐厅都是全天免费的,另外还有披萨吧,冰淇淋吧也都可以免费随便吃,不过尽量不要浪费哦,还是应该吃多少拿多少。

别笑我,在这么美的海景餐厅随便喝一杯冰水我都觉得好美

美国的星条旗餐盘和这里的浓汤以及牛排相得益彰,不光是汤的味道,就连装饰也认真细致的态度不得不给好评。牛排馆的领班是一个非常高的漂亮北欧姑娘,进门就会感受到她热情的服务以及真诚的笑容,进餐过程中还会不时跟大家询问对菜品对餐厅的意见,这才是一个好的餐馆应该有的品质嘛。

牛排一上桌就没忍住直接切开大口大口吃了起来,连照片都忘拍了,我想说的是,这个牛排的份量简直大到惊人,两个女生完全可以分享一份套餐,我选的还是最小的菲力牛排,表弟的那份肋眼牛排比脸还大很多,所以说29美金的套餐真心不贵,包括前菜,汤,牛排和甜品,良心价啊,在上海怎么可能以这个价格吃到这种品质这种份量的牛排!强烈推荐自费来这里搓一顿,人少环境也好。

焦糖布蕾做的也丝毫不逊色,脆脆焦焦的糖衣裹住下层蛋香浓郁的布丁,软滑丝柔的口感非常不错

这张照片是牛排馆门口的介绍摆盘,当时以为就是为了噱头,真的吃完才发现原来实物就是酱紫的

14楼船头的龙虾烧烤吧也人气很旺,有三种不同口味的龙虾,我点的是22美金的老干妈豆豉口味烤龙虾,哈哈,味道还不错哦,不是龙虾的一小段,是整个一只哦

每个人上船会有一张就餐券,上面会显示你所在房间被安排的就餐时间和餐厅,我们的是每晚19:30在6楼船尾的国际餐厅,另外一批好像是17:30。如果不想按时去正餐厅的话,那么去自助餐厅就餐就可以了,几时去都行,这些全部都是免费的。
餐厅服务生大多是老外,也有几个中国人,不过完全不用担心,菜单是中英文对照的。

国际餐厅的装修很豪华,整个金灿灿的,蜡烛、红酒杯、壁画让人感觉身在异国他乡。菜品也是没的说,我最爱法式晚餐,不要以为免费就没好货,这儿的口味非常棒。
这道前菜很创新——拿破仑配上虾仁菌菇,赞哦。如果觉得一份不够,可以再单独多要一份,总之就是如果不浪费的话,爱点几份点几份。

奶油菠菜汤搭配松脆长条小饼干

土豆泥佐小羊排,香气四溢,肉质软嫩

船上的甜品让女生尖叫,各种味道各种花头,来来来,跟着我看看吧,到了邮轮就别提什么减肥瘦身啦,吃的饱饱的回家再减

说完了美食,接着来聊聊公主号本身的设施吧

你要问我说邮轮上共有几个泳池,呵呵,还真难住我了,因为实在太多了,室内的室外的,正常标准的,孩子玩耍的,热水按摩的。。。。。。大家各取所需吧,如果喜欢打乒乓球的,泳池楼上就有,好像是四张桌子,球拍什么的都有。
每个泳池边都有bar,不用担心游着游着泳突然口渴的问题啦,随时随地用房卡去来一杯冰啤或鸡尾酒。游累了还可以去SPA中心做个脸按个摩,更夸张的是还有光子嫩肤之类的微整形,邮轮之旅可以帮你彻底改头换面而又神不知鬼不觉

红色金色的公主剧院是每天看演出的场所,位于6楼7楼船头,不用担心没有座位哦,有些演出为了方便就餐时间不同的游客安排了两场不同的时间

位于18楼船尾的天行者夜总会(限18岁以上哦),每晚有DJ播放歌曲,睡不着的尽管去嗨

7楼船头的舵手酒吧超复古,满眼的墨绿色台灯和棕咖色沙发,全天候卡拉OK包厢,美式台球、桌上足球人气旺,畅享各种喜力啤酒

公主号的购物点之一,施华洛世奇及其它珠宝类商店,免税店只有驶离码头后才会开放,大部分是大牌化妆品和衣服包包,价格么自然是免税的

邮轮上还有一个摄影工作室,如果你拍照水平一般,但是又想与家人朋友留影的话不用担心,花钱就可以啦

瞧,还有浓浓美国西部牛仔风的餐厅哦

瞬间再超越来到神秘古老的埃及

游轮上另外一个人气超旺的地方就是赌场啦,各种抓美金的机器,老虎机,21点,记得要冷静,冲动是魔鬼

在船上五天,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止是美食,还有歌舞表演和帅哥,嘿嘿嘿

蓝宝石公主有一个乐队,各种场合都经常可以看到他们,这是鼓手Brandon,一点儿都不扭捏

每天广场的集体热舞最最热闹,尤其是阿姨妈妈们,跟着帅小伙把小苹果跳出中国蹦向世界

bass手走的是小忧郁文艺男路线,哈哈

艺术品拍卖也是邮轮上的一大特色,众多漂亮的油画,多多参与有好处,经常有抽奖活动

国际咖啡点心吧的黑人大哥很nice,不仅对我的相机很感兴趣,还对小朋友的口味了如指掌哦

这个能说会道的老外名叫Teddy,之前在北京三年的学习生活给了他一个很好的语言学习环境,说的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各种表演的主持人都是他,很受大家欢迎哦

太极拳老师

劲歌热舞的舞台剧节目是我的最爱,视听享受一级棒,演员们的颜值都很高,身材都很赞,灯光音乐配合相当默契。如果想靠前一些坐个好位置,建议提前二十分钟或半小时去,第一排也妥妥的。

相信来邮轮的绝大多数都是和家人朋友一起来的,尤其是带小朋友的家长们。邮轮给孩子玩耍的地方也不少哦,有15楼船尾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也有专供小朋友玩水的泳池,到处都有玩的不亦乐乎的萌宝。

除了歌舞表演以外,魔术,相声小品,杂耍,各种不同的娱乐项目会分别安排演出。

最后第二晚的泳池甲板星空下的夜市派对气氛火爆,连我们的高帽子大厨都跟着一起出来扭动身体。热闹的露天游戏活动,多种多样的街头小吃及甲板热舞,全家人都可以共同参与。还有给孩子们做脸部彩绘的哦。

邮轮最舒服自在的无非是船上的巡游,成天可以毫无负担压力的想做什么做什么,可以光脚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吹风看大海,也可以去广场看演出顺便拿块美味的蛋糕满足一下味蕾,不过除此之外,下岸活动也是大家的心头好,日韩航线最大的特色就是买买买以及深度感受邻国文化。

福冈虽说不大,但是处处有爱,并且整洁干净,能深切感受到日本人的优质服务和文明的程度。

天神购物区偶遇的一位大叔,推着一婴儿车的可爱猫咪

整个行程只逛了一家大型商场和一个药妆店,就已经差不多到往回返到时间了,这次停靠的时间比上次量子要短好多

下岸后刚回船上的那段时间,大多数游客都会去自助餐厅吃吃喝喝,个人建议可以不必这个点去凑热闹,相反,这时的甲板会游客稀少,可以拿上你的相机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拍拍美丽的照片和港口。

邮轮顶部有一个露天篮球场,经常有男生在那里一较高下

抵达济州岛的那天阴雨绵绵,无数大巴早已整整齐齐排好队在停车场等着我们,连着逛了两个韩国免税店,买大包小包的面膜买到手酸,新罗还是非常好逛的。如果不想逛街可以到门口附近的餐饮店来一碗炸酱面或点一盒炸鸡,济州风味!

这个司机一定特别可爱有童心,在大巴车窗前放了一整排五颜六色的小熊

码头也有济州岛的石头大爷,这位大爷俨然已经走出韩国走向中国了,济州代言人啊

这是5楼中庭举办的船长酒会,要求是穿着晚会正装或晚礼服,看到不少打扮隆重的游客,像我这种T恤运动裤的自然是混迹于人群之中做一个苦逼的摄影师。届时船长会暂时出现致辞,有免费的香槟和巧克力棒棒糖。

最后,临走前的晚上,又是5楼中庭,热闹的盛大欢送会和气球派对,一首又一首好听的旋律过后,无数缤纷的气球在一霎那丛高空掉落,大家都疯狂的拍打追赶,那盛况简直比大年三十还热闹。

回到房间后,需要托运行李的将行李放置于门口,贴上有标号的行李条,服务员会收走并在下船后的大厅领取。根据团号会安排不同的集合时间和等候地点,如果嫌人多拥挤或有急事赶着出码头的朋友,建议大家可以不要托运,自行拿上行李提前到七楼中庭等候,下船会比较早哦。
愉快的5天嗖一下就过去了,你要问我邮轮到底哪里吸引人,那么我可以说出好多个原因,比如完全不用提前做攻略,一身轻松;比如毫无旅行的车马劳顿,舒适惬意;比如晚上可以观璀璨星空,白天可以望汪洋大海;最后一定十分以及肯定的告诉你,因为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的吃各种美食!

👍首顶

2016-07-04 20:23

引用 Q蜜思杨小妞Q 的图片:

看,有口水

2016-07-04 21:07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7-04 20:23:16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哈哈哈

2016-07-04 21:27

沙发被抢了。。。

2016-07-05 02:41

引用 Q蜜思杨小妞Q 的图片:

2016-07-05 06:06

2016-07-05 08:26

现在邮轮多了,选择也多了,不过公主号还是在名单前列,等着上公主号

2016-07-05 09:31

引用 CARL 发表于 2016-07-05 09:31:30 的回复:

回复CARL:吃的比加勒比好,这个很重要,哈哈

2016-07-05 11:11

引用 大侠V5 发表于 2016-07-04 21:07:33 的回复:

看,有口水

回复大侠V5:油~~~哪有

2016-07-05 11:11

我的天呐 你咋一下子发了两篇游记  太高产了吧!

2016-07-05 13:33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7-05 13:33:47 的回复:

回复TA-momo:都是以前的,呵呵,还有好多呢

2016-07-05 13:39

引用 Q蜜思杨小妞Q 发表于 2016-07-05 13:39:43 的回复:

都是以前的,呵呵,还有好多呢

回复Q蜜思杨小妞Q:继续加油写

2016-07-05 13:46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7-05 13:46:24 的回复:

继续加油写

回复TA-momo:鸭梨山大

2016-07-05 14:44

好棒的公主号!

2016-07-07 17:53

如如不动忧烦少,了了分明混世间。负手朗吟邮轮上,锦衣换酒做神仙。------沐公子.七绝(量子号)......献首诗给楼主,坐量子号游轮记得找我哈,价格全网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