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玩到high的神岛----塞班

• 出发时间/2016-06-18

塞班岛(Saipan Island)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被誉为目前世界第一潜水圣地。除了潜水,还可以选择钓鱼、冲浪、直升机、乘船出海、丛林探险、潜水艇、水上降落伞各类水上活动,全年处于亚热带海洋气候,无夏天冬天的区分,7-8月是雨季,12-2月是旱季。

前言

这篇游记始于2016年4月,还没到日子出发,但早在2月的时候就已经出了机票,定了酒店。话说真是提前了将近4个月预定,机票、酒店全是我自己搞定,本想在携程出票,没想到韩亚航空官网发现更便宜的,而且航班时间还是极好的,价格才3665元/人。酒店的话,经我再三考虑,决定4晚经济型+2晚豪华型。豪华型酒店,大家熟知的悦泰、凯悦等等,我在网上看了好久,不怎么来电,人也比较多,不过确实热闹不少,哈哈,最后看上劳劳湾高尔夫度假村 (Lao Lao Bay Golf and Resort) ,地理位置比较偏,不过我打算租车的,对出行影响应该不大。

1、机票:  3665元/人*2=7330元
     去程: OZ334       北京(PEK) 06/18  15:20                          首尔 / 仁川(ICN)06/18  18:20
                OZ625       首尔 / 仁川(ICN)06/18   20:15                塞班(SPN)06/19   01:45
     回程:OZ626      塞班(SPN)06/25    02:50                         首尔 / 仁川(ICN)06/25   06:30
                OZ331      首尔 / 仁川(ICN)06/25   08:40                北京(PEK)06/25   09:40

2、酒店 :   2477.28+2096=4573.28元
     4晚经济型: Holiday Saipan Resort
                         check in: 6/18      check out:  6/22         total:  2477.28
     2晚豪华型: Lao Lao Bay Golf and Resort
                         check in: 6/22      check out:  6/24         total:  2096

3、租车:
      一天大黄蜂:130刀
      一天野马:100刀

4、地接项目:
     全程地接报的老宋小刘团队(微信:liu2629011696),看网上评价不错,实际也确实不错,服务都挺到位,各类项目价格不一一列了,都是淘宝店里的价格,明码标价。
     高空跳伞:509刀(含照片及视频光盘)
     开飞机+坐飞机:1700RMB左右

5、行程安排:(行程安排都是我自己做的,然后把我的安排发给地接,他们会准时来接我们去想去的地方)
    6.19 凌晨抵达塞班,地接接机,送酒店,上午休息,下午参加南部环岛
    6.20 开飞机(老公开,我坐);高空跳伞(我跳伞,老公在落地点等)
    6.21 军舰岛五合一 (军舰岛往返,上岛费,香蕉船,拖伞,浮潜和水下拍照)
    6.22 上午蓝洞浮潜,下午租车大黄蜂,换酒店,然后开着大黄蜂出来耍
    6.23 上午自驾北部游,下午换车野马,然后开着野马继续耍
    6.24 上午泡泡酒店,欣赏海景,中午退房,下午还车,之后参加地接团队的丛林探险活动,晚上海边坐坐,送机回大北京

注:照片出自尼康相机及iphone,加水印为尼康出品,无水印为iphone出品
       请忽略我大腿上的两块淤青,出发前被磕的55555

这天一大早就醒了,可能是有点兴奋的缘故,老公也是很早就起了,一起去金鼎轩吃了早饭,然后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等待出发。差不多中午11点多,提前约好的拼车来了,拖上行李,背上包包,冲往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航班一般都要求提前3个小时抵达机场,这个时间真的一点都不多,各种过关、安检之后,也就剩下一点点吃午饭的时间了。T3只有一个饭馆可以用餐,而且还挺贵......顺便说下,我租的wifi是在T3取,真的不是很好用,有时常常连不上网,好在售后服务不错,否则真的要爆豆了。其实应该在塞班直接租当地的wifi,或买当地的电话卡,我看别人用的都特别好。
下午开始登机,发现韩亚航空真赞,机舱干净整洁,最重要的是座位超宽敞,老公190的大个子,坐下后腿前还有富余量,除此之外,飞机餐也特别好,全是肉,我们是肉食动物。韩国人就是讲究,连可乐的包装都特别可爱。既然是韩亚航空,当然是要在韩国转机,韩国机场的人啊......感觉被中国人占领了一样,哈哈,除了免税店的店员,遍地都是中国人的声音。我们的转机时间很短,几乎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就可以准备登机了,就算这样,我还是买了一大块巧克力 好吃!
上了飞机吃饭,然后倒头就睡。这一天其实就是在路上......

凌晨时分,飞机抵达塞班,一下飞机就是热带的一股热气。这里要说下,塞班的机场超小,出关的口很少,人又很多,所以这段航班的座位最好靠前一些,抓紧时间下飞机,快速去排队等待出关,否则一直排队,有些人说到了酒店,天都亮了。
从机场出来,一下就能找到老宋团队,是个金师傅来接机,人超热情,跟我们一直聊天。除了我俩,还有一大家子,先带我们去超市买了点水,之后就到酒店休息了。我定了4晚的塞班假日,位置在市区,距离凯悦什么的有两条马路,溜达就能过去,主要考虑到每天都要出去玩,没有泡酒店的安排,所以选择个经济型的,酒店中规中矩,还是比较干净的,楼道里有免费的引用水,前台有寄存贵重物品的地方,唯一不足就是木有牙刷和牙膏,头一次出门没带牙膏,就撞枪口上了。
在酒店后边一条街上有个什么东方BBQ,是个中餐馆,早餐在这里吃的,来的比较晚,只剩肉饼和粥了。吃完早饭,当然是随便瞎走走喽。果然是美属地,满大街的皮卡和悍马,好帅!

塞班的第一顿正餐就是网上传说的“向日葵”餐馆,日本料理,跟一个超市开在一起,超市里也有他家的各种寿司、刺身什么的,特别要说的是,吃了这么多年奥利奥,头一次看见奥利奥牌子的巧克力派,我真是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不过看这包装像是日本进口的,下次去日本给小伙伴们带。这里三文鱼肉片很厚,吃着过瘾,寿司也好吃,价位跟国内的日料差不多,后来才发现这里算是塞班性价比最高的餐馆了。

这天的行程是下午去南部环岛游: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禁断岛、星沙海滩、坦克海滩。
下午金导准时来酒店接我们,一车大概8-10个人的样子,每到一个景点,金导都会帮我们照相,特别赞,也确实挺辛苦的。
第一站是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位于塞班岛西南部海滩路上,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二战后重建的,这是塞班岛上最大的,也是唯一一座经梵蒂冈教皇认可的天主教教堂。

第二站是禁断岛,位于塞班的东南面,是一个半离岛,每当涨潮的时候,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后两岛之间有部分是相连的。岛的顶部像一个大的被刨平的岩石,小岛像是一块向海中延伸的一块大岩石,这也是塞班岛的标志。
站在高处向下看,风光无限好,照相的时候发现团友的帽子特别上镜,还特意借过来照了几张,嘻嘻。

第三站是坦克海滩,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部,当年二战时期这里是坦克大战的战场,美国的坦克在此登陆,战争过后海滩因此出名。 海滩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植被,前面是湛蓝透明的海水,但这里的沙子并非其他海滩那样的柔软洁白,而是以星星沙出名。星星沙是一种星形的沙子,是珊瑚被海水冲击而成的,沙粒较粗,混合着一些沙石,走起来会有些磕脚。 星星砂海滩上的游人非常稀少,这里的海滩平坦且安静。来到海滩上,可以在沙滩上寻找一下奇特的星星砂。抓一把湿润的沙子,使劲攥一下,然后扔掉,这时候仔细看手上的沙子,会发现很多都是星形的。 除了星星砂,在这里还有一样东西值得寻找,那就是寄居蟹。
金导让我们用手按在沙滩上,在手掌上找,好多都是星星形状的,超可爱,可惜用相机木有照出来。

第四站是拉德海滩(Ladder Beach)又叫阶梯海滩,珊瑚海滩,当地华人也称其为跑男海滩。紧邻塞班机场南边的一个小海滩,全长不过100米左右。 这里珊瑚非常多,沙滩几乎没有沙子,基本全部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驱壳组成,因此游人较少,环境保护的较好,故风景优美。 沙滩上有许多因海水侵蚀造成的窟窿,大小不等。
这一下午超热超晒,玩的超high,坦克海滩我们没下去,在上边观观景,搞了个大椰子,好喝的说。

最后金导挨个送我们回酒店,第一天已经玩的挺happy了,突然想起第二天要参加高空跳伞,心跳加快,又兴奋、又紧张。

又是一大早就醒了,上午9点,导游接我们去开飞机,其实地点就在机场一带。只要上飞机的人都要量体重,然后会发个字母牌,在候机厅里等机长。等不了多会,就会有人来叫号,机长把我俩领走,白白胖胖的美国人,看着好可爱,必须合影留念~~老公坐在主驾驶位,机长坐副驾驶,我坐在后边,我的任务主要是看风景and给老公拍照。飞机起飞和降落都是由机长控制,在空中环岛就是老公驾驶了,看上去也是很好玩的样子,其实男人也是臭美的很,上飞机前老公交代我拍照片、拍小视频,反正就是各种给他拍照 。在飞机上往下看,塞班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海的颜色都是渐变的。开飞机差不多20分钟的样子,基本就是环岛一周,下来后机长会给签发一张证书,美的老公不要不要的 。

中午回到市区,匆匆吃了顿中餐,回酒店休息了下,就接去参加跳伞了,这一中午......我紧张的都不行了。参加跳伞有专用的车,好像也是一路向南。抵达目的地后,先在室内观看跳伞视频,有中文讲解注意事项,主要就是要注意跳出时手的姿势和落地时脚的姿势。然后就是称体重,穿衣服,排队进入装备室,四个帅帅的美国教练排排站,哈哈。一切装备好后就出门准备上飞机了,心里怕怕。

上飞机后,一定是跟教练坐在一起,然后飞机就飞了,越飞越高.....越飞越高.....跳伞前,教练把我挂在他身上,带上护目镜,一个一个的就被带出机舱......自由落体大概20秒的样子吧,超刺激,穿越云朵,脸被气流吹的都变形了,五官都飞了。打开伞后,教练还带着我在空中盘旋,转的我都有点蒙圈了,再一次从高空看塞班,美翻了。落地的时候把腿抬高,老公就在不远处看我落地,哈哈,还咔咔的拍了几张照片。卸下装备,教练发我发一个跳伞证书,4200米,赢了!

晚上回到市区,老公说吃牛排,随便进了一家餐馆,这边的牛排都很横,都是原汁原味,至于里边的龙虾,就比较小了,吃着不是太过瘾。这里要说下,塞班的芒果汁都很好喝,有些是超好喝 。

吃完饭,去传说中的悦泰转了一下下,夕阳西下,很美丽,好多人都在沙滩照日落。

从悦泰出来,逛逛商场们,I LOVE SAIPAN晚上和白天景象是不一样的,超热闹,门口会有人唱歌,有跳草裙舞的,还有烤肉~~~

话说这跳伞的兴奋程度一直持续到后半夜,晚上睡觉一闭眼就是穿越云层的画面,无法入睡 。

天全天的活动就是军舰岛,位于塞班岛的西侧,坐船10分钟就可以到达,是塞班旅游的必去景点。这里海水碧蓝,是最佳浮潜地。阳光沙滩,还可体验各种刺激的水上运动——海底漫步、冲浪等。 周边环境岛很小,只需15-20分钟左右便可步行环绕岛屿一周。整个海岛被银白色的沙滩所围绕,外围布满珊瑚礁的海水经过阳光折射,变幻着奇幻的色彩。
这个项目感觉跟毛里求斯的鹿岛很像,都是单独的一个岛,不同的是,军舰岛上项目多,有吃饭的地、淋浴的地、还有厕所。先是导游开车接我们到码头,然后上快艇,在然后就是坐在香蕉船上,直接从码头拉到军舰岛,上岛前还会坐拖伞,时间挺长的,中途还会来个蜻蜓点水,总之上岛前就已经一身湿漉漉的了。由于手机套上了个防水套,照片都不是特别清楚,有些模糊 。

上岛后,导游带我们到一片树荫下,老宋出现了,黑黑的,胖胖的,看着很憨厚,军舰岛的水下拍照都是他给照的,赚的都是辛苦钱,天天在岛上这么晒,他已经跟当地人一个颜色了。上午是大家自己玩,可以照相、可以浮潜,我当然选择照相,换上我的大长裙,凹造型。其实我的裙子是玫红色的,被太阳晃的都成红色了。

午饭在岛上吃的自助餐,13刀一人,有鱼肉、鸡肉、菜,性价比还算挺高了,多吃鱼肉比较划算,而且还可以装走几块鱼肉,下午浮潜喂鱼用。
下午老宋带我们一队人下水浮潜、照相,鱼好多,只要稍稍扔点中午的鱼肉,一大群鱼就会游过来,不过这些肉只有大鱼会吃,小鱼一般都在珊瑚附近游荡,当然一定要小心珊瑚,队里好几个人上午自己浮潜的时候受伤了,我也被磕了一大块.....

合影啊。。。。鱼太多了,把脸都挡上了。。。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回岸上,有几个喷头,可以淋一下淡水,最后辛苦的老宋举起水桶喝水,老公说“原来在塞班是要这样喝水的啊,哈哈”,然后他也......

老宋送我们去码头坐快艇回去,之后再没看见他,估计他每天都要在军舰岛接游客。
回到酒店,洗白白后,去传说中的悦泰转了一下下,夕阳西下,很美丽,好多人都在沙滩照日落。
从悦泰出来,经过“跑男”录制节目的那个地方,景点留念了一下,就去觅食了。

老公强烈推荐CAPRICCIOSA这个餐馆,可能是大众点评上评价不错,事实证明,味道确实很好,一看账单,也确实很漂亮.....CAPRICCIOSA的这顿饭确实让我觉得相当赞。塞班有家Tony,是吃猪排的,我们没去,因为老公不想老吃猪肉,所以没有对比。

晚饭后随便溜达溜达,好多可以逛的店,还有免税店,不算小,东西也不算便宜,每个时段都有免费班车到免税店。 免税店里还有一个大熊猫~~

上午起床后,收拾行李,准备退房。每次出来玩,感觉时间都过的好快的说,今天上午是蓝洞浮潜。蓝洞(The Grotto)在塞班岛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塞班岛以富有变化的地形以及超高透明度的海水令潜水族们得以尽展身手,被誉为目前世界第一潜水圣地,难怪有人感叹:“没有游过蓝洞,枉到塞班岛!”虽然我们无法实现深潜,但浮潜还是要来一下的。下到蓝洞里要经过一条比较陡且湿滑的台阶,一定要穿防滑的鞋,下面浪还是很大的,看着有点慎。大家从岩石上one by one的跳进海里,里边几乎没有什么浪,而且有救生衣,完全可以漂住。来蓝洞浮潜的人挺多的,越早来越好,导游会帮我们拍照,拍照时可以脱掉救生衣,为了照的好看,照完导游会赶紧帮忙把救生衣穿上,安全第一嘛。我自己也不停的拍小视频,很漂亮,海水是荧光蓝,跟假的似的。

蓝洞结束后, 回市区吃饭饭,中午这顿饭决定还是去向日葵吃,向日葵每顿饭都好多人,可见大家都觉得这里性价比最高。
从蓝洞回来后就一直没有洗澡,拖着黏黏的身体和行李,下午到车行办理租车,其实是车行的人开车过来接我们的,服务还是挺到位的。老公本想要老款天蓝色带白条的野马,可惜岛上没有,第一天租了大黄蜂。简单检查下外观,车行的人交代下注意事项,我们就拉着行李,开着大黄蜂奔向涝涝高尔夫度假村。这酒店是我千挑万选选中的,虽然远了些,但房间超大,还有超大的阳台,还有无敌大海景,洗漱用品都是欧舒丹的。可能因为比较远的缘故,酒店很清静,人不多,选择这个酒店的一定都是租车自驾的。办理入住后,洗刷刷完毕,休息了下,打算开着大黄蜂回市区吃饭。

好几天没吃水果了,从超市买了2个苹果,1美刀1个,真贵啊~~~

办理入住后,洗刷刷完毕,休息了下,打算开着大黄蜂回市区吃饭。途径教堂,又按了几下快门,哈哈。

晚上吃了饭,又在凯悦走了走,哈哈,每处都要留下我的痕迹,停车时看见一辆粉色的野马,卡哇伊,喜欢到不行,可惜我不会开车,否则一定租这个粉色的,老公开车还是不要这么粉嫩的了。

沙滩漫步后,开车回酒店,途径很多超市,这些超市才是当地人的超市,市区那些其实都是给游客买东西的,当地人的超市好几个是中国人开的,里边的各种大牛排,都超便宜,看着就赞,但也只能看看了,买了也没法做。还有哦,我最喜欢的甜食,奥利奥有三层的!确定不是三加二!不过我也就是过过眼瘾,还好没买,回程的行李差点超重了......饮料什么的可以多买点,还是比市区便宜的。

早起醒来,窗外安静、美丽。

今天没有特定的行程,就是开车兜风去。塞班的凤凰花是出了名的,我们一路向北开,寻找漂亮的凤凰花,顺便把北部的几个著名景点走一走。

老公的老铁同学,每次出来玩都得带出来凹造型,大黄蜂前盖有斜度,把老铁放上去,一下下就倒了,笑死我了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位于北部自杀崖的山脚下。在这里参观司令部外部随处可见战争遗留下来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斑斑锈迹诉说着历史。二战时期,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如今,遗址已成为一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小公园的外部有很多凤凰树,满地散落的橘红色凤凰花,会让你一瞬间遗忘这里曾经是硝烟弥漫的战场。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一处峭壁,峭壁下是巨浪翻滚的太平洋。在此可欣赏广袤太平洋不同颜色的海水,以及脚下惊涛拍岸的白色浪花。

鸟岛位于位于塞班岛东北部,离自杀崖和蓝洞不远,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在此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及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周边生态环境鸟岛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塞班岛相连,这里的海水被自然地分出两种深浅不一的蓝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

美国纪念公园位于塞班的中心区,在海滨大道北侧尽头,离凯悦酒店和悦泰酒店非常近,适合散步观光。偷偷说下,老公想在公园门口玩漂移,好像没漂起来,嘎嘎,但是大黄蜂发出的声音已经酷毙了。

午饭过后就是去换车了,红色的野马,热情、奔放~~
把车领走后,我们一路向南,开到机场附近,寻找漂亮凤凰花,感觉帅帅的车一定要配上美美的花。
经实践证明,还是北部的花更茂密一些,租车的标配就是凹造型,又一波大片来袭 。

劳劳海滩有点不好走,有段土路,但也还好,没什么车过来,不太颠簸。

晚上必不可少的就是回市区逛逛逛啦~\(≧▽≦)/~啦啦啦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上午躺在床上看看外边的大海,爽歪歪。
度假村里有一条道,两边都是花花,漂亮无比,走起,凹造型!

度假村的泳池是11点才开放,可我们中午就要退房了,偷偷的下去游了两下,水好干净,一点都不凉。

中午收拾收拾,退房,所有行李都放在野马后排座上,开往市区,吃完饭,给野马加满油,还车

跟地接协商,把行李寄存在他们的民宿那里,下午去参加丛林探险,这个项目是临时决定的,因为老公想去鳄鱼嘴海滩,确实是个不错的景点,这里浪比较大,要小心。
丛林探险:最高峰、圣母洞、鳄鱼嘴海滩

第一站最高峰,俯瞰整个塞班岛,可以360°观看塞班美景。

第二站圣母洞圣母洞,在塞班的半山腰上,是当地天主教圣地。这里有参天大榕树,山壁上有圣母像,当地人会经常来此进行洗礼、祷告。在圣母像前方的左侧,有一处水井,这就是岛上唯一的淡水水源处。来到这里,你可以舀上一瓢水洗洗手或者喝上一口都可以。

第三站鳄鱼嘴海滩,位于塞班岛的北部,因形似鳄鱼而得名,远远望过去,就看到一头凶狠的鳄鱼俯卧在太平洋边,与汹涌的波浪搏斗。在鳄鱼头礁石下,有一块近似圆形,象磨盘状的珊瑚礁,三块相叠,因形似蛋糕,故名“蛋糕石”。
这里感觉比较有探险的味道,一路开车都颠簸的不行,只有窄窄的一条小土道,两边都是丛林。

有木有看到后边的彩虹~~~

晚上吃了塞班的最后一顿晚餐,回到地接的民宿,借用厕所冲了个凉,然后把行李整理好。民宿的院里有只狗狗,我特别喜欢它,一招呼,它就过来耍赖,超粘人~~

我俩决定去海边坐坐,在哈发代的吊椅上居然吹着海风睡着了。
天色已晚,我们回到民宿,提上行李,导游要送我们去机场了,真不想走啊,为什么假期总是过得这么快

坐了一宿的飞机,经过韩国转机,上午回到大北京,回家休息睡觉!

OMG 跳伞 爽么我也完全对海岛没抵抗力

2016-07-03 19:06

引用 熊貓_CC 发表于 2016-07-03 19:06:31 的回复:

OMG 跳伞 爽么我也完全对海岛没抵抗力

回复熊貓_CC:哈哈,挺爽的,以后你也试试

2016-07-03 19:19

引用 河马家的女神 发表于 2016-07-03 19:19:05 的回复:

哈哈,挺爽的,以后你也试试

回复河马家的女神:不敢

2016-07-03 19:2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04 12:5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04 15:25

引用 恶魔教主 发表于 2016-07-04 15:25:46 的回复:

回复恶魔教主:嘿嘿,加油,塞班很精彩

2016-07-04 15:43

引用 小泥巴 发表于 2016-07-04 12:58:5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小泥巴:嘎嘎,反正玩爽了才是王道

2016-07-04 15:44

跳伞都是这个价格的么露珠~~

2016-07-04 16:16

引用 blingbling—函 发表于 2016-07-04 16:16:44 的回复:

回复blingbling—函:跳伞应该只有这一个公司~

2016-07-04 16:17

开飞机加坐飞机一共是1200RMB?我看网上的价格都比这个高啊?是可以讲价么?

2016-07-06 14:16

引用 訫妍 发表于 2016-07-06 14:16:32 的回复:

回复訫妍:不是,开飞机是1200,我是不是写错了……不好意识,亲

2016-07-07 09:16

引用 河马家的女神 的图片:

上次去遗憾没去这个教堂

2016-07-11 17:5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11 17:54:4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挺好看的,下次有机会还可以再去~

2016-07-11 18:18

话说,你们钱花的真不少。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可以让我们及时的了解塞班的一些情况

2016-07-21 18:15

阿牛团队真的不错 ,上次我们就找的他们

2016-07-29 11:27

引用 彩云伴海鸥 发表于 2016-07-21 18:15:55 的回复:

回复彩云伴海鸥:阿牛我对比过,每项都比这家贵几美金

2016-09-19 13:42

你这行程都是我想去的, 这些行程你是在哪定的?我主要想玩水. 跳伞这些. 2个什么都算11000还是还有别的?总共多少钱?不加购物.

2016-10-27 11:21

引用 yu_teng 发表于 2016-10-27 11:21:09 的回复:

回复yu_teng:嗯嗯,除了购物,全程下来人均大概11000,亲要随时关注机票,我这机票价格捡了个大便宜,机票是官网订的,酒店是agoda,一日游和租车是行程里提到的地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