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一起私奔去关西(神户-大阪-京都-奈良-富士山河口湖-东京)附亲测日本护肤品红黑榜~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行啦!

闺蜜兔提到要一起去日本,正好闺蜜葱6月初都有空,于是4月底准备了一下就说走就走了~~这篇游记没有优美的文笔,精妙的摄影技术,只有一些旅途中的经验供大家参考,有问题可以留言我会回复的哦!谨以此纪念我和闺蜜们之间难得的友谊!(全程IPHONE6摄影)
行程安排:D1 上海-大阪
                  D2 大阪关西机场-神户-大阪(北野异人馆街-三宫中心街-难波高岛屋、MUJI旗舰店逛街)
                  D3 大阪环球影城
                  D4 大阪-京都(黑门市场-通天阁-蟹道乐-大阪城天守阁-道顿崛-京都五条口住宿)
                  D5 京都-奈良-京都(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银阁寺-哲学之道)
                  D6 京都-夜行巴士(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八坂神社-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八条口夜行巴士)
                  D7 夜行巴士-富士河口湖(久保田一美术馆-河口湖八音盒之森-超市OGINO-坐浏览车环富士三湖)
                  D8 河口湖-御殿场OUTLETS-东京
                  D9 东京-上海
 费用明细:出发前花费如下,共RMB8300左右~
                 往返机票 去719 回901 均为深夜航班 去时到关西机场休息室的长椅上凑合了一晚~春秋航空绝对不要坐,行李限制严格!只能一个行李,连随身行李也会称重!吉祥航空是2个行李~
                 酒店住宿 大阪2夜391 京都2夜395 河口湖温泉酒店1夜 441
                 日本交通  ICOCA135 大阪2日周游卡169
                 门票  USJ门票+快速票 705 其他日本小景点一般为500日元,忽略不计
                 兑换日元 85000日元 共3800元

关于签证:淘宝网上搜一下,选个热销店铺问客服要个准备材料清单。行程安排自己随便编一下,记住就可以了,防止被抽到打电话核实。旅行社收到寄的材料齐全后,大概2周就通知我出签啦!
关于住宿:从行程中也能看出我们一群小伙伴是穷游,所以强烈建议住民宿!位置比酒店的位置还方便,有很多可以住3人的房间,价廉物美~日本的酒店check in的时间一般在下午2点或3点后,而民宿就比较灵活,老板会把钥匙放在约定的地方,直接去取钥匙入住即可,很灵活,不需要等时间办入住~还有一个优势是民宿内都有一个wifi egg供住户使用,第二天出门可以带出去哦,无线的~我们3个人出发前只租了一个wifi,信号很好也够用,只是游玩和购物时难免会分头行事,有了2个wifi就足够啦!主要在booking、agoda和airbnb上预定房间。
关于行程规划:当然是来马蜂窝看攻略和游记啦!想好要去的景点后,用穷游app规划行程,可以根据景点距离远近规划游览顺序,还能录入费用清单,需带的行李清单,十分方便好用~
关于交通:很多人都觉得日本国内的交通费很贵,毕竟坐个地铁200日元起步价,相当于人民币12块钱了。打车就更不用说了,打过两次都要两三千日元一次。日本的交通卡覆盖范围很广,可以跨城市使用还可以在便利店消费。总结一下,关西地区用icoca,关东地区用succia(俗称西瓜卡),我们是提前在TB上买好快递接收的,也可以去日本买。大阪要深入浅出的购物2天,于是买了一张大阪周游卡,事实证明如果不要去上面的景点的话可以不买这张卡~大阪太好逛了,以至于我们根本没时间去景点,每天都逛到深夜10点回去。
自由行必备app:乘换安内(红色的)一个app足以解决所有地铁近铁新干线的换乘!也有亲们推荐下载navitime(绿色那个),我也下了,不过没使用过~全程没坐错过一次车,没坐错过一次方向,也说明日本的车次时间真的很准啊!google map到了日本再下载,因为国内的网络下载不了~
关于语言:翻译软件我们一个也没装~学好英文,走遍日本,so easy!
1.问路时:问路先说:思咪嘛塞!问完再说:阿里嘎多!问路讲英文就行,拿手机里的地图,或者乘换案内比划比划他们就懂啦,不得不说私奔去很热情很有礼貌,他们英语不好不会表达路线时会直接带着你去往目的地!在日本遇到过2次带路的,感谢!
2.点菜时:看图,看仅有的汉字,连蒙带猜,问题不大~
3.购物时:中国人海外旅游购物的市场太大了,店里都有中文导购!当然他们通常都很受欢迎,因为中国人太多,他们根本忙不过来……

关于美食的预定:蟹道乐我们是提前预定的,不预定经常会吃不到。有一些火爆的餐厅都是需要打电话预定,淘宝上有一些付费预定服务,大多为在日本中国人帮忙打电话去店里预定。有的店有自己的网站可以进行预定,还有的店可以上大众点评找找看联系方式和邮箱发邮件预定。米其林一星、二星、三星的餐厅我们也尝试过,很遗憾被告知需要提前半年甚至一年。京都有很多米其林怀石料理,要前去品尝的亲们一定一定要提早哦!

D1 上海-大阪

第一天凌晨12点多到机场,休息室睡觉吧,椅子还是很舒服的第二天起来没有腰酸。
提前申请好了关西机场的KIX CARD,使用KIX休息室和REFRESH SQUARE是可以打折的,但是到达的时间太晚,已经满了。KIX CARD可在关西机场官网申请,打印单子后需本人持护照到关西机场1楼一个环形的服务台领取,T1和T2的营业时间不同,请注意。

D2 大阪关西机场-神户-大阪

机场有到神户三宫站的直达大巴,在1楼很多站台的地方,机器上购买。

日本神户牛肉出了名的,入口即化。加了老板微信预定好,当天直接导航过去,三个人点了两份套餐。

大阪民宿,就在心斋桥地铁站哦,出门就是各大商场,步行可到道顿崛美食街~

大阪民宿

大国药妆性价比很高!比松本清绝对便宜!另外还推荐一家药妆店叫鹤,在商店街内门口有一只白色的鹤,买的东西可以把包装拆开再放入免税袋,这样就不占地方啦!

金龙拉面自动贩卖机,站着吃的,有600元900元两种,区别在于肉的多少。

D3 大阪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气氛超嗨~

飞天翼龙,世界第一长的飞行类过山车,强推一定要去坐!

拿点面包喂喂鸽子小麻雀,鸽子还蛮凶的,小麻雀抢不过

哈利波特场里有个鹰头过山车,也挺好!

哈利波特

史努比乐园在哈利波特西边,是小小孩的乐园!

小黄人爆米花桶,后脑壳打开里面满满一大桶,还有其他卡通爆米花桶,可爱爆了!

进击的巨人巨大墙壁,在看进击的巨人场馆前的小路往西走。

D4 大阪-京都

吃货们一定要去!

蟹道乐套餐

自助烤肉,是好多种肉的拼盘,可以选择想吃的,坐下点单开始算时间限2个小时,我们只吃了3轮,1小时就走人了,完全不够本啊。注意套餐有分只有猪肉的和猪肉牛肉都有,一定要吃猪肉牛肉的啊,肉的话选日本本地牛就行啦!和牛还是去吃非自助的吧!能吃肉的朋友要去吃啊。

D5 京都-奈良-京都

虽然不是很远,打个的也很贵啊。

历史久远的一家食堂,日本店名叫食堂的店肯定都好吃。

日本鳗鱼饭好吃到爆

公鹿挺凶的

小鹿太热情,会自己蹭你裤子找吃的,注意完全。你对小鹿鞠躬,小鹿也会对你鞠躬,可爱萌萌的。

D6 京都-夜行巴士

京都路边一家连锁餐饮店的早饭,点菜是在机器上点的,都有图片~店名叫ない卵,在好多地方都有看到这家店~

左上那位画家会说一些中文,很搞笑!店铺在清水寺下来的路上,还会学王祖蓝的招牌动作“完美”!路上遇到一个小女孩穿着和服真是太可爱了!

有机会遇到艺妓的话,要礼貌地问可以拍照吗,如果艺妓拒绝的话不要纠缠哦~

京都一定要尝尝京都的抹茶,各种抹茶冰激凌、抹茶可丽饼、抹茶饮料……

日本吃到的冷面都好好吃啊!!!!这款绿色的味道和普通的没什么差别,可能加了一丢丢抹茶?没吃出来,好吃就行了!

求姻缘的宝地,求的签也好准的。

这个有两块石头,从门口那块石头闭着眼睛直走,脚碰到第二块石头就算成功

京都站的GODIVA比国内便宜好多哦~贝尔多爸爸的泡芙正好除了白桃味的限定口味,好吃到转圈圈!里面还有果肉!不得不提在日本吃到的奶油类、甜筒类的牛乳味都很纯正!

夜行巴士的预定看了很多攻略帖,需要在网站上用日文名注册,用信用卡付款后打印。不同的线路不同的客运公司的网站也不同哦!有一排4座的和一排3座的,我们选了3座的,车上人不多,椅子可以放倒,小腿和脚都有搁的地方。总之一觉睡到天亮,省钱省时间!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问我怎么订~因为很复杂,宝宝三言两语说不清。。。

D7 夜行巴士-富士河口湖

夜行大巴到河口湖车站是早上,睡了一觉起来还蛮冷的,别着凉。三排座位的车上有厕所。

河口湖车站早上只有这么一种食物,很难吃的乌冬。

天气不好的时候碰运气,运气好的话就看到富士山了。

河口湖的大超市,完美的不得了,买买买

超市里的一些试吃

由于入住后才能预约私汤,没能赶上白天,只能晚上8点来顶楼泡露天温泉,私人单间,正对河口湖。

超市背回了一堆粮食,实惠好吃。

酒店楼下的酒吧娱乐场所

酒店有免费租车

D8 河口湖-御殿场OUTLETS-东京

河口湖汽车站有到御殿场OUTLETS的班车~大概1个半小时车程~

这应该是日本最大的OULETS了,更令它著名的是,A区与B区之间的梦之桥是观看富士山的绝佳位置。品牌有BURBERRY 、PRADA 、GUCCI、 BV、FERRAGAMO、MCQUEEN 、CELINE、 MK 、COACH等,已经日本很多OUTLETS强了。 官网如下: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gotemba/index.html
可以登录查看交通,我们本想做班车去东京机场,但是被告知需要去御殿场市的车站坐车,于是我们订了OUTLETS到东京站的班车,再从东京站坐地铁去机场也很方便。班车需要提前到问讯处购买哦,有时刻表,座位有限!

日本买BRA好便宜,100块钱一套,JMS们觉得怎么样?

东京物价贵啊。东京站随便吃碗面都是1200、1500日元……

亲测日本护肤品红黑榜

闺蜜兔是名副其实的购物狂,每进店必买,看她买了这么多东西,觉得自由行拎东西真是个大难题。。。
买了这么多,下面讲讲我们觉得还算好用的东西和绝对不好用的东西吧!

1、fancl卸妆油 不想说有多好用,卸妆彻底,乳化完全,不致痘,这还不够吗?
2、KANEBO SUISAI酵素洗颜粉 一款可以把表面黑头溶解的洗颜粉,洗完脸滑滑的,无限回购!
3、资生堂隔离霜  闺蜜葱说这个清透,让我安利一下大家~
4、碧柔水感防晒、安耐晒金瓶防晒、安耐晒银瓶防晒 碧柔水感涂着很舒服 安耐晒金瓶晒不黑 安耐晒银瓶是新推出的,具有保湿功能。日本的防晒品做的真不错,那个近江兄弟也有闺蜜跟我讲晒不黑哦~
5、ALLIE防晒隔离啫喱 质地和安耐晒金瓶比更加像乳霜,感觉保湿效果更好,可作妆前乳。像我这种大油皮涂完也不会觉得糊了一层油反而觉得滋润度刚刚好。
6、canmake蜜粉饼 MO透明色 60块钱左右适合皮肤姣好的MM,不遮瑕,打造雾面妆容,控油,干皮会卡粉。
7、kissme 纤长卷翘防水睫毛膏 可以刷的很长而且没有苍蝇腿。我的睫毛是那种夹完很翘但是没一会就塌了的,刷完KISSME就很定型不会塌。这款睫毛膏防水,所以缺点就是有些难卸。
8、药师堂100%纯天然尊马油 市面上很多不同国家不同品牌的马油,我只用过这款,因为这款已经好用,我无需花心!睡前涂抹嘴唇比一切唇膏都好用,第二天水水的~胳膊肘膝盖,哪里干燥抹哪里,纯天然易吸收,SO EASY!
9、盛田屋豆腐豆乳面膜 好多好多人让我们带这款啊,敷完皮肤软软的水水的,小燕子赵薇也在用的明星产品~
10、WHITE LABEL 白肌瞬效按摩面膜 洗澡的时候敷在脸上,30秒后冲洗,洗澡的时间也不忘做个快速保养~
11、SPA蛇毒眼膜 水超多,很好用
12、肌美精超浸透3D面膜 一共红蓝黄三种,我觉得都差不多,还能敷到脖子,夏天并冰箱再敷炒鸡棒有木有!同品牌的非3D完全输给这款~
13、皇后的秘密钻石面膜 一盒5片,洗了无添加 没有防腐剂。我们只买了黑色清洁收毛孔款,的确有感到毛孔变干净也很保湿 红色是补水,蓝色是胶原蛋白只好找代购买了试试了~
14、15、佑天兰果冻面膜、佑天兰艳肌面膜 同样都有3种颜色 都是果冻质地 前者比后者每盒少一片,但是果冻多一些 艳肌因为加入了坚果油所以比较保湿比较油,适合干性肌肤或冬天使用。果冻面膜适合夏天使用~
16、MANDAN曼丹宝宝面膜 很补水 有粉红、蓝色两款。日本面膜每个系列一般都分保湿、美白、弹力,但我从没分出它们有什么区别来。。。
17、minon敏感肌面膜 适合敏感肌和干皮,油皮的我用着闷,不太爱。
18、20资生堂红色蜜露、SK2神仙水 经过日上免税店、日本商场(统一标价)、日本机场免税店比较,结论是日上最便宜,日上最便宜,日上最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9、城野医生草本调理化妆水 都说是平价的健康水,150ml3800日元,比健康水更滋润一些。
21、ALBION奥尔滨健康水 165ml5000日元,330ml8500日元,这样一比330ml的健康水跟城野医生的价格也差不多呢。
22、ALBION奥尔滨美白渗透乳 25岁以上就不要买奥尔滨家最低端那个系列的按摩乳了,那个系列含矿物油,按摩了会长痘痘啊!
23、狮王祛痘软膏 擦了以后能让痘痘冒白头,小脓包一挑,好的很快~
24、尤妮佳化妆棉 省水的化妆棉 用YAMAN美容仪的时候就用它,不掉棉絮的化妆棉。
PS:日本标价很多都是免税价格,含税价格为税入OR完税字样后面跟的价格。持护照在商场购物一般都是先以含税价格买,再去排队办退税,需要支付手续费,所以购买的金额会比免税价格要高一些。办退税的队伍好长,有的便宜的东西就没退,有一些要马上用的东西也没退税。后来发现,其实很多东西都能在机场买到,直接就是免税价格,这些大牌机场都能买到,大家可以一次在机场买齐!

1、资生堂眉笔 20块软妹币一只,上手容易,这么便宜就别太挑剔啦!
2、乐敦洗眼液 洗眼液是我一直推的,使用频率尽量不要太高,当然小林制药的洗眼液更棒!
3、白兔全身美白丸 倦怠的时候吃,真的没那么疲劳了。白富美推荐POLA美白丸,同样身为白富美的你可以试试,哈哈!
4、狮王美白丸 祛痘去湿疹排毒是真的有用,本宝宝长期服用!
5、夜迟新谷酵素 吃大餐、吃夜宵必备良品,不管怎样排毒还是很有用的~还有同款黄色包装的是加强版本~有朋友也推荐过大麦若叶,应该差不多功效吧,排毒。
6、龙角散 咳嗽的时候吃,吃一粒没有金嗓子喉宝那样立竿见影的效果,一天内连续吃几粒,会感觉缓解很多。
7、都乐水果软糖 添加果汁,好吃到没朋友!没有任何多余的工业味道,软软的很喜欢!
8、PROPOLINSE比那氏漱口水 大国药妆有卖的,漱完吐出来的液体很粘稠,用完口腔很清爽,香味也不刺激!比薄荷类的漱口水用起来舒适多了~
9、池田模范堂无比滴 被蚊子叮了擦上这个,亲测比六神止痒!而且也没那么刺激,蓝色为成人款,小孩子可以用红色儿童款~
10、资生堂UNO发膜 便宜大碗,用完顺滑,修复功能没有
11、花王眼罩 睡前厚涂眼霜,然后带花王眼罩美美的入睡。共有无味,薰衣草味,洋甘菊味三种,其中洋甘菊味最舒适销量最高~
12、狮王休足时间 睡前贴在脚底、小腿肚、脚踝上部,睡一觉真的没那么酸了。缺点是贴不牢,很容易掉下来!
13、VAPE电子驱蚊器 使用方便,无味且有效,可以买替换装。
14、日立N3000 N4000美容仪 BIC看的价格第二次比第一次上调了好多,因为第二次去接近端午节了,中国人是日本的强大购买主力军啊!效果相信肯定有,毕竟那么多网红博主推荐~
15、YAMAN 10T 本宝宝买了这款最新版,好不好用还没感受到,但是功能真的比日立强大很多~导出、导入、EMS提拉、RF射频、冰敷、LED红光,完美的不得了,坚持使用希望将时光停留在这一刻
16、松下5206吹风机 在日本住宿的地方用的吹风机真的都太好用了,速干不毛躁 去BIC购买,发现只有这一款可以在中国用(有两个电源插头,基本可以全球通用,可折叠,适合旅行带出去用)。BIC商店250软妹币购入,飞机上卖480哦~
PS:日本的花洒本来也想买的,有的还可以喷出极细的雾保湿,有的还可卸妆,但是BIC中国店员告知买回去无法再中国使用。后来在东京机场免税店看到有卖好几款三荣花洒,才知回了中国要买转换头就可以用了。

1、LULU面膜、QUALITY面膜:所有大包装的面膜都不推荐!纸张小,精华好,为了开封后保质必定添加很多防腐剂!
2、KOSE面膜 COSME排的很前,但是敷了真的很干!
3、韦博士菌菇水 有痘友说敷纸膜第二天痘痘就憋下去了,皮肤很镇定。这款水里添加了好几种精油,挺油的!如果你的痘擦茶树精油、薰衣草精油没效果的话,这款水还是别用了,反而有可能让痘痘更严重!
4、UHA味觉糖 吃起来像葡萄的口感,但是有股太浓的添加剂的味道,像橡胶!没吃过都乐软糖时我对它还是爱的~
5、KRACIE玫瑰香体糖 切记要含!不要嚼!吃了香吗?不香!没耐心的我就是喜欢嚼嚼嚼!瞬间吃掉!
6、ESTHE DEW要用美容胎盘素美白化妆水 几十块一瓶500ML,同系列还有一个绿色的芦荟和红色的樱桃,太便宜的东西千万不要期待有效果!
7、CANMAKE 睫毛修护 没效果就算了,过段时间打开来看里面还长了黑色的菌群,太可怕了!
8、CUREL卸妆蜜 要多难用有多难用!卸不干净,卸感不好,一万个差评!
9、BEUTY BAR 24K瘦脸黄金电动按摩棒 去日本的时候已经出到第二代了,一千软妹币左右,除了震动什么功能也没有一个棒,呵呵了~
10、11、炭酸面膜、水素面膜 后者比前者还贵一些,只能敷在脸上几分钟,刚上脸有些刺刺的,新奇罢了,作用没有,清洁类还是要泥状或高岭土粉状面膜~
12、KOSE 雪肌精 一股刺激的酒精味,现在应该很少有妹子在用了吧~

闺蜜关西行中满满回忆,这篇游记是旅程的一个分号,下一站我们仍一起……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05 17:50

引用 大连旅游李梦琪 发表于 2016-07-05 17:50:03 的回复:

回复大连旅游李梦琪:京都清水寺外遇到的画家很有趣!跟我们学中文,还自带中国地图,问我们是哪个省的~稍后我会增加一些内容和日本护肤品使用感受

2016-07-06 17:14

楼主怎么没有说卡丽怪妞(是这么写吗)非!常!可!怕!

2016-07-06 20:04

有关我游记里提到的所有东西大家都欢迎问我!东西的价格也可以问我,交通也可以问我,什么都可以问我~~~~

2016-07-06 20:49

环球影城真的不大,哈利波特绝对是我最爱

2016-07-06 21:17

引用 城市疯了 发表于 2016-07-06 20:04:23 的回复:

楼主怎么没有说卡丽怪妞(是这么写吗)非!常!可!怕!

回复城市疯了:是的!环球影城中的卡莉怪妞项目也是快速票中包含的,看似粉色的糖果的世界,会让你的飞车毫无防备地翻来倒去。

2016-07-06 21:35

引用 小婵婵™ 发表于 2016-07-06 21:17:19 的回复:

环球影城真的不大,哈利波特绝对是我最爱

回复小婵婵™:环球影城里很多大项目排队时间都在1小时以上,如果一个人想坐的话,可以走SINGLE通道,工作人员给你比划一个手指,你点点头就是了~俗称单身狗通道,运气好的话10分钟就能排到~我一个人坐飞天翼龙排了30分钟,真的太火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