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辆车逛重庆 懒人出没三日游

柠檬 LV.4
2016-07-03 11:10 728/3

之说以说懒人出没,是因为我不但生活里是个懒人,就连旅游也很懒。懒得逛繁多景点让自己紧张兮兮,懒得等公交坐公交浪费时间……对我来讲,旅行的舒适在于找尽量少的景点,舒舒服服的自驾,逛逛。

盛夏六月,约了几个闺蜜,一起去火炉重庆走走,六个人,我们寻思租一个七座车,对比很几个大的租车网站,最后在一嗨租车订了辆沃尔沃XC-CLASSIC。提车过程很顺利,车况也很好,大家都很满意。

这是租来的沃尔沃XC-CLASSIC,很新。
tips:因为六月重庆很热,所以防晒一定要备好,不然等着成包公吧。
至于住宿,解放碑附近酒店很多,随便找一家就好,收费差不多。
线路:
DAY1: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南山火锅一条街
DAY2:凯旋路电梯→第三步道→皇冠电梯→罗汉寺→朝天门
DAY3:磁器口--李子坝--——南山一棵树——长江索道

早早出发,9点多钟就到了重庆。决定这一天从解放碑开始。

解放碑坐落在市中心,作为抗战胜利的重要标志,它倒给了这灯红酒绿的世界一种祥和。单论景点,我觉得是意义大于形式的。要说这里风景多好,怕是说不过去。但是,它就是胜在意义,所以才成了来重庆必看景点。

紧接着,驱车去了洪崖洞。其实这两个景点距离很近,能看到徒步去玩的游客。洪崖洞依山而建,一共9层,全部都是古建筑风格。不过说实话,白天的洪崖洞并没有太多好玩的地方,和其他比较安静的建筑类似,而晚上的洪崖洞就漂亮多了。

第一天晚上,我们又去了趟洪崖洞,怪不得他们说是千与千寻现代版建筑,确实有几分神似。晚上的洪崖洞灯火通明,里面有各种小吃。另外,还有不少纪念品,所谓当地特产,听听得了,基本上全国各个景点都能买到这些“特产”。

看看晚上的洪崖洞,宛如一座金殿啊。

附近吃了一顿麻辣火锅,不亏是火锅之都,味道棒极了。

天门重庆也是标志性建筑,这里是嘉陵江入长江的入江口,所以很有标志性意义。这里游客很多。听说夜景比白天好看,不过因为晚上去了洪崖洞,也就没来朝天门

重庆,不吃美食就太遗憾了。好吃街上有各种各样的重庆美食,值得推荐。

红油抄手,果然是重庆特色,辣。

DAY2:凯旋路电梯→第三步道→皇冠电梯→罗汉寺

第二天从凯旋路电梯开始,其实和解放碑离得很近,大家也可以和解放碑一起游览。说白了,这就是一个比较高的封闭式电梯,为了连接新华路和凯旋路二建,毕竟坡高35米,走的话会很累。不过,也没什么观赏价值。旁边也有不到阶梯,大家可以走走。

重庆的标志性建筑实在太多了,而不得不提的就是第三步道。它将重庆的很多美景都包揽在内,比如菩提金刚塔,仁爱堂,山城巷等等。所以,看似是来一个景点,实际上逛了很多重庆历史景点。

第三步道岔口很多,容易转晕(尤其我这种路痴),所以,在第三步道玩,千万不要不好意思问路,不然受苦的可是自己了。

我觉得皇冠大扶梯比凯旋路电梯好一些,这是全国最长的扶梯,全亚洲第二,运行下来将近三分钟。当然,比商场扶梯快多了。单程收费2元,这是第一次见收费扶梯。电梯到了最高处还是有点害怕的,恐高症慎选。

罗汉寺也是坐落在繁华的商业街里,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不过也正因为这个寺庙,让我觉得周围逛街或者工作的人都慢悠悠起来。

事实上,我对于寺庙的信仰,祈祷都没什么兴趣。我和无数普普通通的凡人一样,没什么信仰,不过对这里的建筑倒是颇感兴趣。每次碰到这种古建筑风格的景色都走不动路。不得不说,古人的审美真的赞啊。

寺庙里到处都是一片绿意,倒也很清新。

DAY3:磁器口——南山一棵树——长江索道

很有那种民国时期电视剧的感觉,另外,江湖武打电视剧里也常出现这种景色吧。就是那种带着斗篷后面背着个箭的人会出现的地方。

尝试着看戏,我想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跟我们一样,对戏剧一无所知吧。

看看这里的涂鸦,这才是真有中国风的涂鸦,而且特别生活化,表示很爱啊。

旁边不少茶馆,也有其他小吃店,坐在这里吃饭,再赏赏江边风景也是极好的。

真的是哪个城市都有文艺小店啊,看来这是大多数游客的喜好了。

南山一棵树其实也是一个适合夜晚观光的地方,这里有观望重庆的最好的观景台。可以说能看到整个重庆的夜景。很多游客来一棵树都是为了夜景。要注意的是,不要奢求步行上一棵树,会非常累的。(这也是重庆景点的特色,看着近,走起来绝对能爬累)。我们是自驾上去的,就算不能自驾,还是建议大家通过索道或者打车进去。

长江索道适合在夜幕降临之后观看,可以俯瞰重庆夜景。晚上的重庆灯火通明,高楼,海水,天空让她变得神秘了许多。看来,重庆“小香港”的美誉真不是盖的。

重新回到解放碑,解决晚餐。

后记
如果要把这几个景点在两天看完,其实也并不难,很多景点离的都很近。我们是想着反正时间足够,所以就在一些景点多逛了一些。比如在长江索道和洪崖洞就呆了很长时间。另外重庆还有武隆天坑,李子坝,渣滓洞,白公馆之类的景点,这次没玩,是个遗憾,等待下次出发吧。

回一嗨租车还了车,这次旅行就算告一段落了。总结来讲,重庆虽然是火炉,不过大晴天还真不多,经常是雾蒙蒙的,若是能遇到大晴天看重庆的夜景,绝对美赞。

本篇游记共含1993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想问下写游记是必须电脑吗。

2016-07-03 20:3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04 10:5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