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三次醉美新疆自由行

游子依旧 LV.3
2016-07-03 11:42 448/8
  • 出发时间/2016-06-14

二零一六年六月,满怀期待,原本推迟的休假在端午节回家的火车上再次改为按时休,17天假期,提前4天预订西安乌鲁木齐机票722(含机建燃油),返程价格734,如果再提前半月,应该能再少300-500往返。对,5月底6月初的机票是非常低廉的,这时候正是赛湖野花盛开时节,虽然瓜果尚未熟透,但新疆就是这样一个神秘的地方,除了冬天,三季各有特色。
6.14晚6点30分起飞,追着落日的方向,那美景无与伦比。10点抵达乌鲁木齐市中心二毛,和朋友去吃了烤肉,喝了格瓦斯,美哉。
6.15早9点起床,10点准时在神舟租车站点租车,由于本人支付宝芝麻信用等级较高,故申请租车免交押金,只付了8天车钱2050,科鲁兹自动挡1.6排量,车虽然略重,但稳定性高,好评。如果信用卡租车,需要刷取5000押金,以及额外的租车费用。原计划租一辆车,由于途友捡人,最终两车八人11点出发开往赛里木湖。下午6点左右,抵达赛湖果子沟隧道出口,提前联系好军马台大叔,因为本人已来过两次,所以和哈族同胞结为好朋友,吃住都在他家,骑马免费不限时,摩托车免费不限时,吃饭算的便宜,住宿200块一个包。我们在赛湖边骑马,骑车,拍花,玩的不亦乐乎。四年三次,赛里木湖是见过最美的风景。虽然湖水一年比一年浑浊,但如果可以,每年我都会回来,此生难忘那一抹蓝。

6.16清晨的赛里木湖,朝阳直射在雪山和草甸上,牧马人自由放牧,一切都那么安静,祥和。吃过早饭,同志们开始攀登赛湖小山坡,一路的野花和小动物,站在山顶俯瞰整个赛里木湖,犹如一个巨大的蓝水盆,美不胜收。

中午2点返回蒙古包,酒足饭饱后,开车驶往霍城薰衣草。赛湖蒙古包总共花费600元(8人住宿+晚饭+早饭+午饭),人均不到80元。下午8点抵达65团薰衣草庄园,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壮观,之前看过攻略,也在预料之中。夜宿伊宁假日酒店,去哪儿网预订标间115,环境高大上。

6.17伊宁出发前往特克斯县喀拉峻草原,很多人只听过那拉提草原,但伊犁遍地好风光,随处可见墨绿色的油画世界。下午5点进入景区,门票+区间车255元,买了7人的票赠送了两张100元加油卡,另一人有导游证免费。提前联系好了对山大哥家,在观花台站下车,当时阴雨绵绵,我们骑马+摩托车才终于抵达对山大哥家的小木屋,阴雨绵绵,瞬间没有玩的心情,大家都在烤衣服,夜晚10点左右开吃晚饭,对山大哥真是良心价,一个荤菜25元肉超多,素菜20元,果断要了4个荤菜,外加一大盆羊肉骨头汤80元,景区里的草原上这样的价格真是良心价。酒足饭饱大家玩游戏直到12点多睡觉。
6.18清晨初醒,只看外面一道红光,我打开门,迎面雪山清晰可见,牛羊成群,远处小木屋炊烟袅袅,美不胜收,这也是此行意外的收获,太美了,喀拉峻一定要走到草原深处,才能看到油画般的童话世界。

由于我们买的是喀拉峻和大峡谷联票,所以看完草原就去另一条路线感受大峡谷,那景色别具一格。下午出来时已经5点,大峡谷景区有专车接送去往喀拉峻草原景区,由于我们的车停在喀拉峻草原景区门口,所以必须赶回去。开车回到伊宁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稍作休整准备次日前往布尔津

当晚我们有一队友选择退出,他要去南疆,此后我们便是7人2车行。由于特克斯消费高,我们下午赶回伊宁,夜宿伊宁。原计划走唐布拉去独库公路,因为连绵的阴雨改道原路返回,北上喀纳斯。那两天泥石流非常严重,考虑到全队的安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6.19伊宁出发前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全天时间都在开车,途径赛里木湖时车胎胎压较低,两个车补胎充气花费1小时多。夜晚7点途径克拉玛依稍作停留,继续赶路。深夜0点赶到布尔津县,计划20日游玩喀纳斯
6.20布尔津喀纳斯还需要3个小时,加上连阴雨,最终选择先去禾木景区,次日从禾木前往喀纳斯。去往禾木景区的盘山路上有交警检查证件,也是此行仅有的两次查证之一,大家千万不要让无照人员在低速和盘山路驾驶,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禾木景区不大,门票+区间车180,个人觉得看完喀拉峻和伊犁草原没必要来禾木,或者初秋来禾木,总之玩头不大,景色一般。夜宿贾登峪(喀纳斯景区入口外),蒙古包150元很干净,阿勇大哥家,炒菜超级贵,但给我们已经算到最低,素菜28,荤菜40,家里有三个可爱的小孩,吃完饭开心玩到深夜。
6.21大清早起来陪sunny博士登高拍日出,却不想脚踩泥潭,搞得半身泥巴,不得已回屋烤火直到10点,也算是此行的最狼狈一幕之一。10点半出发开始此行最后一站喀纳斯,门票+区间车270,观鱼台区间车单程60往返120另算,喀纳斯湖并没有想象中的神奇,三湾除了月亮湾值得一看外,觉得观鱼台还不错,可以看到整个喀纳斯湖全景,我们为了节省单程的区间车费60块,选择了坐车上走路下,8公里走了1小时20分,沿路都是各种野花,虽然感觉累,但是很快乐。喀纳斯之行到此结束。

6.22全天赶路从布尔津返回乌鲁木齐还车,各奔前路。
6.23-24乌市各种吃喝,逛大巴扎,晃晃悠悠24晚回西安
费用:来回机票1460,8天租车+油钱+过路费4000元人均1000元,门票喀拉峻255+禾木180+喀纳斯270+观鱼台单程60=765元,8天吃住玩人均1000+,合计4500元左右。
租车:神舟租车,芝麻信用650分以上可申请免押金,还车后收取信用卡2000违章预授权,一月后无违章返还。
计划:赛里木湖——霍城薰衣草——喀拉峻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唐布拉草原——独库公路——乌市,后由于天气原因,道路塌方,喀拉峻草原后改道喀纳斯禾木景区。
提示:雨季注意道路情况,一车至少配备两名有驾照的司机,克拉玛依布尔津350km几乎没有加油站,新疆路途遥远,做好长期坐车的准备,经常1小时内看不到服务区。
其他详情可加v:360721476,希望有机会我们能一起走新疆
不是我不甘安逸偏要颠沛流离,只是不想活得一模一样。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03 19:16

引用 louancn 发表于 2016-07-03 19:16:05 的回复:

回复louancn:哈哈,我感觉写的是流水账。

2016-07-03 22:4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04 09:54

2016-07-04 11:0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7-04 11:11

最美新疆,毕生难忘。

2016-07-11 19:11

画面不错

2016-07-21 23:58

引用 草莓精灵 发表于 2016-07-21 23:58: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