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走天涯(一):2013.7.暑假自驾(南通-常德-凤凰古城--铜仁--张家界-南通)

• 出发时间/2013-07-0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2013年的暑假我们一家从南通出发,去凤凰古城,张家界看看,这应该是我们暑假长距离,长时间自驾旅行的开始,在此之前我们都是在江浙沪皖500公里的距离之内自驾,周边能去的都去过了,从此以后每年的暑假,我们的行程越来越长,见识也越来越广。 今年我学会了写游记,所以我就把我以前玩的地方,根据回忆整理了一下,虽然有很多的照片已经丢失,很多的瞬间已经遗忘,希望能给大家一点这些地方的印象,也给我留个回忆。

这是这一次的线路图

凤凰完全是因为这张照片吸引了我们一家。

凤凰古城

7月7日

6号我们就从如皋出发,原计划昨天晚上到达凤凰古城,因为路上遭遇堵车修路,所以我们只能在常德休息了一晚,今天中午到达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地凤凰古城,我们把车停在这个桥头的一个停车场,就直奔我们已经预定好的沱江边的吊脚楼。

凤凰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也是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号称中国最美小城

我们就住在对面吊脚楼的3楼,叫什么客栈记不得了,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小船,听到江水流淌的声音。

这是我们客栈旁边的一个酒吧,

我们到的时候才中午时分,在客栈安排好后,我们就赶紧走下吊脚楼,来到江边玩起水来。
这时候我们好小,才上4年级

妈妈也年轻

穿上当地民族服饰(苗族)照一张

银子做的头饰

一套好贵

我们在古城里逛了逛,人不多,听说是因为凤凰收门票所以人来的少了,商家生意不好,所以街上不是很热闹,不过也好很清静

城墙下面揽客的人体雕塑估计也睡着了,我们走过了还是一动不动

古城墙

一个人都没有,这门票收到人都不来了

图片中城门下面是沱江泛舟的地点,本该热闹非凡,可是却冷冷清清

逛着逛着今天的黄昏已经来临

大水车

这时候本地人来到江边游泳消暑

就是这个景色吸引了我们,手机照的漂亮吧
万名塔

这是天黑后拍的万名塔的夜景,流光溢彩。

不知不觉夜幕就要降临,而属于凤凰的灯光秀却拉开了帷幕。

夜色下的凤凰将她的美推向了极致
凤凰的夜晚是多姿多彩的,但那时我们还小,所以很早就困了进入了梦乡
但有一道菜叫土匪鸡弟弟特别喜欢吃,吃了两遍

7月8日

这是在苗寨里面拍到的一个老婆婆孤独的坐在石阶上

上刀山

南方长城

在苗王城我们没有拍多少照片,玩到下午的时候,我们就返回了凤凰

回到凤凰时天渐渐暗了下来

我们今天还是早早就睡了,明天要驱车前往张家界了,晚上我们又吃了一遍土匪鸡,呵呵

7月9日
凤凰又一个早晨来临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开往张家界的路上了
凤凰绝对是一个值得您来的地方,你不需要去其他景点,只要在沱江边的吊脚楼里听江水流过,看日出日落就足矣!

张家界

我们经过4个小时的路程在中午时分我们终于到达了张家界
路上我们路过了芙蓉镇,就是姜文和刘晓庆拍电影《芙蓉镇》的地方,还路过了宋祖英的老家古丈县。但是我们都没有停留。
其实张家界不是2天能玩完的,没个4~5天是不行的,我们这一次也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等我们长大了再来吧。
我们到了张家界先到了靠近黄石寨景区的入口,找了个湖南电力集团的度假宾馆住了下来。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独特的石英砂峰林地貌,有中国山水画的原本之称。电影阿凡达在此选景。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平原地区的人,那你第一眼看到张家界的山,你绝对会惊讶大自然的神奇。

今天的目标就是登上黄石
我们是做索道上山然后走下来的,这个索道坐的好吓人好刺激。

开心

乐乐

下面直接上图

呵呵

今天的目标完成,耶!

7月10日
今天的目标武陵源
早晨我们慢悠悠的从黄石寨开到武陵源,并住下来。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武陵源之旅。
武陵源的照片好像都搞丢了,只找到几张

我们做的小火车进去的,那一天特别的热,所以我们玩了一会儿就回宾馆去了。

我个人觉得看过黄石寨后这些地方也不觉得有什么新鲜的了。

三姐妹

采药老人

好像是九重天

武陵源景区还有很多景点我们都没去,一是时间限制,二是天气太热了,那时我们还小,爸爸妈妈担心我们吃不消,所以像金鞭溪,宝峰湖,天子山等景区我们都没去。

后来我们去了张家界的市区,这里是土家族聚居地,我们去的时候感觉城市好小,晚上找了个酒店就住下了。
第二天我们去了天门山景区,这个景区就是个天门洞,与武陵源核心景区还是不能比的。
这些照片全部丢失了,以后找到了我一定把这个游记好好的结个尾。

在又一次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脚步。再见了神奇的湘西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04 10: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04 11:55

引用 wenwenzhangzh 发表于 2016-07-04 10:25:11 的回复:

回复wenwenzhangzh:有些我也不记得了,其实凤凰古城很小,就沿着沱江两边几百米吧

2016-07-04 12:34

都是手机拍的

2016-07-04 18:32

2016-07-05 09:3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05 09:3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