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注水——天水(最强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25

2016年6月25日11时03分,列车开出了上海火车站,驶向了我此次旅行的第一个城市——天水
第二天下午,我抵达了天水,一下火车,气候还算温顺,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燥热,听说6月底至7月初是最适合游玩的时间。
天水市古称“秦州”,以“秦州区”和“麦积区”为主,整座城市呈船形,两头小中间大,两个主城区分别在船的两端,所以做公交会出现1元,3元,5元甚至7元这些相差甚远的票价。
我游玩天水的线路大致是——胡氏民居(南北宅子)——南郭寺——伏羲庙——玉泉观——麦积山石窟——仙人崖
美食路线为——马员外砂锅老店——夜市天水烤肉——常记呱呱——三十一号面皮

游景

第一站——胡氏民居(南北宅子)
不要钱的地方我一向来者不拒!哈哈~整个景点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建议请讲解员,不然走马观花很难体会到明代古建筑的魅力与智慧!我去的时候正好逢迎宁夏某领导参观所以顺便蹭了个讲解员!
周末去可以在其内的戏台花10元喝一杯“三炮台”免费听秦腔,再花10元可以在皮影戏展馆看戏!

第二站——南郭寺
陇上古刹的名号不是白来的,因为院内的古柏和杜甫所以这个寺火了!一首诗足以概括其美景!
山头南郭寺,水号北流泉。
老树空庭得,清渠一邑传。
秋花危石底,晚景卧钟边。
俯仰悲身世,溪风为飒然。
南郭寺还有一绝,就是那位八旬讲解员——周法天。我去的时候听说他正好出游,所以.....我就用了“链景app”哈哈~我不是打广告,是因为真的没钱请讲解而且真的好用啊!

第三站——伏羲庙
很宏伟~很壮观!不过链景在这里不好用了!没钱请讲解就蹭吧~等等总会有人请的!哈哈~没讲解的话还不如不去,其中的典故和故事有很多,而且伏羲庙和天水市博物馆是联票,但是博物馆周一闭关,大家尽量错开时间!

第四站——玉泉观
全程可用“链景”app,观内有真道士,和蔼可亲,一定要去尝尝玉泉的三味泉水!

第五站——麦积山石窟
天水火车站坐1个小时的公交才可抵达!我去的前一天晚上刚好下过雨,再加上我是第一批抵达的游客,所以有幸看到了秦州八景之一的“麦积烟雨”,淡淡的云雾缭绕着尊尊大佛,令人神往~建议游览之前首先观看CCTV五集纪录片《麦积山石窟》,“链景”在此无用!下了景点观光车会有天水旅游局的讲解员,10人之内都是50元,不能上山讲解,上登山栈道之前会看到麦积山研究院的游客中心,里面的也有讲解员,可以上山讲解,费用同旅游局的讲解员一样!一定要注意他们是两个不同的单位,个人推荐研究院的讲解员,颜值高,普通话标准,内容细致!对了~看特窟需要另加钱,大概300~400左右,人数10人内,详情咨询研究院的讲解员!想看又嫌贵的可以和别人一起团购,比较划算!特窟都是最有价值的雕塑,比如133窟的“东方微笑”,44窟的“东方蒙拉丽莎”还有“飞天薄肉塑”,我没有看特窟,因为我在纪录片里都看完了!哈哈~而且宝宝没有钱!

第六站——仙人崖
从麦积山石窟下来顺便去的~坐公交又要将近一个小时!景区貌似只有一个讲解员,一位年近50的老讲解员——李作霖!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他的名字,你遇见他自然就会明白!哈哈~当然讲的确实不错!“链景”在此无用!景点很大~要全部游完需要一整天时间,所以建议看个仙人湖和仙人崖就可以了!因为我也只看了这两个地方!

吃喝

第一站——马员外砂锅老店
秦州区青年路那家,浆水面不错~酸爽清香,开胃降火!但砂锅排骨真心一般.....

第二站——常记呱呱
秦州区步行街那家,荞麦做的面团,绵软又不失精道,芝麻酱陪辣椒油超级香,可是吃到第五口...腻住了~觉得有些辣,点了个猪油盒子,同样很香,外皮酥脆,咬了两口不想吃了~看着对面的同志吃的津津有味,我有些方..可能我口味比较清淡吧,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第三站——路边摊烧烤
秦州区锦江之星旁边附近的一家烧烤,甘肃烤肉细圆铁签肉块小少,佐料浓厚!可能因为我老家是新疆吧~所以这种烤肉在我看来很一般!

第四站——三十一号面皮
好吃啊!!!吃过新疆陕西兰州那么多家面皮这家最好吃啊!!!一定要酿皮和凉皮对半呦~超赞的!!!
麦积区火车站商埠路步行街那家,不知道为毛高德地图上没有,问问当地人就好!

住娱

秦州区的话住锦江之星(春风路店)交通便利,吃饭便利,干净安静!
麦积区的话可以住火车站那家的7天~听说不错,是的,我没住过,我住的是“塞古里青年旅社”我这辈子再也不回去了!生无可恋....
秦州区的煌朝网咖不错~麦积区的大地电影院太渣,3D效果看着会花....

下一站兰州,攻略已写好,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看看!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03 20:52

引用 denver_ 发表于 2016-07-03 20:52:05 的回复:

回复denver_:啊~谢谢!第一回写有点生疏,以后会改进的!

2016-07-03 20:5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