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跳岛游]童话般的小岛间,鲸鱼在唱歌

颜小孩 (北京) LV.8
2016-07-03 13:05 5187/16
  • 出发时间/2016-02-28

都说冲绳日本人的后花园,但提到冲绳,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那霸热闹的国际通 、浪漫的水族馆、威严的首里城 。可你未必知道,比起那霸那些琉球时代的历史建筑和日本现代摩登商场,冲绳本岛周边的一百多个离岛如今才是它迷人的所在。而这,几乎是日本人的小秘密哦,每年来离岛的度假客人90%都是日本人。

这次我的冲绳游,本岛那霸市纯粹变成了一个中转休息和买买买的地方,而旅行的重点,就是那些迷人的离岛们。

冲绳迷人的离岛,小而美的所在

我选择了三个离岛,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如世外桃源一般的座间味岛,不止是我哦,海中歌唱家座头鲸也爱这个小岛和这片蓝得炫目的大海。

昨天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问我如果去冲绳离岛,只去一个,去哪儿。我当然就不假思索地给她推荐了座间味岛。因为购物狂如她,肯定不能放弃在那霸买买买,所以我建议她去那霸住住国际通狂买,住百名迦蓝奢一把,然后再去座间味岛。这个小岛距离那霸不远,不需要再飞一次,最重要的是,非常适合带孩子去,因为这里就是如宫崎骏漫画一般的童话所在,而且还能看鲸鱼!(当然现在鲸鱼都走了,季节不对了)

拖到鲸鱼都走了才发游记,我很羞愧。。。所以今天一次性把座间味岛的攻略和观鲸攻略发出,特别想要看鲸鱼的,可以规划规划,等来年~

座间味岛—慢活在宫崎骏的灵感世界里

座间味观鲸—在大海中听一回鲸歌

石垣岛 — 换上琉球古装,体验旧日情怀

石垣岛—顶级美食和炫目海景

竹富岛  —水牛拉车逛古村,野趣横生

那霸—给我一个面朝大海的房间

座间味岛

先来说说座间味岛。

冲绳本岛最近的离岛是庆良间诸岛,总共有二十多个小岛,如绿珍珠散布在大海中,而且大部分都是无人岛,保持原始风貌。真正有人居住的岛只有三个:渡嘉敷岛 、座间味岛、阿嘉岛 。其中,座间味岛最为纯朴,而且更加袖珍可爱。

▲从那霸搭渡轮去座间味岛,会在阿嘉岛经过,图为阿嘉岛码头

慢活在宫崎骏的灵感世界里

那霸去搭高速渡轮船程1小时不到,就登上了这个面积不到六平方公里的小岛。岛上郁郁葱葱,山林玲珑,房屋都矮矮的,掩映在树丛中。据说这个小岛人口只有六百多人,整座岛上有一间小学、一个红绿灯,以及数不清的猫。所以这个猫比人还多的小岛,又被日本人称为“猫岛”。

▲岛上郁郁葱葱,据说路上的猫比人多,停泊的船比车多

▲游游民宿

不过我这次倒是没看到很多猫,却看到了很多“龙猫”。那是在一家民宿兼艺术工坊门口,有各种龙猫和宫崎骏漫画形象的雕塑,笨拙可爱极了。

▲游游民宿门口的龙猫雕塑

我问老板为什么做了这些,他告诉我,宫崎骏在创作《龙猫》这部作品时,就曾经在庆良间青翠的山林中取过景。而他喜欢在自家的墙头屋后放置龙猫雕像作为装饰,则是因为自己的儿子喜欢龙猫,期盼着雨天能有可爱的龙猫为自己打伞哦。真是一位有爱的父亲。

▲和民宿老板在他的作品“大铁人”面前合影

不过,走在这小小的座间味岛上,的确感觉这里和宫崎骏漫画里的世界很相似,山,悬崖,海浪,渔船,码头,玩水的孩子们,弯着腰慢慢走的大爷大妈,宁静的小巷子,被植被爬满的低矮的墙,偏僻树荫下的小神社……这里就像是宫崎骏的灵感岛,甚至连龙猫栖身的树洞,我都看到了相似的画面。风吹过,静静的,瞬间以为自己也化成这里四处游荡的小花猫了。

▲宫崎骏的灵感岛

▲仿佛看到龙猫栖身的树洞

岛上的居民过着慵懒随性的生活,他们几乎都依赖观光维生,除了开民宿、杂货店、潜水商店与纪念品店外,就是开船载观光客去潜水、海钓或赏鲸。

▲随处可见的潜水商店

▲装备齐全

我入住的滨田民宿是一座不起眼的二层民宅,需要通过露天的铁楼梯才能进入客房,一共三个和式房间,每间可以睡3-4人,主人会根据需要为客人增加铺盖褥子,浴室和洗手间都是公共的。

▲入住的滨田民宿是一座不起眼的二层民宅

除了干净整洁,这一切都似乎太平凡了。但是,美好的时刻从晚餐开始。笑眯眯的大婶亲自烹制了当地家常口味的鱼、炒苦瓜、炒猪肉,电视里播放着日本人气综艺节目,懂日语的小伙伴一边吃,一边哈哈大笑。

▲晚餐是大婶亲自烹制了当地家常菜

夜晚,在岛上杂货店门口又遇见大婶,她问,明天早上准备西式早餐可以吗?就好像亲戚家的大婶一样。住了两天,早上离别时,竟有几分不舍。

看起来很平凡,但是干净、温暖、舒服,就像这个小岛一样。没有漂亮的建筑,没有大型度假设施,没有整齐划一的街道,也没有什么奇花异草,一切都很平凡,很原生态,但是相处两天,就会觉得温暖而舒服。

▲小伙伴们在民宿合影,依依不舍

在大海中听一回鲸歌

这次在冲绳观鲸,主要观察对象是座头鲸。

先来个扫盲介绍吧:
座头鲸是一种热带暖海性鲸类,属于鲸类里体型比较大的,一只成年的座头鲸平均体长雄性为12.9米,雌性为13.7米,最大记录雌性18米。体重差不多为25~30吨,也算是海洋里的庞然大物了。
为什么叫“座头”呢,据说源于日文“座头”,意为“琵琶”,指鲸背部的形状。因为这种鲸的背部不像其他鲸类那样平直,而是向上弓起,形成一条优美的曲线,故得名“座头鲸”,也叫“弓背鲸”或者“驼背鲸”。

▲深海中的座头鲸(图片来自网络)

座头鲸最大的习性就是它的洄游习性,就像候鸟每年迁徙南飞一样,座头鲸每年都进行有规律的南北洄游:夏季洄游到冷水海域索饵,冬季到温暖海域繁殖,洄游期不进食。

▲座头鲸以其跃出水面姿势、超长的前翅与复杂的叫声而闻名。

座间味岛这一带海域,是著名的观鲸地点。每年1至4月都会有过百条鲸鱼,从北方的阿拉斯加来到冲绳南面的座间味岛一带繁殖。这些有“神秘海洋巨兽”之称的座头鲸,身长最少可达16米,来看它们的最大原因:座头鲸是天生的表演者,喷水、跳跃、摆尾、抬头、摇鳍一气呵成,比在动物园看到的鲸鱼表演震撼千百倍。除了阿拉斯加以外,冲绳是唯一可以观赏座头鲸的地方,我们自然不能错过这不可多得的机会。

▲除了阿拉斯加以外,冲绳是唯一可以观赏座头鲸的地方

赏鲸集合地点是座间味码头的候船室,出海前专业人士会为我们讲解相关的海洋知识、当日观鲸的情况及鲸鱼数量等等。

座间味岛码头

▲最先看见的鲸鱼已经是座间味岛的符号

▲鲸鱼背上鲜花盛开,身后是汪洋大海

▲码头上等待出海的船只

▲专业人士为我们讲解相关的海洋知识

▲当日观鲸的情况及鲸鱼数量

而观鲸船上的工作人员则会从座间味岛上的几个瞭望台观察座头鲸的动向,等发现目标后再带领游客起锚出发。通常情况,可以看到座头鲸浮上水面换气后摆起的尾巴。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这个庞然大物跃出水面表演空翻的动作。

▲准备起锚出发去观鲸

▲兴致勃勃地出发

▲声呐探测装置

▲要先把声呐放到水里探测鲸鱼的位置

观鲸大概是3个小时左右,能看到座头鲸的几率是90%。观鲸船一路高速前进,大概快到鲸鱼出没的海域,我听到了阵阵欢呼声,那是邻近的船只发现鲸鱼的信号,经验丰富的船老大立刻调转船头,驶向那片海域,而我们则顾不上浪头的颠簸,急匆匆地奔向船头。是一大一小两只鲸鱼!船老大告诉我们,这通常是鲸鱼妈妈带着孩子。

▲很幸运的遇到了一大一小两只鲸鱼

成年座头鲸在水下大概能憋气20分钟左右,而鲸鱼宝宝每5、6分钟就要上来呼吸,因此鲸鱼妈妈也耐心的陪着宝宝不断浮出水面,喷着水柱。

▲鲸鱼喷着水柱

这两只鲸鱼仿佛并不怕人,而且时常被观鲸船上的尖叫声吸引着,哪边声音越大就游向哪边。有一次,当鲸鱼妈妈从我们的船底下游过,太阳折射在海上的光影,如同一块海底浮动的绿松石一般,神奇极了。这大概是我离这个庞然大物最近的时刻了,不免有些小激动。

▲这庞然大物在水中,如一座移动的小山

然后,最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鲸鱼妈妈直冲出海面,巨大身躯灵活地跃升击浪,接着深深地潜入水底,在海面上留下高耸的水柱。一波大浪打过来,我们的小船颠簸晃动着,我紧紧抓着围栏,看得目瞪口呆。

▲鲸鱼拍着鳍跳出水面,可惜没拍到

▲海上风很大,救生衣必不可少

▲途中遇到了两位当地摄影师,右边那位手里是潜水照相机,每当有鲸鱼经过的时候他都把整个头埋进水里拍摄,我们三个小时行程结束的时候他还在那里,直到今天我都惋惜没有机会和他聊聊天,看一看他拍的照片

登上观景船之前,我们在侯船室听了记录座头鲸歌声的海洋音乐,雄鲸呼唤雌鲸的深海频率,神秘悠扬,百听不厌,没想到竟然能够见证到这海中歌唱家的如此活力,真的太幸运了。游弋的座头鲸从海平面探出头那摄人魂魄的瞬间,恍若童话胜境。

▲漫漫大海

座间味岛Tips:

交通:早晨从那霸的泊港出发,乘坐Queen Zamami号高速船前往座间味,单程航程约为50分钟。也可乘坐Zmami号慢速船,单程航程2小时。

住宿:岛上有为数众多的民宿,朴素民宿淡季含早晚餐,价格大约为6000日元。
可通过座间味村网址查询和预定:http://www.vill.zamami.okinawa.jp.c.gz.hp.transer.com/

景点:在座间味岛上,有2个海滩。古座间味海滩透明度极高,适合浮潜。阿真海滩可以看到很多海龟出没,也是观赏日落的好地方。冲绳庆良间海的透明度,在世界潜水景点中,屈指可数。通过浮浅和潜水可以看到珊瑚礁及周围海中栖息的五彩缤纷的海洋生物。

▲阿真海滩

▲黄昏时分,踩在水里

▲一阵海风拂过就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4. 活动:可以租自行车环游小岛,徒步强度不大。环岛一圈可以看到岛上有四个展望台,其中,高月山展望台可以看到庆良间海的诸多无人小岛。稻崎展望台则是观日落的最佳地点。

▲高月山展望台

▲稻崎展望台

5 . 观鲸:每天从座间味码头出发有10:30和13:00两个观鲸团,需提前预定好,价格为成人5400日元/人,儿童2700日元/人。由于冲绳1-3月份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特别是出海后会遇到风浪,所以需要准备御寒和防水的外套。也可以带一些晕船药以备不时之需。相机和镜头的防水措施也要落实到位。

▲观鲸团需提前预定好船票

6. 关于座头鲸的歌声:
大家也知道,繁殖期的动物都是要经历艰难的求偶过程的。所以,在冬天,在海水透明度很高的冲绳海域里,单身的雄性鲸就开始在水里“唱歌”,以此来吸引异性。
因为身处一片无尽的深蓝中,身为须鲸类的座头鲸没有灵敏的嗅觉,但它们会“千里传音”。

全世界不同海域的须鲸,都有属于自己群体的独特歌声。
而其中,又属座头鲸所唱的歌是自然界中音调最洪亮、最冗长、最缓慢的。

我在座间味岛特地买了一张cd,里面收录的那只座头鲸的歌声,声音宽广,音调强烈,它是用轰隆隆的雷鸣般的低音节和呼啸尖锐的高音节的乐句反复鸣唱,美妙又奇特。

▲座头鲸的求爱歌

可惜游记不能放音频。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移步我的公众号(颜小孩),
输入“鲸歌”,
就会推送给你那篇关于座头鲸的求爱歌的文章。
输入“冲绳
则可以看到关于冲绳的所有文章,比游记更详细。

石垣岛

接下来说我此次去的三个离岛中最著名的一个——石垣岛

石垣岛最北端的平久保崎灯塔

换上琉球古装,体验旧日情怀

石垣岛位于八重山群岛南部,是冲绳第三大岛。在地理上,由于距离东京2000多公里的石垣岛距离中国台湾仅200多公里,这个位于日本最南端的小岛也因此被赋予特殊的意义,因此,石垣岛自古便是八重山群岛的政治、经济中心。

▲八重山群岛观光图

据说,为了免遭台风袭击,岛内的房屋都围着石墙,“石垣”由此得名。搭配着三线琴伴奏的冲绳民谣,漫步在传统建筑里,想认识石垣岛历史文化,八重山民俗村是最好的缩影。

▲走进八重山民俗村

▲三线琴伴奏的冲绳民谣

园内移建了八重山最具代表性的红瓦顶木屋,包括80多年历史的牧志邸,以及98年历史的森田邸,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流露八重山旧日的色彩。

▲八重山民俗村里的传统手工

▲在红瓦顶木屋里穿上当年的服饰,感受旧日的色彩

红树林里可以观察到各种小生物,最有趣的是园内还有一群可爱的松鼠猴,游客们可亲手喂饲这些可爱松鼠猴,不过这些小家伙们无比热情,手脚更灵巧,在近距离接触的时候,小心招架不住。

▲与松鼠猴亲密接触

一群从南美引进而来的“外国猴子”,它们个头虽小,颜值却很高,活泼好动,最大的爱好是——翻女生的包包找吃的。这群家伙就是松鼠猴。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我们先来看看它们的颜值。

▲松鼠猴的颜值杠杠滴

▲美丽的侧颜

▲逆光的时候颜值也一点不输

它们具有一对眼距宽宽的大眼睛,和一对大耳朵,尾巴可以缠绕在树枝上,极具观赏价值。这种松鼠猴,学名叫Saimiri sciureus,是产于南美洲的小型猴类,驯养容易,又能繁殖,是正逐渐宠物化的动物。身体纤细,尾长,毛色大部为金黄。松鼠猴为杂食性,喜食各种水果及小型昆虫,栖息在原始森林中临近溪水的地带。

▲尾巴可以缠绕在树枝上

刚刚说了,这群小家伙最大的爱好就是翻女生包包。进园之前,门口就贴着一个特别提示,提醒女生把包包的拉链拉好,小心“扒手”。

▲小小“扒手猴“

虽然作为“扒手”,它们的技术很拙劣,但是这群小家伙倚着自己颜值高,既顽劣又傲骄,经常把游客整得无语。

▲坐在游客头上挠痒痒

▲光天化日抢眼镜

即使没人理它们,它们自己也能玩得high,因为它们热爱打群架~

▲爱打架的猴子们

这群猴子身手敏捷,擅长走钢丝,艺高猴胆大。一边走一边摇摆着尾巴保持平衡,帅极了。

▲走钢丝的一把好手

如果你忍不住,园内就有自动售卖猴食的机器,200日元就可以买一包猴食。这个时候你要千万小心哦,因为聪明的松鼠猴正躲在树上伺机而动,它们可能会跳到你头顶上来抢夺食物哦~

▲伺机而动的小猴子

这群小猴子虽然劣迹斑斑,但是正因为它们太过迷你,就算有出格的表现也不会真正伤害到人,所以和它们亲密接触一下也还是很安全的。于是,这个松鼠猴园也成为很多小朋友热爱的地方。

▲这个松鼠猴园特别受小朋友的喜欢

此外,石垣岛有一种织工细腻的绵纱织品,或做成衣服、帽子,或做成领带、皮包。由于图案独特、色彩鲜明,相当受到观光客的喜爱。

▲非常受游客欢迎的当地特色织物

这些织物除了有精致的外观,还有个更美的意涵。在二次大战前,它们是竹富岛男女间的爱情信物。不过,这个起源于竹富岛的传统织物,却在石垣岛发扬光大。我们此行也在石垣岛上的工艺馆体验了手织课程。

▲体验传统手织课程

石垣岛上有不少手工教室,可以亲手制作玻璃、陶器、染布等,特别适合带着孩子过去,花上大半天时间,安安静静做几样传统手工艺品。

顶级美食和炫目海景

石垣岛上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美食——石洹牛。说起日本牛肉,一般人只知道神户牛、松阪牛,其实石垣牛同样属于顶级牛肉。石垣牛用的是神户牛种,喂养天然牧草和海岛特有的海藻,呼吸着清新的海风,如此环境一点也不输于神户牛,甚至因为喂养特殊而更有营养。当地的料理方法以碳烤和铁板烧为主,石垣牛的特点是油花丰富纹理清晰,烤到五六分熟便脂香四溢,牛肉入口即化,鲜嫩多汁。

▲让我念念不忘的石垣牛

▲餐厅里的传统舞蹈演出,让这顿饭更加难忘了

请原谅我实在没法再多拍图片了。不然就被他们抢光了。

吃过著名的石垣牛的午后,石垣岛也开始渐渐放晴。我们于是前往被列为日本百景之一的川平湾乘坐玻璃船。底部全部是透明玻璃的小船启动了,因为海水过于透明,以至于让人无法判断与海底的距离。

日本百景之一的川平湾

▲乘坐玻璃底船

为了不惊扰水下生物而慢速前行的船只,缓缓将我们领入了这迷幻的世界:磨菇状的珊瑚可爱极了,面积足有几平米的桌状珊瑚也太震撼了,匍匐在石缝间的蚌是我从没见过的超大Size,穿梭于水草间的缤纷鱼群,简直像霓虹灯一样绚丽……

▲船底的迷幻世界

无需解说,无需感慨,半个小时的船程中所有人都默契地噤声,我们就这样趴在玻璃船底上方的栏杆上,静享着这一趟奇妙的海底旅行。船长偶尔会把船停下来,让最后一点的马达声也消失掉。午后的阳光晒得人有些眩晕,静默的空气里只剩下不断响起的快门声。

▲坐完船又忍不住走进海里玩,这让人迷醉的蓝

石垣岛Tips:

1.交通:从那霸可直飞石垣岛,日航和全日空都有航班,飞行时长50分钟。

2.住宿:石垣岛上很多酒店,各大网站上都可以预定。中国人最熟悉的莫过于石垣岛Club Med,适合带孩子一起来。

3.景点:八重山民俗村(Yaimamura)
●地址:冲绳http://you.ctrip.com/place/ishigaki57424.html#ctm_ref=gs_290602_2970502_57424_l(石垣市)  元名藏967-1
●电话:+81 980-82-8798
●官方网站:http://www.yaimamura.com/
●开放时间:9:00-17:30(17:00前停止售票)
●门票信息:
门市价:1000日元
成人1000日元,小学生及以下儿童500日元

竹富岛

由于在石垣岛只呆了一晚上,时间太短,实在没有好好体验这个离岛,又匆匆去了离岛的离岛——竹富岛 。相比石垣岛,我觉得更喜欢竹富岛。

▲竹富岛码头

水牛拉车逛古村,野趣横生

石垣岛出发,大概十几分钟的船程,便来到竹富岛。很多在石垣岛度假的游客,会留出一天去竹富岛度过。

▲从石垣岛坐渡轮十几分钟便可到竹富岛

这个珊瑚礁小岛只有300多人,古老的村落依旧保持着原来的样貌:红瓦木梁的古民宅,珊瑚礁石垒成的围墙,沿街艳丽的三角梅或扶桑花,活脱脱的明信片。

▲珊瑚礁石垒成的围墙

▲沿街艳丽的扶桑花

要知道,经过多次战争,在冲绳能留下传统民宅建筑的岛屿屈指可数,因此岛上的红瓦屋顶民居得到严格保护,因此被列为“重要传统建筑群保护区”。

▲红瓦木梁的古民宅是竹富岛的标志

但是,这些民宅是真正拥有生命的。那些乡间小路总是充满各种意想不到的乐趣,不知名冒着清香的草花,颜色艳丽的蝴蝶,每家院里院外都是随意种的甘蔗、木瓜、火龙果、香蕉、苦瓜等,这些都是岛上的特产。珊瑚礁院墙上或者墙角,常常会窜出各种奇异的多肉植物和迷你西瓜。

▲珊瑚礁院墙上窜出的各种多肉植物

▲院墙上的小工艺品

▲这些民宅是真正拥有生命的

最有趣的是,冲绳的吉祥物小狮子藏在小村子的每一处角落:屋顶、墙头、路边、大门口,不经意的出现在你的眼前,就是守护这里已千百年的图腾。它们的样子和中国狮子有些接近,不过材质更多变,石材、陶土的都有,颜色和姿态似乎更活泼几分,简直每看到一只都想用镜头记录下来。

▲吉祥物小狮子藏在村子的每一处角落

很多日本父母带着孩子在村里溜达或者骑单车,走累了,就在村里的小饭馆里歇歇脚,吃一只冰激凌甜筒,看看小猫眯缝着眼睛打盹,自然、野趣又悠然自得。

▲小村子最适合骑单车自由自在地玩

▲和小狮子对吃一只冰激凌甜筒

不过最受欢迎的游玩方式是乘坐牛车晃晃悠悠漫步村落。头戴红花的水牛看似笨拙实则灵活聪明的在曲折狭仄的小巷间穿行,赶车老人谈古说今,拉着三弦唱民歌,在晃晃悠悠中体会慢生活的意义。赶车老人很自豪地告诉我们,每一条路都是很窄,而且又错综复杂,但是聪明的水牛能保持到正确的角度转弯,直走,绝对不会让车撞到墙壁上。

▲最受欢迎的游玩方式是乘坐牛车晃晃悠悠漫步村落

▲赶车老人拉着三弦唱民歌

▲小伙伴们与辛苦的大水牛合影

在竹富岛,那些小客栈正是可以满足你对“民宿”的所有想象。在古朴的小村落里,每一家民宅和每一条街道都保留着昔日冲绳的风情,红瓦屋顶,珊瑚石院墙,盛开着鲜花,屋顶或者院墙上不时还藏着各种造型的小狮子。几家质朴的民宿就藏在其中,古老的木屋,干净整洁的和式房间,独立卫生间,还有殷勤朴实的老板娘。一对带着两个孩子的日本夫妇说,他们就住在村里的民宿,“晚上这里更美,因为岛上没有路灯,深夜繁星璀璨,最适合观星。”

▲岛上朴质的民宿

竹富岛Tips:

1.交通:从那霸机场转机50分钟抵达石垣岛,再乘船10分钟到达。
2.住宿:这里的民宿非常古朴,都是传统的红瓦木屋,但房间干净整洁,淡季价格只有6500日元,还包括早餐。

3.景点:竹富岛有两处很著名的海滩,分别是Kondoi海滩和Kaiji海滩,这两处海滩相距不远,步行只需几分钟。前者的白色细砂吸引了很多人来此游泳;后者禁止游泳,但是却拥有神奇的星砂。星砂非常可爱,像像星星一样,它们可不是普通的沙子,而是孔虫“骨骼”的堆积物。

▲可爱的一家三口在海滩捡星砂

▲神奇的星砂

4.活动:享受牛车和村落漫步的情趣。村子中心还有个瞭望塔,爬上去能俯瞰到整个小村落的红屋顶隐藏在绿树中。

▲竹富岛中心的瞭望塔

给我一个面朝大海的房间

最后,给大家再推荐一个冲绳本岛那霸市的酒店。

在各个离岛间跳来跳去,难免有点累,所以,我这次选择了一间很“日本”的酒店,想要好好的放空一把。

▲百名迦蓝酒店

百名迦蓝只有16个房间,其中6个是面向大海的「方丈庵」,仿茶室的和式榻榻米房间、三面朝海的露天风吕,一天中同一处可见日出日落、朝晖晚霞,时间被浓缩成了极具象征色彩的符号,缓慢得滋味浓郁。

▲「方丈庵」是三面朝海的露天风吕

其余客房也有220度海景供观赏,若是天气晴好,还能看到临近的久高、奥武两岛。海洋的包裹给予了日本人岛屿型的性格,长期以来向外的限制,让他们变得更加擅长向内的求索。因而日本的哲学和美学,总是更加注重空的概念。

▲其余客房也有220度海景供观赏

百名伽蓝足以绕行一周的回廊,从设计初始便留出了海景、日光与风足以进入的空间。尤其是月正中天,天地染蓝之时,昏黄灯光照亮的长长小路,摇曳的风,回旋的浪,脚步声可闻、人影久长,是水墨画大片留白最悠远的意境。

▲足以绕行一周的回廊,留出了海景、日光与风足以进入的空间

这酒店三面朝海,而靠山的另一面是个小院,站在二层能看到院中七米多高、以琉球石灰岩雕凿而成七米多的石佛,是专程邀请艺术家依着山岩石纹的走势雕琢,稀疏参差的植物掩映,营造出的是另一种宁静。

▲院中以琉球石灰岩雕凿而成七米多的石佛

餐厅「甘露」供应的是季节性的时令料理,均采用本地出产的新鲜食材。冲绳琉球特色料理之外,还有西餐、传统日餐和中华料理多种烹饪方式。

▲就着落地窗外海天一色用餐,很是美妙

从2014年起,百名伽蓝连续三年获评“世界奢华酒店大奖”。这里奢华的概念是,在五星级标准的基础上放大了体验感,尤其是在如今愈显奢侈的静待与独享。

▲在百名迦蓝享受静待与独享的时光

百名伽蓝TIPS:

地址:〒901-0603 冲绳县南城市玉城字百名山下原 1299-1
电话:098-949-1011
网站:http://www.hyakunagaran.com/

颜小孩

B型金牛座,铁杆享受派。
自由行摄者,资深大吃货。
不敢自诩为行者,我只是一个想要看遍全世界的小孩。

所有文图均来自颜小孩,盗用必究!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04 17:2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04 19:57

打算观鲸,也想去离岛,但不打算住。带着个3岁宝宝,可行吗?一天够吗?

2016-07-05 12:36

引用 littlexu 发表于 2016-07-05 12:36:31 的回复:

回复littlexu:带三岁宝宝上船观鲸不太建议哦 浪有点大 孩子反应也没那么快 可能看不到鲸鱼的 不住其实是可以的 当天往返 建议孩子大一点再去

2016-07-07 00:38

民宿哪里订的呀

2016-09-04 13:44

想问一下观鲸的券哪里可以预约

2016-09-19 17:44

2016-09-22 13:30

想过了年去,还有鲸鱼吗

2016-12-11 16:43

好棒👍

2017-02-18 21:39

请问这个住宿是那里?谢

2017-02-18 21:40

引用 颜小孩 的图片:

不好意思问下,观鲸鱼在酒店约约?

2017-03-28 05:42

请问那霸的酒店在哪里订的?大概多少钱一晚?

2017-04-12 11:58

引用 七日断肠散 发表于 2017-04-12 11:58:49 的回复:

回复七日断肠散:这个酒店本来我也想订 但booking上四人两晚要三万人民币 只能望而却步

2017-04-12 15:14

能给个住宿详情吗

2017-04-14 13:55

去离岛,可以在网上订购还是过去直接乘船过去!

2017-04-17 21:23

请问石恒岛上是在哪里吃石恒牛?有推荐的餐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