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汉纸的日常:香港西贡隐世浮潜垂钓圣地——桥咀洲

大宝er (广州) LV.11
2016-07-03 13:10 838/3
  • 出发时间/2016-05-22

好久没来写游记,这次写写上个月去的西贡一个隐世的小岛(嘘。。。。那个岛还有季节限定的东东,稍后讲)。CNN最近选出了9个亚洲秘景,当中它就上榜了。。。跟我装13跟我飞宝宝们~相信不少人都去过长洲、西贡、石澳、大澳、南丫岛赤柱。。。。巴拉巴拉略略略。。。。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2月份去过西贡走了麦理浩径2-3段那个旅程酸爽到不行,一直心心念再走下一段麦理浩径万宜水库那段,那天和基友一早就坐车到了西贡准备坐村巴去西湾亭开始我们的远足之旅。最喜欢坐双层大巴最上面的第一个位置,风景一览无遗。

香港离岛map-桥咀洲

1个小时的车程不远特别久,去过西贡的人一般都懂在哪里坐车吧~我就不详细介绍了 去到麦当当的 村巴站,发现站牌贴着几个字:“由于山泥倾泻原因,西贡-西湾亭村巴停开”知道自己黑但没想到这么黑。长途跋涉总不能白来,向周围的大叔大妈问了下,他们热情推荐了好多好多地方给我们选择,但路途都好远,对于我们两天一夜团来说时间有点紧张,不过我会把他们推荐的都放到下次的计划里面的,写写你们又让我打开离岛Map的新宇宙!最终我们选择了在西贡码头坐船到附近的岛屿上面看看。在码头附近有很多船家,随便找一家都行,价格都一样,20元来回到桥角咀码头,加个60元还能多兜你去附近看蝙蝠洞和珊瑚群,其实可以选择不加钱,因为涨水期基本看不到珊瑚,蝙蝠洞也不能近距离进去观赏。

近距离观看的蝙蝠洞,然而看不懂啥。

然后就到岸了,船把我们放下来,让我们参观完了回到原地等就可以送我们回西贡码头了,然后我们就进岛啦。桥角咀此处是珊瑚保护区,大受潜水爱好者喜爱,除了浮潜,还有一个火山岩的地质公园,这个公园是季节限定的,一般到12点退潮后会自动出现一条栈道,可以顺着栈道走过去对面的地质公园。这边也是钓鱼圣地,很多钓鱼爱好者在这边垂钓,而且钓到的都是超级大的海鱼!

桥咀郊野公园

地质公园岛上的枯叶蝴蝶,很有隐蔽的感觉

登登~这是我们在岛上回来的路,水已经基本退了,顺着砂石的路可以返回。

摘了朋友圈一个公众号链接去限定岛上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我们是没等退潮就过去的勇士,踩着天然的砂石强行涉水过去,凹凸不平的石头天然按摩作用好过脚底按摩~然后....短短的几百米路程走得像几千米一样......

后记

最后以在ok便利店买的薰衣草味无糖茶做收尾,希望大家可以去成这个季节限定的隐世秘岛呀,记得带双可以湿水的鞋,别像我一样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