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遇见梦中的彩云之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十二天十一晚)

• 出发时间/2016-05-28

时间

2016年5月28日~2016年6月8日 十二天十一晚(昆明一天半、大理两天、丽江三天、香格里拉三天)

人数

两人(毕业旅行,闺蜜游)PS:中途也偶尔有小伙伴加入

准备工作

看过很多攻略,都说最重要的是防晒和补水,事实上去了以后发现确实是这样,云南紫外线很强很强,一有太阳就会特别的晒,所以一定要带防晒霜、补水面膜!查天气预报,香格里拉天天下雨,有点心累,去了以后才发现不是这样,所以带好雨具,不用太在意天气。重要的当然还有提前定好机票、车票和客栈咯~想凹造型的妹纸请带好披肩和丝巾,还有防晒的作用呢!
下图是我在做准备工作期间画的草图~比较粗糙哈~图一是洱海、图二是香格里拉附近景点吃喝。

准备物品

(夏天)小外套、防晒衣、墨镜🕶、帽子、防晒霜、雨具(雨伞或者雨衣)、丝巾、披肩、各种裙子(白色长裙或者红色长裙最棒啦!拍照绝对美美哒!)、长袖衫和裤子(温度低时可以穿)、身份证、学生证等各种证件(基本上景点买学生票都要检查双证的)

交通

▼飞机
济南昆明:祥鹏航空¥520、
昆明南京:东方航空¥570
▼火车
昆明大理:¥97.5「硬卧上铺」¥105.5「硬卧下铺」、
丽江昆明:¥141.5「硬卧上铺」¥152「硬卧下铺」
▼汽车
大理双廊丽江:¥69「淘宝、车站大巴车」、
丽江虎跳峡:一日游¥250/人「拼车」、
虎跳峡香格里拉:¥30/人「拼车」、
香格里拉丽江:¥480=¥96/人「包车」

住宿

昆明昆明航都酒店长水机场店¥86(标间)免费接送机服务

大理双廊灯火阑珊客栈¥45/人(五人间)、¥321(海景套房)

丽江:普拉格客栈¥99(大床房)、格桑青年旅社¥32/人(四人间)

香格里拉:烟雨阳光客栈¥121(标间)、遇见客栈¥94(标间)

简要行程

❥DAY1:下午抵达昆明机场,坐一个小时机场大巴(¥25/人)去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小件¥5,大件¥10),游云南大学和翠湖公园(免费),返回昆明火车站坐夜火车去大理

❥DAY2:早上抵达大理火车站,坐8w公交车去大理城北客运站买票去喜洲古镇(免费),逛喜洲古镇,租电摩(¥30/辆)环洱海至桃源村返回,晚上拼车去双廊古镇(¥20/辆)

❥DAY3:早上去海地生活拍照(¥5/人),吃过午饭,租电摩(¥50/辆)环行洱海至小普陀返回

❥DAY4:早上坐车去丽江,中午到达丽江古城(古城维护费¥80,无学生票),下午和晚上逛丽江古城

❥DAY5:玉龙雪山(门票¥130,学生票¥65,垃圾清理费¥5)+白沙古镇(免费)一日游,晚上逛丽江古城

❥DAY6:拉市海骑马划船一日游,晚上逛丽江古城

❥DAY7:虎跳峡(门票¥65,学生票¥32.5)+白水台(门票¥30,学生票¥15)一日游,晚上包车去香格里拉(¥30/人)

❥DAY8:普达措国家公园(门票¥258,学生票¥189)一日游,晚上逛独克宗古城(免费)

❥DAY9:上午松赞林寺(门票¥115,学生票¥75),下午纳帕海—依拉草原环行(租车¥47/辆),晚上逛独克宗古城

❥DAY10:上午包车去丽江(¥480),中午到达丽江火车站,坐16w火车站专线转6w去逛束河古镇(免费),晚上坐夜火车去昆明

❥DAY11:早上抵达昆明,坐44w公交去滇池,小逛一会儿坐k28去斗南花卉市场,买完花超市买特产,从火车站坐机场大巴(¥25)去机场酒店

❥DAY12:早上从昆明南京

详细行程

第一天(济南—昆明)

结束在泉城济南一日游,坐机场大巴去济南遥墙机场,经过近三小时的飞行,下午三点左右抵达昆明长水机场,直接坐空港快线2号的机场大巴(¥25/人)大约一小时左右直达昆明火车站,不过停在锦江大酒店,靠火车站很近,一眼就能看到“昆明站”三个字,进站后寄存行李,小件¥5,大件¥10,20寸箱子算小件,24寸箱子则算大件。在昆明站(北京路)公交站台坐83w(¥2)在鼓楼站下车,昆明站的公交站台有好多个,一定要问问人,看好站牌的公交车。下车是动物园,我们走过了一个小吃一条街,才走到云南大学的后门,去的时候有人在拍毕业照,也有好多游客,我们拍了点民国风格的建筑,从大门直奔翠湖公园。

夜晚的翠湖公园几乎都是昆明市民散步和跳广场舞的地方,我们也就随便逛了逛就回去了。抵达火车站的时间差不多,在火车站洗漱(九点左右火车站wc人超级多,能早点洗漱就早点)以后上火车,有了之前的经验,也算是一夜好梦。

第二天(大理)

抵达大理火车站,坐8w(¥2)公交车去大理城北客运站,各种考虑和计划,我们决定不去大理古城,买汽车票(¥8/人)直奔喜洲古镇,大约40分钟到达喜洲,把行李放在了一个青旅(过程还挺坎坷的,因为古镇的路都是石板路,拖行李箱很不方便,挺折腾的)吃了玉兰轩的凉鸡米线(¥7/份),很好吃很爽口,又去吃了世家名吃破酥粑粑(¥10/个)我们吃的甜的,玫瑰馅的,味道也不错。

吃了清凉小屋的招牌鲜奶棒(¥3/个),又去了严家大院(门票¥30,学生票¥15)里参观,感受一下白族建筑。后来又逛到了严家别院(门票¥20,学生票¥10),还有白族姐姐做导游,更好的了解了白族文化,午饭是在严家大院旁边的四方街食店吃的,吃了几个店里的推荐菜,两个人吃了三个菜¥48。

下午租了一辆电摩环洱海(环海西路),先去了海舌公园,不过公园内不让电瓶车进(自行车可以),花了¥5停车,步行进入海舌公园,大约一个多小时,出来之后直接去桃源村,本来想去聆海沐月客栈拍照的,但是不住的话要每人¥180才能进去拍照,只能作罢,骑行返回。

准备坐车去双廊遇到在当地开客栈的人,¥20/人拼车去了双廊,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到了,晚上在双廊瞎逛。晚上吃了傣味舂鸡脚(¥15/份),挺好吃的,就是太辣了。还喝了一杯玫瑰酸奶(¥15/瓶),也不错。

第三天(大理)

早上本来准备去海地生活拍一会儿就去环行洱海,结果拍了好久一直到中午,进去每个人¥5,随便拍多久,但是后面大家都在排队,你也不能磨蹭太久,我们正好看到一个小伙伴独自拿着单反拍照,我们就邀请他帮我们拍合照,后来我们还成为了朋友,哈哈!

拍完后已经中午,直接去吃了锅里花园餐厅,有点难找,我们打电话让老板来接我们的,我们点的土鸡锅,味道还不错,两个人都没点别的菜,吃的很饱,花了¥118,老板收了我们¥115,推荐哦!

下午就沿着环海东路一直骑到小普陀,不过没上岛。

回来的时候,南诏风情岛已经关闭售票了,就没去,沿着双廊古镇逛逛走走,吃了一家白族小吃的饵丝和豌豆粉,就回住处了。

第四天(大理—丽江)

到大建旁村口坐三轮(一口价¥10/人,我们硬是还到¥15两个人😂)去双廊客运站,本来买的票是10点的,人不多,我们到的早,9:30就走了,大约中午到的丽江,好像是把我们放在了古城附近,不过由于两个人拖着箱子,最后还是打的(正规出租车,不过不打表,¥7左右,后来学聪明了就用滴滴了)去了客栈,第一天住的地方叫普拉达客栈,挺有名族风的一个客栈。放好东西,我们直接去古城里觅食,不过很快就遇到了检查古城维护费的工作人员,我们只能交了每人¥80,没有学生票,找到评分很高的唠叨坊,闺蜜不吃羊肉,我们就点了腊排骨火锅¥50,米饭、蔬菜和碗筷都免费,随便吃,完全自助😂水啊菜啊饭啊汤底全部自己加~两个人¥50吃的超级饱,很多绿色蔬菜我都没见过,还问了店里的人。

下午的古城阳光太强,我们打算去一家咖啡馆喝个下午茶,避避暑,去了一家评分不错的优雅时光咖啡,东西不错,就是有点小贵,两个人花了¥109,有点心痛~

快到晚上的时候,感觉会在古城迷路,所以买了一个地图,结果感觉还是没用,还是会迷路,只能靠百度地图😵晚上闺蜜说必须体验一下,丽江的酒吧文化,于是我们在美团上默默各自团购了¥11的樱花屋金酒吧😂,第一次去酒吧,总体觉得那种唱民谣的还不错,那种奔奔跳跳的对我来说还是太吵了。大约十点我们就回客栈洗洗睡了,又差点迷路~~~

第五天(丽江)

玉龙雪山是报团的,因为考虑到路途方便和送三宝(羽绒服、氧气瓶和矿泉水)所以在淘宝报了一个纯玩团,大约¥439,不过路上还遇到更便宜的(毕竟我们的还包午饭加一个景点白沙古镇)。在古城附近等车,大约九点多到景区,发放三宝和餐包,进入景区后,导游带领我们坐景区环保车,第一个景点是蓝月谷—白水河,没去过九寨沟,所以还是挺惊艳的,湖水都是蓝色的,很美!

我们没有报看印象·丽江的演出,所以在那里玩了一个多小时,自己坐环保车去乘坐大索道的地方,导游告诉我们索道是分时段开放的,我们的时间是12:30,大约十分钟就能到顶,上去的时候还是挺激动的,也没什么特别的高原反应,由于最近山上积雪厚,上山的路被封了一段,我们只能在4506m附近活动,闺蜜似乎是昨晚没有休息好,有了高原反应,一直吐,心疼她,只能让她在边上休息,我一个人爬到最上面封路的地方,一共也差不多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自己下山,自己坐索道,坐环保车找到我们团的车子,准备出发去白沙古镇

其实白沙古镇玩的时间很短,只有大约半小时左右,不过白沙古镇和大研古镇(就是常说的丽江古城)比起来,人确实少很多,也原生态很多,我们也就大概逛了逛,不敢走远怕迷路,不过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不得不吐槽一下,云南这边好多买水果的,都说有蓝莓卖,天真的我真的以为是蓝莓,觉得好便宜啊!结果买回来发现是葡萄🍇!!!还是我太年轻了!好坑!去网上查了也有好多人说,所以要注意啊!

晚上改住青旅了(别问我为什么~体验一下不同的环境),去古城吃了人气超高的88号小吃店,还排队等号了,不过时间也不久,不过,可能是和我的口味不同,点了包浆豆腐、纳西烤肉和纳西炒饭,包浆豆腐还不错(但是略油),纳西烤肉觉得没味道还有点油腻,纳西炒饭有点咸😵酸梅汤也好酸,最后两个人也没吃多,觉得有点不值,吃完时间也不早了就回去洗洗睡了。

第六天(丽江)

今天行程安排的很宽松的,因为拉市海差不多半天就能玩完。拉市海主要就是骑马和划船项目,也是报团的(淘宝¥78),中午包一顿午饭(土鸡火锅)。大约九点左右,一辆面包车来接我们的,车上一共六个人,就算今天一个小团,大约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立刻就催着我们准备骑马,我是第一次骑马,一开始都慌死了,还好马儿已经被训练的很好,走路的速度也很慢。骑马一直持续一个多小时,时间很久的,重走茶马古道,一开始马还有点不太好掌控的,慢慢就好了,总之他们都很温顺的。中途还在山上休息了一会儿,我花了五块钱给自己的马儿小四买了食物,它吃的可欢了~

骑完马,中午一车的小伙伴一桌一起吃了土鸡火锅,还算不错,也吃饱了。

吃完饭就去划船了,风景真心好,虽然划了大概一个小时不到,但是真心觉得很开心,团里的小伙伴互拍照片,欣赏美景!结果回去的途中,六个人聊天,我们还勾搭了一个小伙伴和我们一起去香格里拉(因为他出来匆忙,看我们做了充分计划与准备,决定跟着我们的走~)

由于很早回到客栈(大约下午两点多),我们决定休息休息,早点去88号小吃店,吃了正宗的纳西小吃,由于前一天都吃的菜,我有点不甘心哈哈!大约五点左右,我们到店里,这时候店里人还很少,对我们来说这是正常吃晚饭的点,不过云南在我国西南部,经度和北京差的有点小多,天黑特别晚,在大理感觉还好,丽江基本上八点半左右才开始天黑,所以感觉和家里有两个小时的时差。可能算是去的比较早的,我不会说我们前一天排队叫号大约九点钟才吃上饭,那时候店里人还特别多。小吃基本上都有(就是菜单翻开来,第一页的三个)鸡豆凉粉、加蛋粑粑和鸡豆豆浆,很遗憾,豆浆还是没有了,我们就点了一份鸡豆凉粉和两个加蛋粑粑,一开始还怕不够,上菜了才发现,加蛋粑粑好大一块,两个人吃撑死了,正好有免费的茶水,鸡豆凉粉和我想象中的味道不太一样,对我来说味道还是太重了,对比之下还是更喜欢在喜洲玉兰轩吃的凉鸡米线,加蛋粑粑还可以,不过觉得也没什么特别之处,总之算是吃到它家的招牌纳西小吃,可以不留遗憾的离开丽江了。

后来还给小伙伴们寄了明信片,因为是邮局,明信片都是整套卖的,基本上五六张左右,差不多正好够我寄的,我还用了东巴文字😊不过后来发现少一张略尴尬,旁边一个小伙伴送我了一张🙈好人一生平安啊!明信片平均每张¥3不到,包邮。

回去的路上买了椰汁(¥15)味道还不错。还经过了猫空,也许是在姑苏城(猫空的发源地)待了四年的缘故,对猫空总有一种特别的感情。丽江的猫空充分展现丽江古城的特色,仔细观察会发现,地上有一块是玻璃的,透过玻璃能清晰的看到下面贯穿整个古城的水流。

补充一下:我们住的格桑青旅,主人姐姐养了两只金毛,是母子,母亲很安静,儿子超级调皮,很有爱!

第七天(丽江—香格里拉)

其实本来想省事,直接从丽江坐车去香格里拉的,但是考虑到很多人都说虎跳峡值得一去,觉得无论如何还是去一趟吧。说来也巧,无意中在古城里发现一家叫丽江野风户外俱乐部,可以拼车,我就咨询了一下,大约¥150/人,可以一直送我们去白水台(其实算是离下虎跳还有一段距离的一个景点了,我们本来打算去中虎跳徒步的),最后再把我们送到桥头镇(就是虎跳峡镇),我们自己坐车去香格里拉。一开始我没想那么多,不过,觉得还算可以,就报了名,老板说帮我们再找几个人,五人就可以成团。反正出发那天,有三个广东妹纸和我们一起,年轻人在一起就是非常开心,开车的木师傅也超级搞笑,一开始时间没安排好,我们太嗨了,在路上停留太久。到白水台吃午饭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午饭是木师傅帮我们订的土鸡锅,¥180一锅五个人,米饭¥3/人(香格里拉产小麦和青稞,所以米饭略贵,而且统一价)

我们返回到中虎跳已经五点钟了,徒步中虎跳来回至少三四个小时,我们只能选择性的徒步,对我来说下去容易,上来我是一路喘上来的,回来的路上木师傅要听我们唱歌,我们唱了《当》、《我的未来不是梦》……大家都特别开心!

分别的时候,木师傅还帮我们找好了去香格里拉的车,本来以为可以还还价,结果都不肯还要¥40/人,我们本来听说的是¥30/人,终于木师傅帮我们说了一辆车,¥30/人,带我们五个人,路上师傅也给我们停了几个地方,烟雨蒙蒙还遇到了彩虹!

到达香格里拉已经九点了,天已经黑了,我们就各自回客栈啦,收拾收拾,出来吃了在香格里拉的第一顿饭,正好客栈对面是一家推荐的顺顺小吃,有美团的牦牛火锅(¥109),还包括蔬菜、青稞饼和酥油茶!超级划算,味道也不错,牦牛肉超大块,吃的好满足,酥油茶我的要的甜的,有点像奶茶又有点像花生牛奶,总之最后两人份三个人都能吃饱!吃完就回去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的普达措之旅。

第八天(香格里拉)

因为只有三个小伙伴,包车150去普达措不划算,去顺顺小吃吃早饭的时候还在发愁,准备自己去车站坐班车了,很幸运,遇到了超级好心的一家三口,正好他们也要去普达措国家公园,愿意顺路搭我们一起!超级开心!大约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买票进入,全票的话可以去网上买,大约便宜¥30,听他们说的,学生票去现场买就行,¥189。然后直接坐景区环保车,每一站下车就行。普达措国家公园本身很大,但其实就三个景点—属都湖、弥里塘和碧塔海,第二站弥里塘就一个观景台,下车看下,拍个照,几分钟的事情,很快的。属都湖和碧塔海我们是沿着栈道一路徒步的,走走逛逛每个景点大约两个小时,一共四个小时,并不累,和前一天虎跳峡的路比起来简直太好走。建议全程徒步啦,反正每段走完都会有环保车把你送到下一个景点的,徒步也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碧塔海有一段也有可以坐船的,¥50/人,觉得小贵也没必要就没坐,真心觉得普达措真的是动物们的天堂,自由自在,风景如画。

回去的时候还是搭他们的车回去的,回去以后直接去了月光广场,一起转了大转经筒,希望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雨来,我们赶紧去了一家好评的火锅店——香榭老字号特色火锅楼(问题来了,这边基本上都是火锅店,天天只能吃火锅)点了腊排骨,味道还不错,三个人算是把晚饭解决了,中途看到¥5/杯的牦牛酸奶就买了,那个酸爽!后来又经过了一个邮局,我又寄了点明信片,买了点邮票纪念品。也就回去收拾收拾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九天(香格里拉)

早上我们依旧在顺顺小吃吃了早饭,直接去古城北门对面的神曲大酒店等3w公交车,只要¥1就可以直达松赞林寺景区,一开始车上只有我们三个人,以为包车节奏,不过后来慢慢好多本地人上来,变得好挤,大约半小时不到就到了松赞林寺的售票处,同样的道理,网上似乎也有便宜点的门票,我们买的学生票¥75,门票包括环保车和导游讲解。买完票就直接从检票口坐景区环保车到达松赞林寺门口,检票进去,检票人员会提醒你门票包括导游讲解,进去就会看到有藏族导游讲解,跟在后面听就可以了。如果赶时间自己看看,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逛完了,个人建议跟着导游走,毕竟藏族对于佛教的信仰很虔诚,我们要尊重别人的宗教信仰,在景区内还是有一些小禁忌的,也许不听导游说你不太清楚,万一做了不合规矩的事情,别人是不会说你的,但是大家都会很尴尬的。听完以后你会发现,门票的钱多数是花在导游费上的,导游会说一些关于藏族的习俗、还有关于藏传佛教的一些小知识,松赞林寺的一些小故事等等。跟着导游走大约要两三个小时,也算是对身心的一种洗礼。

逛完松赞林寺可以自行逛逛旁边的拉姆央措湖,爬上旁边的观景台,俯瞰一下松赞林寺全景。

之后可以直接去马路边上拦景区环保车,坐到景区门口停车场。3w公交站台就在差不多停车场对面的位置啦,不用等多久车子就回来啦。我们午饭是在古城吃的,由于不想再吃火锅了,正好三个广东妹纸也想和我们一起,下午骑行环纳帕海—依拉草原,我们就去了一家,点了几个菜,超级满足,终于不用吃火锅了!吃完饭一起去租车,一开始居然要¥60,三个广东妹纸硬是还到¥140(两个人一辆车)下午纳帕海那边天气不太好,没有太阳还下小雨,超级冷,冻成狗!纳帕海那边的路没有洱海那边那么容易辨认,不是完完全全的一条路,所以路上还问了一些人,看到纳帕海欢迎你的牌子然后往里面拐,先看到的应该是依拉草原,我们没有下来拍照,不过偶尔看到牌子有说去草原拍照要收¥10的草原保护费,纳帕海那边拍了点照片,我们环行一圈没有进草原和景区什么的,所以没有人收门票。

和我们一起的那个小伙伴明天昆明的飞机,所以我们回来的时候一起和他去了客运站,陪他买票,遇到了不少包车的人,问了价格,便宜点的¥500(我们要去丽江火车站,价格贵点)本来想买汽车票的我们动摇了一下下,这样明天可以直接在小中甸花海停车拍照就不用单独找车了,也不用再拖箱子从丽江客运站坐到丽江火车站。于是我们初步决定明天包车去丽江。陪小伙伴买完今晚去昆明的车票,大家又一起去买了点特产,于是作为吃货的我又发现了一枚好吃的—藏奶果,简直停不下来!买完特产,送走小伙伴们,我和闺蜜两个人在美团上看到了一家叫老字号特色藏餐,有牦牛披萨(首先不是火锅,其次这么有新意,再者价格也很换算¥49.9)套餐,这次酥油茶我们选了咸的(我们都很好奇咸的是什么味道,尤其是闺蜜)最终还是发现还是甜的好喝,和藏族老板聊天中发现,当地藏民自己是喝咸的的,加入藏盐,甜的是给游客喝的,就这样两个人把晚饭算是解决了。

吃完饭需要消食的我们,参与了藏族广场舞,不过难度太大,不过很开心啦!晚上回去联系好了包车师傅拉茸师傅,五个人¥480去丽江火车站。

第十天(香格里拉—丽江)

和拉茸师傅约定八点半古城北门。(其实我们想晚一点的,不过师傅不太愿意,我们想着可能是师傅考虑还要回香格里拉)本来打算去小中甸花海拍拍照的,可是由于前一天晚上下霜了,花几乎都被打落了,我们就没有下车拍照,有点小遗憾。因为师傅觉得给我的价格便宜,所以路上带了客,不过影响不大,大约十一点多到了丽江火车站,我们去寄存了行李,小件¥5,大件¥10(和之前都是一样的)。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束河古镇(这样丽江三个古镇就都去过了,就圆满了!)坐16路火车站专线(¥2)公交车在福慧市场转6w(¥1)到束河上村,全部车程大约一个小时,下车后差不多就到了古镇门口,束河古镇相比丽江古城(大研古镇)更有人文气息一些,我们美团了一家纳西家常菜馆,味道还可以,价格很划算(¥68),一共五个菜,大菜就是纳西烤鱼,不过就是老板居然是东北人~

由于外面太热,我们决定找一个甜品店坐一坐,就去了在古城一直想去没去的阿安甜品,点了红豆酸奶、芒果捞和蛋挞套餐,美团¥27,看看书度过了下午时光。

晚上去了一家三琦餐厅,我喝了豆浆吃了小笼包(作为一个江南人,那个对我来说就是小肉包而已😂)闺蜜吃了一碗米线,两个人又买了点杨梅,原路返回坐车。不过在等16w火车站专线有一个小插曲,到福慧市场公交站台没看到有16w火车站专线,只有16w公交车,等了好久来了好多16w公交车,也问了16w公交车的司机,人家也说再等等,大约等了半小时,我们都准备滴滴的时候,终于来了,万幸!所以大家如果要等这个车子,要算好时间,别到时候赶不上车。到了火车站时间不算早了,我们抓紧时间洗漱,上车时有点小惊喜,我们坐的是旅游专列,是双层的,检票小哥也穿着小马甲,硬卧也只有上下铺,丽江始发途径大理到达昆明,就这样我们也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第十一天(昆明)

八点多到达昆明,有一个很厉害的小伙伴(在丽江青旅认识的嘿嘿)加入了我们,我们一起来个昆明一日游。我们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出站口,还是小件¥5,大件¥10。去和第一天来的时候坐车的公交站台—昆明站(北京路)坐85w(¥2)直接坐到海埂公园,下来基本上就是滇池边,我们就在滇池边瞎转转,然后就直奔我们今天的主战场——斗南花卉市场(昆明最大的花卉市场),不过滇池那边的公交车有点奇怪,我们就滴滴去了最近的公交站台(广福路站,¥4不到),那边有些公交车可能要半个小时以上才有一班的,所以要注意。坐k28w(¥2)去了在斗南站下车,步行去花卉市场。大约那时候已经中午了,我们去斗南旁边的小摊子上吃了米线,味道不错,就是对我来说好辣啊,小伙伴请的,我也不晓得多少钱,不过应该不贵的。

吃完一进花卉市场我们就想笑,玫瑰花¥10三捆,满天星¥10一大把,百合花¥10一大把,便宜哭了,我们买了¥10三颗的百合花种子,一人一颗;各自买了几棵玫瑰花枝;¥10三捆的白玫瑰花一人一捆,我还买了一捆粉玫瑰;我买了两束满天星,把其中一束花了¥5包装了一下;还买了一小束¥1的绣球。最后,我们去中通快递了一些回家,快递盒子¥10,花¥5块钱一斤,寄到江苏¥6首重,我们两个人一共花了¥35。

我们满载而归,听说附近有地铁直达火车站,决定直接坐地铁,他们还想买点特产,我们就在珥季路下车,他们就去沃尔玛买了点特产,买完后直接在那边的小粤明厨吃了饭,美团¥108,真心想哭,这大约是我来云南吃的最舒心的一顿饭了,因为不辣,味道还可以,口味也算清淡😂吃完我们直接坐地铁到火车站,不过火车站那边在修路,得到下一站下车,也不远,拐个弯就能看到昆明站三个大字,我们提了行李,去火车站旁边的锦江大酒店那边买机场大巴的票,每人¥25,车程大约一小时,坐车去机场。我们定的酒店是有接送机服务的,我们就在机场等酒店的车来接,不过酒店似乎要凑满五六个人才来接,所以我们等了半小时才来接我们,有点郁闷。机场到酒店大约十来分钟的车程,不远。办理入住的时候,老板会问好你的航班时间,一般提前两个小时,我和闺蜜都是八点多的飞机,老板说六点准时楼下等车,所以我们几乎一到房间收拾收拾就洗洗睡了。

第十二天(昆明—南京)

我们五点多就起来了,收拾收拾差不多六点,老板还打了电话提醒,真的是六点准时出发,到了机场发现人超级多,我飞南京(回家),闺蜜飞济南(回学校),所以我们分开办手续的,我本来都提前值机了,可是由于东航取票和托运分开的,闺蜜还比我快😂我们一起进了安检,闺蜜的飞机比我早半小时,我先去她的登机口陪她,她登机以后我才去找已经的登机口,不过好像把自己给坑了,她的登机口到我的有1km多,我走了接近半小时,还好提前了一点点,顺利登机。大约两个小时多点就到南京了,直接去坐机场大巴回家,不过有点小贵,40来分钟的车程要¥30,回家正好直接吃午饭啦,云南之旅圆满结束!

想说的话

1、最重要的没有之一:紫外线太强,必须注意防晒!防晒霜千万不要偷懒,补水面膜敷起来,墨镜🕶带起来,丝巾围起来!!!
2、那边的天气属于出太阳把你热死,没太阳把你冻死(尤其是香格里拉),昼夜温差比较大,提前查好天气,小外套以及怕冷的人厚外套都好好备着。
3、所有的古城、古镇都是石板路,不是很平坦,不建议穿根太高的鞋子,以免崴脚之类的。
4、不要随便买藏药哦,不知道真假不说,即使是真的,买回去你自己也不太会用、不太会吃的。
5、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之前有点担心,住了以后才发现其中的乐趣!这次路上真的遇到好多好多小伙伴!真心感谢大家一路的支持与帮助,让我的毕业旅行充满欢乐!

写的很好,正如”诗与远方“的题记,有韵味!

2016-07-03 22:0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04 17:26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7-04 17:26:04 的回复:

回复icecream:是点评的意思吗?我好改进

2016-07-04 17:59

引用 飞过海洋 发表于 2016-07-03 22:02:31 的回复:

写的很好,正如”诗与远方“的题记,有韵味!

回复飞过海洋:蟹蟹

2016-07-04 17:5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4 19:57

引用 robin_liu 发表于 2016-07-04 19:57:21 的回复:

回复robin_liu:😊不用羡慕我,你也可以

2016-07-04 20:27

2016-07-05 16:51

2016-07-05 17:46

引用 浅汐_若堇 的图片:

47顶好攻略!美好青春!

2016-07-06 12:49

2016-07-06 13:07

2016-07-06 13:44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7-05 16:51:4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蟹蟹

2016-07-07 12:28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7-05 17:46:34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蟹蟹

2016-07-07 12:2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06 12:49:58 的回复:

47顶好攻略!美好青春!

回复大雨致水:哈哈,蟹蟹支持

2016-07-07 12:29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7-06 13:44:19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蟹蟹支持

2016-07-07 12:29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7-06 13:07:31 的回复:

回复QQ:蟹蟹支持

2016-07-07 12:30

请问一下,你们从喜洲到双廊的拼车市在淘宝上找的还是就在当地联系的?

2016-07-17 14:01

引用 陈red  发表于 2016-07-17 14:01:39 的回复:

回复陈red :当地联系哒

2016-07-17 14:43

太好了,打算月底去云南,游大理丽江和香格里拉不过只去七天不知道够不够玩

2016-07-17 23:44

引用 chenyee 发表于 2016-07-17 23:44:03 的回复:

回复chenyee:有点紧,可以有选择哒

2016-07-18 14:01

引用 浅汐_若堇 发表于 2016-07-18 14:01:58 的回复:

有点紧,可以有选择哒

回复浅汐_若堇:你建议该玩哪几个地方呢 七天的话

2016-07-18 15:34

引用 chenyee 发表于 2016-07-18 15:34:34 的回复:

你建议该玩哪几个地方呢 七天的话

回复chenyee:大理古城我没有去啦,不好评论。但是大理喜洲,如果喜欢美食和建筑的话一定要去,喜洲的小吃和建筑(我的游记都有推荐哦)真的很棒;大理双廊比较商业化了,不过海地生活啊,还有路上有许多拍照超级美的地方;丽江的话,玉龙雪山最好去一下感受一下子,晚上可以逛逛丽江古城;丽江到香格里拉中途经过虎跳峡,很壮观的,也算是顺路吧;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公园,风景很棒,还有好多小动物;松赞林寺很有传统的藏传佛教寺庙的感觉;环形纳帕海是免费的,也不用太久的,晚上有空可以逛逛独克宗古城。差不多酱紫🙃

2016-07-18 16:45

引用 浅汐_若堇 发表于 2016-07-18 16:45:08 的回复:

回复浅汐_若堇:谢谢谢谢我再好好计划一下

2016-07-18 17:34

想问问当地包车方便吗?从丽江到香格里拉方便吗

2016-07-19 15: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9 15:09: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包车挺方便的,人不多没必要包车,不如直接做车站大巴啦。

2016-07-19 15:11

美丽的女子有美好的故事

2016-07-29 17:26

引用 逝去的柳笛声 发表于 2016-07-29 17:26:07 的回复:

回复逝去的柳笛声:😊蟹蟹

2016-07-30 13:39

看你们玩的好开心呀

2016-07-30 21:34

引用 小漠 发表于 2016-07-30 21:34:28 的回复:

回复小漠:哈哈,还好啦

2016-07-31 08:31

那个图自己做的吗?

2016-08-03 07:09

看你们玩的好开心呀

回复小漠:是呀

2016-08-03 07:23

太棒啦,谢谢

2016-08-03 13:17

引用 707535180 发表于 2016-08-03 13:17:44 的回复:

回复707535180:不用哈哈哈,能对你有帮助很开心

2016-08-04 08:54

美如画

2016-08-05 14:28

请问这个框框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好有意思

2016-08-05 14:29

引用 饭刀刀 发表于 2016-08-05 14:29:12 的回复:

回复饭刀刀:黄油相机😋

2016-08-05 18:55

引用 浅汐_若堇 发表于 2016-08-05 18:55:13 的回复:

黄油相机😋

回复浅汐_若堇:谢谢

2016-08-05 20:49

请问你们在大理2天都是住在双廊吗?

2016-08-20 20: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0 20:14: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哒

2016-08-21 13:16

引用 浅汐_若堇 发表于 2016-08-21 13:16:46 的回复:

是哒

回复浅汐_若堇:那请问你们从昆明到大理先把行李放在晚上住的酒店吗?从火车站过去要多久呀?

2016-08-21 20: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1 20:34: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是哒,第一天从大理到喜洲,行李寄存在喜洲一家青旅的,你可以把行李寄存在租车的地方

2016-08-21 21:09

引用 浅汐_若堇 发表于 2016-08-21 21:09:47 的回复:

回复浅汐_若堇:原来是这样呀!寄存大概多少钱呀?

2016-08-21 21: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1 21:23:37 的回复:

原来是这样呀!寄存大概多少钱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在那里租车,应该是免费的

2016-08-22 19:00

引用 浅汐_若堇 发表于 2016-08-22 19:00:12 的回复:

如果在那里租车,应该是免费的

回复浅汐_若堇:好哒,谢谢!😃

2016-08-22 19:42

2016-08-23 17:43

引用 8187庚 发表于 2016-08-23 17:43:58 的回复:

回复8187庚:有的,不过这个裙子比较显胖而且比较透,只能出去拍照穿😂

2016-08-23 17:57

裙子有链接吗 哈哈

回复8187庚:内搭衬裙打底连衣裙夏小清新长裙飘逸百搭防走光无袖吊带背心裙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ut_sk=1.VzCMrIQoY4kDAL1yEWgRO/2N_12500477_1471946272.Copy.detail&id=529185187514

2016-08-23 17:59

裙子有链接吗 哈哈

回复8187庚:改良汉服女装中国风原创文艺范复古中袖连衣裙夏仙女飘逸大摆长裙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ut_sk=1.VzCMrIQoY4kDAL1yEWgRO/2N_12500477_1471946272.Copy.detail&id=529288307540

2016-08-23 18:00

回复8187庚:一个内衬一个外衣

2016-08-23 18:00

玉龙雪山学生去那里的话要多少
我看别人说好像大索道,衣服,氧气瓶杂七杂八加在一起好像要600

2016-08-24 22:35

引用 王晓烽 发表于 2016-08-24 22:35:58 的回复:

玉龙雪山学生去那里的话要多少

回复王晓烽:我在阿里报了一个纯玩散团,大约400多,到时候还会把门票退你一半

2016-08-24 23:03

引用 浅汐_若堇 发表于 2016-08-24 23:03:16 的回复:

回复浅汐_若堇:具体怎么做能告诉我么,我想做个攻略

2016-08-24 23:04

白色连衣裙能给个链接吗

2016-08-25 07:28

引用 王晓烽 发表于 2016-08-24 23:04:32 的回复:

具体怎么做能告诉我么,我想做个攻略

回复王晓烽:😂我游记里有写啦~

2016-08-25 08: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5 07:28:00 的回复:

白色连衣裙能给个链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链接见前面几条回复,有两个一个内衬一个外衣

2016-08-25 08:19

引用 浅汐_若堇 发表于 2016-08-25 08:19:44 的回复:

链接见前面几条回复,有两个一个内衬一个外衣

回复浅汐_若堇:谢谢

2016-08-25 17:30

楼主,那个透明玻璃秋千是哪家客栈的

2016-09-21 22:18

引用 lkx0406 发表于 2016-09-21 22:18:37 的回复:

回复lkx0406:海地生活

2016-09-22 08:09

引用 浅汐_若堇 发表于 2016-09-22 08:09:12 的回复:

海地生活

回复浅汐_若堇:如果不住他家是不是拍照要钱,要多少

2016-09-22 08:19

引用 lkx0406 发表于 2016-09-22 08:19:30 的回复:

如果不住他家是不是拍照要钱,要多少

回复lkx0406:对哒,5块钱一个人,不限时,不过人不少,要排队。

2016-09-26 22:31

海地生活是客栈的名字?在哪里订的

2016-11-03 17:41

引用 -秋筋 发表于 2016-11-03 17:41:55 的回复:

回复-秋筋:是一个客栈,拍照只需要给每人5块钱就行,不需要住宿

2016-11-03 17:44

引用 浅汐_若堇 发表于 2016-11-03 17:44:28 的回复:

是一个客栈,拍照只需要给每人5块钱就行,不需要住宿

回复浅汐_若堇:第二天晚上你们住哪里?你们不是晚上拼车去了双廊古镇,那双廊古镇离海地生活远吗

2016-11-03 23:41

引用 -秋筋 发表于 2016-11-03 23:41:34 的回复:

回复-秋筋:我们住在双廊的,灯火阑珊客栈,游记有写哒,在大建旁村,海地生活也在那里,不远的

2016-11-04 09:51

引用 浅汐_若堇 发表于 2016-11-04 09:51:01 的回复:

回复浅汐_若堇:那懂了,你的攻略超级详细,我要跟你的走

2016-11-04 09:52

引用 -秋筋 发表于 2016-11-04 09:52:03 的回复:

那懂了,你的攻略超级详细,我要跟你的走

回复-秋筋:哈哈,不过听说泸沽湖也不错,就是我当时时间不够了,要不肯定要去下的

2016-11-04 09:56

膜拜大神

2016-11-04 10:05

引用 hi-Josie 发表于 2016-11-04 10:0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