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毕业三人行

黄小豪 (肇庆) LV.10
2016-07-03 13:53 743/4
  • 出发时间/2016-07-12

云南之毕业三人行(6月报告)
出发前的非物质准备:
          1、招兵买马:2~5名可靠的队友,(那种口头说随大众的队友一般比较坑)
          2、做好通讯工作:用手笔记本记下各人以及家人de手机号码
          3、资金准备:这里的前提是的到爸妈的同意,然后让他们成为你的强有力的资金后盾
          4、了解云南(其实没什么卵用)
物质准备:
          1、行程表:做详细点的好处是:给自己看,心里有数,对旅游有初步安排;给爸妈看,赢得信任(让他们觉得你还在他们的掌控之中就最好了)
          2、衣:以我为例,包括身上穿的:3件短袖,2条长裤(以秋装校裤为标准),3套内衣袜子,一件外套或一件外衣加一件毛衣,一双耐穿的鞋(鞋底厚一点的),重点是防晒:帽子,面罩,护臂,防晒霜(这可是血的教训),保鲜袋以卷(个人认为灰常重要)
          3、食:
                   a、了解当地美食小吃,记下那些一定要尝试的,像乳扇、烧饵块、饵丝面、过桥米线、XX排骨(忘了)、黄焖鸡等等
                   b、为了在火车上不饿肚子,建议在上车前才去周边买上一些零食充当主食:方便面,八宝粥,士力架等
                   c、去到新的陌生的地方没找到吃的?记住: Mcdonald,你永远的家(因为全国各地的价钱都差不多,下单前买一张5元优惠卡能让你吃免费薯条吃到吐)
                   d、下载美团、大众点评和用信用卡quick pass有惊喜
          4、住:网上预定,如果是第二天再古城玩的就干脆住在古城里面,能找到古城周边的也不错(价钱更便宜),栈主一般大学生模样,谈话完全没有任何顾忌,货比三家,一半价钱不贵,环境也不错
          5、行:论好玩,自由行当然是首选啦,但对于毫无经验的小白,注定是一场磨砺意志和锻炼个人应对能力的旅行
这一趟我们是这样安排的:先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玩几天,初步认识这座城市,然后在当地旅行社抱团(预先计划好的),再深入这座城市的文化根源溜达溜达
          6、必要用品:
                               a、喝:水杯(也可作涑口杯),毛巾,拖鞋(有洁癖的最好带),笔记本(装文艺和记事的)
                               b、药:
                                          散装葡萄糖:防止腹泻、水土不服引起的机体脱水,在远足前冲一杯边走边喝充能
                                          感冒药:淋雨了,上高原前来两粒
                                          霍香正气丸:味道虽不好,但效果不错
                                          VC:晒伤后可补充维生素
                                         正骨水:跌打扭伤擦一擦
                               Ps:尽量轻装上阵,自己收拾东西时,会越拿越多,通知其他队员,有人带了的就不用重复带了,尽量控制在一个大背囊的量,而且留有空间(手信你懂的),外加一个胸包装钱包等 小件即可,个人不建议带皮箱(不好拿)
         7、人员安排:一奶爸、一法师、一冲锋
                            奶爸:先定下一个管食住的(一般由发起人担当),个队员上交一部分的资金,用作公共食住资金,然后就不用为食住烦恼而畅怀去玩了
                            冲锋:拥有一台能高速上网的只能设备,能随时提供精确导航(一般信号不好,手里会有一打地图和指南针)
                            法师:带有应急药物和各种小吃零食,及时补血回蓝
出发攻略:
                  1、 火车:
                                   a、用学生证买票有优惠
                                   b、用第二代身份证在自助售票机取票节省时间
                                   c、买始发站是当地的火车晚点几率很小
                                   d、倒霉到坐票告罄,买无座票也可以(上车后总有空位的,trust me)或者体验一下餐车的高档消费也无妨
                 2、客栈:一个古城的客栈成百上千间,大多还十分偏避,但为了便宜还是耐心找找
栈主一般大学生(估计是打工的),晚上闲着蛋疼可以找TA乱扯一下(同詎廣下广东话串下詎),问一下TA当地美食小吃,别忘了偷取点游玩攻略
                 3、步行:生存第一要义:防晒、防晒、还是防晒,宁愿被热死也不要被晒死

记得是第一天就来到昆明站了

闻一多故居,呃~~~前面那个有点悲伤

大理古城,手抖了

早上的大理古城,这天比P的还美

找到麦当劳有奖!

缆车上苍山

鸟瞰~~~建筑工地

什么龙什么洞来着?

凉飕飕的

这锁头是练开锁用的?

啊~~~~~~~~~~~~~不禁大叫一声!

这样晒比较均匀

渡口

迷离的眼神暗示着“不要迷恋哥”

来一幅全景

这,晴空万里

扯旗的两位

掉下去的瞬间留下的纪念

三人行,必有我逗比

呀拉索~~~~~~~~~

晒晒更健康

我不会告诉你这是银子,是的,我们没有打劫银行,只是被拉进了银器店

风花雪月

这就是烧饵块

这是~~~~~~~粑粑,是baba!

苍山牧云客栈

捕捉到文艺青年一枚

我的大床房

古镇里的幼儿园

大大的手抓饭,店主是傣族人

洱海一角

洱海的又一角

骑行三人组

大鹏展翅

海中水杉

海边小屋

享受夏日海风

耶!!!

beautiful girl!!!!!!!!!!

田间小道

中途加水

吃的吃的

三塔

金鹏展翅!!!顾名思义,在这里,男娃叫阿鹏哥,女娃叫金花

万能的剪刀手

蜡像啦

出发前非物质准备

引用 黄小豪 的图片:

哈哈 一身正气的样子!

2016-07-05 16:0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05 16:25

引用 三月三的第二天 发表于 2016-07-05 16:25:18 的回复:

回复三月三的第二天:呵呵,学霸都长酱紫

2016-07-07 19:3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三月三的第二天:呵呵,三个小白乱闯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