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一山城,重庆印象

Maravich (广州) LV.15
2016-07-03 14:01 743/2
  • 出发时间/2016-06-27

重庆培训几天,盛夏天黑得晚,五点半下课,八点半才天黑,也算是凑合着玩了几天。简单写写游记,作为留念。
重庆是个立体的城市,地无三尺平,楼梯多山坡多,路窄起伏大,同事说地形街道有点像香港澳门。姑娘们的腿都很有看头,估计跟这种地理状况有很大关系。

Day1
一下课就跑出去吃火锅。在轻轨上照的。抬头见山,果然是山城。

重庆的轻轨系统建设得很不错,连接城内主要商圈以及高铁站(重庆北站)、火车站和江北机场。其中二号线要隆重推荐,沿江而建,看夜景的好选择。
我们的第一站是洪崖洞,以嘉陵江边的吊脚楼著名。

洪崖洞的火锅店,可以望着千厮门大桥吃。

洪崖洞旁边是千厮门大桥,可以步行到桥上往回看洪崖洞这一片的夜景。可惜我们去这几天,据说是洪崖洞的景观灯坏了,正常是应该有一片黄色灯光。

然后溜达过去解放碑,不远。可惜有点晚没有细逛,挺高大上的商圈,有各种奢侈品牌,还有个apple store苹果直营店。

洪崖洞去解放碑的路上,经过国泰艺术中心。

二号线的候车站,夜景都不错。

Day2
体验一下长江索道。往返票20。对于市民来说只是连接朝天门和南岸区的交通工具而已。晚上来或许更好。

同事去坐夜游船。我陪他们溜达去朝天门码头后就随意上了个小巴回到解放碑附近,朝传说中重庆最美丽的街道中山四路进发。

路过通远门,以前是重庆城的主要关隘,现在变成市民公园。

中山四路是市委所在地,还有周公馆啥的景点。太晚,去曾家岩坐车回去了。

Day3
这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只去了附近的南坪步行街逛了一圈。有个万达广场。商业气氛总体还是不错的。

重庆还有个雾都的称号。

Day4
这天结束得早。先去磁器口古镇。轻轨1号线出来走一阵就看到牌坊,虽然还是周五,但已经人很多。跟着人流走磁器口正街。完全商业化的地方。反而走出来到了码头瞎逛了一下还有点感觉。

这就是传说中的火锅底料。还可以包邮哦。

听川剧的馆子。中老年人居多。

接着去了附近的重庆大学A区和B区,不远,四个站公交车。重大是重庆唯一的985大学,校园建筑只能说一般。

先到了重庆大学B区。居然有农夫集市。

A区门口。

A区比B区漂亮一些。这个第五教学楼还不错。

球场是人造草的,看上去是少年足球训练班之类的。

接着转去观音桥打望。重庆有个特别的词儿:打望。本指观望、观看某事物,不知道从何时起已经专指“看美女”的意思了。
接车的师傅说本地人都去观音桥,游客才去解放碑。观音桥的建设果然不错。公园,广场和购物中心浑然一体。这个辣椒雕塑就很赞。

是日晚餐,三两牛肉刀削面20块钱,咸鸭蛋2块钱~~

我莫名其妙很喜欢北城天街的这个斜坡。居然发呆了好久。

Day5
周六下午的飞机。只能上午随便逛逛了。在mafengwo上看了下,决定去山城第三步道。

按攻略,从下往上走的入口是在中兴路的渝中区检察院旁,近较场口地铁站。然而一开始就走错了,进门就往上走,其实应该一进门就往左拐,很快走到三天前晚上来过通远门古城墙。然后只好随意走了。最后居然能绕回第三步道的重点:栈道。刚好绕了一圈。

三三一惨案纪念碑

菩提金刚塔

枇杷山公园相当休闲,很多人玩鸟笼。

从枇杷山公园的另一边出来,向石板坡的方向瞎逛,居然绕回栈道。

栈道的景观相当开阔。交通也是相当拥堵。

走完步道看时间尚早,跑过去附近的十八梯看了看。正在拆迁,没啥意思。

The End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04 13:5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