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一尝美食,就此倾心。(美食&零食专题)

小木 (广东) LV.12
2016-07-03 14:06 2279/7
  • 出发时间/2016-04-21

日本东京。闪进脑海里的第一个是那部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安东尼从大连墨尔本留学,即使在墨尔本有妹子一直等在他身边,他依旧心心念念青梅竹马,一张机票,来到东京,看看她生活的城市。

然而,你在追逐她的过程中,她也在追逐着他。我记得,安东尼离开的时候,走过那条樱花大道,轻风吹落满树樱花,他静默了一下便离开了。

而结尾,我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看懂了,回到墨尔本,在公车上看到的那家餐厅,是不是一直在墨尔本陪你度过那么漫长岁月的她。

大连墨尔本。so,我也只剩下东京,我也想去看看。

想起的第二个是......哆啦A梦,伴我成长,无论经过多久,想起这只小东西,都会勾起一种小孩子心性。想起小时候,每次一出哆啦A梦的漫画书,我亲哥就会立刻买了,然后,看完转卖给我。后来,亲哥做了一名商人。

开始做攻略,才是最折磨。东京,我最终爱上它的,是食物。知道深夜看一家家美食店的食物照片是啥心情嘛?就是不断吞咽口水,夜不能寐,日有所思。
    到真正去到东京,真的深深爱上这个地方,因它每一样的美食,都真真切切的把我惊艳了。许多美食,吃下去的那一瞬间,都有一种看中华小当家那种“噔”一下,然后置身于食物美妙的感觉中,就是这么浮夸。得以尝此美食,此生足矣。

来来来,前期还是要准备准备的。

在前期,主要办好签证,以及订了机票、三家酒店、domoco流量卡,就准备出发,在美食的攻略上,我们都下足了一番功夫,但是在购物上,都是后期在东京摸索才发现走了不少弯路。

(一)签证:广州领区的签证真的是贵贵的,且大多数都需要5w以上的押金,好不容易在淘宝找到一家旅行社,只要满足8个条件之1就可以免押金,价格也比其他优惠,550元,按照旅行社要求整理好资料后寄过去不到一周就出签了。记得回来后需要拍照给旅行社进行销签。

(二)酒店:
    1、西铁inn酒店:价格约850元,在booking预定,位于“新宿西口站”地铁五米不到的地方,地铁出口都有标识该酒店,地理位置让人很喜欢,去新宿各大商场购物都是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楼下有间711,里面有只宇治抹茶的糯米糍好吃的不要不要。酒店还有个很人性化的地方,即使退房后,也可以帮你寄存行李,我们把行李存了两天,去完河口湖再回来,就可以轻装上阵去玩耍。

2、河口湖温泉酒店:1300左右一晚,门口就是一大片湖,湖的尽头是富士山,楼顶有温泉,天气好可以泡着温泉看着富士山。坐到河口湖车站,打个电话就有店家的人过来接你,一定要尝尝这里的怀石料理晚餐,绝对惊艳。

多云天气,早上六点被ivy拍醒,听到她惊喜地说富士山露出来了,双眼朦胧看出窗外,看到半个雪糕头,还是很惊艳。

日式早餐,很丰盛,味道照样棒棒哒,尤其是温泉蛋,一口要下去很嫩,但蛋液不会流出来。

3、新宿格兰贝尔酒店:1800元/2晚,从新宿二丁目地铁站出来,还需要走十分钟的路程,E1出口是最近酒店的。
    酒店好处之一:大且新,刚开业的酒店,外观上干净漂亮。好处之二是前台有妹子能直接用中文沟通,基本需求不成问题。这里进进出出能看到许多外国旅游团住这,中国旅游团倒是没怎么见到 ,这家在携程上订的比booking便宜。

(三)domoco流量卡:去过日本的朋友让我一定要租个wifi发射器,但是要带着一个小机器,还要带多一个充电宝,信号有时并不太好,我每次出行都喜欢选择电话卡。在淘宝上买了两张2G流量卡,59元,这2G是4G的,用完后就自动转为3G的无限流量,但有效期只有七天。然而电话卡真的很好用,信号满格,快速,便宜。

(四)新宿——河口湖bus
    1、打开预定网站。https://www.highwaybus.com/html/gp/foreign/zh1/access/index.html
     可以看到网站最上边有个预定,直接进去就可以了。

2、选择要去的目的地,我们是在河口湖车站下,然后走到最边边有一间小屋,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打电话给酒店来接送。

3、填写好乘车日期,乘车时间段,以及个人的预定信息就ok。电话可以直接预留国内的也没有关系,只是一个预订单,并不需要付款。

4、打印预订单,到时直接给新宿站的工作人员再付款,拿票就ok。

(五)机场巴士时间表:进入网站可以查询到停靠站和时间表,机场巴士到市区特别方便,班次基本涵盖从早到晚。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2/

Tokyo的五天行程

4.21:羽田机场——新宿牛繁七轮烤肉——伊势丹百货——银座
4.22:筑地市场——高岛商场——河口湖
4.23:芝樱公园——新宿一兰拉面——六本木森美术馆——药妆店
4.24:银座——新宿购物——蟹道乐——涩谷
4.25:浅草寺——上野公园——羽田机场

吃货世界的美食专题

出发前,问ivy此行有什么一定要实现的愿望。
Ivy说,烤一次日本牛肉,品尝一番螃蟹大餐,吃一顿日本寿司,再来一碗拉面,当然少不了要一顿怀石料理,此行圆满。
于是,出发前的大部分精力都花在研究“吃”上,下面一些店是自己或者周边朋友去过的,推荐给大家。

新宿:
1、一蘭拉麵:应该是东京最出名的拉面馆了,人均差不多100元,面劲道汤浓郁,不过不失,值得尝试。新宿东口分店时常排队,歌舞伎厅有新开的一家不用排队。

2、蟹道乐(在新宿东三丁目附近):主打螃蟹,有十几种做法的螃蟹料理,每一种都是让人惊艳不已,值得尝试,但价格偏贵,中午比晚上价格便宜一半。如遇上饭点,最好提前订位,目前只发现在“四万公里”的Apps能订位。
3、七轮烤肉:在歌舞伎厅附近,大众点评直接导航,在东京第一顿在这吃的,很惊艳!厚切肉最好吃,烤肉汁香甜,再撒上一点盐,感觉不能更好。拌饭也很热辣,主要是日本的米饭太好吃。这家价格很优惠,人均不到两百。
4、元祖寿司(新宿西口店) (がんそずし),新宿区西新宿1-15-5,距离JR新宿駅,徒歩约4分钟。连锁的一家寿司店,特色:烤章鱼脚。
5、鸟茂:百年串烧老店,新宿车站不远
6、六歌仙:烤肉,新宿区西新宿1-3-1太阳花大厦6F/7F,(大铁桥十字路口),人均400左右。中午较便宜,晚上要等位到22点后。
7、吉野家:鳗鱼饭、牛肉饭,连锁店,比国内好太多。
8、赤坂鳗鱼(新宿高岛屋店):新宿能吃到的最好的鳗鱼饭,在高岛屋14层,旁边就是新宿站,能俯瞰新宿夜景。人均消费:午餐人均消费2000日元左右,晚餐人均4000日元左右
9、博多天神拉面馆:东京应该是名气仅次于一兰的拉面连锁店,经营九州风格的豚骨汤拉面,价格平易近人,人均消费:46元。地址:日本〒160-0021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丁目23-12

银座:
1、 米其林一星——竹叶亭,主打鳗鱼饭(银座5-3-8,三越百货对面);
2、 牛庵—烤肉(银座6-13-6)

筑地市场:
1、大和寿司和寿司大:临着的两家,听说是父子关系,排队都很长,看起来大和比较大间一点,排队快一点。都是套餐式的,每人点一份,最新鲜的海鲜制作的寿司,即使是海胆寿司这些也没有腥味。
2、岩佐寿司、龙寿司、鮨文
3、大定:玉子烧是其招牌。觉得玉子烧就是甜的冷的蛋饼,个人并不喜欢。
4、千万别去:米花、中国台湾拉客的店

上野公园:伊豆荣——鳗鱼饭(上野不忍池对面2-12-22;分店上野公园内)
浅草寺:
1、大黑家——天妇罗;
2、色川——鳗鱼饭 ;
3、Kinryuzan asakusa金龙山浅草饼本铺:这件店最有人气的是点心是“浅草饼(将红豆包裹起来的点心)”和“炸馒头”。店位于浅草寺雷门之后的仲见世大道,游览浅草寺时有时间可以去尝尝。

涩谷:
天丼てんや(东京全部美食中排第35名)是一家天妇罗料理连锁店,主营各种平价的天妇罗盖饭,也可搭配乌冬面或荞麦面。现点现炸的天妇罗,加上店里秘制的天妇罗酱汁是美味天妇罗盖饭的秘诀,它们还有根据季节不同以应季食材做出限定的天妇罗,并可提供各式天妇罗便当外卖。店内还出售天丼てんや特制的天妇罗酱汁,还可以买一瓶回家自制天妇罗盖饭喔!
• 地址:〒150-0001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1 原宿TKビル(查看地图)
• 到达方式:地铁明治神宫前站,位于竹下通方向的明治通り大街上 FOREVER 21的斜对面
•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11:00-22:00;周六、日及日本法定节假日11:00-21:30
• 人均消费:人均800日元

吃货世界的零食专题

1、royce生巧克力。绝对是最值得尝试的一款零食,不同于平时吃了就觉得甜腻的巧克力,这款冰冰凉凉地融化于你的口中,带着浓郁的香味。简直让人忍不住爱上。最喜欢蓝色口味,带着淡淡苦涩。抹茶的茶味浓郁,但没有涩感,偏甜。草莓是当季限定款。
2、东京芝士工厂。如果你爱芝士,那一定会爱它。两层脆脆的饼干夹着香浓cheese,香而不腻,秒杀所谓的白色恋人.......
3、薯条三兄弟、薯条三姊妹。很香的炸薯条,一拿出来就被抢空,三姊妹更难见到,炸的品种不同。
4、白色恋人。饼干夹着甜腻的白巧克力,很出名,喜欢甜的可以买,但个人更喜欢芝士工厂。
5、樱花酒。这货就是美,一朵盛开的樱花,在淡粉色的酒里面。

Our first day:抵达东京

4.21 大概1点多降落在羽田机场,填好入境单和申报单,日本对入境检查很严格,箱子都要打开来逐一翻查,其他国家从来没试过如此,厚底的鞋子也被拿去扫描,不过官员的态度都很好,虽然语言不通也一个劲的笑着跟我聊天,几个官员围着我,兴致大起的问我和同伴是买的情侣鞋吗,跪倒,那是姊妹鞋。

入境后,需要做两件事:
    第一是去右手边的店铺里,购买1日游2日游3日游地铁票,除了JR地铁其他都可以坐,价格便宜,方便又划算,以24小时为一天,进去第一次就会在地铁票上显示出日期;
    第二是去左手边的售票点,购买前往市区的大巴直达票,我们直接购买了去新宿的票,然后直走下楼坐大巴。

东京的天气,可以说是跟女人的天气一般,阴晴不定,摸索一两天依稀察觉出是有规律的。上车前的晴空万里,下车后的阴云密布,一阵风带来密密的小雨。打后的几天,都领略了东京三点前的好天气与三点后的坏脾气,于是都离不开ok便利店买的那把透明澄澈的雨伞。
    在一股妖风中,两个人饥肠辘辘的穿梭在大街小巷,寻找着那一间烤肉店。穿过伊势丹百货,终于来到它面前。由于到的时间较早,店里还没有客人,店里贴心的有中文菜单,但并没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陆陆续续来吃的也是当地人或一帮韩国年轻人。

看着餐牌,已经忍不住吞咽口水,我们都是抵不住饥肠辘辘的人。快速简单的选了一个烤肉拼盘,一份石锅饭,加上相当解腻的乌龙茶。

纯正的炭火烤肉,来来来,两个只会吃的傻货来自己烤。
    把肉放在炭火上稍微烤烤,不要太久,保持鲜嫩感,蘸一点好吃到爆的烤肉汁,放进口中,忍不住被这种口感打败,香甜。越是厚一点的肉,就越是嫩,所以下次有机会要主要尝试霜降、厚切,口感是最最最好的。
    就算是烤的过了,依旧觉得好好吃。

石锅拌饭感觉也很好,我并不是喜欢拌饭的人,强迫症喜欢米饭和菜完全分开。

即使一直不喜欢拌饭,但这个完全可以接受,上来的一锅饭散上配菜,加一个生鸡蛋。服务员会帮你搅拌均匀,最后吃起来就是热辣辣炒饭的口感。当然,能接受的话,还可以将饭放在配好的味噌汤中,也许也是别有一番风味,ivy就能接受,她喜欢简简单单的味噌汤。

日本的食物,总是不会太让你失望,但感觉也还是要去对地方,最后一天因为太早就直接在上野公园旁边的一家快餐店吃了碗荞麦面,大概是被前几日的美食味道养叼了,觉得食不下咽,所以做好美食攻略很重要。

日本还有无处不见的售货机,各式饮料很想都尝一遍。

嘻嘻,歌舞伎厅一条街。后来发现,这个男人的眼神很惊悚的看着我。这条街,大概是男人的love?

回去的路上,依旧没忍住在楼下的711便利店,买了冬阴功汤面,以及一些小零食。ivy对冬阴功面赞不绝口,我则是对这个抹茶糯米糍爱不释手。咬一口,真的是浓浓的宇治抹茶口感。

神奇的还有草莓三文治~~~~

晚上回到酒店,两个女人坐在浴室里悠悠的泡着脚。

The second day:筑地市场——河口湖

22日早上,艳阳高照,一醒来直奔筑地市场。
    看了简介:这个规模庞大的鱼市不仅是日本规模最大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市之一。这里每天开始得非常早,一般是5点开市,最著名的就是清晨的金枪鱼拍卖,一等开市,金枪鱼就被拍卖贴着标签订购走了,这里涵盖了几乎所有的海鲜,鲜红的八爪鱼、雪蟹、被冰块包裹着的魔鬼鱼块等,还有金黄色整整齐齐码好的鱼子等待出售。除了可以在市场里买生鱼外,也可以选择在市场附近物美价廉的海鲜饭馆里来一份海胆饭或者寿司做早餐开胃,不过因为人气太旺,许多店门口都是大长队。各料理店基本从清晨开始营业到中午结束营业;金枪鱼拍卖5:00-6:15,需凌晨到筑地市场观光管理部门登记排号,然后组织统一参观,每日名额限140人。
    推荐几间比较推荐的食肆:寿司大、大和寿司、北海番屋(筑地4-14-16)、筑地玉寿司、岩佐寿司、龙寿司、鮨文、大定玉子烧。在穷游网上看到评论有几家千万别去的宰客店:米花、中国台湾拉客的店。

最后选择了大和寿司,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店面比较小,只能容纳十个人左右,排了大概40分钟就到我们,比预想中要快速。

店内提供一种套餐,选取当季较新鲜的食材制作,约莫6个大寿司,6个小寿司,1个玉子烧,加上一碗味噌汤。食材新鲜,加上米饭的香甜,里面已经包含着wasabi,蘸点酱油,一口下去,有种非常满足的感觉。我和同伴并非爱好生鲜的人,害怕腥味,但海胆寿司也感受不出浓重的腥味,完全可以接受,倒是很难得。可惜的是,没有我最爱的鳗鱼寿司,日本人偏好的金枪鱼比较多。

去大和之前,还在另外一家挺热闹的店买了一份玉子烧,应该就是鸡蛋卷饼,但口感甜腻无比,实在不是我喜欢的。相比而言,大和寿司的玉子烧没那么甜腻,勉强可以接受。有些店面有卖草莓,酸酸甜甜。

吃完慢悠悠晃到新宿车站,凭着超人的路感,在地铁左绕右绕上上下下,过个马路,才找到新宿站。在马路边,勾起两个大龄女青年的少女心,连路障都是Kitty,好好好萌。

在顶楼就是车站入口,凭着预订单买换好巴士票,可以到旁边的高岛屋逛逛,一家中规中矩的百货公司,里面有我喜欢的三宅一生,14层有家比较出名的赤坂鳗鱼饭,可惜这次没有肚子可以尝试,留待下次。
两个小时的车程,足以从新宿到河口湖车站,从艳阳高照到黑云压城。河口湖车站是自己很喜欢的,有一间柜式存物的房间,隔天我们退房后乘车去看芝樱,就是先把东西都寄存在这里。在存物房相反的尽头,是各大酒店的接待室,可以在这里让他们帮忙通知酒店前来接送,贴心的不行。

富士山形状的红豆馅饼。

河口湖温泉酒店,其实也算是民宿类的建筑,总共只有十几个房间,每间都临湖远眺富士山,在另一边的房间貌似都是店家自住。店家很亲切,在预定成功后就发email来跟我们确定来的时间,询问我们是否能讲日文,并表示如果不行她们将会从当天开始认真学习英文,起码在态度上,让我们感动了一番,后来check in的确是有个英文还ok的,也只是在checkin的时候有见过,难道是专门找来帮忙的~

长衣下楼,在阵阵妖风中,沿着湖边往镇中心的店铺走去。在湖边,林立着一排排的樱花,即使已经四月底,仍旧是粉嫩粉嫩挂满枝头,让心情变得美好了起来。

沿着路边走,也发现很有趣的现象,日本人在路边种花的种类都很随性,郁金香、芝樱、水仙花都随意的当野花一般种,别有一番情趣。

想起舍友头像上的一段话:经常心生厌倦,世事真是麻烦,与其跟人纠结,不如与花缠绵。

作为两个以吃为天的人,能在各家小店中徘徊晃悠,寻找比较特别的零食。机缘巧合在一家蜂蜜店买了柚子蜜,保质期3个月,加一点冰水冲泡,浓郁的柚子味加上甜甜的蜂蜜,没有任何人工添加的味道,让人爱不释手,至今很后悔买太小瓶了。

河口湖也有一些食肆,可以在“四万公里”app找到国内外人对餐厅的评价,但我们提前预定了酒店的怀石料理晚餐,在此一顿过后,觉得其他所有都无法与之媲美。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

在预定的时间准点到达,进了餐厅便见到满桌摆放整齐的食物,让人眼前一亮。怀石料理,每一小蝶,食物在份量上都不多,但精致无比,就算是一个小小的圣女果,都能切盖挖开在里面塞满土豆泥,在外头铺上一小片芝士,在细节的追求上有种处女座的感觉,但令吃的人有种莫名的感动。

金枪鱼刺身的鲜甜,鸡蛋羹的嫩滑,蛋煎三文鱼的肉实香,天妇罗薄如蝉翼的外壳裹着鲜虾,酸酸甜甜的蓝莓慕斯,一道道还在不断呈上来的美食,我承认,在食物上这个民族令我改观了。第一次尝试传说中的日本米饭,肠胃消化能力奇弱无比的自己已经很少在晚上吃米饭,但白嫩松软的饭香让我忍不住陷入,最后,背了一个电饭锅回家。

玉子烧,比筑地市场的好吃。

一顿晚餐,吃下来花了2个小时,两个人起身才感受到肚子的重量。

晚餐结束后,实在是太撑了,休息了一会后,穿上在房间里有准备好的和服浴衣,奔赴顶楼的温泉。

酒店的人不是特别多,所以大部分的时间都只有我们俩,才没那么羞涩,相当于私汤了。冲个澡以后才下去,窗外能看到湖景,以及在多云天气下隐藏着的富士山,假装它是看得到的。
    即使吃的很撑,泡澡后有点饿的感觉,两个人把在小镇上买的零食一字排开,倒了一杯梅子酒,开始夜宵模式。泡完温泉喝完酒,吃饱喝足,瞬间入眠。

Third day:芝樱公园——新宿——六本木森美术馆

七八点起来下楼吃早餐,依旧被丰盛的早餐被吓到,摆了满满一桌。最喜欢温泉蛋,蛋是半生熟的,蛋能保持住原有的形状,吃起来软软嫩嫩,口感滑滑的。

看嫩而不流蛋液的温泉蛋!!

早上终于是熟的三文鱼了,肉质很实。

咸咸的的小菜,有种梅菜的口感,带点淡淡甜味。

在日本,我总是惊讶于他们的体贴。退房后,甚至没有道明,就已经有车子等在门外,准备送我们去河口湖车站。
    在这里,找到竖着粉嫩芝樱花的海报的站台,就可以买到去芝樱公园的套票,包含车票和景区门票,然后就等车来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公园。等车的间隙,多云的天突然散开一会儿,富士山露了出来,昨晚没有看到的遗憾被弥补了,富士山还是挺美的,像个正在融化的雪糕。

四月底,东京的各类樱花落得七七八八,但河口湖的路边依旧有樱花绽放,以及刚刚开始打开花苞的芝樱。大片长在地上的芝樱,枚红、嫩白、粉黄,天气好的时候远方富士山露出来,交相辉映,还是很美的。

我踏上一条,满是花海的路,心生喜悦。

回到河口湖车站,很喜欢这个车站,可以存包可以逛超市可以买各种票可以吃饭~~~

偶尔云朵散开,露出富士山

中午,又回到吃,做了一堆关于河口湖饭店的攻略,但因为时间原因都没能成行,最后在车站对面的一家搞定,如果有机会,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到达新宿,去新酒店新宿格兰贝尔放完行李,出发去一兰拉面,绕着东京的大小街头,找到了中央新宿店的一兰,排着长长的队伍,有讲着台湾话的服务员。建议去歌舞伎厅新开的分店,人少味道都是一样的。

一兰拉面,去的人都说一定要吃,但跟香港的差别不会很大,一人一个小窗,通过窗口给你递食物。汤底浓厚,面有劲道,蛋也嫩滑。虽少了一份惊艳,但也不失水准,大概是初期我对拉面的期望比较高,还有一间博多拉面没有时间去,有点遗憾。

即使别人说,每个城市的夜景都是差不多的,但我依旧想站在高处,哼着歌,看一看。
    搭乘地铁到六本木站,通过大众点评的地址导航绕了很久的路,记得一定要用Google搜“六本木森美术馆”才是最准确的。幸好赶在闭馆前来到,买票直接电梯上到观景台,一进去就被眼前的美景震惊了。360度的玻璃窗,直接能看到东京塔闪烁的灯光,真的恍若,看灯火闪烁,像坠落的星光。

六本木森美术馆、天空树、东京塔都可以看到东京的夜景,但东京塔在塔下看更美。六本木森偶尔能看到展览,我们赶上了美少女展示的展览,各种手绘手稿,勾起了无限的童年回忆,瞬间有重温这部动漫的冲动。

我喜欢这种突然而来的惊喜,让你回忆起一些曾经历过的美好感觉,猝不及防,你在急急忙忙慌慌乱乱的工作脚步中感受不到,但旅行过程中容易被勾起,去回忆,拥有更美妙的一种心情。

The forth day:购物和狂吃的一天

第四天的主题一是购物,二是吃。
    购物:
    一是银座,聚集了三越百货、12层优衣库、BIG CAMERA等店,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
    二是涩谷,据说是潮人最集中的地方,老弟点名要我去BAPE,在一条偏僻的道上找到,一路过来都有很新奇潮牌的店面,有时间的可以慢慢闲逛。相比新宿、银座,涩谷集齐了所有想采购的东西,无论是高端的、潮牌的还是药妆等,价格却更令人欢喜。

bape涩谷店,起源于此。

吃:一是蟹道乐,我们去了新宿三丁目靖国大街的这家分店,由于不是饭点,倒也不用排队,其余时间需要预订才避免大排长龙。环境很独特,在模仿京都古街道风格的大厅两旁设置了传统日本民风的单间,别具一格。两个人点了个大套餐,包含螃蟹炭火烧、螃蟹茶碗蒸、螃蟹刺身等,有十多种做法的螃蟹,每一样都独具风味,或鲜美,或香甜,值得尝试。

看,大厦上嵌着一只大大大大螃蟹。

这个是放在碳火上烤,烤螃蟹,香香香香~

水煮螃蟹。

一个注重细节的名字,连胡萝卜也是螃蟹形状,好可爱。

二是鳗鱼饭,在bigcamera对面的一家店,因为当时实在太饿了,对鳗鱼情有独钟的我毅然决定就这家了。我点了一个鳗鱼饭,ivy点了一个天妇罗。四大块鳗鱼横铺在米饭上,鳗鱼口感嫩滑,烤得正香,配上日本“胖子米”,很快就把一大盒的鳗鱼饭搞定了。

日本的水果总是让人垂涎欲滴,四月底已经不是草莓季节,所以草莓的品种并不太多,但看到这款“淡雪”还是忍不住想买来尝试,但过了季节甜味已经大打折扣。

The Fifth day:漫游浅草寺与上野公园,离别东京。

大大大清晨,挣扎着爬起来去逛一下东京的景点。
    第一站,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清晨,浅草寺前面的小摊只零零散散的开了一些,这里最出名的小吃应该是这种“人形烧”,里面夹心是红豆馅的,软软甜甜。

最有趣的是还能做成各种动漫人物,包括一整套的哆啦A梦,可爱的不行。

进入浅草寺,左右两边有求签的地方,学着ivy有模有样的摇了起来,很幸运的抽到一支上上签,投了一点money进去,拿了签文。如果抽到好意头的,就把它带走,如果是不好的就把坏运气留下。

在寺庙求个福保个平安,在外面闲逛了起来,浅草寺不大,不一会就可以逛完了。很喜欢日本各个角落种植的花,绚烂的颜色,迎着明媚的阳光,能让人不由自主的开心起来。

浅草寺和上野公园离着很近,时间充裕的可以走着过去。我们搭乘了一站地铁,一出站过马路就到上野公园。
    公园门口,正赶上中学生们春游,男生们好像长得都差不多,日本的妹子都留着很好看的发型,让我们懊悔应该留一点时间过来日本剪个头发,嘻嘻。

即使不是在樱花季节,也应该来逛逛上野公园上镜率最高的樱花大道。长长的一条大道,两旁是高大的樱花树,繁花早已落尽,但满树嫩绿,衬着天天天蓝,何不是一种生机盎然。

比较神奇的是,在四月份这种春夏之际,竟然在上野公园看到枫叶已红,配上朱红寺庙,庄严而温和。

上野公园对面,发现对面有很大一间电器店,电器店后面隐藏着几间药妆店,物美价廉,比新宿的好太多。

女人的购物欲望惊人,丝毫没有考虑到我们怎么拉着行李箱跑到新宿站去坐机场大巴。
    于是,提前一晚在淘宝上约了车送我们去羽田机场,其实也可以去新宿站坐机场大巴前往,但我们买了太多东西,四个箱子,最好决定约了车前往,价格不到400。中午11点半前往羽田机场,建议要买东西的安检后再买,里面的价格更加便宜。即使是比较小的羽田,所有零食特产都一应俱全。

遇见你,不是结束,只是开始。

每一次旅程结束,我都觉得它只是个开始,一个让我对这个地方有初印象的经历。我初识它,感受它,带着好奇,留有遗憾。而后更想念它,想更深入的去探索这个国家。以及......它的美食。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04 01:0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04 13:5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04 15:25

日本现在辐射不超标了吗?安全了吗

2016-07-04 18:32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6-07-04 18:32:25 的回复:

日本现在辐射不超标了吗?安全了吗

回复娜娜:不会呀,日本政府定期向民众公布辐射检测结果,还是很安全的

2016-07-04 19:54

引用 meiman202 发表于 2016-07-04 13:57:02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meiman202:感觉东京现在也是雨季,但一般都是三点前天气好的不得了,三点后就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