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期待再见:大阪、奈良、京都、富士山、东京10日游

黄芸辉 LV.6
2016-07-03 14:39 1806/2
  • 出发时间/2016-05-07

前言

今年年假,本来计划去意大利的,计划去12天,可惜老公没有那么长时间的假,后来左想右想,就选择了去日本。也没选择在赏樱赏枫的旺季,一是赶在3月底4月初赏樱季去时间有点紧,二是怕旺季人多虽然景美也看不到什么。最后选择在5月初,还没到雨季,时节还不错。计划一共待10天,由于时间比较长,而且未来几年想去的地方太多应该都不会再来日本,所以计划西部东部都要去,选择的也都是一些第一次去日本都会去的标志性景点。最终定的行程是在大阪3天,京都3天,富士山1天半,东京2天半。

日本攻略,其他都还好,就是交通真是叫人头疼。后来也是看别人的攻略,有一个网址www.hyperdia.com,查线路非常方便,不仅可以查到坐车路线,还可以看到票价以方便买票,还能查到各个车次的时间!我们临去前把这个网址保存在了手机收藏夹里。另外google地图也很有用,两种方法一起使用,查找路线就没啥问题了另外,日本交通还有各种各样的PASS,真不知道买什么,后来我们就在去姬路城的那天买了一个JR西日本一日票,在京都最后一天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再加上去奈良那天本来要买奈良斑鸠一日券最终没有买到,其他几天都没有买通票,都是按次花钱的,虽然可能会贵一些,但我觉得也贵不了多少,也就没下那么多功夫,主要是真没信心能研究透所有的通票因为选择真是太多了...

行程

Day 1 北京——大阪

10天的日本之行,没想到刚兴致勃勃地粗发就遭遇不测:我们把背包落在机场快轨上了。。。落在机场快轨上了。。。落在机场快轨上了。。。(重要的事要说三遍!)结果必须没赶上之前订好的航班啊,必须退票啊,必须又买了下一班次的机票啊,每人多交了1300块软妹币...幸好购买当天的航班不是全价票,我们也该感谢上天了
不过之后一切还算顺利,进日本海关时也没有追问我们为什么没有搭乘预订好的航班(之前申请日本签证时我们写了入境的航班号,本以为会有记录,海关会盘问,结果顺利地入关~)。乘南海电铁来到难波站,我们订的瑞士大阪南海酒店,就在南海难波站上面,但是大门真心不好找哇,还是我家聪明能干滴小柳儿在大众点评上看众友的评论里写的位置找到了酒店的电梯(这里对小柳提出表扬,关键时刻还得靠小柳儿啊)。
check in安顿好后,已经差不多7点了,牵着小柳儿直奔道顿崛吃晚饭。道顿崛吃啥?蟹道乐啊!,果断去排队,虽然要等位但是只要30分钟。蟹道乐确实惊艳:我们点了一个火锅的套餐,包括各种做法的蟹肉,一道一道上,每种口味都各有特色,最后还会用蟹肉汤煮粥。总之第一次吃到这么多做法的蟹肉,蟹肉特别新鲜,真的非常棒,是我们这次日本之行感觉吃的最好的一顿,价格也能接受,2个人500多人民币性价比也还挺高的

蟹道乐门口的食物展示以及我们的等位券,我们是8:15的场次

夜晚的道顿崛

蟹道乐的蟹火锅套餐

Day 2 大阪城天守阁——姬路城

今天计划要去心心念念的姬路在去姬路之前,先去大阪必游之地天守阁看看

姬路城比较远,所以在JR车站买了西日本周游一日券,2300日元,然后今天在关西地区坐JR线就不用再花钱了,比较划算。JR周游券凭护照购买,因为日本人是不能买这种通券的,而且在日本期间只能买一次这种周游券,所以必须计划好行程,算好是买哪种周游券,如果没计划好,想再补买也是不行的

去天守阁的途中无意中远远看到了通天阁

大阪城天守阁

几年前看过一部日剧《大奥》,讲的是发生在几代德川将军大奥里的故事,大奥其实就相当于中国皇帝的后宫。当时对里面的日本城堡场景记忆深刻,后来知道是在姬路城取的景,所以这次来日本就决定一定要去姬路城看看。
姬路也非常方便,在大阪站坐JR大概1个小时就可以直接到。去后发现貌似去的中国人并不多,反倒是西方人多一些,其实姬路城也是世界文化遗产,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尤其我们去的时候天气特别好,白色的城堡外墙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耀眼,非常好看。姬路城天守阁也可以上去,但要在门口脱鞋参观(5月时节长时间光脚踩在地板上还是有些冷的)。据说人多时上天守阁是要早上提早来排号的,但我们很幸运并没有遇到,下午1点多到的还是可以进去参观

姬路城出来,去了旁边的好古园。好古园是由好几个小的日本园林组成的,每个园林都很有日本特色,但又各有不同,有的有廊有水,有的种竹种梅...但总的来说,就是日本园林的景致,在日本其他地方也可以看到,并没有什么特别,不来也罢

晚饭我们特意去了神户吃牛肉(到神户只为了一顿晚饭也是够拼的了)。我们精挑细选了一家有名的做铁板和牛的餐厅——莫利亚,选了一个最贵的神户牛肉套餐和一个便宜的普通套餐。我们看着厨师一步步处理着牛肉,很有步骤:先是把蒜片烤酥,接着是把牛肉里的肥肉剔掉,然后把瘦肉切块,慢慢烤熟。和普通牛肉相比,神户牛肉确实鲜嫩,但不知是不是我们预期太高,吃完并没有体会到别人说的入口即化的快感,所以整个吃下来感觉也就一般,尤其是和1400块钱的价格相比,真是不太值得...

Day 3 奈良

今天去奈良,本来是准备买奈良斑鸠一日券的,看攻略说是包括一天大阪的地铁通票、大阪奈良的近铁票以及奈良市内的一日巴士票。可惜在近铁难波站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在哪儿买这种通票,问工作人员也无果...还以为和昨天买JR西日本一日券一样,会有一个很显眼的屋子卖票呢所以最终也没有买到奈良斑鸠一日券,选择直接买近铁单程票去奈良

经过一番折腾,到奈良已经11点多了,于是决定先找个地方吃饭,在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名叫“志津香”的店,主要是吃“釜饭”,就是拿石锅蒸的饭。米饭蒸的还是很香的,一开盖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吃釜饭的次序也是有讲究的:先吃中间的软饭,然后盖上盖子,过一会儿后再吃两口还没有焦透的锅巴饭,之后再盖上盖子继续焖,最后吃碗周围焦透的锅巴。不同硬度的米饭口感不一样,还是很有特色的,第一次吃到

之后开始了一天的奈良观光之行。在奈良,时常能看到小鹿,不怕人,还时不时凑过来问你要吃的

著名的东大寺,建筑还是很宏伟的,规模比想象中大很多,还是很震撼的。可惜下雨,光线不好,照片没照出好效果...

从东大寺出来,往左手边山上走就是著名的二月堂

从二月堂下来就直奔春日大社。往春日大社都是土路,一下雨就变成了泥路,而且东大寺离春日大社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一路走在泥路上非常不舒服,以至于到了春日大社完全没有游览的兴趣。而且觉得春日大社就是一个祭祀的神社,没什么太大特点,所以也没照什么照片,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个黑屋子里展示了一排排灯笼,灯光摇曳倒是别有一番特色,据说这是当地古时的一种讲究,还不错

奈良哪里都能看到“鹿”的元素

离开奈良前,最后去了兴福寺,其中国宝馆还是值得一去的,里面的阿修罗像是镇馆之宝。不过日本的阿修罗长得和中国的差好多啊,完全认不出。另外还展示有好多佛像,具体名称现在都记不起来了,但当时看时还是很震撼的,可惜不让拍照不能留下他们的身影

奈良回来已经快到晚饭时间了,原计划去梅田大厦看夜景的,后来一想下雨天也看不到什么夜色,就临时决定不去梅田了,还是去道顿崛吃吃吃

晚饭吃了著名的元祖炸串,选了一个套餐,各种样式的炸串都有一些。炸串要蘸一种特殊的酱料,而且酱料放在一个公用的大碗里,每人只能在炸串还没入口时蘸一次,以防交叉感染。每个桌子上都放了一个如何蘸酱料的方法图册,大家也都按照这个要求执行

炸串一开始吃还是很有特色的,但吃多了还是有点腻,嘴里全是酱料又甜又酸的味道,不是很舒服。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把这个当做小吃吃,要指它吃饱吃多了还是有点腻的

道顿崛路边各种各样的美食招牌。感觉把特色招牌大大地挂在墙外是日本餐厅的一个特色

道顿崛真是一个好地方,一路走来不停的吃吃吃,然后在走到心斋桥去购购物,感觉一天时间都不够用。如果只能在大阪待一天,就在道顿崛附近吃吃逛逛感觉就很圆满了

Day 4 伏见稻荷大社——二条城

今天启程去京都。从大阪京都很方便,在大阪站坐JR线新快速列车只要30分钟就可以到达京都站。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决定先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站,然后直接去伏见稻荷大社。寄存行李时忽然发现零钱不够,正准备找个超市换点零钱时,突然发现就在一排排行李柜中有一个“两替机”就可以兑换零钱!在日本真是处处都体现了方便便捷,每一个细节都有人替你想到了

然后从京都站直接坐JR线就可以到伏见稻荷大社,非常方便。

大社里最有名的千本鸟居。
其实从稻禾大社后面一路上山全都是鸟居,但其中有一段路鸟居比较密集也比较低矮,最有特色,于是这一段路也就被命名为“千本鸟居”,最为出名。

从稻禾大社出来,又回到京都站,选择在有名的拉面小路吃拉面。
日本的拉面和中国兰州拉面完全不一样,汤汁比较浓厚,面条比较硬,我觉得吃多了有些腻,不如兰州拉面爽口,我还是喜欢中国的拉面

吃完拉面,准备去取行李,结果发现京都站不是一般的大!整个京都站内部都是钢铁结构架成的,空中还有连廊,充满现代气息。据说京都站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日本建筑师设计的,当时建成后还遭到不少日本人的反对,认为车站的整体风格和京都古都的气质不符。但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车站的,一个火车站能设计成这样富有现代感,非常震撼

京都站取完行李往酒店走,雨也越下越大,淋得有些狼狈

等雨小一些,就从酒店开始往二条城走。二条城5点关门,但二之丸御殿4点就不让人进了,我们最终在3:50赶到。
整个二条城都是我国唐代的建筑风格,没想到在中国没看到唐代建筑,在日本倒是见到了。二之丸御殿很大,我觉得有点类似于中国的行宫,是幕府将军(日本实际掌权者)在京都会见大臣以及生活起居的地方。二条城还是很值得一来的,对了解日本建筑格局以及古代幕府将军生活起居有很直观的帮助。

参观完二之丸御殿,往后走还有一个二之丸庭园,不让入内参观,但从外面看也可以体会到日本园林精致的布局。
其实除了二之丸,二条城还有本丸,也让参观,本丸还被一道护城河和城墙单独围起来,显然更有地位。但因为本丸被大火烧过,现在看到的建筑是重建的,规模远不如二之丸,所以现在本丸反而没有二之丸有名了

从二条城出来,感觉跑了几天特别累,就决定在离二条城不远的一个小店吃烧鸟。这个店非常不起眼,但不知是不是因为离旅游景点太近的缘故,竟然还有中文菜单。吃了一大堆烧鸟,非常有日本特色,味道也特别棒,还喝了日本梅子酒,倒是挺好喝的,不过感觉酒劲很大,喝完值头疼

Day 5 清水寺——高台寺——八坂神社——祗园

今天是令人期待的一天,因为今天要穿上传统的和服游览京都古寺了!记得小时候看到电视、图片里的和服照片就觉得特别好看,姑娘穿上特别有气质,今天终于能实现儿时的梦想,特别期待!

之前看攻略也了解了几家知名的和服换装店,但我最终没有在其中选择,主要还是觉得这些店的服饰、头型啥的千遍一律没有特色。后来在一篇攻略里看到一家名叫“和樱”的换装店,评价不错,就在知恩院旁边。后来在大众点评里也找到了这家店,评价也都不错,而且据说这家店的老板是中国移民,我觉得交流也方便,就通过微信预定了他家。去的时候貌似老板没在,所以选服装时也没能交流上...好在之前做过攻略,看到别人推荐说选择一些鲜艳的颜色照相效果好,然后腰带和和服的某一种颜色一致,搭配好看,所以就按照这个标准选了选。另外我要说的是我个子比较高,结果能选择的衣服特别少,大概只有10几种,可如果要是165的姑娘,能选的种类就有上百种!这要我们高个子的姑娘怎么办啊最后在10几种里选了一种,好在虽然选择种类少,但样式都并不难看,上身效果也还不错

和服照

换装完成,已经11点多了,于是步行前往著名的清水寺。其实换装店离清水寺并不算太远,大概1公里多的样子,但是穿着木屐走路非常不方便,而且清水寺又在山上,走了好一段上坡路,所以觉得路途特别长。清水寺人真的非常多,而且来的时候很不巧,大门和一个大殿正在修整,以至于想要拍一个满意的照片根本不可能,真不知道宣传图册里那些漂亮的图片是怎么拍出来的真是有一种照片叫别人家的照片啊

清水寺

从清水寺出来,吃完午饭,沿着二年坂三年坂,就来到了高台

二年坂路边的特色小吃,是用糯米做的,蒸熟,吃时蘸豆面吃

高台寺据介绍是丰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修行的古寺,据说德川家康打败丰臣秀吉之后,为了拉拢丰臣旧部,特意把其正室接到京都并建了高台寺供其清修

高台寺出来,恰巧路过大名鼎鼎的都路里,来京都怎么能错过抹茶呢?必须来一个啊

吃完抹茶,前往八坂神社

从八坂神社出来,准备前往祗园。祗园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一个园林,后来才搞明白是一片商业区,类似王府井似的,有一些特色小店,逛逛吃吃

一路逛吃,慢慢走到了鸭川边。这时天也渐渐放晴了,三天没见到的太阳终于出了头。鸭川号称是京都的母亲河,江边有一些有名的怀石料理店,本来还想预订一家尝尝鲜,后来觉得太贵就没有尝试

后来去了先斗町一家叫龟八别馆的小馆吃晚餐,他家主打日式小火锅,菜单上还写着“日本最受欢迎的火锅”猪肚和其他配菜一起煮,如果不吃猪肚还可以换成牛肉。

吃完晚饭,就准备去还和服了,路过花见小路去逛了逛,大概去的时间还早,还不是很热闹

Day 6 岚山——金阁寺

今天要去岚山。之前看攻略看到岚山有一种特色小火车,据说是全玻璃的,观景特别好看,决心一定要坐一坐,还研究了半天换乘攻略,看怎么从JR线换乘。结果今天大老远好不容易从JR线找到小火车车站,发现最近一班的小火车票都卖完了而下一班车次要1个小时以后!本以为现在不是赏樱赏枫的季节,人不是很多呢,所以也没有提前订,看来不管何时来坐,提前订一下还是有必要的,要不等一小时还是很耽误时间的。所以只能拍几张照片过过瘾了,没有等下一班的火车,我们又灰溜溜的坐JR线直接去了岚山景区...真心不甘心啊

天龙寺有一个“派宗务本院”可以入内,还有一个室外园林,可以都参观,也可以只参观室外的部分。我们都进去了

从天龙寺的另一头出来,就到了那片著名的竹林,据说是《卧虎藏龙》竹海的拍摄地。人很多,拍不出太好的照片,不过竹海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从竹林出来,已经到了午饭点,之前看攻略说岚山的汤豆腐是特色,于是找到一家名叫“稻”的豆腐料理店。一人一份豆腐套餐,有各种各样豆腐的做法,总体来说一般,但尝尝也无不可,只记得天妇罗的做法味道还比较不错

吃完午饭,又走到大堰川渡月桥

从渡月桥开始往下一个景点——金阁寺走。之前在京都没怎么做过公交,都是做的地铁或JR,但发现从岚山去金阁寺坐火车不便,于是便决定坐公交去。本来时间还挺充裕的,可后来倒公交车时方向竟然坐反了,越走越远,等我们发现时已经坐反差不多10来站了,一下耽误了很多时间!日本行车是靠左行驶,和我们不一样,特别容易转向,坐公交时一定要注意啊!!

另外我要说的是,京都公交车是可以找零钱的!司机旁边的机器有一个口就是专门用于换零钱的,之前我们不知道,还以为不能找零,白白多花了40日元!下车时,先把整钱放进专门的口换成零钱,再把零钱投入专门的买票口即可。而且,京都巴士一日卡在公交车上也是可以购买的,在司机那儿买就行,所以根本没有必要特意提前或找别的地方买。在日本,感觉做一切事情都很方便,都有人早为你想到了!

传说中的京都巴士一日券

本来挺充裕的行程就这样弄得差不多4点才到金阁寺,金阁寺是5点关门,我们匆匆忙忙赶紧买票进去。不过好在金阁寺就是要在差不多日落去时才好看。
金阁寺果然名不虚产,虽然只有金阁一个景致,但真的很美,感觉怎么照相都不能体现出它完整的美来

在金阁寺求了中文神签。但可惜到的太晚了,著名的金阁寺的抹茶冰淇淋并没有吃上...

我要好好说说京都的公交站牌,真是超级智能化啊其实发达国家的先进就是体现在这些细节上
每一路车,到了前面三站在站牌上就能有显示,提醒乘客公交马上就到了,随着汽车前进,站牌显示也会跟着移动。如果公交末班车过了,站牌上还有“终了”的显示,提醒乘客不让乘客白等。还是那句话,真是为乘客想的太周到了!

从金阁寺出来,决定晚上还是去京都站转转,一方面是逛逛和京都站连在一起的伊势丹百货,代购一下东西,另一方面是去买明天去关东的火车票

京都塔就在京都站南面,就隔一条马路

晚上吃的伊势丹里的“和幸”——一家日本规模第一的炸猪排专门店。点的套餐,其中高丽菜和米饭可以随便加

京都站买明天去关东的火车票。关东第一站,我们准备去御殿场,那儿有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准备买买买
本来打算和前几天买火车票一样在自助机器上买的,但发现不会买,因为是跨区域的,没有那么长线路的显示,不知怎么点。折腾半天,最后还是在人工处买的,卖票的小哥会些英文,指指点点总算买成功了。幸亏没有明天早上再买,提前买做了准备,要不明天一早8:15的火车肯定耽误了,买票还是费些时间的
给了两张票,研究了半天,才明白一张是从京都到御殿场的普通票,7560日元,另一张是从京都小田原的加急票,4540日元,这一段我们做的是新干线,所以是要另付加急的钱的

买完票,老公很喜欢京都站的建筑,于是决定四处转转,没想到看到了壮观的一幕:一段大概有5、6层楼的台阶, 每一阶台阶都镶有一排灯泡,会慢慢转换不同的画面,一会儿显示京都各个景点,一会儿又打出“Welcome to Japan, Welcome to Kyoto”的欢迎语。第一次看到这么一大幅不停变换的画面,还是很震撼的,使得我们对日本的印象又加分不少

Day 7 京都——御殿场奥特莱斯——河口湖

按照计划,今天我们就要离开关西,去往东部了。好在昨晚提前买好了车票,早上我们不慌不忙地按车次找到了相应的站台,坐上了日本有名的新干线列车。本来担心从西部到东部路途遥远还要换几趟车会遇到问题,没想到完全没有,顺利地就来到了御殿场

途中的日本小站,没想到拍出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御殿场奥特莱斯,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之前看攻略说有些特价品特别便宜,所以决定一定要来看看。这个奥特莱斯确实很大,分东西(南北?)两部分,分别建在两座山上,中间用一座连桥连接。大部分品牌都有,本想买一个金属链的挎包,但后悔之前没做过功课,不太知道原价多少钱,所以也不知道这里卖是否便宜最终还是没有买...而且奥特莱斯都只是卖特价款,一些经典款从不降价的款式在奥莱是买不到的

连接两部分的连桥。后面山上还有一个观览车,不过貌似没开,上面还有一个“Premium Outlet”的LOGO

御殿场奥特莱斯还是一个观赏富士山的绝佳地点,我们去的那天正赶上天公作美,在云层之上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富士山。而据说富士山很容易隐藏在云层里,所以这个画面难得一见,我们还真是幸运!来日本一趟看到了富士山,也算是不虚此行了,前几天一直阴雨也不计较了

由于没做足功课,在奥特莱斯大概逛逛就决定走了,直奔下一站——河口湖。河口湖是富士山下的一个小城,也是著名的观赏富士山的地点。河口湖应该是在富士山的另一侧,查找从御殿场到河口湖的乘车路线着实费了一番功夫,最后终于找到了富士急行“河口湖线”,基本从头坐到头,大概要1个半钟头。在JR御殿场站就有站,(后来发现在奥特莱斯也有站,所以在哪里坐车都可以),然后基本就是翻过富士山就到了

富士急行线的车票,上车前就买好了,还拿了传说中的整理券,虽然最终也不知道需不需要拿整理券

富士山下的车站——河口湖站

在山底下由于没有了云层的遮盖,富士山看的更清楚了。去时是5月中旬,积雪化了不少,富士山似乎没有宣传画中那么白雪皑皑了,但当它清晰地展现在眼前时还是不由得产生了一种神圣之感,怪不得被称为日本的“圣山”呢

晚上订的是日式酒店,总觉得在富士山脚下住日式酒店才更相称啊~

从酒店窗户望出去,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惜是侧对的的,只能看到一半如果再选会选一个正对富士山的酒店,这样打开窗户就是河口湖、富士山,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美景

日式酒店都是一泊两餐,这是酒店准备的日式晚餐,很丰富。唯一可惜的是食物不是拿到房间,而是要到餐厅吃的,如果能拿到房间,就更加正宗了

从餐厅用完晚饭回来,房间里就已经铺好了被子,准备好了浴衣,准备休息!

Day 8 河口湖——东京

今天一早,酒店提供了丰盛的日式餐食

在酒店门口,发现了这样一个迎宾牌,上面写着今天要入住的客人的名字,感觉很温馨。只可惜昨天来的晚,没有看到写有自己名字的迎宾牌...

吃完早饭,退完房,准备围着河口湖转转,寻找拍摄富士山的最佳角度。其实观赏富士山有很多途径的,比如坐观光船、坐缆车等等,但我们研究了半天决定还是采取最简单的方式——走路。只可惜昨天还是晴空万里,今天就云层深厚了,富士山躲在厚厚的云层后,只偶尔露出个头来所以拍出来的富士山只是若隐若现的。
哎,昨天天气好但角度不好,今天角度好但天气又不好了...真是遗憾人生的事情真是难两全啊,看来拍到满意的富士山只能寄希望于下次了

若隐若现的富士山

天气不好,游览的兴致也就不大了,于是决定比计划早一点去下一站——东京
从河口湖到东京要先坐富士急行线,它的列车很有特点,内外部都画有富士山的卡通形象,很是可爱

为了节约宝贵的旅行时间,我们选择了加急列车,所以在普通票的基础上又花钱买了特急券

从河口湖到东京,最先到达的是新宿车站。新宿站也是相当大,而且貌似比较老所以指示不是很清楚,我们从JR车站到地铁站绕了好久才找到。到了东京,明显觉得人多了很多,有点大都市的感觉了

来到东京,第一件事就是购物。来日本之前,同事朋友听说我要来日本,列了一大堆代购清单,现在快回去了,要开始完成任务了
住的酒店旁边就有一家BIC CAMERA,超级大,总共有8层,而且种类全,我们上上下下采购了一大堆

shopping完,把东西放回酒店,动身前往六本木之丘,据说从上面的观光塔可以看到东京全景,夜景尤其美丽

晚饭选择吃著名的一兰拉面。一兰拉面相当有特点:先是在门口的机器上点餐,然后进门后会有一个显示牌显示哪些位子是空的,按照提示选择空位。用餐是在一个个小格子里而不是传统的桌子上,每个格子桌面上都放有一张纸,你可以在上面选择对拉面的要求,填好后按铃叫服务员。这时服务员会把格子前面的一个小帘子拉开,收回你写的要求纸,去下单,然后等食物上齐后再把帘子拉上。吃拉面还有一套独特的程序,非常新鲜,一般第一次吃的人都会弄不清
一兰拉面不像在拉面小路上吃的那个拉面那样汤那么浓,感觉好吃一些,但也没觉得像有些人说的特别好吃

到达六本木之丘。我们去时正赶上一个美少女战士的特展,一下子好像又回到了小学时代,当时还是看了几本漫画的。只可惜当时年纪小,内容都记不清了,只记得故事特别长,还过去未来的,貌似都没怎么看明白...

特展并没有怎么特别吸引我,倒是东京的夜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觉日本空气特别好,夜景看的特别清楚,有一个角度还能看到东京塔的全景。

除了观景台,六本木之丘还有一个森美术馆,展示的都是一些现代派作品,只可惜自己没有艺术细胞,完全没看明白,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Day 9 藤子 F 不二雄博物馆——皇居——靖国神社

今天要去梦寐以求的藤子 F 不二雄博物馆了机器猫是我们80后这一代童年的记忆,能去以它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是早早就在行程里计划好了的。
因为怕临时买不到早早在淘宝上买了票,然后一张票多收了15块人民币,所以提不提前买自己衡量吧。本来想去三鹰美术馆的,可是去的那几天赶上了三鹰几年一遇的大修,只能作罢

坐JR到登户站下,就能找到摆渡到博物馆的巴士。巴士的外面画有不二雄先生的卡通人物,非常醒目也非常有特点。乘车的人非常多,我们订的是最早10点的场次,9点出头到车站就发现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其实从JR站走路到博物馆还是有段距离的,所以这个巴士也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本来以为这个摆渡巴士是免费的呢,上去后才发现也要收费具体价格已经忘了...

博物馆的LOGO

博物馆管理的非常有秩序:其实开门前在门口也聚集了很多人,但博物馆采取了分批放人入馆的方式,使得进入博物馆后人显得不那么多,不那么混乱,这点国内的博物馆真应该学学。每个人在入馆前都要先接受5分钟的入馆须知的培训,导引员讲地绘声绘色,真佩服她每天讲那么多遍还能讲得这么投入,这点我们也应该好好学学。
入馆后,每个人可以领一个语音导览器,有中文的,领时服务员会帮你设置好。博物馆展览部分是不让拍照的,这趟行程发现在日本很多地方都不让拍照,也不知为什么...每个展柜旁都有一个编号,在语音导览器上输入相应的编号就可以听到有关展品的介绍,做的依旧非常周到
从展示厅出来,就可以拍照了,在室内室外都有不二雄先生笔下卡通人物的模型,可以一起拍照留念还有一个电影院,每20分钟一场,放映一段专门为博物馆制作的不二雄先生卡通人物的动画片。

博物馆里的餐厅也是我心心念念已久的,不仅食物包括布置、餐具等一切东西都是多啦A梦主题的好在提前做功课知道用餐时间餐厅人会很多,所以我们特意选择没看电影先去餐厅吃饭,吃完再去看电影的方式。去时大概也就排了5、6桌就进去了,等我们出来时发现排队桌数已经超过30桌暗暗庆幸自己的英明决定,嘻嘻

从机器猫博物馆出来,前往下一处景点——皇居。皇居位于东京城中心,是目前日本天皇的住所。类似于中南海,一般游客只能驻足于二重桥外,远观皇居内院,不能进去。不过不同于中南海的是,皇居可以提前通过网上预约入内参观,但看评价说即使入内可参观的地方也很有限,没什么意思,再加上只有日文和英文的导游,所以我们就没有提前预约。我们围着外围转了多半圈,发现内院完全被护城河围绕,里面绿化非常好,树木郁郁葱葱,虽不能进去,也可以想象天皇舒适的居住环境。
皇居面积非常大,除了护城河围住的内院不能进去以外,外院就是街心公园,完全对市民开放,供市民散步锻炼,我们去的那天就正赶上一家公司举行环皇居的跑步比赛,人很是多

离皇居不远,就是著名的靖国神社。鉴于两国敏感的关系,我本来不打算去的,但老公坚持要去。
去后发现,日本人对靖国神社是有很深的感情的:比如我就发现有些日本人在跨出靖国神社的大门后,还会转身对靖国神社再郑重地鞠上一躬!也有很多日本人会在神社前面敬神许愿。
神社的内部貌似不公开开放,只有在专门的地方登记后才能入内参拜,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去。它的旁边还有一个博物馆,大概是介绍日本历史的,我们去的晚了也没有参观,只在一楼大厅拍了一张日本大飞机的照片。后来才知道这是日本零式战斗机,是日本二战时期的主力战斗机,日本引以为傲的偷袭珍珠港大多就是用这种战机。

从靖国神社出来,景点也参观的差不多了,就开始此行来日本的另一大主题——购物,我们直奔东京购物中心——新宿。不知为什么,同样是购物,在北京逛逛就累了,在日本就总有逛不够的感觉,感觉特别舒服,什么都想看看。晚饭吃的是松屋,就是类似吉野家的日本快餐连锁店。和一兰拉面相似,也是需要先在点餐机上点餐,然后入座后再把点餐条交给服务人员上菜。

图片是我们点的牛肉饭和猪肉套餐,也很不错

Day 10 浅草寺——北京

日本的最后一天了。一早直奔在日本最后一个景点——浅草寺。在东京终于感觉到人多了,浅草寺雷门口简直是人山人海,以至于照一张没人或是人少的照片都成了奢望。

进了雷门,是一条长长的商业街,依旧人山人海。买了一个外表看起来很可爱的日本和果子,继承了日本糕点的特点一如既往的甜

浅草寺也是日本有名的求签圣地,而且据说抽到凶签的概率极大,竟然有2/3!不过我还是万幸的抽到了大吉签!保佑我今年能大吉大利的度过吧

错过了金阁寺的抹茶冰淇淋,浅草寺的万万不能错过了!依旧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有名的日本抹茶店,叫“寿 喜园"。这家店的最大特点就是将抹茶口味根据浓度不同分为了1~7号,1号最淡,7号最浓,据说4、5号最受欢迎。最终我们选了一个5号和一个7号,后来发现确实5号更好吃一些,看来抹茶太浓了还是不符合一般大众的口味啊

中午本来想吃浅草今半——著名的寿喜锅餐厅,后来发现人均至少要七八百,觉得有点贵,没舍得吃。后来又准备去吃大黑家——一家以天妇罗出名的店,结果找了半天走到门口才发现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一商量,不愿意耽误排队时间,就又放弃了,随便找了一家看上去还比较有特色的拉面店:他家有一款凉拌面还比较有特色,之前都没见过,那个拌的汁有点海鲜口味,面上还撒有一些海苔丝

发现日本的招牌都很有特点:屋顶上别有洞天。看!屋顶上坐着真人大小的人偶,吸引着游客前来

吃完午饭,前往东京另一大购物圣地——银座,继续完成我的代购任务没想到在银座,还看到了很多我耳熟能详地日本公司的LOGO:东宝、东映、SONY等,一定要拍下留念

提前4个小时来到日本羽田机场,发现竟然还没开始登机...日本有两个机场,一个羽田、一个成田。据说成田机场特别大,里面免税店也特别多,特别想逛一逛,就是据市区比较远,我们选择的国航班机停靠在羽田机场,所以也没机会去成田了,只能下回有机会再说了。哎,只能安慰自己说羽田离市区近交通比较方便了
机场的人特别少,我发现国外的机场人都少,不像国内机场哪哪都是人,也不知道为什么...照理说东京机场吞吐量也不少啊,那人都去哪了啊
坐在飞机上,透过舷窗拍了最后一张“Tokyo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照片,日本之行就这么结束了...心里真是万万不舍,真希望时光能倒流,回到刚来日本的那天,再在日本待上10天...

结语

这次日本之行,满足了我很多心愿,比如看到了蓝天下映衬的白鹭城,比如看到了清晰的富士山全貌,比如去了以儿时偶像——机器猫为主题的博物馆。但同时,也留有一些遗憾,比如其中有几天一直在下雨,出行不便且没有照到好看的照片,比如没有坐到岚山著名的小火车。

日本之行就这样恋恋不舍地结束了。日本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守序、精致和周到。不光是我,我的很多朋友同事,都对日本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也都在期待自己的下一次日本之行。日本,期待再见。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04 19:26

您好,请问富士山您住的是那家酒店,费用大概是多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