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秋日同遊赏枫之旅(首尔→全州→庆州→釜山→首尔)

globefish (广州) LV.11
2016-07-03 14:59 1471/4
  • 出发时间/2013-11-09

既然去韩国的游记大部分都Po在蚂蜂窝了, 那就把之前没有Po过来的也Po了吧....

说起来, 来过韩国这么多次, 最喜欢最开心的应该要数这次吧... 去的地方也比较经典, 重新Po的过程也还是让我由衷笑起来.

虽然是13年末的行程, 不过其实景点路线来去也是差不多吧

这是我们最喜欢的一次韩国游

计划了一个多月, 又期待了一年的韩国3rd游终于可以出发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居然去了那么多次韩国... 我就是喜欢, 就算这次一去去了9日我还是有很多遗憾很多地方没去到, 所以明年还会继续的~ 呵呵呵~

十一的时候早早就买了JEJUAIR的特价航班... 点知没过两日突然发现南航居然也放了2k广州直飞来回的特价航班! 简直把我给气si了.... 退掉JEJUAIR的航班换南航白白多花了近5百元... T T Anyway, 起码找到广州直飞早机去晚机回的航班, 比起要花来回各一整天在路上要划算多了~ 已经很Lucky~ 还有订民宿也很很顺利, 花最少的钱住最好的位置, 当然不是最好的享受, 但起码有个落脚的窝~ 还有各种预约预订, 今年再去要走出首尔, 去探索韩国其他地方去~ ^^

Day 1の首爾到達

7点出门八点到机场准备登机,还是延误了一阵等到10点才终于起飞
换了南航飞机餐也好了, 不只是面包了... 很满足喇~~ [难吃? 哎啊 你都知我对吃无咩追求的啦~ ╮(╯_╰)╭]

达仁川已经韩国的下午2点,搭摆渡列车到海关办出境拿行李都快半小时过去

出关后第一件事是去领KRPASS
结果一出去就走错了地方,以为是在出发厅那里,
谁知道绕了个大圈原来就是在入境厅的4/5号出口的24号柜台那里

(2016 UPdate: 现在是在负一层的Travel Center换KRPASS啦!)

换PASS很顺利,就是之前担心的全州首尔那一程本来打算在柜台直接退掉
然后马上让柜台立刻再买回来,不过柜台姐姐说不可以,
后来理解好像是因为她不确定能不能马上帮我们用KRPASS换回来的说,
因为有太多人在同一时间在网上购买,所以就不帮我们这么做了
好吧,那我们就换了11跟12号的火车票就撤退了

第二件事是充TMoney卡跟买EGSIMCARD,从4/5号出口又要赶到另一头10-14出口有两家G25便利店都是可以卖的,
结果问了这两家都没有2万won的SimCard卖, 只有3万跟5万面额的...
所以决定先不买了,换个地方再问问。
折腾到这时候都已经3点多了,我们在机场找了个公共电话先电话民宿我们会晚点到,然后再去搭地铁去弘大了

空港快线搭了大概50分钟吧,终于到弘大了!
不过... 果然一来到就要爬楼梯上斜坡 T T
弘大站我们的出口1出口是没有电梯的... 超惨啊啊啊啊啊 T T  而且还下着小雨啊啊~

(2016 UPdate: 现在弘大地铁站除了8跟9号出口都有电梯啦!!!!)

BLU其实还算好找了,虽然距离地铁站也有一段距离。
头两天住的是在BLU旁边一个地下一层的大房间,床好大,不过我们一进去放下东西就马上就离开飞奔明洞去了~
来安排的什么德寿宫清溪川行程通通去不了,因为delay还有办这些那些也花时间了,到民宿已经快5点了... 囧

去明洞的地铁可以选择搭空港线去首尔站然后再去换4号线~ 于是乎我们顺便在首尔站看看有没有2万的SimCard~

(2016 UPdate: 其实直接搭2号线到乙支路入口不用换乘更方便, 但出来要走一些路)

顺便踩一下点看一下车站,第三天一早就要来搭火车了!
结果连这里的Travel Center也没有,那估计所有售卖点都没有2万Won的卖了吧... 还是不折腾就花3万买了Simcard了...
其实算一算数, 网上预约现在还要多花 5500 won买sim card, 卡里就只有2万面额使用, 现在花3万won, 3万won都能用更好~
而且在这个旅客服务中心买还会帮我们设好所有设置登记,反正马上就顺利用到了~ 反而在便利店买还要自己去登记~

离开首尔站, 马上出发去明洞~ 明洞是四号线啊四号线!我们还是搭错了又要往回走了 Orz

去到明洞就赶紧先去换韩币,174.5的汇率都不知道是不是最划算的,
反正懒得多问, 自己换了1KRMB~ 也换了房费~ 大喇喇拿了上百万在身啊~ 哈哈哈

(2016 UPdate: 现在只有160了 Orz)

在明洞没有想要吃什么,要等上鱿鱼才去吃安东炖鸡啊!
饥寒交迫最后还是吃了神仙雪浓汤.. 第三次来每次来第一餐吃的都是它... Orz
我头两次坐的位置都一样呢... 可惜这次没得再坐那里 呵呵呵~

因为阿强还约了她在首尔的同事Oni在弘大见面,所以吃完饭也没有什么时间逛明洞就要往弘大那边回去了。

本来还想着再回去首尔站再看一下能不能退掉又马上PASS买回来,
不过到了首尔站看到售票窗那么多人排队就放弃了,而且想到现在退再换还不如明天到了全州之后再提早到车站退掉再换吧~
那时应该更大机会 回来? 于是乎很虚无的就离开首尔站了,差点还把我们的KRPASS给弄丢啊... 真是吓si... 囧

出关后第一件事是去领KRPASS
结果一出去就走错了地方,以为是在出发厅那里,
点知绕了个大圈原来就是在入境厅的4/5号出口的24号柜台那里

(2016 Update: 现在是在负一层的Travel Center换啦!!!)

然后马上让柜台立刻再买回来,不过柜台姐姐说不可以,
后来理解好似是因为她不确定能不能马上帮我们用KRPASS换回来的说,
因为有太多人在同一时间在网上购买,所以就不帮我们这么做了
好吧,那我们就换了11跟12号的火车票就撤退了

所以决定先不买了,换个地方再问问。

空港快线搭了大概50分钟吧,终于到弘大了!
不过... 果然一来到就要爬楼梯上斜坡 T T

(2016 Update: 现在弘大地铁站除了8号跟9号出口都有电梯啦!!!!!!)

BLU其实还算好找了,虽然距离地铁站也有一段距离。

顺便踩一下点看一下车站,第三天一早就要来搭火车了!

其实算一算数, 网上预约现在还要多花 5500 won买sim card, 卡里就只有2万面额使用, 现在花3万won, 3万won都能用, 更好~

去到明洞就赶紧先去换韩币,174.5的汇率~ 都不知道是不是最划算的,

(2016 Update: 现在只有160啦... Orz)

在明洞没有想要吃什么,要跟鱿鱼汇合以后才能去吃安东炖鸡啊!

那时应该更大机会能买回来? 于是乎很虚无的就离开首尔站了,差点还把我们的KRPASS给弄丢啊... 真是吓si... 囧

如此虚无的一行最大收获就是知道最快捷从空港快线到首尔站的直lift走法~ !哈哈
那个首尔站有地下7层高啊啊啊!
首尔的扶手电梯慢得要si啊~ 直lift舒畅多了~

回到弘大就跟阿强的朋友碰面了, 在cafe里聊天到大概11点前10点半吧就我们就回民宿去交房费了~

结果呢因为原来给我们的大房子的热水出了问题,临时我们又要换房间了~
换去了BLU自己楼里的四人房~ 这个房结果我们几个一住就住到17号了~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感觉没干什么事, 也没去到什么计划去的地方, 就把半天给耗费掉.. 十分虚无... 囧rz

好吧 真正的旅程才开始呢~

Tmoney 20,000
SimCard 30,000
雪浓汤 10,000

Day 2の全州漫遊

一大早就要起来赶去光化门站搭去全州的免费穿梭巴士

(2016 Update: 现在貌似没有免费巴士了, 要搭乘费1万won! 详细可以留意以下网站 → http://www.jbshuttle.com/cn/index.html)

时间有点赶随便在便利店买了个包就赶过去了~
还差点没找着躲在角落那个车... XD  当然我们顺利出发了,人也没有很多~  明明预约的时候都满位还要抽签呢~

不过一开始我们是打算巴士去KTX回的, 所以我只预约了去程,
结果临出发去韩国前的两个星期就已经查到这天回首尔的KTX 好时段都sold out了!!! -0-  因为这天是周日啊!!!!

于是为避免回不到首尔的事情发生, 让阿强再去申请抽签, 结果还是很快通知抽中了... 囧
果然... 其实实际去搭的人也不多....

路上一直看到这种白色圆筒状的物体在农田上, 还是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9点半左右在高速休息站停留一下, 然后再继续前进

这车子真的很准时11点就去到全州了。全州是拌饭的故乡, 圣圭的故乡, 韩屋密集的地方~ blablabla~

一到达就很喜欢这个地方了,韩屋区的路都给人一种好悠闲的感觉啊,特适合慢慢这里走着hea时间!重点是,这区域真是很小一个!

于是我们开始想着应该能在5点都逛完继续搭大巴回去首尔了 XD

下面是全州游玩的路线图, 看似密密麻麻走了好多地方, 其实真的就在11AM-5PM之内完成..

尽管才11点多, 反正我们就先去吃这里的另一个特色菜豆芽汤饭.. ①
不过这看上去好清的豆芽汤饭,居然越喝越辣... 最后辣得不行!Orz

因为一开始找豆芽汤饭那家店的时候走过头了, 发现大马路上的银杏超级美,
所以离开豆芽汤饭之后我们还特意折返一下过去拍照 XD ②

然后再开始沿紫色的路线, 往全州乡校走去了!不过因为周末的缘故银杏路一路人都很多...

今年韩国的银杏枫叶都比去年要晚盛... 所以这几天去还是能够看到比较丰满的银杏啊~ 超幸运~

银杏真是超漂亮的, 虽然也是超臭的... =___________=

第一天在首尔没空去石墙路, 不过全州这庆基殿旁的石墙路一样美翻~ ③

路上还有条迷你小清溪, 超有feel的, 目下四周只看到韩屋, 再远点就只有山都没有高楼~ 感觉就是很舒服~
要是人少点就最好了~

④ 全州乡校真的比想象的要来得近,不知不觉就走到了~

不过那棵传说中超大超漂亮的银杏树也许是已经掉了一些叶子?反正高是够高,但是没有特别宽广的树冠,有点小失望。

乡校也特别小,往里面走去还有人在那里面搞婚宴呢!好神奇!
伦明堂牌匾旁那碍眼的黑色物体就是人家婚宴的不知道是灯还是喇叭来着... 囧rz

离开乡校我们向梧木台走去,这里没有认真看地图, 就爬着楼梯在山坡上找啊找,最后还是问人才知道是在对面山坡呢~
不过山坡上红黄绿的枫叶也超漂亮的~

⑤ 梧木台 是一个可以眺望俯瞰全州韩屋村的地方,我们穿的鞋不好脱就不进梧木台那个台上坐了,就是在路边歇了一下~
顺便也用iPad将全州首尔的KTX给退了,花了Total 800won~
因为在山上, 风那个大啊~~ 要吹飞了~ XD

不知道是怎么往下走的就离开梧木台了, 向着庆基殿走去,一路还有小集市什么的,好热闹。

⑥ 我反而被庆基殿门外的几棵银杏惊艳到了!好巨大好巨大,而且叶子还超满的,超漂亮!

不过我们就没有花钱进庆基殿里面看了~ 直接走到没100米远的殿洞教堂饶了一圈~ ⑦

离开庆基殿我们就走回去条迷你清溪的小道上,慢慢的享受着这个城市~ 那时才2点多而已啊!!!!!!

绕了一下走又回到②那条人好少的银杏大道拍了各种洒银杏叶的照片呢!哈哈哈~

那个在迷你清溪附近排长队的PNB巧克力派其实在这条路上就有另一家大店 ⑧
买了几个试下, 真系甜而不腻~ 可惜... 不爱Cream的我吃到Cream后就....

大概逛到3点半吧就往全州拌饭的店走去, 5点要走, 怎么说来到拌饭的故乡还是得试试啊~~

因为还早着而且贵,所以就只点了一份拌饭来吃,但是配的小菜确铺满了一桌~ 可惜不大合口味
不过那个蒸蛋我最喜欢~ :D

至于⑨ 家族拌饭 的拌饭,他们使用铜碗装的~

但是我跟小强的感觉都是没有去年在明洞那个中央会馆的石窝拌饭好吃的说... :P

吃完拌饭后我们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时间可以再逛逛,又发现一条超美的银杏大道 ⑩ T T  一直又逛到了庆基殿前~

之后在庆基殿前的便利店买了全州特产的米酒,就三千won
路上那些一SET6支卖的怎么反而没那么划算似的~ 反正就试试看没必要买那么多啦~
然后又再走一下那段清溪小路石墙路~ 不一会就去到停车场那边等免费巴士开了。

巴士准时5点离开,我们还很开心地想着能八点回到首尔还能再去一下清溪川看那个灯展呢~

结果已经忘记了那天是周日的事实,高速塞SI了!!
司机为了避开塞车的高速又绕了路,但不知道去了哪里,反正都塞!

最后老老实实坐了5个小时的车才回到光化门~ 10点多了, 还是直接回民宿洗洗睡吧~  还好4点吃了顿饭啊.. Orz
还有个巧克力派顶肚子... 囧

印象很好的全州之旅结束~ 下次有机会真是要在个非周末的日子过来住一晚韩屋慢慢逛就最好了~ :D

丰田豆芽汤饭 5,000 won
PNB巧克力派 6,800 won (2,200 won 一个吗? 忘记了)
全州米酒 3,000 won
全州拌饭 6,000 won (一份是12,000 won... 我们两人吃一份嘛~ )

Day 3の庆州古迹之旅

一早起来就要出发到首尔站搭KTX去庆州啦~ 赶啊赶临开车前5分钟才坐上火车... :P
哈哈哈我们是有哪一天不赶路的呢~

KTX坐得很舒服, 所以都倒下睡觉去了... 窗外风光都没看什么转个眼3个小时就过去了, 来到新庆州站啦...

今天旅程覆盖面积较大.. 于是... 路线又只能用视频演示... XD

庆州站离市中心有段距离.. 怎是有种荒凉的感觉...
不过在等巴士的时候就听到一群香港女人也在看车站牌 XD 看来很多人冒名而来这个赏枫圣地耶~
我一早就做好功课啦~ 就等61路巴士就可以先去到预订了的民宿附近

本来地图提示要搭个40分钟才能到, 结果巴士一路狂飙, 没人上下车就飞站飞站, 不用20分钟就去到市区落车了...

不过不知道是一开始做错功课还是听错站名, 反正就是落错车站了... = =
好在庆州市区也不大, 导航一下好快就去到预订好的民宿啦~
这晚住的民宿其实是一家口碑比较好的韩屋, 位置宏观上是不错, 但细节看还蛮在巷子里的...

庆州最有名的就是有很多王(fen)陵(bao)... 这韩屋就系最有名的大陵园隔离呢~~ 呵呵

12点去到韩屋还不能"check in"~ 所以就放下D没用的东西后就赶紧出发去大名鼎鼎的佛国寺了!!!

啊 要先吃饭~
在大陵园门口旁的食店找了家终于吃了韩国口味的炸酱面啦~~~
第一次在韩国吃的炸酱面! 原来是非辣略甜的口味~ 哈哈哈 好好吃!!
小强点的海鲜汤略辣但也很鲜味啊~

吃饱饱去乘车~ 车站其实都挺远的... 传说从市区去佛国寺又要半个多小时, 不过一路风光好, 好似好快就到了

搭的11路车, 途中还经过统一殿前的银杏大道....

我错了... 我错了... 明明之前是有了解到这条路是条银杏大道非常漂亮... 我居然没有记住!!
路过的时候就本能地拍下一张几张照片... 其实这里还可以下车去站到路中间拍照的啊!!!
刚好在这里停车的时候有一对香港人要上车, 还在问路, 车子就停了好一阵子...
但我又犹豫了, 结果车就一直开走了...

不过现在再看相片, 震撼是震撼, 不过其实已经落了很多叶了... 如果是全盛的时候, 我一定会后悔si...
现在看就觉得还好啦还好啦~ (自我安慰ing)

其实后来在首尔也有看过一马路两旁超美的银杏啦~ 不要太执着啦~~ XD

顺利地我们就去到佛国寺啦, 不过车站下来还要爬好一段斜坡路才到达门口... 累个半si了... 还好路边也有棵超美的银杏分散一下注意力~

一入到佛国寺就被那一池红绿倒映给迷住了啦~~~
好靓好靓的枫叶啊~ 红黄绿咩色都有啊! 果然是世界历史遗产啊~~ (喂 又不是因为枫叶才做世界历史遗产... =____________=)
不过事情对佛国寺的历史没有做太多功课, 入到寺内都是走马观花的, 主要看枫叶为主~ 连那个堆石头的地方都没有去到... 略可惜~

关于庆州还有佛国寺的介绍, 可以参考这里

佛国寺的美景真是让人看醉...
狂拍了好多好多的红叶.

其实我们没有走太深入(超后悔了....) 大概在佛国寺走了1个多小时吧就准备撤退了~

离开佛国寺后我们没有往另一个世界历史遗产石窟庵去, 因为爬坡要爬个40-50分钟... 所以放弃了...

不过听说从佛国寺走上石窟庵的一路也是赏枫胜地...

因为回市区的巴士是条循环线, 直接回到原来下车的地方上车就可以回到市区, 沿路还会顺便去到另一个庆州景点普门湖...

湖边果然特别冷一点啊, 湖是很美的~ 就是确实没什么枫景~ 这里其实一路都是樱花的说...

传说4月樱花季节这里美极~ 一路走着我已经想象到啦!!!! 所以4月再来吧~ 哈哈哈~
沿着湖边走了好一阵, 就顺路去乘车再往市内回去啦~

巴士没多久就回到市区, 还是在庆州站 (另一个火车站)下车~ 算是对第二天早上又要一早过来搭火车的一个踩点吧~

我说我心理一直惦记着那条银杏大道... 最后还是忍不住一定要再乘车去那里!
不过小强同学已经走得头晕, 于是我一个人就过去对面的巴士站再乘车出发了...

然而这个功课没做足就是没做足, 就算看着daum地图还是鬼使神差的数错车站了...

一直以为是"统一殿前路"那个站名, 搜索附近近的车站... 结果想着位置很近就搭了另一部车过去了...
然后就去错地方了... = = 其实这里也是银杏大道没错的, 不过跟原来路过的那条是个类似直角的关系,
要走回到正确的路上要步行30分钟, 这个不是问题... 不过那条路人影都无只... 间或几部车开过...

3点多快4点的时间, 感觉没多久太阳就要下山... 系马路边徘徊了好一阵... 懊恼自己不多等一会搭11路而搭了另一辆车, 懊恼自己继续走好还是回去好...
纠结了好一会, 还是决定搭回来的那部车回去韩屋跟小强汇合了... 超虚无的...
搭一趟巴士还要1150 won比在首尔搭地铁还要贵... 真是疯掉~ 所以这几天TMoney卡的2万won刷刷刷就没掉80% 囧rz

本来是打算搭回庆州站再走回去, 不过认得路就在大陵园那边下车回去了~ 省了好多脚力~ :)
晚上睡的韩屋已经准备好了~ 虽然小小一间, 但是也有独立的洗手间, 干净又简单~

稍稍歇一会, 就准备出门吃个晚饭, 把夜晚的景点走一走就尽早回民宿去睡大觉~ 因为第二朝要5点起床赶火车 XD

太阳开始下山了的庆州超级无敌的冻... 超入肉~ 真心是在韩国的几天里面最冻的一天~! 还要在街上找吃的...
真没有准备庆州有什么特色的要吃, 又在大陵园附近徘徊了好一会才选定要吃那个(菜)包饭~
这餐要吃得贵点了10,000 won~ 因为不能两人点一人份咯~
不过又是铺开放满一桌子的小菜.... 相当吓人... 不过今天的小菜比前一天拌饭送的要稍稍合口味一点~ :P

一个手抖拍了张很仙的图啊.. XD

其实就是青菜包这饭跟肉那样吃的一餐而已... 不过吃饱就觉得没那么冷了~

我们接着往那个小得可怜的瞻星台走去... 路过... 再往雁鸭池走去~ 好鬼远~
其实就两三座楼阁的夜景... 然后一路绕一圈走过看倒影~ 夜妈妈只有灯光, 可能日头还看到叶子的颜色更好看吧~
也没带单反微单的脚架, 手持个夜景将就看啦~

热水的温度足~ 地铺的被子好好看~ 地暖刚刚好~ 最重要我居然晚上9点多 (中国时间8点多啊!!) 就睡觉~
一觉睡到第二天~ 好满足~

可惜来去匆匆~ 都未有好好甘享受一下这个民宿的小花园~
就连我们住的韩屋门也只有空在晚上匆匆一拍... 拍得像个GUI屋一样 :P

以上结束了庆州的一日古迹之游~
最遗憾是统一殿前的银杏大道没下车在路中间拍照片... 佛国寺没有往深入里走...

其实路线真是perfect:

61路车到民宿, 11路到统一殿前下车拍银杏, 再搭11路去佛国寺, 佛国寺又搭11路或者700路到普门湖,
之后再搭11路或700路回市区, 大陵园瞻星台雁鸭池还有庆州历史博物馆都在附近的位置

像我这样回到市区又往统一殿前去真是走冤枉路...
可能我们对古迹的兴趣不大吧~ 所以把美好回忆留到下次的赏樱之旅吧~ :D

==========

佛国寺 4,000 won (已升价为5,000won)
雁鸭池 1,500 won

炸酱面 4,000 won
庆州包饭 10,000 won
第天朝早餐 800 won

Day 4の在釜山听海的声音

十年来最早睡觉的一天过后又是十年来最早起床的一天…. 换中国时间看是4点起的床呢… Orz
从新庆州站到釜山站虽然只要半小时的KTX火车车程, 但是新庆州站由于太远, 所以不作考虑
安排在釜山的行程又相当紧密, 必须一早出发~ 合适的火车就只有6点15分从庆州站搭无穷花号到釜山
再下一趟就要到8点才有车了时间就不够用了~~

因为前一晚太阳落山后的庆州超级无敌的冻... 而且还要去海边, 肯定会很冻吧~
这天起早摸黑的就把带着的所有衣服裤子都往身上穿着披着... XD

因为太早, 公交车都还没开始营运... 所以我们要从民宿走路到庆州站, 大概要走个20分钟吧~

5点多的庆州路上很安静... 抬头一看... 漫天的星星... 美极了... 像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这么多星星似的...
这样的美景就留在脑海里了~

6点左右就就来到庆州站啦~ 继KTX之后, 也是第一次搭无穷花号呢~

搭乘着开往釜山的火车, 看着太阳从天边慢慢升起了呢~ 以为会很困, 不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一路都很清醒呢~

因为有一点晚点, 路上也有停了大概十几分钟的车 (没听清为什么...), 到达松亭站已经8点多些~ 当然天已全亮啦~

之所以选择在这个冷门的车站下车... 其实就是因为它最近我们到达釜山的第一个景点, 海东龙宫寺~

松亭站其实也在海边... 离开松亭站去找车去龙宫寺的路上就可以去到松亭海水浴场了~

一来这边比较偏, 又比较早~ 几乎没人啊~~~ 好久不见的大海啊!!!!!!

就稍稍感叹跟拍照一下后赶紧去找车去龙宫寺啦!!!

本来是有做功课知道可以搭巴士去的, 不过幸运地我们很快打到的士直接去到龙宫寺~
搭巴士的话下车后还有好一段路要走呢!!! 坐在的士上跑也觉得距离不短.. 至少得走个15分钟啊!!
打的也就6600 won而已, 两个人分摊也就3300 won, 超划算啦~

的士下车后, 穿过一个买工艺品的小路, 看到这排十二生肖的石像就知道到达啦~

关于海东龙宫寺的介绍, 可以看这里

穿过"龙门石窟"就可以看得到大海了, 延着弯延的石阶往下走....
这个就是有名的108级石阶, 走下去了才会到达龙宫寺
引用韩巢的介绍: 穿过入口处的门,就要开始下台阶了。台阶共有108层,据说走完全程人就可以忘掉烦恼、变得心平气和。与其说是忘掉烦恼,还不如说是因为体力不支,根本无法再去思考其他事情了呢。就这样脑子一片空白地下着阶梯,突然眼前一亮,龙宫寺就呈现在眼前。

XD  其实这108级石阶挺好走的啦~ 而且风光超好啊~

108级石阶中间还有个叫日出岩的地方~ 在那里就可以拍到龙宫的全景啦~~
超壮观啊~ 不用广角拍不全啊 :P

108级石阶走下去, 穿过不二门, 近距离的看着海水拍打岩石~ 声音超好听~!
话说连续两天赏枫赏得有点审美疲劳~ 大海的景色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啊!!!

离开龙宫寺, 回头再走一遍108级石阶~ 这次也是在日出岩的位置走到另一头海边拜拜金佛呢~

也许真是我们来得早啊~ 龙宫寺的人都不多~ 超lucky的~
就算不因为这个不段提及的108级阶梯, 在这里真的心境平静好舒服舒服~
带着满足的心情, 要离开龙宫寺啦~

时间充足的话我们还有一趟火车要赶呢~ 离开的路上还在想这么早还有无的士可以载我们出去
结果就在刚才下车的地方又见到刚才载我们过来的师傅... 原来他没有走就在等我们呢 = =
其实就是以为我们是大客, 离开龙宫寺后可以载我们去其他地方...
结果我们两位穷人只要回到松亭海水浴场就好了~ 哈哈哈 MI AN NE ~ :P

结果很顺利的提早就回到松亭站啦~ 还在几乎没人的松亭海水浴场再玩了半个小时呢~!
话说韩国的火车站真是几乎没人管的直出直入... 没人验票的~~ 完全是靠人自觉~
当然有时也会有人在车上查票, 但起码我也没遇到~~
那天说从全州首尔要是要搭KTX又买不到票, 其实还是可以照样上车去的...
因为我们买的KR PASS就是可以三天内任搭KTX和无穷花号的... 那天在机场换实体票的时候, 换票的姐姐说可以stand的.. 囧rz

话说已经到了釜山为什么又要搭火车? 其实我们就是懒得走远路去搭地铁啦 XD
一早我们搭来的那趟火车其实会一直开到海云台站的, 我们下车了, 跑完一趟龙宫寺,
回来又搭上下一趟的无穷花号, 继续往海云台去~ 反正我们可以随便买火车票不用钱 XD
时间刚刚好, 可以搭到9:47的火车道海云台啦~ 还不用10分钟 :P

其实还有个原因, 从松亭站到海云台站的这段路程, 火车是会沿着海边开的啊~~
看~ 大海就在旁边啦~

一转眼就来到海云台站啦~ 跟地铁站就几乎地上地下的关系~ 所以很近海云台海水浴场啦~

(2016 Update: 海云台的火车站已经改了位置了, 也不是下面这个样子了, 距离海云台地铁站有些距离了.... 所以这个玩法应该行不通咯~ 比较可惜啊)

虽然才10点多, 早餐太早吃, 赶紧去吃个釜山特产补补体力~
于是特意跑到我家二哥最爱的那个"王猪肉汤饭"去~ (这个离海云台地铁站有一点点距离, 但看着地图也好好找)

这个猪肉汤饭嘛... 感觉其实有点像没有放芝士的猪肉版神仙雪浓汤有木有... XD
体力补充完毕马上到海边去玩啊啊啊!!!

出乎意料之外, 海云台海水浴场的人也不多啊~~ 想象了一下到了夏天这里人满为患的样子 XD
虽然不能玩水~ 就在海滩上也能拍很多啊~
想想好像从来没见过这么少人的海滩呢 :P
还有... 跟预想的海边很冷完全相反... 我热得恨不得马上把外套都脱掉... Orz

还以为在海云台玩了好久好久, 一看表居然才刚12点啊!! XD
在海边的时间真是过得特悠闲~ 好爱釜山了啊~~
BTW 我们在海云台玩疯的时候, 广州传来令人哭笑不得的消息... 我亲爱的亲故居然因为非常傻的原因错过了飞来韩国的航班, 要改签晚上才到... Orz

依依不舍离开海云台, 终于要体验釜山的地铁啦~ 购入一日通票 4,000 won~ 往土城站出发~
PS 那个地铁一日票超小一张, 1/3张名片的大小又是纸质... 感觉好易丢跟折坏.. 囧

这个路程真是有够长啊... 起码一个小时.. Orz
因为在庆州住一晚, 肯定有些生活用品带在身上, 所以我们决定途中在釜山站下车找个临时寄存的locker
把又重又不需要的便宜物品放下~ 回头晚上去火车站前拿回就好了~ 超明智的决定~ 反正地铁现在也是任搭的 XD

放好东西继续往土城站去, 目的地就是那个美丽的甘川文化村啦~

土城站6号出口出来右转沿着医院走, 就有车站可以搭1-1, 2, 2-2的小巴开入甘川了~
那个... 小巴开入小路后各种45度角的上坡路, 180度拐弯上山... 司机大哥技术好好啊...
坐在车里面各种哇哇哇... 超级陡... Orz 而且一路上都是有人住的, 心里各种佩服... 囧

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个站, 反正上蛮高的山的, 最后开过一个小学跟一条天桥后就可以下车了~
往前走一下拐右, 马上看到这画面啦~

甘川文化村虽然是人为故意的把房子涂得七彩斑斓的~ 感觉很像首尔的梨花村~ 而且也是有人住在这些房子里的...
但是效果真的很好, 还设计了一些踩点盖图章的游戏,
让你绕着房子上上下下收集齐图章后, 就可以免费换两个明信片~

看上去像个迷宫一样的路, 其实很简单, 看着地图其实就给了你两三种甘川的走法你选择去走,

看着墙壁上的鱼鱼方向标走就是了... (其实我说.. 因为走的方法有两三种, 那些鱼的标志也就什么方向都有啊.. 囧)

难怪上山的小巴走的都是45度角的斜坡啊~ 看~ 甘川就是要这样从高处俯瞰啊~~

为了收集齐所有图章... 徒步上坡下坡的走... 各种累... 最惨要数收集最后一个Community Center图章...
那个坡路应该要大于45度吧!? Orz

我们那么醒目, 当然顺利带走两张明信片啦~

离开的方法也一样, 在下车的地方对面再搭翻1-1, 2 或者2-2 回去地铁站~
我觉得那个山路下坡走更恐怖.. 不是吗.. 囧rz

由于时间有限, 离开甘川都已经是下午的3,4点了~ 已经来不及再去太宗台了~
唯有将这个遗憾留给下次来釜山的时候啦~~ 时间有限的旅行还是要舍得放弃才好~ T T

土城站附近其实还有札嘎其水产市场, 南浦, 釜山塔之类的景点,
不过我跟强对水产兴趣不大, 而且时间不足就都没有去了~

趁着天没黑, 我们又搭了大半个小时的回头地铁去到广安站~ 说是想看看白天的广安海水浴场, 还有广安大桥的夜景啦~
不过到达广安站后肚子急剧饿了~ 想吃紫菜包饭又果然被我们找到了 XD

小小的店~ 但是紫菜包饭好美味~ 我点了个拉面... 面条是很好吃的! (我一直觉得韩国的方便面口感超好啊~)
但是辣得我吃一口喝一口水 Orz  小强的那个鱿鱼饭说是也不错哦~

慢慢吃慢慢吃, 不知不觉都已经日落了呢~ 无缘看海边的日落啦~ (其实方向好似也不对 XD)
广安地铁站距离广安海水浴场比海云台那边要远呢~~ 走啊走, 终于走到啦~~
那条神奇的与海滩平行关系的广安大桥啊~~

不过夜里真是冷了, 不像夏天可以买罐啤酒看海看桥的赏着... 又不像上次看盘浦大桥那样有喷水看~
就这么站着, 不知不觉就有点无聊了~  在松亭看到小卖部有仙女棒买呢~ 但这边海滩旁就是大马路, 便利店都没看到有烟花卖... = =
旁边还真有人在放小烟花呢~ 不知哪里买的或者带来的~

继续冰手手持乱拍一通就决定撤退啦~ 那时才6点半啊 XD 原来已经换了的8点半回首尔的KTX车票可以去推掉啦~

再次搭乘地铁往 釜山站 去~ 把寄存的东西拿出就杀去火车站啦~

喂喂, 怎么说第二大城市怎么个釜山站的山字灯坏了都没修啊~ XD
我们去到柜台跟售票姐姐说KRPASS的换车票~ 就把之前已经换好的车票给她,
两张票在机器分别刷一下, 就可以出来7点半的车票了...

今天安排真是很好, 还可以提前回首尔, 还可以跟那两位倒霉的亲故在首尔在弘大直接碰面了 :P
在火车上, 终于收到鱿鱼他们在机场靠机场wifi发出的微信~ 亲故们终于平安到达啦~
再晚些又收到鱿鱼用韩国手机号打来的电话~ 亲故们终于买到sim卡了~
之前让她们到步就搭机场的大巴去弘大就好了, 不要搭地铁, 弘大近机场印象中半小时左右就能到~

10点多, 我们回到首尔站~ 打电话问问怎么还给电话我说到哪里...
结果鱿鱼话距打不到电话了, 只能接电话.. Orz
后来知道是因为她的卡其实还没注册, 幸运的她还能打通第一个电话给我... 我还能找到她..
不然估计她夜妈妈跟宝英两个拉着大箱子荡失路了... 囧rz

回到民宿还收到民宿因为我们第一晚换了房的事宜给我们退了一些房费~ really nice! :D

最后我们当然顺利会师了~ 从明天开始就是四人闯荡首尔的日子啦~ :D
T T 假期! 旅程!! 过了快一半了伤不起!!!!!

==========================

龙宫往返 6,600 won / 1人
釜山地铁一日通 4,000 won
甘川地图 2,000 won
王猪肉汤饭 6,000 won
紫菜包饭+拉面 4,800 won (包饭除2人)
储物柜 600 won (1,200 won 一个柜)

Day 5の南山塔下

与小伙伴顺利会师之后的第一天, 任务是上南山赏枫~

由于前一晚鱿鱼同学的电话卡打不出电话, 原因不明(其实我们猜就是没注册),
从弘大到明洞有个比较贵的方法就是机场快线搭到首尔站再换乘4号线
所以我们就顺便去首尔站那个旅客中心看看那边可不可以帮手搞搞~
结果人家只会帮在他们那边买sim卡的人注册.... 结果我们还是要自己去申请去发护照照片去注册开通

还好并不难也很顺利, 后来2个小时后就通知注册完成了, 数据开通出了点问题, 也是打个电话去客服就解决了~ 比较lucky~

那个在首尔站换乘4号线的路上我们又跑错了去1号线... 这里简直是被诅咒了一样... 怎么每次都搭错... Orz
最后到达明洞都快12点了~ 饿着肚子的... 那是为了去吃我们最喜爱的Issac吐司... 忍到来明洞啊~

这次在明洞主干道那边那家买, 怎么我觉得那位小哥的服务态度不怎么好的说... 当年民宿附近那个阿珠妈超Nice的!!!

Anyway~ 反正吃到就好~~ 可是没想到... 这次来韩国这些天就只有今天可以吃到Issac吐司... T T

因为要上山体力消耗多, 伙伴们又说要再吃点什么再出发... 本来说紫菜包饭的, 结果... 一个不小心...
误入了一家坑爹的紫菜包饭店... 完全不是我们想吃的那种紫菜包饭里面有各种馅料...

我要吃的是这种 ↓ 啊啊啊啊啊啊!! T T

这个↑ 就是纯粹紫菜包这白饭一坨... 碟子旁放了些泡菜跟萝卜... 还要6,000 won一份.. Orz 辛亏我们只要了两份~

反正这个完全不对口味... 我对不起大家... 喺咁咦吃几口就出发上山吧... Orz

计划是, 搭缆车到山顶, 不登塔了, 就在首尔塔下的平台拍拍照, 然后沿着南环路下山赏枫去~

话说缆车的售票点装修过还是搬过耶, modern了不少
去年被坑爹过一次登了塔, 以后也绝对不会再登的了~
塔下的情人锁平台够玩了~

在情人锁那边拍了好多照, 又绕一下塔下走一圈也差不多下山去了~
走的路线正是当年我第二次一个人傍晚时分爬得快要断气的那段路... T T 现在下山舒服得不能言语...

不过最好看的位置, 都还是刚开始下山的那段路... 因为已经11月中了, 好多叶子其实都掉下了...
零零散散的冒几颗通红通红的枫叶也不好看... 五颜六色的层层迭迭最美~

走到山脚, 南山公园的入口处~ 又看到公园的staff把不同颜色的落叶扫成心形啦~
韩国人好喜欢玩这个... 反正超有心思的~

离开南山公园还没完... 要回到搭缆车那里还有短路要走呢...

还有三顺楼梯呢~ 可惜王柿子那个喷水池正在装修中~ 米太鱿鱼这点就没得朝圣了~

离开南山塔, 去找吃的... 我们就想起以前民宿附近的TwoTwo炸鸡... 感觉位置是变了吧? 差点以为关门了, 都不知道吃什么了...

几天以来难得吃一点水果蔬菜... Orz

体力补充完毕, 下一站是去永登浦... 传说那里是个非常适合购物的地方...
然后宝英同学还很想去鹭粱津水产市场,

所以兵分两路我跟强直接去永登浦, 鱿鱼跟宝英先去鹭粱津再去永登浦, 反正都在附近一条地铁在线

如果不是因为太晚上山下山, 本来的plan是想要去一下汝矣岛的... 结果也是没空去了...
真是滴, 来了第三次怎么有些地方就是一直去不成呢~?! 安慰自己说还有大把机会呢  XD

去往永登浦的地铁好一段都是在地面上走, 沿路看到外面好多银杏路啊~ .

话说这个永登浦的地下街... 在台湾妹纸的攻略里说得超好逛, 超多东西又便又好买...
但是... 对于我们来说就很像地王之雷的地方.... Orz 反正完全没有什么购买的欲望...

反而地上的新世界百货还有教保文库更想逛... 不过这里好大好大... 几乎要迷失...
于是大部份时间都在教保文库看文具之类的...

阿强后来又约了人先撤掉, 于是剩下我们三人往姜爸爸的烤肉店里去喇~

话说前一年是坐着的士, 有人带路的去... 所以我没记住是怎么走的...
懒得翻iPad里的地图, 就凭印象的走... 果然走了冤枉路.. 几乎走到永登浦市厅站去了... 对不起已经脚无力的鱿鱼宝英..

其实从永登浦TimeSquare过去很近... 也超好找的 (绿色的)

BTW 这个永登浦Time Square就是Running Man开播第一集玩的那个大商场...

因为今次去没有怎么拍照, 所以用去年的撑一下场... 姜爸爸的烤肉店大门...
现在正门贴的是敏赫在演的"继承者"的海报了~

这次坐的位置跟上次一样... CN他们坐的位置这次也有一帮日本饭在坐着...

没有小强在, 我的韩文也很蹩脚的说不出来啊哈哈哈 只能简单说这个这个几份.. 闹哪套呀 XD
不过其实他们有个姐姐是会中文的啊... -0-

最后点了猪肉两份, 排骨一份, 拌饭一份, 蒸蛋一份, 啤酒一瓶... 大概这样

烤肉真是好好好味... T T 还有我最爱的蒸水蛋~
还有最抵食的那个锅拌饭居然才1,000 won!!! 装豆芽汤的那种大小的锅啊! 超划算~
包肉吃的那些菜叶都是免费续的... 芝麻叶也是~ 好香啊~
宝英最爱这里的蒜头... 说超好吃... -0-
最后三人才吃了37,000 won~

在这么温暖的位置... 都不愿出去逛了... 不过还要去一下超市之类的, 还是依依不舍的走了~ 下次会再来哦~! :D

不过... 那个永登浦的E-mart... 不知道是已经过了营业时间呢, 还是在装修啊? 我的韩文又捉急了...
反正超市没去成, 没到10点, 乐天百货也已经在关门... 不解...
所以很虚无的, 我们就回民宿去了...

永登浦站搭到新道林换成2号线好快就回到弘大~

=========

自从回到首尔... 就开始花钱如流水.. 所以购物项目都是不列的好.. Orz

ISSAC 1,800 won
紫菜包饭 3,000 won/人 (6,000 won 一份)
TwoTwo炸鸡 6,500 won/人
姜爸爸烤肉 12,350 won/人

南山缆车 6,000 won

充值Tmoney 10,000 won

Day 6 の 宫在首尔 & 追星在首尔

这天可谓是在首尔最忙的一天...

虽然出发前我们都有计划过可以去哪里看到韩国音乐节目的生放送...
不过人气歌谣是在周日, 时间不对放弃, Music Bank没有给外国人预约的途径, Music Core没什么消息...
能选择的只有MCD还有Show Champion...

本来计划是去Show Champion.. 但是后来发现放送地点很遥远... 跟旅游的行程很不搭.. 所以还是放弃了
反而是在前两天来到首尔了, 才决定的周四去Mnet碰碰运气吧~

说是说要一早过去排队登记号码... 不过我们都折腾到8点才去到数码媒体城 (机场线的数码媒体城站9号出口出来直走)

还好去年来过, 我很清楚位置省了不少时间... 但是去到CJ E&M门前却没有看到攻略上说的有安保人员在登记....

盲头苍蝇一样最后在大堂找到保安一问说是要上二楼...
上到二楼果然看到起码4个西装男安保... 这阵势有点吓到我们了... 阿强孤军一人上前问去果然是在这里登记了!!!
然后我们4个分别马下28, 29, 30, 31的顺序号~ 说是下午5点回来点名就可以了... 呜哇... 居然这么顺利就登记了..
话说2楼楼梯旁的平台... 放满了书包.. 只有一个妹纸在坐着... 这是什么情况..?

后来才知道.. 原来早上有Shinee的录制... 然后晚上有Melon的颁奖礼.. 所以可以知道大牌都去那边了,
今晚的MCD放送能有什么人都猜到了.... Anyway 这次我们也没有冲着谁去看的~ 所以无所谓~ 有得看已经很开心~

拿筹完毕, 马上要开始今天的重点行程... 各种宫的参观...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我跟强去景福宫, 宝英鱿鱼去韩屋村三清洞, 然后12点集中去昌德宫...
不过去了一趟Mnet, 早上时间不多了.. 她们哪来得及在12点前逛完韩屋村跟三清洞... 所以最后她们也跟了我们的行程走了~

CJ E&M旁的路上其实有巴士可以直接搭到景福宫, 不过又说怕塞车, 所有走回去搭地铁~ 还好换乘很方便~
刚去到就遇上有什么古人出征还是什么的表演 (原谅我其实没很认真看...)

因为有好几个宫要去, 所以这次买了四大宫联票~

票子很好看, 非常适合留作个纪念~ 买的时候还要记得把昌德宫秘园的预约信拿出来.... 不过那个人看都没看内容就卖了票了 = =
那个... 韩国的宫嘛.. 看建筑是没什么意思啦, 北京故宫美多了大多了...

去年我自己也来过, 不过那时叶子都掉光了... 这次... 我就是冲着宫内两棵大大的银杏来的~

其实我本来都不抱什么希望了, 不过还是有惊喜啦~ 叶子起码没掉光, 而且满地的黄叶太有feel了!!!~~~

系银杏树下玩得不亦乐乎... 时间就哗啦啦的过去... 转下眼就快到11点了... 还有大半个景福宫未走...

为了赶上12点半的昌德宫秘园行程, 就要开始走马观花的暴走了...

如果从景福宫的正门出去再去吃土俗参鸡汤, 会走蛮远的...
醒目的我们找到了侧门, 顺利地就在11点半去到参鸡汤, 还不用排队等位~ XD ((看地图才发现还是走了一下远路... 囧

有效率的上菜让我们12点多些就吃完参鸡汤~
那个... 吃得却是有点赶... 味道都没品尝好就吞下肚子了~ 所以感觉没上次吃那么惊艳 哈哈哈
不过她们都说这里泡菜是最好吃的~

一离开土俗参鸡汤, 就果断的搭个的士直奔昌德宫去...
这短短的两站地铁的路... 红绿灯为毛线超多的... 没有塞车, 就是被这红绿灯碍着事... Orz
还好 12点15左右就去到昌德宫门口~ 然后又暴走到秘园的入口... 12点半场次的人刚刚放进去了... 好彩好彩...

赶得那么辛苦为什么... 秘园是有分场次 要跟着导游入去的...
该si的中文场次就在12点半这种不上不下的时候, 全天仅此一场.... = =

而且还要网上预约, 14号这天的中文场次也是早一个月就被预约满了... ╮(╯_╰)╭
预约在这里 → http://eng.cdg.go.kr/main/main.htm  点Tour Reservation

Anyway, 跟进去了脚步总算可以放慢了.. 感觉刚吃的参鸡汤都要吐出来了... Orz

比去年早了十天来秘园, 红红绿绿都有的景色果然是更美了~ 就是红叶还没像当年那样已经红得掉满一地 :P

关于昌德宫是什么地方... 秘园又是什么地方... 参考下面的网址吧

这是去年拍的↓  这么一看... 去年真的是很红很红啊... 整个调调就是红橙红橙的...
(((( 更多可以戳这里 → http://pufferjoy.blog.163.com/blog/static/188948319201210299250946/

比较起来, 今年真是很绿... 真是很不同... Orz

不知道是不是有小伙伴一齐的原因还是个解说的中文比较好DD, 今次算听得比较多了 XD
跟着解说上坡下坡, 逛了1个多小时吧~ 就从秘园出来了...

上次那位解说带大家去到最后一个景点后是让人自己选择要爬好一段楼梯上去离开或者沿着芙蓉池那边的路顺着回去...
上次因为太饿太累所以放弃了那段楼梯.. 自己回去芙蓉池那边又拍了好多枫叶... (其实.. 这跟自由活动有什么分别? 囧rz)

这次呢 解说有叫大家跟着去爬楼梯~ 说爬到顶就一路是平路 不要怕哦~ blablabla... = =
好吧 跟上去果然是不同的~ 有棵千年老树超有型的, 上次就错过了~

从秘园出来后, 阿强跟宝英都已经累瘫了... 但我们买的四宫联票中的昌庆宫就在秘园入口旁边那里可以过去呢...
反正她们放弃了, 我跟鱿鱼两个进去逛了...

我也是第一次去的昌庆宫呢... 感觉这里就平坦好多... 不像昌德宫上上下下的... 所以走得挺舒服~

这里的枫景也是一流!!  昌庆宫是什么? 可以参考以下网站

如图所见... 其实也是为了看枫叶而去的昌庆宫... 对于宫殿其实没怎么特别的留意, 只是宫殿跟枫叶搭配就没那么单调了~

昌庆宫感觉并不小, 因为时间有限, 我们大概就能逛个半个多小时, 尽量赶在3点左右跟阿强她们汇合~

很多地方应该都没有去逛, 也没法好好去逛... 下次吧~ 下次昌德宫不用再去了~ 就来昌庆宫好了 :) (还有个怨念的德寿宫...)

最后因为要从昌德宫的那个入口回去, 一开始没找到那个入口走了一些冤枉路..

原来再入昌德宫, 是要show一下昌德宫的门票的~

============ 以下开始是追星模式开启, 慎阅 ===========

回去跟阿强宝英汇合后, 就离开昌德宫去车站, 打算搭巴士回去数码媒体城~
才3点多, 5点要去到Mnet应该绰绰有余吧~

巴士摇啊摇, 感觉没有一个小时, 反正就在4点左右去到CJ E&M旁边的车站了~ (等等... 如果早上从这里搭不是反方向了?)
4点来到看到楼下确实有人在排队了~

后来因为要找洗手间我跟宝英跑到对面马路去了, 回来发现阿强跟鱿鱼已经排在我们应该排的位置上~
然后对开的广场... 还有一班人貌似在搞fan meeting~ 听说就是今天初放送...

他们叫Alphabat... 谁的哥哥好似在这队里面... 哎哎反正我都面盲的啦... XD
我的眼里只有BB CN 无限... 而已 啦~ :P
不过他们从面前走过的时候有HIHI哇~~ :D

回来Mnet的排队... 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家三口... 来自新加坡的爸爸妈妈陪着女儿来看音乐show... 真是难得...

差不多5点有个哥哥过来点名~ 原来这天一早过来登记的就33个人... = =

我们28/29/30/31 后面有个日饭, 33号的那个还没有来... 果然啊.. 大家都去了Melon现场吧...

那位大哥在我们的手上写了登记的顺序... 然后又等等等, 忘记等到几点才终于有人领我们进去大楼里
上二楼, 再继续等...

后来又陆续领进其他现场过来排队的人, 突然发现好多男人... 后来才知道都是应援MissA跟嘉熙姐姐的.. 那些人叫得超大声的... = =
等到眼困的时候终于放人进去了... VIP先入, 再到我们, 等我们冲进去的时候已经只剩下最边角位的位置是第一排了... T T
而且旁边还站着刚才排前面的新加坡一家人的那位180高的爸爸... 后来看着看着这位爸爸后退了, 所以我也第一排了.. Orz

这天看的这期MCD是这个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M1MDI0NDU2.html

我就说啊现在的主持是金宇彬啊金宇彬! 继承者的英道啊... 他们三个都不知道... Orz...

那天很多人要不都去了Melon要不录播了就不去... 那些就只有屏幕上放电视的上播的视频~
有到现场的有Miss A, 泫雅, 嘉熙, U-Kiss, Davichi...

其实好多人都不认识... 一边看我们四个一边互相问...

一出场的几位玩band的长得蛮帅的啊~~ XD
唱Wait a minute那位小哥也是高高瘦瘦的, 这个是录播的, 现场就出来对口型一下的, 下台的时候还是从我们这边走~ 哈哈哈 XD
这天最震撼的还是看嘉熙姐姐的现场... 那个身材那条腰那个人鱼线超级无敌的赞!!! 超有气场啊!! 有型到爆~ >.<
U-Kiss的现场也好喜欢啊~ 哎啊 这首歌好好听! 被紫色头发的Kevin跟黄色头发的队长给圈了啊~ XD 队长好可爱啊!
那个BPPOP的完全仙女造型般出现... 衣服比较注目... 不过不认识是谁..
BTS也是录播的.. 好可惜~~
Yoo Seung Woo那个弹吉他的小弟弟好可爱啊~~
Davichi也是录播的, 不过现场有出来唱一下, 后来知道那天她们还去了Mnet Wide Open 所以穿的一身打歌服~
新歌"信"好好听~ 姐姐们的身材好好啊~~ XD
太阳的Comeback舞台啊.. 果然录播... 果然真身没有来... 哼哼... RingaRingaLing~
Shinee的Goodbye舞台啊... 就是早上录的还两首歌... 一分MAN好好听~
MissA的也是录播... 现场有出来对嘴型~ 但单杠架没拿出来... 跳舞有点太随意~ 可能是没个东西受力吧~ 秀智真是很漂亮..
最后... 就连Trouble Maker也是录播的... 贤圣去了Melon我知道... 泫雅虽然人在.. 但没有出现... -_____________-

认识的几乎都录播!!! 还没有真身... (╯‵□′)╯︵┻━┻

最后最后, 本周一位继续TM, 金宇彬也走到前面的舞台, 放下刘海多帅啊~ 真是的~
泫雅也有出来领奖, 才发现她的腿简直太细了... Orz
我跟U-Kiss的帅哥们招了好几次手~ 哈哈哈 四目相对啊有木有 XD
喷出彩带后, 队长跟那个谁在一旁互相玩戴领带的游戏.. 超幼稚的..
最后泫雅一个人没有跳舞就跟着伴奏encore了一下...
以上~ MCD之旅结束~ 偷偷的说还是上次人气歌谣的最好看 :P 大牌多啊! XD

离开Mnet都快8点了... 但本日还有个灰常重要的行程... 要不是要看MCD, 离开各种宫之后就已经出发过去了...
这次旅程必须去吃无限东雨家的小章鱼啊!!!
九里真是好远啊有木有... 出来又下雨又饿的... 搭了1小时多的地铁啊..

还好地铁出来走到东雨家的店的路并不远... 几分钟就到了~

去到的时候已经9点了, 进去就是个很像东雨的姐姐来招待... 她说那里10点就关门咯喔~ 不过够时间我们吃啦~ 一帮饿鬼~

后来一问, 果然就是东雨的二姐啊~ 超热情的, 超可爱的~ 还很细心的帮我们点菜~ 好喜欢啊~

最后好像是点了一份章鱼, 两份五花肉, 一份芝士面(?), 一个水蛋(原来本来就会送一份的...), 四碗饭, 后来还来多个拌饭?
最后也刚好是37,000 won 哈哈~

传说小章鱼相当辣~ 所以我都夹着芝麻叶还有一点色拉来吃~ 其实.. 辣得我小章鱼是什么味都不大记得了... XD

因为已经接近收档时间, 店里也没什么人, 随便拍都没人~ XD

后来比我们还晚还来了3个大叔, 听到他们说这这里好像是Infinite的东雨家的店哦, 这么多相片之类的 XD

最后来纪念一下今天的Mnet Mark :D

走的时候还想问下可不可以跟二姐拍照~ 结果被拒绝了~ T T 二姐说她不漂亮blablabla的...
哪有不漂亮呀~ 不过我明白她不想跟饭拍照的心啦~  我们就带着暖暖的胃离开东雨家的小章鱼了~~
话说, 几天后, 东雨从美国回来.. 去了一趟小章鱼... 嗯... 就这样... (( T T.....

虽然已经体力补足, 不过... 回去的路又是再次一个小时的地铁... 囧rz 九里的地铁站是在地上的...

以上~ 超忙碌的一天终于过去...

Tmoney 10,000 won
四大宫联票 10,000 won
土俗参鸡汤 15,000 won
东雨家小章鱼 9,300 won/人

Day 7 - 江南区朝圣之旅 & 弘大Pub体验

一早鱿鱼跟宝英就自己去大学路走梨花村, 我跟强因为太累了, 放弃了首尔大公园的行程, 睡得很晚才起来~
后来看鱿鱼的照片, 发现梨花村的壁画有新的了~ 尤其那个著名的花花楼梯.. 变成碎花瓷砖了?!

(2016 UPdate: 现在楼梯都洗白了~~~)

至于我跟啊强~ 睡到10点多慢慢悠悠的折腾到11点才出门,
买了个香蕉牛奶跟巴黎贝甜的牛角包当早餐吃
就直接出发去新沙洞林荫道, 去我最爱的韩国咖啡店BeansBins~ 吃那个华夫饼当作是中午饭 XD

但是想吃的那款BeansBins华夫饼还是sold out了!!!!! 气si我了!!! 每次都sold out闹那样嘛~~
最后就点了个铺满水果的华夫饼吃了, 配两杯热Americano的set~

我们一边吃一边等鱿鱼她们过来会合. 快2点了才和小伙伴集合完毕
等她们也尝了个华夫饼之后就走一下这条超小清新的林荫道~
路上还在Too Cool For School扫荡了一番, 买了两支唇膏跟一支手霜~
开始了扫货的不归路…

其实还要去公司到此一游, 还要去Cojjee蹲一下点的.. 时间真是赶…
不过大家还是想尝尝那个BananaTree的花盆蛋糕, 虽然也还有一点距离, 但还是过去尝一下了~
我都不知道去年我吃的那个超大号的沙冰花盆蛋糕是怎么点的, 现在的menu上都没找到!!
但我要说上次我吃的那个真的好吃很多, (当然价格也贵得多….)
今次的真正的花盆蛋糕超级腻啊… 有点中看不中吃…
幸亏4个人只要了2份~

好快我们就吃完出发去经纪公司啦~ 研究好乘车路线马上出发~
SM跟FNC都藏在”深山里”, 从巴士站下车还走了10来分钟才找到~

Anyway, 总算去了啊容的公司了… T T
去年找错地方, 今年没有错了… 还有SM的新地址… 是为了宝英才去的~
跟着地图走还去了JYP跟CUBE楼下~ (sorry, CUBE其实在TOMNTOMS对面.. 我画了那个咖啡厅了 XD)

看了一眼就撤退~ 又赶到了金在中的Coffee Cojjee…
传说那个地方经常能碰到艺人… 但这地方也有点深山嘛…
可惜要是我们早一天过去可能真会见到艺人, 因为昨天有颁奖礼…
今天在那里买了杯酸溜溜的柠檬茶, 上了下洗手间的时间, 神马都没看到~

由于赶着要去明洞吃晚饭, 晚上还有乱打秀看, 所以就赶紧乘车搭地铁走了~
本来鱿鱼还想带宝英去新罗免税店, 所以我们特意搭巴士回新沙洞再换乘地铁比较顺路,
但时间实在有点太紧, 所以就这样直接去明洞去了~

安东炖鸡的位置很好找~ 也很近乱打秀场, 我们坐下点好餐后, 我就跟啊强先去乱打秀场换了票~
把背包神马的都放下走在路上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T T
安东炖鸡果然是最美味的一餐~虽然辣, 但鸡肉超嫩的~
宝英超喜欢那些薯粉 XD

本来还觉得4个人点大盆有点大, 但吃着最后鸡肉都要吃光了~

吃饱饱距离乱打秀8点开场时间还有大半个小时, 于是就在乱打秀场楼下扫了一堆货.. 面膜精华神马的…
一轮扫货之后就杀上去看乱打啦~

票子是啊强在出发前在韩巢还是哪里提前预定的, 还有打折, 买的最便宜的票价, 坐到二层那里, 但也可以清晰的看到,
只是一层的话参与感会更强, 因为超4D体验的, 哈哈哈~

乱打秀真的很精彩, 一开始的剧情很不错, 虽然到后面就有点搭不上channel的感觉 :P
总的来说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看完乱打都9点半了~ 但购物的心未熄… 又开始了下一轮扫货…

为了最快最便利回到弘大, 这次我们选择走到去乙支路入口那里搭地铁~ 不用换乘就能回到弘大了~
回到民宿放下所有背包, 还没结束...

-------------------------------------------------------------------------------------------------------------

化上个浓妆, 快凌晨1点钟的时候我们又杀出去体验弘大的夜生活啦~ XD
来到首尔, 住在弘大, 怎么也要去Club过把瘾啦~ XD

弘大果然是弘大, 1点钟路上还是很多人,
nb2入场费15,000 won, 不过可以去nb2跟nb1都得~ 是什么时候去都有这种通票么?

去到大名鼎鼎的nb2更是人山人海… 但我被吓到了… 在挤入去中间舞池位置的时候, 我都一直心绪不宁…
烟味, 人逼人, 个个都高我几个头似的有种禁闭恐惧症的感觉… = =

里面已经够多人, 还一直有人涌入来…. 超恐怖.. 脑里就想到万一这里出什么事, 真是怎么逃生啊…
好不容易又挤回到近出口的bar台, 人少点, 顺便换了支免费的啤酒, 慢慢听着音乐跟着玩..
慢慢就把Bar台前的三张椅子都霸占了 XD

看着人出出入入的, 跟着音乐乱舞动身体还真是蛮有趣的~ 跳得好不好睇无人理, 起码赶郁下个身了 XD
在nb2呆了好像蛮久的, 我们决定过去附近的nb1看一下~

一上到路面, 就感到有点脚步浮浮的~ 哈哈哈 冻一冻马上又醒了~
nb1相对来说实在少人太多了... 舞池一点都不挤, 随便跳...

歌也比nb2的流行一点, 只是用啊强的话说DJ哥哥play歌有了冷场的时间啊~ :P

怪不得人那么少的~ 哈哈哈~ 呆了半小时左右? 就离开回民宿去咯~ 夜生活体验结束~ XD
回到去都快4点的... 好累好困... -_________________-

Day 8 の 免税店扫货日

前一晚玩到这么夜, 这天早上肯定是得赖个床了...
原来今天的计划是要去梨大-新村-弘大(周末市集啊!)
结果.. 早上都在睡觉... 梨大没空去, 就直接去了新村直接吃午饭去了...

这次终于吃到新村炸鸡排了~ 不过不知道是因为还没睡够还是因为现金都用完还是因为期望太高...
反正... 这顿吃得我有点胡里胡涂的... XD 味道都不怎么记得... 我怎么觉得去年的柳氏家的更好吃了? XD

我说现金都用完是真的... 吃这顿之前算了一下四个人的现金加起来可能都不够付这顿饭钱啊... XD
说是可以刷卡, 但还以为是只能刷VISA之类的, 鱿鱼可以海外提钱免手续费, 但没找到放心的提款机... 我想找换钱的地方, 也没找到
灰溜溜回来开门的一刻发现门口贴着大大的银联标志... 哈哈哈哈哈

吃完这顿之后, 大家开始往明洞去开始采购了... 分头行事, 我跟强就去乐天免税店, 鱿鱼宝英去新罗免税店
我说了, 在免税店买东西好危险... 因为买了的东西都不用拿在手上, 不知不觉就不知道买了多少东西...
因为购物... 今天本来要去天空公园看日落看夜景的计划也被狠狠滴取消了... Orz

两个免税店的跑, 在明洞再汇合已经晚上7点多... 今天都干了啥啊... 计划去的地方都没去成 T T
鱿鱼跟宝英后来还在明洞买了这个吃的~ 里面的草苺真是超大一个 XD

这次也是在乙支路入口搭地铁回弘大... 再次跟上计划走...
今晚要去宋茜在Glitter第一集介绍的那家店吃意粉~!

那家店的位置蛮深山的... 而且人不多... 还以为走错地方... 再而且... 铺面真是超级无敌小
就只有四个双人位, 一个四人桌!!! 一开始四人桌坐了人, 我们只好先坐在二人位 (宝英阿强去弘大买东西了)
其实这店真的不能做大... 因为厨师就只有老板一个啊... XD

我们点了上次宋茜点的五花肉意面, 鸡肉卷Pizza+色拉一份+牛肉丸意粉+两罐可乐 这个是一set的~
那个五花肉意粉真的有惊喜!! 好好吃!!! 就是分量4个人吃好少啊 XD

之后上的鸡肉卷Pizza我觉得也不错~ 牛肉丸意粉呢就没有五花肉那个惊艳了~
总的来说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D

医饱肚子, 回去民宿放下重物, 然后又马上过去合井站的Mecenatpolis Mall
一来这里是很多人住的地方, 虽然现在都在海外... 二来这里也有个大超市可以买吃的买手信...

可惜Homeplus没有得退税, 不过其实退税也退不了多少, 没必要特意过去乐天超市啦~ 而且我们也没这个时间了~

(2016 Update: 好久没去那里也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退税了哦)

从民宿走过去其实比去搭地铁搭一个站要快~ 点知快要到的时候居然下起雨, 有点慢慢变大的倾向...
一开始还怕超市也是10点关门, 结果最后逛到10点半也都还在营业呢~

今次要控制一下budget.. 不能买太多.. 最后连美味的方便面都舍弃了.. T T
Homeplus也是有纸箱自助打包的位置呢 :D

最后每人都抱着一个纸箱或者一捆食物离开超市 XD
宝英那个烟花爆竹状的pepero在哪里都备受瞩目, 尤其在机场 XXXXXD

话说这个Mall感觉真的好多店可以逛, 也很多吃的, 下次来一定要安排时间好好逛这里~~
离开Mall, 既然身在合井, 我们决定抱着纸箱去一下前两天去不成的YG家蹲点 XD
那个... 本来是想看看传说中那个YG大楼的外墙可以放动画... 不过是太夜了呢 还是现在没动画放呢~

反正我们去到就黑乎乎的一栋楼.. 颇失望~ 然后门外也只见到一个饭... 其实不是饭...
后来小强过去问, 原来是来面试的啊... Orz (忘记了是有说是面试做练习生么?)

我们把纸箱们放在旁边的超市的桌椅上蹲点, 其实... 都没有饭在, 估计应该是没什么可能看到谁吧...
虽然间或有些人出入... 还有原来超市的那位妹纸可以去YG大楼里去Toitoi的啊... XD
呆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吧, 什么没看着, 决定撤退~ 而且是打的士撤退~
灰常正确的选择~ XD 因为一回到民宿没多久就听到外面的打雷声, 下大雨啦~~
手信买齐, 化妆品保养品买齐... 这晚终于要收拾行李了... T T

Day 9 の 归国

最后一天... 9点左右一个人先起来了... 收拾好东西, 自己一个到外面逛一逛白天的弘大
说这次一定要住弘大, 好好逛弘大, 结果几乎没有一天使可以好好逛这里的....
周末深夜人山人海的弘大, 这个早上那个清净...

10点半多就跟后来汇合的鱿鱼回到民宿了, 居然还遇到有人在拍什么东西...
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不知道呢~

11点前把东西都拿齐, 终于要离开了~
不过.. 由于东西太多... 相当狼狈... 走十步掉一次箱子...  (不是我啊... - -)
本来有想过搭机场大巴的, 不过不确定要等多久才来一部,
还是搭地铁稳妥...

来到机场已经12点有多, 去办登机牌路上路过邮局, 正想买邮票寄Postcard, 咋知邮局居然至在周一-周五开门!!!
先放弃买邮票直奔去D区办登机牌
谁知道南航真的是只让一个人托运一件行李... 可怜我们三个人都有个纸箱... 虽然不重, 但都不可以...
让我们去A区捆绑纸箱和行李箱... A区不近啊... 去到发现很多人... 都是咱们土豪同胞们.. 超多箱东西在打包...
排队等打包期间, 阿强先去搞退税盖章, 连同鱿鱼的,

打包行李原来每次要收 3,000 won, 其实收费合理... 打包了也好, 箱子不会再老掉, 回家也方便多了
打包完毕赶回去D区办托运, 同时阿强又在去书店买到了邮票~ 邮资是400 won for postcard, 寄海外哪里都一样 (貌似比去年贵了)
托运完马上贴邮票~ 只有我最熟路, 我就负责跑去2楼塞邮筒...

回来就马上过安检入关... 排队排队排队... 还好韩国安检穿靴子不用脱鞋....

入关后第一件事又要赶去退税处拿钱... 蓝红两种颜色的退税, 蓝的很多人排队, 好彩她们都是红色的, 赶紧叫他们去红色那里退...
鱿鱼好快搞定, 所以先跟她去搭单轨列车去登机口那个区域...
因为还有之前买好的免税品要去领...

登机时间是2点05分, 那时已经1点半... 囧 我们的登机口超级无敌远在最角落有没有...
跑得累si... 最后领完免税品再入免税店把目标速度换入... 那时已经1点50分...

我可以慢悠悠往登机口走了~
后来啊强跟宝英跟上, 眼见登记时间推迟, 又跑去继续买!

总之就是整一个丧心病狂的... 怎么每次在机场无论是几点的机都那么的冲忙... Orz
最后原来2点35飞的航班, 3点起飞了~ 然后晚上6点回到广州了... 9点回到家...
我的美好的9天旅程终于结束了....

欸... 怎么我在首尔的几天去的地方跟去年几乎都一样啊... Orz
但为什么每天都还是那么忙那么赶啊... Orz
计划中很多地方最后都没去成, 德寿宫/首尔大公园/成均馆大学/天空公园/梨大....
明年再去感觉也是这么赶啊怎么办.... Orz
嗯... 明年再算~~ 以后再算... 反正有大把的机会~
我滴小伙伴们~ 谢谢一路上有你们~ -3-

=== 完 ===

BTW... Daum Map这个App超好用...
只要你有少少韩文基础, 就完全能用...
查巴士查地铁超方便, 还有显示巴士几分几秒到, 超级无敌准
乘车/步行路线都好好~
查找地点还可以用电话号码~
如果真系对韩文完全火星... 要去自由行还是在韩巢好好截屏地图吧~
以上~ :)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04 01:0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05 18:25

嘤~好喜欢您的游记啊~照片超美超好看⁄(⁄ ⁄•⁄ω⁄•⁄ ⁄)⁄谢谢大大这么走心这么细致的分享哇⁄(⁄ ⁄•⁄ω⁄•⁄ ⁄)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可以厚着脸皮求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吗QQ微信微博什么都可以哒求抱大腿QAQ

2016-11-10 17:00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11-10 17:00:37 的回复:

回复面面:谢谢啊~ 不好意思好久没上来现在才看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