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只为曾经的梦——新加坡

夏。 (上海) LV.12
2016-07-03 15:05 286/3
  • 出发时间/2016-06-06

写在出行前的话

因为年少时候非常喜欢孙燕姿,所以新加坡就成了一直想去的地方。早在5年前就已经把新加坡的攻略做好了,可惜曾经年少的好友渐行渐远,身边也没有人愿意陪我去这个又小又贵的地方。还好今年,同事想去看F1,就一拍即合。但是又因为当中发生了很多事,最后我们就把行程提到了6月,从而便促成了这一次的新加坡游。不得不说,当亲眼见到这座城市的时候,我稍许是有点失望的。6月的天气闷热潮湿,落地的第一天在去往酒店的路上,就看到一个行人叼着烟在街上走,去往动物园的地铁上又目睹乘客拿着水杯喝水,到处弥漫的印度气味,这和我想象中的新加坡非常不同。兴许,经过了太久的时间,连这法律执行最严格的地方也会有所变化吧。同事说,她不爱新加坡这个地方,因为太热,太多印度人。我想,我还是热爱这个地方的,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看看她。

出发前的准备

日期:6月6日-6月11日
酒店:新加坡克拉克码头智选假日酒店(6月6日-6月10日)
去程航班:6月6日SQ827,早上8点05分的航班,出发这天有延误1小时
回程航班:6月11日SQ826,凌晨1点的航班,未延误
在XC上订的自由行套餐,人均4K出头,另外吐槽下XC的VISA服务真是差爆了,最后重新在某宝上用了中青旅,出签非常快,点赞下。机酒签弄完之后,订了WIFI,还有环球影城,动物园和时光之翼的门票,就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1st Day - 6.Jun

6月6日早上8点的航班,起个一大早,拿了WIFI,办了check in ,日上逛了逛,就登机了,延误1小时,落地新加坡将近2点。

在拿了行李之后,填写了入境卡,(飞机上空姐没给,下了飞机在机场填的,这个入境卡要留到最后回去的时候哦),在入境的时候,印度阿三和别人聊天聊得起劲死了,把我晾在一边,同事已经在外面等我了,这个阿三在将近2,3分钟后还有脸问我:那是你朋友嘛? 我真的想丢给他一个大白眼。同事还以为是我的证件有问题呢。话说新加坡机场的这种工作人员的态度那么怠慢吗?

出了航站楼,就要去乘坐地铁。在地铁处买了EZ-LINK卡,12新元一张,内含7新元交通费,低于3新元就不能使用,如果临走用不完余额可以退还,但是工本费5新元是不退的(这张卡我最后还没用完,带了回来,里面还有5新元多,40RMB转让,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然后我们就坐地铁去了酒店。(有关地铁线路网上有详细的图片,机场也有免费取阅的,新加坡比较小,大部分景点地铁都能到,只是费用太厉害啦)

新加坡克拉克码头智选假日酒店,按照网上攻略,地铁坐到克拉克码头站,从A出口走,因为第一次没有看到陈氏宗祠就转弯了,所以走了冤枉路。炎炎夏日,顶着大太阳走路真的好累,到了酒店就感觉如沐春风,办理入住很顺利,酒店有健身房还有游泳池,都在顶楼,我就第一天的时候去顶楼观察了下,还想着后几天可以游泳,可是后面几天真的状态疲倦到极点啊。

这是从房间看到对面的景观,哈哈哈。

小憩一会之后,我们就准备去吃大螃蟹了。原本打算在珍宝海鲜吃的,因为离酒店近,而且做了预定,但朋友推荐去宏茂桥的龙海鲜螃蟹王去吃,性价比又高味道又不错,于是就cancel了珍宝的预定,打车去了宏茂桥。新加坡打车要走到专门打车的点,而且出租车有好多种颜色,黄色蓝色红色黑色,在那边问了下当地人,好像黄色蓝色红色价格都差不多,黑色似乎贵点。

螃蟹一斤大概70新元的样子,我们点了一个麦片虾,一个小面包,一个牛油蟹,两杯饮料,最后结账98新元,真真的是觉得性价比高啊~~~

吃完这顿饭,我们坐了公交车回酒店,在外国坐公交车是门技术活~~~ 哈哈,这天晚上下起了雨。第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这张照片关键是小僵尸们啊~~~

下了公交车雨就停了,新加坡的雨,真的是一阵一阵的。

2nd Day - 7.Jun

今天就出发去圣淘沙。 坐地铁到VIVO CITY,换成圣淘沙快线进岛。用交通卡可以直接刷掉进岛费的,所以还是有一张交通卡比较方便。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到圣淘沙9点40分,然后直奔环球影城,USS10点开门,但是人多的话会提早放,我们差不多9点50分就进去了,接着狂奔变形金刚,一天玩下去,的确变形金刚是最好玩的。变形金刚玩好,我们就去了木乃伊,一开始我们以为是那种恐怖鬼屋,结果是恐怖过山车,坐完之后我人已经傻掉了,接下来还玩了侏罗纪,芝麻街,怪物史瑞克,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或者我已经忘记名字的,真的很好玩!! 还买了好多好玩的纪念品,都20多50多的,对当地人来说可能不贵,但是换成RMB,真的嘤嘤嘤。

出了USS,本来打算去蝴蝶园与昆虫王国看看的,但是过去之后发现非常小,而且很破的样子,就没进去,然后我们就坐了短驳车去了时光之翼的地方,(里面的短驳车还有捷运都是免费乘坐的,捷运的话要排队),在那里先吃了一顿麦当劳,吃了传说中的辣椒酱,也没有那么惊艳。更好笑的是,我们在点单的时候,是一位阿三服务的,问我们要喝什么的时候,边做手势边讲英语,无奈手势和英语发音我们实在看不懂,最后通过旁边的一位当地人才明白过来,对于有人能理解阿三的英语我也真的很佩服。

晚上的时光之翼我个人觉得蛮好看的,能用水幕做成那样的灯光秀着实不错,但是真的真的印度人实在太多了。对于这一点,我同样也无法忍受。味道实在太重了。

看完时光之翼,我们就离开圣淘沙了,在VIVO闲晃了一圈,看到了无招牌海鲜,真是高大上的装潢。然后坐了地铁回酒店。这天真的是很好玩但又很累。

3rd Day - 8.Jun

今天的行程,简单说下,早上去了GARDEN BY THE BAY,买了云雾林和花穹的套票,去参观的话一定要带一件长袖,因为非常非常非常冷,另外还要注意下云雾林的开放时间。这两个地方都是花花草草,花穹还有一部分是多肉植物,两个馆离的很近,就面对面,加起来参观4个小时左右差不多。

出了两个馆,还有一个SKYWAY,那天雷暴天,所以关了,没上去。应该可以看到超级树和周围美景,包括远在天边的摩天轮和金沙酒店,对于新加坡超级树我觉得非常环保,利用太阳能为两个温室里的花朵提供养分,实属奇妙之处。

离开滨海湾花园,穿过空中走道,到达对面的金沙酒店(原想去摩天轮旁的路边摊解决中饭,但以为实在太远,就去了金沙酒店的美食中心),在美食中心吃了酿豆腐,2个人点一份就足够,但我和同事太黑心,一人点了一份,真的吃撑了。

下午就在金沙酒店闲逛,(金沙酒店购物中心其实和澳门威尼斯人酒店购物中心很像啊。。里面的构造简直大同小异)6月不愧是打折季,好多牌子的款式都在打对折,这样就难免会败家了。稍许买买买之后,就从金沙步行去了鱼尾狮公园,没有进公园,就在鱼尾狮台阶处坐下,然后休息看金沙的灯光秀,听说金沙那边的水幕才是亮点,可我们都走不动啦,太累了!!!

看完灯光秀,就坐地铁去松发肉骨茶吃了顿晚饭,名副其实的美味啊~~ 而且又不贵~ 吃完在回去的路上,终于看到了晚上的克拉克码头,还有人气很旺的珍宝海鲜楼,原来打算最后临走的一天再吃一顿的,但因为人实在太多就放弃了。

这天是来新加坡的第三天,也是疲惫的一天。

4th Day - 9.Jun

这天真的是极其疲惫的一天!!!!!!!!!

两个动物园逛了一天,脚真的走断了。非常傻的是,日间动物园可以坐短驳车的,我和同事两个人以为要另外付费,就没坐,生生的把脚快走断了!! 大概快关门的时候我们从日间动物园出来,在KFC吃了顿晚饭,就去了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我们就坐了短驳车,先大致参观了一下,然后下来走了四条小径,最后去看了NIGHT SHOW。 因为晚上的关系,所以基本上没怎么拍照片,但是动物其实和白天看到的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晚上拍照千万不能开闪关灯,我们在观赏鸟类的时候,旁边的两个阿三拍照开了闪关灯,然后一直鸟就朝我们扑腾飞过来了,真的吓死了吓死了!!!

总结一下:2个动物园看下来,感觉没想象中那么好玩。或许真的是原先期待太高了。日间动物园最多的就是灵长类动物了,而且这些动物也是最开放的养殖方法,下午的海狮表演满值得一看的。夜间动物园玩的就是那份夜间神秘啊。

从2个动物园出来,就去老巴刹吃了晚饭,应该说是夜宵了!到老巴刹的时候已经下了很大的雨,而且很多店已经关门了,游客们也不多了,吃了烤肉加炒菜,最后打车回了酒店。

这天是我入睡最快的一天,躺在床上1秒不到就睡着了,因为实在太累了~~~

这有只鳄鱼,有木有看到!

这有一只黑色的熊! 有么有看到!!

这只白色水濑最傻了

鸟~

这家伙在看我!!直勾勾的

夜间动物园有你的白姐姐。哈哈

这个是火烈鸟。。太暗了

等公交的时候,在公交站牌上趴着的小蜥蜴

老巴刹的外观

这个建筑很漂亮

Last Day - 10.Jun

最后一天起了个大早,办理了check out,寄存完行李,就打车去了东海岸叻沙。味道还不错,但我不喜欢蛤蜊之类的,太腥。另外新加坡乌打真的吃不惯,味道怪怪的。

吃完叻沙就去了乌节路买买买,还看到了乌节路街头冰淇淋哦(后来在克拉克码头那里也看到了~~)买了林志源肉松,Bengawan的饼干和斑斓糕(真的太好吃了!!),还有新加坡亚坤咖椰浆(配面包吃非常不错),差不多之后就又去了一次金沙,然后差不多6点左右到了克拉克码头,因为想再吃一次螃蟹,但是珍宝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只能作罢,回了酒店,取了行李,又理了一次行李箱,就出发去机场,结果我还把航站楼搞错了。/(ㄒoㄒ)/~~

办好登机手续之后,就在樟宜机场闲逛,想起来晚饭还没吃,就准备去吃一次海南鸡饭,结果机场的海南鸡饭居然因为打扫的原因不做生意了,改吃了炒粿条,也很好吃啊~~~

差不多在将近1点的时候登机,然后就是机餐,睡觉,回到了上海。话说现在上海海关的确管的严,有个人拎着一个很大的MK的礼品袋出关,结果就被海关请到一边去了。哎~~

最后

没有去小印度,在松发肉骨茶的时候,遇见一位南京来的姑娘,和我们说起小印度的色彩斑斓和手抓饭,以至于我们觉得不去小印度是对的,同时也觉得这姑娘一个人来新加坡很厉害,不可否认新加坡是治安很好的国家。

没有去形形色色博物馆,没有去裕廊飞禽园,没有去武吉士村,没有去乌敏岛,没有去中国城(虽然同事去那里配了一副眼镜),没有好好玩够圣淘沙岛,没有再吃一次螃蟹,还有很多没有做的事。

等来年,再去看她的时候,补上这些缺失的事情。

人家的多肉肿么可以长得这么好。。。

2016-07-04 14:5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04 15: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