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美国,飞越半个地球去看你

dini LV.6
2016-07-03 15:08 969/19

曾经觉得美国好遥远,2015年,我竟然有幸去了美国两次。当然也要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美国中国的签证有效期延长到10年,去美国也可以成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去美国搭乘Delta(达美)航空,从新加坡起飞,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中途在东京转机(总计时长8h+14h)。到目前为止,新加坡还没有直飞到纽约的航班,不过,据说2018年新航打算开通全球最长的航线,从新加坡直飞纽约,全程18个小时(想想都腿酸)。Delta航空还好,只是空姐和亚洲的空姐不太一样,平均年龄大概有40岁。其中还有一个白发苍苍的空姐,让我跌破眼镜。飞机餐还是一如既往的难吃。。。

先上一张在东京转机吃到的一餐,之后在美国两个多星期的旅行很难再吃到这样合口的食物了!

签证是在美国新加坡大使馆办理的,先去银行付清签证费(大概150美金),然后网上预约时间去大使馆递交材料,之后被签证官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为什么要去美国啊,去多久的时间,住在哪里啊,面试就结束了,几天后去取护照。虽然觉得签证应该没问题,可是还是挺紧张的 (鄙视自己

飞机抵达纽约的时间是下午5点,我们没有在纽约停留,就先去到普林斯顿了。普林斯顿距离纽约大概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除了自驾,也可以搭乘火车,单程16美金。普林斯顿不是一个旅游城市,最出名的就是普林斯顿大学了。作为美国顶尖级的学府,到了普林斯顿必然要好好拜访一下。不愧是百年名校,到处是哥特式建筑,仿佛在述说着历史。可能是周日的缘故,校园里很安静,很多的小松鼠忙着吃松子,藏松子,不亦乐乎。放几张图片,好好感受下百年名校的魅力。

普林斯顿大学半天的时间就可以逛完了。10月的普林斯顿,天气好的没话说,温度在10-20度之间。虽然说新加坡的蓝天也是没的说,可是有蓝天的日子自然温度也不会低,太热。大学附近就是普林斯顿的市中心了。没有高楼大厦,一个个独立的小屋,里面经营着餐厅,服饰,好不热闹。走到中间的一处广场,有一个乐队在表演,很多当地人都过来看。

普林斯顿大学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常春藤中的一员。有40位左右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曾在这里学习与工作。这当中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最出名的应该当数爱因斯坦了。有趣的是这样赫赫有名的人物,放在别处,早就到处宣传,大力发展旅游业了。比如,爱因斯坦住过的房子,爱因斯坦工作过的办公室。。。 可是在普林斯顿,我完全没有找寻到爱因斯坦曾生活在这里的痕迹。也可能是这里的名人太多了,索性都不宣传了。另外还要提一下普林斯顿这个只有30万人口的小镇风景真的很优美,治安又好,普林斯顿大学地处在这样一个地方,又靠近纽约,自然受美国上流社会的青睐,当然学费也是相当不便宜。

普林斯顿大学让我震撼的不单单是它的校园景色,建筑艺术。普林斯顿大学里的博物馆更是让人刮目相看。馆藏量非常大,还有很多重量级的展品,像是莫奈的真迹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重点是免费,而且博物馆里是允许照相的,只要不要开闪光灯就好。

另外,美国作为一个车轮上的国家,没有一辆车出行的不方便性充分体现在了普林斯顿这个小镇。公交车基本上是1个小时一班,而且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可以参考,所以搭公交出行基本可以不用考虑。另外一个就是Taxi,不像纽约,满大街的黄色计程车在路上行驶,普林斯顿除了在火车站外有一个Taxi Stand,可以看到计程车,其他地方我就从来没有看到过。所以没有租车的话只能让酒店帮忙联系计程车,无论远近,都是20美金,即使只有5分钟的车程。

普林斯顿的餐厅很多,可是都不和我的胃口。平时每天吃中餐,偶尔吃一两次西餐还觉得新鲜。可是到了美国,看着满大街的当地食物真的是没有胃口。第一天刚到普林斯顿吃了一个墨西哥餐,真心难吃啊!于是,我们决定不再尝试新的食物,基本上每天都是在吃P.F. Chang's,一家本地的中餐馆。它家的标志就是门口的两匹大马。

P.F. Chang's 里面基本都是当地人。这家餐厅非常受欢迎,如果是周末,没有预约的话很难有座位。之所以受到当地人欢迎,口味自然也是迎合当地人的口感,不是完全中餐的味道。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至少有白米饭啊!它家的价钱不算便宜,但是分量十足,老美应该吃的比较多吧。

这次在美国的时间基本都呆在普林斯顿,只有周末的时间可以到纽约好好走走。我们一共在纽约游玩了三天。说到纽约,但凡喜欢看美剧的同学们,都是再熟悉不过了。老友记,欲望都市,绯闻女孩等众多超火的美剧的故事背景全部取材于纽约。可是当我们真的置身于纽约的时候,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从普林斯顿搭火车到达纽约penn station, 车程大概是一个小时。不用担心坐过站,penn station就是终点站。

纽约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最大的城市。其政治,经济,文化,艺术都对全球有极大的影响力。纽约同时也是联合国总部所在地。举世震惊的9.11也是发生在纽约纽约市主要包括曼哈顿区(Manhattan),布鲁克林区(Brooklyn),皇后区(Queens)。其中大部分对游客吸引的景点都处在曼哈顿区。在纽约的三天,我们基本上用双脚走完了整个曼哈顿区。先放一张纽约的简易地图吧(从网上下载的),具体感受一下曼哈顿处于纽约的位置。

从面积上看,布鲁克林和皇后区明显大曼哈顿很多。但是,那些耳熟能详的景点,像是帝国大厦,时报广场,洛克菲勒中心,华尔街,购物天堂第五大道等都是处于曼哈顿区。大名鼎鼎的自由女神像则是建于史坦顿岛上。 再上一张曼哈顿的地图(从网上下载)。

纽约市的建造非常符合现代的道路规划理念。典型的横平竖直。对于自由行的我们,从地图上找景点方便很多。地图的北边一大片绿地的地方就是赫赫有名的中央公园。当初看欲望都市的时候,其中有一幕Carrie和Mr Big在中央公园里见面坐马车,浪漫的不要不要的!另外,对于寸土寸金的曼哈顿区,修建这样一个大型的公园供市民休闲健身,真是不得不赞一下美国政府。

放两张从penn station刚出来拍的照片。钢筋混凝土的世界啊。窄窄的街道,全部是高楼林立,阳光被挡的死死的。纽约是一个适合赚钱的地儿,不是一个适合享受生活的地儿。其实,现在看纽约已经没有那么大的震撼了,上海也是高楼林立。可是想想这些高楼的存在估计都有100年了,还是肃然起敬。

从penn station出来,步行10分钟就到了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国大厦,楼高381米,103层。不需要太多的笔墨介绍,喜欢看电影的朋友一定对它不陌生。西雅图不眠夜的温馨浪漫,金刚与直升机博斗的悲壮,这些电影所带给我们的感受全部与帝国大厦交织在一起,让它看起来不单单是钢筋混凝土的冰冷,多了几分感性与魅力。帝国大厦有两层是对公众开放的,分别是86层和102层。我们选择去第86层,因为86层有室外观景台,102层没有。去往86层的票价是32美金。进入帝国大厦,先是漫长的安检,安检后先乘搭电椅到了一个楼层,又是漫长的排队,有一些展览都是关于帝国大厦如何建成的。之后再乘搭电梯到86层。等待时间大概1个小时。排队的时候我还在郁闷何必要排这么久,就为了登高望远。到了观景台后,就觉得排这么久还是值得的。很壮观。

去帝国大厦的遗憾就是你无法拍到帝国大厦的照片。拍摄帝国大厦最好的地点应该是洛克菲勒中心。再放张照片看看观景台上的人山人海。

从观景台出来看到一面墙,上面都是明星到访帝国大厦的照片。看到了汤唯和吴秀波的合影。难道是拍北京遇上西雅图时拍的? 不过我最大的疑问就是为什么他们边上都没有人!!!明星驾到给清场了,还是一大早刚开门去的

从帝国大厦出来已经是午餐时间,看了一圈,没有想吃的,最后去了一家店,在第五大道上(5th Avenue),里面的食物可以自己混搭,按重量收费。之所以选择这家店,因为有炒饭!我和小豆吃了大概30美金。很遗憾,当时人很多,没好意思拍照照片,以至于现在店名都已经不记得了。吃过午饭后我们继续沿着第五大道向北走,就看到了纽约公共图书馆(NY Public Library)。这个景点不在我的旅游清单中。但是看到图书馆的外观,我们毫不犹豫的走进去。

连一个图书馆都做得这么艺术。但是。。。说好的图书馆怎么一本书都没看到呢!还是没找对地方???全部都是游客在拍照,那大家都去哪里学习了呢???没有时间细细深究,继续奔赴下一个景点,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其实我对火车站这种地方是无感的,但是小豆想去看。一走一过也不花时间,索性去看看。对于中央车站,我的印象只有马达加斯加那几只可爱的动物在火车站的场景,可是毕竟也是动画片,不是真实的拍摄。其实中央火车站也是有些看头的,火车站是1913年启用的,距今也有100年的历史了,而且天花板也有艺术家精心的绘制。

从中央车站出来,回到第五大道,继续往北走就可以看到洛克菲勒中心了(Rockefeller Center)。洛克菲勒中心其实就是几栋摩天大楼,用于办公。由洛克菲勒出资建造。大楼前面有一个溜冰场。洛克菲勒中心作为一个景点,就是去感受下摩天大厦,而且它还有一个观景台,可以欣赏到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边上还有一个乐高的旗舰店。喜欢乐高积木的同学们应该兴奋了。

洛克菲勒中心对面就是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这个教堂已经有130年的历史,是一个哥特式的天主教堂。外表非常恢宏壮观,而且坐落在最最繁华的第五大道上,教堂的地位可想而知。教堂对游客开放。走进教堂,十分庄严。虽然我不是一个拥有宗教信仰的人,但是走进教堂还是会觉得内心很宁静。

从教堂出来继续沿着第五大道向北走就可以到达中央公园了。这中间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各种高档店铺倒是鳞次栉比。如果没有奢侈品想买,第五大道很快就能走完。途中遇到了lindor巧克力专卖店。价钱还算平民化,买了一些巧克力当伴手礼。

途中遇到几只狗狗,可能在等主人购物。看着衣服不错赶紧拍个照,看看人家纽约的狗狗穿着都这么时尚

当经过这家超明显的苹果店的时候,就意味着中央公园已经要到了。不过今天的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进入中央公园,而是离开第五大道继续奔赴第七大道。第七大道明显没有第五大道那么高大上,但是却很适合买些纪念品,价格很划算,当然免不了又是中国制造。在第七大道上还看到了一个M&M的旗舰店,让我再重拾童心。

从M&M店出来继续往前走,看到一个个超大的电子屏幕,就知道时报广场(Times Square)已经到了。说实话,时报广场是让我最失望的景点。名气很大,却没有什么看头,到处都是人,还有几个华人不停地游说我们加入法轮功组织。我只能说,接受了这么多年理工科教育,我只相信科学。时报广场有百老汇各个戏院的打折票,但是要排超长的队。因为晚上还要回到普林斯顿,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欣赏,给旅程留下个小遗憾。

第七大道上还有一间梅西百货(Macy's)。名气很大,其实就是一间大型的购物商场。不想买奢侈品的话没有什么好逛的。看了一下Clinic的价钱,没有比新加坡便宜很多,两手空空的从商场出来,回到penn station,搭上火车返回普林斯顿。第一天的纽约之行就这样结束了。顺便提一下,纽约街头果然有很多流浪汉,走进小巷,也会看到一些“可疑人物",不免加快步伐,感觉纽约的治安不是很好,出门旅游还是要小心一些。

回车站的路上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位置能够拍到帝国大厦,真心高啊。仰了一天的脖子还是挺累的!

纽约的第二天继续从penn station 出发,搭地铁前往炮塔公园看自由女神。纽约的地铁是不太干净,还看到了几只老鼠,可能是周末的缘故,人没有很多。

炮台公园在曼哈顿的最南边。在炮台公园可以买票搭渡轮去看自由女神。好巧不巧,去往炮台公园的地铁站关闭了。我们只能搭车到其附近再走去炮台公园。从地铁站出来,几步路就可以到达布鲁克林大桥。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建于1883年,连接纽约曼哈顿布鲁克林。和中国各种跨海大桥相比,布鲁克林大桥不够现代,不够大气。但是历史够悠久,有一种沧桑的美感。对比一下对面的曼哈顿大桥,更能体会出布鲁克林大桥的味道!

稍作停留,继续往东南方向走,10分钟就到达了大名鼎鼎的华尔街(wall street)。可能因为是周末的缘故,并没有看到像电视里面办公族们忙碌的身影。倒是游客把华尔街挤得人山人海。照了几张照片,摸摸公牛,沾沾钱运,就离开了。

唉,好好的大金牛,每天就这么被游客摸来摸去,从头摸到屁股,想想也是不容易。。。当时没太在意,看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穿的衣服和金牛撞色了,好吧,多给我沾点钱运吧

华尔街只是一走一过,继续往南边走就到炮台公园了。本来还打算搭渡轮去看自由女神像,没想到已经排了超长的队,估计至少要等两个小时才能搭上船。再看看今天阴阴的天气,估计风景也不会多美,我们就放弃了搭船,只是远远的看看自由女神的身影。

没有搭渡轮,突然时间剩下好多,我和小豆决定从炮台公园走回penn station。虽然不知道要走多久,就想说一路上可以把各种地标都看一遍。从炮台公园往北走,没多久就可以看到新起的世贸大厦,走到近处,就可以看到归零地(Ground Zero)。走到归零地,心情还是有些沉重,边上还刻有在9.11事件遇难者的姓名。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照相,希望逝者可以好好安息。只是从远处拍了世贸大厦。

从归零地继续往北边走,就到了唐人街(Chinatown)。我很好奇为什么国外的唐人街都做成破破的样子。进入唐人街,和外面就好像是两个世界。本来想说到唐人街好好犒劳下自己的胃。可是一家家店里面都非常拥挤,嘈杂,干脆什么都没吃到。

唐人街的边上就是小意大利(Little Italy)。规模比唐人街小很多,也安静很多。

从小意大利出来,就经过了格林尼治村(Greenwich Village),基本上就是购物区,纽约大学,看到了一个公园还不错,稍微休息了一下。看地图才知道,是华盛顿广场(Washington Square)。里面有各种街头表演。继续往北,又到了一个地标,熨斗大厦(Flatiron)。熨斗大厦因为其形状酷似熨斗而得名。我不太懂建筑,不懂得这个建筑欣赏的价值在哪里,就是形状有些特殊罢了。。。艺术就是这样,在一个外行人眼中,就只是一个楼,一幅画,永远无法理解为什么他们可以拥有那么大的名声或是身价。。。

到了熨斗大厦,就可以看到帝国大厦,就知道离火车站已经不远了。经过本人亲身实践,曼哈顿是可以靠双腿走遍的。今天的行程也基本上结束了。

纽约的第三天。今天的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主要就是去中央公园和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两个地方是在一起的。从火车站出来,我和小豆的心情有些沮丧。这已经是我们在美国的第15天。早上继续吃着酒店的自助早餐,小豆已经实在吃不下老美的食物了,就拿了一个苹果。从火车站出来后,我们从第7大道(也可能是第8道,记忆有些模糊了)步行至中央公园,大概20分钟就可以走到。一路上,我们就想说找个餐厅吃些食物,补充下体力,竟然没有一个看着合口的。结果,不经意间,我们看到了中国字,而且是卖牛肉面的。那种激动地心情,即使此刻坐在电脑前,都能感觉得到。这里不得不强调一下,这一家真的是我吃到过最好吃的牛肉面。无论是汤底,还是面,还是牛肉,都是那么的完美。店面不大,里面主要是华人,也有些洋人。价钱不算便宜,一碗面下来,加上消费税和小费,也要16美金左右了。好可惜当时没有记下它的名字。从店里出来的时候,脚步都轻快了好多!!!

没办法,到哪都是一个中国胃。其实有点后悔,当时没带点泡面在身上。总觉得出门旅行,不就是要去吃点好的,不一样的!事实证明我们的想法是错的。。。至少早点可以吃杯泡面,相信可以神清气爽一整天。

步履轻快的到了中央公园。中央公园其实就是个大公园。可能在曼哈顿这个寸土寸金的地儿,再加上美剧里的宣传,让它格外的出名。很多人在里面跑步,也有做马车的,按分钟算钱。没舍得钱,总觉得这要是坐上去,还不得坐如针毡,没心情看景,就看时间了。。。

从中央公园边看风景,一路向北,就可以走到大都会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了。大都会博物馆是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之一。珍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品,欧洲大师的油画。难怪很多人说即使一周的时间都不够游览完大都会博物馆。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了。需要强调一下,大都会博物馆的门票是自由捐献的,你愿意付多少钱就付多少钱,不会因为你给的钱少工作人员就给脸色。不过他们是有给出建议的价格,25美金。所以,给多少全看个人。大都会博物馆真是大啊,人也超多。不过最近去了趟法国的卢浮宫,感觉比大都会还要大,难怪都是世界顶级的博物馆。不过,大都会博物馆还有复制了苏州园林,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精髓都展现出来了。看了一圈出来,有些感慨。中国多少宝贝全跑去人家那里了,不免有些心堵。。。不过对于这些宝物而言,也可能因为被外国夺去,好好珍藏,才会保留至今天,供我们欣赏。无奈啊。。。大都会太多的照片,这里就放几张重量级的吧!

美国的小朋友们真幸福,学画画都跑到大都会博物馆了。。。

莫奈的睡莲。手机给照虚了。。。后来去了巴黎的奥赛博物馆,发现了好几幅睡莲,原来莫奈大师化了好多睡莲,也是他的代表作品!第一眼看到这幅画的时候感觉好熟悉,后来想起家里床头曾经挂了一幅这个画,以为就是一个普通的风景画,没想到竟然是出自名师之手,虽然是复制版!真是糟蹋艺术啊。。。

梵高的向日葵

上面这幅梵高的自画像前面挤满了人,可见这幅画的价值。。。但是单单从绘画艺术角度上讲,没看懂。。。

博物馆的外观

我们的美国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在外面呆了两个多星期,还真的是很想赶快回到新加坡,吃海南鸡饭,酿豆腐。。。总之各种美食

来趟美国,最大的感触就是美国社会的人人平等。当然可能我们呆的时间还不够长,这样说不是很准确。但是,到了美国,觉得每个人都很自信,无论是餐厅的服务人员,街道的清洁人员或是计程车司机,每个人都可以展现自信的笑容。其实,本来也应该是这样的,职业没有高低贵贱,只不过适合不适合罢了,每一个职业都应该被尊敬!最近刚从法国回来,也是一样的感受。前两天还重温了法国经典电影天使艾米丽,其中里面有一个小细节,艾米丽给乞讨的老人一些硬币,被老人退了回来,说是今天他休息,不做工。。。看看,连行乞的老人都活的这样有尊严!一点小小的感慨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04 10: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04 10:56

2016-07-04 20:10

2016-07-04 20:11

很有帮助

写的非常好,语言很生动,描述的很全面。犹如身处美国。美国很强大,但不太适合我们华人。照片也很好。

2016-07-04 21:07

引用 黑猫 发表于 2016-07-04 21:07:10 的回复:

回复黑猫: 没带单反,都是手机拍的,不然会更好!!!

2016-07-05 20:06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04 20:0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