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武康路和梧桐树更配哦——20160702闲步武康

• 出发时间/2016-07-02

前记

武康路,就是色戒里的那个福开森路哦,有梧桐树和老房子,有冰激凌和歪果仁。

梧桐树的阴影遮挡着这里数不清的秘密,总想一伸手揭开墙皮回到那个时代。

请听我来讲一讲

武康路全线略呈弧形,全长1.17公里,一公里见长的小马路上集中了众多的上海老洋房,这些老洋房有的变成了民居,有点保留为优秀历史建筑供人参观,还有的变成了餐厅、酒吧和花店。

与武康路交汇的华山路、复兴西路、湖南路、淮海中路,还有附近的长乐路、安福路、余庆路都是别具一格的上海老马路,秋天梧桐叶子落了可能会更美吧。

怎么去武康路
公交:乘坐公交26、911、920、926路至淮海中路武康路下。
地铁:乘坐地铁10、11号线至交通大学站下。

这段路上很少有公交,要是真走起来还是一段蛮长的city walk。

带什么
首先当然是相机啦,还有你忠实的小伙伴和麻豆
伞,由于上海最近梅雨季不定期下雨及暴晒,所以伞伞必备,而且它是提升逼格的利器哦
水和食物,如果你想暴走的话,这边的小店偏少一些,木有小吃,只有有调调的餐厅
花露水清凉油等驱蚊产品,虽然一直在走动,但也一直被蚊子咬

实用信息

武康路旅游咨询中心
徐汇老房子艺术中心
武康路393号甲

在这里可以拿到武康路的地图哦,还有明信片啊其他的上海旅游地图纪念册什么的,我可是连留言卡都没放过通通带回来做纪念
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貌似这里还会定期举办一些老房子故事交流会

以下就是武康路的地图啦~另一张地图是这附近其他的建筑,有空会再去其他的地方转转

1. 钱学森旧居 愚园路1032弄111
2. 蔡元培故居 静安区华山路303弄16号(希尔顿饭店斜对面)
3. 胡蝶旧居 静安区延安中路913弄四明村
4. 周信芳故居 徐汇区长乐路788号(近常熟路)
5. 上海毛泽东旧居 茂名北路120弄5-9号
6. 丰子恺旧居 卢湾区陕西南路39弄93号(近百盛购物中心)
7. 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卢湾区淮海中路567弄1-6号(成都南路淮海中路)
8. 张学良寓所 卢湾区皋兰路1号(近复兴公园)
9.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香山路7号(近思南路)
10. 刘海粟旧居 上海市黄浦区复兴中路512号
11. 韬奋纪念馆 重庆南路205弄53-54号(合肥重庆南路)
12. 梅兰芳故居 思南路87号
13. 徐悲鸿旧居 淮海中路925-927弄
14. 聂耳旧居 徐汇区淮海中路1258号3楼(近华亭路)
15. 张乐平旧居 上海市徐汇区五原路288弄3号(五原路永福路)
16. 刘靖基旧居 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99号
17. 巴金故居 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113号
18. 郑洞国旧居 徐汇区武康路270-274号
19. 赵丹旧居 上海市徐汇区湖南路8号
20. 宋庆龄故居 徐汇区淮海中路1843号(淮海中路余庆路)
21. 俄国诗人普希金纪念碑 徐汇区岳阳汾阳路口(近桃江路)
22. 蒋介石故居 汾阳路20号上海音乐学院内(近复兴中路)
23. 林巧稚旧居 衡山路9弄4号
24. 唐蕴玉旧居 徐汇区永嘉路598-600号
25. 曹天钦·谢希德旧居 建国西路581弄1-6号134室
26. 胡风旧居 永康路141弄6号
27. 陶行知旧居 徐汇区余庆路146弄13号(近康平

梧桐雨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04 01:0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04 13:5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