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三天还不够的新加坡

chattingsummer LV.13
2016-07-03 15:21 416/2
  • 出发时间/2016-05-28

由于本人非常懒,又不大会P照片,所以配图没有PS,而且大部分为手机拍摄,所以效果嘛...我自己也是知道的,还望见谅哈。

这次的新加坡之行其实早在去年10月份就定了下来。当时有这么个想法,随便问了一个小伙伴要不要一起去,一拍即合。然后她以最快的速度在双十一的时候用人均1549元搞定了来回的机票加一晚住宿,加免费wifi。
当时是在春秋的天猫旗舰店定的,估计今年双十一应该还会有类似的活动,可以留意一下。这价格太有诱惑了,比很多飞国内城市还要便宜。春秋的这个产品是这样的,先拍下来,拍的是2016年一整年的任意一个周六出发,只要出发前提前一个月定好时间即可,春秋会帮着在出发前两周左右出票的。

以下一段为签证吐槽,比较长,跟景点无关可以略过不看。

此次出行可谓一波三折,先是我家的户口本弄丢了,还好发现得早及时补了。然后临出发前因为同伴的签证问题折腾了将近两周,我的心情就跟过山车一样。因为新加坡的签证最短有效期只有35天,所以很多旅行社都建议至多提前一个月去办理,以免过有效期。而从2014年底开始,新加坡上海领事馆这边是不接受个人送签的,必须由指定的旅行社送签。
由于我们是五月底去,所以想说过完劳动节以后再开始去办理。结果狗血的剧情就此拉开序幕,同伴因为换了份新工作,她的人事一直拖着不给开在职证明,从五月工作日开始不停往后拖延时间,拖到五月中还没办下来,此时离我们出发就只有两周了。问了旁人都说来得及,才稍微心安一些。好不容易等她的工作证明下来,我打电话询问了几家旅行社,结果好几家都因为办理时间仓促拒绝了我们,一般他们公布的时间都是十个工作日。好不容易找到中青旅,新加坡签证部的人很淡定地说来得及,不着急。在这里表扬一下中青旅,出签速度快而且价格也便宜,其他的几家都是收300元,中青旅253元。
在我决定松口气,屁颠屁颠地跑去送签了的时候,结果在审核同伴材料的时候再一次出现幺蛾子,她的材料被拒收,我才知道某些发达国家存在所谓的“地域”限制。同伴因为户口是河南,又是单身女性,加上几乎空白的护照,被领馆拒签的可能性非常高。此时此刻,我才深深体会到上海户口的优越性,以及未婚女性的劣势。
那天的心情真是一路down到谷底,完全没有心思工作,同伴后面请假自己跑别的旅行社去送签,结果还是接连被拒绝收材料。想说不会去不成了吧,我们所有的酒店都已经提前支付了,而且是不可退。真不去损失巨大。
不过后头还是有很多小伙伴提供帮助,有人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给我们,就是新加坡签证有两条路,一条就是走国内的领事馆,此路已堵死;另一条则是走新加坡移民局,由新加坡公民或者永久居民提出申请,即所谓的担保,价格30新币,比国内签证费便宜好多,不过只有两个月的有效期。

某大学同学的老公因为在新加坡工作,主动提出找他的朋友帮忙做担保,担保材料很简单:签证照片、身份证号、护照首页扫描、国内居住地址。都通过网上操作。而国内的领事馆材料比较复杂:护照、户口本全本复印件(全本)、两张签证照片、在职证明、身份证复印件。觉得又是个希望,欢天喜地将材料传过去了,结果隔天早上接到噩耗,不可以,以为还是户籍问题,后头才知道担保人因为做过太多次担保了,所以不能再做担保。我觉得这一次我就算不去坐真的过山车,心情情绪也相当跌宕起伏,刺激极了。
但是我们是这么容易就放弃的人嘛?不是,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此时距离出发还有八个工作日。我这次真是动用了自己所有的人脉资源,最后麻烦了一个从未见过面但是在新加坡大约七八年的同校学长,让他试试看,他也正巧是新加坡永久居民。于是我们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他身上,说的最多的便是听天由命,大不了我一个人去。
再隔一天的中午,中青旅给我打电话说我的签证下来了,是两年有效期,新加坡签证都是多次的。然后吃了个午饭以后,学长又告诉我,我同伴的签证也下来了。我当场就想飙泪有木有,抱着我同事都不肯放手了,把她吓得都跑焦了。此时此刻,我真的觉得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从未觉得自己如此牛逼过。
单位同事评论如下:这次能成,以后都可以独立组团,成为项目经理了。于是我决定,为了不浪费走国内领馆多付的100多块钱,我两年之内一定要再去一次。这里说一下新加坡的出签速度,由于是电子签证,相当快,我花了两个工作日,同伴只有一个工作日。
就签证这件事情我居然吐槽了1300多字,可想而知我有多郁闷。

其余的事情就简单多了,酒店已经订好,接着就是换钱跟保险。现在新币兑换人民币差不多4.8,听从了很多建议一个人换了差不多500新币,新币由于是小币种,必须预约,而且很多银行的网点都不一定有。所以要提前打电话或者网上预约,我被建行拒绝后选择了中国银行。不过我建议还是少换一些,500新币根本花不完,买东西都可以刷卡。
而保险我一直觉得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境外险,这次选择的还是美亚的旅游保险,55元5天的那个类型,本就买个心安,却没料到居然用上了。所以我每次跟出去的小伙伴玩,都会提醒大家一定要买保险。
接下来的一周就是各种收快递,买买买,首先就是泳衣,因为人家跟我说去那里穿连体泳衣会很土,要买比基尼,还有帽子还有姐妹装,还有小书包。最后新加坡的插座跟国内的不一样,最好提前准备一个万能转化插座,淘宝上20块一个。
等这些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开心心地出发啦。

我们是5月28日下午四点半的飞机,浦东机场出发。拖着箱子一路颠簸在机场,值机安检,然后逛日上,日上的免税品是带走的话当场付款,不带走的话回来付款。然后上了飞机我才悲剧发现我居然手快可能拿了一套碧欧泉的男士系列,不知道回来能不能厚脸皮说不要。反正误机是肯定的,出发那天上海下中雨,不过还好最后起飞时间比预计晚了一小时25分钟。终于折腾到飞机起飞了,春秋的航班由于便宜,满员的状态,值机还给我们两个跟分开了,要坐一起,那就加钱。不过我坚信我的人品可以换到位子的,果然上了飞机旁边坐了个大哥,我立马几句帅哥一叫,他就答应跟我们换座,然后就跟本该坐在我同伴旁边的阿姨愉快开始聊天。原来两个人都是在新加坡工作好多年的,所以有很多共同语言。
上海新加坡一般而言飞五个小时,一路聊聊天打打瞌睡,时间还是过得很快的,我们是10点45分落地的,比预计时间晚了半小时。新加坡樟宜机场很漂亮,好多植物,出关也是很快,没有很长的队伍。后头才发现新加坡的出入境小哥都是马来人,讲着我听不懂的英语。
来之前就听说新加坡的住宿很贵,还真的是,本以为500一晚的价格还可以啊,但当我们打开房门的一瞬间,明白了,因为实在太小了,两个人一起都属于转身很困难的那种。同样的价格在泰国住,简直就是豪华套餐了。而且除了浴巾跟牙刷外,啥都没有,只好去楼下买洗发水,然后带的凉拖当拖鞋。不得不说,新加坡的物价的确很高,同样的价格特别是吃的都要乘以5哦,不过核下来大约是上海的两倍。
语言的话基本没有障碍,所有标示的地方基本都是中英文,而且中文还是简体的,所以不担心走错地方。那里华人很多,经常你碰到看着像华人开口跟他们开中文,都是可以的,我们就碰到一开始说英文,说着说着对方就开中文了,那是有胡建口音的普通话,哈哈。当年新加坡就是广东福建一带的人迁移过去的嘛。

休息了一个晚上后,正式踏上第一天的行程,在早上拉开窗帘以后,发现一个惊喜,就是酒店的后面居然有个楼顶游泳池,原来这么迷你的酒店居然还带了一个游泳池吗,但苦于行程比较紧,就没有去玩水。
新加坡的地铁其实很发达,换乘啥的也是很方便,最好备一张当地的交通卡,叫E-TINK,我们充了10新币,三天差不多。打车的话好像是3新币的起步费,然后当地的出租车还有奔驰哦,不过嘛价格也是贵的,所以说有时候在马路上打车,不巧停下一辆奔驰,这个时候就装作忘记刚才打车这件事情。

我们第一天的第一站是去了新加坡植物园,免费的,因为我本身就是个热爱花花草草的人,而且许多热带植物我也没见过。植物园还是相当大的,景色也是很美的,不过这里好像当地人比较多,亲子出来活动的、运动跑步的、拍婚纱照的。这里是个适合怕各类小清新照片的地方,当然还有各种各样从未见过的植物。

从时晴时雨的植物园出来以后,就去了传说中的牛车水,这里是个旅游景点,进去就感受到超旺的人气。主要特色还是这里色彩斑斓的房子,还有类似于城隍庙那样的小摊贩。我们找到了一家吃午饭的地方,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海南鸡饭,量超级大。知道海南鸡饭是啥吗,最早听说的是海南文昌鸡做成的,因为文昌鸡的肉质比较鲜嫩。文昌在哪里呢,就在海口半小时车程的地方,还未完全开发的一个地方,还想下次去玩呢。
在牛车水里面兜兜转转,看到了许多好玩的路名。

从牛车水可以一路慢慢走到鱼尾狮公园,就会看到路边建筑的慢慢变化,渐渐走到类似于CBD的地方,高楼林立,然后就看到了好多投行,当然还偶遇了老东家以及它的竞争对手。途中我们经过了据说是新加坡的最古老的巴刹,巴刹就是马来语市场的意思,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是一个集合了许多美食的市场,就跟台湾的士林夜市那样,进去全是各种吃的,边吃还可以听到古老的钟声,据说是维多利亚的建筑风格,就是可以看到圆顶的玻璃的那种。进去歇了一会,围观了一下,继续出发前往鱼尾狮公园。
老远就可以看到金沙酒店霸气的三栋楼以及顶上的船屋造型的屋顶花园。到河边,还可以看到有人在划龙舟玩帆船,刻的还是星展银行,其实新加坡的金融很发达,也有很多知名的企业,比如大华银行、星展银行、来福士等企业。当年校园招聘这几个企业也是竞争很激烈哦,我就放弃了来福士的offer,结果每每一想起就觉得分外后悔,或许我会早几年遇见新加坡

当时在台剧《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就知道鱼尾狮的玩法,于是学着李大仁来一遍,无奈人实在太多,达不到我想要的效果,在此奉上跟李大仁在三里屯的偶遇。旁边就是新加坡剧院,所谓的榴莲造型,期间居然还发现一台钢琴,可以随意弹奏哦。于是我看四处无人就坐了下来,转头一看,一群不知哪个国家的大叔冲我点头示意我弹奏,但是等我把一曲磕磕碰碰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弹完后,大叔们都不见了。是啊,架势很好,可惜钢琴我只玩了三个月。

此时同伴的初中小同学说差不多到了,难得来一回新加坡自然要把能见的都见了,谁知道下次见面是何时,据说两个人上次见面还是十五年前初中毕业的时候,都不确定能否认出对方。于是我就坐在河边阴凉处等他们汇合好过来找我们。此时我们已经暴走了十三公里的路了。斜道一半,看看他们还不过来,于是我被我朋友忽悠说要去找他们,我在想说好的过来找我们,为何要我们过去找他们?而且桥那边都是太阳,我的红彤彤的大脸蛋已经不能再晒太阳了。只是他一直要我过去要我过去,事实说明我就是个没有主见容易被忽悠的人,我居然跟着去了。然后老远就看到有人拿着一巨幅海报,还放着音乐,还以为是啥品牌的路演活动,走近一看觉得这海报上的人咋那么眼熟,再一看这不是我的照片嘛。然后他们三个人就上演了一出街头给我生日惊喜的戏码,从海报后面掏出一个生日蛋糕,祝福我生日快乐。讲真,我真的没有想到,因为距离我生日其实还有两天时间,而且街头这个梗说实话真的太意外,我只是出发前说想要吃蛋糕而已。所以真的非常感激我的小伙伴们给我足以铭记一生的生日惊喜。

然后我就high到停不下来了。赶紧找地方去庆祝,走到了金沙购物中心,据说地下有个赌场,不过我根本不会赌,所以压根没想到要进去。这个商场里面居然还有条小河,还有船,只不过撑船的好像都下班了。
晚饭时候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很久的椰子,好好喝,好满足。

新加坡的夜景真的很美,晚上金沙这一块超级赞,还能看到远处的摩天轮,8点45分可以去看金沙南面的灯光秀,可惜晚上手机拍不出好效果。再赶去看九点半的水幕电影,其实跟小时候看的露天电影很像,只不过是坐在岸边,白幕替换成水幕而已。放的是公益片,关注孩子关注环保吧。看完已经是十点了,游荡了一天的我们终于还是要返回酒店好好睡个觉。

第二天我们因为要换到圣淘沙的酒店,所以会觉得有点赶。先去了哈芝巷,传说中拍照的圣地,去看了下,类似于一条涂鸦巷吧,与上海田子坊北京的798类似,去的时间比较早,很多店铺还没有开门,晚上估计会比较热闹。东南亚一带的国家大多房子都是色彩鲜艳适合拍照。哈芝巷最有名的还是一家清真寺,光看华丽的土豪金外表就知道了,所以回来以后百度一下才知道它的名字,叫苏丹清真寺,充满了阿拉伯的异域风情,才知道我们无意走过的地区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甘榜格南。
再溜达一圈后,还有点时间,我们就去了几站地铁以外的乌节路走马观花一下。新加坡的店铺基本都是十点后才开门,所以不用去得太早。其实就是新加坡南京路,是个购物街。

逛完乌节路回酒店取行李再打车前往去见校友学长,他上班的地方在高大上的金沙附近,于是我们再一次来到了金沙区域。他告诉我们其实圣淘沙很近,我的概念就是圣淘沙在海边过去起码一个小时以上,结果才发现真的很近。他建议我们先公交车去vivo city后乘圣淘沙快捷到酒店。
我们订的酒店叫做圣淘沙西罗索渡假村,在最南面,里面的游泳池超级赞。而且有了酒店的订单可以免去一新元的登岛费。乘快捷的话在圣淘沙里面完全是免费的。其实这家酒店是包含早餐的,我们却不知道,据说吃早饭的地方很赞,算了,吃了酒店早饭就来不及玩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我们住的这一片区域是圣淘沙的Siloso Beach,是一片很漂亮的沙滩。我也不知道我为何如此喜欢海滩,就觉得赤脚踩在沙子上的感觉很棒。

一到酒店就迫不及待换上泳衣去游泳咯,露天的无边泳池,棒极了,类似于在热带雨林里面游泳哦,不过泳池里的水好咸啊,大约是海水的缘故,没有传统泳池漂白剂的味道。那个下午除了我跟我的小伙伴还有来自韩国的一家三口就没有别人了,到很后面来了几个欧美人,不过人家根本没下水,就是穿着比基尼坐躺椅休息来着。本以为下水会很冷,真的下去了才发现水温超级舒服。其实那天天气是阴天,还是很凉快的。

游泳游得太开心,说好的去海洋馆,就来不及做了,只能直接出发去吃晚饭。来到了传说中的克拉码头,夜色迷人,河边还能看到许多人坐着,让我想起曾经在普华永道加班的夜晚吃好晚饭与同事们一起坐在太平湖边聊天吐槽的日子。河面上还有好几座桥,也不知啥名字,统统叫情人桥好咧,其中一座看着像外白渡桥,另一座看着像彩虹桥。
晚饭终于吃到了肉骨茶,其实就是排骨汤,配合着油条一起,好美味。克拉码头附近也能看到金沙酒店,真是无处不在啊。

吃完一路逛着码头,才知道这是个酒吧一条街,各种表演各种音乐,还有好大的广场,大约是夜深了,没有看到跳广场舞的。返程回到vivo city,学长告诉我们圣淘沙还有条路是步行栈道,可以走过去,本以为很长,但还可以,夜景也是很好看,就是人气不大旺,如此适合劈情操的地方居然没人。到了圣淘沙才发现被坑了,说好的捷运居然没有了,不是说营运到12点么,只好一路走回酒店,徒步1.3公里。不过也好,看到了许多很好玩的东西,等于把圣淘沙游览了一遍,打着灯光的圣淘沙的夜晚就像个童话王国一样,我也是梦游仙境了吧。

最后一天还是到来了,一整天的时间都用来在环球影城玩。十点钟开门,都建议我们九点半就要去排队,果然一下捷运,门口已经好长的队伍。环球影城的门票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比现场购票便宜好多。扫码进园即可。
一进园内,不要拍照,直奔变形金刚,这是好多人推荐必玩项目,说超级刺激,搞得我紧张死了,排队的时候心跳就开始加速。我真的弱爆了,我不敢玩那种很刺激的项目啊,小时候锦江乐园的阴影啊,挥之不去啊,那个勇敢者转盘啊,让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晕有木有。

八个人一部小车就进入变形金刚了,只想说真的做得超逼真,完全让游客融入到电影剧情里面,少不了颠来颠去,而且还是带着3D眼镜的,其实就是4D电影的升级版。因为太紧张,只知道我们一车人参与了擎天柱集团跟霸天虎集团的打斗中,场景切换了好几轮。不过一轮体验下来,感觉真的超棒,很刺激但不吓人。环球影城里面所有的项目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很遗憾无法留下任何玩乐的照片。
出来以后就被眼前的红蓝过山车给震惊到了,光看看就已经晕眩,别说让我上去了。红色相对蓝色稍微好一点,坡度低速度也慢一些。蓝色的整个过程还出现了好几次倒挂,绝对挑战极限,站在下面就听见上面的人们不停的尖叫。果然放弃,期间怂恿小伙伴上去体验红色,她纠结了很久也是放弃。再往前就是古埃及区域,据说里面有个木乃伊复仇记也是很刺激的,但最终还是放弃,听说还是过山车。

再往前就是迷失世界,也就是侏罗纪公园,恐龙出没的地方,选了一个漂流项目,据说要湿身,考虑到两人都是浅色上衣,还是去买了雨披,全副武装,这个项目不吓人,最刺激的就是进入一个黑暗无比的山洞,然后墙上突然投射出恐龙来吓吓你。临到出口突然整个船就被运往高处,就知道肯定会有个激流勇进,果然船从高处被抛了下来,溅起了好高的水花。这一轮下来,我发现自己居然一点也不怕,小朋友都上的项目好吧。
整个环球影城分成七个区域,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迷失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变形金刚、红蓝过山车位于科幻城市,在好莱坞中可以看到很多小时候动画片里的人物,还有小黄人哦。遥远王国其实就是怪物史莱克跟公主的住所。在马达加斯加里面可以看到熟悉的那三只萌萌哒的企鹅,还有各种熟悉的动物哦。我们一轮下来,除了几个过山车没有体验以外,大多都体验了一番,表演也是看了好几场。里面的未来水世界的表演真的超级精彩,演员们都好拼,不能拍照,所以自己去体验吧。

具体建议可以百度百科“新加坡环球影城”,写得很详细了,包括每个项目的介绍。
六点左右我们就要撤了,因为还要赶飞机回去,取完行李,顺路吃了个晚饭,就出发去了机场。想说樟宜机场好特别,出境居然不安检,要到登机口才安检,可以提高效率。
套用阿杜的一句话:三天玩不够。

一定会再回来的。果然,因为当晚上海的雷暴天气,我们在机场被滞留了五个小时。说好的浦东到达改到虹桥,然后我在日上买的东西就拿不到了,不过也好,可以名正言顺地将买错的男士系列舍弃了。
机场里面有退税的地方,有好多自助服务的机器,只要刷护照跟购物小票的条形码就可以了,操作非常方便哦。机场里面还有两家超大的MMs的店,我说你就不能换一个大一点的碗咩?
最终凌晨四点半飞机终于飞了,太阳也快升起来了,太不容易了。挣扎着到单位站岗,然后回家后昏睡了七个小时。
旅行,想说爱你不容易。谢谢观赏,么么哒。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05 17:25

引用 yangning 发表于 2016-07-05 17:25:12 的回复:

回复yangning:我个人觉得一年四季都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