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一个几乎美的没朋友的地方

时间:6.10----6.15
人物:爸爸,妈妈,我,女儿
花费:共3000➕
设备:Iphone6S

看似前言

我,生在新疆,却早早离家求学,30多年来,未曾好好的看看身边这片美丽的土地。
6月,在薰衣草盛开的季节,Hi,伊犁
由于刚从西藏回来不久,及想看看友人口中所称道的赛过西藏的美景到底如哪般。

PS:
可能这不算什么游记,但对于带娃出行欲来新疆玩耍的朋友来说会有很大的帮助。
可能这不算什么游记,但从几个标志性景点的感受中,你可以找到更好的玩法。
可能这不算什么游记,你可以直接翻到最后,看几点看似轻松愉快的旅程背后,发自肺腑的几点建议。

Day1 伊宁县

伊宁县,有爸爸相识的关系非常不错的一个大家庭。
第一天招待我们在蒙古包吃了顿丰盛的晚餐,晚上住在友人家中。
一个大院儿,些许蔬菜,两条狗,女儿甚是喜欢在小田地中和狗狗们交流。

Day2 伊宁市同学哈萨克族式家宴

高中同学的帅气老公,把我们全家从伊宁县,接到另一位高中同学家中,老同学非常热情,想让我们全家体验一把纯正哈萨克族接待朋友的家宴。对,两位美女同学都是哈萨克族。
一进家门,客厅的画面简直是视觉盛宴,硕大的地毯上一条长桌,桌子四周铺着非常精美的手工缝制的坐垫和靠垫,桌子上放着一排及其考究精美的盛器,放满了各种哈萨克斯坦进口的美食。
这次地道的家宴延续了4个小时,专门做了奶茶,手抓羊肉,哈萨克炒土豆。一边奶孩子,一边掂锅挥勺,一边和我们扯天南海北,这女人太强了!

饭后,高中和大学都同班,大学还一个寝室的妹子,热情的招呼我们去伊犁河看看。
河边有很多红柳,没错,红柳烤肉的杆子就是出自这个植物。
夜幕降临,一起去吃了烧烤,喝了桶装乌苏

Day3 那拉提

今天正式开始观景。
提前报了那拉提的一日团,当天来回,去领略大草原的辽阔。
路程来回需要8个多小时,在草原停留2小时,我建议二日团更好,住一晚,好好看看草原。
区间车坐一次2小时,本想刚好消磨时间,可不巧当天赛马会,停运。
还能骑马,但带小孩不方便。我们就找个人少的地方蹦跶拍照。

Day4 果子沟,赛里木湖,解忧公主薰衣草基地,霍尔果斯口岸

果子沟是伊犁地区的天然门户,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峡谷孔道,同时也因为它宜人的风景被誉为“伊犁第一景”、“奇绝仙境”,古人赋诗赞其“山水之奇,媲于桂林,崖石之怪,胜于雁岩”。

不得不说,果子沟简直了,意外的收获,美丽、壮阔、清新,是这次伊犁行观赏到最美的地方。

赛里木湖,亦称三台海子,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旅行团有两种票制,一种是当天160块,一种是330块(票价根据不同旅行社以及每年调价略有不同)。区别在于是否深入赛里木湖,大概有2小时车程,路途中会停靠3次观景。赛里木湖本就是这次伊犁行重点之一,必须深入!

免不了和西藏的纳木措进行对比,最大的区别在于,赛里木湖你可以在身体非常舒服的基础上观美景,而纳木措得承受高反。
其它的不同还有,纳木措温度非常低,风很大,湖周围没什么植被,没有景观,只有藏民牵着牦牛等着你付钱合照。
赛里木湖,海拔低2000多米,温度适宜,周围景色也是绝佳的,高山绿树,绿草围绕。绝对客观的描述,我更愿意再去一次赛里木湖。

回顾两张纳木措的照片,一边空旷石子,一边绿野盎然。

导游说的没错,上午是享受的,下午是受罪。要顶着正午太阳的暴晒在户外看薰衣草,别说女儿,我都烦躁不安了。再加上,现实和期望差距略大,我都不相信这是在书本,在网络上宣传的那片薰衣草。规模不大,也不茂盛,应该是正当繁茂的时候啊。草草找了点照片,赶紧进入室内,没错,必经的是购物店。解忧公主品牌的各类产品均有销售,我就买了包薰衣草干花意思一下。

之前一起去西藏的友人跟我说过,伊犁的薰衣草行程就是购物,但我还是想看一眼那片紫色的海洋,海洋?充其量小区人造湖!

最后一个景点,霍尔果斯口岸。我对这个行程没任何兴趣,其实也是购物为主,口岸没任何景色可看。
由于出现了棘手问题,还差点丢了手机。没能进入口岸,这个我后面会提到。

肺腑Tips

这次伊犁行,一家老小出动。看到现在是不是觉得相安无事,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事实是,这次出门状况不断,有时甚至到了奔溃的边缘,在游记里也不多说了,就几点深刻体会出的建议供大家参考。

1、小景点或者距离近的可以报一日团,距离远的,一定要报二日团,或者直接伊犁7日团跟着走,这样免去了住宿,三餐的问题,还不用那么纠结的挑选景点。一日团出发时会去火车站或者机场接人,散团时也会去机场或者车站送人,耽误时间又心烦。

2、千万不能带4岁以下的小朋友报团旅行。小朋友都有午睡的习惯,且越小的小孩越没有自控能力,扛不住就会闹觉,舟车劳顿也不适合。我女儿两岁半,这次旅行不论大人小孩都非常受罪,作息规律打破,也吃不好,整个人烦躁,在霍尔果斯口岸嘶叫哭闹不止,我知道她已经烦躁不堪。总之非常累,非常心疼。

3、薰衣草基地有很多,不一定就去解忧公主,规模也不大,还要购物,很拖沓。可以自行找个路边薰衣草开的茂盛的地方下车欣赏,没那么多商业氛围,舒坦。

4、霍尔果斯口岸跟团肯定玩不好,虽然没什么可看的,但从进门到口岸还需要走相当长的一段路,而给的时间又非常短,我们团很多人都走到一半就放弃了。可以专门空出一天去,有护照的带上护照,口岸那边有个免税超商场,很大东西很全也实惠,但必须有护照或者办理通行证才可以。通行证办理需要半天时间。

5、果子沟,赛里木湖必须必须去!

不论照片下的风景如何,都不及亲自去感受一番!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04 21:26

引用 生气的稀饭 的图片:

去新疆了带哥尝尝

2016-07-05 12:24

2016-07-05 12:25

引用 生气的稀饭 的图片:

霸气

2016-07-05 12:26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7-05 12:24:47 的回复:

去新疆了带哥尝尝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简单

2016-07-05 15:00

引用 bobpig 发表于 2016-07-04 21:26:11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bobpig:是的,等过几年再考虑带娃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