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山海关-北戴河三日游

启明 (北京) LV.4
2016-07-03 15:32 3770/5
  • 出发时间/2016-06-18

当年,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北戴河眺望大海,写下了著名的诗篇……
浪淘沙·北戴河
知向谁边?
往事越千年,
魏武挥鞭,
东临碣石有遗篇。
萧瑟秋风今又是,
换了人间。

诗人总是有感而发,相比当年毛主席老人家也是被北戴河的美景所震撼才写下了这著名的诗篇。北戴河海滨地处河北秦皇岛市的西部,距北京天津等地只有2-3小时车程。这里有美丽的沙滩和凉爽的气候,是中国最著名的避暑、疗养胜地。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而秦皇岛距首都北京281公里,北依燕山,南临渤海,东与辽宁省接壤,西与唐山市毗邻,秦皇岛因秦始皇东巡驻于此,并派人从这里渡海求仙而得名。秦皇岛除了有南戴河北戴河等海滨旅游胜地,更有山海关等文物古迹。为了感受这一城市的美丽,2016年6月中旬,利用三天的假期和爱人畅游于此。现将这三天的所见所闻阐述于此,希望对爱旅游的朋友有所指引。

因为假期总共三天,和媳妇是以休闲度假为主,所以日程不想安排的那么紧密,就是想随性点,走到哪是哪,用心感受一下秦皇岛的美丽!
为了尽可能的节省无谓的时间,出发之前详细的看了一些驴友的游玩攻略,并请教来秦皇岛玩过的人,大致安排了如下的路线:
第一天:早晨乘坐动车到达山海关,利用下午的时间观赏山海关附近的景点;下午5-6点到达北戴河的宾馆;晚上到宾馆附近的小吃一条街大快朵颐哈哈;
第二天:早起到鸽子窝公园看日出(鸽子窝公园位于北戴河的最东端,也是北戴河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在鸽子窝观日出时还常常可见到"浴日"的奇景。);然后回去补觉,下午到老虎石海上公园游玩;并顺便去怪楼奇园游玩;
第三天:睡个懒觉,到附近的奥林匹克公园大道公园游玩,回宾馆修整,下午返程!
怎么样,安排的还算缜密吧,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说得太对了。因为种种的原因,三天的计划有了调整,下面按实际的路线,说说这几天的所见所闻。
第一天很顺利,按原计划进行,从北京西站有到山海关的直达动车,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下车后已经饿得饥肠辘辘,于是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快餐店,吃了碗面安慰一下自己的胃。老板娘很热心,一看我们两个就是来旅游的,还给我们指引了到山海关的路线,走着十分钟就到了(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别听火车站附近拉活司机的话,他们肯定会告诉你比较远,需要坐车。)不过土豪请绕行。进了外围门洞以后,看见前面有一个长城博物馆,当下正是中午,骄阳似火,于是和媳妇去长城博物馆(凭身份证免费入内)修整避暑。博物馆虽然不大,但是却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一些关于长城的文化。从博物馆出来以后,没多久就到达“天下第一关”的城墙下。这时候周围来了很多当地人,问需不需要导游+打车。山海关景区由于存在价格欺诈等问题,山海关景区5A级资质被取消;这个想必大家都知道。于是乎当地人就告诫大家,不用买门票,可以打他们的车带你游览山海关的几个著名景点。一想也是,就一个城楼也没什么好玩的,不就是为了拍一张照片吗?于是打了一辆摩的,和爱人开始了山海关景观之旅。开车的大叔还挺热心,边走边讲解,拉着我俩在大街小巷里穿行。不过到山海关就是为了看天下第一关,其他的什么镖局、寺庙相对较小,简单了解了一下。但是这一路发现了一些问题,可能和山海关被取消5a资质有关,那些小景点虽不要门票,但是变相着收费。比如镖局里面照相要收费,寺庙里面诱导给香火钱,媳妇都说赤裸裸的营销呀。哎,就当是做好事了哈哈(自我安慰一下)。最后大叔拉我们到了天下第一关景区,原来不买门票是上不来城楼的,还是被大叔忽悠了,看大叔也挺辛苦,就不较真了。给了大叔40块钱,我俩咔嚓咔嚓照了几张照片。一看也没什么玩的(老龙头长城时间不够了,下次再去玩),准备返回到北戴河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北戴河宾馆,不过这一路也领略了秦皇岛的风土人情,一进北戴河区,明显感觉到城市很干净、气候很好。由于宾馆是提前预定的,所有到了公交站,给老板打电话,老板还亲自过来接的。走了大约五分钟就到了,宾馆名字叫麦秋宾馆(非广告),老板是个东北年轻小伙子,人很热情,宾馆的环境也很棒,但是可能是新装修的,稍微有一些味,不过开了会窗户好多了。相比那些星级宾馆,78的价位真的是性价比超高。洗漱了一番以后,就和媳妇准备到海边先吹吹海风,再共进晚餐(有点浪漫的意思哦)!从宾馆到海边也就5分钟的步行,沿途看到很多穿着泳衣的人,真想试一下哈哈!到了海边就禁不住的按快门,这片免费的浴场海水很干净,但是没有穿拖鞋只能忍一忍了,等着明天下去玩。。。
晚上准备吃点海鲜来安慰一下辛苦的胃,于是找了一个海鲜卖场,买了小龙虾还有花蛤,又买了点啤酒喝花生毛豆(宾馆周边很多饭馆是可以美团团购的),回宾馆陪媳妇一边吃一边看电视,人生岂不快哉!

第二天本打算一早起来去鸽子窝公园看日出,但4点多实在是太早了,只听到楼下有人说去看日出,但感觉想做梦一般,又睡了过去!等一觉醒来,太阳公公透过窗帘看着我笑呢。于是调整日程,上午和媳妇吃完早饭,一起去老虎石海上公园玩耍。和媳妇大约走了有半个小时,来到了老虎石海上公园(门票7元)。老虎石海上公园位于北戴河风景区中心一占地面积3.3 万平方米。这里,巨石延伸入海,形如群虎盘踞,故名老虎石。老虎石浴场是北戴河海滨的中心浴场,这里滩宽海阔,入海坡度平缓,水质良好,因而成为暑期海浴人数最多的浴场。这回终于可以好好的和大海拥抱了。不过为了相机的安全,多给媳妇找一些美照,我就没换泳衣(是个遗憾,不过对于我这样的旱鸭子也无所谓了,媳妇玩好,自己就完好了。)拿着相机给媳妇一顿咔嚓咔嚓狂拍。到了中午浪越来越大,而且水汽开始弥漫,为了安全和媳妇换完衣服后准备吃午饭去。

中午吃完饭后,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怪楼奇园(门票20元)。怪楼奇园座落于北戴河海滨百花山上,为北戴河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之一。1991年,根据美国园林学博士辛伯森于20世纪30年代在北戴河建造的奇异别墅(怪楼),易地重建,园名由我国著名漫画家华君武所题。怪楼建筑面积999平方米,楼内神奇莫测,暗道相通,山石瀑布,楼道索桥,多门多屋等真假难辨,使人感到惊奇无数。奇园内绿树成荫,喷泉如挂,灯火璀璨,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各种怪石,如禽如兽,千姿百态,惟妙惟肖,1996年张爱萍将军在此即兴写下:怪楼却也怪,千姿又百态,飞流下龙宫,夜来放光彩。
总体感觉就是很奇特,相对其他景点,这里有超乎寻常的感觉,要是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大家来玩一下。

从怪楼奇园出来后,累的实在不想动弹了,加之下午的天气有些闷热,于是乎和媳妇赶紧回宾馆避暑。等太阳快落山时,来到小吃一条街又大快朵颐了一番。晚上躺在床上看着电视,感觉这一天无比充实,媳妇也非常高兴!
第三天又是一个懒觉,起床后都8点了,匆匆吃过早饭后,就乘坐公交车来到了鸽子窝公园(门票20元)。鸽子窝公园又称鹰角公园,位于北戴河海滨的东北角,占地300余亩,以观海上日出为盛景,是秦皇岛北戴河风景名胜区四大景区之一。看来看日出是没戏了,只能等下次了。但是赏美景可是不能少,鸽子窝公园的美景真是不错,尤其是里面退潮之后留出的沙滩,真是美不胜收!

游览完鸽子窝公园,已是上午10:30了,为了不误班车,我俩匆匆往宾馆赶,最后按时到达车站。
三天的假期就这么结束了,真是回味无穷,不仅让自己的心情得到了放松,更拓宽了自己的眼界。不仅深深的领略了秦皇岛的风土人情,更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大海的宽广胸怀。
希望这篇游记能为准备去秦皇岛游玩的游客提供帮助,也期待下次的秦皇岛之旅。。。。。。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04 14:5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04 15:25

引用 joannafuyan 发表于 2016-07-04 14:57:00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joannafuyan: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7-05 12:34

引用 aroonxm 发表于 2016-07-04 15:25:52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aroonxm:恩,那样会提高你的旅游效果,毕竟除了风光旅游还有人文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