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走,就能找到最美的风景-HAWAII 夏威夷欧胡

• 出发时间/2016-06-05

写在前面

用小胖子的话说,我就是个东想西想啥都想的人,于是在结婚一周年还可以享受二人世界的正当,我们开始准备两个人第一次的海岛旅行(这时距计划出发只有不到十天。。。。。。
由于我们都比较懒,Honeymoon是跟团去的欧洲,当然主要是因为我懒还文笔差回来没留下什么游记,想想蛮后悔,现在从Hawaii回来快一个月了,靠拼拼凑凑。只希望幸福的记忆不要像假期那么短暂,如果能给大家带来点参考更是我的荣幸啦~

提前准备的杂七杂八

选岛:因为一直期待一次海岛游,还是看过一些攻略的,但总没那么让人冲动,直到看到Hawaii, 沙滩、阳光、草裙、热情、冲浪,像一团热火冲进了我的脑海,就是这了。这里要感谢晚夕夕的攻略,一个嫁到夏威夷的好姑娘,她的照片和文字让我更喜欢这个地方,推荐给大家。http://www.mafengwo.cn/rent/detail-1528399283714190.html。当然Hawaii也有很多个岛,我们假期短,直接选了欧胡,没时间纠结。Hawaii是个特别适合阳光浴、冲浪、帆板、皮划艇的地方,我一直垂涎于冲浪板,小胖送我两白眼,于是未遂,留个念想回头再来吧
签证:我们办的是十年面签,当时并没有定行程,所以不急,推荐携程帮忙,省心,两个人两千多,尽量提前一个月准备吧,准备快的话一周也能约上面签。
机票酒店:提前9天定行程,想在机票酒店上省钱基本不可能,所以直接打电话给携程,连客服都说太匆忙了,组合起来要4w多,正要放弃旅行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组合价,机酒2.5w,五晚Hilton,东航直飞,比起日航韩航要转机20个小时来说,东航也不错了,时间紧任务重,果断定下来,6月还不是暑假,后面要贵了。
驾照:租租车软件,免费翻译国际驾照,不用花300块去公正驾照,其实中国驾照很好用。
攻略:这么短的时间还做啥攻略啊,说走就走吧,有床住回的来就行
ps:姑娘们买好美美的衣服是真滴,防晒要做好,不过那边到处都有卖Banana boat防晒霜。

废话不多说,Hawaii,我们来了

Beach介绍

★★★★★ Lanikai Beach
位置:Mokulua Dr, Kailua, HI 96734

最难忘的海滩,沙滩细腻柔软,海水湛蓝清澈,真的太美了。

★★★★★ Sandy Beach
位于Oahu南岸

这里海滩柔软适中,主要是人不多,冲浪的当地人也不多,据说这里的海上救生员比其他海滩多,能动能静的海滩。

★★★★★ Kailua Beach
位于Oahu东岸的迎风面

Kailua 是《夏威夷神探》、《迷失》、《天堂执行者》等美国电视剧的取景地,还有一个原因是它是奥巴马的家乡,海上运动的人蛮多,很惬意的地方。

★★★★★ Waikiki Beach
日光浴、游泳、冲浪、俯卧式冲浪、帆板、滑翔伞、独木舟、双体帆船、钓鱼,在Waikiki都有适合你的地方,晚上海面漆黑,这里却充满着Hawaii的热情,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只做一件事,度假。餐厅、舞厅、购物商场、酒店、酒吧,应有尽有,早上有海边瑜伽,每周五晚有烟花秀。
沙滩颗粒较大,配套设施很全。

★★★★☆ Hanauma Bay
恐龙湾是夏威夷最负盛名的浮潜地,这是一个弯曲的海湾,夏威夷群岛形成初期,火山爆发时将岩石搞搞抛入天空,落下时砸出一个个完整的圆形。由于慢慢被大海侵蚀,变成了一个水色湛蓝,风景迷人的海滩,这里周二不开放,进去要收费7.5刀。游客多,停车位少。

★★★★☆ Sunset Beach
位于欧胡北岸一带,看日落的海滩,沙质厚软,踩上就直接陷下去的,这里的海浪比其他地方更大些,车要停路边,然后走下去。

不吃怎么对得起旅行

TEDDY'S
据说是这最好吃的汉堡,分店很多,我们是在Kailua那边看到的,味道完胜国内各种汉堡,吃吃吃!必须吃!
原谅我吃的时候都想不起拍照,照片质量略差

BLUE ?
在Waikiki希尔顿下面,当地菜,我平时是个轻食多的人,胃口较不好,但他家的东西我吃的很习惯也很和胃口,很想多吃几顿。价钱好像20刀一份。

怡香园
看完日出正好还早,就去了唐人街,看到这家开的最早。只能说国外的粤菜比上海正宗的多,喝着粥吃着烧麦,听着隔壁桌年长的广东人们聊天,最舒服的一顿早餐。

DOLE
去Sunset Beach 方向路过DOLE,这里是最大的菠萝种植园,进去的时候马上要到6点关门了,火速买了很多零食,最有名的菠萝冰淇淋已经不卖了,厚着脸皮让收银员卖一个,人家送给了我们一个,哇咔咔!省了6刀,好甜

Round Table
在希尔顿找夜宵,看很多人都买这里的pizza带回去,热量高也比饿着强,本来还很嫌弃的说只吃一块,结果吃了半盘,不由自主的拿起来继续吃。

栁寿司
额,这其实是来夏威夷的第一顿饭,由于正沉浸在带野马撒野的兴奋中,路过随意的就来了,后来才知道这里的日料蛮出名的,性价比也不错。第一顿只吃了简餐

Chai's
Since 1910,记不清是不是这个名字了,是希尔顿门口那条街的泰国菜,价钱小贵一点,前菜超好吃,吞拿鱼有酸酸爽爽的味道,可能第一天玩的太嗨,时差没调整好胃口受影响,后面的咖喱和煎三文鱼就没吃下太多。

PANDA EXPRESS
哈哈,当然是中餐喽,开到奥特莱斯,小胖子说是为了赠送的Fortuen cookie,吃完饭像小孩子拆礼物一样期待看纸条的内容,尝尝美式中餐也不错。

道乐?
正好是国内的月饼节,我们准备吃大餐,群里推荐的栁寿司,去了才发现第一天吃过了,栁寿司的人推荐了不远的这家日料,环境很带感,夜BAR的感觉,就是酱油略重,比不了美国大兵的食量

这家Ice cream也是在酒店楼下,不知道是不是天热歪果仁都喜欢吃冰淇淋,看到排队就丧失判断力的我感觉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好吃的不得了,哈哈哈,其实也没有吃到啦,每天出去浪一天回来都很晚啦,出来旅行肠胃安全还是很重要的,排队的人确实好多

Altantis Cruises
游轮上的豪华晚餐,贵是贵了些,小胖不告诉我价钱,但这个龙虾就吃回来啦,牛肉也很美味。

One

下午四点多的飞机,一路黑天飞了10个多小时,Hawaii的时差是比国内晚18个小时,也就是我们5号下午飞机,飞到是当地5号早上8点半,cool!第一次生命延长的感觉。不过东航飞机好破,十个小时好难过,时间不赶的话还是选日本的飞机转吧。
Hawaii的亚裔面孔很多,使用两种语言,英语和日语,我也疑惑,珍珠港事件并没有让这里变的势不两立,这里的日本人确实很多,而且是很早就移过来的,据说日本偷袭珍珠港时,已经移居在夏威夷日本人们非常气愤,他们即刻被作为人质扣押了很久,所以几代都生活在这的日本人会说自己已经是American了。不过这里日料很多很好吃倒是真的。
下了飞机过于兴奋完全没有时差感,地毯花纹、工作人员的花衬衫,入境处奥巴马的欢迎视频,四处洋溢的夏威夷风。出了机场有免费的Shuttle Bus到租车的DOLLAR,超幸运的等到一辆炫红小野马,不能再更爱365号车牌和可耐的小彩虹了,撒野去。
夏威夷的早晨晚上超级超级苏胡,中午会很热,旅行团也会多起来,所以美景绝不会辜负你的起早贪黑。下雨也不怕,这里的雨一阵一阵的,躲起来几分钟出来就会雨后天晴,有幸还可以看到彩虹哦,所以无论晴雨,都很少看到打伞的人哦,我喜欢
第一天我们的基本行程就是入住和故!意!迷路!果然,最美的风景都不是在规划中,顺着心走,哪里都是惊喜。上图

Two

第一晚的希尔顿真的好开心,世界各地的伙伴们到这里只为度假,晚上的夏威夷乐队就这样演奏着,路边的火把路灯映照着高大的棕榈树,在泳池边的躺椅上喝杯啤酒,听着音乐,幸福的不要不要的。不论你说什么语言,见面都会热情的说一句【ALOHA】,再忙的工作、再焦头烂额的事情都抛到脑后,大家只管享受阳光、享受快乐就好,好想这样生活下去。
解释一下【ALOHA】的意思,在夏威夷语中,是希望、爱、和平以及幸福等意思。自19世紀中期被英文吸收,后来变成问候语,与【你好】的意思相近,并开始被广泛应用。现在,【Aloha】大概可解作【Hello】、【Goodbye】、【I love you】等意思。可以看到当地人打这个手势,就是中国人比划“六”的手势,左手手心向内,放在与胸同高的地方,这就是Aloha的意思。在机场看到一本儿童读物,告诉小朋友,当你要表达歉意、爱意、赞美、友好的任何时候都可以用Aloha,真的很有魔力,就像微笑一样,全世界通用,心领神会。
因为时差,今天并没有起很早,沿着海边向东南开向了夏威夷最美的沿海公路,路上随时有观景台下来停车观赏,最好的感受还是敞篷野马开在凉爽清新的海边,美呆了~
去了恐龙湾,排队人太多没有下去,注意周一不开放,想浮潜的话自己带上设备,毕竟放嘴里的。然后就到了我莫名其妙心心念念的Sandy Beach,几乎没人,好兴奋玩了一上午,好想大唱: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意犹未尽的离开继续开向Kailua,小镇上什么都有,尤其是吃的这里运动的人很多,沙滩好,风浪适中,来的时候阴天,额,好吧,是我们俩太懒了,只想坐在长椅上做一对安静的美男女看着他们就好。
说说Nu'uanu Paili Lookout ,俗称大风口,很多旅游网站介绍这里是Oahu最美的地方之一,我们开上去只看了三分钟拍了照就下来了,所以说,被广为宣传的地方有的真的只是为了旅行宣传。不过这里的历史意义更重要,在1795年一次战役中,伟大的Kamehameha就是在此命令数千战士越过断崖,与死神搏斗,因而击败Oahuans赢得最后的胜利而将欧胡岛列入版图中。另外,偷袭珍珠港时,飞机也是从这个夹于两山的风口中隐蔽飞过的。沿途和观景台风景还是挺美的,注意保暖,风!真的!很!大!

Three

觉得没和自己的爱人一起看过日出真是不完美,于是一早四点半就爬起来,黢黑黢黑的一路去找灯塔,这是一个导游介绍的,说是看日出最佳,还是昨天走过的沿海公路,可不知道哪个地方是可以上去的,经过波折,返回到车最多的一个不起眼的口,车只能停路边,有个铁门拦着,七点以后才开放,还好看见其他人有经验,直接钻过去,不过这些歪果仁都是穿着健身衣来,我们还想不就说看个日出嘛,后来才知道我么真是“图样,sometimes 图simple”了,原来这是一个HIKING的地方,山不高,可山路绕了足足两圈爬断气啊,我们还背着三脚架和单反,早上迷路耽误了时间,怕赶不上日出,一路追赶着前面的运动健将们,OH My God!一边爬一边骂导游,一边发誓回来健身。小胖说得来不易的美景才会更美更深刻,果然,不虚此行。可惜山上风太大了,根本不敢支相机,完全变成小胖的负重早锻炼了正当我俩还拿着手机自拍的时候,发现那些运动情侣们都已下山,果真是hiking+看日出,境界高提醒下看完赶紧下来挪车吧,警察七点抓违章哦。
下山去了Chinatown,确实跟想象中不太一样,这里略冷清,不过中餐还是蛮多。
珍珠港人一直很多,正好今天时间早,就过去了,本来只觉得是个看军舰的地方,没想到令我蛮意外的,感慨了下如果我的历史老师可以像讲解员一样讲二战历史,也许我就没那么讨厌文科了,美国对军事的重视与教育令人佩服。历史本应该没有褒贬态度,争夺免不了战争,打仗的人并不是亵渎生命,"The world must know what happened,and never forget"
晚上我抽风想追随这一天最长情的太阳,直接去北岸的Sunset Beach看日落,路过都乐种植园匆忙买了零食,无奈天公不美,太阳躲在乌云后,开过去也蛮远,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南岸的风景。
PS:住希尔顿停车是个问题,一晚要30多刀,肉疼,Rainbow tower旁边有个露天停车场,按小时,划算的多。

Four

一直在外面野,今天在楼下的Waikiki好好的转了一圈,一早的海边瑜伽看起来好安心啊,这里的海滩有点咯脚。其实欧胡岛好玩的地方和运动真的很多,我们也只走马观花,波利尼亚小镇没去、各项运动没玩、古兰尼牧场也没去,因为每天都是突发奇想,所以连泳衣都忘带没穿过,不过依然很开心。所以跳岛玩的话应该也会很累吧。自驾的话一定要注意车上物品安全,有游客车窗就被砸了。
晚上我们在楼下要了两瓶啤酒,酒保竟然担心我们未成年查护照这是什么心情。乐队把California这首经典歌改成了Honolulu,唱的我莫名感动起来。
希尔顿是要每天加收30刀度假村费用,额,如果再来的话不用每天住在这。

Five

最后一天,忧桑啊,舍不得离开,早上小胖说想去temple,这有什么好看的,不过一路的雨下下停停,也就开到了这里,这是个公墓,妹子我真心被这么平静的地方吸引了,也是醉了,第一次在美国开车竟然是公墓旁,这里正好也是张学良和赵一安息的地方,平整的草坪、数以百计的火炬姜花等热带鲜花束以及极乐鸟的啼鸣,寄托着对亲人的哀思。
第一次来kailua的时候没找到lanikai,还是想去再找下,果然找到了这几天最美的海滩,那叫一个梦幻的呀,不过小道路确实难找,没有停车的地方。
晚上小胖约了邮轮晚餐,我状态不好,吃的一般,也没有传说中的草裙舞,只是看了夕阳,再一次确定,旅行手册上的推荐要三思。

Last Day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小胖摄影师飞速的进步受到很多女生的赞扬,顿时他就起飞了信心爆棚。感谢胖儿,还要感谢路人甲乙丙为我们拍的合照
推荐两个Radio频道,AM1370,AM590 ,路上打发时间,第一个是超搞笑的中文台,讲过老婆、小三、二奶的区别,还讲过台湾政局、美国大选的看法,也是脑洞大开。第二个是好听的英文歌,适合开车。
第一篇游记在不太认真的态度中结束,下一次一定好好改进

愿我们都身体健康走遍全世界。
Hawaii,希望我们还会再来~

景美人更美,美好的回忆美,醉了

2016-07-03 21:15

照片拍的好蛤

2016-07-03 23:06

2016-07-04 19:5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04 21:26

引用 ohmychange 发表于 2016-07-04 19:57:28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ohmychange:休闲度假的地方,觉得和朋友家人去都可以,一个人也可以的,个人觉得租车玩更方便

2016-07-05 12:39

太美了!

2016-07-05 16:06

2016-07-05 16:1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ohmychange:海岛一般都是蜜月度假圣地,这么好的地方,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去呢

2016-07-05 16:53

话说为什么现在照片点进去看不到info信息了呢

引用 你依然是我最动人的风景 发表于 2016-07-05 16:53:42 的回复:

回复你依然是我最动人的风景:是我上传的方式不对么?你指的是什么信息

2016-07-05 17:07

2016-07-05 20:59

就是照片点进去不是可以看照片的信息吗?什么相机拍的,光圈,ISO和快门的,现在点进去看不到了,只有原图和所有游记照片

引用 你依然是我最动人的风景 发表于 2016-07-05 20:59:38 的回复:

回复你依然是我最动人的风景:哈哈哈 因为全是手机拍的,用PS修了几张,大多数都没修我太懒了

2016-07-05 21:06

洋气

2016-07-05 21:15

可爱的样子

太诱人了

2016-07-05 21:16

美翻了,严重支持!!!!!!!!!!

2016-07-05 21:30

好赞啊 希望今年能有机会去

2016-07-05 21:31

2016-07-06 01:33

2016-07-06 06:34

2016-07-06 09:09

游记不错,背影PL,50个D!

2016-07-06 11:49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7-05 21:30:53 的回复:

美翻了,严重支持!!!!!!!!!!

回复旋转木马:这张就是手机拍的,也没修图,早上海边练瑜伽的蛮多,早点起床就好

2016-07-06 12:22

引用 粥儿〜Gillian 发表于 2016-07-05 21:06:41 的回复:

回复粥儿〜Gillian:哈哈,原来如此~虽然用的手机拍的,不过说实话还真的是挺好看的

2016-07-06 15:01

美人儿 请问我带老妈和1岁的娃 我不会考车 无法自驾 那我在欧胡岛上玩 去漂亮沙滩方便么?

2016-07-07 22:50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07-07 22:50:15 的回复:

回复emma:额,可以打车但略贵,还要给小费,有个微信名【微领队-CAPTAIN GARY】告诉他你在欧胡,他会推荐你一些环岛一日游、海洋公园半日游之类的,大巴接送,价钱不贵,不能自驾的话参加这种起码可以多玩些地方希望能帮到你

2016-07-07 23:05

引用 粥儿〜Gillian 发表于 2016-07-07 23:05:23 的回复:

回复粥儿〜Gillian:哎呀 这么晚了 打扰到你 万分感谢

2016-07-07 23:23

2016-09-10 23:24

很漂亮!

2016-10-08 22:06

景美人美,好赞!有个问题请教,夏威夷自己的话,有中国驾照,另外还需要啥?怎么操作?谢谢!

2016-10-23 19:20

引用 明婕☀️ 发表于 2016-10-23 19:20:15 的回复:

回复明婕☀️:现在貌似严格了,有时间还是去公正下,或者换个国际驾照,不知道租租车软件上换的那种可不可以了

2016-11-04 00:06

因为行程匆忙没有好好找住的地方,其实在airbnb上可以找到很好的房东,面朝大海,Hilton住一两天体验下度假村的热情就好了,毕竟每晚都要另收30刀的

2016-11-04 00:13

神雕侠侣

2016-12-19 20:57

引用 茶影 发表于 2016-12-19 20:57:40 的回复:

回复茶影:断臂和大雕么

2016-12-19 22:09

引用 粥儿〜Gillian 发表于 2016-12-19 22:09:53 的回复:

断臂和大雕么

回复粥儿〜Gillian:俺说的是恩爱

2016-12-19 22:25

引用 茶影 发表于 2016-12-19 22:25:36 的回复:

俺说的是恩爱

回复茶影:我偶尔小龙女偶尔大雕

2016-12-19 22:55

好漂亮!

2016-12-23 23:16

漂亮的游记~~我们有一样的红裙子,嘻嘻

2017-01-03 05:36

引用 晚夕夕 发表于 2017-01-03 05:36:30 的回复:

回复晚夕夕:是的呢白色连体泳衣也一样,第一次写游记借鉴了你的格式和一些介绍呢我们正计划下次去心心念念的白沙滩的时候,你们正好搬去了,还去了阿拉巴马,我老公青葱岁月的地方更巧的是你的圣诞微博All I want for Chri stmas is you,刚好同我那天领证纪念日时发到朋友圈的一样诶,缘分啊没准我们下次去的时候真的会遇到呢

2017-01-03 10:33

引用 粥儿〜Gillian 发表于 2017-01-03 10:33:27 的回复:

回复粥儿〜Gillian:哈哈,有机会来白沙滩一起玩哦

2017-01-03 11:58

引用 晚夕夕 发表于 2017-01-03 11:58:53 的回复:

哈哈,有机会来白沙滩一起玩哦

回复晚夕夕:期待你更多的更新哦

2017-01-03 12:05

引用 粥儿〜Gillian 的图片:

这身材,够魔鬼!